𝚃𝚛𝚊𝚗𝚜𝚕𝚊𝚝𝚎 𝚏𝚘𝚛 𝚕𝚘𝚟𝚎.
AO3:Bluebubbling
ETD:冬十三
译文只在LOFTER、AO3、ETD发布,谢绝搬运

【哈德/授翻】混沌理论(16/78)

目录:简介 

章节合集指路→哈德中长篇译文汇总

-------------------------------------

16. 1992年12月17日

 

“也许混沌理论能给我们的最好建议就是切勿妄下结论,意外事件可能构成正常行为”
——爱德华·洛伦兹

 

Playlist ♫ 《The Four Seasons-Winter》Vivaldi

-------------------------------------

“这叫魂器。”Draco说。

 

“魂器?”Harry重复道,连忙跟上,与他走出格兰芬多塔楼。

 

“查起来也很麻烦。我花了好几个星期才找到。这是一种极度罕见且不稳定的黑魔法。我不得不专门订购相关的书,霍格沃茨图书馆没有任何资料。”

 

“有什么用呢?”

 

“当作一种容器。”他解释说,“巫师会把自己的灵魂一分为二,把其中一半放入一个物体中——最好是具有强大魔法属性或情感价值的东西。然后,如果这个巫师死了,他就可以复活。”

 

Harry吸了一口凉气,“这就是……”

 

“对。”Draco说,“也就是说不止一个。从70年代起就锁在庄园里了,如果他去年还在和Quirrell交流……”

 

他们转过拐角,进入主走廊,沿着台阶下到底层。学生们络绎不绝地向大厅走去。

 

“那你要怎么毁掉魂器?”

 

“有几种方法,但都非常危险和困难,所以我想我们可以把它发射到太阳上去。”

 

Harry的脚步踉跄了一下,差点从最后三级台阶上摔滚下去。

 

“你——你认真的?”他问。

 

Draco双眉一挑。

 

“我们能做到吗?”Harry继续说,“我们能把它发射到太阳上去吗?”

 

Draco耸耸肩,“当然可以。只要在一套设备里积攒足够的魔法能量,瞄准正午的太阳然后发射。我敢肯定就算是强大巫师制造的魂器,也无法抵挡表面温度接近6000开尔文的巨大等离子球体。我甚至有点怀疑它能不能穿过大气层。”

 

“你能造出魔法火箭?!”

 

“这个项目很有趣。”Draco决定。一开始,Harry笑得无法自拔,过了好一会儿才缓过神来。

 

“你能做到是挺好。”他严肃地说,“但你能想象如果它逃走了会发生什么吗?”

 

“魂器本身什么都做不了。”Draco说,“只有在有人和它交流了足够长的时间让它影响到自己的时候,它才会成为一个问题。谁会蠢到发现一本有思想会说话的日记本而不马上交给教授呢?”

 

他们终于到达大厅,里面人满为患。Draco一看到贴满城堡的海报就报名参加了决斗俱乐部——毫不意外,每张海报上都被Gilderoy Lockhart的笑脸霸占,Draco绝对不会错过Snape教授和他的示范决斗。

 

他看到Snape教授站在大厅前面,对Lockhart教授有一搭没一搭地说着什么,看样子已经想对他下咒了。

 

“这下精彩了。”Draco决定。

 

“Harry。”一个声音从他们左边传来。Draco转过身,惊讶地看到Ron Weasley,双臂交叉在他那件磨损的长袍上,满是雀斑的脸上眉头紧锁。“Malfoy。”

 

Harry不确定地回道:“Ron。”

 

“所以,你真的选了Malfoy。”Ron说。

 

“好吧,如果另一个选项是你的话。”Harry当即回嘴,Ron的脸上顿时爬上了不讨喜的红晕。

 

“不只有我觉得你傻。”Ron低声嘶吼,双手握拳叉在腰上,瞪着Harry,“城堡里的所有人都在说。Harry Potter,选择和Draco Malfoy做最好的朋友?看来除了你,大家都知道这是个多么明显的圈套。”

 

“你什么都不懂!”Harry说,现在他也开始生气了,“你根本不知道他经历了什么,他的家人——!”

