𝚃𝚛𝚊𝚗𝚜𝚕𝚊𝚝𝚎 𝚏𝚘𝚛 𝚕𝚘𝚟𝚎.
AO3:Bluebubbling
ETD:冬十三
译文只在LOFTER、AO3、ETD发布,谢绝搬运

【德哈/授翻】一定要爱魁地奇(3/30)

目录:简介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Chapter 3

 

收件人:MustLoveQuidditch@MagicalDatingOnline.uk

发件人:IntrospectiveIntellectual@MagicalDatingOnline.uk

时间:2008年05月14日 13:15 (星期三)

主题:浓烈辛辣

 

格兰芬,

 

希望你对酒的品味能体现出你的个性。我找来了一瓶澳大利亚设拉子(Shiraz)葡萄酒,用来搭配周五的晚餐。你是对的,酒的味道非常浓郁辛辣,但不过分,浓烈且带着果香,却不甜腻。

 

那么,再跟你说说我另一件事。从你的上一条信息来看,我猜你是自由职业者。我也是,不过我一天的安排似乎比你更有条理。当工作烦心、茶不能满足我的需求时,我通常会选择橡木桶装的陈年火焰威士忌。在重要的会面前喝上一两杯总能平复我紧张的心情。

 

斯莱

 

Harry咧嘴笑着,在炉火前小啜着一杯奥格登火焰威士忌,想起了斯莱的那些话。一个多星期来,他一直在和对方你来我往地互通邮件,每天都有好几封。他查看电子邮件已经查上瘾了,每次收到斯莱的信息,都无法抑制住内心的兴奋。

 

他们把生活中稀松平常的事情与彼此分享,就葡萄酒和最喜欢的食物来回争论,互相开玩笑,交换日常生活中不会暴露身份的趣事。斯莱跟他描述了他秘书行事作风,Harry对此总能笑得合不拢嘴——无论如何,那听起来就像公司是她开的,而不是斯莱。Harry也讲了几个跟Hermione一起工作的故事,但没有透露她的名字。从斯莱的回复中可以看出,他很喜欢听Harry谈论和老朋友一起工作时每天如临大敌的危险状态。他们彼此都小心翼翼,没有泄露他们到底是做什么的。

 

新邮件的提示音轻轻响起,Harry猛然抬头,把眼镜放在一边,将沙发垫子上的笔记本电脑拖到身边。发现是熟悉的邮件地址后,Harry笑逐颜开。

 

看到屏幕上的文字,Harry的心中涌起一股强烈的失望——是斯莱的道歉信,他要出差几天,在此期间无法与Harry保持联系。Harry叹了口气,用一只手顺过凌乱的头发。他把视线从笔记本电脑移到那瓶威士忌上,眯起眼睛陷入沉思。

 

他截稿日期快到了,然而斯莱的信息搅得他心烦意乱,他根本没心思工作。Harry打消了借酒消愁的念头,把笔记本电脑重新放回膝盖上,蹙起眉头,调出他一直在工作的文件,开始写作。也许和斯莱被迫断联一段时间是件好事——也许他可以专心工作。

 

收件人:MustLoveQuidditch@MagicalDatingOnline.uk

发件人:IntrospectiveIntellectual@MagicalDatingOnline.uk

时间:2008年05月24日 19:15 (星期日)

主题:抱歉

 

格兰芬,

 

我工作上有点事情,突然要出趟差,我想我在离开的这段时间没办法回复邮件。我很抱歉,耽误了我们的网上交往(尤其是在一切似乎进展得非常顺利的时候),但我的一位好友在创业方面需要点帮助,我没理由拒绝。他这么突然是有原因的,我也尊重他的原因,尽管我确实很遗憾我得远离我们趣味十足的日常交流了。我真的很高兴认识你,格兰芬,希望我回来后我们还能继续交换邮件。

 

我通过网站向你送了一个小小的补偿。网站主办方向我保证会送达你手中,希望我不在的时候你会喜欢它,也能够想起我。

 

珍爱,

 

斯莱

 

Harry读了第四遍这封短短的邮件,啜饮着一杯斯莱送来设拉子葡萄酒,酒味醇美。这是Pansy早些时候派猫头鹰送来的。Harry激动得手足无措。他从来没有收到过如此贴心的礼物,即使是和他约会过几个月的对象。

 

可以说,Harry对于斯莱因为出差几天而失去联络的确感到闷闷不乐,但这确实给了他一个机会,得以回想到目前为止他对此人的了解,令人沮丧的是,他对他知之甚少。于是为了加快了解他的进程,他拿着笔记本坐下来,端着一杯可人的葡萄酒,开始写一封发给斯莱的邮件。

 

三日后,Harry还在等待他的回复。Hermione的理智判断平息了他的恐慌情绪。斯莱肯定还在出差,能回邮件一定会回的。Harry知道情况很可能就是这样,但还是忍不住担心他的回复是否操之过急了。斯莱送酒的举动实在太甜蜜了,Harry承认他在写完最后一封邮件并发送之前,已经喝了好几杯。斯莱看上去精于世故,也许Harry的草率鲁莽冒犯到了他?

