𝚃𝚛𝚊𝚗𝚜𝚕𝚊𝚝𝚎 𝚏𝚘𝚛 𝚕𝚘𝚟𝚎.
AO3:Bluebubbling
ETD:冬十三
译文只在LOFTER、AO3、ETD发布,谢绝搬运

【哈德/授翻】爸爸需要爹地的帮助(1/14)

目录:简介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后记

-------------------------------------

第一章:一个自称是Harry Potter女儿的孩子

 

“怎么了,Ron?”Harry心不在焉地问,眼皮都懒得抬一下,壁炉里回响着熟悉的哔剥声,打破了傲罗办公室的宁静。 

 

现在夜深人静,不过他也不知道到底有多晚。他俯身坐在办公桌前,躲在一叠高得令人生畏的羊皮纸后面,整个人几乎淹没在一堆无用又臭长的报告、可怕的案件卷宗和其他杂七杂八的魔法部文件里。他的办公桌被埋了个彻底,不尽其数的文件堆得快要爆满,但他还是在最边上勉强找到了一点空位。他对桌上乱七八糟的文件不屑一顾,立刻拉了把椅子坐在那里写完了他的新报告。

 

房间里光线昏暗,他头顶正上方悬着一盏温暖的魔法灯,柔和的灯光洒在办公桌上杂乱无章的文件上,照亮了他孤独的身影。 

 

绝大多数傲罗已经回家了。就连他的搭档Hannah Abbott也因重感冒而提前下班。故而傲罗办公室里空荡荡的,静得可怕,只有他的羽毛笔在淡黄的羊皮纸上疯狂划过的声音,偶尔传来老旧办公椅的吱呀声,或是走廊里的嗒嗒嗒的脚步声,劳累了一天的魔法部员工匆匆赶回家,脚步声微弱而低沉地回响在廊道里。墙上贴着不计其数的已知黑魔法巫师的通缉令和陈旧的剪报,只有画里的这些人在面无表情地望着他,陪着他。

 

“我现在满脑子都是一桩相当可怕的谋杀案报告,所以有话快说。”他心不在焉地嘀咕道,出于习惯,他的声音里自然而然地流露出漫不经心的语气,他目不斜视地盯着他正在草草书写的羊皮纸,“如果是这个周末在陋居吃饭的事,告诉Molly我会去的。”

 

他心不在焉地挠了挠满是胡茬的下巴,皱眉低头写着什么。他狂野而凌乱的头发像干枯又肮脏的草秆一样,凌乱地散在额头上。他的眼镜微微歪斜,肩胛骨疼得厉害,但他全神贯注于手头的工作,根本无暇顾及其他。他的眼皮耷拉,肩膀向前低垂,他已经记不清上一次好好品尝一顿美食是什么时候的事了,但这些都不重要。

 

最重要的是摆在他面前的工作,他的工作会占据他的时间,为他提供目标,让他远离真正重要的事情。

 

壁炉嘶嘶作响,偶尔发出爆裂声,翠绿色的火焰蓬勃耀眼,但他迟迟没有等到回复。Harry烦闷地拧着眉心,抬头把眼镜推至额头,揉了揉鼻梁。“发生了什么?”他问道,直视着火焰中Ron那张不安的脸,“晚饭取消了?”

 

火光闪烁,散发着明亮的绿光。Ron的眼睛惴惴不安地瞟向别处,表情焦虑而犹疑,“呃……” 

 

Harry瞬间眯起眼睛,心生怀疑,“怎么了?”

