𝚃𝚛𝚊𝚗𝚜𝚕𝚊𝚝𝚎 𝚏𝚘𝚛 𝚕𝚘𝚟𝚎.
AO3:Bluebubbling
ETD:冬十三
译文只在LOFTER、AO3、ETD发布,谢绝搬运

【德哈/授翻】一定要爱魁地奇(26/30)

目录:简介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Chapter 26

 

 

“你到底给了他什么?”Ron问道,看着瘫得东倒西歪的Harry。

 

Hermione不以为然地耸耸肩,咬着嘴唇思考下一步该怎么做。她和Teddy在玩魔法界版本的《妙探寻凶》*,现在轮到她推理了。

 

*(《妙探寻凶》: 英文原名Clue,一种图板游戏。

简介:游戏背景是英国的一幢大厦,图板是一幅房间位置平面图。玩家扮演一个角色,也就是大厦的客人。大厦的主人黑博士被发现遭人杀害。

玩家均是嫌疑犯。最先找出凶手、凶器及行凶房间的玩家便可胜出。)

 

“Hermione?”

 

她不理睬Ron的问题,眯着眼睛盘起了逻辑。她抬头看着Teddy,一副心无旁骛的模样。也许花这么长时间对付一个10岁的孩子毫无道理,但这个男孩已经连胜两局了。

 

“Harry Potter在密室里拿着格兰芬多的宝剑。”她停顿了好一会儿才道,自信满满地点点头。

 

Teddy挑起了眉毛,Ron被他大人似的表情逗笑了。Teddy离去霍格沃茨还有一年的时间,但他的魔法和内心显然都已经十分成熟了。Harry和McGonagall跟Andromeda做过交涉,请她务必让她的孙子在今年秋季入学,但她有自己的想法。她想尽可能地陪伴Teddy,也就是说她是不会让他提早入学的。

 

Teddy小心翼翼地打开用魔法密封的信件,这一漫长的过程加剧了Hermione的痛苦。他很清楚作案手法是什么,但她漏掉了一个重要的点。

 

“啊哈!”他看到信纸上的内容后得意地喊道。Hermione做了个鬼脸——显然她输了。他把这一张小小的羊皮递给她。她看着上面随魔法显现的字句,发出一声抱怨。

 

她交叉着双臂,冲Teddy吐了吐舌头。她喜欢和他一起玩游戏——他非常聪明,除了下棋他在所有方面都比Ron厉害。

 

“继续吧。”她说,脸上的笑容打破了先前故意摆出的严肃表情。

 

Teddy清了一下嗓子,把背挺直了。他不仅继承了Remus聪明的头脑,还延续了Tonks的戏剧天赋。

 

“Ron Weasley,”他吐字清晰道,朝Hermione咧嘴一笑,“在密室里,”又停顿一下,笑得更大声了,“拿着格兰芬多的宝剑。”

 

Hermione低头看着那张方形羊皮纸,笑着看到纸张闪烁着显现出“正确”二字。

 

Harry起初对这种以他为主角的游戏是有点犹豫的,但当制造商承诺会将四分之一的收益捐赠给战争孤儿之家时,他欣然同意了。《Harry Potter妙探寻凶》是发行的第一款游戏,不过现在大多数巫师玩具店的货架上似乎已经有十几个不同版本的Harry Potter主题游戏了。

 

“你赢了,你个小怪物。”她打趣道,用魔杖把游戏道具装进盒子里,“要我说你肯定作弊了。”

 

Teddy笑得更灿烂了,但他还是伸手为自己辩护:“我怎么可能作弊?”

 

Ron蹲下来,用一只大手摸了摸Teddy粉色的头发。男孩继承了一些他母亲的变形天赋,不过仅限于改变头发和眼睛的颜色。不知道他的魔法是否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变强。

 

“我听到你在跟Dumbledore说悄悄话了。”Ron在他耳边小声地说,看到男孩脸红了,得意地笑了笑,“那个老头,老爱管闲事了。”

 

小小的Dumbledore朝Ron的方向挥了挥拳头,惹得Teddy咯咯笑了起来。小小的Hermione径直推了一下Ron Weasley小人,Ron身形不稳直接一头栽到了盒子底下,Teddy笑得更开心了。

 

Hermione施了个魔咒让小人们安静下来,然后把盒子递给Teddy,“不许顶嘴。该睡觉了,上楼去吧,我马上去给你盖被子。”

 

“Hermione姨妈,”Teddy抱怨着,紧紧抓住盒子,重重跺着脚上楼,“你不用给我盖被子!我不是小孩子了!”

