𝚃𝚛𝚊𝚗𝚜𝚕𝚊𝚝𝚎 𝚏𝚘𝚛 𝚕𝚘𝚟𝚎.
AO3:Bluebubbling
ETD:冬十三
译文只在LOFTER、AO3、ETD发布,谢绝搬运

【德哈/授翻】一定要爱魁地奇(10/30)

目录:简介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Chapter 10

 

“你看起来心情好多了。”Blaise干巴巴地说,发现Draco只是笑笑不说话,于是皱起眉头。他前一天还被对方狠狠了骂一顿,现在对这个金发男人还有点恼火,“介意分享一下吗?”

 

Draco的嘴唇又牵扯了一下,目光稍显恍惚,想起了昨晚和格兰芬激情四射的互撸。

 

“不要。”

 

Blaise笑了,对Draco生气无能。金发男人也明白,而且经常无情地利用这一点。

 

“那你见了Nev吗?”

 

“见过了,你应该庆幸我没有因为你给他火焰通讯而对你下咒。说真的,Blaise,我是个成年人,不需要照顾。”

 

Draco翻着一大堆羊皮纸,蹙着眉头,这些全都是Madge在他进办公室时给他塞的信件。昨天下午他错过了几个相当重要的会议,但他没有心情留下。

 

“那里应该有对角巷分区委员会的东西。”Blaise说,朝那堆东西粗略地挥了挥手,“我代你见了规划部的主任,他对于去的人是我而不是感到不太高兴,但我告诉他周一晚上你一定会出席董事会。”

 

Draco心不在焉地点点头,找到了那位不好对付的巫师的信函。Abraxas Wedgewick。一个彻头彻尾的势利鬼,Draco感觉他的姓氏就是在暗示他们只有小施贿赂才能为他们的提案拉到票——这个转变挺有意思的,因为通常情况下他们都是被贿赂的一方。他做了个记录,让Madge给这个巫师免费送一张俱乐部的通行证,这是一个纯血(还有几十年前的混血)精英们聚在一起打牌抽烟的专属社团。他自己从来不去,只有在这种时候才会用上他家族在俱乐部的特权。他对那些太看重血统纯洁和老旧钱财的老顽固们没有打交道的兴趣。

 

“Theo会去吗?”Draco问,仍然在一张羊皮纸上匆匆写着什么,

 

“他可能会晚一点到,但是的,他会去。Freddie要去看一下治疗师,他想陪她一起。”Blaise说,见Draco皱眉抬起了头,笑了笑说,“只是定期的检查。没什么好担心的。”

 

Draco点点头,回到手头的工作上。他去医院看望他们的时候碰到了Ginny和 Theo的女儿Freddie。Draco情不自禁地笑了,想起自己为了看格兰芬一眼,傻兮兮地在圣芒戈育婴室的走廊里偷偷地走来走去。他知道那人的朋友也在圣芒戈生孩子,他希望他们的轨迹能重叠。当然,他不知道格兰芬长什么样子,也不知道那人的朋友是否还在医院,却还是抱了这种莫名的希望。他也曾不安地想过也许Ginny就是格兰芬提到的女巫,但当他问起这事时,她让他放心,分娩的过程很快,而且很顺利。一点也不像格兰芬表现得那样可怕。

 

“Ginny怎么样了?”Draco问,按了一下桌上的按钮叫来Madge。他有一大堆签好字的文件要猫头鹰送走。

 

“非常好。我昨晚去他们家吃了顿饭。她状态好极了,Theo再高兴点就要炸开花了。”Blaise说,想到这对夫妻和他们娇小又可爱的女儿,忍不住开心地笑了。

 

“很好,很好。”Draco心不在焉地嘀咕道,注意力被电脑屏幕吸走了。他向自己保证在处理完办公桌上的信件之前不会查看魔法交友网上的邮件,只是这个诱惑太难抵抗。

 

“Steven的交易还在敲定中。”Blaise说,被心思明显不在这里的朋友给逗乐了。

 

