𝚃𝚛𝚊𝚗𝚜𝚕𝚊𝚝𝚎 𝚏𝚘𝚛 𝚕𝚘𝚟𝚎.
AO3:Bluebubbling
ETD:冬十三
译文只在LOFTER、AO3、ETD发布,谢绝搬运

【哈德/授翻】爸爸需要爹地的帮助(13/14)

目录:简介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后记

 -------------------------------------

第13章:一个终于团圆的家庭

 

当晚,Harry给熟睡的Lily轻轻盖好被子,确保她睡得舒适又暖和。他转过身,与房间另一头的Draco对上视线。他的呼吸顿时急促起来,心中绽放出一股暖意。Draco站在门口,漫不经心地靠在门框上,明眸生动,嘴角挂着柔和的微笑,默默地注视着Harry的一举一动。Harry试探性地回了一个微笑,一看到Draco,他的心尖就感到一阵幸福的震颤。Draco点点头,让Harry走到一旁,轻轻关上身后的门。

 

这是一个平静祥和的夜晚。空气微凉,但Harry的皮肤却涌动着惬意的温暖,呼吸平缓。不久前,屋外下起了蒙蒙细雨。没有雷声,没有暴雨,没有大风,只有雨点轻轻敲打屋顶,节奏舒缓而低沉。 

 

Harry早就急不可耐地想要亲吻Draco了。然而,出乎他意料的是,Draco下一刻就突然抓住他的肩膀,出其不意地把他强行按在墙上。只一瞬间,Harry就发现自己牢牢靠在墙上,还没来得及喘口气,就被一个热情而真挚的吻堵住了嘴。他的心在飞颤,内心的一个疙瘩也在徐徐展开,哦,又是那种头重脚轻、惝恍迷离的感觉,把他整个人吞没殆尽。

 

删减片段(见在线文档)


“谢谢。”片刻后,Draco感激地喃喃道,靠近Harry的胸膛,依偎在他温暖的臂弯里,“太美妙了。我需要那个。梅林,我终于感觉又能呼吸了。”

 

“我爱你。”Harry轻声低语,把Draco搂在怀里,鼻子贴在他柔软丝滑的头发上。

 

Draco睁开眼睛露出微笑,目光中流露出罕见的温柔,“我也爱你,Potter。别太得意了。”

 

Harry咧开嘴笑了,但一段时间里都没有说话。他的手慢慢地从Draco的背上滑下来,捏着他浑圆的屁股。过了一会儿,他不知羞耻地说:“你知道吗,我经常梦见你那可爱的屁股。”

 

Draco气恼得翻了个白眼,重重地叹了口气。“Potter,有些事最好还是锁在你那空空的脑袋里。”

 

“我没在开玩笑。”Harry澄清道,“我以前几乎每天晚上都梦见和你做ai。然后……嗯,事后我会觉得自己超级可怜,你知道吗?”

 

Draco气呼呼地哼了一声,翻了个身,用Harry的胳膊当枕头,盯着天花板。“好吧,如果我说我每次撸的时候都没有想到你那张蠢脸,那是骗人的。”

 

Harry咧嘴一笑,Draco恼火地叹了口气,“好了。开心了吗?”

 

“哦,激动极了。”Harry笑眯眯地说。

 

“享受你短暂的胜利吧,Potter。”

 

Harry笑了笑,两人之间陷入了宁静闲适的沉默。Draco微微战栗了一下,向后挪了挪,直到他的后背紧贴着Harry的胸膛,促使Harry把附近的毯子披在他们俩身上。他把Draco拉近自己的胸口,在他的脑袋上亲了一下。“顺便一说,我很喜欢你的画。”他对着Draco的头发喃喃道,“它们很美,Draco。”

 

Draco静了下来。“我很高兴。”他嘀咕,过了一会儿,他又道:“它们……没有吓到你吗?”

 

“为什么会吓到我?”

 

Draco耸耸肩,“我不知道。我以为会。”他承认,“我……我很孤独,Harry。我有Lily,可她只是个孩子。我想……我想我们都很孤独。”

 

Harry把他搂得更紧了,在他裸露的肩膀上轻轻地吻了一下,“对不起。”

 

“那很有用。”他简单地说,声音有点羞愧,“画你……让我觉得不那么孤独了。即使你不在我身边,我也能感受到你的存在。”他咽了咽口水,“起初,我告诉自己画你是为了赚点小钱,但我……我从来都没能卖掉你的画,你知道吗?我就是做不到。”

 

Harry的目光变得柔和了,他恍然大悟。“对不起。”Harry又说,“但你不再孤独了,Draco。我现在就在这里,哪儿也不去。我爱你,我再也不会让你们俩感到孤独了,我保证。”

 

Draco突然转过身看着Harry,脸上露出了温柔的笑容。他凑过去,不带情欲地轻轻吻了一下Harry的嘴唇。“好啊。”他深情地低语。

 

Harry也回以微笑,他们凝视了对方片刻。“Lily……Lily是怎么发现的?”Harry小心翼翼地问道,声音几乎没有超过耳语,“你懂的,关于我的事?你跟她提起我了,是吗?”

