𝚃𝚛𝚊𝚗𝚜𝚕𝚊𝚝𝚎 𝚏𝚘𝚛 𝚕𝚘𝚟𝚎.
AO3:Bluebubbling
ETD:冬十三
译文只在LOFTER、AO3、ETD发布,谢绝搬运

【哈德/授翻】爸爸需要爹地的帮助(3/14)

目录:简介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后记

-------------------------------------

第三章:一个疑云密布的情况

 

【战后第二次见面,他们看到了真实的彼此……】

 

删减片段(见在线文档)

 

“对。”Harry回答,吐出一口气,发现自己的声音逐渐变成低沉又不耐烦的咆哮,不禁讶然。

 

Malfoy几乎喘不上气,脸涨得更红了,用颤抖的声音喃喃道:“那么,你打算怎么办,Potter?”

 

Harry的双手紧紧地搂住Malfoy,几乎要把他拦腰折断。Malfoy又轻轻地发出了一声期待的喘息。Harry几乎是不受控制地把脸贴在他的颈窝上,贪婪地呼吸着他皮肤上甜美的气息,连吻带咬地在他白皙的脖子上留下一道温暖湿润的痕迹。 

 

Malfoy退缩了,身体颤抖,Harry感觉到他突然绝望地紧闭双腿。“Potter。”他无力地shen吟着,忽地用颤抖的手指抓住Harry的衬衫,偏头让Harry更好地触碰他。

 

Harry的心脏猛烈地撞击着胸膛,他从未觉得他的人生如此鲜活。他往后退了一步,一把揪住Malfoy的衬衫领子,把他拖出舞池,往最近的洗手间走去,“我要带你回家操你,Malfoy。听起来怎么样?”

 

尽管他的耳边依旧回响着嘈杂的音乐,Malfoy的喘息和笑声却在他脑海里回荡。 

 

“听起来不错,Potter。”

 

-------------------------------------


Harry立刻反应过来。他从座位上站起来,眼睛骤然睁大。“病了?Draco——你爸爸真的病了吗?”他震惊地问,语气中带着一丝急切,引得朋友们又用奇怪且不解的目光看着他。

 

“嗯哼。”Lily点点头,难过地低头盯着自己的脚,“我爸爸病得很厉害,他需要帮助。”

 

Harry盯着她,房间陷入一阵漫长而紧张的沉默。看到她垂头丧气的模样,他的心沉了下去。她的外表看不出任何欺骗的迹象,而且考虑到她的年龄很小,他怀疑她是否有能力编出这样一个精心设计的谎言。“他在哪里?”他忍不住问道,颤抖的双手因为恐惧不由自主地紧握,“他怎么了?他还好吗?”

 

Lily沉默良久,牙齿咬着嘴唇,眼眶里慢慢涌出悲伤的泪水,惹得Harry、Ron和Hermione又惊又怕地盯着她。 

 

“爸爸……爸爸只是睡觉,一直没有醒来……”她撅着嘴,吸了吸鼻子,捏着她的毛绒青蛙,让自己显得更娇小了,“我都哭了,他还不醒。” 

 

Hermione和Ron皱起眉头,看起来同样迷茫和担忧。Harry困惑地望着Lily,一想到Draco可能病了,他的心就一阵绞痛。“那你……你妈妈呢?”他迟疑地问,努力观察Lily的表情,“她在照顾他吗?你爸爸找过治疗师吗?” 

 

“没有?”Lily茫然地歪着头,“我没有妈妈。”她皱着眉头说,吸了吸鼻子,竖起一根手指,“我有一个爸爸和一个爹地,我和爸爸住在一起,因为爹地要抓坏人……”  

 

“哦。”Harry艰难地吞咽了一下,不知道该作何感想,无数的问题在他脑海里翻腾。

 

他不知道该相信什么了。Lily确实说过她是瞒着父亲来找他的,但这是真的吗?还是Draco因为病了才让Lily来找他?他想让Harry去看他吗?也许完全是别的原因,Harry不知道的原因。Draco为什么要向女儿提起Harry?毕竟Harry对Draco来说无关紧要。他们什么都不是。多年来,他们什么都不是!那他为什么要撒这么大的谎?

