𝚃𝚛𝚊𝚗𝚜𝚕𝚊𝚝𝚎 𝚏𝚘𝚛 𝚕𝚘𝚟𝚎.
AO3:Bluebubbling
ETD:冬十三
译文只在LOFTER、AO3、ETD发布,谢绝搬运

【德哈/授翻】一定要爱魁地奇(7/30)

目录:简介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Chapter 7

 

Harry瘫坐在办公椅上,他开了一整天的新书编辑会,现在累得连根手指头都不想动。出版商对他为书皮拍的新照片非常满意,现在公关要他参加媒体见面会,为新书的发售宣传三天。

 

听起来真不错,他边想边打开一瓶黄油啤酒。他想喝点更烈的酒,却又不想醉醺醺地和斯莱网上聊天。一想到这,Harry的精神就振奋起来,他打开笔记本电脑,喝了一大口酒。

 

他知道Hermione不喜欢他在公共场合抛头露面,会帮他尽量缩减宣传活动的时间。毕竟让易容咒长间发挥效力是十分累人的,而且他讨厌接近乌央乌央的人群。他以前就不喜欢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现在亦是如此。换上一张不属于自己的脸让这种事变得容易了一点,不过他最近对自己选择的这幅容貌和发色产生了怀疑。他安慰自己这不过是某种奇怪的巧合,蹙着眉头,试图弄明白真的是自己模仿了Malfoy的相貌,还是只是纯粹的巧合罢了。

 

他迫不及待想要登陆魔法在线交友网站,把酒匆匆放在一边,酒瓶与桌子碰撞出清脆的声响。他一整天都在惦记着和斯莱的聊天,本就冗长乏味的会议显得愈发漫长,这一天也过得更加难以忍受。他明天还有一大堆的事情要做,但此刻他一点也不在乎,一心只想和斯莱聊天。

 

“一定要爱魁地奇”方便聊天

 

Harry皱起鼻子,到处点了点,想试试有没有办法关掉这个通知。严格来说,他并不方便聊天——他只想和斯莱聊天。他提前几分钟进入了聊天室,逐渐怀疑自己这么做是否正确。

 

来自“猛男08”的聊天请求:看了你的介绍,聊一个(red ur profile, wnt 2 chat)*?

 

*(译者注:该用户用的是网络流行语,不会注重单词的拼写和语法,常用数字或字母谐音替代单词,正确的说法是:read your profile, want to chat?)

 

Harry讨厌网络流行语。我为什么要和你聊天,跟一个我不认识的人?他冷冷地想,没有回复就关掉了窗口。既拼错单词又犯各种语法错误的人不配聊天。

 

来自“2只狗狗的爹地”的聊天请求:跟我聊一聊你。

 

Harry再次叉掉了窗口,忽然对这个网站起了一股无名之火。你要是想了解我,就自己找我的个人资料看去,蠢货,他愤愤地想,嗔目切齿地发现屏幕上又弹出了三个聊天框,都不是他想聊天的用户,而且一个比一个虚伪。

 

来自“内省知识分子”的聊天请求:嘿,宝贝,想和我一起做点美味的菜肴(做点美妙的事情)*吗?

 

*(双关语:“cook up something magical”中的“cook up”本意为下厨、做菜,引申义为想出点子、策划方案。)

 

Harry差点把这个窗口也关了,那时他正大声咆哮着,发现又弹出了一个窗口,同样附带了一句蹩脚的搭讪留言试图引起他的注意。他想:至少这个人事先看了我的简介。他的眼睛扫过屏幕,寻找着斯莱的消息。现在已经九点过几分了——也许他有事耽搁了。

 

来自“内省知识分子”的聊天请求:格兰芬?你在吗?

