𝚃𝚛𝚊𝚗𝚜𝚕𝚊𝚝𝚎 𝚏𝚘𝚛 𝚕𝚘𝚟𝚎.
AO3:Bluebubbling
ETD:冬十三
译文只在LOFTER、AO3、ETD发布,谢绝搬运

【德哈/授翻】一定要爱魁地奇(12/30)

目录:简介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Chapter 12


原作者本章Notes:就快到……掉马的时候了。你们期待婚礼吗?*微笑*

 我想对所有在看这篇文的人、尤其是那些正在留言评论的人说声谢谢。大家对《一定要爱魁地奇》的回复让我非常惊喜!*飞吻*

译者(冬十三):希望大家能多多评论留言,原作者非常喜欢收到评论,表示想知道中国读者对这篇文的感想,翻译完后我会把大家的留言译给原作者。*感谢*

 

Harry歪起头眯着眼睛看向面前的桌子,Hermione用魔杖在表格上做了标记。Betty阿姨肯定不会想和巫师、女巫坐在一起,她思前想后又敲了一下羊皮纸。她阿姨的名字凭空出现在纸上,同其他亲戚的名字一起被安排在大厅后方的桌子上。

 

Hermione皱眉研究着座位的安排,看着手里逐渐减少的名单。她咬着嘴唇,语气有些迟疑。

 

“只剩下几个人了。”她说。Harry怀疑自己是不是眼花了,他似乎从她眼里看到了担忧,“主要是几个朋友。我的家人不介意这些,Molly和Arthur已经让我给把Kingsley和其他几个魔法部的员工安排在他们那桌。”

 

Harry点点头,不知道什么事情值得她如此苦恼。到目前为止,婚礼筹备得顺顺当当,跟军队一样被安排得井然有序,Harry认为是不可能出差错的,值得Hermione发火的事就更不可能有了。

 

“我本来想把你放在我们这一桌,但这里全是有对象的,而且——”

 

“别担心,Hermione。”他笑道,如果Hermione在担心这种事情,那她完全可以放心,“我不介意和光棍坐一起。”

 

“哦,Harry。”Hermione抱怨道,听了他的笑话更加难过了,“不是那样的,只是——”

 

“我只是开个玩笑,Hermione。”他说,好笑地扬起嘴角,她为什么要如此在意他坐哪儿?

 

“我们最后又加了几个人。多了些原本以为来不了的同学,然后Gin让我再加两个。”她小心翼翼地说,瑟缩地看着宾客名单上新添的名字。

 

他们的关系虽然称得上友好,但她没有邀请他们任何一人的打算。他们都是Theo和Gin的好朋友,和Daph和Neville关系也很好。她还知道Theo在和他们合开一家俱乐部,综上所述,这个要求很难拒绝。至少是在此之前,她现在不得不想办法给他们排个座位。

 

“我想让他们和你坐一起,我知道我可以相信。”她继续说,Harry的心一下子沉了下去。他预料到接下来会发什么了,“我知道你会尽可能招待他们,这应该不会太难,他们对其他宾客都很友好。”

 

Harry点点头,庆幸自己没有把昨晚在对角巷开会的事告诉她。只有几个人符合Hermione的描述,而他刚好遇见了其中一个。

 

“所以你就坐在这儿。”Hermione用魔杖敲了敲靠墙的一桌。他知道Harry讨厌把背后暴露在外,所以把他安排在靠墙的一桌是有道理的。这些年来她在各种场合碰见过Draco,知道Draco也喜欢这样。

 

“和Malfoy一起。”Harry看到她惊讶地瞪大了眼睛。Hermione皱了皱眉,又补充一句。

 

“还有Blaise。”

 

“好吧。”他平静道,见对方目瞪口呆地盯着自己,笑着说,“我们都是成年人了,Hermione。我们不会一见面就给对方下毒咒的。”

 

 null


Draco坚持要为他们下厨,毕竟是他不请自来的。Ginny只是象征性地抗议了一下,因为他知道Draco是个出色的厨师,而且她也讨厌做饭。她看着Theo和Caleum在地毯上玩耍,Caleum的小嘴正巴巴不停地说着Freddie的事情。

 

“他太可爱了。”她说着从Draco的菜板上顺走一片茴香。他正优雅地站在她的厨房里切着菜。

 

“自从我告诉他我们要去哪里,他一天都没停过嘴。”Draco又给她扔了一块茴香腌过的茎块。

 

“他似乎很了解小孩子。”她又说道,扭头看到Caleum小心翼翼地在睡得香甜的小女孩的额头上落下一吻。

 

“他在家养小精灵身上练习了很多次。”Draco笑着说,把一盘烤青葱和蘑菇从烤箱中抽出来放在柜台上。他转身搅拌起了灶炉上咕噜咕噜冒泡的蒜蓉奶油酱,“他下决心要做最好的表哥。”

