𝚃𝚛𝚊𝚗𝚜𝚕𝚊𝚝𝚎 𝚏𝚘𝚛 𝚕𝚘𝚟𝚎.
AO3:Bluebubbling
ETD:冬十三
译文只在LOFTER、AO3、ETD发布,谢绝搬运

【哈德/授翻】爸爸需要爹地的帮助(9/14)

目录:简介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后记

 -------------------------------------

第9章:一个充满期待的时刻

 

Ron和Hermione一直到凌晨才告别。小屋内一片寂静祥和,温暖惬意,但外面的世界却陷入了混乱嘈杂之中。不久前,天空开始下雨。起初还是绵绵细雨,很快就演变成倾盆大雨,雨水无情地拍打着大地,淹没了所有其他声音。雷声隆隆,风声呼啸,声音沉闷,在宁静中遥遥回荡。雨滴有节奏地敲打着窗户,令其发出剧烈的响声。森林传来迢迢的咆哮声和呻吟声,穿透了室内的宁静。

 

Harry在检查完Lily的情况后离开她的房间,感受着小屋的魔法屏障,发现它们未受干扰时,顿时松了一口气。一切似乎都很好,至少,一切都会好起来的。他心痛地走向Draco的房间,悄无声息。他艰难地咽了口唾沫,在Draco身边坐下,凝视着他安详的睡颜,似乎有一个世纪般恒久,纷杂的情绪堵塞他的喉咙,仿佛要将他窒息。

 

Hermione细致地清除了所有血迹,把Draco的脸、衣服和沾满血迹的床单都清理得干干净净。在头顶台灯柔和的光线下,他面庞的轮廓完美得令人心痛。Harry发现Draco的脸又恢复了血色,随即如释重负。他的脸颊更加饱满,沁着玫瑰般的绯红,柔顺的铂金色头发也重新焕发出丝丝光彩。曾经消瘦苍白、近乎骨瘦如柴的外貌也容光焕发,看起来更健康了。Harry双手颤抖着握住他的手,发现他的手比以前暖和多了。他紧紧地包裹着Draco的手,感觉希望在胸中绽放,他的手心感受着Draco的存在,一种安心的感觉向他全身蔓延。

 

在这漫长而痛苦的一刻,Harry无比渴望看到Draco睁开眼睛,看到他坚定不移的眼神和熟悉而得意的笑容。Hermione暗示过Draco今晚有可能醒来,这让Harry陷入了深深的期待之中。他坐在座位边上,不安地睁大眼睛紧紧凝视着Draco,祈祷那一刻的到来,注视着,等待着,盼望着。 

 

每一刻都是痛苦的。每一秒都像是永恒,充满了不确定性。他的脑海里再次浮现出各种场景。他思忖着Draco可能会说什么,Draco发现Harry在他身边时会有什么想法,他甚至怀疑当Draco终于睁开眼睛时是否会渴望见到他。他想了又想,想了一遍又一遍,这让他心力交瘁。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一分一秒似乎无休止地拖延,演变成几个小时。雨点不停地打在窗户上,给背景添上沉闷的白噪音,Harry静静地坐在房间里,感觉精疲力竭,脑海里思绪翻涌,思考如何做好这一切。不幸的是,无论过了多久,Draco都没有恢复意识的迹象,这让Harry无奈地意识到,也许Hermione终究是弄错了。

 

不过这并没有让Harry离开房间。他不安地逗留于此,紧紧握住Draco温暖的手。时间痛苦地流逝,他只能听到雨水拍打地面的声音。他不知道自己在那里坐了多久,思量各种可能性,重温旧日的记忆,后悔自己对Draco说过的每一句话。最后,在某个不确定的时刻,他一定是睡了过去,因为他突然被附近一阵细微的窸窸窣窣的声音惊醒了。

 

在昏昏欲睡的迷糊状态下,Harry勉强睁开沉重的双眼,正好看到Draco突然把手从他的手里抽了出去。他慢吞吞地眨着眼睛,茫然地盯着Draco好一会儿,呼吸一下子卡在喉咙里,身体随即僵硬。刹那间,时间仿佛凝固了,他屏住呼吸,看着Draco逐渐清醒过来。时间在恐惧的期待中一点一滴地逝去,他只能怔怔地望着,从头到脚完全麻木了。然后,他再也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猛地从椅子上站了起来,睁大警觉的眼睛,头发凌乱,定定地盯着刚刚睁开眼睛的Draco。 

 

