𝚃𝚛𝚊𝚗𝚜𝚕𝚊𝚝𝚎 𝚏𝚘𝚛 𝚕𝚘𝚟𝚎.
AO3:Bluebubbling
ETD:冬十三
译文只在LOFTER、AO3、ETD发布,谢绝搬运

【哈德/授翻】递归(5/24)

目录:简介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

第5章:时间膨胀

 

本章注释:时间通常被认为是一个常数,但根据狭义相对论的规则,它被证明是可变的:高速移动的物体会经历一种被称为“时间膨胀”的减速,这种减速对静止物体是可测量的。

 

这一次,他没有向前倒去,或者更确切地说,他的双臂被人死死钳制着,几乎要被抓出淤青。

 

“搞什么!”Draco喘着气,感官逐渐恢复。他的脚拖在地上,慢慢地,他意识到自己正在被两个人押着沿一条黑暗的长廊前进——“你们他妈的是谁?!”

 

“他妈的闭嘴,Malfoy。”他左边的那个人说,抓着他胳膊的手明显比另一个人更用力。Draco发现他穿了一身栗色的傲罗长袍,但再多的他就没有注意到了,因为他突然发觉——

 

“这是阿兹卡班?!”看在梅林的份上,他在阿兹卡班做什么?!即使是在战后,他也从来没有在这里被关押过,但他五年前他来探视过他的父亲,他肯定认得出这条阴暗逼人、寒冷刺骨的走廊,几乎无时无刻不回荡着凄厉的惨叫。他的心跳加快。“什么鬼,什么鬼!”

 

“他妈的说了给我闭嘴!”

 

两个傲罗硬把他拽过一个拐角。他的脚步踉跄了几下,于是他低头看去,这反过来让他意识到——

 

“我穿的是什么?!”似乎是一件精致的银黑色礼服长袍,腕部剪裁合适,下摆在脚边飘荡,不过表面有横七竖八的烧焦痕迹,看样子是最近打斗留下的。如果他是囚犯,为什么他穿得像是刚在酒吧干了一架的T台模特?究竟怎么回事?这一切没道理。

 

最后傲罗推着他穿过一扇厚重的木门,门后似乎是一间审讯室。中间摆放着一张金属桌子,两边各有一把沉重的椅子,Draco迅速被一系列复杂的魔法牢牢地绑在其中一把椅子上。

 

房间里唯一的光源是桌子上三根烛火摇曳的蜡烛,熔化的蜡油滩在桌面上,这里没有窗户,光线不足以照亮另一个背对着门口等待他的人影。在朦胧的黑暗中,Draco只能确定这人肩膀宽阔,从他栗色的长袍来看,他也是一个傲罗。

 

“我们今天冒了很大的风险才把你带到这里,Malfoy。”第三个傲罗头也不回地说道。

 

Draco立刻认出了那个声音。虽然这时候他应该已经习惯了,但他发现自己并没有习惯,“Potter,你怎么总是这样出现?”

 

Potter的肩膀几乎难以察觉地僵硬了一下。他只是微微侧过头。下嘴唇上闪烁着金属光泽。“你们出去。”他对其他傲罗说。

 

他们犹豫了。“长官。”第一个傲罗说,“你确定这明智吗?你知道他有多危险——”

 

“我没有在征求你的意见,Zabini。”Potter说。Draco扭头一看,果不其然,一路上那个不知道为什么好像要把他的胳膊捏成两半的傲罗是Blaise Zabini。在这条时间线上,Zabini究竟是怎么当上傲罗的?

 

“好的,长官。”Zabini最终说,明显很不情愿,最终他们俩都离开了,带上了身后沉重的门。

 

“好吧。”Draco说,“我有几个问题。”

 

不过Potter似乎并不感兴趣。Draco还没来得及整理好头绪,Potter就从袖子里抽出魔杖,大步流星向前走来。

 

突然间,Potter的魔杖尖端抵在Draco的喉咙上,Potter尖叫道:“涅槃第三张录音室专辑是哪一年发行的?”

