𝚃𝚛𝚊𝚗𝚜𝚕𝚊𝚝𝚎 𝚏𝚘𝚛 𝚕𝚘𝚟𝚎.
AO3:Bluebubbling
ETD:冬十三
译文只在LOFTER、AO3、ETD发布,谢绝搬运

【哈德/授翻】递归(7/24)

目录:简介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

第7章:不确定性原理


本章注释:量子力学的“不确定性原理”由德国物理学家维尔纳·海森堡提出,认为不可能同时精确测量粒子的位置和动量,观测一个粒子的行为会改变另一个粒子。

 

Draco这次没有前冲去,因为他躺在床上。

 

他感觉眼皮沉重,视线调整得很缓慢,依旧模模糊糊的,像是睡着了一样。他艰难地用一只手肘撑起身体,环顾四周。

 

他在一间卧室里,但不是他所熟知的任何一间卧室。墙壁刷成了温暖的灰褐色,只有正对面贴了深绿色和金色的花纹壁纸。宽大的落地窗俯瞰着一片景色迷人的花园,墙壁上挂满了黑相框的照片。床罩是深绿色的,地面铺着锃亮的硬木地板。所有的家具显然经过精心的设计,线条简洁,造型优雅,配以黄铜和抛光木材。无论如何,Draco很喜欢这间卧室。

 

接下来,他检查了一下自己,睡衣柔软宽松,贴心地用咒语免去了任何的褶皱。深蓝色衬得他肤色很好,不过下午四点钟还穿着睡衣似乎有点奇怪。

 

他小心翼翼地爬下床,赤脚踩在地板上。

 

他感觉有些不对劲,四处张望,发现自己从来没有在施咒后一个人待过。总有人在等他。他应该是(也希望是)独自一人待在家里,感觉很自由,还有种奇怪的越界感。

 

Draco脚步慢悠悠地走出卧室。

 

房子的其他地方大致相同,装饰精巧优雅,偶尔搭配新艺术风格,色彩调和得很出色,随房间而变化。明亮的大理石厨房里飘出某种馅饼的香味,而且——Johnny Cash的歌声从海军蓝色调的客厅里飘来。

 

『What have I become,
(我变成了什么)
My sweetest friend?
(我最亲爱的朋友?)
Every one I know
(我熟知的所有人)
Goes away in the end
(最终都离我而去)』

 

他悄无声息地走进去。客厅看起来充满生活气息,毛毯被人随手扔在沙发靠背上,窗台上摆着一台收音机,桌案上有一台麻瓜电视,还有一个高高的壁炉,由花岗岩和黄铜打造而成。一个巨大的书架占了一面墙壁,另一面则摆满了拼贴照片,照片上的人物都在相框里欢快地动来动去。

 

他小心翼翼地朝照片走去,希望能找到任何线索,让他知道自己身在何处,步入了怎样的未来。

 

『You could have it all,
(你可以拥有这一切)
My empire of dirt
(我污秽不堪的帝国)
I will let you down,
(我会让你失望)
I will make you hurt
(我会让你受伤)』

 

拼贴照片似乎是同一事件中的不同镜头。大多数面孔他都认得:Blaise和Pansy,Vince和Greg,他的母亲和Severus,Sirius Black和Remus Lupin。他们都穿着正装在跳舞庆祝,笑容满面地对着镜头挥手,当然除了Severus,他在每个镜头里都皱着眉头(Draco心急如焚地想知道这些照片是哪一年拍的)。

 

Draco还看到了自己,穿着优雅的黑色西装,点缀着几抹深红色:深红色的背心,深红色的口袋方巾,还有——

 

一枚镶嵌着红宝石的结婚金戒,他冲着镜头露出耀眼的笑容,炫耀着手上的戒指,而一旁身穿灰绿色西装的Harry他妈的Potter,含情脉脉地亲了一下他的下巴。

 

Draco的心脏开始疯狂跳动。他情不自禁地低头看向自己的左手。

 

他的手指上戴着照片上的戒指,虽然有些磨损,但依旧光泽不减。

 

