𝚃𝚛𝚊𝚗𝚜𝚕𝚊𝚝𝚎 𝚏𝚘𝚛 𝚕𝚘𝚟𝚎.
AO3:Bluebubbling
ETD:冬十三
译文只在LOFTER、AO3、ETD发布,谢绝搬运

【德哈/授翻】一定要爱魁地奇(14/30)

目录:简介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Chapter 14

 

Harry立即警觉起来,飞快坐起身,导致太阳穴怦怦直跳。他瞬间慌了神,发现他的魔杖不在枕头底下,因为他睡觉的时候通常都会把魔杖放在那里,但他迅速扫视了一下房间——以及他自己——他又放下心来,一切都安然无恙。他只是衣服没脱就睡着了,魔杖还好好地待在手腕的魔杖鞘里。

 

衣服没脱就睡着了?Harry低头看着自己,眉头紧蹙。他为什么会没脱衣服就睡觉?而且为什么他感觉自己的脑袋好像被一群鹰头马身有翼兽跳了探戈一样?他艰难地咽了口唾沫,嘴里可怕的味道让他的表情一阵扭曲。梅林啊,他昨晚去干了什么?

 

他又听到了那种奇怪的声音,意识突然清醒过来,感谢他久经战场的条件反射将他从宿醉中拉出来,提醒他事有古怪。他已经很多年没有碰上需要挥舞魔杖来保护自己的事情了,但好在本能依旧存在。

 

他慢慢从床上爬起来,然而肌肉却在发表抗议,他皱起了眉头,注意到昨晚他至少是有脱鞋的。感谢脚上的袜子让他得以盖掉一些脚步声,他蹑手蹑脚地穿过走廊,掏出魔杖寻找奇怪的声音来源。

 

在那儿,他心想,猛地转过身来,发现那粗粝的声音在走廊里回荡。听上去像是——鼾声?从浴室传来的?他推开门,如果有必要,已经准备好把里面发现的任何人击晕或者解除武器了。

 

Harry放下了魔杖,心脏在胸腔里狂跳。Ron裹着衣服蜷缩在四脚为爪的浴缸里,一派憋屈景象。Harry不知道Ron为什么跑来了这种地方,并试图在昨晚的记忆中寻找答案。

 

他记得自己在酒吧和Bill、Charlie一起喝酒,Bill给自己施了清醒咒。然后——哦,该死——Malfoy走了进来。之后的一切都是一片模糊。Harry根本不知道自己有没有跟那个金发家伙说过话。

 

或者更糟。Harry呻吟着,一屁股靠在墙上。红晕爬上了他的脸颊,他不知道自己喝醉后会对那个斯莱特林说什么。我想把你按在吧台上把你干晕?有可能。喂!Malfoy!你为什么不把你那张嘴闭上不然让我来帮你堵上它?很有可能。Harry用手捋了下头发,恶心地发现头上黏糊糊的,他忍不住做了个鬼脸。黏糊糊?他使劲咽了口唾沫,心想到底发生了什么。哦,梅林。他不会真的把梦照进现实了吧?

 

Harry发出几声呜咽,一想到这里他的胃就泛起一阵恶心,于是紧紧闭上了眼。他在药柜里摸索着,双手紧握着最后一瓶宿醉药水。他瞥了一眼Ron——还在浴缸里蒙头大睡——然后打开瓶塞,一口灌了下去。他可以之后出去给Ron再买一瓶。现在情况紧急。他需要保持头脑清醒,这样才能知道昨晚究竟发生了什么。

 

Harry在浴缸上快速施了一个软垫咒,希望这能让Ron稍微舒服一些。他觉得他的朋友选择睡在浴缸里肯定是有理由的,而他在这位红发家伙吃点东西垫肚子之前,还不想去挪动他。

 