 

“什么鬼!”Draco冲他尖叫回去,徒劳地拉扯着被魔法束缚的手腕,试图摆脱戳着他颈动脉的魔杖。

 

“《In Utero》是哪一年发行的,Malfoy?我没在跟你开玩笑!”

 

“1993!你为什么要对我大喊垃圾摇滚?!”

 

Potter的脸离Draco很近很近,即使在黑暗中,他也能看到他绿色的眼睛里迸发着的强烈情绪。他的表情非常缓慢地发生了变化。

 

不幸的是,Draco看不出是什么变化,因为他的注意力突然被那一闪而过的金属光泽吸引。

 

“Potter,你……打了一个唇环?”

 

不,他很快意识到:不是一个唇环,是两个,下唇两侧各有一个,小小的银箍在微弱的烛光下闪闪发亮。Harry Potter穿了该死的蛇咬环,一时间,他的眼里只有那对唇环了。

 

“是你。”Potter说,“你……你回来了。”

 

Draco毫不意外地注意到了他的暗黑纹身,纹在Potter他妈的脖子上,消失在他的傲罗领口下。他还剪了一个松软的大背头发型。他还——那是眼线吗?!

 

“他妈的梅林!”Draco说,这可能不是对Potter刚才说的话的合乎逻辑的回答,很明显,他甚至都不记得他说了什么,“Potter,你这是什么打扮?!”

 

“你回来了。”Potter说,Draco终于认出了他脸上慢慢浮现的情绪,是一种掺杂着悲伤的强烈喜悦。Potter高兴得哭了。

 

还没等Draco完全反应过来,Potter就施展了复杂的反咒,解除了Draco的束缚,还莫名其妙地把他拉进了一个紧紧的拥抱当中。

 

此时此刻,Draco的问题可能已经不止几个了。

 

“这他妈是怎么回事?”他只能这么说。

 

“我都快以为你永远离开我了。”Potter对着Draco的头发说。Potter身上有一股很明显的烟草味和浓浓的黑咖啡味。Draco竭尽全力压制着某种欲望。“我等了二十三年,只凭借我们儿时已经记不太清的坦白,而你……而这……”

 

他拉开距离。Potter注视着Draco,表情溃不成军,双手紧紧抓着他的肩膀,可爱的梅林和瑟斯啊,Potter还有耳软骨穿孔。他左耳的耳廓上蜷缩着一条银色的小龙,蜿蜒着穿到耳后。Draco觉得自己快晕过去了,也不知道是因为被朋克摇滚的Harry Potter惊呆了,还是因为他看起太过惹眼。

 

“我们需要带你离开这里。”Potter最终说。

 

Draco感到头晕目眩,“离开……阿兹卡班?”

 

“不要多想。”Potter说。

 

-------------------------------------


几个小时后,Draco比较确定的是,他们俩现在严格来讲都是逃犯了。

 

Potter从长袍口袋里拿出一把用布包着的门钥匙,那是一把又大又脏的黄铜钥匙。他们一触摸到它,就被卷到了一个看起来像是酒店大堂的地方。酒店很豪华,毕竟Draco透过狭窄的窗户看到的城市景色也很有限,除此之外他也没什么好说的了。Potter让他在这里等着,说他早就订好了房间,然后就去登记入住。

 

房间和大厅一样豪华,四面是白色镶板,金色固件随处可见,浴室铺了大理石,墙上挂着画框镀金的后印象派油画。Potter跟他说:“别客气,伙计,也许洗个澡?你可能不记得了,但你最近刚参与了一场决斗。”他答应稍后会回来,然后幻影移行离开了。

 

所以,Draco洗了个澡。他真的不知道还能做什么。他不知道自己住在哪里,不知道这条时间线发生了什么,甚至不知道这家酒店在哪里。他确实觉得身上有点脏。

 

不过,在剥下那件异常美丽的银黑色长袍后,他首先注意到的是黑魔标记。

 

它勾起了Draco复杂的痛苦情绪,每当Draco盯着它盯得入神时,他都会有这种感受。他想他应该庆幸它的存在,至少他没让这条时间线偏离多少,但他很难真的感到庆幸。

 

尤其是他的另一只手臂上,似乎还有第二个黑魔标记。

 

