𝚃𝚛𝚊𝚗𝚜𝚕𝚊𝚝𝚎 𝚏𝚘𝚛 𝚕𝚘𝚟𝚎.
AO3:Bluebubbling
ETD:冬十三
译文只在LOFTER、AO3、ETD发布,谢绝搬运

【哈德/授翻】递归(9/24)

目录:简介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

第9章:因果循环

 

本章注释:作为时间磨损的一种形式,“因果循环”是一系列互为因果的事件,一个主要事件会导致一个次要事件,而次要事件又会通过时空旅行导致主要事件。魔法理论认为因果循环是危险的,会破坏时空的稳定。

 

“所以你没有异议?”

 

“我家随时欢迎你,Draco。”Snape说,“不过我觉得有必要提醒你,那不是个理想的接待场所。我们要去哪?”

 

Draco自顾自话,仿佛没有听到他的问题,“你那儿有张桌子,还能泡杯茶,Truss不会要求更多。她不是特别挑剔的人。”

 

“你未来的老板?未来和过去?”

 

Draco哼了一声表示肯定。他们一起绕过另一个拐角,走进Malfoy庄园的另一条走廊。此时正值夏季,所有的窗户透着璀璨的金色阳光,但他们所在的地方是庄园的最深处,连阳光也无法穿透进来,狭窄的走廊里光线昏暗,到处都是厚重的木门,早已死去的Malfoy祖先在肖像画里打着呼噜。Draco知道他父亲的书房就在这里,这一点毋庸置疑。

 

“是Gwendolyn Truss。我得到缄默人的工作的时候,她担任司长的时间比我的岁数还长。她才华出众,但也挺神秘的。你应该见见她。”

 

“如果她要来我家做客,我想我别无选择。Draco,我们究竟要去哪儿?”

 

Draco停下脚步。他们正站在一扇气派的门外,门内是他父亲的私人书房。

 

“我想我们可以在这里聊天。”Draco说。

 

“在走廊里?”Snape回答,“我以为我是来吃早午餐的。”

 

“为什么不能在走廊上吃早午餐?我相信Dolly会同意的。”

 

“Draco。”

 

“我只是想和我亲爱的教父待在一起,很奇怪吗?”

 

“Draco!”

 

“我们可以多聊聊因果关系和时间磨损。我有解释过因果循环的原理吗?”

 

“Draco,看在梅林的份上——!”

 

“实际上很有趣。”Draco说,“最典型的例子就是台球——或者更准确地说,是一个沿直线前进的台球,直到它被自身撞击出一个角度,回到了过去,从而改变了自己的速度。”

 

他们隔着厚重的木门,勉强能听到他的父亲在书房里开始低声说话的声音。Draco确保自己停顿足够长的时间让Snape得以听到。

 

果然,Snape的注意力被吸引过去了。他转向门口,眉头紧锁。

 

“在更复杂的情况下。”Draco继续说,双手交叉抱在胸前,“它会对时空造成严重的破坏。比如,我带着一本《共产党宣言》,把它放到十几岁的Karl Marx的卧室里。他读了之后,毫不意外地发现他很喜欢其中的思想——这样一来,马克思主义又起源于哪里呢?他发起的运动对数百万人产生了巨大影响。如果所有这些变化的起源是一个因果循环,它就有可能产生足以撕裂时空的通量。”

 

Snape的目光在Draco和门之间快速来回移动。窃窃私语的声音越来越大,刹那间,加入了另一个更响亮更清晰的声音。而且听起来很耳熟。

 

Snape本就苍白的脸色顿时变得更白了。

 

“举个例子。”Draco慢悠悠地说,“如果来自未来的人想改变历史的轨迹,他最好的办法就是避免逆转因果关系。他需要找到一种自然的方式,让正确的人在正确的时间出现在正确的地点,让事件自然成形。”

 

“Draco。”Snape说,声音低沉,“第二个声音是我想的那个人吗?”

 

“如果是。”Draco回答,“我就无法告诉你答案,否则会有悖论的风险。”

 

“那你究竟能告诉我什么?”他急切地问道。

 

“你有十分钟的时间。”Draco说,“我是说,在吃早午餐之前。结束后,你可以回到客厅。”

 

Draco大步流星地走了,把Snape一个人留在走廊里。他的心跳到了嗓子眼。他拼命希望自己做够了,也做对了。

 

 -------------------------------------


『亲爱的Draco,

 

非常感谢你送我的生日礼物!我以前从来没有过CD机,你一起寄来的音乐都超级棒!我特别喜欢Jane’s Addiction乐队的专辑。我想我已经听了上千遍《Mountain Song》了。《Back in Black》也很好听!如果Dursley一家知道我在听这些东西,他们一定会大发脾气的。谢天谢地,播放机配了耳机!