 

为什么是现在?

 

Harry脑海里闪过一丝疑虑。会不会……会不会Lily真的是Harry的——不,他不会让自己这么想的。他几乎马上又打消了这个念头。这种可能性似乎还是太牵强了。Lily一定是听错了什么。她太小了,一定是会错了意。就是这样。整件事一定有更好、更合乎逻辑的解释。

 

Hermione拧着眉头,若有所思地观察着Harry和Lily之间的交流。她很快坐直身体,摆出一副专业的样子,好奇地问:“Lily,你和你爸爸单独住在一起吗?”

 

“嗯嗯。”

 

Hermione眯起眼睛,“那你的Blaise叔叔呢?”

 

“Blaise叔叔住在法国。”

 

“你知道Parkinson吗?我是说,Pansy阿姨,你认识她吗?”

 

“认识,她和Blaise叔叔一起住在法国。”

 

“好的。我知道了。Blaise叔叔或Pansy阿姨知道你爸爸生病了吗?”

 

“不呢。”Lily摇摇头,头发胡乱飘舞,“Blaise叔叔和Pansy阿姨从来不来看我。没人来看我。就连爹地也不来看我。”

 

“我明白了。”Hermione短暂地瞥了Harry一眼,似乎很不安。Harry吞了吞口水,避开她的目光,盯着自己攥着的拳头。“你爸爸没有其他朋友吗?”

 

“我爸爸有我,他最爱我。” 

 

Hermione咬了咬嘴唇,“我明白了。那你爸爸有找治疗师聊过吗?他吃过药吗?” 

 

“没有。”

 

“有人知道你爸爸生病了吗?”

 

“爹地现在知道了。”她立刻天真地说,“爹地会帮助爸爸重新好起来的。”

 

Hermione的目光柔和起来,“这就是你来这里的原因吗?这样你就能让你爹地——我是说,让Harry知道你爸爸病了?你去Ron的店里是为了帮助你爸爸?”

 

“嗯哼。”她点了点头,“爹地是世界上最厉害的巫师。我爸爸是这么说的。”她睁大眼睛,满怀希望地看着Harry,“爹地,你会回家帮我爸爸的,对吗?”

 

Harry对她的话感到既震惊又困惑,一时无法回答。Hermione瞥了他一眼,然后转向Lily。“当然了,我们会尽全力帮助你爸爸的。”Hermione温柔地说,“你知道自己住在哪里吗?我们现在可以去见你爸爸吗?”

 

Lily左思右想,皱起眉头,“嗯,我和爸爸住在我们家里。”

 

“那你家在哪儿呢,亲爱的?”Hermione耐心地问。

 

“在我的秋千附近。”她说,眼睛里闪烁着骄傲的光芒,“我爸爸给我做的。”

 

Hermione点了点头,“我知道了,那秋千在哪里呢?”

 

“在一棵非常非常大的树旁边。”

 

“这棵非常非常大的树在哪儿呢?”Ron有点好笑地问道,对一脸恼火的Hermione哼了一声,“我们怎么才能找到这棵树,Lily?”

 

“我们还有一个花园。”Lily兴高采烈地摆动着双脚,“爸爸喜欢花。爸爸喜欢做魔药,也喜欢画画,但他说他更喜欢我画的画。”

 

Hermione紧紧抿着嘴唇,发出一声叹息,显然很失望,“那太好了,Lily,但是……”

 

Ron冲Hermione摇了摇头,和蔼可亲地插嘴道:“你爸爸现在在哪儿,Lily?”

 

“在家。”

 

“那我们怎么去呢?我们怎么去找你爸爸?你爸爸从来没告诉过你地址吗?”

 

Lily歪着头思考了几秒钟,然后皱起眉头,“唔,我不知道。”

 

Hermione轻轻地呼出一口气。“没关系,亲爱的。”她用令人放心的语气安慰道,“你能告诉我你爸爸病得多重吗?他有没有觉得哪里疼?”