 

“对。”Draco说,“你读过我的信。你已经知道答案了,不是吗?”

 

“嗯,是的,但我……我想听你说。整个故事。”

 

Draco轻轻地叹了口气,漫不经心地把玩着Harry的手指,描摹着他长满老茧的大手的纹路。雨还在淅淅沥沥地下着,敲打着窗户。Draco打了个寒颤,靠近了一些,寻求Harry的温暖。

 

“说实话,我从没想过让她发现。我也不想让你发现。”Draco终于心虚地小声承认,“Harry,就像我之前说的,我不确定你是否希望她出现在你的生活中。或者我。一旦我把真相告诉你,我怕你会觉得自己有义务留在这里,即使这不是你想要的……因为你就是这样的人。这是你的本性。即使你不希望她在你身边,你也会觉得必须留下,只是因为你不忍心抛弃需要帮助的人。至少我是这么认为的,我不想把你困在这里。”

 

“Draco——”

 

“不,我明白。这种想法是错误的。我现在明白了,但当时……总之,我从没想过让她发现真相。我一直在一点点攒钱。我的计划是一赚够钱就搬到法国去。我在那里还有一些远房亲戚,但他们……并不富裕。我父亲看不起他们,视他们为粪土,但他们是战后唯一对我伸出援手的人。他们不能在经济上支持我,但他们给了我一个住处。我从没打算暴露Lily的存在,甚至没打算送她去霍格沃茨。她太像你了。我怕你会发现。所以,我想重新开始……在一个没人认识我们的地方。”

 

Harry的心痛苦地跳动着,“我明白了。”

 

Draco把他们的手指交缠在一起,抬起头,温柔地笑着,“但我很高兴那个计划失败了。非常高兴。”

 

“是啊。”Harry喃喃地说,看到Draco真诚的笑容,心跳加速,“我也是。”

 

“剩下的你都知道了。她前段时间无意中听到我和Blaise的谈话。她已经认得你和你的脸了。现在哪个孩子不知道?你的名字和脸几乎到处都是。她在《预言家日报》、儿童读物、杂志和其他各种刊物里面都看到过你的照片。现在就连巧克力蛙卡片上都有你的照片。她大概知道Harry Potter是谁,她一发现她和你的关系后就不停地打听。”

 

“孩子们一旦脑子里有了什么想法就倔得很。”他淡淡地笑着说,“她一定缠了你很久。”

 

“哦,你知道的还差得远呢。”Draco充满爱意地笑了笑,“固执的姑娘。轻易糊弄不过她。我被迫跟她聊了很久。她的问题没完没了。于是我向她讲起了我们在霍格沃茨的日子,讲起了你的大逃亡,讲起了你所谓的英雄壮举。我精心编造了谎言,为她编了一个个小故事。她像海绵一样吸收了这一切。真是个好奇的小家伙。”

 

“我知道。”Harry轻声回应,声音里带着一丝兴味,“Lily跟我说了。你总是能赢得魁地奇比赛,嗯?可我记得某个斯莱特林找球手躲游走球的时间比找球的还多。我一定是做梦梦见的。”

 

Draco的脸颊红了,羞赧的笑容在脸上蔓延。“啊,好吧,你知道是怎么回事。”他说,“为了戏剧效果,我可能把故事夸大了一点。没有一点刺激,哪有好故事?”

 

Harry笑了笑,低声说:“谢谢你。”

 

“谢什么?”

 

“谢你总是说我的好话。你一定很生我的气。你可能瞧不起我。但你从来没有指责过我一次。我从Lily信任我……相信我的样子看得出来那是你的功劳,Draco。你帮她塑造了对我的信任,她的自信,她的爱。这对我意义很大。你本来可以耿耿于怀,但你没有,所以,谢谢你。”

 

Draco注视着他,然后俯身缓慢又坚定地吻了他。“我从来没有恨过你,Harry。”他承认道,声音真诚,“当然,也有愤怒和沮丧的时候,但瞧不起你?从来没有。我从来都说不出你的坏话。在我眼里,你一直是个很好的人,即使我被自己的愤怒和失望蒙蔽了双眼。至于Lily对你的信任……是的,也许我说过你的一些好话,但她今天对你的爱完全是你自己的努力,Harry。是你的行为、你的品格赢得了她的信任和钦佩。所以,不要都归功到我身上。”

 

Harry艰难地咽了口唾沫,“我爱你。”

 

Draco的嘴角勾起一道温柔的弧度,他瞥了一眼Harry的嘴唇,目光中闪过一丝好奇。“我也有个问题要问你。”他说,“Lily来找你的时候……你有什么感觉?”

