𝚃𝚛𝚊𝚗𝚜𝚕𝚊𝚝𝚎 𝚏𝚘𝚛 𝚕𝚘𝚟𝚎.
AO3:Bluebubbling
ETD:冬十三
译文只在LOFTER、AO3、ETD发布,谢绝搬运

【德哈/授翻】一定要爱魁地奇(1/30)

目录:简介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Chapter 1

 

Harry翻了个白眼,Hermione不甚优雅地哼了一声,坐在椅子上转过身来,与他面面相觑。

 

“说真的,Harry。网上交友?”

 

Harry的眼睛闪烁着抗议的光芒。Hermione对他企图找到对象的努力不屑一顾,她说得倒是轻巧,她已经有了Ron。他的两个最好的朋友已经在一起五年了——战后的头几年,他们和别人交往过一段时间——他们即将在三个月后结婚。Harry并非不为他们感到激动,他非常激动。他很高兴能当Ron的伴郎,也很高兴看到两个美好的人即将开启生活的新篇章。他只是想和他们一样罢了。

 

“别这么说。”Harry责怪她道,“你知道我很难像一个正常人一样认识别人。上次我去当地酒吧参加单身派对的时候,就被一群口水直流的女人团团包围了。”

 

“大多数男人被十几个漂亮的女巫拽着胳膊不放都会高兴的,Harry。”Hermione忍俊不禁道。

 

“毫无疑问。”Harry尖酸地说,“总之我担心的不是我的胳膊。事实上,有人还把手伸进了我的裤子里!”

 

见Harry一脸愤慨,Hermione的笑容更灿烂了。

 

“那么我想,陷进一堆女巫里的你很难吸引到一个看起来不错的男巫。”她笑着说。

 

“说得太对了,Hermione。”Harry道,佯装恼怒地摇了摇头,“真的太对了。好了,你是来帮我写交友广告的,还是来捣乱的?”

 

Hermione把注意力转到面前的电脑上。Harry的广告毫无润色,但话说回来,Harry自己也一样。

 

“那么你愿意的话,让我先把事情捋直来。”她对自己的双关语狂笑不止。Harry翻了个白眼,“你想在网站上发布一则广告来认真谈一个对象?”

 

Harry点点头。Hermione注意到他热切的表情,无奈地叹了口气。如果Harry要一篇网上交友广告,那么Hermione会确保这个广告是最好的。大功告成后,广告经过他们一番精心的制作,清楚地阐述了Harry想要一个怎样的对象,语气和用词都和Harry一样随意而轻松。

 

“你确定不想加上烛光晚餐和沙滩漫步吗?”Hermione问,朝Harry颇有深意地挤眉弄眼。

 

Harry竭力装出不为所动的样子,但没兜住脸上的笑。他把椅子旁的一个靠枕朝Hermione砸去。

 

“哦,滚蛋。”他无可奈何地说,“这是个好主意。再说,你知道我有多讨厌脚上沾到沙子。”

 

null
 

“看这个,Draco!他就是你的不二人选!”Blaise故作一副高兴的模样,眼睛扫过Draco一周前注册的交友网站上的数百条广告。

 

“想找一位巫师,安静地共享烛光晚餐,在沙滩上漫步,悠闲地享受假期。把我看作和Harry Potter一样肤色健康,高大英俊。你也应该既健硕又迷人。我更喜欢长期的恋爱关系,而不是一次性的,不过两个都可以接受。”

 

Draco做了个鬼脸,发出抱怨的声音,垂头丧气地趴在桌上。也许Blaise说得没错,只有蠢货才会在网上发这种东西。他绷着肩膀,吐出一口气,强迫自己放松下来。不可能所有人都是废物一个。毕竟他也在上面发了广告,不是吗?