『I wear this crown of thorns
(我头戴荆棘王冠)
Upon my liar’s chair,
(坐在谎言的王座上)
Full of broken thoughts
(我的思绪支离破碎)
I cannot repair
(始终无法弥补)』 


“你他妈一定在开玩笑。”Draco嘀咕道,他的双手在颤抖。这不可能——

 

他妈的根本不可能——

 

他已经把自己从Potter的时间线中抹去了,他怎么可能——

 

他身后的壁炉传来轰隆隆的声音,有人通过飞路回来了。Draco转过身,心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如果他结婚了,如果这是他的家,那么能在临近傍晚回到这个家的人就只有他一个。

 

“嗨。”Draco说,不知道还能说什么好。

 

——是Harry Potter,他正在用魔咒掸掉身上的灰尘,听到Draco声音,他猛地抬起头。他的魔杖“哐当”一声掉在地上,在落寞低吟的歌声中显得格外响亮。

 

他什么也没说。Draco注意到他这次既没有穿孔,也没有纹身,莫名地感到有些失望。不过他的左眼上有一道新伤疤,又长又深,还泛着银光。Draco抑制住了想要跑到他身边的冲动,用手指描摹那道疤痕,质问这是谁造成的。

 

“Draco,”他最终开口,他的声音有些颤抖,听起来支离破碎,像是要哭出来一样。“Draco!什么——怎么——?”

 

“我……不知道?”Draco如实回答。

 

Potter踉跄地向前走了一步,两步。他们之间坍塌的每一寸空间都给Draco的皮肤带去触电般的战栗。

 

“我……我是在做梦吗?”Potter问道,泪水顺着脸颊滑落,“Draco,这是真的吗?”

 

他伸出手,指尖浅浅掠过Draco的脸庞。Draco不由自主地贴了上去,甚至没有意识到自己在做什么。Potter又抽泣起来。

 

“Draco。”他说,然后吻了他。

 

『Beneath the stains of time,
(时光污痕之下)
The feelings disappear
(情感逐渐消散)
You are someone else,
(你已不似从前)
I am still right here
(我仍固守原地)』

 

删减片段(见在线文档)

 

“自发修正,我想是这个?她说这种情况大概是千分之一,但只会自主发生,没有特定的魔法干预可以触发它。最好还是接受你已经离开,再也不会回来了。”

 

“从什么回来?”Draco平静地问,

 

他们沉默了片刻。Harry从床上坐起来,用手肘撑起自己,表情温柔而关切。

 

“你不记得了吗?”他问。

 

Draco咽了口唾沫。“不记得”显然可以算是一种说法。他默不作声地摇了摇头。

 

Harry颤抖地吐出一口气,抬手捋过Draco被汗水打湿的头发。“也许这样最好。”他说,“天知道如果可以,我想亲手把那段记忆撕碎。所以你什么都不记得了?战争,魔法部的袭击,还有你被抓走了?”

 

“我被抓走了?”Draco重复道,“谁抓走了我?”

 

Harry的脸上浮现出痛苦与愤怒的表情。“Voldemort,”他低声吼道,“我天真地以为他会直接杀了你,但这对我来说显然不够痛苦。”

 

Draco的喉咙里萦绕着一股冰冷的恐惧。“那是什么意思?”他问。

 

“Draco,”Harry非常平静地说,“他给你下了钻心咒。他让你精神崩溃了。那是十多年前的事了。”

 

Draco张了张嘴,却说不出任何话来。

 

“当我终于把你从他的据点里救出来时,当我看到你当时的样子时——”

 

Harry的话被呼啸而来的情绪吞没了。他颤抖着把脸埋在Draco的胸口。Draco把手放在Harry的背上,感到困惑不解,还有些不知所措。婚戒上的红宝石在卧室微弱的灯光下熠熠生辉。现在已经是黄昏时分,夕阳的最后一丝余晖透过窗户渐渐消散,斜斜地打在墙壁和天花板上,留下暗淡的橙色光线。

 

“我很抱歉。”Harry低声说。

 

“Harry,”Draco说,“你不用——”

 

“但我需要!”Harry说,“都是我的错。Voldemort知道!他知道你对我有多重要。我的爱让你成了靶子。我早该知道的。我不该让你上前线——”

 

“你能阻止我吗?”