 

“表哥?”Ginny疑惑地问,想伸手去抓一只烤得发烫的蘑菇,被Draco一巴掌拍走了。

 

“Nev和Daph。”Draco解释道,小心翼翼地把意大利脆皮烟肉放到纸巾上吸干多余的油脂。他把大块的鸡肉扔进锅里,肉块在调制过的油中滋滋作响。

 

“哦,是的。”她坐在柜台旁的一张高脚凳上,从Draco准备好的沙拉里拿走一片菠菜,“我想他们会是表兄妹,对吧?至少会一起长大。”

 

Draco点了点头,一想到儿子还要离开他那么多年,喉咙就忍不住发堵,于是艰难地吞咽了一下。他只是还没有准备好将Cal的存在公之于众,而自己又很难陪他在法国生活。他在英国还有他的责任——他肩负着整个Malfoy家族,手下有他的公司、为他工作的人,甚至对Cal来说,他成年后也将从Draco对家族的名声和金钱的精心经营中获益。

 

“把意大利面沥干。”他说,希望她没有察觉到他声音里的沙哑。一味地执着于他无法改变的事情毫无意义,比如他的社会地位,比如一旦Cal被人发现是Malfoy家的人将会造成什么影响。他没有天真到认为这永远也不会发生,他只是想在此之前尽可能用Malfoy这个名字做些好事,“我们可以上桌了。”

 

他们沉默着,在和谐的气氛中花了几分钟为晚餐做最后的润色。他把所有的东西和意大利面混合在一起,把酱汁淋在上面,Ginny十分夸张地吸了吸鼻子,作出一副被香味勾走魂魄的模样,成功获得了Draco的一记白眼。

 

 null


“明晚就是婚礼了,一切都准备好了吗?”Charlie问,把酒杯朝Harry斜了斜。Weasley一家为了参加婚礼全都回到了城里,他们最期待的当属Ron的单身派对了。

 

“都准备好了。”Harry皱着鼻子开玩笑地做出一副嫌恶的模样,“Theo弄了个酒水派对,地点定在了翻倒巷的脱衣舞俱乐部。”

 

Bill如临大敌地瞥了他们一眼,Charlie咧开嘴笑了起来。

 

“我不确定——”

 

“没事的,Billywig。”Charlie揶揄道,笑眯眯地看着弟弟因为儿时讨厌的绰号而变得身体僵硬,“你知道Theo会因为Freddie想早点回家的,要真发生点什么,Hermione也会在这里杀了Harry的。你说不定下一秒就能回到你可爱的妻子的怀抱里了。”

 

Bill做了个鬼脸,已经在心里盘算如何早点溜之大吉了——尤其是在那些裸女面前。Fleur要是知道他去了脱衣舞俱乐部,体内Veela的血液会愤怒得沸腾的,要瞒过她过人的感官谈何容易。

 

“我会保护你的安全。”Harry宣布,猛地把剩下的啤酒灌进肚子,把空酒杯放到桌上,“保护你的贞洁之类的。别担心,Billywig。”

 

“啊,”Bill哀怨地喊道,抓起搭在椅背上的长袍,扔了几个加隆在桌上付掉他们这一餐的钱,尽心尽责地跟在Harry和他哥身后,前往George的店里买派对的东西。

 

 null


Theo收拾好盘子,拒绝了Draco的帮助,表示既然Draco做了饭,东西留给他收拾就行了。Draco正好趁这机会问Gin一些问题,后者刚哄完Freddie睡觉。Cal趴在地上,正在给一个长得奇形怪状的鹰头马身有翼兽涂颜色。

 

她打量着他,看到Draco居然也有吞吞吐吐的时候,觉得非常有趣。他晚饭时已经提过了俱乐部的事,所以不会是那个。再说,那是Theo的领域,不是她的。

 

“说吧。”Gin的单刀直入倒让Draco退缩了,她不由得咧嘴一笑。

 

“有那么明显?”他问道,发现自己不打自招,微微红了脸颊。看来是退步了,他苦笑着想,蹲在Cal身边,捡起地上的几支蜡笔。他笑了起来,他想到如果他的父亲看到他的孙子在用麻瓜的工具画画会作何感想。

 

“至少在我看来是的。”她坐在沙发上,双腿舒服地蜷在身下。今夜的风吹在人身上是凉的——尤其是对七月初来说——她把Freddie的一条毯子裹在自己裸露的胳膊上。

 

“我需要一些建议。”他坦白道,谨慎地盯着她,“我昨天遇到了一个人——我们以前就认识的一个人——我,我不知道,发生了一些事情。”

 

他等待着她的批评或嘲笑,但什么都没有,于是他继续说下去。

 