 

“我为你的激动感到开心,Blaise。”Draco干巴巴地说。

 

“不要?那换这个。他想要一个‘能让他在所有意义上都能掌控你的人’。”Blaise咧嘴笑着目视Draco。

 

Draco眯起眼睛,伸手把笔记本电脑从Blaise面前拿走,Blaise举起双手表示抗议,一副无辜的样子。

 

他继续浏览着新发布的广告简介,心沉了下来。Pansy去年开了一个在线交友中心,显然是从麻瓜电视频道上看到的购物广告中汲取的灵感。经过她几个月的连哄带骗,Draco终于屈服了,答应开通一个账号。正如Pansy所言,既然他已经在面对面交友的领域出局了,何不尝试一些新方法。至少,他可以通过网上交友找到一个真正对他感兴趣的人,而不是他的财富或者名声。

 

“等等,退回去。”Blaise说,语气瞬间正色起来。他已经在Draco浏览各种广告的时候,把椅子挪到跟前来以便看清屏幕。

 

“一定要爱魁地奇(Must Love Quidditch)。”Blaise读道,“这可能有点意思,不是吗?点开看看。”

 

Draco翻了个白眼,还是照做了,他叹了口气,点开那个名为“一定要爱魁地奇”的帖子。他那位笔直如箭的朋友在评估网上Draco潜在的追求者时,比Draco想象的还要乐在其中。

 

一定要爱魁地奇

 

我是一个狂热的球迷和业余选手,你应该是一个和我一样喜欢魁地奇的人。对旅游、美食、美酒和栽花种草也有兴趣。我喜欢下厨,你要么和我一样喜欢做饭,要么热爱美食。我的工作让我有充足的时间沉浸在自己的兴趣爱好中,你也应该一样。我想要一个稳定的恋爱关系,除非你也一样,否则不要回复。我喜欢安安静静地待在家里,或者和朋友们在一起,你也应该是一个远离俱乐部的人。#13279

 

Draco读了整整两遍,抑制住了用手指勾选符合兴趣的冲动。这人对他来说近乎完美,他认为Blaise也深有同感,毕竟他到现在都没有开口说话。

 

这篇帖子没有署名,除了身份号码,也没有附加联系方式。Draco知道这意味着什么,他自己的帖子也没有个人信息。Pansy只允许高级用户在网站上享有匿名权,而且她要在亲自验证此人的身份之后,才能答应为之保密信息。验证过后,客户会被随机分配一串数字和一个通用的电子邮箱地址。即使Draco想,也无法从Pansy那里弄到此人的身份信息。她对每一位特殊的客户都立下了牢不可破的誓言以确保他们的隐私。

 

Blaise端详着Draco的脸,看着他这位老朋友仔细地查看帖子。他知道多年来Draco的爱情之路一直坎坷曲折。他的一长串爱情都以失败告终。想与他约会的人要么是为了他的钱——要么是为了让他资助他们,或是资助他们想要拿下的商业项目——或是享受与他这样一个声名狼藉之人约会的优越感。媒体对Draco爱恨交加,他的一举一动都刊登在巫师刊物上供人评头论足。Blaise嫌恶地皱了皱鼻子。比起利欲熏心之人,他更讨厌那些爱出风头的人,他们会为了被媒体拍到,挽着Draco的手臂在公共场合招摇过市。Draco不喜欢媒体,也不喜欢外出,尽管死不承认,但他有颗恋家的心。

 

“所以?”Blaise问道,受不了Draco令人捉摸不透的沉默。

 

“他好得难以置信——很可能长得跟巨怪一样。”Draco弱弱地笑道。他甚至不承认他有多希望这个网上交友方法能成功,他现在已经找到了一个有点感兴趣的人,勇气却开始动摇了。

 

“你的Malfoy面具要掉了,Draco。”Blaise咧嘴直笑,“你现在迫不及待想联系他。我能看出来。去吧,还等什么呢。”

 

Draco犹豫片刻,点击了那串身份码。他输入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同意该网站用自己的帖子去联系这个神秘人。他也是高级会员,因此网站不会透露他的个人信息,但会提供他的邮箱地址和他自己的交友广告。

 