 

Harry苦笑,“我想我从来都无法说服你做任何事,”他说,“这也是我当初爱上你的原因之一。”

 

Draco的心在胸口狂跳。他们做爱的时候,他说了很多次,但是听到这句话被如此温暖和真诚地袒露出来,感觉还是不一样。Harry爱他?这想法太荒诞不经了。Draco有什么值得爱的?他哪里配得上Harry Potter这样的男人?

 

Harry抬起眼睛与Draco对视,Draco用两根手指穿过Harry的头发。

 

“真不敢相信你回来了。”Harry低声说,声音因汹涌的情绪而嘶哑着,“我好害怕这一切都是我的幻觉,我随时都会醒过来,也许我终于疯了,被关在密室里……”

 

Draco知道这很危险。这太容易了——他太容易让自己拥有这一切,像黑夜里的小偷一样偷走这段的人生。拥有一个喜爱他的Harry Potter,选择和他共度一生的Harry Potter,十年来始终如一地选择他的Harry Potter,即使在他被钻心咒折磨到精神失常之后。这种人生太诱人,太让他心痛。

 

因为没关系的不是吗?他可以拥有这一切。Harry永远不会知道真相。Draco可以用余生来弥补他多年来的缺席,躲在完全合理的借口背后,说他只是忘记了过去的23年。

 

只会有一个谎言。

 

内疚在他的心口跳动。他盯着Harry,又看了看自己的婚戒,戒指沐浴着最后一缕阳光下,发出闪亮的光芒,他吐出一声颤抖的呼吸。

 

他知道他不能拥有。这不是他应得的。他无法撒出如此弥天大谎,即使这会让他得到前所未有的幸福。

 

“Harry。”Draco开口说,突然一个声音从客厅里响起。

 

“Potter!你在吗?Potter!”

 

Harry扭过头,Draco猛吸了一口气,还没来得及把床单拉到身上,卧室门就砰的一声甩开了。

 

令人费解的是,站在门口的人居然是Viktor Krum。

 

“在这儿呢!”Krum看到Harry时说,目光瞟到Draco时吓了一跳,“甚么——?”

 

“呃,”Draco说。

 

“Draco?!”Krum大惑不解地说,“怎么……介是——?”

 

“说来话长,Vik。”Harry说,显然给Viktor Krum起了个绰号,与此同时挥动魔杖从壁橱里召唤出一件睡袍,“你找我做什么,伙计?以防你忘了,我的假期才刚刚开始——”

 

“波士顿郊外发生了一起袭击。”Viktor Krum说,但目光紧紧盯着Draco,忽然间,他说起了德语:“Bist du das wirklich(你是真的吗)?”

 

Draco在成长过程中学习了三种语言:英语是因为他们住在英国,法语是因为他的父亲是半个法国人,也有家人居住在法国,德语是因为在Draco七岁以前,家人都以为他会去德姆斯特朗上学,虽然学校在斯堪的纳维亚半岛北部,但课程都是用德语教授的。不过他已经很久没有经常使用这种语言了,他花了好一会儿才想出一个连贯的答案。

 

“Ja(是的)。”Draco深思熟虑后,用德语谨慎地回答,“das bin wirklich ich(我是真的)。”

 

“Wie ist das möglich(这怎么可能)?”Krum问道,表情如遭雷击,还有一丝迫切的希望,“Draco, mein Kumpel, wie(Draco,我的朋友,这)……”

 

也许Draco忘记的德语比他自己以为的还要多。还是Viktor Krum真的把他称作朋友?

 

“Vik,”Harry说,吸引了这位保加利亚人的注意力,“波士顿郊外有袭击?有多少伤亡?”

 

Draco的注意力重新集中。伤亡?!

