𝚃𝚛𝚊𝚗𝚜𝚕𝚊𝚝𝚎 𝚏𝚘𝚛 𝚕𝚘𝚟𝚎.
AO3:Bluebubbling
ETD:冬十三
译文只在LOFTER、AO3、ETD发布,谢绝搬运

【德哈/授翻】一定要爱魁地奇(28/30)

目录:简介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Chapter 28


删减片段(见在线文档)


“今天的测试对象是谁?”Draco问道,从他正在看的《预言家日报》里抬起头来。奇迹般的是——也许不是,考虑到主持他们仪式的人是谁——他们订婚的消息没有泄露出去。

 

“George。”Harry心不在焉地说,拼命敲打着键盘。这周末是他截稿的最后日期,他正在努力赶稿。

 

“Hermione收到我送的花了吗?”Draco放下报纸问。

 

Harry叹了口气,恋恋不舍地看了眼他的笔记本电脑,然后推到一边,“收到了,她说谢谢。”

 

Draco哼了一声,伸手去拿他的茶杯。“没必要谢我,”他痛苦道。昨天他因为Hermione碰了一下Harry的胳膊差点没给她下毒咒。“我很庆幸我没有伤到她。”

 

Harry微笑着在桌子底下踢了踢Draco。“她知道你不是故意的,”他说,把注意力转移到笔记本电脑的屏幕上,“很快就会稳定下来的。”

 

“已经快一个星期了。”他强迫自己冷静下来,深吸了一口气。他们通过火焰通讯咨询了一位治疗师,得到的建议是学习冥想和放松的技巧,这能帮助他们控制魔法绑定后唤醒的冲动。她是Harry的私人治疗师,立的保密誓言比一般治疗师的誓言还要严格,“你说得对,总会过去的。”

 

Harry叹了口气,合上笔记本电脑。Draco现在非常烦躁不安,这让他什么工作也做不成。他穿过房间,用手臂搂住另一个人,安慰他紧张的情绪。

 

“闭上眼睛。”Harry说,声音低沉而抚慰人心。他紧紧抱住Draco,让他感受到自己身体的温暖,“把一切都放下。”

 

他感觉怀里的Draco渐渐放松下来,与此同时,飞路的火焰重新熊熊燃烧。他本想咒骂George来得真不是时候。不过当他听到书房里传来的声音来自Hermione而不是他以为的那个人时,他差点没搂住靠在自己怀里的Draco。

 

“Harry?Draco?我想我这里有几本书你们可以看看。”她从另一个房间喊道。她知道她最好乖乖待在原地等他们过去,上一个突然造访吓到这对情侣的人——Ron,已经被一个昏昏倒地咒击晕了。

 

“等一下。”Harry回答道,和他魔法绑定的对象一起做着深呼吸。

 

“你能做到吗?”Harry压低声音问Draco。

 

“我想可以。”Draco小声地说,在Harry松开他后直起了腰,“只要你别夹在我们中间。让我站在你和Hermione之间。”

 

他们找到了一些办法减轻他们魔法绑定之后对其他人的反应,但他们还是不能确保万无一失地见Narcissa或Cal,所以他们不能冒险。Harry深知Draco因为无法见到儿子有多么垂头丧气,他们一直在努力练习冥想和放松技巧。Hermione也一直在研究结契魔法,找办法降低它的影响。

 

“我们来了。”Harry喊道,紧紧抓着Draco的手朝书房走去。他看到Ron站在Hermione的身边,他们俩都紧紧贴着墙壁,他既松了一口气,又有些惊恐。

 

“很抱歉突然过来。”Hermione歉意地笑着,“但我发现了一些东西,我想你应该马上看看。”

 

她怀里抱着一本书,等待Harry把它召唤过去。他们根本不可能以正常的方式接近对方把书拿走——这根本不安全。

 

“里面有一章是关于结契的。”她继续道,仍然警惕地盯着这对情侣。

 

Harry注意到Ron已经微微向前侧身,用身体挡住她。他没有感到结契魔法所产生的拉扯感,也没有理由认为他们是一种威胁。他瞥了一眼Draco,他看上去同样镇定自若。

 

“我把Ron带了过来,我们已经结婚了,所以你们的结契魔法不会把我们看成是一种威胁。”她说道,Draco勉强笑了笑,点点头,“我们还是不会待太久。如果我在书里看到的没错,有别人在场的话,你们俩会感到不舒服,对吗?”