 

Lily想了一会儿,点了点头,“他真的病得很重很重。爸爸肚子疼,吐了很多次。后来,他开始睡很多觉,然后就再也没有醒过来了。”

 

Hermione在椅子上猛地颤抖了一下,引起了Harry的注意。她焦虑地盯着Lily看了几分钟,问道:“他一点也没有醒过来?他一直在睡觉吗?”

 

“嗯哼。”

 

“他多久以前睡着的?你知道吗?”她好奇地问,带着专业的口吻,在椅子上前倾。

 

Lily皱起眉头,张开小手,一根一根地竖起指头。她伸出几根手指,眉头皱得更深了,“唔,很多很多天了。”她说,眉头皱了起来,一脸茫然。

 

Hermione紧紧抿着嘴唇,“我明白了。”

 

Harry忧心忡忡地望着Hermione,思绪万千,脑子里浮现出无数种情景,每一种都比上一种更令人不安。他心中的疙瘩随着每一个不确定时刻的流逝而收紧。他忍不住问道:“Hermione,Draco有可能真的病了吗?真的有一种病会让人——”

 

Hermione眼神怀疑地斜睨了他一眼,把他彻底打量了一遍。她脸上的疑虑显而易见,但她很快就移开了目光。“我不确定,Harry。整个情况相当可疑。”她嘀咕道,小心翼翼地叹了口气,迟疑地快速瞥了一眼Lily,“Lily的说法相当令人担忧,虽然呕吐和剧烈的胃痛确实是魔法植物中毒的症状,但我们必须考虑到她的年龄和误解的可能性。没有第一手的检查,我也无法确定她父亲是真的病了,还是另有隐情。不过,睡美人效应是魔法植物中毒最著名的征兆之一。但是我必须亲自评估患者才能做出正确的诊断。”

 

Ron来回盯着Hermione和Lily,一脸佩服。“天哪,你大老远跑来看Harry,是因为你爸爸病了想帮助他?”他惊讶地问道,“你真勇敢,Lily。”

 

Lily红着脸点点头,显得无比自豪。“嗯嗯,爸爸说爹地喜欢帮助别人。”她笑着说,“他也会帮助我爸爸的。”

 

这超出了Harry的承受范围。他的脑海里浮现出Draco对Lily说出这些话的模样,嘴角勾起揶揄的弧度,眼睛里闪着讽刺的光芒,这让他莫名地渴望。他感不知所措,困惑到了极点,他一时焦躁不安,不耐烦地从椅子上站了起来。他走到窗前,艰难地咽了口唾沫,定睛望着窗外一望无际的草地。 

 

Ron和Hermione不安地盯着他,留他一人语塞。一段短暂而不舒服的时间悄然溜走。不一会儿,Ron用轻柔的声音哄着Rose,轻声说:“Rosie,亲爱的,你能带Lily去客厅吗?给她看看你的画,好吗?Harry叔叔有点不舒服。让我和你妈妈跟他聊聊可以吗。”

 

Rose欣然答应,听起来似乎就在等这一刻。她从Ron的腿上啪嗒一声跳下来,嗒嗒嗒的脚步声在紧张的寂静中回荡。

 

“来吧,Lily。”Rose兴奋地邀请道,“我也给你看看我的娃娃!”

 

Harry咽了咽口水,回头瞥了Lily一眼,盯着她乱糟糟的黑色卷发和深绿色的眼睛,困惑和惊奇涌上他的心头。如果她不是他的女儿,她怎么会这么像他?可是,她又怎么会是他的女儿呢?这没有道理。

 

Lily也从椅子上跳了下来。一时间,她一动不动地站在原地。那双亮晶晶的大眼睛定定地注视着Harry。在所有人的注目下,她把手从Rose的手里抽了出来,无言地踱到Harry身边,在他面前停了下来。

 

Harry不是第一次注意到她有多娇小了。她的身高只有他的几分之一,她不得不完全抬起头来看着他。又沉默片刻,她怯生生地移动双手,紧紧地把玩具搂在胸前,似乎有点害怕他,Harry觉得有一把刀子猝不及防地扎进了他的心脏。 