 

“现在说还说不准。”Krum回答,“我们需要你去前线。”

 

-------------------------------------


Draco勉强穿上衣服和他们出门。

 

屋前的花坛里盛开着烂漫的野花,道路尽头停着一辆像美国麻瓜校车的巴士,外面涂着深蓝色油漆。巴士的发动机在午后的阳光下静静地轰鸣着,车门敞开。周围风景如画,放眼望去是一片开阔的田野和森林,一个小城镇坐落在山脚下,小屋错落有致地点缀其间。离他们的房子十几米的道路旁有一个绿色的标志,指示下一个路口左转,即是通往蒙彼利埃市和伯灵顿市的89号州际公路。

 

“我们在——”Draco开口,又重新措辞道,“我们住在美国?”

 

Harry给了他一个奇怪的眼神,带他沿着花园小径走上公路,“你的失忆到底有多严重,亲爱的?我们从2002年起就住在佛蒙特州了。”

 

“佛蒙特?”Draco惊讶地重复道。他觉得这地方看起来确实很像新英格兰,乡村气息浓郁,春意盎然,令人心旷神怡。Draco从来没有考虑过在欧洲以外的地方生活,不过他也愿意承认,尽管只是走马观花地看了几眼,这里的确景色迷人。他可以想见自己会爱上这样一个地方。

 

“失忆?”Viktor Krum问道,他因为一些莫名其妙的原因还在这里,和他们一起走向巴士,“Potter,出甚么事了?这不会又是你的实验吧?”

 

“不是。”Harry回答,仍然皱着眉头关切地看着Draco,“不,这是……他只是——我回到家的时候,他回来了。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

 

当他们穿过路边刷了油漆的小门,又一张熟悉但意外的面孔从巴士里出现了:

 

“你好呀,Harry。”Luna Lovegood说,Draco差点没站稳。他的心里泛起内疚、恐惧和恶心。他想起了Malfoy庄园,想起了自己颤抖着举起魔杖,低声念着钻心剜骨——

 

“Draco,”Viktor Krum熟稔地碰了碰他的手肘,轻轻地皱起眉头,“你记得的最后一件事是甚么?”

 

“我……”Draco真的不知道如何作答。他在脑子里搜寻着合理的解释,但一无所获。

 

“他不记得魔法部受到袭击的事了。”Harry补充道,然后他又开口,“嗨,Luna。”

 

“哦。”Luna说,声音含糊,但带着轻快,“Draco回来了吗?这是个好消息。”

 

“你还记得德姆斯特朗吗?”Viktor问Draco,“你的德语生疏了。”

 

“德姆斯特朗?呃,”Draco说。慢慢地,他推断,“我们……一起去了德姆斯特朗?”

 

“没错,”Viktor的脸上缓缓露出微笑,确认道,“你和我是好朋友。我毕业后,你接替我成了我们学校的找球手。是我推荐你的。”

 

Draco感到晕头转向。所以他最终没有去成伊法魔尼?他去霍格沃茨的唯一原因就是离得近——也许是考虑到要远赴美国上学,他母亲说服了他父亲,让他去了德姆斯特朗。

 

他们一行人爬上校车,Draco惊讶地发现里面比外面看起来大了一倍,不愧是令人惊叹的变形魔法。一排排座椅上铺着蓝灰色的软垫和抱枕,中间穿插着高低不一的桌子。

 

“你也不记得战斗巴士了吧?”Harry微笑着跟在他后面走上去,“Luna几年前才完工的。”

 

“战斗巴士?!”Draco不由自主地重复道。

 

“平时这里面会有更多的武器,”Luna说,“但我尽量收拾干净。我们可不想有人踩到地雷。”

 

“再一次,”Viktor补充道,坐到了一张蓝色的长绒沙发上,Luna则爬上了前排的驾驶座,巨大的方向盘裹着一层毛茸茸的蓝色布套,魔法后视镜上悬挂着玻璃挂坠,她调整了一下后视镜,每次驾驶前她都会这么做,然后把车开动起来——

 

巴士迅猛地飞上天空。

 

Draco被作用力带得向后倒去,Harry眼疾手快地扶住他的腰,这才让他勉强站稳。

 

“呃,”Draco说。“飞天巴士,很好。”

 

在Harry的催促下,他在他桌对面坐了下来,这张桌子似乎被铆钉固定在地板上以免移动。

 

“至少你还记得德姆斯特朗。”Harry说,“或者说一些片段。你还记得我们是什么时候认识的吗?”