或者更确切地说,是另一个版本。头骨变成了蛇的头骨,下巴紧咬着一根魔杖。尽管如此,尺寸和风格都大致相同。Draco既想知道他是从哪儿弄来的这印记,又不是很想知道。

 

他洗了个澡,试着不去看它,但没有成功。

 

他洗头发的时候注意到他的头发也变长了,很长很长,几乎垂到后背的一半。而且他的身体也更瘦弱了,好像很久没有好好吃饭了。

 

他的问题越来越多。

 

他披上浴室柜子上叠放整齐的白色浴袍,用毛巾擦干头发(因为他身上似乎没有魔杖),走出浴室时,Potter刚刚回到房间。

 

一时间,他们互相凝望着对方:Draco只穿了一件薄薄的棉浴袍,Potter则有暗黑纹身、穿孔和大背头,看起来性感得要命,他们双双陷入了绝对的沉默。

 

“嗨。”Potter最终开口,眼睛坚决不看Draco的脸。

 

“我有种感觉。”Draco回答,“你已经知道我来自哪里了。”

 

“来自什么时候。”Potter纠正道,抬起绿色的眼睛,眼里眸光流转。Draco感觉他的目光在自己的皮肤上激起了阵阵战栗。“我有二十三年的时间来弄清楚这个问题,Malfoy。”

 

Draco努力给自己的手找事情做,以免它们不受控制地想去触碰另一具躯体。他把头发卷进毛巾里,光着脚穿过房间,在床对面的沙发边坐下。

 

“除此之外解释不通。”Potter说,“一年级的事故之后——”

 

“事故?”Draco问,一瞬间想起来他让Snape把失忆的原因解释成脑部受创,“哦,对。”

 

“你从医疗翼醒来后,完全变成了另外一个人。”Potter说,“不只是你不记得我了,而是你变成了别人。一个残忍邪恶、卑鄙得无可救药又可恨的人。而且每个人都假装这是正常的!”

 

Draco的嘴角扭曲了。每个人都知道他是个可怕的小混蛋。除了Potter。

 

“我做了调查,严重的脑部创伤会导致性格改变,但这并不能解释一切。”

 

Potter开始在沙发前来回踱步,说话的样子像一个在这些问题上执着了二十多年的人。Draco小心翼翼地把一条腿夹在另一条腿下面,向后坐去,试图集中精力听他说话,无奈发现自己的注意力一次又一次地被唇环吸引过去。

 

“回想你说过的每一句话,你对魔法有多么精通,你似乎知道一些你根本不可能知道的事情——你怎么可能在十一岁的时候独自一人干掉一只洞穴巨怪?你怎么可能知道涅槃乐队会在两年后发行专辑《In Utero》?三年级的时候我想明白了!”

 

他终于停止了踱步,把那双强烈得让人无法忍受的绿眼睛转向Draco,Draco感觉自己被他的目光紧锁住了。Draco咽了咽口水,与他被火焰烫到时的大脑反射相同。

 

“我和Snape当面对质,他告诉我我是对的,但这并不重要。我遇到的那个你已经不在了,我最好忘了这件事。”

 

“但我要怎么忘记呢?我怎么可能忘记呢?Draco,我只认识你——现在的你三个月,但你给我留下的印象太过惊艳,成了我一生的执念。”

 

Draco张了张嘴,又猛地闭上。

 

他完全不知道该如何处理这些信息。

 

“我还记得,”Potter继续说,但他的声音有了不同的质感,更低沉,更沙哑,“那个万圣节的晚上,你说——”

 

“2014年5月3日。”Draco平静地说,“我想,是今天。”

 

“我等了二十三年。”Potter呢喃道。他离得更近了。他的膝盖碰上Draco的膝盖,仅仅是小小的擦碰就让Draco全身的血液都沸腾了。“我组建了一个为期三年的特遣部队,把你从蒙塔维尔带出来,及时把你送回这里,只为了有机会再次见到你。我记忆中的你。我……”

 

什么是蒙塔维尔?Draco几乎就要脱口而出,这时Potter把一只骨节分明的手伸进了Draco肩膀上潮湿的头发里,袖子下隐隐约约露出一只凤凰的脑袋。在他的触摸下,Draco的心像是一只落入陷阱的野兽,拼命扭动着挣扎着,对自由的渴望无比强烈,几乎要把自己弄得遍体鳞伤。

 

“这些年来。”他说,“我看到了你的影子。那些敏锐、幽默和善良的瞬间,所有的这些都徘徊在表象之下,让我可望不可及。也足够让我想起我在Malkin夫人店里遇到的你,把另类摇滚介绍给我的你,冒着生命危险打败Quirrell的你。我怎么能忘了你?我怎么可能忘了你?”

