𝚃𝚛𝚊𝚗𝚜𝚕𝚊𝚝𝚎 𝚏𝚘𝚛 𝚕𝚘𝚟𝚎.
AO3:Bluebubbling
ETD:冬十三
译文只在LOFTER、AO3、ETD发布,谢绝搬运

【哈德/授翻】爸爸需要爹地的帮助(6/14)

目录:简介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后记

-------------------------------------

第6章:一个埋藏已久的秘密

 

“我有一个女儿。”Harry无力地哽咽道,大脑飞速运转,心脏狂跳,他惊魂未定地从冥想盆里出来,踉跄了一下,离开银光闪闪的记忆,“我当爸爸了!”

 

这一意识像闪电一样击中了他。他难以置信地站在原地,心慌意乱,整个人被傲罗办公室昏暗的气氛所笼罩,感到自己的内心发生了深刻的变化。房间似乎变得越来越小,空气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沉闷,他终于接受了这个事实,沉甸甸的重量随之压到他肩上。他一直压抑着的情绪又汹涌而至——困惑、绝望,还有潮水般涌来的悔恨。悔恨失去的时光,悔恨没有早点意识到,悔恨本可以共度的时刻。这是毁灭性的。

 

“天哪,我真的有个女儿。”他震惊地重复着这句话,目光紧紧盯着冥想盆荡漾的表面。他僵硬地站在原地,发自内心地开始接受这一信息。 

 

世界仿佛在一瞬间被摧毁,又在一瞬间被重建。“Lily。”他沙哑地呼唤道,心脏骤然紧缩。他双膝一软,不可避免地瘫倒在地上。她的名字本身就饱含深意,带着一种与他内心深处的联系,而他甚至从未意识到这种联系的存在。这个名字以一种他从未想象过的方式,将他和Draco联系在了一起。

 

Harry依稀记得在最后一次谈话后,他立刻离开了小屋,幻影显形到格里莫广场,把Lily暂时托付给Ron和Hermione照顾。在极度焦躁不安的状态下,他通过飞路网来到魔法部,直奔傲罗办公室使用冥想盆。 

 

冥想盆是傲罗指挥部最重要的工具之一,他们中的大多数人每天都要用它来仔细阅读重要的记忆。它在调查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可以帮助傲罗重温犯罪现场,审查与潜在嫌疑人的谈话,仔细查看不同人的记忆。 

 

无论如何,他还是难以接受Lily是他女儿的事实。为了完整地理解他和Draco在一起的最后一刻,他求助于冥想盆。他从脑海深处提取出了那段被遗忘的记忆。他看了一遍又一遍,直到麻木不仁。 

 

最初,他的内心涌动着愤怒,一种从未有过的怒火点燃了他的全部。在第一次观察中,怨恨和愤怒吞噬了他。他鄙视Draco的隐忍,鄙视他隐瞒真相,绕开核心而不直面问题。他对Draco小心翼翼地试探着他的反应感到深恶痛绝。他完全不明白Draco为什么不对他说实话。到底是为什么?

 

然而,随着记忆的回放,他的注意力渐渐转移到自己的话上。他仔细观察自己的表情,看着自己如何谈论未来的计划,感到愈发困惑,这些计划根本不包括Draco,甚至从来没有考虑过Draco。他开始一点一点地注意到Draco肢体语言的细微差别,捕捉到他每一个稍纵即逝的眼神、每一句没说出口的话、每一次细微的呼吸。

 

Harry带着一种强烈的愧疚感,看着Draco闭上眼睛,在开口之前强打起精神。他痛苦地看到Draco刻意回避他的目光,看到他一边在膝盖上描摹着不知名的图案,一边努力维持着冷漠的表情。Harry屏住呼吸,听着自己嘴里吐出的每一个自私的字眼。 

 

对Draco来说,那不是对未来的假设,而是无声的坦白。这个认知强烈地冲击着Harry,让他胸口发闷。他怎么会没有注意到Draco声音里的颤抖呢?他当初怎么会没有意识到这场讨论有多么奇怪呢?