 

还有很多斯莱特林同学也给我送了礼物!我看到这一大堆礼物时,简直不敢相信我的眼睛。Blaise给了我一副自动调节的眼镜(你可以自己改变度数,甚至是镜框的形状!),Vince给了我一只能自己扇动翅膀的毛绒玩具龙,Greg送来了一盒他妈妈做的饼干,就连Pansy也给我送了一块非常漂亮的手表,算是补偿她去年在魔咒课上不小心弄坏的那块。我甚至觉得Snape教授也送了礼物,不过我不能确定,因为他没有在纸条上署名。

 

我想你对斯莱特林的看法是对的。一旦你了解了他们,就会发现他们真的很棒。很高兴有你在身边教我这些。

 

我在萨里过得很糟糕,我很想念霍格沃茨,也很想你。尤其是你。迫不及待想再见到你。

 

威尔特郡怎么样?最近是你母亲的生日吧?你们怎么庆祝的?请代我向她问好。

 

期待九月的到来,
Harry』

 

 -------------------------------------


蛛尾巷14号是一栋沉闷的小房子,位于同样沉闷的工业小镇科克沃斯。Draco第一次来到这里是在1996年夏天,他父亲被关进阿兹卡班不久。他当时来寻求教父的安慰,但并没有找到多少安慰——不只是因为Snape出了名的不擅长温暖和亲情。

 

幸运的是,Draco曾经和未来的雇主Gwendolyn Truss对此毫无怨言,她还是一如既往地务实。Draco一开门,她就从袖子里拿出魔杖,在喉咙上的黑色符文和Draco的额头上轻轻一点,然后迅速地打了一个唐突的招呼:

 

「我想是Malfoy先生吧。」

 

“Truss女士。”Draco回答,然后退到一边,“一如既往的准时。”

 

房子本身并不比附近的环境好多少。Snape从来就没有什么审美眼光,家具能用,但已经破旧不堪,至少已经过时四十或者八十年了。脏兮兮的窗户在仲夏时节艰难地透进中部地区仅有的一点光线,空气中弥漫着灰尘和魔药试剂的气味。

 

「我希望你不介意我施了几个魔法屏障,」Truss一跨过门槛就说,「这是标准程序,相信你也知道。」

 

“我只要求它们不要和已经存在的魔法屏障纠缠在一起。”Draco关上门说,“它们经过了特别的设计。”

 

他们一起来到客厅,里面能坐的地方少之又少,而且相隔甚远。Snape已经在里面了,他正在把一个破旧的瓷茶壶放在小桌上。

 

「这位是?」Gwendolyn问。Draco能从她的提问中察觉到她的怀疑,她若是没有,他反而会更担心。

 

“Gwendolyn Truss,这是Severus Snape,他是霍格沃茨的教授,更重要的是,他是我的教父。”

 

“魅力十足的。”Snape说,看起来和魅力十足恰恰相反。总的来说,他对新朋友的态度比对其他人还糟糕。

 

「啊!他是你的法定监护人?」

 

“不,我还用不上‘法定监护人’这个词。”Draco说,“我的父母都还活着。不幸的是,他们一个是食死徒,另一个同情食死徒。”

 

Gwendolyn困惑地盯着Draco,沉默了一会儿。Draco走到桌边,开始慢条斯理地往三个有缺口的杯子里倒茶。说真的,Snape在活跃气氛上差劲到了极点。

 

「我想我开始明白为什么时空划分对你来说是个问题了,」Gwendolyn说。

 

“我认为我们最好在这里见面,而不是在我家,因为再过几年,那里很可能会成为Voldemort的总部。”Draco温润地看着他未来的上司,他知道他不需要与她太担心逆因果的问题:“毕竟你对预言很熟悉。”

 

「的确,」她不苟言笑地回答。她在桌边三个座位中的一个坐下。

 

“我相信你能理解为什么我坚持参与这次会面。”Snape坐在她对面说,“虽然我的教子拥有成年人的心智,但他在身体和法律上都有孩子的弱点。如果我不尽我所能帮助他,就是我的失职。”

 

Gwendolyn若有所思地盯着Snape看了一会儿,似乎在同时思考几个问题。最终,她把注意力转向了Draco。

 