 

Hermione用一只手抓住Harry的膝盖,显然在Harry又在念叨斯莱可能躲着他的理由时,这只手又在张牙舞爪地晃来晃去。

 

“Harry。”她严厉道,捏了捏他的膝盖,“他能回复一定会回的。他提醒过你他会失联几天。放轻松。”

 

他大声地叹了口气,再次点击邮件的刷新按钮。他的收件箱里有很多新邮件,但没有一封是来自他唯一感兴趣的人。

 

“如果有必要,我会把它拿走。”Hermione警告他,声音不容置喙。

 

“那我要是错过截稿日期,你去向飞路通讯轰炸我的Abigail解释原因。”他语气平平道。

 

Hermione把桌上他的笔记本电脑拉到她这边,打开Harry写了一上午的文稿。上面几乎空白一片。

 

“我很乐意向Abigail解释她的畅销书作者之所以没能在截止日期前写完新书,是因为他收到了一封他从未见过的男人的邮件,然后情绪一直低落到现在。”她冷冰冰地说。

 

他愤怒地蹙着眉头,把她的手从电脑上拍开。

 

“这需要一个过程,Hermione。全都在这儿呢。”他用手指了指脑袋。

 

“哦,你不必告诉我这些,Harry。对你来说,总是在你的脑袋里。”她说,用一张卷起来的羊皮纸敲了敲他的头,“现在赶快跳出你的大脑,不要再痴痴想着那个人!他该发邮件时候就会发邮件。他现在在工作,就像你也应该在工作一样。”

 

Harry想起了Hermione经常在学校用复习表和作业计划来折磨他,阴云密布的心情稍稍好转了一些。一切都没怎么改变。他想这就是让你最好的朋友做你的经纪人的危险。他懊恼地对她露齿一笑以表歉意。她也甜甜地笑了。

 

“现在开始工作吧。”

 

 null


Draco大声地呻吟一声,衣服没脱,仰面倒在床上。他累得筋疲力尽。正如他所想的那样,他的出差没花多久。Blaise和Theo拉着他去了英格兰各地的几家巫师俱乐部,这些俱乐部和Theo想建立的很像,Draco对他们正在做的事情有了更深的了解。这趟出行过得飞快——他们只用了一个晚上的时间——主要是因为Theo急于回到Ginny身边。她不喜欢Theo在她怀孕期间离开太久。据Draco所知,要想重新赢回她的好感,需要花上成倍的甜言蜜语和巧克力。

 

他回到伦敦还不到二十分钟,就收到了来自法国的火焰通讯。待在安博伊斯Malfoy庄园里的Caleum从马上重重地摔了下来。Draco甚至没有收拾行李,就直接跳进飞路网,尽快赶到了Caleum身边。而那已经是四天前的事了,他现在才回家。

 

感谢梅林,Caleum没有大碍。Draco坚持要他留在安博伊斯的庄园里,Caleum大部分时间都待在那里,尽管他曾央求Draco带他一起回家。Draco不想他出现在报纸上,也在尽可能地隐瞒他们的关系。他不愿Caleum在巫师新闻上与自己有任何牵扯,而且采取了各种预防措施。庄园无法被定位,Caleum去Malfoy庄园都要用飞路网。Draco已经把他藏了五年,每天都向众神祈祷,希望他的好运能持续下去。

 

Blaise在Draco之后不久就赶到了庄园,留在那里处理任何需要解决的紧急事务。他对Caleum的喜爱几乎和Draco一样,Draco每次前往法国,他总会跟在后面。Caleum每周来Malfoy庄园吃几次晚饭的时候,他也经常在场。看过Caleum之后,Blaise回到伦敦,代办一些Draco来不及赶回去解决的紧急事情,就像三年前Draco休假去法国和Caleum待了一年一样。

 

Draco从朦胧的睡梦中醒来,注意到自己还穿得整整齐齐,还没来得及处理楼下桌子上一大群待他收件的猫头鹰。他与Caleum一夜未眠,都不想浪费与对方在一起的丁点宝贵时间。最后,他在黎明前离开了他,为他掖好被子,轻轻地同他吻别,又花了一个小时指导员工,教他们如何应对起床时发现Draco离开后发脾气、闹情绪的Caleum。

 