 

“呃,不是晚饭的事,伙计。”Ron说,声音带着奇怪的不安,“事情是……Harry,你能赶紧来我家来一趟吗?发生了一些……一些非常奇怪的事情。我们需要谈谈。非常紧急。”

 

Harry眉头一皱,瞥了一眼时钟。他加班到了很晚,这不足为奇。相反,在所有人都离开之后,他会在办公室里待很长一段时间,这已经成了他的日常。 

 

毕竟,他无处可去。一想到要回到格里莫广场,他就感到身心俱疲。尽管这些年来他对客厅的家具进行了多次清理、翻修和拆卸,但这个肮脏的地方仍然像一个泥泞又恶心的墓地,散发着死亡、阴郁和痛苦的气息。Harry越是打扫、净化和修补,房子就越是抵制这种变化,一天比一天阴暗,一天比一天糟糕。 

 

不同于其他人,无人会在那个破地方等他回家——除了老夫人Walburga Black,她每晚必定等他回去对他大吼大叫一番,直到他想要把这个鬼地方烧成灰烬。 

 

“我十点下班。”Harry哼了一声,硬着头皮撒谎,重新戴上眼镜,继续工作,“除非有不可避免的紧急情况,否则我抽不开身。今天早上六个麻瓜在伦敦市中心被屠杀了,而且还是在光天化日之下。还有什么比这更紧急的吗?如果可以,以后再说吧,Ron。”

 

空荡荡的房间里弥漫着紧张又不舒服的沉默,Harry的手腕灵活地在羊皮纸上飞舞,羽毛笔的摩擦声阴沉的空气中回荡。

 

“好吧,那听起来确实很重要,但……但这头也有点急事,Harry。我觉得等不了。你得尽快过来一趟。” 

 

Harry重重地叹了口气,“发生了什么?”他问,拿起最近的案卷简要地翻了翻。他皱着眉仔细地扫了一眼里面的内容,又回去写他的报告。“Rosie又炸了什么东西吗?”他淡淡地补充道,几乎没上什么心。

 

疲惫渐渐地渗入Harry的骨髓,沉甸甸地压上他的四肢,给他一种在水下移动的感觉。这正是他想要的——累到无法思考。他常常喜欢假装自己的头上堆满了义务和责任,但事实上,他根本就没有任何义务和责任。不知不觉中,他的整个生活已经开始围绕着他的工作运转,而且这种状态已经持续了相当长的一段时间——事实上,已经七年了。 

 

七年!

 

刹那间,Harry的手指停滞了,胸口一阵钝痛。然后,他又重新开始书写,没有一丝一毫的停顿。翠绿色的火苗忽明忽暗。Ron那张闪烁的脸短暂地消失了,他和Hermione大声吵着什么难以听辨的事情,沉闷的对话在背景中回荡,他持续潦草又迅速地写他的报告,没有停顿。

 

“Rosie很好。”Ron重新出现在火焰里,语气中夹杂着无奈和担忧,“但我是认真的,伙计。你不知道我们有多震惊。你得马上过来——”

 

Harry再次抬起头,困惑地皱起眉头,“所以怎么了?”

 

他看到Ron忽然被一把推开,取而代之的是一脸怒气的Hermione,她怒不可遏地瞪着他,好像他刚刚把一个家养小精灵一脚踹进了一个深不见底的深渊。“Harry,看在上帝的份上,快给我滚过来!”她尖叫着,令火苗噼啪作响。

 

Harry愕然地盯着火堆,挑了挑眉毛,“什么——”

 

“Hermione,别说了!”Ron似乎又把她拽了回去,两人的脸顿时都消失了。 

 

“你这个愚蠢的白痴!”Hermione尖叫道,忽然又出现了,她尖锐而愤怒的声音在寂静中回响,“你这个彻头彻尾的蠢货,Harry!你这个不负责任、麻木不仁、粗心大意、自私自利的小——” 

 

“Hermione!”Ron无助地喊道,Harry目瞪口呆,感到好奇又不解。“别说了!来吧,让一让——至少让我解释一下!”

 

火苗嘶嘶作响,Harry静默的办公室里响起了模糊不清的争吵声。

 

最后,Harry气馁地吐出一口气,不得不放下羽毛笔。他眉头紧锁,茫然又好奇地推开木椅,踱到壁炉旁,正好看到Ron再次出现。

 

“天哪,Hermione怎么了?”他难以置信地问,蹲在一闪一闪的绿色火焰旁边,“发生了什么?一切都——”

 

“对不起,Harry。”Ron上气不接下气地说,“她还是很震惊。我是说,我们都很震惊,而且……嗯,看样子,我估计你也会。”

 

“陋居一切都好吗?”Harry问道,想到这,他感到一丝恐惧,“那——?”