「你说过,你的权限等级是六级?」

 

Draco干脆地点点头。

 

「这是相当高的级别了。与国家安全利益之类的挂钩。尽管如此,除非再次给你黑色符文——」

 

“我真心希望不要。”Draco插话道,“那会让我在霍格沃茨过得很不顺心。”

 

「无论如何,我想对未成年人施咒都不是合法的。」Gwendolyn皱着眉头喝了一口茶,继续说,「很好,请告诉你的教父,他可以留下来。如果有任何机密的事,我只希望你能谨慎行事。」

 

Draco淡淡一笑,看向Snape。

 

“她说你可以留下。”他说,Snape皱了皱眉,慢悠悠地抿了一口茶。

 

「我想,」Gwendolyn,「就从把你送到过去的实验开始说起吧。」

 

 -------------------------------------


Draco对92至93学年记忆犹新。

 

他记得密室打开了,记得许多学生被里面的巴希里克石化。他还记得Ginny Weasley被Voldemort的一个魂器附身做到了这一切,魂器是一本日记,是他亲生父亲偷偷塞给她的。

 

Draco还记得他告诉自己,他对此感到很高兴,他觉得这是泥巴种应得的。他尽量不沉浸在这些回忆里,知道它们并没有什么用,但他还是这么做了。

 

毕竟除了这些宽泛的回忆,Draco也没什么好说的了。他知道Harry是杀死巴希里克的人,但不知道他是怎么办到的。他知道Granger是确定巴希里克是什么东西的人,但就Draco所知,她和Harry在这条时间线上还不认识。他无法把这些都告诉Snape和Dumbledore,否则会导致灾难性的悖论,所以他不得不横向思考。

 

他竭尽全力打乱了这一过程的最初阶段。在确保Snape偷听到父亲与Voldemort的灵魂碎片的对话后,他又争取了更多的时间:他在最初去对角巷时,恳求父亲先不要买书,一周后又让母亲单独陪他去买。回来后,他仔细盘查了一遍父亲的性情和行踪,破坏他有可能把日记强加给毫无戒心的霍格沃茨的学生的任何外出事项。

 

无论Dumbledore和Snape想出了什么对策,他都尽量置身事外,生怕造成更多的悖论——不过,他注意到Snape在学期开始前来了Malfoy庄园两次。Draco总是确保他能进入任何他需要的地方,并给他足够的独处时间。

 

Draco自己要求无论Snape取得了什么进展,都不要告诉他。Draco知道这样做是最好的,即使这意味着学期开始时,他也不确定自己的努力是否有所帮助。

 

 -------------------------------------


“Draco!”这是Harry在霍格沃茨特快列车上说的第一句话,他一看到Draco,就大声喊道。他还没喘口气,就把Draco紧紧地搂在怀里,力气大到快把人勒出瘀青。

 

“是的。”Draco说,有点喘不上气来,拼命想挣脱他的怀抱,“哈喽。”

 

“我好想你!”

 

“是吗?我没看出来。”

 

Draco真的应该和Harry保持更远的距离。他最初决定留在这条时间线的时候就告诉过自己要保持距离,但没能贯彻到底。Draco猜想,他大脑中某些原始的部分很高兴这个版本的Harry Potter似乎很喜欢自己——但他也承认,他早该打消这个念头了。

 

当他坐在满是斯莱特林的包厢里时,他向自己保证,今年他会更加努力地与Harry保持距离。

 

当Harry直接坐到他旁边时,他的决心有些落空了,Blaise不满地“嘿”了一声,被他挤到一米开外。

 

“你的暑假过得怎么样?”Harry问他,全然不顾Blaise的愤怒。

 

“挺好的。”Draco谨慎地回答。他对面的Vince和Greg一屁股坐在座位上。

 

“我就很惨了。”Harry主动说,“至少在Blaise和我一起去对角巷之前是这样!”

 

“我非常后悔,”Blaise迅速地说,“你要知道,我得坐巴士去找你。一辆麻瓜巴士!整个街区简直惨不忍睹。而和你住在一起的那些麻瓜?太可怕了。他们都那样吗?”