 

Draco抓住他的肩膀,把他转过来,用眼神制止他。Harry皱了皱眉头,但没有再说什么。不过他还是怒视着Ron。

 

“我相信你这自以为是的劝说会改变Harry的想法的,Weasley。”Draco说,“毕竟过去一年半以来,这招看起来挺管用的。你可以放心,你绝对没有白费力气,一点儿不会让你看起来像个无理取闹的婴儿。”

 

Weasley已经通红的脸颊居然还能再红上几分,超出了Draco的想象,“没人跟你说话,Malfoy。”

 

“也没人跟你说话,不还是没有阻止你。”

 

他看起来怒不可遏,Draco有一瞬间觉得他可能真的会动手——但幸运的是,Lockhart教授唤起了他们的注意,所有在场的学生都围到了教室中央的桌子旁。

 

先是一番介绍,随后开始演示,Lockhart教授一开场就喋喋不休,还念错了咒语,被Snape教授一记利落的除你武器弹飞魔杖,Draco拼尽全力才没有疯狂大笑。一旁的Harry就没能很好地掩饰他的笑声了,不得不用手捂住口鼻。

 

但Lockhart教授不费吹灰之力就摆脱了羞耻,仿佛什么也没发生过一样,把大家分成两人一组练习缴械咒。

 

Harry已经转向Draco,照例张嘴打算问个问题,这时Lockhart突然出现在他们身边。

 

“Malfoy先生。”他说,“我答应过给你一些个性化的指导。”

 

“呃。”Draco说着,在Harry和Lockhart教授之间看了看。

 

“Potter先生。”Lockhart特教授说,“我很抱歉占用你的朋友,但你为什么不去和Weasley先生搭档呢?”

 

两人同时看向右边,Ron正站在一个格兰芬多女孩身边,Draco认为她叫Parvati。Ron回头望向他们,眉头紧锁。

 

“我不——”Harry开口。

 

“太好了!”Lockhart教授打断他,伸手帮Draco爬上了桌子。

 

Draco歉意地看了Harry一眼,握住了Lockhart教授伸出的手。

 

爬上桌子后,Snape教授走了过来,双手背在身后,长袍在脚踝附近飘荡。Lockhart教授絮叨着要Draco放松,确保他学到尽可能多的东西,而Snape教授弯下腰低声对他说:

 

“别把他打得太惨。”他说。

 

Draco并没有像他应该的那样对Lockhart的指导给予多少关注。“你能确保Harry和Ron不会互相残杀吗?”他问,试图伸长脖子看清他们。他只能勉强看到Weasley明晃晃的姜黄头与Harry的鸡窝头。

 

Snape教授斜睨了他们一眼,“我无法保证。”

 

“那我也不能保证不会对Lockhart教授造成太大的伤害。”

 

“相信我,Draco,作为刚刚有机会咒瞎他的人——那就和踢飞蒲绒绒一样简单。既简单又没回报,事后你还会内疚。”

 

“他们刚吵了一架。”Draco说,“他们要是打起来,你就插手。”

 

Snape教授叹了口气,“行。但我希望你能坚持到底。”

 

“好的,好的。”他从袖子里抽出魔杖,“不造成永久性伤害。老实说,他是我的教授,我能做什么?”

 

Snape教授没有回答,只是挑了挑眉,他很清楚Draco能做什么。Snape教授走到桌子尽头,去监督一对对开始练习缴械咒的学生。

 

“……没必要担心,这是我的总体观点。我绝不会做任何伤害你的事!准备好了吗,Malfoy先生?”

 

Draco转过身来,虽然他的一半注意力还在Ron和Harry身上,“当然了,教授。”

 

“只是简单的攻击和抵挡咒语!我攻击,你抵挡,你攻击,我抵挡,以此类推。”

 

“好的。”他看到Ron一边从袖子里拿出魔杖,一边冲Harry咆哮着什么。

 

“第一招叫做阻碍咒,是我的最爱!你可能还记得,我在《与吸血鬼同船旅行》中用它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当时……”

 

现在他们吵起来了。Draco真该去那里,他知道他们俩脾气都很暴躁,尤其是Harry,一旦有人开始说Draco的坏话,他就会变得过度保护。

 

Lockhart教授啰嗦了几句,接着扔出一个不痛不痒的小咒语。Draco看都没看他就用一个铁甲咒挡住了。

 

现在他们开始互相破口大骂了。真棒。Draco一边在人群中寻找Snape教授,一边心不在焉地施了个锁腿咒——这应该没什么害处吧?但随着Harry和Ron的争吵越来越激烈,他们开始冲对方扔恶咒了。

 

他用余光看到Lockhart教授倒在了桌子上。Draco把他晾在一边,努力听他们的对话。他只能听到一些零星的片段。

 

“——别自以为是了——!”