他跑下楼梯朝书房走去,打算发出几个火焰通讯。他注意到桌上的笔记本电脑还保持着打开状态,心里涌起一股内疚和后悔。要是他真的和别人发生了点什么呢?他皱起鼻子,厌恶自己无法坦诚的样子——甚至对自己都做不到坦诚——再现实一点,不是别的什么人,而是Malfoy。从他们在会议上碰上对方开始,之后的每一次碰面,他都无可救药地被那个混蛋吸引了。Harry知道如果他足够坦诚,就必须承认自Malfoy走进酒吧的那一刻,他所感受到的刺痛并不完全是出于愤怒或沮丧。

 

但敞开的笔记本电脑又让他想起了斯莱,他的心沉了下来。如果他真的做了什么呢?他和他的关系会变成怎样?贴在屏幕上的一张便笺纸引起了Harry的注意,他凑上前拿了下来。

 

H——

 

朋友,你酒量真是差到丢人。Ron被安顿在了楼上的客房。

 

照顾好他。要是Hermione知道我们昨晚干的事,哪怕只有一半,她都会杀了我的,而且Gin也会让她这么做。

 

——T

 

Harry又看了一遍,不知道是该担心还是放心。他们干的事?他干了什么蠢事吗?

 

Harry正打算打开电脑查看电子邮件——毕竟他已经一天多没有和斯莱说话了——这时,飞路壁炉轰鸣着燃起了火焰。

 

“Harry James Potter!”Hermione大喊着走进房间,手上疯狂挥舞着一份《预言家日报》。

 

“额,Hermione?”Harry缩了缩脖子,想知道她在报纸上看到了什么。昨晚酒吧有记者吗?他表情一阵扭曲。他为什么没事先检查一下呢?

 

“这究竟是什么意思?”她把报纸扔到桌上,声音跟掺了毒药一样狠毒,“你在想什么?为什么是Malfoy?”

 

Harry脸唰地一白。《预言家日报》上刊登了他俩的照片?他的膝盖颤抖着,无比沉重地坐到办公椅上。梅林啊。但是《预言家日报》总不会刊登那种照片吧?当然不会。

 

“他——我——我们——我可以解释——”Harry结巴道,手哆哆嗦嗦地去拿报纸,想知道自己到底需要解释什么。

 

他把报纸调转方向,准备迎接任何难以想象的事情,或者可以想象的,如果他的梦是可信的话。Harry张了张嘴想为自己辩解,但看到照片后吓得瞬间闭了起来。

 

是Malfoy。他把Ron按在座位上,挥手让一个非常漂亮——而且几乎模糊的——裸体女巫走开。Harry出现在背景里,头靠在桌上显然是睡着了。那张桌子看起来——Harry眯起眼睛凑近看那张照片——像是覆盖着一层黏腻的东西。像是打翻的酒水。

 

他举起手摸了摸自己又粘又乱的头发。

 

哦。

 

“所以?”Hermione一边看着他,一边点着脚问道。

 

“额,抱歉?”他怯生生地说,听到楼上传来一声巨响。毫无疑问,是Ron醒了。

 

“哦,你确实是该抱歉。”她不客气道,从桌上抓起报纸冲到楼上。

 

“你们都该感到抱歉。”

 

Harry看着她走掉,为Ron即将收到的问候感到深深的同情,而且他还没有像Harry一样喝过宿醉药水。他瘫进椅子里,如释重负。他的担心毫无道理。他讨厌Malfoy。他们两个当然不可能发生点什么。Harry打消了先前的顾虑,心想宿醉药水是不是有某种未知的致幻副作用。说真的,他和Malfoy?

