𝚃𝚛𝚊𝚗𝚜𝚕𝚊𝚝𝚎 𝚏𝚘𝚛 𝚕𝚘𝚟𝚎.
AO3:Bluebubbling
ETD:冬十三
译文只在LOFTER、AO3、ETD发布,谢绝搬运

【德哈/授翻】一定要爱魁地奇(22/30)

目录:简介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Chapter 22

 

“你是要开派对吗,儿子?”女巫问道,顺道把Draco买的东西打包好。

 

他冲她得意一笑,递给她一个装满加隆的钱袋,从柜台上拿走包装盒。她依旧盯着他,但Draco开心得一点也不在乎。他花了好几天时间苦苦琢磨一份完美的礼物,现在终于找到了可以自豪地送给Harry的东西,他感到如释重负。

 

“没有派对。”他回过头道,发现她扬起眉毛,笑容更深了,“只是为了一个人。一个非常特别的人。”

 

 null


Harry把一瓶灰色的烟雾握在手心,意识到自己迈出了一大步。他把这些记忆压抑得太久了,久到仿佛是他人之事。他浑身紧绷着,身体在颤抖,无意识地用手背抹去一滴眼泪。他有必要让Draco知道这些事情。Harry人生的一部分曾经终结了,但绝不会真正消失。

 

那是他对Voldemort阴暗的恨意。他曾有过罪恶的欲望,想要结束自己的生命,投入来世的舒适安宁,而不是回到他知道依旧混乱的战争中去。多年的战斗让他身心俱疲,使得那种欲望变得如此吸引人。有时他仍然会怨恨,恨自己只能二选一,是要拯救世界,还是与自己所爱但已逝之人在一起。

 

他把记忆瓶装进一个小盒子里,附上符咒让其不受破坏。他又施了一个咒语,让它只对Draco的魔法有反应,确保其他人不会看到那段记忆。他知道自己可以相信Draco,但他不想冒险让记忆落入他人手中。

 

Harry犹豫了一下,强忍着失去Hedwig的悲伤,将小包裹绑在猫头鹰腿上。十年已经过去,但为了给Draco准备礼物,他打开了自己脑海中所有尘封的记忆,仿佛一切都恍如昨日。他把包裹放回桌子上,挥手让猫头鹰离开,他还没有准备好送走它。

 

 null


“我不知道他在哪儿。”Draco语气尖锐地说。

 

Ron没能让Draco避免这次审讯,他的上司坚持要把Draco带过来问讯,为此Ron甚至提出了正式投诉。结果是他被禁止参加审讯,不过也算某种幸事,因为Draco不确定自己想让Harry的朋友看到他服用吐真剂的样子。

 

“你参与了这项阴谋吗,Malfoy?”傲罗冷笑着,一副轻蔑的模样,“像Atalier这样单纯的人是不可能自己想出这种主意的。你占了多少?”

 

Draco叹了口气,他现在药剂摄入过量——本来三滴已经足够,然而他被迫服用了六滴,再加上长时间的盘问,他的头剧烈地疼痛着。

 

“是Atalier的人跟我说他们的账目有出入我才知道的。”Draco咬牙切齿地回答,“我监视了他们在古灵阁的账户,仅此而已。我在确认Cato挪用了公款之后立即通知了Atalier夫妇。”

 

“你从中抽取了多少,Malfoy?”

 

Draco沮丧的几乎咆哮起来,“没有。我跟这件事一点关系都没有。”

 

年长的傲罗嫌恶地摇摇头,拳头重重砸在桌上。旁边一个年轻的傲罗一脸认真地端详着吐真剂,仿佛能从中找出什么问题似的。

 

“一定是没用了。”年长的傲罗啐了口唾沫,踢了一脚旁边人的椅子,“再拿一瓶来。你自己试过后再拿给我。”

 

年轻傲罗点点头,匆忙离开审讯室。他同大多数人一样害怕这个上司。就他个人而言,他同意Ron的看法——Malfoy显然没有参与其中。众所周知,这位长官憎恨Malfoy一家在战争里的所作所为,明显是想借这个机会报复Draco。

 

“让我们重新开始。你叫什么名字?”门一关傲罗就说道,Draco闭上眼睛,被魔法束缚的双手在桌子底下攥成拳头。

 

“Draco Abraxas Malfoy。”

 

“年龄?”

 

“28。”

 

“住址?”

 

“威尔特郡Malfoy庄园。”Draco说,咬紧了后槽牙,吐真剂显然不满意他的回答。操,他心想,尽最大努力与之抗争。他最近并没有住在庄园里。

 

他叹了口气,又闭上眼睛,开口道:“法国昂布瓦兹的Malfoy城堡。”

 

听到这个讯息,头发花白的傲罗兴奋起来,拿过Draco的文件,文件中并没有提及这样一座法国城堡。

 

“你为什么一直住在法国,Malfoy?”