 

Harry点点头。他能感觉到结契魔法在他的脑海里嗡鸣,他自己的魔法也随之变得不安分。尽管如此,他仍然没有将他们视作一种威胁。

 

“恐怕只有一种办法了。”她咬着嘴唇道。Draco正在翻看结契魔法的那一章,只将她的话听了一半。“你们必须结婚。”

 

Harry不解地皱起眉头。“嗯,没错。”他看着Draco缓缓道,Draco看起来也一脸困惑,“我们会结婚的,前提是我们能适应其他人在场。”

 

Hermione摇了摇头,抠着双手。“不是的,你们的结契魔法只会在结婚后平静下来,”她解释道,皱着眉头看到Harry和Draco露出震惊的表情,“我很抱歉,但如果你们想减少结契的反应,你们必须马上结婚。”

 

“马上?但是怎么结?”Harry低头盯着地板,害怕和任何一个人对视,让他瞬间失去控制,“也就是说不能有别人在场。没有朋友,也没有家人?”

 

Draco紧紧握着Harry的手给他安慰,听到他的未婚夫吞吞吐吐地说出最后一个词。他知道Harry的大部分焦虑来自他,这意味着他不能让他的母亲和Cal参加他们的婚礼。

 

“那就和Kingsley办一场简单的婚礼。”Draco声音粗哑地说,“我们之后可以在朋友和家人面前再说一遍誓词。”

 

Hermione点点头,泪水模糊了双眼。她希望Harry拥有一个独一无二的婚礼,奈何情况不允许。事情很复杂,就和Harry人生中大部分情况一样。一次就好,她希望她的朋友能有一次普通的经历。

 

“也许不是完全没有别人。”她对他们露出一抹悲伤的笑,“我已经和Kingsley谈过了。我们觉得如果他以部长的身份去,你们的契约会允许他在场。”

 

Harry木讷地点点头,下定决心,挺起肩膀。他看着Draco,Draco也露出了坚定的表情。如若有必要,他们什么都可以应对。他们最终都会结婚,这才是重要的。

 

“他什么时候有空?”

 

 null



二十分钟后,Kingsley站在他们之前举行过结契仪式的高脚桌前。Harry把这张桌子搬到了书房,尽量减少Kingsley在他们住所停留的时间,避免他去到其他有飞路的房间。这样做似乎是最安全的,他们的结契魔法不会把他视作威胁。Kingsley的妻子站在一旁,为她视如己出的儿子以及他的伴侣感到既感伤又高兴。

 

Pansy和Oliver也站在那里,手牵着手贴着墙壁。Ron和Hermione也留了下来,站在飞路旁边,离Harry和Draco最近。Neville和Daphne站在Harry的书桌后面,神情警惕。Hermione建议他邀请George和Angelina,还有Ginny和Theo,但Harry不想冒险邀请更多的人。他认为他们见证过他和Draco的结契仪式一定有着特别的意义,他们的结契魔法很可能会认为他们出现在婚礼上也是安全的。

 

“很抱歉我有些心急了,先生们。”Kingsley轻声说,将Harry的注意力拉回到他们的仪式上。

 

他靠近Draco,依旧与他紧紧手牵着手,“事情就是这样,Kings。”Harry紧张地笑笑,“我们开始吧,好吗?”

 

Kingsley点点头,把一张空白的羊皮纸放到他们面前的桌子上。

 

“我,魔法部部长Kingsley Shacklebolt,在此见证两个灵魂相契的人——Harry James Potter和Draco Abraxas Malfoy的结合。”

 

羊皮纸在熠熠生辉,以庄严字体书写的“结婚证书”几字浮现纸上。

 

“Harry James Potter,Black家族族长,Potter家族族长,你是否以你的魔法之名起誓,你无任何其他的魔法绑定与纠葛阻碍你与Draco Abraxas Malfoy合法结婚?”

 

“我,Harry James Potter,Black家族族长,Potter家族族长,以我的魔法之名起誓,我无任何其他的魔法绑定与纠葛阻碍我向Draco Abraxas Malfoy求婚。”

 

Harry的名字与家族印章显现在羊皮纸上,Kingsley满意地点点头。

 

“那么,Draco Abraxas Malfoy,Malfoy家族族长,Black家族继承人,你是否以你的魔法之名起誓,你无任何其他的魔法绑定与纠葛阻碍你与Harry James Potter合法结婚?”