 

她迟疑了一下,偷偷靠近他,伸出小手,用肉嘟嘟的手指抓住他的裤子,抬头盯着他。“爹地,你会帮我爸爸吗?”她不情愿地问道,眼睛里充满殷切的希望。

 

Harry的心跳骤然紊乱,“我……”他痛苦地吞咽了一下。

 

那一刻,他明白了一件事。困惑和怀疑仍然包裹着他,令他无法很好地开口说话,但他深信不疑的是,无论他多么怨恨Draco一声不响地消失,他永远都不会拒绝帮助他。即使这是一场精心策划的骗局也没关系。只要能再见Draco一面,他甘愿受骗。

 

“爹地?”Lily拉着他的裤子,迟疑地小声道,等待他的回答。

 

Harry看着她柔弱的小脸蛋,感觉自己的心脏一阵抽痛。这个小孩不远万里来见他。即使一切都是误会,他也不可能拒绝帮助一个需要他帮助的孩子。

 

Harry闭上眼睛,深吸一口气,鼓足勇气说:“当然了。”带着沉重而坚定的心情,他重新睁开眼睛,单膝跪地,与她平视。他用手轻轻地抚摸着她的小脑袋,尽管喉咙里堵得厉害,他还是试图露出一个让人安心的微笑,“当然了,我会帮你爸爸的。我得先见见他,好吗?然后,我再看看我能做些什么。先想办法把你送回家吧。”

 

Lily小小的肩膀放松下来,她点点头,笑逐颜开。“好的!”她高兴地答应着,突然冲向Harry,小小的胳膊意外地搂住了他的脖子。

 

Harry毫不设防,惊讶地眨了眨眼睛,茫然地回抱了一下。 

 

拥抱只持续了一瞬间。Lily如释重负,显得轻松多了,她放开Harry,迅速一蹦一跳地回到Rose身边,留下一个震惊又困惑的Harry,尴尬地单膝跪在Ron和Hermione面前,瞪大了眼睛。

 

Rose迫不及待地抓住她的手,开始兴致勃勃地与她聊天,给Lily讲她的画和她许许多多的颜料,接二连三地列举她拥有的众多娃娃和它们的名字。Lily连连点头,看起来有点迷茫,但热情不减,很快就被带出了厨房。

 

她们离开后,房间里回荡着寂静。Harry揉了揉脖子,尴尬地站了起来,有意避开Ron和Hermione的目光。Hermione眯着眼睛默默地看了他几眼,神情了然,仿佛将他深深看穿了一样。然后,她愤愤地哼了一声,双手交叉叠放在胸前。 

 

“我们得谈谈。”她慎重地宣布,“我有很多地方不太明白。比如说,‘Malfoy’是什么时候变成‘Draco’的?”Harry缩了缩脖子,Hermione眯起眼睛,“你有事没告诉我们,对吧?有些事你一直瞒着我们,Harry。我知道,你肯定有事瞒着我们。我几乎能猜到大部分。你从来都藏不住秘密,但我需要你直接交代。我能不能帮助那个孩子,取决于你愿不愿意坦白你隐瞒了什么。”

 

Ron在他们之间来回看了看,疲惫地挠了挠头,然后站起来,一次一个地收集空杯子,“也许,我们可以再喝一轮茶?”

 

-------------------------------------


Zabini,

 

希望你收到这封信时一切都好。我们已经很久没有联系了。很抱歉突然给你来信,但我有急事要你帮忙,在这种情况下,我想你可能是最合适的人选。

 

我一直想联系上你的朋友Draco Malfoy,我突然想到你可能知道他现在的下落。不知道你能否告诉我,我能在哪里见到他。请放心,我没有恶意。我没有伤害他的意思。我只是想归还他的魔杖。去年我们见过几面,但我忘了他的魔杖还在我手上。 

 

如果你有关于他的任何消息,什么都可以,请告诉我。如能尽快回复,将不胜感激。

 

祝好,

Harry


评论(2)
热度(1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𝐁𝐥𝐮𝐞𝐛𝐮𝐛𝐛𝐥𝐢𝐧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