 

“不全是。”Harry回答,“甚至大部分都不是。但Dursley一家特别糟糕。”

 

“我们能看看你的扫帚吗?”Vince急不可耐地问。

 

“哦!好啊。”

 

Draco叹了口气,向后靠在座位上,凝望着窗外,火车开始缓缓驶出车站。他看到许多父母含泪挥手告别,他的母亲也在其中,用手帕擦着眼睛。他身后的Harry迫不及待地从座位下面拿出他的行李箱,掏出一把用魔法缩小的光轮2000。

 

“太棒了!”Vince和Greg异口同声地称赞道。Harry喜上眉梢,把扫帚递给他们看。

 

“所以你还想参加斯莱特林队的选拔?”Blaise问。

 

“当然了。”Harry回答,“我想我会成为一个很好的找球手。”

 

“你会有竞争对手的。”Blaise说,“Draco是我见过的最厉害的找球手。”

 

“我都不知道你会打魁地奇,Draco!”Harry兴高采烈地说。

 

“我不参加球队选拔。”Draco的回答似乎让包厢里的所有人都愣住了。

 

“什么,明明我们一年级的时候你还一直挂在嘴边说个不停?”Blaise说,“我以为你父亲说——”

 

“我父亲会习惯失望的。”Draco不由自主地狠声道。他后知后觉地意识到,他说这话时的语气比他想的还要恶毒一倍。

 

Blaise、Vince和Greg难以置信地瞪大了眼睛。Draco认为他无法埋怨他们的大惊小怪。毕竟在他们看来,Draco不到两年前还会对他父亲走过的土地顶礼膜拜。

 

Harry倒是显得非常高兴。“好样的!”他说,“你父亲是个混蛋。”

 

其他三个人互相交换着不安的眼神。Draco尽量不去理会他们。他盯着窗外,城市的景色渐渐变成了乡村。

 

“那……”Blaise最后慢吞吞地说,“你真的不打算去试试?你喜欢魁地奇。”

 

Draco叹了口气。这倒是真的。他参加魁地奇比赛是为了讨好他的父亲,但他一直坚持下来也是出于对比赛的热爱。不过,斯莱特林队不需要两个找球手,Harry在这个位置上一直比他强。另外——

 

“我有一个……”Draco停顿了一下,皱起眉头,“项目,我大半年都会忙这件事。”

 

“什么项目?”Greg问。

 

-------------------------------------

 

“我希望这能满足你的要求?”Snape说。

 

Gwendolyn Truss继续向有求必应屋走去,同时360度地四处张望。

 

「魔力稳定,」她评估,「虽然易变。场地足够大,可以容纳任何物理变化。你们能保证神秘事务司的进出吗?」

 

Snape和Dumbledore都没说话。Draco过了一会儿才想起来他们听不见。

 

“你们仍然愿意保证事务司的其他人有进出权限吗?”Draco代她问道。

 

“当然,在合理的范围内。”Dumbledore说,“只有这间屋子,必须有Malfoy先生或霍格沃茨的工作人员在场。”

 

「合理。」她判断道。

 

这是一个空旷的大房间,墙壁和地板都是白色的石头。天花板是拱形的,看起来颇像一座大教堂,房间里悬挂着几盏大型铸铁吊灯,每盏吊灯上都点着十几根烛火摇曳的蜡烛。由于空间宽敞,即使是最轻微的声音也会产生巨大的回声。

 

“她同意你的条件。”Draco告诉他们。

 

“我会起草文件,批准霍格沃茨和魔法部之间的幻影显形之门。”Dumbledore说。

 

Draco抿了抿嘴,什么也没说。他知道再过几年,这样一个出入口会带来灾难性的危险。不过,如果有必要,他还可以摧毁它。而现在,更重要的是与魔法部合作——至少是与神秘事务司。

 

「我很高兴你愿意重建你的项目。」Gwendolyn对他说,Dumbledore和Snape在一旁低声私语,「从头开始做一个花了这么长时间才建立起来的项目并不容易。」

 

“整个情况都不尽如人意。”Draco嗤之以鼻地回答,“我们必须弄清事情的来龙去脉。虽然目前看来不太可能对时间线进行真正的修正,但至少我们可以防止今后再发生类似的事情。”

 

「相对来说。」她咧嘴一笑。Draco微微一笑。

 

“Truss女士”Dumbledore突然插话,“我需要你到我的办公室签署一些东西。”

 

她点点头,两个人离开了,留下Draco和Snape二人,Draco一眼就注意到Snape正皱着眉头关切地盯着自己。

 

Draco正想问他在想什么,他就主动说了出来:“你确定这样做明智吗?”

 

Draco轻轻一笑。“这样最好。”他说。

 

“这、你打算创造的这个Needle——或者已经创造了的,无论如何,当初就是它造成了这些伤害不是吗?”