 

Draco皱起眉头。

 

“或者,我想是再次见面。”Harry纠正道,“你转学之前的确回到霍格沃茨上了几个月学。但我再次见到你是在——”

 

Draco恍然大悟:“三强争霸赛。”

 

当然了。四年级的时候,布斯巴顿和德姆斯特朗在霍格沃兹度过了一整个学期。Draco就是这样重新进入Harry的时间线的。

 

“我以为我再也见不到你了。”Harry说,他在桌子对面朝Draco露出恍如梦境的微笑,“直到你突然出现,长高了15厘米,会说三种语言,穿着红色的德姆斯特朗校服,看起来漂亮极了……”

 

“光是康着你们俩就让我受够了。”Viktor在一两米开外的座位上说。他佯装出一副厌恶的神情,掩饰着的脸上没有压下的笑容,“你收到Harry圣诞舞会的邀请后,差点没高兴疯了。我威胁你,你要是再没完没了地念叨他,我就要把你咒哑巴了。”

 

Draco感觉脑袋一阵迷糊。战争结束前,并不是说他在四年级的时候有多讨人喜欢。也许和父亲保持一定的距离让他变得成熟了?Viktor Krum自己也是混血,在Voldemort被打败后的几年里,他公开支持血统平等主义,也许是因为和他做朋友,让Draco的视野超越了家人灌输给他的偏见?

 

不知为什么,这些解释都让人觉得不够充分。Draco发现自己完全无法想象,在哪条时间线上他有可能配得上Harry Potter。

 

一只手握住了Draco的手,把他从思绪的深渊中拉了出来。他抬起头,发现Harry正靠在桌子上,脸上挂着温暖的微笑,足以融化Draco内心冰冷的恐惧。

 

“如果你记不起来也没关系,亲爱的。”他说,“我们可以一起想办法。我已经等了十一年,如果有必要,千千万万年我也愿意。”

 

Draco无法解释,为什么突然间,他的眼睛里闪烁着泪花。

 

“我从来没听说过有人能从钻心咒里回来。”Viktor微微皱眉,“一般来说这不可能。也许Neville费有些想法。”

 

“哦!”Luna的声音突然从前面传来,“哦!空袭!所有人——!”

 

她的话还没说完,或者说即使她说完了,Draco也听不见,因为爆炸突然袭来,声音震耳欲聋,刺眼的光线让人一阵眼盲。整个战争巴士向一侧剧烈摇晃,当耳鸣终于消失、眼睛也可以重新视物时,Draco发现自己倒在了地上。

 

“该死!”他听到Viktor喊道,“Potter、Malfoy、Lovegood,你们没事吧?报个数!”

 

“我没事!”Luna的声音传来,紧接着是几声咳嗽,“我得在机场紧急降落!”

 

“我在这儿。”Harry说,“Draco?Draco,亲爱的,你……”

 

“什么!”Draco插嘴说,“那是什么?!”

 

“厉火炸弹。”Viktor挣扎着说,“没想到他已经打到大西洋这边来了。”

 

Harry用手捞住Draco的肩膀,把他扶了起来,但Draco已经朝窗户走去。

 

战斗巴士下面冒着滚滚的黑烟,Draco看到了一座庞大的沿海城市,四处遍布着黑色的硝烟和废墟,建筑物被夷为平地或被烧毁,城市遭受的破坏不可估量,即使在一千米以上的高空也清晰可见。

 

“这是哪……这是什么?”Draco问道,恐惧堵塞了他的喉咙。

 

“这里是波士顿。”Harry凝重地回答。

 

“它的残骸。”Viktor阴暗地补充道。

 

“我……我不明白。”Draco说,“发生了什么?看起来像战场。”

 

“是的,亲爱的。”Harry说。他一脸悲伤地把一只手放在Draco的背上,让他的视线从下面的景色中移开。“你中了钻心咒后,战争不是很顺利。纽约在2010年沦陷。波士顿勉强守住了新英格兰其他地区的防线。”

 

Draco的心一沉。“战争,”他勉强说,声音微弱,“还没结束?”