 

Harry想了片刻。“震惊。”他如实回答,然后摇了摇头,“我是说,你能怪我吗?并不是每天都有孩子走进Ron的商店,宣称她是Harry Potter的女儿。”他轻声笑了笑,三个月前Ron火冒三丈的情景还历历在目,“一开始,我以为这又是粉丝弄出来的事情,你知道吗?在孩子们眼里,我是个英雄,他们通常都会上前打招呼。但后来,我听说她是你的女儿,Draco……好吧,这改变了一切。Hermione很快就施了一些咒语,我们意识到她一定是我的女儿。” 

 

“那……那让你有什么感觉”

 

Harry顿了顿,眉头微微皱起,陷入沉思,“我是说,在我们之间发生了那么多事情之后,突然得知我有一个女儿,而且她就在那里,在找我……我花了一段时间才明白过来。但一旦明白了,我就无法摆脱那种感觉……我不知道,Draco,很难用言语表达。就像一阵情绪的旋风——恐惧,困惑,但也有一种奇怪的感觉我想,是希望?知道我还能再见到你,知道这个世界上有个小女孩,她无疑是我们俩的一部分……这让我不知所措,真的,但也让我感到高兴和充满希望。”

 

Draco避开Harry的视线,不经意地在他的指尖亲了一下,“你不生气吗?”

 

“一开始?确实,很生气,很困惑,也很动摇。但我克服过来了,现在我在这里。和你在一起。”他轻声说道,捧起Draco的脸,强迫他和自己对视,“还有她。我爱她。她是那么温柔、善良、有礼貌,我……我忍不住爱上了她,Draco。”他吞了吞口水,说到Lily的时候,一股暖流在胸口蔓延开来,“我无法想象看不到她笑容的日子。我再也无法想象没有你们俩的日子。”

 

Draco吐出一口气,肩膀放松下来,露出微笑,“是吗?”

 

“如果她从来没有来找过我……天哪,我都不敢想象。”Harry说,“我很高兴她找到了我。”他盯着Draco,与他额头相抵,眼里情深意切,“我也很高兴我找到了你和她。”

 

Draco伸出手指轻抚摸着Harry的脸颊。“我也是。”他喃喃地说,然后微笑,“我还是觉得不可思议,她竟然自己找到了你,还搭上了骑士巴士。”

 

Harry轻声笑了,“是啊。她太厉害了。”

 

“感谢梅林,我给她讲了很多巫师界的故事——关于骑士巴士、霍格沃茨和对角巷。我甚至有几次带她去对角巷,尽管做了伪装。我总觉得她不应该对这些事情一无所知。虽然我们的生活与世隔绝,但我希望她能对我们的世界有一个全面的了解。”

 

Harry温柔地笑着点点头,“你做得很好,Draco。不过她一个人跑到Ron的店里来,还是挺了不起的。她是个聪明的女孩。”

 

“那当然了。”Draco回嘴道,嘴角勾起得意的微笑,“毕竟她有我的头脑。显然,她继承了我的优点。”

 

“好吧,别太得意了。她当然有你的头脑,但我觉得她也有我格兰芬多的勇敢,这可能是她一开始到Ron店里来的原因。”

 

Draco眨了眨眼睛,用一种奇怪的眼神盯着Harry。“你说得对。”他淡淡地笑着说,“她那点很像你……毫无疑问。有时候,我看着她,就好像她只是你的女儿,Harry。她很善良。也许是太善良了。这……这让我很不安。在这个世界上,善良往往会被人利用。我很担心她,Harry。我担心一旦世人发现她的身份,她的父亲是谁,等待她的会是什么。”他的声音微微颤抖,透露出他内心深处的担忧,“我……我一直在庇护她,把她藏起来,因为我无法忍受她面对仇恨和偏见,而我也曾经是这些仇恨和偏见的制造者。我不想……我不想让人们仅仅因为她是我的女儿就恨她。”

 