Draco哼了几声表示赞同,咬着嘴唇试图决定接下来该怎么办。他的常用电子邮箱里可能有一大堆未读邮件,其中一部分可能是紧急邮件。他有几封信要浏览和回复,还有十几份合同等着他过目,好在当天下午寄出去。

 

“我和Theo想要的供应商谈过了,看样子我们能花一笔不错的价钱买下你为俱乐部定的家具。”Blaise接着说,强行忍住笑意,看着Draco面对着黑掉的电脑屏幕,突然从椅子上转过身来。

 

“这是个好消息。”Draco咕哝道,启动电脑,心神不宁地点着脚,等待显示器重新亮起来。

 

“那是当然,前提是你能拿到分区的批准。”Blaise说,连笑都懒得掩饰了,因为Draco早已经不在看他了。

 

“当然了。”Draco说,登陆电子邮件,手指在键盘上飞舞,眯着眼睛浏览格兰芬发来的邮件。

 

见Draco的注意力全部集中在屏幕上,Blaise哼了一声,合理推测新邮件来自那个不知姓甚名谁的格兰芬。

 

“最后,周一晚上的会议还有一些程序上的事情。”Blaise说道,紧张得想要逃得越远越好,同时又在强迫自己的声音保持冷静,“Wedgewick想要你裸体出席会议。只是个形式,真的。你只要出卖一下肉体拉拉票,一切就容易多了。”

 

Draco只是心不在焉地点点头,直到Blaise从椅子上跳起来才察觉他说了些什么。Blaise差一点就要穿过敞开的办公室门了,但Draco还是用一个轻微的蛰人咒击中了他的屁股,这点疼痛没能动摇对方脸上得意的神色。

 

Draco白了他一眼,重新看着他的屏幕,“混蛋。”


收件人:IntrospectiveIntellectual@MagicalDatingOnline.uk

发件人:MustLoveQuidditch@MagicalDatingOnline.uk

时间:2008年06月27日 01:59 (星期五)

主题:谢谢

 

斯莱,

 

删减片段(见在线文档) 

 

Sev叔叔教了——20多年书?Draco心想,希望这能让他转移注意力,免得再用一次咒语。这感觉不是很痛,却也并不舒服。所以格兰芬不会比他大很多。他甚至有可能和自己年龄相当。如果他指的是Sev的话。Draco断然叹了口气,举起魔杖再次施了魔咒。

 

“Algo Pluvia(冷如雨咒)。”他蹙眉道,某个部位传来一阵冰凉的感觉,达到了他想要的目的。

 

“——非常抱歉,但他昨天的确有事去不了。”Blaise就在门外道,语气温和且真诚。

 

“——是种侮辱——”一个陌生的声音滔滔不绝地说,显然极为不满。Draco紧张了起来,但没听清剩下的部分。

 

“我很抱歉。”Blaise说,只有像Draco这样熟悉他的人,才能听出他平静声线里隐藏的愠怒。“但如果你想见他,他现在确实有点时间。我相信Malfoy先生不会介意的。虽然他马上和人有个会面,但他绝对不会拒绝一位像您一样有价值的客户的,Atalier夫人。”

 

Blaise猛然敲了敲敞开的门,明示他们来了。Draco知道他是在提醒自己他带来的那个女人——Blaise知道Madge在走廊上施了声音放大咒以防有人偷偷摸摸接近她老板。

 

Draco点点头,对Blaise无声地道了谢,感谢他化解了可怕的局面,提醒他这个女人是谁——他要是忘了她的名字,毫无疑问只会给面前怒气冲冲的女巫再添一把火。

 

“Atalier夫人。”他问候她道,站起来向这位中年妇女正式鞠了一躬,绕过桌子,吻了一下她伸出的手。她和她丈夫有几家大型药房分布在英国各地,Malfoy公司多年来一直在为他们提供购置房地产和商业投资方面的咨询服务,“什么风把您吹来了?”