 

 null

  

Draco朝Blaise遗憾地摇摇头,Blaise刚从古灵阁开会回来,现在正四肢大敞地躺在办公室的沙发上。

 

“是不是感觉不太好受?”他有些得意地笑道,把一袋三明治放到Blaise的腿上。

 

Blaise用一只胳膊捂着脸,嘴里嘟囔着不知名的话。Draco笑了笑,用魔杖指着遮光的窗帘。光线涌进房间,Blaise呻吟着把脸转开。

 

“没喝宿醉药水?”Draco问道,用咒语在袋子里召唤出一个三明治。他中午一直在工作,现在已经饥肠辘辘。

 

“喝了一瓶。”Blaise回道,紧闭双眼坐了起来,用手搓了把脸。

 

“现在还这么难受?”Draco担心地问。药水应该能消除昨晚造成的恶心和头痛。

 

“我很好。”巫师道,在袋子翻找着自己的三明治。他把肉和奶酪都撇下来,只吃面包片。

 

Draco若有所思地吃着三明治,打量着朋友苍白的脸色。通常,Blaise很快就会从宿醉中恢复过来,事实上,他昨晚也并没有醉得很厉害。

 

“你不是,”Draco厉声道,把午餐放在一边,更仔细地端详起了Blaise。他把对方搭在矮咖啡桌上的脚推开,蹲在他身旁,用一只冰凉的手贴上他发烧的额头。

 

“走开。”Blaise嘟哝道,不太走心地推了Draco一把。

 

金发巫师无视了他,反手给他施了几个诊断魔咒。Draco叫来Madge,让他给Blaise倒杯水。

 

“我想你可能得了流感之类的。”Draco皱着眉头道。

 

“没有。”Blaise有些颤抖地说,“我很好。”

 

Draco翻了个白眼,见Madge走了进来,转而露出微笑。她朝Blaise念叨了一会儿,施了和Draco一样的魔咒,得出了同样的结论。

 

“你不该来这里,Zabini先生。”她责备道,确保他喝了她给他端来的水,“你应该在家好好躺着。”

 

Blaise微微一笑,扬起眉毛,“你是在邀请我吗,Madge甜心?”

 

“哦,你这人。”她说道,离开时亲切地拍了他一下,脸颊微微泛红,“你让他回去吧,Malfoy先生。他病得很重,不适合待在这儿。”

 

Draco咧嘴笑笑,伸手把Blaise从沙发上扶了起来。他会确保对方乖乖上床休息的,即便他得亲自过去一趟。

 

“走吧。我会和你一起飞路回去,确保你有需要的一切。我相信Madge已经从药剂师那订好了你需要的魔药。”

 

 null


收件人:MustLoveQuidditch@MagicalDatingOnline.uk

发件人:IntrospectiveIntellectual@MagicalDatingOnline.uk

时间:2008年7月3日 19:06 (星期四)

 

主题:晚上好

 

你今晚在吗?我今天过得很糟糕,我想要放松一下。听起来虽然不像。只是想聊聊天。恐怕今晚我太累了,什么也做不了。

 

一个好友得了流感,我一整天都在他家和工作单位之间忙碌,确保他没事,替他开会。治疗师说他至少需要休息几天。我们现在忙得不可开交,最重要的是,他和我这周要去参加一个我有些害怕的活动,现在我得一个人去了。

 

也许我们今晚不该聊天。我心情很糟糕,也没理由毁了你的一天。

 

斯莱

 

 null


收件人:IntrospectiveIntellectual@MagicalDatingOnline.uk

发件人:MustLoveQuidditch@MagicalDatingOnline.uk

时间:2008年7月3日 19:22 (星期四)

 

回复:不,我在

 

如果我不接受这个挑战,我还算什么格兰芬多?再说了,几天前的晚上是你让我的心情变好了,所以我至少也该报答你。

 

聊天室见?我链接发你。

 

格兰芬

 

 null


“内省知识分子”进入聊天室。

 

一定要爱魁地奇:欢迎

 

内省知识分子:所以我已经跟你聊了我糟糕的一天。你的怎么样?

 

一定要爱魁地奇:无聊。我大部分日子都很无聊。我是一个无聊的人,

 

内省知识分子:我很难相信。

 

一定要爱魁地奇:不,老实说,是真的。

 

内省知识分子:提出那诱人的***(cock ring)的人难道不是你吗?