Harry全神贯注地听着,Draco的话让他心情沉重。他轻轻地握住Draco的手,紧紧地捏着。“Draco,听我说。”他轻声说,“我爱你,但……但善良不是弱点,它本身是一种优点。Lily才四岁。她不是一个人在面对,Draco。她不会独自面对任何挑战。我们会陪着她,就像我们在一起互相扶持一样。”他安抚地捏了捏Draco的手,无声地做着承诺,“无论发生什么,我们都会一起面对。如果有人敢侮辱她,他们得先问过我们。我……我会尽全力保护你们俩,我向你保证。我知道你也会尽力保护我。”

 

Harry可能是看错了,Draco的眼睛里似乎闪过一丝感动。他轻微地咽了一口唾沫,把脸贴在Harry脖颈上,双手蜷缩在胸前,“但我一定是做错了什么。我女儿怎么这么好?我四岁的时候可没这么好。”他怀疑地嘟囔,声音有些颤抖。 

 

Harry翻了个白眼,笑了笑,“你,Draco,四岁的时候可能在你的大庄园里穿着传统的巫师袍,翘着小指头喝着茶,身边围着一团队的保姆,随时准备把你像个高傲的小王子一样抱来抱去。”

 

短暂的沉默过后,Draco微微退了退,对Harry挑起眉毛,嘴角露出一丝淡淡的微笑,“请告诉我,Potter,你是怎么知道的?”

 

Harry笑了,“哦,Malfoy。你有什么是我不知道的。”慢慢地,他用双臂温柔地搂住Draco,一只手抚摸着他的背,把他们的额头贴在一起。“你做的一切都是对的,Draco。”他盯着Draco不情不愿的眼睛,轻声呢喃,“Lily的善良体现了你对她的关爱。她是个好女孩,因为她有个好父亲。”

 

Draco注视着他,注视得越久,他的笑容就越黯淡。“对不起。”他突然说道,声音里充满了悔恨,“想想看,我们让七年的时间从我们身边溜走了。宝贵的七年就这样浪费掉了,永远地失去了。而你……你错过了Lily的童年。”他用力地吞咽了一下,看起来深受折磨,“我无法表达我有多后悔。如果我早点联系你,也许这一切都不会发生——”

 

“不,我才要说对不起。”Harry轻声道,目光诚挚地与Draco对视,“我很抱歉这些年来没有陪在你身边,让你一个人受了这么多苦。你一定独自撑了很久,对不起。我真的很抱歉。”他伸出手,用手背轻轻拂过Draco的脸颊,“请不要自责,Draco。你把Lily带得很好。是的,我错过了她很多年,但现在我在这里陪伴她度过余下的时光。”说着,他的心里充满了希望,“我们现在就在这里。无论如何,我们在一起。我们还有未来。让我们关注在这上面,好吗?”他给了Draco一个安心的微笑,“相信我,我们之间没有恩怨。我们都犯过错,但纠结于这些改变不了什么。真正重要的是我们要往哪里走。”

 

Draco吞了吞口水,盯着Harry的嘴,“我爱你。”

 

Harry微笑着,渴望继续他们的谈话。他有太多的问题想问,有太多的话题没有探讨,有太多的事情等待解决。然而,他们的谈话突然被一阵轻柔沉闷的脚步声打断了。地板嘎吱作响,轻轻的脚步声在寂静中回荡。Harry和Draco都顿时静止不动,僵在原地,困惑地望着对方。

 

“Lily。”Harry脱口而出,焦虑地咽了一口气。

 

就在下一刻,他们惊慌失措地睁大眼睛,两个人一下子弹开,慌忙起身。他们急忙在房间里跑来跑去,捡起散乱的衣服。Harry抓过Draco的裤子扔给他,Draco则抓起Harry的长袍扔过房间。

 

Harry急忙拉起裤子,迅速穿上长袍。谢天谢地,他及时穿上衣服,紧接着看到Lily睡眼惺忪地走进房间。她揉了揉困倦的眼睛,小手紧紧地攥着小青蛙。“哦,哈喽,Lily。怎么了?”他尴尬地咬了咬嘴唇,轻声问道,这时Draco转过身来,衬衫扣子扣得整整齐齐,冲他挑了挑眉毛。

 

Lily困惑地在门口停下,抬起头用朦胧的眼睛望着Harry,“爹地?”

 

“是的,亲爱的?怎么了?”Harry急忙问道。

 

Harry和Draco站在房间的两端,他们之间弥漫着一种显而易见的尴尬。Lily不解地皱了皱眉头,“你怎么会在爸爸的房间里?你睡的是沙发,爹地……”

 

Harry瞥了Draco一眼,咽了咽口水,“呃……我,呃……”

 

Lily天真无邪地眨了眨眼睛,“爹地也做噩梦了吗?”