 

“Needle什么也没做。”Draco坚持己见,“它只是做出了反应。我只是不确定它是怎么反应的,或者反应了什么。Needle现在不过是——将来也是,一个暴露时空的魔法结合的延伸。不管它发生了什么让我回到过去,都值得我们去了解。”

 

Snape摇摇头,并没有被说服。

 

“况且,”Draco继续说,“她的确是我的老板。我有义务照她说的去做。”

 

“你才十二岁。”Snape断然道。

 

“实际上,我的雇佣合同里有一条规定,即使发生了时空错位,我仍然是神秘事务司的员工。”Draco说,“而且我不是12岁,不是真正意义上的。”

 

“难道你在说你们已经有不少的员工被送回了过去,以至于他们觉得有必要把这条规定写进合同里?”

 

“这是一个不寻常的工作。”Draco变相地解释道。

 

Snape叹了口气。他显然很不高兴,但似乎也不愿意再争论下去。他们一起向有求必应屋的出口走去。

 

“顺便说一句,你已经十二岁了。”他边走边补充道,“身体上的十二岁就是真正意义上的十二岁。”

 

Draco不同意,但也愿意承认这并不重要,“老实说,我只是希望这次能有尊严地度过青春期。”

 

“没人能有尊严地度过青春期。”Snape如是回答。

 

“对了,”Draco说着,在他们走到门口前停了下来,“暑假你在Malfoy庄园的进展怎么样了?你……”

 

Snape对他扬起眉毛。

 

Draco忐忑不安地舔了舔嘴唇,终于开口:“找到什么了吗?”

 

“我以为你不想了解我和Albus的进度。”他说。

 

“是的。”Draco向他保证,“我是这么想的,只是……”

 

只是除非你们进行了干预,否则距离密室开启只剩下两个月的时间,这是Draco没说出口的。

 

Snape缓缓叹了口气。“我们找到了一些有趣的东西,还有一些黑魔法物品。”他最后意味不明地说,“我们希望能确定它们的意义。”

 

Draco知道他父亲在庄园里收藏了大量的黑魔法物品,他差一点就想问Snape这当中有没有一本日记。

 

但他没有。他只是点点头,推开有求必应屋的门。

 

他想,现在除了等待和期待最好的结果,已经没什么可做的了。

 

-------------------------------------


根据Draco下周从Truss女士那里收到的猫头鹰报告,至少要到十一月中旬,有求必应屋和神秘事务司之间的幻影显形之门才能完工。这样也好,因为重建Needle的前期工作完全是理论性的,而Draco也没有自己的笔记来加快进程。他不得不从头开始,根据六年前记忆模糊的公式,以及在办公室和Westy一起通宵达旦喝醉酒后总结出来的咒语,重新创建他的心血项目。

 

他在斯莱特林的公共休息室或图书馆里完成了大部分的工作,尽量避开同学们的打扰,同时关注着整个城堡是否有巴希里克出没或者学生被附身。

 

“我加入了球队!”十月初的一个傍晚,Harry来到公共休息室,看到Draco时,他大声宣布。

 

Draco没有从工作中抬起头来。“嗯,”他说。

 

Harry拍拍他的肩膀。Draco发出抗议的声音,皱着眉头抬起下巴。

 

“多给点支持,混蛋!”Harry不满地说。

 

“抱歉。”Draco揉着肩膀嘟囔道,“但在我看来,这已经是你第二次入队了。”

 

绿色的眼睛炯炯有神,“在你的时间线里,我也是斯莱特林的找球手吗?”

 

Draco张了张嘴,又猛地闭上。Harry似乎注意到了他的犹豫,把头歪向一边。

 

他觉得说出来也没什么坏处。公共休息室里只有他们两个人,而Harry早就被分好院了。

 

再说,这也可能会让这个男孩对Draco的事有所醒悟。

 

“在我的时间线里,你根本不在斯莱特林。”他说。

 

“真的?我在哪个学院?”

 

“格兰芬多。”

 

Draco不太确定自己应该如何看待Harry的反应:鼻梁被他挤出几道褶皱,嘴角向下撇去,明显一副嫌恶的表情,“格兰芬多?那群傻冒?”