 

拜托,什么是蒙塔维尔?Draco几乎就要问出口,但逗留在他头发间的手指开始移动,描摹着Draco的轮廓,停留在他的下巴上。Draco同时感到两股冲动:一是拍掉Potter的手逃离房间,二是依偎进他的抚摸里。

 

“我等了很久了。”他说,“我不敢相信你终于回来了。Draco……”

 

“Potter。”Draco终于开口,声音有些嘶哑,“什么是蒙塔维尔?你为什么把我从阿兹卡班救出来?我为什么要……”

 

手抽离开来。Draco感到莫名的失落。不,不要,他几乎要说,你可以一边回答一边继续摸我。

 

“我……”Potter叹了口气,用手捋了捋头发,“好吧,如果要谈这个,我们最好来点酒。”

 

------------------------------------- 


Potter用床头柜上的麻瓜电话叫了客房服务。

 

送餐的服务生个子矮小,头发蓬乱,他一边把东西摆在窗边的小桌上,一边朝Draco眨了眨眼睛。Draco一开始不知道为什么,直到他意识到服务生一定推断出了什么:一个穿着浴袍的Draco,一个覆盖着纹身、散发着诱人气息的Harry Potter,以及只有一张床的高档酒店房间。

 

他还没来得及纠正,服务生已经走了。

 

“介意我放音乐吗?”

 

Draco侧过头。Potter在桌上的一个白色小装置旁掏出手机,Draco后知后觉地意识到那是一个小型蓝牙音箱。

 

他不得不承认,他很好奇自己提升Potter音乐品味的计划是否奏效。

 

“当然不介意。”他说,Potter又花了一会儿时间打开相应的APP。

 

  Draco重新把注意力放到食物上。Potter点餐的时候他没怎么注意,但也没什么好抱怨的:Potter点了一瓶红酒,给他自己点了一份意大利面,给Draco点了一份油封鸭。他想知道Potter是怎么知道他喜欢吃鸭肉的,随即他的注意力就被房间里终于响起的歌声吸引走了:

 

“认真的?Journey乐队?”

 

Potter扭头瞥了他一眼,勾起嘴角,“你不同意?”

 

“他们当然有精彩的瞬间。”Draco欣然承认,“我只是觉得,以你的整体形象,你应该会去听性手枪乐队或者碰撞乐队的歌。”

 

“在浪漫的双人晚餐上?”

 

Draco吓了一跳。是这样吗?他低头看了看食物,又瞟了眼房间,最后把视线落回Potter身上,他已经把手机插上充电了。

 

“别误会我。”Potter继续说,“《伦敦来电》改变了我他妈的整个人生,但似乎不太适合现在的气氛。”

 

Potter肯定在贫嘴。Draco的大脑根本无法接受这样的事实,现在发生的一切——

 

Potter坐在他对面的椅子上。不知道什么时候,他已经脱掉了那件标志性的栗色傲罗长袍,露出了有点不太搭的装扮,一件印有“吉劳埃到此一游”的领口松垮又褪色的T恤,一条破洞牛仔裤,以及两条手臂上吸睛的暗黑纹身。梅林啊,Draco可以盯着这些纹身看上好几天。

 

“如果你想,我可以放性手枪的歌。”Potter说,脸上绽放的笑容让Draco的心中涌起一股异样的感觉。他用魔杖轻轻一敲,打开红酒的瓶塞。

 

“不用。”Draco回答得有点快,“不用,这——这花的都是你的钱。你说了算。就像我说的,Journey乐队有精彩的瞬间。”

 

“瞬间!我们在说称得上八十年代最伟大的摇滚专辑《Escape》有精彩的瞬间?”