 

Draco咽了口唾沫,默默向梅林请愿期望他的离婚已经得到妥善处理。

 

“我,Draco Abraxas Malfoy,Malfoy家族族长,Black家族继承人,以我的魔法之名起誓,我无任何其他的魔法绑定与纠葛阻碍我向Harry James Potter求婚。”

 

他如释重负地松了口气,看到他的名字与家族印章出现在Harry名字旁边。他感到Harry捏了捏他的手让他安心,尽管他知道对方与他有着同样的担忧。

 

“Potter先生,现在你可以完成你的立誓。”

 

Harry举起魔杖,手微微颤抖着。

 

“Draco Abraxas Malfoy,我愿与你一心一意,永结同心,同甘共死。”

 

他注意到房间里除了Kingsley所有人都倒吸了一口凉气,不过他的注意力全都集中在Draco和他们即将要施的魔法上。无人知道他们想要追求的是最高级别的魔法绑定。

 

“以你之愿。”他说,把魔杖尖端点在Draco的额头上。“以我之愿,”他继续道,在自己的额头上用魔杖同样点了点。

 

“以你之心。”他喃喃道,用魔杖敲了敲Draco的心脏,“以我之心。”

 

“以你之爱。”他继续道,声音几乎不被察觉,用魔杖尖在Draco心脏上画圈,“以我之爱。”

 

Harry念完咒语后,魔杖尖发出了银色的光芒。Draco被Harry用魔杖点过的皮肤上出现了银色的符文。Hermione微微前倾身子,仔细研究着上面的符号,意识到它们分别代表着思想、心灵和灵魂,她露出微笑。

 

Kingsley示意Harry用还在闪耀着银光的魔杖再敲一下羊皮纸,刚才陈述的誓词以银色的字体撰写在羊皮纸上。

 

“Malfoy先生,你准备好了的话。”

 

Draco举起魔杖,目光一直紧锁在Harry脸上。

 

“Harry James Potter,我愿与你一心一意,永结同心,同甘共死。”

 

“以你之愿。”他拨弄开Harry额头上一绺碎发,用魔杖尖抵住他额头,“以我之愿。”

 

“以你之心。”他用魔杖轻敲Harry的心口,对自己做了相同的动作,“以我之心。”

 

“以你之爱。”他继续道,声音平稳,用魔杖尖在Harry心脏上绕了一圈,在自己的心口也画了个圈,“以我之爱。”

 

Harry的身上也出现了同样的银色符文,Draco用银光闪烁的魔杖尖碰了碰羊皮纸,誓言也随之浮现在纸上。

 

Kingsley把手放在二人身上,仔细观察他们的反应。婚礼进行到这一步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可一旦Harry参与其中,几乎没有什么事情是按部就班来的。他几乎松了口气,看到Harry和Draco微微点了点头,抬头看着他。

 

“今天我们见证了一对新人的结合。”Kingsley低沉的声音里充满敬意,“作为一对如此出色的伴侣,Malfoy先生和Potter先生有权选择与对方终生绑定。在魔法界,很少有人会考虑这样的绑定,这么做的人更是少之又少。”

 

Kingsley停顿了一下,目光扫视一圈房间。他知道Harry一直盼望着一场盛大的婚礼,即使是在这里,在这间有着他最亲密的朋友在场的书房里。

 

“长久时,不离弃。”他念着咒语,松开这对情侣。

 

经历过上次的结契仪式,Kingsley已经准备好看到他们俩结契后爆发的魔法现象了,但他还是一脸敬畏地看着他们的魔法光晕在身边盘旋。银色的结契魔法还在,但它似乎把他们的魔法融合在了一起,没有任何一种颜色是过分突出的。

 

Harry感觉自己被包裹进了一个温暖的五彩斑斓的茧里,各种各样的颜色在他身边波动着。他身上的符文炙热地搏动着,仿佛有生命一样。他与Draco四目相对,身上反射着闪烁的交融在一起的魔法光晕,漫长得好似过了一个世纪。他们上周讨论过这事。他们从不怀疑彼此的爱与忠贞,只有终生绑定能满足他们的意愿。他们永远无法离婚,即使是死亡也无法解除他们的绑定。“你最好慢些变老,Potter。”那时,Draco威胁道,“我可不想和一个又老又丑的鬼魂绑定余生。”

 

当他们的光晕再一次脱离魔法核心又融入进去时,Draco无法言喻他所感受到的那种可怕的力量。他感到温暖、安心且充实,仿佛Harry的一部分已经融进了他的体内。他不需要真的用Harry的魔杖施法,就预感那根细长的冬青木魔杖对他会和对Harry一样听话。他手心里松松握着的魔杖也在微微颤抖,仿佛在找寻它的另一个主人。

 

他听到Hermione嘀咕着怎么没人给他们准备一副结婚对戒,他笑得乐不可支。Harry也笑了起来,Draco知道他也听到了朋友的抱怨。更重要的是,他可以通过他们的魔法链接感受到Harry的笑意。他敬畏地凝视着自己的另一半,知道自己的情绪也传到了对方身上。现在他已经没有机会在Harry面前保留他斯莱特林冰山王子的一面了。Harry可以了解Draco内心深处的一切。