 

一定要爱魁地奇:嗯,是我。

 

内省知识分子:一个无聊的人是想不出那东西的。所以(ergo)*,你并不无聊。

 

*[ergo:所以,因此,拉丁词汇。在Cogito ergo sum(我思故我在)中意为“所以”]

 

一定要爱魁地奇:ergo?

 

内省知识分子:你对我的词汇量有意见?

 

一定要爱魁地奇:只是觉得很……大……很有意思

 

内省知识分子:你可以把最无害的东西转变成sex暗示。

 

一定要爱魁地奇:这是一种天赋,真的。

 

一定要爱魁地奇:感觉没那么挖苦人了?

 

内省知识分子:我从来不挖苦人。

 

内省知识分子:而且我也从来不会用挖苦这样的词。

 

一定要爱魁地奇:暴躁呢?

 

一定要爱魁地奇:反复无常?

 

一定要爱魁地奇:尖酸?

 

一定要爱魁地奇:苛刻?

 

一定要爱魁地奇:尖刻?

 

内省知识分子:差不多得了

 

一定要爱魁地奇:我的错。从不挖苦人。

 

内省知识分子:是的,我心情好多了。

 

一定要爱魁地奇:不客气。

 

一定要爱魁地奇:所以活动在这周周末,是工作上的事情,而不是出去玩?

 

内省知识分子:都有。许多老朋友和一些客户都在。

 

一定要爱魁地奇:我这周末也有点琐事要做。

 

一定要爱魁地奇:听起来很烦人。我很乐意去做,但同时又有点害怕。

 

内省知识分子:是工作还是玩?

 

一定要爱魁地奇:玩,但请别这么说。会让人有不好的联想。

 

内省知识分子:?

 

一定要爱魁地奇:那里会出现一个我不想见到的人。尤其不能在那种情境下这么想。

 

内省知识分子:前任?

 

一定要爱魁地奇:不是!

 

一定要爱魁地奇:抱歉,不是前任。不是那样的。有点复杂。

 

内省知识分子:我明白你的意思。我的情况也差不多。我本来指望我的朋友能帮我,但他生病了……

 

一定要爱魁地奇:你的是前任?

 

内省知识分子:不是。只是一个总能让我生气的人。

 

一定要爱魁地奇:啊,是的。我的也是这样。

 

一定要爱魁地奇:但也就几个小时。应该不会那么难?

 

内省知识分子:不会的。

 

内省知识分子:虽然听起来很奇怪,可能我连问的资格都没有。

 

一定要爱魁地奇:什么?

 

内省知识分子:你现在有和什么人在一起吗?

 

内省知识分子:我是说,线下的那种?

 

一定要爱魁地奇:没有。线上线下都没有。

 

一定要爱魁地奇:你呢?

 

内省知识分子:没有,我只是确认一下。

 

一定要爱魁地奇:我们下周末见面的时候……


内省知识分子:我不会随便和人上床。

 

内省知识分子:如果我们合得来,只会有你一个,格兰芬。

 

一定要爱魁地奇:我也是。我只是想确认一下。

 

内省知识分子:我不是随口说说。我以前告诉过你,媒体对我的感情生活有着超常的兴趣。

 

一定要爱魁地奇:我知道。我也一样。

 

内省知识分子:只是——有很多关于我的谣言。很多关于我和其他男人的报道都不是真的。如果我们在一起了,我们必须要面对这种事情。

 

 一定要爱魁地奇:我很能理解你,斯莱。我不止一次因为报纸上的内容被男朋友甩了。

 

内省知识分子:我很注重隐私。有些……事情……我还没跟你说过。

 

内省知识分子:有些事情只有等我们见面了我才会告诉你。

 

一定要爱魁地奇:别跟我说,你其实是个女的。

 

一定要爱魁地奇:你会收集一些奇怪的东西,比如皮礼士糖果盒

 

一定要爱魁地奇:(颤抖)你喜欢超级男孩*。

 

*(超级男孩NSYNC:已解散的美国男子演唱组合,包括Justin Timberlake等。)

 

内省知识分子:我是认真的,格兰芬。

 

内省知识分子:皮礼士糖果盒是什么鬼?

