𝚃𝚛𝚊𝚗𝚜𝚕𝚊𝚝𝚎 𝚏𝚘𝚛 𝚕𝚘𝚟𝚎.
AO3:Bluebubbling
ETD:冬十三
译文只在LOFTER、AO3、ETD发布,谢绝搬运

【哈德/授翻】爸爸需要爹地的帮助(2/14)

目录:简介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后记

-------------------------------------

第2章:一个难以忘怀的男人


温馨提示:删减片段可提前去在线文档下载 


【战后初次见面,他们甚至没有认出对方……】  

 

删减片段(1)

 

显然,昨晚和他上床的人还没有离开。Harry感到一股无法言喻的满足。他搂着那可爱又柔软的腰肢,有种中了大奖的感觉。虽然他记不清昨晚发生了什么,但他可以说他很开心——事实上,比平时要开心得多。 

 

他几乎是本能地把男人拉近自己赤裸的胸膛,双手紧紧地环绕着他柔软顺从的身体。他餍足地发出一声长长的喟叹,把鼻子埋进男人浓密而茂盛的头发里,深深地吸了一口气。 

 

男人身上的气味非常熟悉,诱人地吸引着他。这股香味令他心醉神迷,包裹着他的感官,让他想起了蜂蜜公爵店里昂贵的巧克力,想起了霍格沃茨魁地奇球场上郁郁葱葱的草地,奇怪的是,还想起了斯莱特林绿里厚重的皇家色调。

 

天色尚早,他静静地躺了一会儿,沉浸在秋日清爽的金色阳光中,睡意朦胧。一切都表明他度过了一段无比美妙的时光,并在这之后充分地沉沉睡去,不受任何打扰。度过一个绝妙夜晚的幸福和快乐仍在他的胸中回荡,他的心依旧感到温暖和悸动。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他昏睡的大脑缓缓苏醒,眼皮终于松开最后一丝稍纵即逝的残梦。意识涌现。记忆逐渐渗回他的身体,零星地重新交织在一起,模糊地勾勒出昨晚的部分轮廓。 

 

Harry隐约记得,在一家火爆的夜店举行的化装舞会上,他遇到了一个迷人的麻瓜男人,他有一头浅棕色的头发,一双忧郁但嘲讽的眼睛,好似只凭一眼,就能叫人神魂颠倒。他的脑海迅速闪过一些朦胧的画面——挑逗的目光,刻薄的舌头,独特的诙谐幽默感,还有那撩人的半分微笑,既讽刺又真诚。 

 

一刹那,他们情投意合,就像锁与钥匙一样契合。一眨眼,他们心意相通,化学反应剧烈激荡。他们酩酊大醉,但谈话却像流水一样自然流畅。他的每一个眼神都让Harry如痴如醉。他的每一声笑语都在他胸中荡漾。这个男人风趣幽默,大胆无畏,性感火辣——异常火辣。他嘴里吐出的每一个字都让Harry越发迫不及待地想把他拖回家,想要破坏他,蹂躏他,直到他再也无法张开那张狂妄的嘴,只能偶尔发出哽咽的哀求。  

 

他也的确这么做了。 

 

他们聊天,接吻,做ai,疯狂得像没有明天一样,当Harry终于精疲力竭地躺下缓缓进入梦乡时,他依旧恍惚地在想,他要如何走出这个夜晚和这个男人。 

 

删减片段(2)

 

Harry感到前所未有的兴奋。他身旁的男人似乎很清楚他想要什么以及怎么要。他们之间有一种与生俱来的默契,仿佛他们天生一对。 

 

他昏沉地眨了眨惺忪的睡眼,终于看清了他可爱的床伴清晨时性感的脸庞,他的嘴角勾出一丝戏谑的笑意。他们昨日一直保持着易容咒,直到沉沉睡去,相约第二天早上再揭开彼此的身份,他现在终于可以亲眼看到对方的模样了。

 

Harry刚完全睁开眼睛,一个极其熟悉的铂金色脑袋就映入他的眼帘。

 

Harry愣了片刻,反复眨着眼睛让视线恢复清晰,他不知道自己是疯了还是产生了幻觉,抑或是还在做梦。 

 

一阵惊恐和困惑瞬间袭上他的心头,他的身体一下子僵硬了,“什么——”

 