 

“听着,有耳朵的人都喜欢Journey的《Don’t Stop Believin》,但相比《Back in Black》《Born in the U.S.A.》和《Thriller》,说它是十年内最好摇滚歌曲就太夸张了。”

 

Potter一边倒酒一边笑着说,“《Thriller》?抱歉,没听说过。我觉得你在时空里的逃亡在某种程度上破坏了Michael Jackson的职业生涯。”

 

Draco情不自禁地笑了起来,“那样的话,我得马上离开了。我愿意为他的音乐献祭我自己。”

 

“我不懂。”Potter说,“比起《Billie Jean》,我更想要你。”

 

“这就是为什么我是时空物理学家而不是你。”Draco带着笑意抿了一口酒——上好的葡萄酒,Draco心想。

 

“我很想你。”Potter说,似乎无意把这句话脱口而出。谈话的轨迹忽然改变,Draco感到一阵迷糊。“操,Draco,我真的很想你。”

 

“嗯……”Draco不知道还能说什么。他们身后,《Open Arms》来到尾声,《Faithfully》开始播放。

 

“我花了那么多时间试图忘掉你。”他说,“就连试着不去想你,我都做不到。”

 

“你,”Draco说,发现自己突然结巴了,手指把酒杯攥得有点紧。

 

“因为怎么可能?你还在那里,但同时你也不在。我试着把你变回那个我所认识的那个你,但这只会把你推得更远。”

 

Draco知道桌子很小,但并没有概念,直到Potter向前倾了几分,突然间,他们共享着呼吸,距离近到可以触碰对方。

 

这便是正在发生的事情:Potter的手闯入他们交缠的呼吸之间,轻轻地碰上Draco的颧骨,指腹若即若离地滑过他的皮肤。

 

『Through space and time
(穿越时间与空间)
Always another show
(忙忙碌碌地上台)
Wondering where I am
(失去你的我)
Lost without you
(迷失在何方)』

 

他无法理解发什么了什么:要不是他知道Potter,他会以为Potter在勾引他。

 

但他也的确知道得更多。Draco无法想象在任何一条时间线、任何一个宇宙里,Potter会把他想象成一个值得爱的人。他几乎想象不出在哪个宇宙里,他自己会认为他值得这样的爱。

 

“我很想你。”Potter又说了一遍,语气稍有不同,这一次更温柔,也更深情。Draco的唇上感觉到了这句话的灼热气息。“Draco……”

 

我以为我们要谈蒙塔维尔,Draco想说,但无法说出口,Potter绿色的眼眸深邃又炽热,目光已经落在了Draco的唇上。

 

『And being apart ain’t easy on this love affair
(分离于你我并不容易)
Two strangers learn to fallin love again
(两个陌生人再次坠入爱河)
I get the joy of rediscovering you
(我重拾发现你的喜悦)
Oh, girl, you stand by me
(我的爱,你若不离不弃)
I’m forever yours, faithfully
(我将永远属于你,矢志不渝)』

 

仿佛他在征求许可。仿佛他在给Draco离开的机会——

 

“我,”他们之间的距离逐渐缩小,Draco设法说道。

 

Potter的手机铃声骤然响起,歌曲戛然而止。这一刻结束得猝不及防,让Draco想起了一头撞上玻璃窗的鸟儿。

 

“操!”Potter怒吼道,“我真的以为我们至少有一天时间。”

 

“什么?”Draco勉强发出声音,发现自己还是有点喘不过气来,头也迷迷糊糊的,他还沉浸在这样一个事实里——

 

Potter是不是要——?他们差点——?