 

一定要爱魁地奇:我知道,但没必要这么严肃——没什么能阻止我下周末见你,斯莱。现在吓唬我也没用。

 

一定要爱魁地奇:哦,那是麻瓜的一种糖果。糖果会从一个长得奇奇怪怪的盒子里出来。我有几个。

 

一定要爱魁地奇:十几个。

 

一定要爱魁地奇:有机会给你看。

 

内省知识分子:这是什么麻瓜的搭讪套路吗?

 

内省知识分子:“想看我的皮礼士糖果盒吗?”

 

一定要爱魁地奇:等一下,这是不是说你真的喜欢超级男孩。

 

内省知识分子:笨蛋。

 

内省知识分子:Justin Timberlake身材很好。

 

内省知识分子:嗯,是的。

 

内省知识分子:该死,格兰芬。

 

一定要爱魁地奇:抱歉,我想我受到了冲击。

 

一定要爱魁地奇:你说真的?你不喜欢流行音乐。

 

内省知识分子:我没说我喜欢他们的歌。只是Justin Timberblake的屁股很翘。

 

一定要爱魁地奇:哦,好吧,那就说得通了。

 

内省知识分子:如果你能不再这么挖苦人……

 

一定要爱魁地奇:所以你现在用“挖苦”这个词了?

 

内省知识分子:是啊,我确实喜欢扩大我的词汇量。

 

一定要爱魁地奇:现在我们又绕了回去。

 

一定要爱魁地奇:你词汇量现在扩大了吗?在想Justin Timberlake的屁股吗?

 

内省知识分子:如果我现在跟你说我要下线,你是不是根本不会相信我是去查看一下我的朋友?

 

一定要爱魁地奇:现在的年轻人都这么说吗?

 

内省知识分子:格兰芬

 

一定要爱魁地奇:斯莱

 

内省知识分子:我真的得走了。

 

一定要爱魁地奇:好的,去吧。你朋友有你很幸运。我很高兴你能这么关心他。

 

一定要爱魁地奇:你是个好人,斯莱。

 

一定要爱魁地奇:即使你真的喜欢超级男孩。

 

内省知识分子:以任何神圣之名发誓:我不喜欢那个乐队!

 

一定要爱魁地奇:随你怎么说,斯莱。去照顾你的朋友吧。

 

内省知识分子:混蛋。

 

一定要爱魁地奇:是我。

 

内省知识分子:你知道吗,你真的不可救药。

 

一定要爱魁地奇:哦,斯莱。你又在用你那大大……的……词汇量了。

 

内省知识分子:晚安,格兰芬。

 

一定要爱魁地奇:晚安,斯莱。

 

内省知识分子已下线。

 

一定要爱魁地奇已下线。

 

 null


“然后他说——”Harry停下来,关切地看着Ron,“你还好吗,伙计?你不会后悔了吧?你知道Hermione会把我们俩都杀了的吧。”

 

Ron摇摇头,依旧满脸震惊。Harry给他讲的那位神秘网友和Hermione昨天告诉他的事情完美吻合,是Harry对报纸上某件事情奇怪的反应。

 

Ron抬起头,努力挤出一个微笑,虽然看上去更像是个鬼脸。不会有这种事情的,他在心里自我安慰道。不可能发生这种事情。他伸出手臂搂住Harry的肩膀,领着他走向Theo和Ginny。

 

“我找Nev有点事。”他说,尽量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很轻松,留Harry和他们朝房间另一头走去,“我刚刚想起来——明天还要一些花。”

 

Harry一脸困惑,尤其是在看到Ginny瞪大了眼睛从她哥脸上读懂了什么之后。

 