 

他一系列的举动显然让她软化了态度,她对他露出少女般荡漾的微笑,严肃的嘴唇也不再紧绷。

 

“Atalier的儿子昨天和你约了见面,Malfoy先生。”Blaise说,站在门口,嘴唇勾起一抹只有Draco才能看见的得意的笑。“临时见面取消给他带来了很大的不便,夫人今天好心地替他前来解决这事。”

 

Blaise顿了一下,大步走进房间,手里拿着一个沉甸甸的文件夹。啊,Draco心想,脸上仍然挂着礼貌的微笑,她是为了她那个白痴儿子坚持要的日渐不景气的投资项目来的。他接过文件,向Blaise点点头,Blaise也和一样向女巫鞠了一躬。

 

“我相信Malfoy先生会帮助您的,夫人。”他礼貌道,对她露出那魅力难挡的笑容,“我很高兴我们有机会说上话。他总能把我们最有魅力的客户吸引走。”

 

Blaise的赞美令她面颊一红,她心不在焉地摩挲着手背,还在为Draco刚才的一吻心花怒放。

 

Blaise对Draco眨了眨眼睛,从办公室退出去,又停下来得意地笑了笑,故意瞥了一眼Draco的裆部,挑起眉毛。金发男人脸一红,显然他听到了自己之前使用的咒语,两个人都有些尴尬,与此同时他也很感激Blaise在走廊上把Atalier夫人拖了一会儿,让咒语完全发挥效力。

 

“你欠我的。”Blaise在离开前用嘴做口型道,那位相貌平平的女巫坐在了Draco办公桌对面,他一面翻了个白眼,一面故作呕吐状。

 

 null


“哦,看在上帝的份上——”Hermione气恼地压低声音,戳了戳Harry的肋骨。他又睡着了。

 

Harry一上一下点着脑袋,突然睁开眼睛。Hermione叹了口气,侧过身把他面前的手稿翻了几页。他们还在审阅他的稿子——谢天谢地,这是最后一轮了——Harry这一个小时里一直在打瞌睡。

 

“是你想把控这么多的。”她小声道,嘴唇在他俯下身听她说话时轻轻擦过了他的耳朵,“也是你坚持要插一脚编辑过程的。大多数作家都不会这么做。你至少装出一点感兴趣的样子。”

 

Harry脸一红,伸手调整了一下眼镜,发现自己并没有戴眼镜,手僵在了那里。他仔细端详着面前这只白皙的手,指甲修剪得整整齐齐,皮肤上的汗毛泛着一层浅浅的金光。好吧,他迷迷糊糊地想,眨巴着眼睛试图适应现状。他猛然意识到自己居然在编辑会议上睡着了,心漏跳了一拍。他的易容咒不会失效了吧?他目光疯狂地看向Hermione的眼睛,Hermione微微摇了摇头,立刻明白了他为何如此惊慌。他的肩膀稍稍松了松,背脊依旧挺得很直,被肾上腺素这么一刺激,他算是彻底醒过来了。

 

“我们快结束了。”桌子旁的一个神情严肃的女人说道,抬头看着Harry,“除非你还有别的高见,Evans先生。”

 

Harry低头看了一眼面前的文稿,他昨晚已经看过一遍了。凌晨两点撸了一次后,他就一直没睡着,于是煮了一些咖啡,转头工作去了。

 

“Evans先生?”

 

Harry抬起头,用一只手搓了把脸。他知道易容咒能掩盖脸上的倦色,但他实在累得不行了。他早上六点才睡觉,九点还要开会,他只能睡两个小时不到。他望着长长的会议桌,桌上散落着潮湿的盒子,里面装了喝了一半或空了的咖啡杯和废弃的羊皮纸。他们已经开了一整天的会了。

 

“不,没有。”他说,许久没用过的嗓子有点沙哑。他不能在编辑会上发表太多意见。就像Hermione说的,他出现在这里本身就是个奇迹,这还多亏了她的极力争取。最初几次他并没有这个权利,但作为一名畅销小说家,他现在有了些地位。“谢谢。非常好,大家的工作做得很出色。”

 