男人感觉到了Harry突然的僵硬,转过头瞥了他一眼,殷红的嘴唇牵扯出一丝傲慢而玩味的笑意,“别告诉我你已经射了——”

 

他们的目光交汇在一起,话音在他的舌头上骤然消失。刹那间,他们愣在那里,时间似乎在这一刻停滞不前,他们只是怔怔地凝视着对方的眼睛。空气本身好像都紧绷得噼啪作响,这一不安的时刻像是要无休无止地延长下去。

 

然后,深深的困惑、惊恐和难以置信顷刻沸腾,他们发出同样慌恐又茫然的惊呼,瞬间一跃而起远离彼此,像天生擅长爬树的猴子一样灵活地爬下床。他们立马与对方拉开距离,双双惊慌失措地伸出手,一人拽着床上单人毯子的一端,拼命往自己身上拉,试图遮掩自己的尊严。

 

“Malfoy——?”

 

“Potter——?”

 

“你他妈在这儿干什么!”Harry惊恐万状地喊道,把毯子拉得更近了。

 

Malfoy使劲扯了扯另一头,拽得Harry一个趔趄,“我可以问你同样的问题,你这个混蛋!”

 

Harry的记忆互相冲撞,他惶恐地四处张望这个房间。他们的衣服杂乱无章地散落在地板上,所有的家具都不忍直视。 

 

天哪!他们像发情的兔子一样在酒店房间里到处乱搞。

 

羞耻感火辣辣地爬上他的脖子,染红了他的皮肤,他厌恶地怒视着Malfoy。 

 

“他妈的你这个混蛋,你到底用了什么卑鄙的伎俩蒙骗我——”Malfoy同时怒气冲冲地说:“Potter,你这个无耻的蠢货,你怎么敢使出这种邪恶的手段——”

 

两个人都停了下来,恶狠狠地瞪着对方,互相指责,气氛焦灼得火星四射。

 

Harry嗤之以鼻,几乎压制不住的怒火刺痛着他的皮肤,“手段?你他妈在说什么,Malfoy?是你——”

 

“装什么受害者?”Malfoy狠毒地回斥道,扬起上唇,露出一抹深恶痛绝的冷笑,“你他妈对我做了什么,Potter?我竟然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让你的脏手在我身上到处乱摸——”

 

Harry咬牙切齿地吼道:“如果我知道摸的是你,我才不会伸手,Malfoy。你还好意思怪我——”

 

“哦,别装无辜了,Potter。”他咆哮道,“这种话对别人说去。我一看就知道你在耍花招——”

 

“你这个蠢货,我看不到你的脸,但你昨晚分明是个棕色头发的麻瓜!” 

 

“你还是个亮蓝色头发的斗鸡眼混蛋呢!”

 

“那他妈的是个化妆舞会。我用一个高级的模仿咒伪装了我自己!”

 

“而我用了一种复方汤剂改变了我的肤色和发色,Potter!”Malfoy激动地说,“我他妈这阵子一出门就会有几十个记者围堵我,控诉我试图施展黑魔法。我不想冒险让别人发现我的身份。我他妈只想出去找点乐子,不想让整个巫师界给我贴上一无是处的酒鬼的标签。我根本没打算和任何人做任何事,直到你出现了——”

 

Harry咬紧牙关,沮丧地吸了一口气,“我也不想让《预言家日报》发现我经常去麻瓜夜店,每天晚上都喝得烂醉,Malfoy。”他怒目而视,“你他妈的为什么要装成麻瓜?”

 

“那是一家麻瓜夜店!难道我要像个疯子一样在麻瓜面前挥舞魔杖吗?我以为你才是个麻瓜。”

 

“那你一开始为什么要去麻瓜夜店——”

 

“你别想把这件事怪到我头上,Potter。”Malfoy厉声说,“我们都告诉过对方,为了参加这次活动,我们染了头发,彻底改变了外貌。你知道我做了伪装!以防你不记得,我们都决定不到最后不暴露身份!”

 

“是你提的!”

 

“你他妈也同意了,你个混蛋!” 