“我、额,和他一起去。”她结结巴巴道,看着Ron走向Neville。他们两个人正在朝花园走去,Ginny跟了过去,“Ron根本不懂花。我要确保他和Neville说的没有问题。”

 

Harry转向Theo,以为他也会走开,但这位前斯莱特林看上去和Harry一样一头雾水。他耸耸肩,喝了一口他香槟酒杯里的苹果酒。在经历了Ron的单身之夜过后,他已经发誓有段时间不再喝酒了。

 

“你看了喜鹊队的比赛吗?”他问Theo,轻松地聊起了魁地奇。

 

 null


“如果有什么是要知道的,你是知道的,对吧?”Ron问,一脱离其他人的视线范围,就把Neville逼到了角落里。彩排晚宴正如火如荼地进行,每个人都在喝着鸡尾酒,品尝着Molly的家常菜。

 

Neville眨了眨眼,试图理解Ron说的话。

 

“你知道,”Ron压低声音厉声道,翻了个白眼,“Harry的事?如果有什么是我能知道的?斯莱?他网恋的那个斯莱特林?”

 

Neville咽了口唾沫,惊恐地看见Ginny大步穿过草坪向他们走来。这不妙。难道Ron——真的发现了?

 

Ron转身看到Ginny走到了他们身边,她眯起眼睛意味深长地看了眼Neville。

 

“哦,见鬼。”

 

“这么说你知道?”她密切地关注着他。

 

无论如何,此时此地都不适合谈论这种事。Harry随时都有可能来找他们,而且在不到一天的时间内他就要出席他哥哥的婚礼了,她暂时还不想让他知道。Ginny也不希望Ron在自己的婚礼彩排上发火。这两个人要是发现了斯莱的真实身份,不是一天两天就能冷静的下来的,而且一想到婚礼会被搞砸,她就感到后怕。

 

“我想我知道。”Ron小心翼翼地说,在脑子里拼凑出所有的碎片。他知道的有关斯莱的一切。他知道的有关Malfoy的一切。操。“是的,我知道。”

 

“怎么知道的?”Neville冲Ron扬起半边眉毛。这位红发巫师出奇地平静。他真的知道吗?

 

“不是很明显吗?”Ron嘶声道,朝房子那边投去担心的一瞥。他不想Harry不小心撞见他们的对话。

 

“是吗?”Ginny双手抱胸问。

 

“是的。”Ron哭嚷道,双手捂着脸。

 

Harry,他最好的朋友。

 

他最好的朋友爱上了Malfoy。然而他无能为力,因为他们该死的天生一对。Malfoy是个混蛋,可如果他真的是斯莱,那毫无疑问,他和Harry在一起是绝配。

 

“啊。”他呻吟着,靠在Neville身上,Neville伸出一只胳膊搂住他,揉着他的后背给他安慰。

 

 null


Draco拨弄着他的袖口,握紧双手控制自己,强迫它们贴在身侧。Malfoy才没有坐立不安,他没有理由为这场婚礼感到紧张。见鬼,他自己的婚礼都没有这么紧张过。

 

你以为这是为什么?他问自己,坐在座位上等待仪式开始。有没有可能是因为伴郎是Potter?

 

Draco皱起眉头,研究着迎宾人员在他进门时塞给他的婚礼流程。他以为Hermione会坚持自己写婚礼誓词,但看起来没有。这似乎是一个相当直接的婚礼,没有太多的流程。他看了看手表,又回头看了眼大门。Pansy和Oliver刚刚走进来,他示意他们过来这边。他怀疑他们酒席上不是一桌的,但至少他现在不必一个人待着。

 

 null


Harry很担心Ron。这位巫师今天一整个早上都在盯着自己看,这让他有些担心。

 

“你们真是天生一对。”Harry小声道,捏了捏Ron身披燕尾服的肩膀。

 

然而Harry的话非但没有使Ron安心,反而让他更加紧张了。他不会真的恐婚吧?