Harry松了一口气,当他目睹Draco意识初醒的那一刻,一股强烈的情感席卷了他。Draco似乎还没有注意到Harry的存在。他的目光茫然而呆滞地望着天花板。他的表情虚弱、迷茫又迟缓,眼睛困惑地反复眨动。他迷茫地舔了舔干裂的嘴唇,眼皮依旧沉重。在很长一段时间里,Draco保持不动,嘴巴微张,神情恍惚。

 

然后,他的眉头皱了起来,一脸惘然。 

 

Harry顿时心乱如麻,惊奇、恐惧和期待交织在一起。空气中弥漫着挥之不去的悬念,他的心猛地撞击着肋骨,当他凝视着Draco那双疲惫而坚毅的灰色眼睛时,忧虑和喜悦在他心中掠过。“Draco。”他气喘着脱口而出,甚至无意开口,艰难地咽了口唾沫。

 

Draco反复眨着眼睛,依旧恍惚,极度虚弱,突然他把目光转向Harry,眉头紧紧拧在一起。他瞬间愣住,像大理石一样不动如山,他那惊艳又生动的灰色眼眸将目光锁定在Harry那张关切又不安的脸上。所有痛苦的等待、不确定性和多年的渴望都达到了顶峰,一时间,Harry发觉自己如鲠在喉,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在片刻沉默中,气氛悬在半空,仿佛时间本身也暂停了。Harry知道自己应该说点什么,什么都行——这一刻已经在他的脑海中回放了成百上千次,但他的嘴唇依然木讷,纹丝不动。这一刻的沉重似乎压迫着他的胸膛,让他难以平稳地呼吸。

 

然而,奇怪的是,Draco似乎没有感到惊讶,甚至丝毫也没有。他沉着冷静,整个人一动不动,Harry的不安激增了十倍。

 

Harry开始感到担忧,他抓住Draco的手,紧紧地握着,“Draco,你……你没事吧?你感觉怎么样?”在痛苦的沉默片刻后,他无助地嘶哑道,眼睛大大睁着,满是担忧,“有没有……哪里疼?”

 

Draco没有回答。他一声不吭,继续茫然地盯着Harry,眼神沉重而疲惫。那是一种奇怪的眼神——陌生又贪婪,眼睛一眨不眨,像是在试图把Harry尽收眼底,描摹着他的每一个细节,就好像他想在Harry消失之前把Harry的模样烙印在他的脑海里。 

 

Harry无助地回望着,他的脸因痛苦而扭曲,“Draco,你感觉还好吗——”

 

“这……”Draco突然低声说道,声音粗糙嘶哑,吓了Harry一跳,“他妈的又是梦。”

 

Draco显得有些发狂和神志不清,眼睛还因为长昏睡而红肿着,他虚弱地握住Harry颤抖的手,紧紧地攥着。他继续凝视着Harry,似乎舍不得移开视线,浪费一丝一毫的时间。“我醒着的时候,你已经够折磨我的了,Potter。”他的声音微弱又沙哑,比颤抖的呢喃大不了多少,“你为什么还要跟着我进梦里?”

 

Draco的话像碎玻璃一般划破他的心脏,在他的胸腔深处嵌入痛苦的碎片。一股冰冷的寒意迅速扩散开来,他一时间无言以对,亦不知做什么是好。那双温柔的灰色眼眸拒绝放过他,将他彻底淹没其中。像是过了几个小时那般,他终于哽咽着开口:“我……Draco,这不是……这不是梦……”他痛苦地停顿了一下,咬了咬下唇,努力平复情绪。他下定决心,咬紧牙关,毫不迟疑地从口袋里掏出Hermione给他的药水。他说话的声音有些颤抖:“Draco,你……你现在的状态不太好,好吗?我不想让你说一些你可能会后悔的话,所以别……什么都别说。你现在还不是很清醒,Draco。”

 

Draco的表情仍然极度迷茫,昏昏沉沉,宛若一个醉酒之人。他似乎根本没听见Harry的话,只是目不转睛地盯着Harry。

 

Harry颤抖地吐出一口气,慢慢从椅子上站起来。

 

Draco瞬间瞪大眼睛,神色慌张地抓着他的袖子,“不,别走——”

 

Harry喉咙一紧,又坐了回去,轻轻地握住Draco的手,安抚地捏了捏,“我不走,Draco。但你需要……你需要喝下这瓶药水,好吗?” 

 

Draco一脸疑惑地问:“药水?”

 

“是的。”Harry轻声说,“你现在身体不是很好。喝了这个,你就会开始好起来的,好吗?”