 

两人怒目相视良久,依旧扯着毯子的一前一后,遮挡仅剩的自尊。

 

“操!”两人同时嘶哑地喊道。

 

“这是我遇到过的最糟糕的事情。”Malfoy咬牙切齿地嘟哝道,用手捋了捋凌乱的头发,Harry情不自禁地注意到,昨晚他乐此不疲地拉过、扯过、攥过那头发。

 

他的目光不可避免地看向Malfoy白皙的脖子上一长串的吻痕、赤裸的大腿上的咬痕和指印。Harry的心跳漏了一拍。他的脖子泛起一股灼热的潮红,但他不会在Draco该死的Malfoy面前脸红。

 

“看起来不像,Malfoy。”Harry皱起眉头,尽管有点生气,“如果我没记错的话,是你先接近我求我在厕所里让你给我口的——”

 

“哦,去你妈的,Potter。”Malfoy气急败坏地说,面颊红润,“是你无法拒绝我!你都对我流口水了,我清楚地记得你说你等不及要操我了——”

 

Harry哼了一声,“别装了,Malfoy。你和我一样心急,而且你趴在那儿求我的时候,看起来也不像讨厌我的样子——”

 

Malfoy的脸涨得通红,他尖叫道:“滚出去!”他猛地拽了一下毯子,毯子从Harry的手指间滑落,把他带得向前踉跄了一下。

 

Malfoy把毯子像蚕茧一样紧紧裹在身上,然后喊道:“他妈的给我滚,Potter!忘了这一切!你他妈再敢出现在我面前试试!”

 

“去你妈的,Malfoy。”Harry喘着粗气道,试图让自己听起来气势汹汹,但他的两只手尴尬又羞耻地捂着自己的命根子,看起来可能很可笑。他窘迫地转身,迅速逃离现场。“我求之不得!”

 

 -------------------------------------


Harry僵硬地坐在Ron和Hermione安静又整洁的厨房里,一种奇怪的感觉笼罩着他,像迷失在一场模糊又诡异的噩梦中一样。现实变得模糊不清,呈现出一种朦胧、梦幻般的质感,让他感觉完全迷失了方向。他的思绪像陷入了浑浊的沼泽一样,苦苦寻找一个锚点。他的灵魂远离身体,远远地飘着,越飞越高,带着一种彻底的恐惧和困惑观察着下面的一切。 

 

房间里异常寂静,空气中弥漫着不为人知的紧张。餐桌上,Ron坐在Harry身边,五岁的Rose怯生生地趴在他的膝盖上。Hermione的脸上交织着困惑、愤怒和难以置信,她一边忙着泡茶,一边故意制造出过于响亮的噪音,让每个人都感受到她的不满。厨房用具叮当作响,在静默中显得格外刺耳,突出了房间里显而易见的变化,也把Harry的不安放大了十倍。 

 

Harry尴尬地坐立不安,不知所措。他茫然地张了张嘴,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他瞪大了眼睛,一脸困惑,目不转睛地盯着眼前娇小的身影。

 

她很小,小得令人难以置信,有一双亮晶晶的翠绿色眼睛、浓密乌黑的睫毛和白皙的脸蛋。她的头发乱蓬蓬的,是最极致的黑色,泛着惊人的光泽,狂野又厚厚地卷曲着,如瀑布一般倾泻下来,似乎要覆盖她全身。她坐在一张对她来说太大也太高的椅子上,怀里紧紧抱着一只又小又旧的毛绒玩具青蛙。她的小脚悬在边缘来回晃动,几乎是毫无畏惧地回过头来盯着他看,一双天真无邪的大眼睛充满了好奇和惊讶。 

 

有很长一段时间,Harry不知道该说什么,也不知道该不该说话。他的舌头厚重得像一团胶状物,一波又一波的冲击向他袭来,叫嚣着要将他击垮。

 

当Harry跌跌撞撞地从壁炉中走出来,进到Ron和Hermione的客厅时,Hermione举起魔杖,大声喊出了一句咒语。就在他把目光落在这个小不点儿身上的瞬间,绯红的火花在空中飞舞。 

 

在这个震惊的时刻,他只能目瞪口呆地注意到他们之间不可思议的相似之处,还有那完美匹配的颜色——除非有血缘关系,否则这不可能发生。

 

这毋庸置疑。显然他们的魔法特征百分之百吻合。

 

然而,Harry并不相信。他无法相信。也许,他的父亲毕竟还有一些远亲。

 

一定是这样的。是的。就是这样。

 