 

Potter猛地从椅子上站起来,朝桌子上的手机走去,一把扯下音频连接线,划开屏幕接听电话。

 

“干什么。”他喊道。

 

Draco只能听到一个模糊不清的声音。他感到头晕目眩,又长长地抿了一口红酒。

 

他肯定是在胡思乱想。刚才发生的事可能有很合理的解释,只是Draco想不出来,因为——

 

“不,他没有。”

 

Draco愿意在内心深处承认,Harry Potter现在是,而且一直是,他盔甲上的一道裂缝。在他还年轻时,他曾说服自己鄙视Potter——在某种程度上,这是真的。毕竟,憎恨一个自己不可能成为的人,憎恨一个自己无法拥有的人是很自然的一件事。

 

“因为他和我在一起。”

 

Draco清楚地记得,在五年级和六年级的时候,他勉强承认了自己对男生的倾向,但从未完全接受。

 

尤其是Potter。一个能力出色、大胆无畏、令人惊叹的Potter,似乎总能不费吹灰之力地站在道德的制高点,他就像一颗爆炸的恒星度过了他的少年时期,撑起了他的魁地奇队球服,冒出了黑黑的胡茬,他让Draco别无选择,只能正视仇恨里交融着的欲望,而且这欲望可能会一直存在。

 

“你真的认为我会这么鲁莽吗?”

 

但这只是Draco单方面的。而且最重要也最关键的是,只能是Draco单方面的。他从来没想过这会有什么实质性的变化。即使Potter还没有恨他,即使他们不是在战争的对立面,即使Draco不被指望娶个纯血统的好姑娘生个纯血统的好孩子——

 

即使他值得幸福——

 

“Blaise,我是对的。我所有的理论都是对的。你难道没有发现今天是什么日子吗?”

 

Draco强迫自己站起来,抛开乱七八糟的思绪听Potter说话。奇怪的是,他首先想到的是:Blaise有麻瓜手机?

 

“他回来了,就像他说的那样,从91年。所以我觉得我们不需要担心——”

 

模糊不清的声音变得响亮许多。事实上,声音大到Potter退缩开来,把手机举到离脸十多厘米的地方。

 

“天哪,Blaise,没必要这么恶毒吧。我以为你已经忘记了你那奇怪的嫉妒了。”

 

又是一阵模糊不清的尖锐叫喊。Potter翻了个白眼,过了好一会儿才挂断电话。

 

“没事吧?”Draco问道,尽管事实上明显出了问题。

 

“坏消息是,我想我拿不回酒店房间的押金了。”Potter说,“好消息是,你即将亲眼看看什么是蒙塔维尔。你最好换身衣服。”

 

-------------------------------------


几分钟后,Draco通过随从显影来到一间仓库旁,墙壁由波纹金属打造,地面是粗糙的水泥地。他们进去的第一个房间面积很小,只有一扇显眼的巨大金属门,设有严密的魔法屏障,门外有两个傲罗守卫。Potter出现时,他们立刻立正。

 

“队长。”第一位说,并敬了个礼。

 

Potter向他们俩点点头,开始向前走,他的手放在Draco的背上似乎要领着他通过。Draco努力不去想背后烙铁般的触感。

 

然而他们还没走到门口,第二个傲罗就说:“队长,我们需要登记访客的姓名。”

 

“这是机密,长官。”Potter说,“你可以这么记录他的来访。如果你的上级对此有任何问题,让他们直接来找我。”

 

这不是他们想要的答案,但显然也不是他们能置喙的。Potter快速挥动魔杖,巨大的金属门“吱呀”一声打开。Potter的手仍然(非常明显地)放在Draco的背上,带领他穿过长长的走廊。

 

“顺便说一句,你穿这件长袍很好看。”Potter健谈道。Draco因为没有别的衣服可穿,只好匆匆施了几个咒语,修补了那件因决斗而破损的精美长袍。精致的银色刺绣已经完美缝上,不过在这样一条充满回声的走廊里,长袍显得有些格格不入,魔法光球不足以驱散四周的黑暗,但能看得出这里的金属墙面锈迹斑斑,地面裂缝遍布。

 

“这是蒙塔维尔吗?”Draco问道,这比消化Harry Potter对他外貌的赞美要容易得多。

 

“不,”Potter回答说,“这是废墟场。”

 

“是什么?!”

 

“这里离蒙塔维尔大约六千多米,曾经是凤凰社二代的总部,现在是魔法法律执行司对抗守誓人的主要据点。”

 

每提出一个问题都会引发更多的问题,“守誓人是……?”