 

Draco继续呆呆地盯着他,目光茫然又炽热。Harry艰难地吞咽了一下,身体前倾。他用一只手托着Draco的头,把药水送到他的嘴边,帮他缓慢又平稳地喝了下去。Draco依旧恍惚,跟着Harry的动作,让药水通畅无阻地进入口中。

 

喝完之后,Harry小心翼翼地把空药瓶塞回口袋,又扶着Draco躺下,再次坐在他身边。“你应该休息一下,好吗?”他低声说,又捏了一下他的手,“继续睡吧。你会没事的。”

 

Draco反复眨着眼睛,眼皮沉重,坠满了疲惫。他的眉头紧锁,他突然松开Harry,伸出一只温暖的手,轻轻地贴在Harry的脸上。

 

Harry像大理石雕像一样寂然不动。他睁大了眼睛,拳头发抖,震惊地盯着Draco,身体动弹不得,无法做出任何反应。Draco的手温暖而柔软,贴在他的脸上,让他感到疼痛难忍,这突如其来的触碰霎时麻痹了Harry全身。他所能做的只是盯着Draco,耳边的心跳声如擂鼓。渴望牵动着他的心弦,他挣扎着想要吞下喉咙里的哽咽。

 

“你为什么看起来这么难过,Potter?”Draco有些困惑地问道,“你平时很活泼的……”

 

Harry什么也没说。他什么也说不出来。

 

Draco迟疑了一下,拇指心不在焉地摩挲着Harry的脸颊,凝望着他,“奇怪。”他皱着眉头低声说,手指轻轻拂过Harry凌乱的头发,带着一种奇怪的迷恋描摹着他的下巴,“为什么……为什么你看起来这么真呢?”

 

Harry心脏一紧,在Draco的手落下之前按住了他的手。“Draco,我就是真的。”他绝望地说,紧紧握住他的手,“这不是梦,Draco。我在这里……我真的在这里……”

 

Draco虚弱地笑了笑,声音刺耳而苦涩,忽地把手从他的手里抽了出来。“你总是这么说。”他用沙哑而颤抖的声音喃喃道,“然后我一觉醒来,你从来都不在这里。”

 

“Draco,我……”Harry的声音骤然崩溃,又一次陷入沉默。

 

Draco疲惫的眼睛开始慢慢耷拉下来,“我……我不知道为什么,但我觉得好累……”

 

Harry吞咽了一下。“没关系。”他说,声音温柔,把他的手重新握回自己手里,“继续睡吧,Draco。你需要休息。”

 

Draco深吸了一口气,眼皮微微颤动,努力睁开呆滞的双眼,“你……你会留下来吗?”他呢喃道,声音迟缓而无力。已经半睡半醒的他虚虚地回握着Harry的手。

 

“我会的。我保证当你再次醒来时,我会在这里。好好休息。”Harry轻声说。

 

Draco缓缓呼出一口气。过了好一会儿,他又开口道:“真的吗?”

 

“真的。”Harry轻声道,又捏了捏他的手,“我就在这里。”

 

“如果……”Draco小声嘟囔着,慢慢地再次陷入恍惚的状态,“如果不是梦就好了。”

 

-------------------------------------


第二天,Hermione、Ron和Rose比往常来得更早,过来陪着Harry。Harry空洞地讲述了一遍清晨发生的事情,Hermione听完后,宣布她决定请几天假,留在小屋里关注Draco的恢复情况。接下来的几天,Draco的身体会自然而然地补充失去的魔力,进行必要的修复。Hermione再次强调了在这个关键阶段让Draco保持睡眠的重要性。有了这个决定,其他的事情也都很快步入了正轨。 

 

不久,Ron告诉Harry,Angelina生了一个健康的男孩。George现在可以独自打理店铺几天,于是Ron和Rose选择在Draco康复期间和Hermione一起待在这里。一切安排得简单而迅速,他们很快就在Draco安静的居所里安顿下来。

 

虽然Harry很感激,但他的心情却相当烦躁。整个上午他都在对Lily微笑,但内心深处却有一种莫名的不安在纠缠着他。一个奇怪的疙瘩在他的心中紧紧地绷着,昨天的期待和焦虑还没有完全消退。他的胃还会时不时感到一阵阵钝痛,导致他一整天都阴郁低沉,昏昏欲睡。昨晚他一夜未眠,这对情况也没有什么帮助。

 

Hermione注意到他的闷闷不乐,便悄悄地把Lily和Rose领到室外玩耍,巧妙地留下Ron一个人陪伴他。小屋内一片寂静,偶尔被凉风吹来的闷闷的笑声打断。暴风雨已经过去,但空气中还弥漫着雨水的清冽气味,充斥着Harry的鼻腔,从里到外涤荡着他。