 

“家里一切都很好,伙计。”Ron叹了口气,“大家都很好。别担心。不是你想得那样。”

 

Harry松了一口气,坐在地板上,舒服地叉开双腿,“那是什么?” 

 

“嗯,问题是……”Ron的视线短暂地游离了一下,又飘了回来,停留在Harry身上,“我们这里有一位非常特别的客人想要见你。”

 

Harry眉毛一挑,哼了一声。“客人?”他又惊又恼地问道,“你不是说有急事吗。”

 

Ron郑重地点了点头。“嗯,确实是。”他严肃地说,让Harry更加惊讶了,“老实说,我都不知道该从哪里开始。”他揉了揉额头,重重地叹了一口气,似乎在坚定自己的决心。然后,他又开始沉声说道:“Harry,伙计,仔细听我说……就在今天早上,我像往常一样,把店里的东西准备好。George照常迟到了,所以我只能一个人守着店。然后,他妈的不知道从哪儿冒出来一个小孩——提醒你,只有三四岁,她走进我该死的店里,就好像那是她的地盘一样——”

 

Harry挑了挑眉毛,觉得很纳闷,“这个乱七八糟的故事有什么——”

 

“听就是了,Harry。耐心点。我正在讲重点。总之,这个孩子……她的眼睛是翠绿色,头发乱糟糟的,颜色全黑,乱得可怕——就像你的一样,老实说——”

 

“呃,我不知道你想说什么——”

 

“听起来很奇怪,但她看起来就像迷你版的你,伙计,我向梅林发誓,我记得当时我在想:‘天哪,她简直就是Harry的翻版。如果Harry有个女儿,我敢肯定就长她那样。’而且……你知道吗,原来她实际上就是你的女儿。真他妈曲折!”

 

整整一分钟的时间里,某种意味深远的沉默像有生命一样,在房间里如雨后春笋般涌动,充斥着每一个角落。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Harry不知道该如何应对这突如其来、出乎意料的声明。 

 

然后,他突然大声狂笑起来,笑声在墙壁上回荡,他难以置信地摇了摇头。“什么?”他不可置信地问,好笑地看着Ron,“你喝醉了吗?还是你在开玩笑?”

 

“我是认真的,Harry。” 

 

Harry又笑了。“哦,滚开。”他说,“我很忙,Ron。时候不早了。你要是醉了就去睡觉,或者找别人开玩笑。”

 

然而,Ron看起来并没有喝醉。他看起来很疲惫,非常非常疲惫。皱纹堆在他的额头,一双呆滞又疲惫的眼睛里没有丝毫的幽默感。

 

“Harry,我没有在开玩笑,伙计。”他沉重地叹了口气,“我看起来像是在开玩笑吗?” 

 

Harry愣住了,仔细观察着Ron脸上严肃而坚定的表情,眉头皱得更紧了,吃惊地眨了眨眼睛。“你疯了吗,Ron?”他惊愕地问,“不,你一定是喝醉了。让我和Hermione谈谈。”

 

“不,等等,Harry,更有意思的是,这个孩子,她认识我。知道我的名字,这很奇怪——因为现在没人认得我了,你知道的。战争结束已经很多年了,事实上差不多十年了。总之,她故意在黎明来到我的店里。这个时候对角巷通常都是冷冷清清的,她就一个人,我估计她是迷路了还是怎么的。”

 

Harry倦怠地叹了口气,对这个离奇的故事一点兴趣也没有,“Ron——”

 

Ron置若罔闻,“让我把故事讲完,Harry。然后,她闯进我的店里,到处看了看,问我是不是Ron Weasley。我自然说是。她说她是来见她爹地的。我一开始笑了,开玩笑地问她爹地是谁。”他抬头看着Harry,“就是那个时候,她说出了你的名字。她看着我的眼睛,说她是Harry Potter的女儿。”