 

Harry终于意识到是谁发出的最后一个聊天请求后,顿时笑逐颜开,点击鼠标,打算和斯莱私聊。

 

“一定要爱魁地奇”离开聊天室

“内省知识分子”离开聊天室

 

一定要爱魁地奇:抱歉,斯莱。我没注意到是你发来的。

 

内省知识分子:还以为你对我的搭讪反感,准备改主意了。

 

一定要爱魁地奇:不,想让我对你反感,这样一句话是远远不够的。只是因为你的请求和其他的混在了一起。这比破釜酒吧的单身之夜还要可怕。

 

内省知识分子:别告诉我你去破釜酒吧是为了脱单?

 

一定要爱魁地奇:就一次。

 

内省知识分子:梅林,我敢肯定一次就够了。我从没去过,但我的一个朋友经常去。

 

一定要爱魁地奇:经常?

 

内省知识分子:他是真的风流。一周换一个女巫。

 

一定要爱魁地奇:我想这就解释得通了。

 

一定要爱魁地奇:总之,很高兴在这儿见到你。

 

内省知识分子:抱歉我迟到了。我们得看看有没有办法直接登进私人聊天室。

 

一定要爱魁地奇:梅林,是的。你把我独自一人留在了那群豺狼虎豹里。

 

删减内容(见在线文档) 

 

内省知识分子:如你所愿。

 

内省知识分子:你想聊什么?继续单词联想?我挺喜欢的。

 

一定要爱魁地奇:我也很喜欢。待会再说?我有件事要告诉你,我应该早点告诉你的。

 

一定要爱魁地奇:你还在吗?

 

内省知识分子:在的。你结婚了?

 

一定要爱魁地奇:梅林,没有。不是那种事。

 

内省知识分子:得病了?

 

内省知识分子:快死了?

 

内省知识分子:穷得叮当响?

 

内省知识分子:长得很丑?

 

一定要爱魁地奇:停!你让我字都打不好了!别开玩笑了。我是认真的。

 

内省知识分子:我把我不能忍受的情况都列了出来——你想说的任何事情不可能比你长得丑或已婚还要糟糕。

 

一定要爱魁地奇:好吧,那你别忘了你现在说的话,好吗?

 

内省知识分子:你知道吗,你只是在让事情更加难办。我是斯莱特林。你根本无法想象我所能预想到的事情。

 

一定要爱魁地奇:好吧,那我说了。你还记得我给你寄的手稿吗?

 

内省知识分子:James Evans的书?写得非常好。我还是想知道你是怎么找来的。难不成你要跟他上床之类的?

 

内省知识分子:开个玩笑。你没有和他上床吧?我是说,最近一阵子?

 

一定要爱魁地奇:差不多吧。

 

一定要爱魁地奇:我就是James Evans。

 

内省知识分子:直说吧,格兰芬。真的,没那么糟糕。别胡说八道了,快点告诉我。你不想和我见面吗?你想要更多的时间?

 

一定要爱魁地奇:不,我真的是James Evans。或者说,James Evans就是我。那只是一个笔名。

 

一定要爱魁地奇:斯莱?

 

内省知识分子:你是James Evans?操。我感觉我像个白痴。

 

一定要爱魁地奇:别这样!这就是为什么我不想告诉你。我很高兴你喜欢我写的书。

 

内省知识分子:我不敢相信你就这样看着我继续下去。

 

一定要爱魁地奇:不是的,你要相信我。我没告诉你是因为我不想事情变成这样。

 

内省知识分子:嗯,我最终总会知道的。至少,在我们见面的时候。

 

一定要爱魁地奇:事实上,你不能。我不长那样。那是一个易容咒。

 

一定要爱魁地奇:斯莱,你还在吗?

 

内省知识分子:我在,刚刚去拿了一本你的书。所以,你用了易容咒?

 

一定要爱魁地奇:对。我的身高和体型和James Evans一样,但除此之外,我长得和他一点也不像。

 

内省知识分子:为什么要搞得这么神神秘秘?为什么你写书不用真名,也不用真实的样子?

 

内省知识分子:格兰芬?