 

“很快就会过去的。”Harry说,打量着Ron的脸,“只要几分钟,然后你就结婚了,那多棒。你会知道的。”

 

Ron微笑着点点头。这些话并没有减轻他对Harry和Malfoy的害怕,但的确提醒了他他们为什么在这里。他从不后悔和Hermione结婚。如果可以,他会向她飞奔而去。

 

“准备好了吗?他们在找你。”Bill从门口探出头道。

 

Ron朝Harry露出笑容,Harry如释重负地看到他的朋友不再紧张。

 

“走吧。”Ron说着挽住Harry胳膊大步走出门去。

 

 null


“Gin,你今天怎么了?”Hermione问道,皱起了眉头,发现Ginny正目不转睛地盯着已经入座的客人。

 

“什么?”Ginny转过头来,看到Hermione后勾起了嘴角。她看起来漂亮极了,虽然Ginny前几分钟才帮她穿好礼服,但她还是忍不住欣赏Hermione穿婚纱的样子,“没什么。只是太激动了。”

 

Ginny再次转了回去,寻找那个金发的脑袋,她深知对方一定会在人群中脱颖而出。她找到了,在第四排。和Pansy还有Theo一起,然后她看到Daphne和Neville也在朝他走去。

 

她把注意力放到Hermione身上,抚平她身上那件简约的丝绸紧身礼服上根本不存在的褶皱。婚礼上的一切——从优雅的伴娘礼服到贴心的礼物——都在为Hermione欢呼。Ginny笑着将Hermione凌乱的一绺卷发撩回去。Hermione淡淡的奶油色礼服在身边围出了一道道雅致的波浪,圆领的设计凸显出她纤细的肩膀和优雅的脖颈。她的头发在头顶挽成一个发髻,固定着大约一百根别针和Muriel姨婆的由妖精打造的王冠,正是Fleur嫁给Bill时戴的那顶。

 

“你真好看。”Ginny说,在Hermione脸颊上小心地落下一吻,生怕弄花她的妆容。

 

 null


Hermione出现在过道的那一刻,Weasly脸上绽放的笑容让Draco在心底默默收回了自己曾经丢给对方的所有侮辱。婚礼上,新娘永远是受人瞩目的那一个,但Draco喜欢关注新郎——不只是因为他更喜欢男的。

 

因为新娘总是激动得满脸通红,可你总能通过观察新郎来判断这段婚姻成功与否。有些甚至不看他们的准妻子穿过红毯。有些会看,却不会目不转睛。但Weasley就像一个饥肠辘辘的人看着方圆几英里唯一的食物一样,看着他的新娘穿过走道。

 

人们总会谈论新娘如何神采奕奕,他们说得很对。Hermione也不例外——她看起来是如此迷人,幸福到连旁观者Draco都深受影响。但Weasley——他看起来就好像一时间将所有的生日和圣诞节都过了个遍,整个人充满了爱和喜悦,一张脸容光焕发。

 

而Potter。Draco咬了下舌头,努力不去想新郎身旁那个帅气的黑发巫师。他看起来几乎和Weasley一样高兴,嘴唇勾勒出一个夺人心神的微笑,眼睛正一瞬不瞬地盯着他的朋友挽着她父亲的胳膊朝他们走来。你会以为他才是那个和她结婚的人,Draco心说,打量着Potter那双盛满爱意和骄傲的绿色眼睛。Draco压抑着心底的某种感觉,不愿意承认他是在嫉妒,他告诉自己这不过是他们的宿怨再次死灰复燃罢了。Potter到底为什么要看起来如此高兴?