“这非常荒唐,因为我们的关系从来都不好,除了身体上的吸引,我们之间不可能有任何关系。我已经有好几年没和他说过话了。我是说,我们的确会在派对和典礼上见面,但我们从来没有说过话。但昨晚我们握了手,我发誓,有火花——”

 

他突然停下,耸了耸肩。他居然在试图向Ginny Weasley描述Harry Potter对他的惊人的吸引。个中讽刺他熟悉得很,但她是他所认识的人里,唯一一个可能理解他的人。她立刻明白了他的犹豫,意识到他说的那个人只能是谁后,她的下巴都快惊掉了。

 

“他去开会是因为George去不了。”她说,看到Draco无力地点点头,她感到大为震惊。

 

“哦。”她说,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Draco真的在向她询问追求Harry的建议吗?

 

“我只是想知道,当你们两个……你知道的,当你们接触到对方的时候,有没有这种,我不知道,一种强烈的冲击?”

 

她哑口无言地摇了摇头,仍然无法消化自己听到东西。换作别的时候,她会考虑帮忙的,但她知道Harry和别人在一起了。在某种程度上。

 

Draco颤抖地吸了一口气,然后大笑起来,摇了摇头。

 

“也许只是我多想了。别管我,我知道那没什么。我们互相讨厌。这是不会改变的,无论我们在明面上有多么客气。他依旧是Harry Potter,而我依旧是Draco Malfoy。”他尖刻地说,想起昨天提及Dibitiae俱乐部,绿色眼眸的巫师瞪他的那一眼。

 

她心不在焉地点了点头,纳闷自己以前怎么从来没有注意到这二人之间的吸引力。现在看来,一切都是如此显而易见——这么多年的敌对,两人之间剑拔弩张的仇恨。难怪他们一旦触碰到彼此,Draco就觉得火花四溅。

 

Draco笑了起来,自昨晚起就纠缠着他的愧疚烟消云散。他也许会被Potter吸引,但他不会有所行动。Ginny的反应足以让他相信哪怕是考虑这种可能性都是愚蠢至极的。他和格兰芬处得如此融洽,为什么还要想那些有的没的?昨晚当他想起Potter对他的吸引时,他几乎觉得这是对格兰芬的背叛,但和Ginny坐在这里说出来后,他意识到那种火花只能是昙花一现,很可能不会再有了。毕竟,他和Potter还能握几次手呢?

 

“只是突发奇想。”他恢复了信心,“但他现在的确过得不错,不是吗?”

 

Ginny笑了起来,他也跟着咧开嘴笑了。她咬着嘴唇,不知道该对Draco透露多少。毕竟,如果她的好友身边已经有人了,她是不希望他对Harry念念不忘的。

 

“Harry——”

 

“与我无关。”Draco迅速道,举起双手打住她的话,“没有任何意义。我已经遇到别人了。虽然还没完全在一起,但我觉得我们非常合适。”

 

她微笑了起来,惊讶自己为Draco感到高兴——高兴中还掺杂着失望,换种情况,她确实会觉得Harry和Draco可能是适合彼此的。

 

“太好了。你要带他参加婚礼吗?我们能见到他吗?”

 

他的笑容略显黯淡,Ginny不知道自己说错了什么。Draco在犹豫是否要参加Ron和Hermione的婚礼吗?难道他觉得太尴尬了?

 

“额,不。”他不好意思地笑着说,“我们是在Pansy的交友网站上认识的。其实我还没见过他。”

 

她勉强扯了个嘴角,胃里涌起一股不舒服的感觉。她抓住机会转换话题,滔滔不绝地说着Hermione在物色她心仪的鲜花时遇到了哪些困难,显然英国现在不是那种花的花期。她还抱怨Molly有多讨厌,坚持要把宴会的餐饮交给别的厨师而不让她来负责。

 

他们聊了一会儿婚礼的安排,当Theo打扫好厨房回来时,Draco对Ron的单身派对提了几点建议。Draco和Cal没有久留,因为他得把他家小孩送回去睡觉。

 

她一直等到绿色火焰熄灭,才又扔了一撮飞路粉,默默祈祷Neville在他的小屋而不是城堡。

 

“Longbottom小屋。”

 

“Bon soir(法语:晚安),Gin。”Neville对她打招呼,在她问她是否可以过去时,微笑着点点头。

 

“一切都好吗?Freddie最近的检查结果还好吗?”

 

她点了点头,径直走到他的酒柜前,为他们俩倒了火焰威士忌。

 

“Draco来我们家吃了晚饭。他好像和什么人在一起了。网上遇见的。”她目不转睛地打量着Neville。她看到Nev身体僵硬起来,证实了她的怀疑,“Nev,究竟是怎么回事?”

 

TBC

评论(5)
热度(9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𝐁𝐥𝐮𝐞𝐛𝐮𝐛𝐛𝐥𝐢𝐧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