𝚃𝚛𝚊𝚗𝚜𝚕𝚊𝚝𝚎 𝚏𝚘𝚛 𝚕𝚘𝚟𝚎.
AO3:Bluebubbling
ETD:冬十三
译文只在LOFTER、AO3、ETD发布,谢绝搬运

【德哈/授翻】滚蛋,Potter(6/25)

目录:简介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

06. Draco Lucius Malfoy是个无人能比的混蛋

 

本章小结:Draco是个混蛋,很意外吗?Harry大发脾气。

 

剩下的时间过得飞快。他选择在Neville旁边度过草药课。他认为Neville是一个安全的选择,因为他显然不会对他身上的毛衣有所怀疑,不像Nott一样对Malfoy的生活有特别的洞见,而且他的注意力全都集中在了面前的皱缩皱无花果(以及Blaise Zabini)上。

 

Harry注意到Blaise的小臂上缠绕着一圈圈藤蔓,上面盛开着朵朵兰花。所以这是Malfoy先前画的东西。尽管很不愿意承认,但Malfoy的确很有天赋。

 

草药课结束后就差不多到了饭点,Harry已经饿得前胸贴后背了。不论是因为早餐只吃到一半,还是错过了午餐,或是神经紧绷了一下午害怕别人发现他的毛衣,他现在都饿得要命

 

食物一出现在格兰芬多的餐桌上,他就直接扑了上去,但他还是注意到了Hermione投过来的眼神。他能看出她迫切地想问他什么。她的表情看起来像是费了很大劲才把问题憋进肚子里,Harry觉得她可能真的会爆炸。

 

“好吧,快说。”他不悦道,瞪着她。

 

“我只是想知道你对你的毛衣做了什么,Harry。它看起来大得奇怪,而且闻起来很……很香。”她在说他的毛衣闻起来很香时听起来很意外,Harry提醒自己一旦他结束了这个可怕的对话,他就要对此发表一些意见了。

 

“我……”他叹了口气。对她撒谎毫无意义。他其实不需要提到摄神取念,只用把这件事归结为一个意外,希望结束谈话后Hermione的怀疑会少一点,更不会向Malfoy提起这事,这样他就可以保住他的命根子了。“不是我的。”他僵硬地回答。

 

Hermione了然地颔首,“我看得出来。对你来说太大了,你把它和别人的弄混了吗?”她只是在发问,但字里行间的讽刺几乎让人崩溃。

 

“是的,Mione。因为毛衣的主人比我高。我还以为你会猜到呢。”他恼火地说。

 

她对他甜甜一笑,“我当然知道了。只是希望你能主动回答我,而不是让我告诉你。”

 

“你说你告诉我是什么意思?你是怎么知道的?”

 

“好吧,Harry,真的很明显。”她瞥了一眼Ron,他看起来一点儿也不觉得明显,更不知道这场尴尬的谈话是关于什么的。他不置可否地嘟哝了一声。

 

“好吧,”Harry瞪着她道,“你来告诉我是谁的毛衣。”

 

“Malfoy的。”她扬起眉毛,颇为得意地说,“你总是盯着他,还常常跟踪他。Seamus甚至拿你们俩打赌呢。你整个上午都和他在一起。你不觉得你好像在和他约会吗?” 

 

她把“二”和“二”相加得出了“四”,虽然在这种情况下,比起“四”,答案可能更接近于Filch穿着蕾丝短裤。Hermione话音刚落,Ron就吓得从鼻子里喷出了南瓜汁,更加证实了他完全不知道他的女朋友在说什么。

 

“见鬼Mione,提前给个预警!”Ron鬼叫道。

 

“好了,我没有跟踪他。好吧,也许我确实跟踪过他,但以防你不记得,我那只是因为他在搞鬼。而且没有,看在他妈的份上,我没有和他约会。我又不是gay,不是吗。”

 

“Harry没事的,Ron和我不介意——” 

 

在她说话的时候,Harry的目光飞快地扫过斯莱特林的餐桌,发现Malfoy的位置是空的。

 

“我得走了!”他急切地说,然后离开大厅,希望自己现在做的事是正确的。

 

[老魔药教室,四楼。现在!]

 

他感觉自己在脑海里尖叫,他希望Malfoy能听到,并决定听他一次。他逆流穿过一窝蜂试图挤进大厅的一年级新生,呼啸着冲向四楼。他两步并作一步上了楼梯,差点撞倒一群拉文克劳女生,最后停在魔药教室门口。

 

Malfoy已经等候多时,双腿交叉靠在一张课桌上,双臂抱于胸前。Harry一进教室就在门上飞速施了一个“快快禁锢”。

 

[我能帮你什么,黄金男孩。]

 

Harry瞪着他。他看起来太得意忘形了。

 

“Hermione产生怀疑了。” 

 

Malfoy抬头对上Harry的眼睛,得意的神情瞬间消失,取而代之的是森森的杀意。“你他妈说她怎么了?”他气急败坏地说,“你都干了什么,Potter?”