“给。”Hermione冷冷地说,把一大杯茶摔在他面前,用冰冷的眼神盯着他。

 

Harry咽了咽口水,迅速向前倾身,双手捧起温热的茶杯,只因为他不知道还能做什么好。他试图吞咽,但他的嘴比沙漠还干燥。

 

也许,这一切都会转变一种非常奇怪的幻觉,只是他工作太忙、睡眠太少、压力太大的副作用。他拼命想抓住希望,但那个孩子——她长得太像他了,又无可争辩地像Draco。她的脸颊、嘴巴和面部结构都和Malfoy家的孩子一样。她的皮肤很白,比Malfoy还要白,下巴也尖尖的。这怎么可能呢?

 

尽管他仍然坚决不相信自己有一个女儿——这个想法本身就几乎令人发笑,但他们的相似之处却是不可否认的。Harry看了又看,忍不住目不转睛地盯着。虽然她有和他一样的头发、眼睛和鼻子,但她长得太像Draco了,他的胸口不禁产生一阵剧痛,一种绝望的思念压得他喘不过气来。如果Narcissa Malfoy有Harry的眼睛和发色,她看起来就会和她一模一样。

 

至少,Harry不难接受眼前的孩子是Draco的女儿,仅这一点就激发了他内心无比的好奇。

 

难道Draco最后娶了Harry一个不知名的远房亲戚?这个念头令他陷入一阵痛苦之中。

 

“你想喝点热巧克力吗,亲爱的?”Hermione忽然轻声问道。

 

小女孩摇了摇头,头发乱糟糟地飘动。她紧紧地抱着她的毛绒青蛙,继续用一双大大的绿眼睛无辜地盯着Harry。“不用了,谢谢。”她回答,小小的声音对于一个四岁的孩子来说出奇地有礼貌。

 

Hermione点点头,双手交叉抱在胸前,又向Harry投去了谴责的目光。她朝孩子做了个手势,无声地在说:跟她谈谈。

 

Harry吞了一下口水,尴尬地揉着后颈。最后,他发出一声叹息,深吸了一口气,决定是该开口了。 

 

“你叫什么名字?”他尽可能温柔地问道,极力掩饰内心涌动的激动和焦虑。

 

“我叫Lily。”

 

“Lily?”

 

“嗯哼。”她只是点了点头,抱紧了毛绒玩具,一边看着他,一边摆动着双腿,“Lily Malfoy。”

 

“我……我明白了。”Harry不安地说,低头盯着杯子看了好一会儿,内心思绪万千。他举起杯子,长长地喝了一口,放下杯子,再次与她对视,“那么,Lily,你为什么来这里?是……是有人让你来这里见我的吗?是有人把你送到Ron的店里的吗?是有人让你对我撒谎的吗?是你父母让你这么做的吗?”

 

“不是。”她摇摇头,充满骄傲地补充道:“我是自己来的。我现在是个大女孩了。我也可以自己荡秋千了!”

 

“那你为什么这么做呢?”他耐心地问,双手紧握着杯子,“你是有什么原因,还是只是想见一见Harry Potter?你为什么要去Ron的店里,Lily?是不是有人告诉你,去那里就能见到我?”

 

Lily摇了摇头,沉默了一会儿。她的小腿停止了摆动,视线顿时移开,停留在裙子上一根松动的线头上。她微微撅着嘴,摆弄着那根线,把玩具攥在胸前,显得非常伤心和内疚。“我来见爹地。”她的声音无比轻柔,“我一个人来,爸爸一定会生气的,但我已经四岁了,已经很大了!我和小青蛙一样大,而小青蛙真的很大。我有一件超级超级——”她的眉头茫然地拧在一起,“重要的事情要告诉爹地,所以我必须来。”她骄傲地抬起头。

 

Harry瞥了Ron一眼,看到他抿着嘴,似乎不知道应该作何感想。Rose揪着自己的耳朵和头发,无聊地大声哼着歌,但Ron沉浸在Harry和Lily的谈话中,无暇顾及。一直站在Lily旁边的Hermione终于松开交叉的双手,端着茶杯坐了下来,默默地抿了一口,皱眉仔细观察着这一幕,脸上露出了疑惑的神情。

 

“你,呃,你是来见你爹地的?”Harry慢吞吞地重复,一种奇怪的、难以名状的感觉在他的心中翻腾。

 

Lily用力点了点头,再次摆动双腿,“嗯嗯。”

 

“我……明白了。”Harry艰难地吞咽了一下,犹豫地瞥了一眼Ron和Hermione。他们俩看起来和他一样困惑不解。“那你爹地是谁?”