 

 -------------------------------------


Luna把战斗巴士停在Draco怀疑曾经是洛根国际机场的地方,现在只剩下一片临近大海的荒芜停机坪,残垣断壁随处可见,还有一些仓库杂乱地挤在一起,覆盖着Draco见过的最强的感知魔咒,被隐藏得严严实实。巴士最终在一个巨大的飞机棚底下轰隆隆地停下,发出嘶嘶的噪音,冒出滚滚浓烟,棚里面满是身穿栗色长袍的人,在四处穿梭。

 

Draco的脑海里形成了一个怎么也挥之不去的想法,一个理论,它深深地扎进他大脑深处,引来令人悸动的疼痛,钻进疯狂而又颤抖的神经网络中央,沿着他的脊柱和四肢蔓延开来。

 

“所以这次袭击。”Harry说,他们三人一起穿过飞机棚,走过一扇用煤渣块支撑起来的宽阔的门,进入旁边的建筑,“目前我们知道些什么?”

 

“95公路有一部分沦陷了。”Viktor回答。一路上,人们因为Harry的出现而变得谨慎又紧张,踉跄地给他让路,或者直愣愣地对他行注目礼,就像在看一道龙卷风从他们身边刮过一样,“这就很难获得进出普罗维登斯的物资了。”

 

“该死,”Harry叹了口气,“最后一个能通往伦敦的幻影显形之门在普罗维登斯。我们得确保有一条备用路线。”

 

“你觉得他知道我们有幻影显形之门吗?”Viktor问,听起来似乎很担心答案是肯定的。无论如何,Harry都没有回答。

 

最终他们走过了数不胜数的走廊,绕过了不计其数的拐角,终于来到了目的地:向下延伸的台阶尽头有一个规模宏大的地堡。地堡里面交织着各种声音,人们交谈、争论和发问的声音滔滔不断,咒语在背景里嗡嗡作响,电脑、电视机和收音机之类的麻瓜电子产品发出机械的噪音,它们或是被杂乱无序地摆在桌子上,或是挂在墙上。

 

最引人注目的是墙上一块至少六米长的电子屏幕,上面显示着一张巨大的地图:北美和欧洲上有一些发光的图标,大概是用来标示不同的事物。有几个巨大的白色骷髅头——一个在伦敦,一个在巴黎,一个在纽约。波士顿上空有一个鲜绿色的“H”,在Draco看来可能是华盛顿特区的上空也有一个“H”——

 

而柏林的上空悬浮着一个巨大的红色的“V”。

 

Draco的心开始在胸口无规律地狂跳。

 

“Draco?”

 

是Luna,但Draco不敢看她。他无法把目光从地图上移开。这似乎在暗示——

 

“Draco,你还好吗?”

 

但这不可能!他不可能还活着!

 

一只小巧的手抓住了Draco的肩膀。他吓了一跳,肩膀上的触感给他的四肢百骸传去一阵战栗。他盯着Luna,Luna的视线时而聚焦时而游走。

 

“Luna,”Draco低声说,“请别告诉我——他活着吗?他还活着吗?!”

 

Luna把头歪向一边,大大的眼睛里充满悲伤,“Voldemort?是的,他还活着。”

 

Draco肺里的空气一下子被抽光。他伸出双手,抓住面前的桌子拼命不让自己倒下,“那欧洲——?”

 

“主要在他的统治之下。”Luna看着地图说,“他的总部设在德国,不过我们的最新情报显示,他也有占领意大利的计划。”

 

那些巨大的白色骷髅头——伦敦、巴黎、纽约。Harry说过纽约在2010年沦陷,难道伦敦也沦陷了吗?那巴黎呢?有多少人?