他呻吟着伸了伸懒腰,躺在柔软舒适的床上,Caleum睡觉非常不安稳,但前几个晚上,他让Draco陪他一起睡,Draco没能拒绝。他经常不在家,他们在一起的时候,他很难拒绝Caleum的任何要求。

 

Draco看了一眼手表,嘴里发出抱怨。将近上午九点了。他果断用一只手揉了揉脸,想在中午去办公室赴约前小睡一会儿。他试着回想等他去处理的工作,是否有重要的信件几个小时都不能拖。这甚至还没有算上他所有的邮件。Draco猛然惊醒,彻底地醒了过来。电子邮件。格兰芬。梅林的老母亲,他没有告诉格兰芬他出差的时间延长了。另一个人会怎么想呢?Draco差点把自己绊倒。事情一直进展得很顺利,但他在法国照顾Caleum的时候甚至没有想起另外一个人。

 

他匆匆穿过走廊来到办公室,几乎不敢查看电子邮件。他以为会收到好几封愤怒的邮件——格兰芬可能没有多大的耐心,不可能忍得住五天都得不到回复,尤其是Draco答应过他,他至多只会下线几天。

 

他浏览了一下收件箱里的邮件,向下滚动,找到了一封来自格兰芬的邮件。有意思,他心想。居然只有一封,日期是他离开的那天。他迅速点开了它。

 

收件人:IntrospectiveIntellectual@MagicalDatingOnline.uk

发件人:MustLoveQuidditch@MagicalDatingOnline.uk

时间:2008年05月25日 23:24 (星期日)

主题:谢谢,谢谢!

 

亲爱的斯莱,

 

这酒真的是太棒了。你真好,居然还记得那是我的最爱。我喜欢一边喝着它,一边吃着奶油蘑菇烩饭,但我可能多贪了几杯,因为我只有一个人,无人与我分享。

 

我也想加快我们的进程。今晚我一直在想你,我发现我们已经交换了好几封邮件,可我还是不知道你在做什么,也不知道对你来说哪些事情是重要的。

 

我是一个作家。确切来说,是一个推理小说作家。我已经出版了几本反响热烈的小说,现在正在写另一本。(或者更确切地说,我应该去写另一本。最近我发现自己很难集中注意力。我一坐在电脑前,就发现自己的思绪飘到了你身上,而不是应该在写作。)

 

我一个人住在伦敦一幢杂乱的老式联排别墅里,这幢房子太压抑了。相比于人们对同性恋的刻板印象,我其实不擅长装饰打扮,也不想做这种事情,即使是自己的家。我想我的情况相当令人绝望,周围全是上一辈人留下的丑陋家具和不喜欢我的发霉肖像画。我想我之所以没把这些画扔掉,是因为它们对我的冷嘲热讽几乎是一种安慰,它们让我想起了我的童年。

 

我一定是喝了太多美味的设拉子酒,因为显然我现在开始变得多愁善感了。在我说出更尴尬的话之前,我最好就此打住。

 

不管怎样,这是我的想法。让我们玩一些简单的单词联想。我会给你发几个单词,你想到什么就回什么。不用修改,也不用担心会冒犯到对方。成交?

 

让我们开始吧。

 

菱形花纹。魔药。骚扰虻。圣诞节。

 

希望你出差顺利。热切盼望你归来。

 

格兰芬

 

该死,Draco想,又把邮件读了一遍,不知道有没有彻底搞砸这一切。他犹豫了,不确定该如何是好。他是否应该给格兰芬发封邮件道歉,告诉他自己因为意外的个人原因而不能及时回信?不,Draco最终决定。他不能把Caleum的事告诉格兰芬。他不知道对方会有什么反应,而且他对格兰芬的了解不足以让他冒此风险。Caleum是Draco的命,没有什么能分开他们。要想接受Draco,就要一并接受Caleum。Draco为了Caleum结束了之前所有的恋情,他与任何人的关系都没有亲近到足以说出Caleum的存在。仅有一次,他差点说出了口,但Blaise阻止了他,劝他不要这么做。他是对的。原来,这人有个姐姐在《预言家日报》工作——出卖Caleum的身份和他与Draco的关系对那人来说绝对是一种难以抵挡的诱惑,Draco对此深信不疑。

 

他太累了,无法理智地思考,显然也没办法回复格兰芬的邮件。但是对方已经等了将近一个星期,再拖下去似乎太无情了。况且,Draco的疲惫将他拉到了同等的位置上,这几乎让他和格兰芬醉醺醺地写邮件时一样脆弱。

 

Draco叫来一只家养小精灵,让他准备些浓茶,然后坐下来开始回信。

 

TBC

评论(5)
热度(9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𝐁𝐥𝐮𝐞𝐛𝐮𝐛𝐛𝐥𝐢𝐧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