 

Draco没有注意到已经有三双眼睛在暗中盯着他了,其中最明显的是首席伴娘,她的目光在Draco和Harry之间来回扫了几次,最后落在她哥哥身上,专心听着他说的话。Neville对Pansy微微一笑,两人轻飘飘地顺着Draco的目光看去,这目光仍然落在Harry身上。也许一切都会解决的。

 

 null


Harry已经笑累了。拍照让他累了,和他确信素未谋面的人握手让他累了,回答同样老套但无法如实回答的问题让他累了。

 

那么,你最近在做什么,Potter?好吧,我写了一系列爆火的推理小说。也许你听说过我?James Evans?他冷哼一声,喝了一口酒,他曾向自己保证过不会喝酒的。该死的他都快幽闭恐惧了。

 

我没看到你的对象,Harry。你没对象吗?我有,但我不能带他来。你看,我从来没见过他,虽然我们一起打了几次非常满意的飞机。哦,我很确定我爱他。他微笑着,肩膀松弛下来,因为他想到了斯莱,不论对方在哪里,他很可能在回答类似的问题。不知怎的,Harry在意识到斯莱和他经历着一样的痛苦后,突然感觉好多了。

 

到目前为止,他都成功地避开了Malfoy,但他知道自己的运气撑不了多久。晚宴时间快到了,Harry很快就要在他们那张桌上就座。他又喝了口酒,看到Hermione在大厅另一头试图引起他的注意,他确保自己给她露出了一个灿烂的微笑。

 

他挥了挥手,夸张地赞美了她一番,对她眨了个大大的眼。他看到她笑了笑,然后就被拉进了另一群前来祝贺的人群当中。

 

“那么,Potter,你最近在做什么?”

 

Harry转向那个声音,脸上的笑容一扫而光,很快替换成一副他所能做出的最礼貌的表情。

 

 null


“就那样,Malfoy。你很清楚巫师精英的生活是怎样的。”他回答道,语气比他预想的要刻薄。

 

Draco对他轻轻耸了耸肩,微微一笑,“不清楚。我经营着Malfoy家的产业,太忙了。”

 

Harry环顾四周,失望地发现其他人都坐了下来。他指了指边上一张人很少的桌子,跟着金发男人上了楼。

 

“奇怪。”Harry看了一圈道。只有几个在霍格沃茨读书时的单身女孩坐在那里,但桌上应该是坐满人的,“我们是不是少了几个人?”

 

“Sue得了流感。”Hannah皱着鼻子道,“情况不太好。可怜的家伙。我想Justin还是会来的,但他工作上有事耽搁了。”

 

Harry点点头,朝一个把沙拉盘放到他面前的女巫笑笑。

 

“Blaise也得了流感。”Draco伸手去拿面包篮。

 

Harry也在这时伸出手来,他们的手触碰到一起。Draco的手掌与Harry的相擦,Harry屏住呼吸,在光滑的掌心映衬下,金发男人食指下的魁地奇老茧尤为明显。

 

掌心传来的触感让Draco瞬间瞪大了眼睛,脸颊开始发热。他认得那只手。他很熟悉那只手。

 

Harry的呼吸停滞了,一时间脑海里思绪万千。他的手僵在那里,依旧贴着Draco的手,但他无力拿开。

 

Blaise得了流感。操,Blaise得了流感。Malfoy一个人来的,因为Blaise得了流感。

 

Draco的心在狂跳,他能听到血液在体内汹涌奔腾的声音。这是他唯一能证明自己还活着的声音。因为这绝对——绝对——不可能发生。

 

“我的天。”Harry小声道,Draco猛地把手抽回,仿佛被这句话刺痛了一般。

 

双手相触的时间不过短短几秒,但Draco还是惊慌地环顾了一圈四周。怎么会没人发现呢?

 

“是啊。”Draco麻木道,震惊地点点头。

 

他们又沉默了片刻,直到Harry发出了岔了气的笑声,眼睛大大睁着,充斥着恐惧和忧虑。

 

“额,想看我的皮礼士糖果盒吗?”

 

TBC

 

作者Notes:是的,是的,尽情尖叫吧。但在这里结束最好不过。*捂住耳朵挡掉所有的嘘声*

评论(4)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𝐁𝐥𝐮𝐞𝐛𝐮𝐛𝐛𝐥𝐢𝐧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