 

Harry忍不住发出一阵难以置信的大笑,笑声在沉重的寂静中尴尬地回荡着。他怎么可能在这世上真的有一个孩子而他自己却毫不知情呢?这个想法本身就荒唐可笑。“Ron,说真的,是谁让你这么做的——”

 

“我他妈再说最后一遍,我没开玩笑,伙计。你得尽快过来一趟——”

 

“好吧,我看你是疯了!”Harry嗤之以鼻,好笑地摇摇头,“你的妻子是世界上最年轻的首席治疗师,你为什么不让她给你做一次彻底的健康检查呢?”他又难以相信地笑了笑,“看在上帝的份上,如果我有个该死的女儿,我会知道的,Ron!”

 

Ron坚定又严肃的神情依然不变,Harry心中闪过一丝疑虑和不安。在他看来,他有个不为人知的女儿一事简直荒诞不经。绝对不可能是真的。尽管如此,他知道他最好的朋友不会拿这么重要却又如此牵强的事情开玩笑。他太了解Ron了,毫无疑问,他知道Ron并没有撒谎。 

 

至少,Ron相信自己所说的每一句话。 

 

“嗯,呃……问题是她现在就在这里。”Ron迟疑着,避开他突然惊愕的目光,承认道,“我们……Hermione和我……一直在和她说话——”

 

“什么?!”Harry震惊地脱口而出,再次发出难以置信、无法理解的笑声,“等等,你把一个孩子随便带回家了?哦,看在上帝的份上!这叫绑架!而且你相信她?你相信一个陌生的孩子而不相信我?那Hermione呢?”

 

“可是,Harry,她才四岁。她长得跟你一模一样,她坚持要见你,所以我们——”

 

Harry摘下眼镜,乏力地揉了揉眼睛,叹了口气,“Ron,说真的,她只是个随便哪里来的孩子。我出去买东西的时候,很多孩子都来找我要签名。孩子就是孩子,没什么两样。可能还有成千上万个孩子说我是他们的父亲!他们都是我的孩子吗?如果她一直坚持说我是她的父亲,那她要么是被灌输了大量的谎言,要么就是被训练得很会骗人。别误会,我为她感到难过。那很不幸,但我没有女儿,Ron。什么鬼——”

 

“我一开始也是这么想的。”Ron咕哝着,咬着下嘴唇,用充满同情的目光回头望了一眼,“但是——”

 

“看在上帝的份上,那你为什么毫不怀疑地把她带回家了?”Harry厉声说,“他妈的,你退出傲罗训练是对的,Ron。她父母现在可能正在找她,不然他们就是等着从我这里骗钱。也许他们故意给她灌输一些垃圾信息。这也不是第一次了——”

 

“那我还能怎么办?”Ron辩解道,“她只是个孩子……而且有可能是你的孩子。”

 

“我没有孩子,Ron!”

 

Ron心累地揉了揉额头,“总之,她一直要求见你。她说有很重要的事情要告诉你。你来见见她就明白了。她看起来就像你的克隆。”

 

“她的父母在哪儿?”Harry愤怒地问道,情绪激动,“你应该问问她的父母在哪儿,然后想办法把她送回家——”

 

“你就是她的父母。”Ron指责道,“至少,她一直是这么说的!而且,Hermione施了一些咒语——”

 

“Ron,拜托。”Harry愁眉苦脸道,不过一些疑虑隐约开始浮现。他皱着眉头陷入沉思,努力回想自己上一次发生一夜情是什么时候,但最近他一直忙于工作,根本不记得最近发生过什么值得注意的事情。事实上,据他所知,他见的只有男人——从来没有女人。而他最后一次和男人上床都是好几年前的事了。现在想来,他已经很久没有和任何人上床了。他怎么可能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有了一个四岁的女儿? 