 

她笑了,对他摇了摇手指,“对我来说你还是个小孩子,Teddy Lupin,别给我忘了!现在去睡觉,我马上就过去。”

 

他们听他的笑声消失在楼上。Ron直到Teddy把卧室门关上才转过身来,皱着眉头严肃地对妻子说。

 

“你给了Harry什么?”他朝沙发上一动不动的某人点头。

 

“一些无梦药水而已。”她得意地笑道。Ron扬起眉毛,她咧嘴一笑,“好吧,好吧。是一种混了无梦药水的镇静剂。上帝知道我不想再被他的梦吵醒了。”她脸红道,把目光从熟睡的Harry身上移开。

 

他们最后一周一直陪着Harry,监督他遵守求爱的规则。她不知道几天前的一个晚上发生了什么,但Harry跌跌撞撞走出飞路壁炉时满脸通红,看起来好几个星期没这么高兴过了。不过,他放在桌上的婚姻契约并没有自动烧毁,所以她知道不管他们做了什么,都在求爱仪式的明文规定之内。

 

Teddy的出现让Harry紧张的神经放松下来,这也是为什么男孩最近从早到晚都住在格里莫广场。Draco要明天下午才到,魔法部的官员会比他晚几个小时。Hermione认为要是没有他的教子在,他们不可能让Harry乖乖守住规矩的。

 

“你觉得他会睡一整夜吗?”Ron问道,用漂浮咒小心地把黑发巫师悬在半空把他带上楼。他不想让Harry整晚都在沙发上过夜。

 

“不会,”Hermione强忍住一个哈切。她之前说会被Harry的梦吵醒可不是在开玩笑。她的脸更红了,想起过去几个晚上从他房间里传出的声音,“再来个静音咒?”

 

Ron飞快地点点头,一想到刚才的话题就面红耳赤,觉得既尴尬得要命,又无比色情。

 

“明天就解放了,感谢梅林。”他等Hermione掀开Harry床上的被子,然后把熟睡的Harry放到床垫上。他脱掉Harry的鞋子,后退几步让Hermione把他的衣服变成睡衣。

 

“只能这么希望了。”她嘟囔道,出去的时候顺带关上灯。她有种不祥的预感,在Harry和Draco可以肆无忌惮地触摸对方后,情况会被变得更加不舒服。她只希望他们能等所有人都离开后再扑到对方身上。

 

 

 


“你在找什么?”Blaise问道,好笑地勾起嘴角,看着Draco在房间里翻来找去,一下翻翻靠垫,一下在家具底下找着什么。

 

“我找不到我魔杖了!”Draco厉声道,惊慌地再次横穿房间。

 

“飞来Draco的魔杖。”Blaise翻着白眼低声念了个咒语,伸手抓住朝他飞来的山楂木魔杖,“说真的,Draco。”

 

金发男人怒视着Blaise,大步流星走过去从那人手里夺回自己的魔杖。他这几天一直很烦躁,因为他们的监护人——Blaise和Hermione——一致认为在禁令解除之前,Draco和Harry根本不应该见面。

 

“去和Cal说再见。”Blaise命令他道,把怒气冲冲的巫师赶出房间。他们还有一个小时才能飞路到Harry家,在此之前,Draco要是耽误了事,他会把这个金发男人咒死的。“我下去叫Nev和Daphne。”

 

Draco点点头,一言不发地大步走出房间。他知道自己最近很难相处,但他就是既沮丧又兴奋。一想到今天终于可以拥抱Harry他就浑身战栗。然而这种宽慰又被即将要看到冥想盆记忆的焦虑冲淡了。他知道那个格兰芬多不可能忘记他前几天的承诺。

 

“Cal,来一局《妙探寻凶》怎么样?”他走进客厅问道,路过母亲时点了点头打招呼,“不要Harry Potter的版本,Caleum。”他看到儿子手里的游戏抱怨道,短暂地搓了把脸。