 

Harry眨着眼睛,猛地点了点头,“是的,没错。我做了一个非常糟糕的梦,我不敢一个人睡觉。”

 

Lily目瞪口呆地盯着他,满脸的不可置信,“就算你和爸爸一样大?”

 

Harry犹豫了一下,瞟了Draco一眼,Draco笑得几乎合不拢嘴。“这个嘛,嗯……”他不禁在想他在Lily眼里究竟是一个怎样的形象。

 

然而,Lily悄悄地走近他,出乎他的意料,她拉着他的手,带他走向床边。“没事的,爹地。”她用温柔的声音安慰他,“你可以睡在我和爸爸旁边。别担心,好吗?爸爸可以赶走噩梦。你在这里会很安全的。”

 

Harry愣愣地凝视着她,一股爱意和温暖涌上心头。他瞥了Draco一眼,看到他对自己笑了笑。“谢谢你,Lily。”Harry感激地喃喃道,咽下了喉咙里突如其来的哽咽。

 

“爸爸,爹地也能睡在这里吗?”她睁大了睡意浓浓的眼睛,认真地问道,“爹地真的很害怕,爸爸。求求你?”

 

Draco纵容地对Lily笑了笑,“当然可以,Lily。”

 

Lily笑着把Harry带到床边。Draco看着Harry明显尴尬地摇了摇头,压抑着一个小小的微笑。他们一起躺到床上。Lily爬到他们中间,靠近Harry,紧紧握住他的手。“我就在这里陪着你,好吗?”她安慰他,声音微不可闻,眼皮已经耷拉下来,“如果你做噩梦了,就告诉我一声”

 

Harry瞥了Draco一眼,发现Lily说的正是Draco安慰她时会说的话。她在模仿他,重新道出爸爸温柔的话语。Harry突然感到喉咙发紧。他咽了咽口水,身体里每一个细胞都涌动着浓浓的爱意,让他一时不知所措。

 

“爸爸说如果你受伤了,你不应该藏起来,爹地。”她昏昏欲睡地低声说,声音在安静的房间里几乎不被人听见,“你应该跟我和爸爸说。如果你做了噩梦,应该告诉我们……因为我们是一家人。”

 

Harry咽了咽口水,紧紧地握着她的手,她的话令他的心既苦涩又高兴,“好。”

 

Lily困倦地点了点头,“爹地,爸爸说……爸爸说你真的很忙,你不能再来看我了。”

 

Harry瞟了Draco一眼,Draco的目光微微一滞,“我……Harry,那是在我们——”

 

Harry咬了咬嘴唇,双手搂住Lily,轻轻拍了拍她的肩膀,“不,Lily。我一直有时间陪你。”他轻声说,“从现在开始,我一定会花更多的时间陪你。只要有时间,我都会陪着你,好吗?没有什么能让我离开你。我爱你。”

 

Lily的眼睛耷拉得更厉害了,呼吸变得沉重,显得很困,“你会陪着爸爸和我吗?你以前跟我说过你会留在这里的,爹地……”

 

Harry的呼吸突然卡在喉咙里,他盯着Draco,探寻着他的目光,有点害怕越界,“如果……”他犹豫着开口,“如果你爸爸同意,我会的。”他吞了吞口水,心脏剧烈跳动。Draco回望着他,灰眸明亮而美丽。“我想和你待在一起,Lily。和你在一起,也和你爸爸在一起。”

 

Draco保持沉默,用一种奇怪的眼神盯着Harry。

 

Lily迟缓地转向Draco,“爸爸,爹地可以留下来吗?”她热切地问,“求求你?”

 

Draco在Harry和Lily之间来回看了看。然后,他的目光变得柔和起来,摇了摇头,轻轻地叹了一口气。“当然可以,亲爱的。”他温柔地回答,“如果你爹地愿意,他可以留下来。”

 

Harry注视着Draco,爱意与温暖在胸中激荡,令他一时哽咽。“我会珍惜你的。”他轻声对Draco说,“我保证。”

 

Draco的脸上绽放出羞涩的笑容,“梅林,Potter,你还能再煽情点吗?”

 

Harry小心翼翼地对他咧嘴一笑。Lily已经睡着了,他俯下身在她额头上轻轻一吻。“还有你,亲爱的。”他喃喃道,“我会最珍惜你的。”

评论(7)
热度(1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𝐁𝐥𝐮𝐞𝐛𝐮𝐛𝐛𝐥𝐢𝐧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