Draco咽了口唾沫,看着信息发送到另一人那里,现在主动权交到了神秘人手里。

 

 null


Harry看完邮件猛地起身,飞奔到壁炉前,撒了一撮飞路粉。

 

“Ron和Hermione家。”他把脑袋伸进绿色的火焰里,清楚地说道。

 

Hermione刚做好晚饭,就听到壁炉噼里啪啦地燃烧了起来。她在桌子上摆好外卖之后,对此解释了一番:无论如何,这也可以算作是做晚饭。她抓起一块抹布,擦去手上沾到的一点咖喱,走进客厅。

 

“Harry?你要过来吗?我刚弄好晚饭。”她说。

 

“你和Ron介意把晚饭端到这边来吗?”Harry不好意思地问,“我的广告刚刚收到了一条绝佳的回复,我想让你帮我回一下。”

 

电脑和其他电子设备碰到魔法会反应不良,带着它们穿过飞路网或幻影显形会导致设备短路。Harry的笔记本电脑设有防护装置,能保护它不受家里的魔法的影响,但无法承受传送魔法的力量。

 

“当然了。我们马上就来。”Hermione纵容地笑道,“我去打包晚餐。你去开瓶酒?”

 

Harry点点头,把脑袋从火焰中退出来。Hermione回到厨房,把外卖放进原来的盒子里,摇了摇头,对眼前的讽刺无可奈何地做了个鬼脸。

 

Ron坚持要先吃完晚餐再去处理Harry的邮件,还据理力争了一番,认为他们吃饱喝足后才能有更好的想法。Harry只是兴味索然地舀起咖喱,心思显然飞到了那个不知姓甚名谁的家伙身上,他的帖子堪称完美,只不过没有显示他的名字和其他个人信息,Harry对此有点担心。他不确定自己是否想和一个有名的人恋爱,他凭一己之力就获取了足够多的关注。如果那人是个职业魁地奇球员之类的呢?和那种人约会是不可能避开公众视线的。

 

晚饭过后,Harry收拾好碗碟,把自己的笔记本电脑拿到餐桌上。Ron稍稍瘫进椅子里,却也并非毫无兴趣,但显然一想到要为Harry的爱情出谋划策,他就感到浑身难受。Hermione的眼睛炯炯有神,她把电脑拉近一些,读起了Harry广告的自动回复。

 

收件人:MustLoveQuidditch@MagicalDatingOnline.uk

时间:2008年05月11日 18:37 (星期日)

主题:有人对你的帖子感兴趣

 

亲爱的用户#13279,

 

用户#11837对您的帖子感兴趣。请查看#11837的帖子,与该用户直接通过邮箱联系,地址为:IntrospectiveIntellectual@MagicalDatingOnline.uk

  

内省知识分子(Introspective Intellectual)

 

想找一个喜欢独处、安静和内省的伴侣。希望彼此都能谨言慎行。我很健康,希望我的伴侣也一样。我的兴趣涉及旅行、魁地奇、追求知识和美食美酒。我喜欢诙谐的逗趣和睿智的交谈,我的伴侣必须能与我切磋交流。我在经济上自给自足,我要求我的伴侣也是如此。一定要喜欢小孩子。#11873

 

魔法在线交友网祝您在寻找爱情的旅途中一帆风顺。

 

感谢您的赞助,请记住,真爱只需一个点击。

 

魔法在线交友网络团队

 

Hermione靠在椅背上,神情若有所思。这个人听起来有点狂妄自大,但他的兴趣——以及对隐私和独处的要求——与Harry非常契合。不过,有关孩子的那句话令她犹豫了一下。

 

“你觉得这个巫师有孩子吗?”她对在周围走来走去等待回复的Harry问道。

 

“也许吧,他可能只是身边经常有侄子侄女围绕,也可能是他想在未来领养一个孩子。”Harry回答道。他对这个要求考虑了很多,事实上,他差点也在自己的帖子里写上类似的东西。然而,他觉得自己既然没有孩子,这么做一定很奇怪,于是略过不谈。他认为如果他想要孩子,他在与任何一个伴侣相互了解的过程中,都能有充足的时间考虑这个问题。