 

Zabini和Parkinson确实结婚了,但Harry知道他们没有孩子。Draco对他撒的谎似乎完全从他的记忆中消失了。

 

Parkinson从来没有怀过孕。怀孕的是Draco,而他隐瞒了这一事实。

 

Draco显然是想循序渐进地把这个想法谨慎地说出来,但Harry明确表示他不想与之有任何干系,于是一切还未开始,就已经结束了。 

 

最初的愤怒逐渐消散,当他目睹Draco一次次满怀希望,又一次次失望时,他的内心只有痛苦在加剧。他感到愈发心烦意乱,于是取出更多的记忆重新看了一遍,尤其是在Draco烦闷或生气的时候。

 

Harry慢慢地走过一个接一个的回忆,以一种前所未有的方式理解Draco,抓住一字一句,解开话里的深层含义。他一遍又一遍地回放着每一个场景,注意到每当Draco以为Harry没有在看他时,他眼神里的炽热,每当Harry对他们的关系说了一些特别不屑的话时,他下颌微妙的紧绷,以及每次他们做ai时,他紧紧抱着Harry的样子。在每一次回忆中,他都能看到Draco展现着他曾经没有注意到的一面。 

 

最后,他再也不堪忍受,心脏被掏空,左摇右晃地离开冥想盆,无法承受这一切的重量。

 

在Harry目睹的每一段记忆中,他都震惊地发现,他自己非常清楚地表示,他们的关系没有任何意义。他一直认为这只是一种偶然的、无足轻重的关系,但事实真的如此吗?他只是在假设,从来没有问过Draco他想要什么,他在想什么。每一次,他都对这段关系不屑一顾,总是把它放在最次要的位置。奇怪的是,一直都是他一个人在自说自话。Draco从来没有说过,哪怕是一次也没有,暗示这段关系对他来说毫无意义。相反,他总是转移视线,紧张地点头同意Harry说的每一句话。

 

Harry艰难地咽了口唾沫,怔怔地坐在地上,失魂落魄,神情呆滞地盯着自己的双脚。悔恨和内疚以一种他从未有过的方式涌上心头。他的内心似乎有什么东西在沸腾。矛盾的情绪攫住了他的心,他努力接受这个痛苦的现实:他错过了女儿的出生,也错过了她随后几年的成长。几乎与此同时,他又为自己过去对待Draco的方式而懊悔不已。

 

Harry不知道自己在那里坐了多久,但当门吱呀一声打开时,他困惑地扭过头,吓了一跳。他抬起眼眶泛红、睡眠不足的眼睛,看着Hannah Abbott一脸惊讶地走进来。

 

“Harry?”她扬起眉头,看着发光的冥想盆说,“好梅林,你怎么这个点还在这儿?你在这里过夜了吗?”

 

Harry用力地吞咽了一下,疲惫地站起身来,“我正打算离开。”

 

Hannah皱起眉头,“发生了什么?你看起来不太好。”

 

我有一个女儿她已经四岁了,我甚至不知道她的存在。

 

Harry紧闭双眼,疲惫地吐出一口气,“Hannah,对不起,我得请一个月的假。有点重要的事,我不知道能不能——好吧,我之后再和Robards好好谈谈。现在,你能让他知道我不能来上班吗?如果有什么急事,给我寄猫头鹰信。回头见。”

 

Hannah眨了眨眼睛,看着Harry从她身边走过,“Harry,等一下——”

 

“抱歉,Hannah。我得走了。”他说着,头也不回地匆匆走下走廊。

 

-------------------------------------


不久之后,Harry悄悄回到格里莫广场,无精打采,情绪低落。Sirius母亲的画像传来刺耳的辱骂声和疯狂的尖叫声,说他是“肮脏的混血”等等,不过他进门时对她几乎没有任何反应。他麻木恍惚地走到客厅,沉浸在思绪中来回踱步,心乱如麻。他花了很长时间才抑制住自己的感情,但最终,他还是想起了Lily那张充满崇拜和信任的脸,这才停住了脚步。 

 

他艰难地咽了口唾沫,走向自己的房间,面色阴沉地收拾好干净的衣服和个人用品,装进一个背包里,然后幻影移行。 

 

片刻之后,他踏上了蜿蜒的小路,稳住身形,望着前方沐浴在午后明媚阳光下的小屋,长长地舒了一口气。突如其来的情绪席卷了Harry,他意识到,一走进那栋房子,他就会看到Lily。他的亲生女儿——一个小不点,仰望着他,来寻找他,毫不犹豫地叫他“爹地”。一想到Lily那双明亮的眼睛和小巧的脸庞,他的胸口就一阵发紧,透不过气来,尽管她很像她的另一个父亲,这一切还是远远超出了Harry的想象。

 

他深吸了一口气,平复情绪,步履沉重地走向台阶,遗憾和思念在心中狂啸。他走着走着,一阵凉爽的微风拂过树梢,干枯的树叶和灰尘在他身边卷起小小的漩涡。他怀着沉重的心情爬上楼梯,跨过门槛,进入狭窄的通道,走进客厅。他每走一步都充满期待,满脑子都是把Lily拥入怀中再也不放手。