 

Draco咽了口唾沫,想试试药水能让他隐瞒多少。他必须想办法在如实回答的前提下不透露太多信息。

 

“为了远离英国的媒体。”

 

“你为什么要这么做?你以前好像从来没有这么担心过媒体。”男人不屑地笑道。

 

Draco犹豫了片刻,等药剂的作用大到无法忽视的时候,才干巴巴地回答。

 

“我现在有交往的对象。我不想受到媒体的关注。”

 

傲罗阴郁地笑笑,又看了眼文件。里面有几十张Malfoy与情人的合照,没有一张看起来他有什么想特别回避的。那么,这次有何不同?

 

“怕你的真相把他吓跑?”

 

Draco死死地咬着牙关,惹得下巴一阵疼痛。与其说是一个提问,不如说是一种定论,他希望药水能让他保持沉默。他头脑中逐渐成形的迫切感推翻了他的理论,以至于他不得不回答。

 

“不,他知道我的真相。”

 

Draco呼吸一滞,药水挖出了他一直在隐藏的东西,强迫他继续说下去。Draco惊恐地瞪大眼睛,这番话脱口而出。

 

“我怕他发现一切后不再想继续下去。”

 

傲罗笑了起来,Draco根本没空在乎对方流露出的凶狠目光。他的心脏在疯狂跳动。他多年来所努力的一切——把Cal藏在法国、隐瞒他失败的婚姻,都将付之一炬。他看得出来,这个傲罗不把他扒得一干二净是不会善罢甘休地离开的。

 

“他不知道什么?你是个食死徒?你还在摆弄黑魔法?你是个冷血的混蛋,根本不懂爱?”

 

Draco唇干舌燥,他舔了舔嘴唇,咽了口唾沫润喉。第一个问题太宽泛,他可以含糊其辞地回答。其他的都很具体,也不难解决。他稍稍松懈了些,虽然依旧保持警惕,但压下了心底的恐慌。也许还有希望。

 

“我不是食死徒。我从来没有被黑魔标记。他知道这些。战后我再也没有接触过黑魔法。魔法部搜查了Malfoy庄园和我们所有的财产,收走了所有的黑魔法物品。”

 

他停顿了一下,希望吐真剂能饶过他。但当他听到脑子里恼人的动静后,几乎沮丧地吼了出来。

 

“我不冷血,我有爱的能力。”

 

他看到对方眼中闪烁着的恶意,知道一切都结束了。无论有多么不情愿,Draco都在亲手给对方送上一个契机,一旦对方抓住,Draco的人生将会发生翻天覆地的改变。

 

“哦?你究竟爱谁?你爱你亲爱的死去的父亲吗?即使在你发现他奸杀了我的妻子之后?你还爱他吗?”

 

Draco一动不动地坐着,希望傲罗会失控给自己下咒、对自己拳脚相向,什么都可以,只要不逼他回答这些问题。任何折磨都会比暴露他儿子的存在,毁掉他近六年来努力保护的一切要好得多。

 

“我不知道。”药水在逼迫他回答,他轻声道,“我不赞成我父亲所做的事情。”

 

傲罗一言不发,Draco感到自己被催促着说出更多。

 

“我爱我的父亲。”

 

他用力咬着嘴唇,血从嘴角流下,他试图抑制住说下去的冲动。

 

“尽管他做了很多可怕的事情,我还是爱他,因为他是我的父亲。我爱他不需要同意他所做的任何事情。”

 

药剂继续发挥效用,Draco喉咙一紧,身体颤抖着试图隐藏那些信息。这比他遭受过的任何折磨都要痛苦——比Voldemort每次在他不服从命令时对他使用的钻心咒更甚。

 

“我爱我的母亲。”

 

一个足够安全的答案,但不够。他知道不够,他只是一直在抗争。

 

“我爱Pansy Parkinson-Wood。”

 

二十秒过后,他脑海里某种冲动在疯狂地嗡鸣。

 

“我爱Blaise Zabini。”

 

傲罗交叉着双臂坐着,等待Draco的下文。他毫不怀疑自己最终能够获得Draco爱人的名字,Draco推测一旦对方真的知道了,只会一发不可收拾。

 

“我爱Neville Longbottom。”

 

十秒过去。

 

“我爱Daphne Longbottom。”

 

五秒过去。抵抗变得愈发困难。

 

“我爱Severus Snape。”

 

他的头疼得几乎让他作呕,大脑仿佛被一阵阵强酸冲刷着。

 

“我爱Harry Potter。”

 

Draco指望对方听到这个答案后会有激烈的反应,打破他继续回答的冲动。只剩下一个名字。Draco爱的人太少,至此他才感到遗憾。

 

傲罗只是挑了一下眉毛,目光从Draco被汗水覆盖的脸转移到面前的文件上。他们不可能早就知道了,对吧?