 

“你不介意吗,伙计?”Ron尖着嗓子道,目光充满询问。

 

Harry思考了一会儿,点点头。

 

“我想要孩子,Ron。从我记事起我就想要一个家人。你知道吗,即使我是弯的也改变不了这一点。我是同性恋并不意味着我不能是一个好父亲。”他直视着Ron的眼睛道。

 

Ron见Harry误解了自己的话,脸尴尬地红了起来。

 

“我根本不是那个意思,Harry!你会是个很棒的父亲。我是说,你不介意替别人养孩子吗?”Ron飞快道。

 

Harry朝Ron咧嘴一笑。

 

“我不太可能有自己的孩子,Ron,一想到和女人上床我就觉得恶心。”Harry做了个鬼脸,对Hermione歉意地笑了笑,“我唯一的选择就是领养一个,或者找一个已经有孩子的对象。”

 

Ron点点头,Hermione站起来抱了抱Harry。他弯腰把脑袋搁在她的肩膀上,她吻了一下他乱蓬蓬的头发。

 

“我们这是本末倒置。”她正经地说,松开了Harry,“我们必须让Harry的回复听起来充满智慧,好让那个家伙提起兴趣。我们可以以后再担心Harry的孩子问题。好比他们第一次约会之后。”

 

Hermione犹豫了一下,用牙咬着下唇,似乎在心底天人交战。见Harry歪着脑袋无声地发出疑问,她对他微微一笑。

 

“你要知道,这不是唯一的选择。我是说,要一个孩子。”她有点不自在地说。

 

Harry的脸上绽放出一个灿烂的笑容。他非常爱他的朋友,尤其是在他们这样为他这样着想的时候。

 

“哦,我知道的。我可以雇个代孕母亲,让她怀我的孩子。老实说,这对我来说没那么重要。我不在乎孩子是不是我亲生的。”

 

Ron正想张嘴说点什么,Hermione就一脸严肃地制止了他。她坐回离电脑最近的椅子上,满脸期待地看着Harry,手指悬在键盘上。

 

“那么,开始吧?”

 

 null


Draco一个上午都在拖延时间,迟迟不去查看他的在线交友邮箱。他知道如果那位神秘人回复了他,他就会花上一整天的时间纠结如何回复邮件。如果没有,他就会花上一整天的时间纠结他为什么还没有回复。他的工作行程排得满满当当,没时间干这种无意义的事情,便径直置之不理了。

 

Blaise用指关节不走心地敲了敲Draco办公室的门,走了进去。他极其不雅地躺在Draco办公桌前的一张椅子上,挑起眉毛。

 

“所以,老板,有什么消息吗?”

 

Draco目光严厉地瞪着他。Blaise穿了一身剪裁漂亮的衣服,显得他的姿势更加慵懒。

 

“你知道我讨厌你这么叫我。坐起来,不然你会毁了你的衣服的。”Draco拖长声音道,“特雷勒的土地交易已经谈拢了,合同应该已经送到了你桌上让你过目。我们还在收购对角巷附近的那间空仓库,就是Theo想改成俱乐部的那个。我要你把这个合同的合法性再过一遍,这样我们才能在去对角巷商会之前,确保各方面都万无一失。”

 

Blaise会意一笑。他作为企业法务已经为Draco工作了六年,深知对方是个生意永远大于享乐的人。他对他的朋友了如指掌,看得出Draco正在心神不宁地磨蹭时间。Blaise直起身子,不再懒懒散散,而是摆出一副专业的模样,翘着个二郎腿。

 

“特雷勒的合同没问题。那块地皮已经划为了住宅开发区,想要拿到我们的许可证轻而易举。这个主意简直神了,建立一个有大门和魔法屏障的巫师小区。这块地会像大釜蛋糕一样大卖特卖的。”

 