 

 



要不是Ron用手拉住了他肩膀,Harry很可能一出飞路壁炉就扑到Draco身上去了。肩上传来的挤压感提醒着他他们在哪里、要做什么。求爱仪式和婚姻契约的古老魔法加强了他和Draco之间天然的吸引力,Harry几乎被自己的渴望吓了一跳。

 

“再等几个小时。”Ron在他耳边悄声道,温和的语气与死死钳住他肩膀的手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Ron的话和Blaise手里的冥想盆让Harry恢复了理智。他想好好地走完求爱仪式。他们几个小时内就可以签好契约,一切都会没事的。不过,他得先确保Draco看过了他的记忆。

 

“你准备好了吗?”他问Draco,试探性地朝金发男人伸出一只手。

 

Draco咽了口唾沫,几乎无法抑制地想和Harry肌肤相亲。不过Neville用手臂紧紧箍住了他的肩膀,带着他往前走,同时又在牵制他。

 

如同触电一般,当Harry的手与Draco的手掌心相贴时,他似乎真的感觉自己的手像着了火一样,他的魔法如电光石火般朝另一人的魔法汹涌而去。虽然很震惊,但这感觉并不会让人不舒服。

 

Draco忍住了惊呼,感到全身涌动着一股白热的兴奋,这与他同Patrizia的求爱仪式结束后第一次触碰对方时感受到的轻微刺痛感大不相同。不过那只是一场身不由己的婚姻,他也完全不感兴趣。但这次完全不同。

 

Pansy和Daphne都靠近了彼此,不由自主地抓着对方的手。Oliver环住Pansy的腰,将她紧紧搂在胸前,他们看着面前的两个人凝望着彼此。房间里的纯血统巫师意味深长地交换了一下眼神,这让Hermione又急又恼。她把一只手放在Ron肩膀上无声地询问着。

 

“那是——”Ron轻声道,眼睛盯着Harry和Draco,他们依旧手牵着手。每个人都看到了他们身体周围飞舞的火花,火花来得快去得也快,但这一幕让所有人都噤了声。他不知道如何解释。

 

“一般来说,不会发生这种事。”他对她耳语道。

 

Ron看得出她还有很多话想问,但他只是摇摇头,不想破坏Harry和Draco之间的气氛,所有人都不想。

 

Blaise清了清嗓子,用肩膀怼一下Draco。他们松开彼此的手,瞪大了眼睛,看起来既震惊又兴奋。

 

“你们是想在这里看,还是去别的地方?”Blaise问,端着手里的石盆。

 

Harry仔细打量了Draco一会儿,看到对方无声地做了决定,于是点点头。

 

“这里。”Draco说,眼睛扫了一圈房间。他的书房是一个十分理想的地方——有舒适的椅子和矮桌,非常适合放置冥想盆。熊熊燃烧的炉火让这里的温度略高于舒适,有助于抵消看完一些暴力或令人不安的冥想盆记忆后产生的寒意。

 

“只有Neville?”Harry问道,准备好迎接一顿臭骂。他们肯定还需要一个监护人——刚刚火花四射的场面证实了这点——但他不想让所有人都看到Draco回顾他人生中最糟糕的时刻。

 

他本以为他们会反对,尤其是Ron和Hermione,但其余人只是点点头,跟着Pansy退到厨房。Blaise对他们冷酷地笑笑,把冥想盆放在Harry示意的桌子上,Ron拍了拍他的肩膀让他放心,跟在大家后面关上了书房的门。

 

“简直——”Neville摇了摇脑袋,仍然沉浸在此前的震撼当中,“简直太神奇了。我很荣幸目睹了这一切,这样强烈的求爱关系并不常见。”

 

Harry微笑着,胳膊还在因为震惊而刺痛着。他以前从来没见过这种情况,但话说回来,他从来没见过任何一对恋人到达这一阶段。因为签订契约的仪式上不能有未婚人士在场。所以他没能看到Neville还有Oliver签订这种契约。

 

“那就是说,这些火花并不常见?”他问,声音有些颤抖。

 