 

深夜,Ron和Harry静静地坐在餐桌旁喝着温茶。Ron的嘴在动,话语从他口中随意流出,讲述着在陋居吃饭时的一切经过。窗外,天空如火一般绚丽耀眼,迸发出鲜艳的红色、橙色和金色,预示着黑夜即将来临。他们坐在桌前,太阳徐徐落到地平线以下,给周围的环境染上绚丽的深红色调。Harry默默点头,并没有听清Ron在说什么,两人都沉浸在从窗户透进来的柔和红光中。

 

Molly、Arthur和家里的其他人显然都对Harry这个月一直缺席晚餐感到惊讶和担忧。七年来,他从来没有这么长时间没见过他们。这完全是前所未有的。大多数时候,他都感到非常孤独寂寞,以至于养成了不事先通知就随意到陋居晃悠的习惯。他现在这样不可能不引起怀疑,但他希望以后能弥补。目前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关注。

 

时间就这样闲散地溜走。此时的小屋远非往日那般宁静。Hermione、Rosie和Lily的欢声笑语在寂静中回荡。 

 

Ron懒洋洋地轻声叹了口气,起身去倒茶。Harry正准备自己去续杯,Draco房间里突然传来一声突如其来的雷鸣般的撞击,打破了小屋的宁静,把Harry和Ron都吓了一跳。

 

紧接着,又是一声闷响。Harry猛地抬起头来,Ron也愣住了,双手动也不动地放在餐桌上,两人的目光交汇在一起,瞬间陷入了不安的困惑之中。就在下一刻,Harry的耳边传来了门被推开的声音。响亮而沉重的脚步声从走廊急匆匆地传来,直奔厨房。

 

短短几秒钟,Harry还没来得及反应,一个满头大汗、头晕目眩、跌跌撞撞的Draco就冲进了房间。他在门口忽地停住脚步,看起来仍旧半醒半睡,神志不清。他睁大眼睛,眼神疯狂,似乎陷入了一种奇怪的昏沉状态,近乎恍惚。他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气,疯狂地在房间里扫视,四处张望,当目光最终忽然落在Harry身上时,他震惊地一动不动,完全怔住了。

 

“Draco。”Harry惊呼道,差点把茶杯打翻,他猛地站起来,还没能理智地思考现状,就本能地朝Draco走去。

 

Draco的呼吸急促起来,汗珠从太阳穴上滚落,疲惫苍白的面容上瞬间浮现出如释重负的神情,随即又显得惊诧不已。“这不是梦。”他哽咽着说,表情十分震惊和困惑,目光在Ron和Harry之间来回移动,“为什么……什么……怎么……”

 

Harry艰难地咽下喉咙里的哽咽,推了推从鼻梁上滑下来的眼镜,“我……我,呃,抱歉,这……说来话长。你,呃,你昏迷了,所以我们……我们闯进来帮忙……然后,呃,我们一直在照顾你。住在这里。有一段时间了。我很抱歉。”他语无伦次地颤抖道。他的脑子跟一团糨糊一样,仔细一想,他发现自己根本不知道刚才说了些什么,但他还是说了些东西,他希望那是对的

 

Harry话音刚落,Draco的脸上闪过一丝惊恐。他的嘴唇惊恐地张开,原本就苍白的肤色骤然失去了血色,只剩下鬼魅般的苍白。他看起来仍然病恹恹的,好像在拼命保持清醒。没过多久,他的身体开始摇晃,双膝几乎要支撑不住。

 

“Draco!”Harry急忙跑上前去,差点把椅子掀翻,但他及时跑到Draco面前,伸手接住了他。他把Draco轻轻地拉向自己,两人都不可避免地瘫倒在地上。

 

Draco的脸色白得可怕,毫无血色,他激动地看着Harry。他虚弱而颤抖的双手突然抬起,紧紧地抓住Harry的胳膊,嘴唇发出无声的战栗。“Lily。”Draco透不过气来,挣扎着呼吸,指甲深深地扎进Harry的胳膊,显得十分惊恐。他说出Lily的名字时带着无形的恐惧,Harry甚至能尝到它的滋味——冰冷刺骨的寒意冻结了他的灵魂。 

 

Harry艰难地咽了口唾沫,急切地哽咽道:“她没事。她一点事也没有,我向你保证。”

 