 

Lily歪着头,皱着眉,似乎思考了一小会儿。然后,她抬起手,无辜地指着Harry,“你。”

 

尽管Harry已经预料到了这个答案,但他的心跳还是漏了一拍。莫名的渴望在他胸口绽放,他用力地咽了口唾沫,目光紧张地转向Ron和Hermione。“我?”他重复道,指着自己强调,“我——?你确定吗?”

 

“嗯哼。”她点点头,喜滋滋地踢着腿。丝绸般的发丝遮住了她白皙的脸庞,她笨拙地把它们拂到一边,“Harry Potter。”

 

“你……你为什么会这么想?”他问,“你为什么认为我是你父亲?谁告诉你的?有人——”

 

“我爸爸说的。”她耸耸肩说,“我听我爸爸对Blaise叔叔这么说的,小青蛙说有些小孩可以有两个妈妈,也可以有两个爸爸。我知道我有两个爸爸。我问过爸爸,他是这么告诉我的。”

 

“你问过他?”

 

Lily点了点头,“爸爸还有你的照片,很多很多。你是Harry Potter,Harry Potter是我爹地。小青蛙有妈妈和爸爸,但我有一个爸爸和一个爹地,我不介意,因为我爸爸说没关系的。” 

 

Harry眨了眨眼睛,在很长一段时间里,这是他第一次感到心中有什么东西在颤动——一种难以形容的情感蔓延开来,充斥着每一个角落。这一次不再是麻木、痛苦或内疚,而是一种温暖、真挚又温柔的东西。“我的……我的照片?”他震惊地重复,声音细若游丝,“你……你爸爸有我的照片?”

 

Ron和Hermione对视了一下,向Harry投来好奇、惊讶和近乎困惑的目光,Harry视而不见。

 

“是的。我喜欢看小青蛙的绘本,我爸爸喜欢看爹地的照片。”Lily天真地透露道。

 

Harry的心紧紧地揪了起来。他深吸一口气,让自己镇定下来,轻声问道:“那……那你爸爸是谁呢,Lily?”

 

“我爸爸叫Draco Malfoy。”

 

Harry畏缩了一下,心中有什么东西开始开始扭曲,让他头晕目眩。“我……我明白了。”这是他唯一能说的话。

 

“我爸爸的名字是一条龙。”她继续用充满自豪的声音说,“我的名字是一朵花。这也是我奶奶的名字,但是我爸爸说我奶奶在天堂,所以我见不到她。”

 

Harry的手开始剧烈地颤抖,他紧紧地攥着杯子,茶水一滴一滴地从杯子里溢出。那些早已被放逐到昏暗又隐秘的角落里的记忆再次浮现。Draco早晨的慵懒笑容、凌乱的头发和厚脸皮的反驳又回来折磨他了,突破了他多年来建立的防线,再度入侵他的脑海。通常来说,他能完全掌控自己的思绪,纵然有些回忆会避无可避地浮出水面,他也能控制住,总是疯狂把它们压下去,直到再也不会出现。

 

然而,当他凝视着眼前的小女孩时,所有的一切又以巨大的浪潮向他汹涌袭来。

 

七年,痛不欲生的七年!这些年来,Draco Malfoy消失得无影无踪,人间蒸发了一般,从Harry的生命中永远消失了,仿佛从未存在过一样。他疯狂不懈地寻找了多年,却始终找不到他的踪迹。

无论Harry有多么希望,这个小女孩都不可能是Harry的女儿。这一定是个天大的误会。他隐约听说过巫师世界里有男性怀孕的事情,这个知识一直在他的脑海边缘徘徊,但他从来没有真正遇到过。这种荒谬的事情怎么可能是真的呢?他第一次听说的时候,很快就把它当作又一个巫师世界里偶尔会无缘无故流传的奇怪且无法证实的谣言。

 

现如今,没必要再去想那个谣言了。这个孩子只有四岁左右,而Harry已经很多年没见过Draco了。这不可能。

 