 

Harry温柔地笑笑,Draco瞪大了眼睛。他们的魔法链接不可能传递心声或画面,但在那个瞬间,他发誓眼前的格兰芬多在读他的心。他的情绪一定能被Harry一眼看穿,现在Harry肯定能察觉到他的失望,因为他再也不能在他的伴侣面前戴上Malfoy面具了。

 

“Potter先生,现在请你与Malfoy先生交换对戒。”Kingsley说,脸上的窃笑几乎掩饰不住。他显然也听到了Hermione的话,“请跟我念:我将给你我爱、奉献和忠诚的象征。”

 

Harry咧嘴一笑,把魔杖点在Draco的无名指上。

 

“我将给你我爱、奉献和忠诚的象征。”他说,笑容越来越灿烂,念着咒语,“装点环饰。”

 

Harry的魔杖倾泻出一道银光,缠绕在Draco的手指上。他放下魔杖,Draco额头和胸口的符文随之消失不见,无名指上蚀刻出一条细细的银环。银色的文身看起来像一枚戒指。

 

“Malfoy先生,请跟我念:我将给你我爱、奉献和忠诚的象征。”

 

Draco把魔杖举起来放在Harry的无名指上,眼睛里仿佛有星星在闪烁。

 

“我将给你我爱、奉献和忠诚的象征。”他呢喃道,虽然声音大到足够让房间里的所有人都听到,但只在对Harry一人诉说,“装点环饰。”

 

Harry无名指上的纹身从一开始的耀眼夺目变得比较明显,Kingsley拍了拍两人的肩膀,用力让他们转过身来面朝大家。

 

“女士们、先生们,我很高兴向大家介绍Potter-Black先生。”

 

Harry脸上的笑容傻兮兮的,Draco则笑得一脸灿烂。他们看着他们的朋友,与他们分享着此时此刻的喜悦,感到非常自豪,尽管这比他们计划得要早,规模也比预期的要小很多。Draco突然感到一阵悲伤,Cal没能出席他们的婚礼,但他知道男孩是不会介意的,因为他无需一直坐在那里看完人头攒动的仪式。他会很高兴Harry能永远成为他们家里的一员——或者说“一直”,这是Cal上周的原话,所以即使没有亲眼看见,他也不会觉得有什么损失。

 

Hermione道着祝贺新人的传统贺词,热情地给了Harry一个大大的拥抱,“愿梅林的祝福与你们同在。”

 

Harry一阵紧张,等待着Draco的嫉妒情绪,但通过他们的魔法链接,他只感到爱与幸福。Hermione是对的——他们的结婚兑现了忠诚的承诺,让结契魔法完全得到了满足。

 

她抓住Harry的手,仔细看了看他手指上的文身。“真是太棒了,”她在Draco加入进来后亲吻了一下他的脸颊,“恭喜。”

 

“别再缠着这对新人了。”Pansy一边抱怨道,一边溜到他们跟前,亲了一下两人的脸,“愿梅林的祝福与你们同在。”

 

她冲Draco眨了眨眼睛,对他的银色文身挑起眉毛。

 

“一个银色的契约。”她摇了摇脑袋惊叹道,“谁能想到呢?网上配对成功的银色契约!”

 

Oliver笑了起来,握了握Harry和Draco的手,然后给Neville和Daphne腾出位置,他们都在滔滔不绝地谈论着这个永恒的契约。

 

“我们从十一岁开始就对彼此抱有满腔的热情。”Draco干巴巴地说,惹得Harry发出一声抱怨。“这是真的。想要像我们一样这么强烈地憎恨彼此,热情一定必不可少。”

 

大家哄堂大笑,包括Harry。他用手臂抱着Draco的腰,与他紧紧贴在一起。

 

“不过说真的,银色的契约出乎我们的意料。但我们的人生也许在出生之前就有交集了,所以我们可能不应该对这个灵魂绑定感到如此惊讶。”

 

Harry在Draco的脸上亲了一下,呼吸着他非常喜欢的辛辣气味。

 

“我们可不能错过这个灵魂永久绑定的机会。”Harry补充道,感觉一股爱意顺着他们的魔法链接涌上他的心头。

 

“现在他没办法骗过我了,让我们拭目以待他还能做一个怎样的斯莱特林吧!”Harry笑吟吟地说,在Draco假装掐他脖子时躲闪开来。

 

TBC:还剩最后一章,然后是后记!

评论(2)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𝐁𝐥𝐮𝐞𝐛𝐮𝐛𝐛𝐥𝐢𝐧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