Draco喘了一口气,身体立刻放松下来,抓住Harry手臂的手也松开了。所有的紧张似乎都在一瞬间从他身上流走了。一股虚弱感突然涌了上来,尽管有Harry的搀扶,Draco还是抵挡不住它的牵引。他的肩膀垂了下去,眼皮耷拉,逐渐闭上了眼睛。很快,他就瘫倒在Harry身上,再次陷入昏迷,房间里只剩下沉重的寂静。

 

Harry呼出一口气,紧紧抱住Draco瘦骨嶙峋的身体,让他靠在自己的胸膛上。他抬起头,无助地瞥了一眼Ron,不知道下一步该怎么办。

 

Ron反复眨着眼睛,闭上了大大张着的嘴,从震惊中回过神来,骂道:“该死,我去叫Hermione。”他急忙越过Harry,冲到外面喊道:“Hermione!”

 

-------------------------------------


“他怎么样了?”几分钟后,Harry问道。

 

“他在逐渐好转。”Hermione叹了口气,默默地走了过来。她揉了揉Lily的头发,在Harry面前的椅子上坐了下来,安慰性地对他笑笑,“不出意料他一天左右就能完全清醒,但在一段时间内,他可能会感到有点虚弱和疲倦。我想他还需要一个星期才能恢复体力,但他会没事的。我跟你说过,我会留在这里帮助他康复。如果我们想让他尽快恢复到最佳状态,关键是要确保他能很好地痊愈。”

 

“我明白了。”Harry说,松了一口气,“谢谢你,Hermione。”

 

Rose和Lily正兴致勃勃地给一条戴着派对帽的卡通龙涂色,她们的蜡笔和彩色铅笔乱七八糟地铺满了餐桌。一提到Draco会康复,Lily突然抬起头。“爸爸会很快醒过来吗?”她认真地问道。

 

Hermione笑着点了点头,“是的,Lily。他很快就会醒来。”

 

Lily露出一个生动灿烂的笑容,“爸爸能见见Rosie吗?”

 

“当然可以了。”

 

Lily哼着歌,满意地前后摆动着双腿。“我现在有朋友了,等爸爸醒来,我们就可以一起玩了——我、Rosie、爸爸和爹地。”她高兴地笑道,眼睛炯炯有神,“然后Ron叔叔和Hermione阿姨就可以走了。”

 

正在做晚饭的Ron突然停了下来,转过身来,脸上露出滑稽夸张的惊讶表情。“哎,你不想让我们也留下来吗,Lily?”他挑着眉毛假装受伤地问,“还以为我们是这里最酷的大人呢。没有Ron叔叔的笑话和Hermione阿姨的智慧,你该怎么办?”

 

Lily可爱地歪着头,一脸困惑,“Ron叔叔和Hermione阿姨可是超级超级忙的……就像Blaise叔叔和Pansy阿姨一样,所以你们不能像爹地一样来看我……你们也从来没有来看过我……”

 

Ron有些惊讶地眨了眨眼睛,Hermione的目光变得柔和下来,“这是你爸爸告诉你的吗,宝贝?”

 

“嗯哼。”她撅着嘴伤心地点了点头,“但是爸爸说没关系,因为我有爸爸,爸爸最爱我。”

 

听了她的话,Harry的心揪了起来,Ron和Hermione不安地交换了一下眼神。尴尬的几秒钟悄然而逝,Ron仍然一脸沮丧。他轻轻地叹了一口气,转向Hermione,Hermione默默地点了点头,他们之间达成了某种一致。Harry对此并不感到惊讶。这些天来,他们经常无声地进行交谈。

 

Ron神情坚定地用干净的毛巾擦了擦手。Harry还没来得及说什么,或者没弄清Ron的意图,Ron就有意无意地朝Lily走去,蹲下来与她平视,开玩笑似的轻轻揉了揉她的头发。“嗨,Lily。”他用他那和蔼可亲的声音道,他经常对Rose这么说,“如果我们看起来太忙了,我们真的很抱歉。不是故意让你这么想的。从现在起,Ron叔叔和Hermione阿姨再也不会对你来说太忙了。我们总会有时间和你一起玩的。当然,我们偶尔也会被一些事情缠住,但你对我们来说很特别,我们会一直抽时间陪你。当你在乎一个人的时候,你就会这么做。你会为他们腾出时间。你现在是我们家的一员了,我们很高兴是这样。所以,无论你什么时候想玩游戏或聊天,只要告诉我们,我们就会陪在你身边,好吗?”

 

Lily眨巴着眼睛看着他,一脸惊奇。“我可以随时找你们吗?”她震惊地问道,“你们会陪我玩?”