他的称赞让这些疲惫不堪的编辑和公关人员容光焕发,有些人自发地鼓起掌来。这是他能够打入内部的另一个原因——他魅力十足,而且谦逊有礼,这里是大多数作家都无法进入的。他们都真心喜欢和Harry一起工作,他很少拖稿,也很少因为编辑工作和宣传活动而大发脾气。James Evans工作认真,不仅是一个才华横溢的作家,还是一个无可挑剔的好人。

 

“这没什么。但还是谢谢你们。”他说,感觉脸颊发烫,不确定易容咒是否可以盖过脸上的红晕。

 

所有人都站了起来,他也站起来开始收拾他的笔记和边角已经卷起来的手稿。他看得出Hermione打算对他说道一番了,她站得笔直,勉勉强强挤出一个笑容,在离开出版社的路上接受几十人的道谢和祝贺。

 

他小心地注视着她,知道她会在他们独处时数落他。他惊讶地看着她从他身边路过,朝飞路走去。他总是第一个打开格里莫广场的魔法屏障的人。

 

“你不——”

 

“你需要睡觉。”她简短道,他的手又飞到脸上检查咒语是否还在,她白了他一眼。

 

“我不需要看你的脸色就知道你整晚都没睡。”她靠近他道,压低声音以免被人听到,“你到底在想什么?我甚至都不知道你昨晚干了什么,James,但我告诉你,这会让你所有的心血全都打了水漂!”

 

他艰难地咽了口唾沫,深知她说得没错。今天冒险顶着易容咒外出实在是太鲁莽了。他很有可能在打盹或分心的时候露馅五六次。

 

“对不起——”

 

她冷哼了一声,翻了个白眼,“别向我道歉。你要是被人发现,我赚的钱还更多。想要保密身份的人是你。”

 

他叹了口气,点点头。她不理解Harry为什么坚持要用笔名,他对此的确感到有点内疚。他不缺钱——他成年后继承了Black和Potter的金库以及其他的各种财产——对她和Ron来说情况就大不一样了。诚然,James Evans是个有名的人,也是个影响力巨大的人。可要是换做Harry Potter,书的利润轻轻松松就能翻倍。

 

“你知道我会给你——”

 

她眸光一闪,他后退一步,下意识架起防卫的姿态。

 

“打住。”她说,声音低沉而又危险。

 

他们曾多次谈过这事。他想补偿她本可以获得的收入,因为她的客户不是Harry Potter而是James Evans,但她不同意。见鬼,他非常想为她和Ron买栋房子,或者在古灵阁为他们开个金库,但他们俩对此都不予考虑。

 

“我要走了,趁你还没说什么气我的话。”她道,显得十分郑重其事,“但我还是要说一遍。你需要见一下那个人。”

 

Harry张嘴想反驳,但她举起手制止了他的抗议。

 

“停,我知道跟他脱不了干系。这两个月来你所有的走神或者问题全都和他有关。”她说,声音逐渐柔和起来,“我知道你认为你很清楚自己在做什么,你真的需要见他一面。要尽快。或者至少查出他是谁。你陷得太深了。”

 

他张了张嘴,想不出任何反驳她的话。

 

“你也知道的。”她说,眼里流露出悲伤,“你快爱上他了,但你甚至不知道他是谁。”

 

Harry点点头,耸了耸肩。这是真的。他知道这个情况有多愚蠢——万一他最后发现斯莱对他只是玩玩而已怎么办?万一他和写邮件的时候判若两人呢?他在和一个完完全全的陌生人在情感上纠缠不休。

 

“再等几个星期。”他底气不足道,耸了耸肩。在那之前,斯莱没空和他见面,Harry也在忙婚礼和新书的事情。把他们的见面提前没有任何意义。

 

Hermione靠在他肩膀上,吻了吻他。她的嘴唇贴了一下他被易容咒盖过的冒出胡茬的下巴。

 

“去睡会儿。”

 

“好。”他答应她,也亲了她一下。她走进壁炉,飞路离开了。

评论(9)
热度(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𝐁𝐥𝐮𝐞𝐛𝐮𝐛𝐛𝐥𝐢𝐧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