 

一定要爱魁地奇:还在。我不知道。我觉得我只是想让别人关注我书写得怎么样,而不是我是谁。我因为一些我无法控制的事情而非常有名,我不想因为这个影响书的销量。

 

一定要爱魁地奇:许多人会因为那本书是我写的就跑去买,可我不想要那样。

 

内省知识分子:我知道了。我该下线了。

 

一定要爱魁地奇:斯莱,等一下!很抱歉我没有早点告诉你。求你别让这件事影响我们的关系好吗。我真的很想见到你。所以我一开始才这么说。

 

内省知识分子:我也很抱歉,格兰芬。我需要点时间考虑一下。我会给你发邮件。

 

内省知识分子已下线

 

Harry靠在椅子上,咬紧后槽牙。操!他一边想,一边关闭网站,粗鲁地把电脑从面前推开。Hermione说得对——她总是对的。他应该在事发的时候就告诉斯莱他是James Evans。

 

他瞥了一眼桌上那瓶不再冰凉的黄油啤酒,深色的玻璃瓶外壁凝结着一颗颗水珠。他拿起酒瓶,朝壁炉砸了过去。酒瓶随之四分五裂,这让他好过了一点,他决定去厨房找点更烈的酒盖掉现在的悲伤。

 

 null


“我想我搞砸了。”Draco说道,把脸埋进双手。Blaise跷起二郎腿,等待金发男人的解释,“他跟我说他是James Evans,我瞬间慌了。”

 

Blaise觉得这个名字有点熟悉,但他不知道为什么。他们认识一个叫James Evans的人吗?也许是他们在霍格沃茨认识的一个学生?

 

“是那个作家,Blaise。”Draco抬起头厉声地说。Blaise发现他眼睛下一片乌青,皮肤似乎比平时更加苍白了。一看就是彻夜未眠。

 

真棒,Blaise心想,站起来想去找Madge要杯茶喝。Draco心情不好,也就是说今天将是漫长的一天。

 

 null


Hermione皱了皱鼻子,走出飞路的瞬间就闻到了难闻的威士忌味。她小心翼翼地绕过一个看起来像是黄油啤酒瓶的碎片,以免鞋子踩到玻璃片——或沾到旁边的酒水。

 

“Harry?”她叫道,还在气他早上没来开会。出版社正在审阅他新书的终稿,他必须到场。

 

她谨慎地穿过书房,跨过Harry散落一地的手稿。看来他昨晚重新看了一遍他的稿子,修改到一半就恼火地放弃了。

 

“Harry?”她又喊了一声,开始担心起来。不去开会不像Harry的作风,即使是他不想参加的会议,他还是会按时参加。她听见厨房里传来一声微弱的呻吟,便加快脚步,最终找到了声音的来源——Harry,他头朝下趴在桌子上,身边有一瓶空了的奥格登威士忌酒和一只打翻了的玻璃杯。见此情景,Hermione抿紧嘴唇,先前的担忧转变成了愤怒。

 

“Harry James Potter!”她大喊道,见Harry被他的语气和音量吓得缩了缩脖子,嘴角勾起一抹满意的微笑。

 

他抬起头,双眼朦胧地望着她。他身上的味道难闻得要命——威士忌的酸臭味从他的毛孔里散发出来。Harry对烈性酒没什么酒量,她怀疑Harry并没有真的喝光那瓶开了的酒——她注意到几滴琥珀色的液体从桌子滴到了地板上,她的怀疑得到了证实。

 

“'Mione?”他嗓音沙哑道,眨着眼睛,在桌子上寻找他的眼镜,浑然不知他的眼镜就在脸上架着。他吞了口唾沫,嘴里的味道令他不禁做了个鬼脸,他揉搓着眼睛,把眼镜怼到一边。他拿下眼镜,一脸诧异地盯着它,又戴了回去,清了清嗓子,“Hermione。”

 

她横眉怒目地瞪着他,穿过厨房——绕过洒出的威士忌——给他倒了一杯水,他感激地大口大口喝了下去。她煮起了一壶咖啡——现在显然不适合喝茶——往烤面包机里扔了几片面包,心想他不会有什么胃口。