“梅林,是的。”Neville回答道,有些不自在地笑了笑。

 

他可以感受到他们身上散发出的强烈气场,而且带有一种明显的性意味。他看得出来他们还非常焦虑,他有一种预感,把这俩人长时间分开将是一种挑战。不过他知道Harry的打算,冥想盆的记忆有助于浇灭他们的兴奋。

 

“可以了吗?”Neville问道,脑袋歪向沙发。Harry和Draco可以挨着坐,他可以坐到旁边的椅子上,距离近到可以在必要时介入他们,同时又远到可以让他们给彼此安慰。

 

“等等。”Draco的声音有些厚重。他转向Harry,摸索着抓住他的双手。他紧紧握着Harry的手,直视着那双关切的绿眼睛。“你知道我以前结过婚吧,”他集中精力努力不让自己结巴,他认为有必要说出这些话,“你想让我看的记忆——我猜是你的过去。我的经历可能没你的那么可怕,但我还是认为你应该知道。”

 

Draco咽了口唾沫,鼓起勇气,“她叫Patrizia Silvano,是威尼斯一个意大利纯血统家族的小女儿。”

 

Harry鼓励地点点头,紧紧攥着Draco的手。他不喜欢Draco以前结过婚,但他无法怨恨一件将Cal带到人世的事。这个男孩对他来说几乎就像他自己的儿子一样。

 

“我们在霍格沃茨七年级结束的一年后结婚。”Draco继续道,看到Harry并没有被吓退,于是语气轻松了些。尽早说完,就能尽早完成一切,“是包办婚姻。她父亲联系了我母亲,我同意了。我们希望这能挽救Malfoy家族的名声,但似乎没有多大作用。”

 

他竭力不让自己的声音显得很苦涩,继续道:“她很漂亮,高个子,橄榄色的皮肤,有一头黑发。”他笑了笑,“我从来没有想过她其实和你长得很像。不过我很感激,因为Cal看起来也很像你。”

 

Draco咬着嘴唇,不知道是否应该问问Harry他对Caleum的想法。他决定作罢,一切等签了婚约再说。他非常希望Harry能够收养Cal,但他就算不这么做,也不是什么世界末日。他知道Harry很可能想要有一个自己的孩子,最好是两个,以继承Potter和Black的姓氏。Harry和Cal相处得很好,即使没有合法收养,Draco毫不怀疑他会像爱自己亲生孩子一样爱这个男孩。

 

“Patzie经常感到无聊,而我没能做到让她开心。”他嘴角挂着一丝笑意。她讨厌住在Malfoy庄园,讨厌Draco更喜欢安静的夜晚,而不是他们这个社会阶层的其他人更倾心的灯光璀璨的舞会。“Cal在2002年出生。”他的笑容更灿烂了,“生日在九月。他已经六岁了。”

 

Harry点点头,提到Cal,他的眼睛终于有了暖意。他安慰性地握紧他们的手。

 

“我没打算要孩子。我本来想让Malfoy的姓氏到我这一代就结束。”Draco轻轻耸了耸肩,“我仍然不知道她是不是早有预谋,但在我们结婚一年多后她说她怀孕了。”

 

“我很震惊,至少可以这么说。”Draco回忆起了自己的愤怒,“但,在Cal出生后——嗯,我愿意用生命中的一切交换他的存在。”

 

Harry点点头,知道Draco毫不夸张——这是一个温和的警告,儿子永远是他的第一位。Harry对此没有问题,甚至很安心。Draco是一个伟大的父亲。这是Harry喜欢他的原因之一。

 

“他出生后我的一切都在围着他转。”Draco承认道,宠溺地笑了笑,“我发誓要尽一切可能保护好他,包括强迫每一个知道他存在的人立下牢不可破的誓言,不准在外人面前提起他。”Draco把目光从Harry身上移开,对Neville报以歉意的微笑。

 

“我们都是心甘情愿的。”Neville轻声道,摇了摇头,挥挥手让Draco无需道歉。

 

“你可能是,但Patrizia不这样。”Draco做了个鬼脸,“对Patzie来说逃亡的生活早就过时了。她讨厌被关在城堡里,而我坚持要在那里抚养Cal长大。她讨厌和母亲住在一起。她讨厌我除了工作和必要的社交拒绝出门。”