 

“好吧,不是大脑连结的事情。”他声若蚊蝇地回答,迫切希望Malfoy不会杀了他,把他丢进坩埚里溶解掉。也许魔药教室是一个不明智的选择。杀人手段也太多了。

 

“然后呢?快说。”他咆哮道。

 

“她以为我们……呃……在一起做事?我猜是……情侣?我也不知道。我告诉她我们只是魔药课搭档。”他叹了口气,固执地不去看Malfoy,但愿他杀人的冲动已经冷却,只想小小地折磨一下自己。

 

他踹了一脚墙壁,怒冲冲地走到离Harry几英寸远的地方。

 

“她为什么会这么想,Potter。”他怒吼着揪住Harry的毛衣衣领,用力戳了戳他的胸口。

 

Harry的脸涨得通红,“你忘在图书馆了,所以我——” 

 

“所以你决定穿上它?”他嘲弄道,拨开散落在眼前的头发。

 

“不是,我把你的和我的弄混了,你个混蛋。”他猛地拍开Malfoy的手,拼命不去想Malfoy与他的距离和他身上的气味。这时他才意识到Malfoy有多高。他的头刚好到Malfoy肩膀。

 

“我明白了。”他说,看起来根本不像一个听明白的人,只是享受着Harry的恐惧和不安。他停顿了一下,眉头又皱了起来,“好吧,你得继续努力避开这个话题。”他叹了口气,“你不会撒谎,不可能让Granger打消她的怀疑,所以你只能完全避开这个话题。老实说我并不惊讶,虽然我以为你能坚持更长时间。奇迹男孩显然藏不住秘密。” 

 

“我能说什么谎!”Harry大喊道。为什么今天大家都在质问他?

 

“不,你不能,Potter,你从来没有说过一个令人信服的谎言,承认吧。”他还站在Harry面前,低头用那双愚蠢的灰色眼睛盯着Harry,脸上挂着愚蠢的得意笑容。

 

“我可以撒谎,Malfoy。我撒过……一大堆……没错……一大堆谎!”

 

“噢,我相信你有撒过谎,很糟糕的那种,像呆头呆脑的白痴一样!”Malfoy又用手指戳了戳Harry的胸口,Harry顿时失去了理智。

 

“我很会撒谎!”Harry喊道,把Malfoy向后推去。他惊讶Malfoy花了这么长时间才引起他的爆发,但他可不打算在短短的十分钟内收到Malfoy和Hermione两个人的指责。

 

看到他愤怒的反应,Malfoy当下就发作了。他顿时气红了脸,呼吸也变得沉重,“是吗,那你还真他妈的厉害啊?给我说个谎听听,继续啊!”

 

“什么?!”

 

“你听得很清楚!说谎!现在!”

 

“我他妈的没跟你在玩,Malfoy!”Harry大声吼道,用拳头猛锤了一下旁边的桌子,希望能把Malfoy吓跑,但他却离Harry更近了,整个人笼罩在他面前。

 

“我也没有。你他妈的有本事就撒个谎,Potter。现在!”Malfoy又用手指戳了戳Harry的胸口。他现在离Harry只有几厘米的距离,几乎强迫Harry直视着他。

 

“你真他妈的让人讨厌!我今年想和你做朋友的!我不在乎我们的过去!我只想和你友好相处!和你吵吵闹闹!因为你让我感觉很正常!你让我觉得战争从未发生过!但你非得像这样把一切都搞砸!”

 

Malfoy向后踉跄几步。“哦!”他喃喃道,“那是你的谎言吗?”当他看向Harry的那一刻,Harry脸上的愤怒如潮水般退去。虽然呼吸依旧沉重,他现在看起来只有些轻微的恼火,

 

“不,这不是他妈的谎言。我跟你说了我不打算撒谎。”Harry咆哮着,试图对Malfoy皱起眉头,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一听到Malfoy轻柔的语气就冷静了下来。

 

“我明白了。”他说着后退一步,穿过教室走到门口,“你知道你的脾气真的很差吧?”他的声音在颤抖,他试图低头看向Harry。

 

“滚蛋!”Harry吼道,突然感觉愤怒又涌了上来。他刚刚才对Malfoy大喊大叫,现在又被他嘲笑。

 

Malfoy轻声笑了笑,走到门口,打开门,“我很高兴你不是在撒谎,你个彻头彻尾的混蛋。我的感觉和你一样。”

 

Harry聚精会神地听着咔嗒的关门声和缓慢走远的脚步声,拼命想弄明白刚才发生了什么。

评论(4)
热度(4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𝐁𝐥𝐮𝐞𝐛𝐮𝐛𝐛𝐥𝐢𝐧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