 

“Hermione,你在干什么——”他停了下来,目瞪口呆地看到她穿了一身正装长袍和高跟鞋,“——开会。操。对不起。”

 

她点点头,给他的吐司抹上黄油,把盘子端到他面前,整个过程都一脸严肃。他对她弱弱一笑,伸手去拿她正要一同放下的咖啡。

 

“吃吧。你需要去洗个澡,我们只有几分钟的时间。”她说,交叉双臂,靠在柜台上,眯起眼睛看着他,“我跟Abigail说你有急事,但她要我们下午过去一趟。”

 

他茫然地看着他,目光扫过厨房,最终落在时钟上。下午?他心想,发现时钟显示现在已经下午一点多了,他吃惊地眨了眨眼睛。

 

“该死,抱歉。”他咕哝道,用双手飞速搓了一下脸。他需要清醒。

 

Hermione的神情稍稍缓和了一些,“我去给你拿衣服。十五分钟内我们就要出发,所以你最好快点。”

 

Harry点了点头,抓起最后一片面包,一个箭步飞奔到楼上的卧室。Hermione跟在他后面,给他脱衣服进浴室的时间,然后才走进房间,在他的衣橱里翻了翻,寻找一套适合工作开会的衣服。比起巫师长袍,Harry更喜欢麻瓜的休闲服,但 James Evans出门一定会穿时髦的巫师服装。这能保证Harry可以区分出他在扮演哪一个角色——能确保他永不出错,不会在公众面前忘记他顶着谁的脸。

 

她听到浴室里的淋浴关了,一边在衣橱里翻找Harry的袜子,一边止不住的好奇。什么事能让Harry难过至此?她有种不安的预感,这或许与对斯莱的坦白有关。他是把一切都告诉了那人,还是只说了他是James Evans?她的心里涌起一股愧疚。毕竟是她坚持要他对斯莱坦白的。

 

Harry腰缠一条毛巾,双脚湿答答地踩着地板走进卧室。Hermione注意到洗完澡后他看起来好多了,看着他用毛巾草草地擦着头发,径直穿过房间。她把袜子扔到床上,双手搭在他湿润的肩膀上,吻了吻他的脸颊。他的皮肤滑溜溜的,闻起来有森林的味道,她很高兴他刮了个胡子。易容咒可以藏住他的胡茬,但她知道他讨厌胡子拉碴。她微笑着想,他一定感觉好多了,于是捏了捏他的肩膀,后退几步,打算离开房间让他换衣服。

 

“等等。”他在她走开的时候抓住她的手,朝床点点头,她在床边坐下,毫不掩饰脸上的好奇。

 

她在他穿衣服的时候闭起眼睛,和他聊起了新书和Abigail提出的修改建议。她问他书房一地的手稿是怎么回事,他说是他不小心撞到了桌子,所以才把手稿掉在了地上,而不是像她以为的那样被他生气地扔了出去,她松了一口气。这种说法是可信的——Harry一喝醉就会笨手笨脚。

 

“那你又为什么要喝酒?”她问道,听到他穿好了长袍,于是睁开眼睛。她把袜子递给他,看着他穿好衣服,在他的脸上和头发上施下易容咒。

 

他梳好那头金发,在头发上喷了喷造型师给他的药水。Harry从不会在意自己的外表,但James Evans就不一样了。

 

“交友网站最近有了一个聊天功能。”他说,看到镜中灰色眼睛里弥漫的悔恨与悲伤,心中不由得一惊。虽说用了多年的易容咒,他却从未在这张熟悉得令人不安的脸上见过这种表情,“我跟他说了我是谁——总之,我说了我是James Evans。”

 

Harry哼了一声,摇了摇头,“幸好没说我是Harry Potter,他对James Evans的反应已经够糟糕的了。”

 

TBC

评论(7)
热度(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𝐁𝐥𝐮𝐞𝐛𝐮𝐛𝐛𝐥𝐢𝐧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