 

他悲伤地摇了摇头,终于不再在回忆里对前妻感到抱憾。她嫁给了他,想要过上纸醉金迷的生活,却不曾想最终被孩子和无趣的丈夫捆绑。

 

“我们在2005年离婚了,一月份,”他苦笑着,“她说,要开始新的一年。”

 

他摇摇头,不再回忆下去,“从那以后我就再也没有见过她,也没有听过她的消息。她立了牢不可破的誓言,不准谈论我们结婚第一年以外的事情,任何有关Cal出生后的事情。她也不能提起城堡的事。”

 

Harry瞠目结舌,不明白她怎么能这样离开了Cal?这个男孩简直是个天使。他为Cal在被母亲抛弃后可能感受到的担忧和痛苦感到心碎。

 

“但,Cal?”

 

Draco摇摇头,听到Neville在身后气愤地哼了一声。他的朋友都不能理解她怎么可以一走了之,然后再也不回来了,但Draco觉得也算是因祸得福。

 

“她签署了声明放弃她作为父母的所有权力。”Draco叹了口气,“我给了她一大笔封口费,她可以自由地追逐她嫁给我时想要的生活。这可能是最好的结果。”

 

Harry绿色的眼睛燃烧着怒火,几乎抓疼了Draco的手。

 

“她的损失。”他明确道,身体绷紧了。

 

“我的收获。”

 

Draco笑了起来,一向密不透风的表情现在满是爱与解脱,几乎让Harry感到震惊不已。

 

“那么,该轮到我表演了?”Harry问,试图在他们看有关他战争和死亡的记忆之前活跃一下气氛。

 

Draco吐出一口气,露出微笑,任由Harry把他领到沙发上,他从口袋里掏出一个小瓶子,里面涌动着银雾一般的液体。他与Harry对视了一眼,坚定地点点头,打开瓶子,把里面的东西倒进冥想盆里。

 

银色的液体闪烁着涟漪,一层柔和的薄雾从盆里升起。Draco知道他很可能会被记忆中的东西吓到。不过他很肯定,无论那是什么,无论Harry选择跟他而不是全世界的任何一个人分享怎样阴暗的秘密,都不会改变他对Harry的感觉。

 

“走吧。”他说,借用格兰芬多的勇气,把头伸进冥想盆里。

 

 



Harry对Neville凄凉地笑笑,和Draco一起进入冥想盆。他取出记忆的时候并没有打算陪对方一起回看,但现在他认为这是最好的办法。他可以一路解答Draco的疑惑,给他支持,帮他度过这艰难的时刻。

 

Neville坐在椅子上,看着Harry的身体趴到冥想盆上,与另一人纠缠在一起,从大腿到胸膛都有接触,他们的双手也依旧紧握在一起。Neville与其他人不一样,他很清楚他们要看什么东西。这些年来他一直是Harry的发泄口,每当他情绪崩溃的时候,或是日夜被噩梦和回忆纠缠的时候,他都会去找他。

 

他等他们都处于恍惚状态后才站起来,从他带来的袋子里找出安定剂和一大堆其他的药剂。如果他们要看的东西和他想的一样,他们会需要这些的。

 

 



Harry发现Draco弯着腰站在楼梯下的旧碗柜里,困惑地四处张望着。

 

“我的房间。”Harry简单道,转身走到走廊。他小时候这里就已经很狭窄了,现在他们更不可能舒服地挤进这地方。

 

Draco跟着他朝外走去,但在门口停下来,目光惊恐地盯着远处角落里那张脏兮兮的床垫,一只光秃秃的灯泡挂在满是蜘蛛网的倾斜天花板上,靠墙的地方堆放着一整排清洁用品。

 

“你住在那儿?”Draco问道,声音充满了难以置信。他甚至不会让家养小精灵生活在那种环境里,更不用说一个活生生的小男孩了。

 

他从碗柜里完全退出来,目光扫视着整间房屋。这里看起来很不错,地方不大,但很干净。没有任何证据表面这户人家不能妥善照顾一个孩子。

 

“在我十一岁生日前。”Harry低声道,从Draco的表情看出来他在想象Cal生活在那种环境里。

 