 

Potter冷峻地回答:“你在Voldemort死后创立的纯血统极端组织。”

 

Draco张了张嘴想回答,却发现自己无言以对。一阵突如其来的恶心向他袭来,抽光了他全身的力气,就连他的脚步也踉跄起来。

 

Potter没有察觉。他们来到长长的走廊尽头,Potter推开另一扇巨大的金属门,进入一个偌大的碉堡一样的房间。

 

“嘭——!”外面传来震耳欲聋的爆炸声,Draco脚下的地面都在颤抖。不过房间里的四五十个人似乎毫不在意,他们有的继续小声交谈,有的急匆匆跑到另一边,有的在简易床架上痛苦地呻吟。

 

Draco内心的恐惧逐渐增强,他注意到这里有很多伤员。医疗巫师们正不可开交地奔波于一张张床架之间,治疗物理和魔法上的伤口。

 

透过房间另一侧的方格大窗户,可以看到——

 

“那里,”Potter指着它说,“就是蒙塔维尔。”

 

山丘上坐落着一座阴森可怖的城堡。不时有火光闪过,击中城堡周围的圆形魔法屏障,火焰炸裂开来,发出耀眼的闪光,又逐渐黯淡下去。

 

Draco头皮发麻地意识到,这是一个战场。

 

“Harry!”

 

Draco的神经因为强烈的恐惧而紧绷着,被突然冒出的声音吓了一跳。但Potter没有,他叹了口气,转过身,无动于衷地望着从房间另一头冲过来的Blaise Zabini。

 

“你疯了吗!”

 

“别在这。”Potter很快说。

 

“你一定是疯了!你他妈一定是疯了,居然想把——!”

 

“别在这!Blaise。”

 

Potter一手抓住Draco的肩膀,一手抓住Blaise的手腕,带他们离开了主楼。他们穿过另一条走廊,又一条走廊,最后来到了一间空荡荡的小办公室,里面只有一张金属桌子、一把折叠椅、一扇铁窗和一张挂在墙上的魔法地图。

 

Blaise砰地甩上身后的门。

 

“你得把他送回阿兹卡班。”Blaise单刀直入地说。

 

“因为他没有犯过的罪?”Potter立刻回答。

 

“他犯下的一半罪行你都在场。”Blaise冷冷地说,“他妈的他是个战犯,Harry!”

 

Draco吸了几口气,觉得自己可能真的要吐了。

 

“现在不是了。”Harry回答,语气介于坚定和凶狠之间。

 

“我真不敢相信,都他妈的这么多年了,你还在说什么时间旅行的屁话,Harry!就因为你一直无法忘掉你那奇怪的执念——”

 

“什么罪行。”Draco插嘴。

 

尽管声音很小,谈话依旧戛然而止。一时间,两人都没有说话。Potter的表情很纠结,Blaise先是惊讶,然后是愤怒。

 

“好啊,让我想想。”Blaise咆哮道,“我一个想到的是——谋杀?滥用私刑?密谋反对现任部长?种族灭绝?”

 

“够了,Blaise。”Potter对他呵斥道,Draco的胃里一阵翻江倒海。他把绿色的眼睛转向Draco,“Draco,你需要了解一些背景——”

 

“种族灭绝。”Draco终于艰难地从喉咙里挤出这几个字,“Potter,我犯了种族灭绝罪?”

 

“不——不是你个人。”Potter避重就轻地说。

 

“你只是让你那帮该死的纯血统邪教分子替你干。”Blaise狠厉道,“但我相信你也很享受,你说呢,Malfoy?所有你关在蒙塔维尔的麻瓜,我打赌你肯定杀了一个又一个,只是为了好玩!只是为了打发时间!你这个该死的神经病——”

 

“够了!”Potter大发雷霆,Draco开始剧烈地颤抖。Draco感觉自己就像一艘没有停泊的船,被狂风吹得飘摇不定,他觉得组成他身体的所有原子在猝然坍塌,彼此远离,把他散作一堆尘埃。

 

Potter还在说话。

 

“你要知道来龙去脉,Draco——Voldemort回来后,斯莱特林分裂后,你父亲——”

 

“你在为他说话?!”Blaise怒不可遏地喊道,“你因为伤心你父亲死了,就有理由成为一个变态杀人魔了吗?”