 

他什么时候和女人上过床?这不可能,完完全全不可能,除非他梦游着钻进了某个女人的**里而不自知。 

 

他非常肯定自己从未和女人上过床——自从Ginny之后,而那次简直就是一场巨大的灾难。 

 

“听着,伙计。你不信我?当然可以。”Ron谨慎地嘀咕道,“但这可怜的孩子是一个人来的,她不知道怎么回家。一开始我想赶她走,但她不肯。她固执地在门前坐了一整天,我出来关店时她还在那里。我为她感到难过。她只有四岁,Harry。我能怎么办?我想也许她是崇拜你什么的,为了见你才撒了谎,所以我联系了Hermione,问问她的意见。她也很震惊,你知道的,所以她快速做了一些测试。”他深吸了一口气,“那孩子的魔法特征和你的百分之百吻合。”

 

Harry抬起头,用力拧着眉头。“好吧。”他说,重新戴上眼镜,挠了挠下巴,“这很不寻常,而且的确罕见,但这并不能完全证明什么。” 

 

Ron翻了个白眼,责难地看了Harry一眼,“百分之百的吻合通常都认为是确凿的证据。这可不是你能一句话带过的,伙计。”他反驳道。“Hermione也这么认为。除非你和那孩子有某种密切关系,否则你不可能得到这种匹配。我们可不能当作什么都没发生,伙计。你现在必须来见她。她说有重要的事要告诉你。她根本不跟我们说话。”

 

“告诉我,如果我是她的父亲,那她的另一个父母呢?”他怀疑地问,完全不买单,“她母亲呢?她告诉你名字了吗?如果没有,问问她。那个骗子是谁——”

 

这时,Ron的表情异常奇怪,把Harry惊得陷入了一阵困惑的沉默。他的五官扭曲成可怕的鬼脸,嘴唇紧紧地抿成一条线。他的脸上浮现出一种极度不适和痛苦的怪异表情,就好像他刚刚不小心吞下了一缕长发,现在正拼命地不让自己发抖。“事情就是,伙计。她其实——这会让你大吃一惊,Harry。”

 

Harry不耐烦地翻了个白眼,“快说!”

 

“她……她自称是Draco Malfoy的女儿。”

 

Harry的心脏瞬间停止跳动,听到这个名字时的震惊回荡在他的每一根神经里,整个世界似乎都在倾斜。他只能目瞪口呆地看着眼前的一切。这个名字让他彻夜难眠,这个名字总能勾起他深深的遗憾和思念的痛苦。冰冷的寒意席卷了他,涌入每一个毛孔。有几分钟,他发懵的大脑无法理解刚刚听到了什么巨大的信息,他剧烈跳动的心脏被某种刺痛贯穿,让他有点难以呼吸。 

 

“什么?”他恍惚地哽咽道,声音奇怪又气喘,宛若游丝一般微弱,“你刚才……你刚才说她是Draco的……”

 

“还有,她的名字……”Ron小声嘟囔着,“Harry,她叫Lily Malfoy。”

 

就在这时,Harry的整个世界轰然倒塌。

 

 -------------------------------------


Draco,

 

我已经一个月没见到你了。你到底在哪里?你他妈在干什么?我怎么才能联系上你?现在想想,我都不知道你住在哪里。你从没告诉过我,我也从来没有费心去问。你总是在酒吧出现,我一直在耐心等待,但你已经整整一个月没来了。我知道你已经不住在Malfoy庄园了,但以防万一,前几天我还是去了一趟。 

 

不用说,我没在那儿找到你,那里到处都是傲罗和魔法部的人。他们还在到处搜捕食死徒。战争结束都快一年了,老实说,我真不知道他们还在费什么劲。他们大部分都逃离了这个国家。 

 

总之,你去哪里了?我已经试着用猫头鹰给你寄信,但它们全都没有找到你。我们从没这么久没见面过。我每天都去酒吧,希望能见到你。酒保说他也没见过你,但我还是留了这张纸条,以防你碰巧过去。别一声不吭就消失。至少,给我寄封信,告诉我你在哪里,你个混蛋。

 

Harry


评论(13)
热度(312)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𝐁𝐥𝐮𝐞𝐛𝐮𝐛𝐛𝐥𝐢𝐧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