 

“——很明显他在打什么鬼主意,但凡你动下脑子——”

 

“动脑子,真有你的,看看学校里传的那些毫无根据的谣言,哪个人动了脑子!”

 

他们抛出的恶咒越来越危险了。该死,Snape教授去哪儿了?

 

“哈——哈、哈,Malfoy先生,漂——漂亮的一击!非常漂亮!当然,只要我想,我就能够把它挡住,但我觉得还是展示给你看比较好……”

 

Lockhart教授刚想站起来,就又摔倒在桌子上,双腿仍然锁着。Draco瞟了他一眼,解除咒语,又回头看向Harry和Ron。

 

“你根本不了解他!”Harry喊道。

 

“我知道他是条该死的‘蛇’!乌龙出洞!”

 

几个学生尖叫起来。Draco知道这个咒语,他暗暗咒骂,爬下桌子,穿过人群朝他们走去。

 

尖叫声停止了,取而代之的是一阵令人不寒而栗的死寂。他在学生中间挤出一条路,看到一条巨大的蟒蛇在他们之间的地板上滑行,缓慢又慵懒地朝Harry移动。Harry的嘴唇在动,但Draco无法辨认他说了什么——不过,他能听到一种低沉而可怕的嘶嘶声。

 

Draco花了好一会儿才把他听到的东西拼凑起来。

 

“咒立停!”Snape教授从后面喊道,蛇随即燃烧并化为乌有。

 

从Ron的表情来看,他是所有人中最惊讶的一个。事实上,只有Harry不明白这有什么好大惊小怪的。

 

Draco咽了一下干涩的喉咙。

 

“现在我懂了。”Ron低声说,“我可算明白了。不是他把你带坏了。是你本来就是坏的!”

 

Harry不解地盯着他,“我——什么?”

 

Draco抓住他的手肘。“我们得走了。”他对Harry说,“马上。”

 

“但是我——他在说什么?”

 

“也许这就是黑魔王追杀他的原因。”那个可能叫Parvati的女孩像演舞台剧一样喊出心声,“消除竞争对手。”

 

“所有人回去练习!”Snape教授吼道,“看热闹到此为止!”

 

Draco又拽了一下Harry的袖子,Harry一个趔趄。他拉着他走出大厅,脑子里一片混乱。

 

“他什么意思?”Harry边走边问,声音紧张,“他说我是坏的。”

 

Draco沉默不语,嘴角紧绷,直到大厅的门在他们身后关上,发出回声阵阵的宿命之响。

 

“Draco!”

 

他把一只手伸进口袋,指尖触碰到了熟悉的橡胶球。它似乎沉重不堪,且纹丝不动。

 

“你是蛇佬腔。”

 

“我是什么?”

 

Draco转过身。Harry看起来很害怕——害怕、烦闷且困惑。Draco面对着一个奇怪的现实,就像他第一次意识到Harry是他的朋友时所感受到那样,也许直到此刻他才为这个现实命名。

 

Draco想保护Harry的心胜过一切。他看到Harry被推入一个逼他成长的世界,他就想让他慢慢长大。他看到Harry生活在一个虐待他的家庭里,他就把他带到安全之所。他看到Harry的恐惧,他就想消除这恐惧。

 

Draco从未对任何人有过这种感觉。这使他的心跳得很快,感到不适。

 

“我们去散散步。”Draco说,“我会解释的。”

 

Draco认为这是个巧合。一定是巧合。不过,在脑海深处,Draco知道自己已经不再相信巧合了。

评论(2)
热度(4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𝐁𝐥𝐮𝐞𝐛𝐮𝐛𝐛𝐥𝐢𝐧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