他满脑子都在想,为什么是现在?这么多年过去了,为什么Draco现在又出现了,就在Harry的人生开始步入正轨的时候,他为什么又要回到Harry的生活中?愤怒将他彻底吞噬。问题一个接一个地涌入他的脑海。他为什么偏偏在这个时候再次出现,就在Harry以为他正在向前走的时候?为什么他要派女儿来声称她和Harry有着不可能的关系,而不是直接面对他?Draco又为什么给她取名Lily?是在同情Harry吗?一切都没有道理,困惑和不解笼罩着他。

 

“Harry。”Ron小声说,不安地瞥了Lily一眼,“我发誓,她一个人跑到我的店里要求见你。一个细节都不肯说,她比康沃尔郡小精灵还固执——不会为全世界让步。我估计她也不知道怎么回家。没办法,只好联系你了,伙计。”

 

Harry紧张地点点头,端起杯子灌了一大口茶,艰难地咽了下去,转向Lily,“你是怎么应该上哪儿来找我的,Lily?是不是你爸爸把你留在Ron的店里了?”

 

Lily却不再理睬他了。她的眼睛在Ron和Hermione整洁的小厨房里转来转去,用明亮而好奇的目光注视着每一个细节。她沉默了许久,Harry疑惑地瞟了Ron一眼,Ron只是疲惫地摇摇头,叹了口气。

 

“你为什么从来不来看我,爹地?”她突然问道,把那双生动的绿眼睛转向他。 

 

这个问题把Harry问得愣住了,他感到奇怪的不安,“什么?”

 

“我总是向爸爸问起爹地,有时候,他会给我讲故事。”Lily雀跃地说,拂去她粉色小裙子上的脏东西,“我喜欢爸爸跟我讲爹地的事情。”

 

“那是为什么呢?他都说些什么?”Hermione轻声问道,向Harry投去奇怪的目光。 

 

“因为这会让爸爸笑,而爸爸从来不笑。”她轻轻嘟着嘴说。 

 

Harry僵硬地坐在座位上,艰难地咽了口唾沫,凝望着Lily,让她那句话深深地沉入他的心里,弥漫至他的灵魂深处。他的心脏骤然一缩,胸口灼热的疼痛加剧,将他吞没。

 

Ron和Hermione皱起了眉头,交换了一个诧异的眼神,茫然不解。

 

Lily似乎没有注意到,她继续说道:“爸爸说你总是忙着抓坏人,所以才没有时间来看我。你真的抓到坏人了吗,爹地?”她睁着大大的眼睛,无比崇拜地看着他,“就像小青蛙一样?”

 

Harry眨了眨眼睛,尴尬地在椅子上坐立不安,咬紧牙关。“我……嗯……”他向Ron和Hermione求助,Hermione朝他重重地叹了口气,翻了个白眼。“是的……”他不清楚小青蛙是谁,但他猜想应该是她之前提到的绘本里的某个角色。

 

“和你的仆人,Ron叔叔、Hermione阿姨一起?”她看着他们俩,问得他们一怔,他们扬起眉毛交换了一下眼神。

 

“仆——仆人?”Ron难以置信地小声嘀咕。

 

“叔叔阿姨?”Hermione奇怪地盯着她。

 

Lily的眼睛瞬间亮了起来,比天上的星星还要明亮,她对他绽放出一个笑容,“等你把他们都抓住了,你就会和我们住在一起的,对吗?”她问道,语气认真又天真,“我会给你看我的绘本,你可以和青蛙一起玩!”她把玩具青蛙举到空中,咧开嘴,笑得灿烂如花,“爸爸喜欢小青蛙,我也喜欢!”

 

Harry太困惑,太惊讶,也太痛苦,一句完整的话也说不出来,“我,呃……”

 

“你为什么要去Ron的店里,Lily?”Hermione插了一句,让Harry从困惑的对话中暂时喘口气。

 

Lily眨了眨眼睛,立马安静下来,慢慢放下手中的玩具。她缩回椅子里,紧紧地抱着玩具,双脚不安地动来动去。“嗯……”她嘟着下嘴唇,用无辜的大眼睛内疚地盯着Hermione,“如果我和你说,你会告诉我爸爸吗?”

 

Hermione的表情柔和下来,“你觉得你爸爸会生你的气吗?”