 

“你是格兰芬多的找球手,我是斯莱特林的找球手。我们是对手。”

 

Harry的表情低落下来,稚嫩的脸上露出失望的神情。

 

“对手?这不可能。我不……”

 

“我们无法忍受彼此。我们经常互相掐架。你是黄金男孩,我是食死徒的儿子。我想,这再自然不过。”

 

Harry沉默良久。Draco把注意力放回他写满方程的笔记本上,潦草地写下几个数字。他听到Harry慢慢地在自己躺着的沙发对面的扶手椅上坐下。

 

Harry突然再次开口,让人猝不及防。

 

“你很想回到那个时间线吗?”Harry说,“听起来很像胡扯。我不想活在我们不是朋友的时间线里。”

 

Draco用力地攥紧了羽毛笔,差点把它折成两半。他抬起眼睛,死死地盯着Harry,Harry小小地缩在Draco对面那张巨大的绿色扶手椅上,眼神坚定地凝望着他,对此深信不疑。

 

仿佛他完全明白一个食死徒的儿子意味着什么。仿佛他知道两年半后会出现的威胁。仿佛Draco已经赢得了他的忠诚。

 

Draco怨恨自己心口的疼痛。

 

“做你的功课,Potter。”他有点窒息地说,实在想不出还能说什么。

 

Harry听从他的话,慢慢地从放在旁边茶几上的挎包里拿出几本书。Draco艰难地把注意力集中到自己的工作上。当他下一次透过金色的睫毛抬起眼睛时,Harry已经把他干瘦的腿蜷缩到胸前,疯狂地书写着什么,羽毛笔在他手中晃来晃去。

 

当Harry注意到Draco在看他时,他的脸顿时涨得通红,低头缩到膝盖后面,继续潦草地写字。

 

Draco叹了口气,下决心要想个办法,把对方明显的暗恋扼杀在萌芽状态。这不会有好结果的。

 

-------------------------------------


“喂,Potter,你看起来很累。”几周后,Blaise首先指出。他几乎是扯着嗓子喊出来的,把半张脸埋进早餐里的Harry吓得猛地抬起头,将橙汁打翻在地上。Blaise咯咯笑个不停。“Flint已经给你魔鬼训练了吗?”

 

“是啊。”Harry打着哈欠回答。

 

“第一节是变形课,伙计。最好不要打瞌睡,否则McGonagall会把你变成黑皮的。”

 

“变形课!”Harry忽然说,从座位上飞速站起来,“哦,不,我忘了写变形课作业了!我得走了!”

 

Draco默不作声地看着他火急火燎地收拾东西。“拜,Blaise!拜,Vince!拜,Greg!”

 

他们回了他各式各样的“拜”。等他们全都说完后,Harry才特别地看了Draco一眼。

 

“拜,Draco。”他的语气跟之前的都不一样。Draco撇着嘴角,眉头紧锁。“今晚万圣节宴会上能见到你吗?”

 

“你难道想让McGonagall折断你的手指吗?”他回答。这似乎充分提醒了他不完成作业的后果,Harry拔腿跑向图书馆。

 

“要不是我心里有数的话,”Blaise在Harry消失在大厅门口时说,“我会以为Potter喜欢上你了,Malfoy。”

 

“那还好你的确心里有数,不是吗?”

 

谢天谢地,话题转移了。早餐结束时,他们一行人爬上楼梯,Blaise和Draco领头,Vince和Greg在两边。

 

“你看起来很紧张。”Blaise边走边说。

 

Draco皱着眉头。事实上,他确实很紧张。今天是万圣节,这意味着如果Snape和Dumbledore没能把日记从Malfoy庄园找出来,他今天就会知道结果。整个星期以来,Draco心里的恐惧感与日俱增。

 

“我没事。”Draco最后说道。他试图说服自己这是真的。他确保了Snape知道他父亲在搞什么鬼。他确保了他们从未在对角巷碰到Weasley一家。他提醒自己,时间是一个混沌的系统。过去的微小变化会给未来造成巨变。他告诉自己,他在杞人忧天。

 

当他一脚踩到一个水坑时,他吓了一跳。他低头看去,地板上有一大摊水。

 

他还没回过神来,还没弄明白为什么,心里就涌起一阵恐惧——

 

“哇!”Blaise说。

 

“哦,不!”Vince在后面喊道,“那是牙牙!”

 

Draco恐惧得一阵反胃,他抬起头。一头体型庞大的猎犬,覆盖着粗黑的毛皮,僵硬地倒挂在墙上的灯具上。

 

“不。”Draco的嘴边堪堪吐出一个字,伴随着惊恐的呼吸,“不,不,不,不。”

 

墙上的油漆上写着:

 

『密室已经开启。
继承人的仇敌,当心。』

评论(5)
热度(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𝐁𝐥𝐮𝐞𝐛𝐮𝐛𝐛𝐥𝐢𝐧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