“继续?”Harry安静地说,抓住Draco的手。

 

包裹着他们的烟雾一阵翻滚旋转,冰凉的薄雾凝聚成了熟悉的霍格沃茨景象。他们站在一段移动的楼梯上,楼梯将他们带到一扇划痕累累的大门前。

 

Harry安慰性地捏了捏Draco的手臂,然后推开门。这一次,当一只三头巨犬出现在他们面前并开始狂吠时,他没有退缩。

 

“一年级,魔法石。”他说,解释着他十一岁时面对的恐怖,当时他的身边只有两个最好的朋友,这是他第一次面对Voldemort,是他记忆里与Voldemort众多遭遇的开端。

 

 



“——所以你看,这并不吓人,只是让人吃惊而已。”Daphne一边说,一边意义不明地挥舞着双手。

 

他们在过去十分钟里一直在努力向Hermione解释求爱的规则,但她仍在试图理解一切。

 

“但火花?真实的火花?”Hermione摇着脑袋,不敢相信她所看到的一切。

 

“不常见,但真的有可能发生,”Oliver说,胳膊仍然搂着自己的妻子,“Pansy和我感到一点刺痛,但没有任何能看见的东西。”

 

“我只是被吓了一跳。”Daphne道,“我妈妈事前跟我说了,所以我做了准备。没有人跟Nev说过,发生的时候他真的惨叫了出来。”

 

她笑着翻了个白眼。

 

Hermione皱起眉头,低头盯着被Ron握着的手。

 

“我们没有求爱。”Ron柔声道,他知道自己的妻子在担心什么。

 

“他们不单单是用墨水签署契约。”Oliver指的是恋人求爱时的结契文书,Harry和Draco晚些时候就会签订,“他们还会在羊皮纸上留下他们魔法签名的象征。今天发生的事就是他们的魔法认出了彼此。这是件好事。”

 

Ron点点头,“妈妈说Gin和Theo也立刻产生了共鸣。所以她才知道Theo是认真的。”

 

“没错。”四双眼睛难以置信地看着Daphne用魔杖从Harry的食物柜里召唤出一罐花生酱和饼干。 

 

“干什么?”她问道,吞下一口黏糊糊的花生酱,“我怀孕了。宝宝才不在乎里面发生了什么,”她说,冲书房歪了歪头,“她饿了。”

 

Pansy眨了眨眼睛,脸上绽开一道灿烂的笑容,“她?”

 

Daphne点点头,笑着又把一块饼干塞进嘴里。“哦,Daph。这真是个好消息!”Hermione一口气说道,瞬间将另一个房间正在发生的事抛到了脑后,和Pansy冲上前了解更多的细节。

 

 



Draco打了个寒颤,Harry想知道人是否会在冥想盆记忆里呕吐。他想他很快就可以知道答案。

 

“这些魂——魂器。”Draco结结巴巴道,眼睛仍然盯着记忆中Ron刚刚用来摧毁挂坠盒的石头,“这就是——为什么——怎么——”

 

Draco打了个寒噤,Harry用双臂搂住了他,把他带到他们下一个记忆里。这并不会减轻Draco的冲击,但他认为换个环境可能会让金发男人恢复一些神智。

 

“他怎么能这么做?他在想什么?”

 

Harry看着自己在Luna的房子里躲避食死徒,几乎没有一丝好奇。他把目光移开,眨了眨眼睛,对Draco的问题感到惊讶。

 

“好吧,他疯了。”他缓缓道,不明白Draco为什么要质疑Voldemort的动机。

 

“不,是Dumbledore。”Draco厉声道,苍白的脸甚至都气红了。

 

“我不明白。”Harry皱着眉头道。他听到周围的天花板开始坍塌,向后退了一步以听清Draco的话。

 

“你那时还只是个孩子。”Draco气急败坏地说,眼里闪过各种情绪,“你不应该被迫做这些。你还只是个孩子,你们三个都是!”