“对角巷的仓库不是一成不变的。”他继续道,“那里的分区不是很清楚,我让法律顾问去查了查先例。我们需要知道其他俱乐部和酒吧是怎么划分的,在去董事会之前,我们要搞清楚我们需要哪些许可证。我这周就会把报告送到你桌上。”

 

Blaise放下搁起的腿,在椅子上前倾身子,继续盯着Draco的眼睛。

 

“现在,别磨磨蹭蹭的了,赶紧去看一下你那该死的电子邮箱。我都快急死了。”他咧嘴笑道。

 

Draco在椅子上微微侧身,调出了他的邮箱。还有一些人回复了他的帖子,但Draco无视了那些,寻找着他想要的邮件。他找到了,示意Blaise到桌子这边来一同浏览。

 

收件人:IntrospectiveIntellectual@MagicalDatingOnline.uk

发件人:MustLoveQuidditch@MagicalDatingOnline.uk

时间:2008年05月11日 22:13 (星期日)

主题:让我们相互了解一下

 

亲爱的#11837

 

我必须承认我看到你的帖子的时候非常意外。我对于在这种不寻常的平台上找到一个真正相处得来的人没有抱太大的期望,但听起来我们的兴趣和要求——至少在表面上——非常吻合。

 

我从你的身份码中看出你也是一位高级会员。我通常不愿和一个备受瞩目的人约会,我发现即使在最好的情况下,这种瞩目也是刺目伤人的。我自己为了躲避媒体已经是麻烦不断——有一个知名的伴侣只会加剧问题的严重性。

 

你在帖子里保证会谨言慎行,你说你想有私人空间。我相信你的话,也希望你也能相信我。虽然我的确有一定的名气,但这不是我主动追求的,我大部分时间都待在家里,周围都是家人和朋友,而不是在外面被公众包围。

 

我不愿意透露我的姓名和其他身份细节,希望你不会生气。我相信你的谨慎,但在获悉彼此的信息或见面之前,我更愿意通过邮件互相了解一番。我希望你能理解,要真正了解一个因为这样或那样的原因而出名的人是很难的。你自己可能也有相似的困扰。我希望在你知道我是谁之前先了解真实的我,我也很期待了解你。

 

我发现自己不喜欢在交换邮件中使用指定的身份码,那显得冷冰冰的。我希望我们能取个昵称。我将就此透露出我的第一个私人信息。

 

格兰芬

 

“就像他说的那样,慢慢来也不是件坏事,Draco。”Blaise看完邮件后说道。他对着署名幸灾乐祸地笑起来——格兰芬多?

 

Draco也立刻理解了其背后含义,轻声地笑了起来。这人在霍格沃茨的时候很可能是个格兰芬多——Draco已经记不清那是十个月还是十年前的事了——但显然对方采取了斯莱特林的方式。看完这位神秘人的回复后,Draco发现自己对他更感兴趣了,于是同意他的建议,暂时先一心一意地交换电子邮件。

 

他本想让Blaise帮忙回复,他的秘书在他开口前就把头探了进来。

 

“Malfoy先生,半小时后您在古灵阁有个会议。现在出发还能赶得上。地精们采取了一些新的安检措施,现在进入银行所花的时间比平时会长一些。”她说。

 

Draco叹了口气,远离他的办公桌。他的回复得等一等了。他向门口走去,在秘书身边停下,抓过她手里的公文包和斗篷。

 

“谢谢,Madge。”她说,向她微微鞠了一躬。她满脸笑容。她已经八十了,但Draco总是会对她逗趣,开她的玩笑。他转向Blaise,点头道:“走了。”

 

Blaise在Draco离开办公室的时候对他做了个脱帽致敬的动作,Draco一边轻声吹着口哨,一边朝办公室的幻影显形点走去。Blaise看着他离开的背影,摇了摇头,一副拿他没办法的样子。显然Draco已经沦陷了。他只希望最后结局能够圆满。

评论(29)
热度(257)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𝐁𝐥𝐮𝐞𝐛𝐮𝐛𝐛𝐥𝐢𝐧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