 

“我只是想帮他明白!他现在什么都不记得了,Blaise!”

 

Draco几乎听不见他们。他几乎什么都听不见,耳边只有嘈杂的心跳声,脑海里疯狂响彻着“不,不,不,不,不,不,不”。

 

这一切糟糕透顶,糟糕得深不可测,糟糕得无以复加。Draco除了是个懦夫、蠢货或怪物,难道就没有别的可能了吗?

 

他浑浑噩噩地离开房间,跌跌撞撞地穿过门口来到大厅。身后传来他听不懂的叫喊声。

 

一只手抓住了他的肩膀,把他转过来。

 

“Draco。”Potter绝望地说。

 

“放开我。”Draco无力地抗议着,从他的手里挣脱出来,“我不能,我得回去。”

 

“你说什么?Draco,等等——!”

 

但Draco没有停下。他冲回那个满是伤员的房间——全他妈是他自己的受害者,然后回到能让他幻影显形的走廊。

 

Potter不依不饶地跟在他后面,“不要。求你不要走。你才刚回到我身边!”

 

“不,这——这,我不能。我不能让这种事情发生。我不能——我不能允许——”

 

“Draco!”

 

他又被抓得转过身来,手臂被紧紧钳住。

 

“Draco,我们可以挽回这一切。现在你回来了,守誓人没有领袖了!我们可以借此从内部瓦解他们,彻底结束他们的恐怖统治——”

 

“那我已经杀了的人呢?!”Draco冲他尖叫道,他听起来歇斯底里。他也的确歇斯底里。眼眶里打转的泪水模糊了他的视线,他的手在不停地颤抖。

 

“你……Draco。”Potter崩溃地说,“你知道人死不能复生。”

 

“但我可以阻止他们死去。”Draco泣不成声,“我必须这么做。我怎么可能有理由让这条时间线存在?”

 

“因为它让我们重遇了!”

 

抓着Draco的双手向上来到他的脸上。Potter现在离他很近,只有短短几寸,一个呼吸的距离。Draco能感觉到Potter的体温透过长袍侵入自己的身体,点燃了他疯狂而脆弱的神经。

 

“Draco。”他低声说,“我等了整整二十三年,才等来你回到我身边。我和你不一样,我的时间只有一个方向,没有你,我哪也不去。”

 

Draco如鲠在喉。他的呼吸几乎停滞了。他心乱如麻,令人窒息的悲伤包裹着恐惧,而这一切之下,还藏着一丝熟悉的渴望,是从他十五岁起、从他开始自我厌恶起就一直存在的渴望,像负罪感一样涌动着,尝起来如死灰一般。

 

“我不值得。”Draco说,像是在忏悔。

 

“你值得我付出一切!”Potter回答,像是在宣誓,然后吻了他。

 

时间膨胀。

 

在宇宙的几分之一秒和重大纪元里,Draco完全静止了,完全被这一切所淹没:Potter的嘴里尝起来有红酒和意大利面的味道,他身上散发着须后水的辛辣和洗发水的薄荷香,他紧紧贴着Draco的身体,粗糙的双手捧着他的脸,干裂的嘴唇贴在他自己的嘴唇上——

 

Draco向后退去。时间正常流逝。

 

他默默地凝视着Potter,Potter也回望着他。他摸了摸自己的嘴,唇上还残留着吻的触感和热度。

 

不知怎的,出于Draco无法理解的原因,这个吻比这条时间线上的任何事情都要可怕。

 

“我,”Draco喃喃道,“我不可以。”

 

“Draco,”Potter哀求道。

 

但Draco已经像受惊的动物一样后退开来,走出大厅,离开了。

 

 -------------------------------------


他幻影显形到对角巷,偷了他需要的试剂。

 

他在威尔士某个山洞的地板上画下符文,在狂风暴雨下施出咒语。

 

洞外电闪雷鸣,他跪在地上开始吟唱。他必须集中精力,一旦他的思绪飘走,他就不确定自己能否坚持下去了。

评论(9)
热度(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𝐁𝐥𝐮𝐞𝐛𝐮𝐛𝐛𝐥𝐢𝐧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