 

“是的,你想什么时候都行。”Ron轻笑着说,他瞥了一下Harry,翻了个白眼,Harry显然一脸感激和宽慰,用嘴无声地说了两个字:谢谢。

 

Lily露出喜色,立刻点了点头,“好吧。我给你们讲小青蛙的故事,好吗?我还会给你们看我的玩具。还有……我会让你们玩我的玩具……不过,就一小会儿……”

 

“好的。”Ron笑了笑,站起身来,“Lily,如果你想要笑话店里的东西,告诉我就行,好吗?我会给你带回来的。糖果、玩具、甜品,什么都可以!说一声就好了。Ron叔叔都能满足你!”

 

Lily朝他眨了眨眼睛,嘴巴张得更大了。一瞬间,她惊讶得说不出话来。然后,她用微弱又充满希望的声音嘀咕道:“那……那巧克力蛙也可以吗?”

 

Ron咧嘴一笑,“当然了。你想要什么都可以。甚至是巧克力蛙。”

 

Lily咧开嘴笑了,看起来欣喜若狂。Ron回以微笑,转身离开,回去继续准备晚餐。

 

Hermione温柔地笑笑,摇了摇头,Harry放松了下来,一股暖流在胸中蔓延。那一刻,他内心深处涌起了对Ron和Hermione的感激之情。他情不自禁地想,无论他做什么,他都无以为报他们多年来对他始终如一的善意和爱。

 

沉默持续了片刻,平静无波。Hermione静静地看着Rose和Lily一起给画上色。过了一会儿,她抬起头问道:“Harry,我能……我能问你一件事吗?”

 

Harry有点意外,“什么事?”

 

“你们……你们的关系怎么样?”她犹豫地问道,“你知道的,你和……和Malfoy……”

 

Harry被这个问题吓了一跳,想到这里,他感到胸口一阵疼痛。“嗯……”他咽下口水,“非常好。”

 

Ron被口水呛到,剧烈地咳嗽起来。Harry和Hermione都恼怒地抬起头。

 

“抱歉。”他怯怯地嘟囔道。 

 

Hermione哼了一声,转回Harry身边,手撑着下巴,“你们俩关系近吗?”

 

Ron不屑地哼了一声。“还用问吗。”他小声咕哝,“看在上帝的份上,他们连孩子都有了。我敢说他们非常亲密。”

 

“我觉得我们非常亲密。”Harry平静地回答,没有理会Ron,“不,我们的确很亲密。”Draco的笑声和气恼时的表情再次浮现在Harry的脑海里。他把一只手按在额头上,感觉心在隐隐作痛,“我们……我们曾经那么亲密。我太傻了,以为这只是随随便便的事。”

 

“那你为什么从来没有……”Hermione犹豫了一下,“你为什么从来没有……你知道的……”

 

“和他约会?”Harry苦涩地说。

 

“嗯……是的。”

 

Harry疲惫地长叹一声,目光飘向远方,充满不安,“我……我也不知道。我……我从来没想过这个问题。就像我说的,那时候一切都很混乱。我当时并不完全了解自己对他的感觉。我喜欢我们拥有的一切,我太……沉迷于其他事情,没有考虑过未来,你知道吗?我没想到他会就这么消失。我以为他会一直在我身边——我有的是时间去想我真正想要什么。”他长吸了一口气,“我想我只是花了太长时间才想明白我真正想要的是什么。如果我不是一个愚蠢的混蛋,也许他就不会那么害怕和我坦白.……”

 

“你们经常见面吗?”她轻声问道,目光充满同情和理解。

 

“每一天。”Harry内疚地喃喃道。 

 

“料到了。”Ron嘀咕道,“我的意思是,这太罕见了。如果他们只见过一两次面,Malfoy作为一个男的最后能怀上小宝宝的可能性能有多大——”

 

Hermione咬着下唇,对Ron的话充耳不闻。“别太自责了,Harry。”她说道,露出一个紧张又同情的微笑,“那时候,你也经历了很多。承认这一点没关系。大家都很痛苦,我们每个人的应对方式是不同的。这没关系。重要的是,你现在正在反思,你从这些经历中成长了。这是向前迈出的重要一步。”

 

Harry疲惫地深吸了一口气,咬紧了牙关,“是啊……”

 

Hermione气呼呼地叹了口气,但还没等她说话,Harry就不情愿地插嘴说:“好了。听着,Hermione,我……我明天想回去工作。”

 

Hermione惊呆了,“明天?”