 

Lily使劲摇了摇头,“我爸爸从来不会生我的气。”

 

“我明白了。”Hermione温柔地说,“没关系的,Lily。我只想知道你是怎么找到Ron叔叔的店里的,好吗?我保证你爸爸不会介意你跟我分享的。”

 

Lily盯着自己的脚,显得很小一只,似乎很害怕。“嗯,爸爸不在的时候,我是不可以去任何地方的,但是我真的很想很想找到爹地。”她撅着小嘴伤心地说,“但是我迷路了,然后,然后,一辆非常非常大的巴士出现了……”

 

Hermione愕然地眨了眨眼,惊奇地转头看向Ron和Harry。“骑士巴士?”她震惊地问道,“Lily,你真的坐骑士巴士去了Ron的商店?”

 

Lily点了点头,“车上一个非常好的老爷爷问我想去哪儿,我告诉他我想去Ron Weasley的笑话商店。”

 

“Ron Weasley的笑话商店?”Hermione难以置信地重复,“你是怎么知道的?”

 

“我爸爸告诉我的。”她诚实地说,“Ron Weasley是我爹地的仆人,他开笑话商店是因为他喜欢像小丑一样开玩笑。”

 

一阵不知所措的沉默向他们袭来,充斥着无声的惊讶。他们三个纷纷盯着她看,她羞怯地退得更远了,显得非常内疚。

 

“对不起。”她小声嘀咕着,下嘴唇翘得更高了,“我不是故意迷路的……”

 

“没关系,亲爱的。”Hermione说,恢复了镇静,“我们只是……我们没有生你的气,好吗?”

 

Lily透过睫毛偷偷瞅了她一眼,“真的吗?”

 

“是的。”Hermione温柔地说,试图对她微笑,但惨遭失败。

 

“那么,Malfoy——呃,你爸爸不知道你在这儿?”Ron小心翼翼地问,中途改了措辞,看上去略带恼怒。 

 

Lily摇了摇头,“不知道。”

 

Ron偷瞄了Harry一眼,脸上带着好奇,显然在用眼神无声地传达他的想法和怀疑。Harry移开目光,有点不安,感觉心脏隐隐发紧。

 

“我明白了。还有Lily,我不是你爹地的——我是说,我不是Harry的手下或仆人,好吗?我是他最好的朋友。”

 

Lily茫然地歪着头,“最好的朋友?”

 

Ron点点头,“是啊,你爸爸真的很……”

 

“你说你有重要的事情要和你爹地分享。”Hermione插嘴道,狠狠地瞪了Ron一眼,“是什么呢,亲爱的?你现在能告诉他吗?”

 

Lily点了点头,Harry发现自己在椅子上向前倾身,强烈的好奇令他心跳加速,他等待着她的下文。期待在空中悬了几分钟,Rosie询问是否可以和Lily一起玩,Ron嘘了她一声。 

 

Lily怯生生地扭动着双脚,犹豫不决地从Hermione瞟向Harry。

 

Hermione温柔地笑了,“说吧,Lily。告诉他。”

 

Lily撅着下嘴唇,抱着她的毛绒玩具。“嗯,爸爸病得很厉害,他需要爹地的帮助。”她用轻柔颤抖的声音说,“我知道你超级忙,爹地,但你一定要回家帮我爸爸。”

 

 -------------------------------------


Draco,

 

我已经三个月没见到你了。你他妈到底在哪儿?我一直在想你。我怎么会不知道你住哪儿呢,Draco?我怎么会对你一无所知呢?太奇怪了。我们从没聊过这些。我居然从来没问过你住在哪里,在哪里工作,你过得好不好。 

 

我刚从Hermione那里听说了你父母的事。我很抱歉。你为什么从来不告诉我,Draco?我只是天真地以为,你知道的,以为你们会像我们其他人一样重新振作起来。你总是看起来很好。我一点也不知道。对不起。

 

你是病了吗?所以你才不再联系我了?还是你去旅行了?如果能提个醒就好了。我真的很担心你。我每天都在酒吧,你知道吗。来见我,Draco。求你了。至少给我留个言。让我知道你没事。

 

Harry


评论(5)
热度(19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𝐁𝐥𝐮𝐞𝐛𝐮𝐛𝐛𝐥𝐢𝐧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