 

有多少上百万的人——

 

“这怎么可能?”Draco喃喃自语,“怎么会持续这么久?他怎么可能强大到占领了欧洲?我……我不……”

 

Luna皱着眉头看他,慢慢地回答:“早些时候Harry并不容易。1994年Voldemort回来时,有一半他视作朋友的人都背叛了他。”

 

Draco发出一阵微弱而痛苦的声音,把脸埋进双手里。他们当然会背叛他。他所有的朋友都在斯莱特林!大部分都是食死徒的孩子。

 

“在他接管魔法部的时候,Harry几乎每天都会受到来自霍格沃茨内外的攻击。他逃到了你那里,逃到了德姆斯特朗,和Dumbledore、Snape一起组建了真正的防线,但那时……”

 

Draco几乎歇斯底里。他发现自己全身都在颤抖,介于疯狂的大笑和绝望的哭泣之间。

 

他意识到这个故事再也没有圆满的结局了,他整个人在支离破碎。无论Draco做什么,他都无法创造出一条与记忆中相近的时间线。他所做的一切努力只会带来越来越多的灾难。他所有的尝试都失败了。

 

他触碰到的一切都化作了灰烬!

 

 -------------------------------------


“Draco?”

 

Draco缓缓地深吸一口气。他转过身,把从地堡补给室偷走的魔法粉笔装进口袋,面向Harry。

 

“对不起,我把你一个人丢下了。”他说。他用手捋了一下凌乱不羁的黑发,看起来疲惫不堪,却还是对他露出微笑,“如果给我半点机会,我会让你轻松地重新回到这一切。”

 

Draco凝视着Harry,试图记住他笑起来的样子:一侧的嘴角高高勾起,绿色的眼睛里笑意盈盈,几道笑纹爬上他的眼尾,脑袋微微倾斜。他好看到让Draco心痛。

 

“如果你什么都不记得了,你看到这一切一定很震惊。”

 

“你很……”Draco听到自己笑了,但脸上没感觉到笑意,“了不起。”

 

Harry也笑了,笑得同样疲惫,还有点空洞。他靠在补给室的墙上,所有的架子和板条箱都装满了干粮、武器、试剂和医疗设备,“是吗?大多数时候我都不觉得自己有多了不起。”

 

“更有神秘感了。”Draco向他保证,“你自己完全没有意识到。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的魅力和存在感,还有你对周围人的影响。你……很有魅力。”

 

“你不用勾引我。”Harry打趣道,“我们已经结婚了。”

 

Draco想笑,他甚至试图笑,但笑不出来。他的心痛苦地跳动着,因为他知道,在这些可怕的时间线中,他即将失去唯一的美好。

 

“我不知道你看上我哪一点。”Draco小声承认,“我不知道我有什么值得人爱的。你三番四次地选择关心我,而我什么都没做,我不值得。”

 

当Draco鼓起勇气再看他一眼时,Harry脸上的笑容已经褪去。

 

“我的爱。”他说,“你在说什么?你当然值得。”

 

“我不配。”Draco回答,伸出拇指摩挲着Harry的颧骨,“但这并不能阻止我想要。如果可以,我会……”

 

他颤抖着呼出一口气,那双深邃的绿眼睛似乎要把Draco从内心撕裂。

 

“不重要了。”他说。“我会怎么做并不重要,我不能。”

 

“Draco。”Harry说道,充斥着担心与困惑。Draco凑上前,慢慢地亲吻着他,一只手从Harry的胸膛滑到他的肩膀上,努力把每一个瞬间、每一种感觉都记在心里。

 

“我的确爱你,Harry。”这个吻一结束,Draco就轻声承认道,因为他知道他是否说出口并不重要。再过几分钟,这一切都将不会发生。放弃这一切、放弃Harry会让Draco会痛不欲生,但这种痛苦是Draco应得的。

评论(3)
热度(6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𝐁𝐥𝐮𝐞𝐛𝐮𝐛𝐛𝐥𝐢𝐧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