 

Harry苦笑了一下,耸了耸肩。“那是他看到的唯一一条出路,”他轻轻地说,抓住Draco的手,周围的景象又开始旋转。他们俩都没有注意到新涌入的记忆,只是关注着对方。

 

“你当时也只是个六年级的孩子,”Harry说,不喜欢看到Draco听到这话后僵硬的样子。

 

他们已经看了那段记忆,不过即便Draco知道Harry当时也在场,也没有感到多少宽慰。他知道Dumbledore快死了,他让Sev杀了他,这样他就不必动手。这是他在教父的肖像苏醒过来后和他第一次谈的内容。

 

“那不一样。”Draco咬牙切齿地说,松开了Harry的手。他在提到自己和Voldemort的事情时并不想触碰Harry。他只觉得自己很脏,“他是个虐待狂,根本不在乎手下的性命。Dumbledore应该保护你们!”

 

Harry耸耸肩,一把抓过Draco的手,不顾他的挣扎紧紧地握住了他。

 

“我们都是强者的棋子,Draco。”他平静地说。周围的一切又开始旋转,他们来到了Malfoy庄园,他听到Draco倒吸了一口凉气,“我们都没办法自己选择道路。我们都是被迫的。我接受了我的角色。我已经尽可能地与自己和解了。”

 

Draco木讷地点点头,看到记忆里的Harry抓起一只家养小精灵消失不见。他想起了接下来发生的事——Harry所不知道的事,他瑟缩了一下。他们所有人都因为放跑了Harry Potter而遭受了可怕的折磨。

 

他意识到自己从来没有接受过曾经发生的事情。他把一切埋进了记忆深处,拒绝面对过去。他一直用无梦药水遏制噩梦的发生。他磨炼自己的大脑封闭术,甚至能够屏蔽自己的记忆。但他就是没有面对它们。不像这样。

 

“对不起,Draco。”Harry小声地说,把他拉近自己。这一幕又消失了,Draco吓了一跳,看到Harry正在和他的朋友们与一条恶龙搏斗,尽管害怕,他们还是勇敢地冲向前,甚至骑了上去。

 

他们沉默不语地回忆着霍格莫德村一家肮脏的小酒馆。Draco在记忆再度转换时闭上了眼睛,他无法眼睁睁看到他最亲密的朋友再次在他面前死去。

 

“对不起。”Harry贴着Draco的耳朵小声道,“天哪,Draco,对不起,我希望这不是必要的。我很抱歉。”

 

尽管他从来没有想过,但事情在变得越来越糟。Draco看着Harry将霍格沃茨之战他所不了解的部分重现了一遍,画面无比精准、恐怖、且让人作呕,每过一秒,他的心就沉一分。Harry全程重复着他那一连串的道歉,一遍又一遍,最后几乎成了背景中毫无意义的嗡鸣。

 

 



Neville又看了眼手表,不知道这两个巫师还要昏迷多久。一个多小时已经过去,魔法部的官员随时会到。他们的动作越来越激动,Neville猜想他们一定快结束了。尽管书房很暖和,他还是打了个寒战,用长袍裹紧了自己。

 

 



“母亲?”Draco轻声地说,声音因为哭喊而沙哑着。

 

Harry只是点点头,让Draco看接下来的发展。

 

“人命债。”Draco漠然地说,目光紧盯着Hagrid怀里毫无生气地Harry,“你给我们作证只是因为你欠我们一条命。”

 

“不。”Harry的声音细若蚊蝇,几乎不被听到的字眼里充斥着痛苦与绝望。

 

 



“抱歉。”Hermione不自在地笑了笑。Draco和Harry已经迟到了十五分钟,大家都开始坐立不安起来,“喝茶吗?”

 

“不用了,谢谢。”Kingsley交叉起双腿,在舒适的沙发上坐下。他来得有些早,以为这两个年轻人会急着签订契约,开始他们人生的下一个阶段。Harry没有告诉任何人Kinsley是契约的负责人,但他出现的时候谁也没有感到特别惊讶,因为他们知道Kingsley是个可以为他们保守秘密的人,能够保证Harry和Draco需要的隐秘性。

 

“Shacklebolt部长,我很抱歉。”Neville说,吓了大家一跳。没人听见他是什么时候溜进客厅的,“Harry和Draco马上就来,他们有事情耽误了,但应该不会太久。”

 