 

“是的。”他郑重地点了点头。

 

“你确定?”她担心地问,眉头困惑又犹疑地皱了起来,“Malfoy一两天后就会醒来。难道你不想在他——”

 

Harry摇了摇头,目光忧郁地盯着桌上紧握的双手,“我……我想了很久,我觉得他醒来的时候我最好……最好不在他身边。”

 

Hermione惊讶地盯着他,“可是……可是,Harry——”

 

Harry深吸了一口气,说道:“Hermione,我知道你在想什么。我……我不是在躲Draco,我保证。我是想给Draco一个恢复的空间——没有任何额外的压力和困惑。我不想像过去两次那样让他不知所措。他有权选择什么时候想见我,在哪里见我。我不想让事情变得尴尬或紧张,尤其是在他身体不好的时候。他的事情已经很多了,我不想一开始就把事情搞复杂。我想尊重他的康复过程。给他最好的机会,让他重新恢复过来。至少,我认为我应该给他一些时间去理解和接受所发生的一切。而且……嗯,他可能也需要一些时间和Lily在一起我不想……我不想打扰他们。这是不对的。”

 

“这么说你要回去工作了?”她怀疑地问,看起来有点不确定。

 

“是的,我是。”Harry坚定地低声回答,“Draco最后一次见到我,我……我什么都没有,没有工作,没有明确的未来。这一次,我要让他知道我很好,我的生活已经步入正轨。这是我欠自己的,也是欠他的。”他轻轻地叹了口气,补充道:“况且,他完全醒来的时候,我敢肯定他不会希望我是他看到的第一个人。我想等他准备好了再见我。”

 

Hermione盯着他,沉默了很久。然后,她慢慢地叹了一口气。目光缓和下来,点了点头,“好吧,Harry。我明白了。我们会照顾好Lily的。”

 

Harry笑着点了点头,“好的,谢谢。”

 

Hermione也报以微笑。片刻之后,Lily从椅子上跳下来,兴奋地冲向Harry,打破了平静的沉默,“爹地,快看!”

 

突然,Lily把一个五彩缤纷的鲜花手环推到了Harry的面前。“爹地,看我做的。”她兴奋地跳上跳下,“Rosie教我的!”

 

“哦,真漂亮,Lily。”Harry轻声说,转向她,“Rosie真的很聪明,不是吗?”

 

“嗯哼。”她点点头,把手环戴到Harry的手腕上,认真地抬起头,绿眼睛大大睁着,如星光一般璀璨,“爹地,你觉得自己漂亮吗?”

 

“是的。非常漂亮。”Harry笑容紧绷,开玩笑地把她的头发弄乱了。 

 

不知为何,Lily突然愣住了,一脸疑惑。“爹地。”她说,眉头皱了起来,疑惑地歪着头,“你在难过吗?”

 

Harry惊讶地眨了眨眼睛,抬头瞥了Hermione一眼,和她交换了一个担忧的眼神。“没有,一点也没有。”他强颜欢笑地安慰她,又揉了揉Lily的头发,“我很好,Lily。你那漂亮的小脑袋不用担心这些。”

 

Lily沉默了,笨拙地动了动双脚。然后,她一声不吭,转身飞快地跑出了房间。 

 

Harry和Hermione忧虑地看着她离开。Hermione摇了摇头,“她特别聪明,你知道吗。也很有自己的想法。我从一开始就注意到了。”

 

“我也是这么对Harry说的。”Ron插嘴说,“有她这样的女儿你得高兴疯了。不过,我觉得Malfoy把她培养成这样,功不可没。”

 

Harry微微一笑,“是啊。”

 

几秒钟后,Lily蹦蹦跳跳地回到房间,手里紧紧抓着她的绘本。她冷静地走近Harry,默不作声地爬上他的大腿,轻松地坐在他的腿上。然后,她前后摆动着小腿,打开绘本哼着歌,说道:“爹地,有我陪着你,你就不会再难过了。”

 

Harry低头看着Lily,目光变得柔和起来,被她真诚的关心所感动。“谢谢你,亲爱的。”他低声说,轻轻地搂着她,把她拉近自己,“哇,你说得对。我现在感觉好多了。我不再难过了。”

 

Hermione微笑着看着他们,低声说:“Malfoy一定为她感到特别骄傲。” 

 

-------------------------------------


按照计划,Harry第二天一早就回去上班了。他安静地幻影显形到格里莫广场,然后再通过飞路网到魔法部。在他踏进办公室的那一刻,他回来的消息就像野火一样传遍了整个傲罗部。随之而来的是欢快的问候和友好的交谈,欢迎他的归来。 

 

