𝚃𝚛𝚊𝚗𝚜𝚕𝚊𝚝𝚎 𝚏𝚘𝚛 𝚕𝚘𝚟𝚎.
AO3:Bluebubbling
ETD:冬十三
译文只在LOFTER、AO3、ETD发布,谢绝搬运

【德哈/授翻】滚蛋,Potter(9/25)

目录:简介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

09. Draco Malfoy獾院王子

 

本章小结:总之,本章的Draco很温柔。你们只需要知道这点。


Harry第二天一早醒来时,又听到了昨天早上叫醒他的那个尖酸刻薄的声音。

 

[他妈的快起床,Potter,八点了,你早餐要没了。]

 

Harry猛地从床上爬起来。Malfoy当然是对的,他什么时候不是(Harry是不会当着他的面承认这一点的,这会对他的自尊心造成极大的伤害)。Harry看了看房间,Ron显然已经走了,旁边的床和浴室都是空的,这个该死的叛徒。Harry暗骂道。

 

[Ron在下面吗?]

 

他一边向Malfoy的脑海发问,一边拼命翻找干净的衬衫,谢天谢地昨天晚上家养小精灵们给他洗好了衣服,床边的椅子上有一大堆干净的衬衫。但他一只袜子都没找到……去他妈的!他不穿了。

 

[黄鼠狼在这里。跟平常一样吃得像个饿死鬼。]

 

听到他讽刺的回答,Harry不禁哑然失笑。他毫不客气地把剩下的衣服套在身上,这次他特意确保自己挑了件尺寸合适的毛衣,然后下楼去吃早餐。

 

早上的情况和昨天差不多,他现在正在上魔咒课。不过,每当Harry的思绪不知道飘到哪里去时,Hermione就会了然地多看他几眼,但少了些与毛衣相关的言论,不过并没有完全消失。

 

从昨天开始,Harry还没有机会和Malfoy好好谈过任何关于摄神取念的事情,他越来越担心如果没有Hermione的帮助,他们两个可能找不到解决的办法,而Hermione为了让Malfoy和Harry一起合作,竟然发誓绝不插手。

 

“Harry。”Hermione从身后的某个地方压低声音喊道。

 

“嗯?”他抬起头,发现Flitwick正一脸期待地看着他。 

 

“我问了你一个问题,Potter先生。”他气得尖叫道。

 

“哦,呃——”他吞吞吐吐。他真的那么不专心吗?

 

[是飞鸟群群,Potter。]

 

Harry转过头,发现Malfoy在对他微笑。不是嘲笑,不是坏笑,而是微笑。这么说很奇怪,毕竟Malfoy是个混蛋,不是吗?但他昨晚不是。也许他应该相信他。

 

“飞鸟群群?”他小心翼翼地回答。

 

Flitwick露出笑容,“是的,你答对了Potter先生,格兰芬多加三分。”Flitwick把注意力从Harry身上移开,开始与班上其他人交谈。

 

“我没想到你知道答案?”Hermione狐疑地问道(她什么时候没有怀疑了?)。

 

Harry向前倾身避开Malfoy的视线,用手轻轻点了点自己的脑袋,伸出大拇指指向Malfoy。Hermione似乎听懂了,然后忙着向Ron解释这个咒语。

 

[谢谢。] 

 

他抬头看向Malfoy,Malfoy不以为意地挥挥手,像是在说“别客气”,然后笑着把注意力放回到羊皮纸上。Harry意识到他其实没有在写字,而是在画画。

 

[你在画什么?]

 

Malfoy顿时抬起头,脸上很快浮现出疑惑的神情。他不情愿地举起羊皮纸,是一幅柔软的木炭画。画的是他们所在的教室,但其他所有的学生都模糊不清渐渐淡出背景,画面中心是Harry本人,他正咬着嘴唇凝视远方,画得传神而细致。

 

[是我?太不可思议了。]

 

[你发呆了那么久,我还以为能捕捉到第一个没有大脑也能活着的巫师呢。]

 

Harry冲他咧开嘴笑了。Draco又抬头看了他一眼。

 

[你在想什么?]

 

[你,在想昨晚你怎么照顾我的。让我觉得为童年的事难过也没关系。谢谢。]

 

这次轮到Draco笑了。

 

[你也会为我做同样的事,你个多愁善感的傻瓜。谁知道挥舞格兰芬多之剑的男人竟然是个该死的赫奇帕奇。]

 

[好吧,严格来说,我是挥舞着格兰芬多之剑的男孩,但现在我是一个与他的前对手大脑绑定的男人。而且如果我是赫奇帕奇,那你也是赫奇帕奇了,现在得开始叫你獾院王子了,虽然那听起来感觉不太一样。]

 

Draco哼了一声,Harry发现自己也笑了。

 

[你想都别想,Potty,我是个有名声要维护的人,懂吗。]

 

[Malfoy,你昨晚他妈的抱了我,你现在没有在写你的魔咒作业,而是坐在那儿画我,你手上还纹了花朵。噢,Parkinson还给你涂了指甲。我认为你的名声已经岌岌可危了,“蛇院王子”。]

 

Malfoy翻了个白眼,被他说得满脸通红。 

 

[那看来我得对一年级的学生更凶了,不是吗?而且涂指甲让我看起来很酷,Potter。]

 

[嗯……我觉得更可爱。]

 

Harry咧嘴一笑,看着Malfoy气急败坏地举起双手,嘴里无声地说着“酷”。

 

Harry推了推身边的Hermione,在她耳边低语了几句。她转过身来看了看Malfoy的指甲。“可爱,”她用唇语说道,“可爱。”Harry深以为然,点了点头。

 

Malfoy再次翻了个白眼,不停地摇头,似乎希望这能让他脸上粉色的红晕褪去。没用的。他又继续回到他的画上,Harry试着把注意力重新集中到他的魔咒作业上,当然,这也是没有用的。

 

魔药课在大概四十五分钟后结束,但感觉有一个小时那么漫长,Harry、Hermione和Ron前往防御课的教室。

 

他们三人和八年级的其他人一起在门外等着,这时Harry感觉有人悄无声息地走到他身后。

 

“嗯——”他嘟哝了一声,感觉一双有力的手把一件厚重的斗篷裹在了他的肩膀上。手臂缠得他更紧了,开始把斗篷扣在他脖子上。就像出现时一样,这双手离开得也猝不及防。

 

[看不下去你发抖的样子,Potter。明天记得穿你的长袍。]

 

Harry咧开嘴笑了。

 

“呃、伙计?他妈的Malfoy为什么要给你穿上他的斗篷?”Ron疑惑地道

 

“他说我在发抖。”Harry耸了耸肩。

 

Hermione给了他一个奇怪的眼神,拉着Ron走进现在开放的防御课教室。 

 

[谢谢。]

评论(1)
热度(4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𝐁𝐥𝐮𝐞𝐛𝐮𝐛𝐛𝐥𝐢𝐧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