Kingsley点点头,想知道发生了什么。他很了解Harry,因此他其实一直在劝说Draco不要和他结婚。他摇了摇头,他对Harry就像对自己的亲儿子一样,但在Harry的世界里,是非黑白都太过分明。他宁愿先断自己一条腿,也不愿意让他爱的人有过错的可能。Kingsley确信Harry在跟Draco描述他们在一起后可能产生的所有负面后果。当然了,就只是Harry。那个白痴,他亲切地想。

 

 



Draco一口吞下Neville递给他的药水,松了口气,冰凉的液体抚慰了他疼痛的喉咙,缓解了他胃里的翻江倒海。另一瓶药水安抚了他的神经,缓解了他一阵一阵的头痛。

 

Draco终于恢复了自己,睁开眼睛,惊讶地倒吸了口气,意识到Harry正一脸关切地看着自己,绿色的眼睛里充满了担忧和——羞愧?Harry有什么好羞愧的?他什么都没有做错。他没有试图杀死Dumbledore。不论是自愿还是被迫,他都没有为黑魔王卖命。

 

“Draco?”Harry看起来萎靡不振,脸色比平时苍白了很多,“Draco,对不起。天哪,对不起!我没想到会这么难——我没想到——我不应该——”

 

Draco咽了口唾沫,不知道该说什么。Neville一把抓住Harry的长袍强迫他乖乖坐回沙发上,把一小瓶药水递到他嘴边。

 

“快喝。”Neville的声音比Draco任何时候听过的还要严厉。他看到Harry试图挣脱Neville的钳制,但对方明显力气更大,“别犯傻了,快喝。”

 

Harry张开嘴听话地喝了下去。Neville在他身后又拿来两个药瓶。“还有,”他说,把最后一瓶药倒进Harry嘴里。

 

Neville松开Harry,任由他重重地倒在靠垫上。

 

“听着,”他的声音依旧很冷酷,“我可以让你们自己解决,但那很可能要花很长一段时间,部长已经在等你们了。”

 

Draco惊讶地皱起眉头。部长要主持他们的宣誓并见证他们缔结契约?他看着Harry,摇了摇头。是的。毕竟他可是Harry该死的Potter。

 

“别这样,”Neville的声音带着明显警告的意味,“Harry,别自责了。你没错。Draco需要知道你这些事情。他需要看到你也有黑暗的一面,只有这样他才会在你崩溃的时候给你依靠。”

 

Draco眨了眨眼睛。Harry崩溃过?

 

“Draco,你在气你以这种方式知道你母亲的事,但这是最好的办法。你需要自己去看。你要相信Harry不是为了卖你人情。除了我,他没有跟任何人说过。我想Narcissa也没有。她早就不用Harry还这个人情了。”Neille继续道,满意地笑了起来,看到Draco的身体僵住了。正如他所想的那样——这个该死的混蛋担心Harry的求爱只是为了还清这条人命债,“她甚至在他出庭作证之前就这么做了,自然也就忘了这事。”

 

Draco松了口气,没有意识到自己一直屏住了呼吸,他看了看Neville,又看了看Harry。Harry看起来比刚才好多了,但显然还很难受。

 

“你们彼此相爱,无论你们在对方身上发现了什么,这一点始终不会改变。”Neville指着他们俩,“这么多年来你们一直针锋相对,你们担心签订契约后,过往的敌意可能会死灰复燃。但不会的。”

 

他冲Draco点了点头,“Draco,你已经变了。我把你当作我最要好的朋友可以证明这一点。”

 

Neville等着他们中的任何一人提出抗议,但他们只是保持沉默。他得意地笑了。他用不到两分钟的时间避免了一场可以持续一到两天的斗争。

 

“部长在客厅里等着。你们准备好了吗?”

 

Draco看着Harry,试探性地露出微笑。他看到Harry吐出一口气同样勾起了嘴角,脸上的笑容更坚定了。

 

“格兰芬?”他站起来,朝Harry伸出一只手。

 

“斯莱。”Harry答道,同他十指相扣,让Draco把自己拉起来。

 

Neville走在他们后面,笑得比任何人都灿烂。

 

TBC

评论(2)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𝐁𝐥𝐮𝐞𝐛𝐮𝐛𝐛𝐥𝐢𝐧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