整个傲罗办公室似乎都不约而同地响起了如释重负的叹息声,他与顺便前来问候的关系好的同事们微笑交流,一上午就这么过去了。尤其是Hannah,她似乎快哭了,一把拉住他抱在怀里。她深深地松了一口气,宣布自己终于从工作负担中解脱出来了,并恳求Harry再也不要放一个月的长假了。

 

对Harry来说,回来的第一天相对平静。幸运的是,所幸一天就在忙忙碌碌的文书工作中过去了。他的大部分时间都花在了重新整理办公桌上,试图重新熟悉他那单调的工作空间。 

 

然而,他的脑子却在努力重新适应这份他曾经喜欢的工作。虽然他已经让Ron和Hermione去照顾Lily,但他的思绪还是固执地在小屋里流连。他总是时不时想起Draco,想知道他会不会很快醒来。他一直在担心Lily可能会想他,害怕她会像以前一样感到被抛弃,这种恐惧让他难以忍受。虽然他在离开前已经向她解释了一切,但他不确定她真正理解了多少。随着时间的流逝,他越来越担心Lily会想念他,或者像以前一样开始哭泣,以为Harry离开了她和她的爸爸。 

 

事实证明,在这些挥之不去的想法和担忧的笼罩下,他根本无法集中精力或完成任何工作。最终,由于无法摆脱Lily会过于想念他的担忧,他决定当天提前打卡下班。傍晚时分,他火急火燎地离开了,没有给Hannah抗议的机会。他来到小屋前,正好看到太阳缓缓落到地平线下,在万里无云的蔚蓝天空中洒下橘色和红色的光辉。

 

Draco预计还要一两天才会醒来,这让Harry免去了焦虑和恐惧。他没有给自己思考的时间,匆匆穿过蜿蜒的小路,推开门冲进了厨房。

 

令Harry大吃一惊的是,他刚跨过门槛,一个毫无防备的场景就迎面而来,让他一下子愣在了门口。震惊瞬间麻痹了他,他的呼吸立刻哽在喉咙里。 

 

Ron和Hermione正在忙忙碌碌地准备晚餐,看起来明显有些尴尬,而且专注在手头的事情上。锅碗瓢盆叮当作响,他们带着一种不安的急迫感走来走去,表情透露出空气中微妙的紧张气氛。Ron神情专注地用一只僵硬的手切菜,Hermione则身体紧绷地站在柜台前,搅拌着炉子上冒着热气的锅。Rosie安静地坐在椅子上,看着Lily的绘本,对一切浑然不知。 

 

然后是——Draco。 

 

Harry的心在狂跳,撞击着他的肋骨,急促的砰砰声在耳边回响,让他疼痛难忍。一股炽热的期待涌上心头,愈演愈烈,让他有种被火焰吞噬的感觉。最初的震惊让位于各种矛盾的情绪——困惑、解脱,还有一股压倒性的恐惧,叫嚣着要将他淹没。

 

出乎所有人意料的是,Draco不仅完全清醒了,而且还坐在厨房的餐桌旁,手里端着一杯热气腾腾的茶,一副镇定自若的样子。

 

他真的醒了,看起来很虚弱,但神色正常。他的眼睛是睁开的。他的嘴唇在动,他在说话,但Harry在一种奇怪的、不真实的茫然中呆呆地站在原地,费力地破译他的话。Lily坐在他的膝盖上,踢着自己的腿,脸上洋溢着难以言喻的喜悦,Harry恍惚地看着他,Draco的嘴角挂着令人难以抗拒的温柔笑容。 

 

浓郁的香料味弥漫在空气中,充斥着Harry的感官,他站在那里,嘴角微微上扬,沉浸在这意想不到的场景中。他克服着喉咙里的哽咽,脱口而出:“Draco。”


-------------------------------------


嘿,Harry,

 

我是酒吧的Mark。只是想给你留个信。我一直按你说的留着给Draco的那些信,不过我得跟你直说了,伙计,他已经好久没出现了,老实说,我觉得他再也不会出现了。我很抱歉要告诉你这个消息,伙计,但你的信在架子上已经积了不少灰了。

 

听我说。我知道这很难,伙计,执着于一些东西,希望它终有一天会回来,但像这样执迷不悟是非常不健康的,你知道吗?也许是时候放手了。听我说,有时候生活就是要向前看。 

 

我会把信寄回给你。别介意,好吗?如果你想喝啤酒,就来酒吧。说不定会有新人来帮你继续前进呢。是时候翻开新的篇章了。

 

保重,

Mark


评论(8)
热度(16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𝐁𝐥𝐮𝐞𝐛𝐮𝐛𝐛𝐥𝐢𝐧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