𝚃𝚛𝚊𝚗𝚜𝚕𝚊𝚝𝚎 𝚏𝚘𝚛 𝚕𝚘𝚟𝚎.
AO3:Bluebubbling
ETD:冬十三
译文只在LOFTER、AO3、ETD发布,谢绝搬运

【哈德/授翻】终有归期(11/11)

目录:简介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Chapter 11

 

有人在打鼾。Draco的身体一僵,一动不动地躺在他已经不太记得的床上。他眨了眨眼睛,他的眼睛一到晚上就看不见。他屏住呼吸,心跳加速,摸了摸自己赤裸的胸膛和屁股,确保自己穿了裤子。

 

又一阵鼾声从客厅传来,听起来更像是鼻子堵了。他把被子拉到下巴。他的魔杖还在厨房柜台上。他肯定能在对方发动攻击之前拿到魔杖,何况那人正在沙发上呼呼大睡。

 

他蹑手蹑脚地走过门厅,溜进厨房,一把夺过魔杖。他放在外面的蛋糕闻起来香极了,他的肚子咕噜噜地叫着。他小心翼翼地拿起一块,但柜台上的纸条引起了他的注意。

 

Malfoy,

你这个主人很不厚道,撩完就跑。

别再给我发短信了。

——Antony

 

纸条的底下折了起来,里面有一把钥匙,大概是Draco公寓的钥匙。他的嘴角扯出一丝苦笑。一个问题解决了。

 

鼾声再度响起,客厅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昏黄的街灯给灰尘镀上一层闪亮的金光。沙发看起来就像一个闪闪发光的糖霜甜甜圈。地板亮得好似刚下过一场雪。

 

唯一的突兀是地板中央那顶黑乎乎的帐篷。一顶见鬼的帐篷。帐篷顶还没高过他的腰,整只帐篷只比沙发多占了一点空间。一根细绳把帐篷顶系在咖啡桌的一条腿上,另一端绑在一株盆栽上。

 

Draco小心翼翼地绕着帐篷转圈。帐篷正面的门帘上有三根交叉的魔杖和一个红色的十字,其间露出了酣睡之人的脚趾。

 

他转了转拇指上的戒指,试探性地咬了口蛋糕。蛋糕与戒指在同一只手上,感觉既厚颜无耻又注定如此。

 

帐篷里,Potter在喃喃自语,脚趾张开,又放松下来。他把脚缩进帐篷,清了清嗓子。

 

“Draco?”

 

“队长。”Draco说,语气比预想的要刻薄。

 

Potter打了个呵切,伸着懒腰,两只脚从门帘间伸出来,又缩了回去,“几点了?”

 

“显然是闯进我公寓搭帐篷的点。”Draco用牙齿刮走手掌上黏糊糊的蛋糕屑,用指尖夹住剩下的蛋糕,“你要做什么?”

 

“嗯,”Potter说。不知为何,Draco几乎能听到他交叉双手枕在脑后的声音,“首先,我有这把钥匙很多年了。我想把你的东西拿过去。这也许能唤起你的记忆。你的包在这里。我敲门没人应,有点担心,就自己进来了。”

 

“然后你还在我地板上扎起了营。”

 

“我……是啊。”帆布沙沙作响,帐篷一侧鼓了起来,“你要进来吗?”

 

Draco翻了个白眼,舔了舔手心的面包屑,“我为什么要进去?”

 

Potter沉默良久才回答:“因为我很抱歉?”

 

Draco哼了一声,不置可否,走到帐篷前。门帘的接缝出有一块烧焦的痕迹,他知道这是被自己抽的烟烧焦的。他的眼睛扫了扫帐篷。这是一个破旧的庇护所,用来安置受伤的傲罗。一张魔杖贴纸上有一个明晃晃的白点,那是他心血来潮用白色颜料涂上去的。角落里应该有一个消毒咒造成的发白的粉色污渍,现在已经不见踪影。一切皆是线索。

 

Harry的低语是肺腑之言,尽管有些羞赧,“我不应该对你大发脾气。至少不是现在。”

 

Draco耸了耸肩,他知道Harry也耸了肩,“听起来像是我活该。”

 

“是啊,三年前,但我当时他妈的就是个胆小鬼。”

 

Draco跪在帐篷前,一只手拿着蛋糕,另一只手的指尖描摹着红色十字架多轮廓。颜料被太阳晒得褪了色,生了道道裂痕。

 

“所以你等你的医疗师无法还击时才反击。”他抠了抠一块似乎要剥落的红色涂料,但它紧紧地依附在帆布上,“不像个队长。”

 

Harry的脚趾伸了出来,Draco想要挠他的痒痒,或是弄断他的小脚趾作为教训。脚趾很容易愈合。用背包前隔层的紫色小瓶滴上三滴,就让Harry长了次记性。但效果甚微。

 

“我知道,很抱歉。”他的脚趾缩了回去,Draco真希望自己能给它们挠个痒痒,“进来。”

 

Draco咬了一下脸颊内侧的嫩肉。他可以去确认背包前面是否真有一只紫色瓶子,并不是他的想象,而是真的在黄色药膏和治疗水泡的草药包之间。

 

Harry的脚趾又出现了,脚不停地动来动去直至触碰到Draco的膝盖。脚趾夹住了Draco的运动裤,徒劳地想拉他上前,“星星就在这里。”

 

“我的蛋糕还没吃完。”Draco得意地笑着说。

 

“带进来。”

 

脚趾游走到Draco的大腿内侧,Draco赶走了他的脚,“好吧。”

 

他只好用一只手肘挤进去,手掌像托盘一样托着蛋糕。Harry在里面侧躺着,全身上下只穿了一条短裤。他身上的每一根线条都与Draco记忆中别无二致,他努力让自己瞥得漫不经心。Harry肩膀的直线,腹肌上弯曲的凹痕,腹股沟上那令Draco情不自禁舔润嘴唇的布料折痕。

 

帐篷的角落里有一个枕头大小的橄榄绿背包,Draco一看到背包,就动作一滞。他的呼吸急促起来,记忆开始接二连三地轰炸着他。每一个口袋、瓶瓶罐罐、酊剂、药糊。每一个小药丸、药膏和混合剂。侧边口袋里的笔记本,上面写有傲罗的名字和治疗方法。背包底部较大的笔记本,上面有补给清单和正在进行的实验。

删减片段(见在线文档)

评论(1)
热度(8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𝐁𝐥𝐮𝐞𝐛𝐮𝐛𝐛𝐥𝐢𝐧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