 

“我爱——”他咬着舌头,牙齿扎进软肉里。一阵刺痛让他从头疼中解脱出来,让他能够集中精力到新的东西上。他感觉吐真剂的作用在减弱。他远远地思考着,胃一阵翻腾,新流出的血液顺着喉咙淌下。不,他的大脑纠正道,思绪飘到Sev曾强迫他读的有关魔药的书上。只是因为他的身体快支撑不住了。他在这里待的时间不足以长到耗尽药效。

 

门被人猛地甩开,Ron出现在门口,手里拿着威森加摩的保护令。他脸色一白,看到Draco滴血的下巴,显然承受了极大的痛苦。Draco屈服在威胁之下,意识朝黑暗缓缓坠去,他再度张开嘴,肿胀的舌头发出含糊不清的声音。

 

“——我的儿子。”

 

 null


“你不能进去。”Blaise说,一只手紧紧抵在Harry的胸膛上拦住他。

 

Harry推着高个子巫师想从他身边穿过去。Ron刚刚给他火焰通讯,告诉他Draco被送进了圣芒戈医院,他已经尽最快的速度赶来了。

 

“他——”

 

“他很好,如果你打破求爱规则现在进去,他会非常生气。”Blaise回道,粗暴地把Harry推到走廊里的一把椅子上。他蹲下来,双手放在Harry的膝盖上阻止他进一步动作。“你要是这么做,你将无法继续使用德利贝罗·佩尔戈。”

 

Harry的身体紧绷起来,停止了挣扎。Blaise说得对。他必须严格遵循古老的传统,否则他就不能在法律的庇护下保护他们不受媒体的骚扰。而且在Ron跟他说明情况后,他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需要它。

 

“他说——”

 

“这是你们俩需要讨论的事情,是的。”Blaise说道,心脏狂跳,仔细观察着Harry的反应。现在Harry已经知道了Cal的事,他还想和Draco在一起吗?他会帮他们保护这个男孩吗?Harry Potter的干涉会让事情变得更好还是更坏?“再等等。还有两天。”

 

Harry木讷地点点头,在口袋里摸到一个小盒子。他轻轻碰了碰Blaise的手,让他松开自己接过盒子。

 

“这个——他现在不应该看。”他小心翼翼道,与Blaise对视,“这很重要,但他今天不需要面对这些。不——不管有什么。”

 

Blaise点点头,依旧关注着Harry。这是一个好兆头。Harry显然还在乎他们的求爱仪式。他很关心Draco,明知道很有可能被拒之门外,还是急匆匆赶来了圣芒戈。

 

“Cartwell,他就是那个——”Harry停顿了一下,望着通往Draco病房的那扇门。他清了清嗓子,“他就是那个傲罗。Ron逮捕了他,他现在被关在魔法部拘留室里。不过他在被捕之前派出了守护神。我们不知道他传给了谁。”

 

Blaise短暂地闭上眼睛,点点头。Cal的消息很可能已经传开了,

 

“他被指控骚扰和杀人未遂。”Harry轻声道,声音颤抖地说出最后几个字。他知道Draco一定很爱他的儿子,所以才会冒这个险。抵抗吐真剂难之又难,但不是没可能,尽管结果往往是一死。“看来他这么多年来一直在想办法把Draco抓来审讯。几年前Draco和Narcissa收到的死亡威胁也是他一手策划的。”

 

Blaise再度点头,脑子飞快运转着。他需要去趟法国。在弄清楚状况之前,至少先把Cal藏起来。如果Cartwell和魔法部其他人有所合谋,他们就能接触到Draco的财产,顺藤摸瓜找到城堡。

 

“Lucius有可能是他杀的。”Harry补充道,Blaise的注意力又转了回来。如果那人真的疯狂到了这地步,他必须马上找到Caleum。

 

安静的走廊里传来一阵响亮的脚步声,他们双双抬头看去。Ron转过拐角,脸涨得通红,喘着粗气。

 

“不见了。”他气喘吁吁道,一个箭步来到他们跟前,“Cartwell不见了。他藏了一把门钥匙。他逃走了。”

 

TBC

 

原作者注:一个戏剧性的转折,但我保证离甜甜&色色的情节只有几章了。但嘿,至少Harry现在知道Cal的事了……

评论(2)
热度(5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𝐁𝐥𝐮𝐞𝐛𝐮𝐛𝐛𝐥𝐢𝐧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