 

踏进房间的那一刻,他满怀期待地抬起头,心怦怦直跳,但眼前的景象却让他有些困惑。

 

Rose趴在地毯上,一边在涂色书上涂色,一边用脚在空中踢来踢去。Lily僵硬地坐在沙发上,眼睛浮肿,脸颊和鼻子通红,头发乱糟糟地卷曲着,不受控制地嚎啕大哭。Ron和Hermione无助地围在她身边,眉头紧皱,担心地揉着她的背,尽力安慰她。

 

Harry停住了脚步,呆呆地望着Lily,他的背包松松地挂在肩上,心吃痛地沉了下来。

 

“Harry。”Ron惊喜地喊道,在发现Harry的那一刻,他的表情如释重负。

 

Hermione的头猛地抬起来,她的怒视几乎要把他当场瞪穿。“你到底去哪儿了,Harry!”她厉声喝道。

 

Harry的背包从肩上滑落,重重地砸在地板上。“什么……”他心脏一紧,脑子里立刻得出了最坏的结论,转向了最黑暗的可能性。他一个字也说不出口,浑身颤抖,大脑宕机。

 

Lily听到他的声音安静了下来,抬起头,大颗大颗的泪珠顺着脸颊滚落,她的眼睛大大睁着,充满了希望和惊奇。“爹地!”她惊呼道,从沙发上跳下来,跑向他。 

 

Harry几乎是本能地跪下来,张开双臂。她用力冲向他的胸膛,差点把他撞倒。他稳住身形,用手扶住她的后背,把她抱进怀里站起身来。她的小手紧紧搂着他的脖子,Harry第一次拥抱了她——他的女儿。一瞬间,无法言喻的情感涌上心头,怀抱她的敬畏和难以置信几乎让他窒息。突然间,他感到无法呼吸。

 

“爹地。”她对着他的肩膀啜泣,反复吸着鼻子,Harry闭上眼睛,紧紧地抱住她,强迫自己呼吸。他从来不知道自己竟然会如此深爱着一个几乎不认识的人。这很奇怪,但又不可思议。

 

“她为什么哭?”他沙哑地问道,睁开眼睛,呼出一口气,“Draco——”

 

“Malfoy没事。”Hermione简短道,“你至少应该给我们提个醒,告诉我们你要去哪儿,什么时候回来。Lily不久前刚醒过来,她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满屋子找你,Harry。她还小,你个白痴。她想不明白你为什么就这样一声不响地消失了。”

 

Harry搂紧了Lily,惊愕地问道:“但她为什么要——”

 

“Lily以为你永远离开了,Harry。”Ron平静地说,“她可能以为你不会回来帮她爸爸了。”

 

Lily吸了吸鼻子,靠在他的肩膀上抽噎着,小手紧紧抓着他,Harry的心情变得异常沉重。“哦……我只是……”他内疚地吞咽了一下,“我只是回去拿一些衣服和用品。我想我得暂时留在这里。”

 

Ron气恼地哼了一声,“好吧,说一声又不会要了你的命,伙计。她已经大哭了两个小时了。我甚至还去把Rose找来了,但是你也看到了,并没有什么用。”

 

Hermione走近了些,轻轻地揉着Lily的背。“她很孤独,Harry。”她轻声说,“她很害怕,很孤单,她非常想念Malfoy。我们对她温柔点。她没有别人了,你知道的,我们也不知道Malfoy要多久才能恢复过来。”

 

“我们对她来说都很陌生,伙计,但多亏了Malfoy的唠叨,她觉得她可以信任你。”Ron说,瞥了一眼Rose,开玩笑地弄乱了她的头发。她抬头冲他咧嘴一笑,他也回以微笑。“看来她不像信任你一样信任我们其他人。”

 

“哦……”Harry低声说。他的心在燃烧,他紧紧抱着她,拍着她的背,感到莫名的感动。Lily的泪水慢慢打湿了他的衬衫,Hermione终于冲他哼了一声,恻隐之心占据了上风。

 

“我去给你泡杯茶。”她疲惫地叹了口气,转身走向厨房。

 

Ron同情地朝Harry颔首,鼓励地拍了拍他的肩膀,然后跟在Hermione身后,留下Harry和伤心流泪的Lily,以及安静地涂画着涂色书的Rose。

 

Harry驻足原地,怀抱着Lily,似乎想弥补失去的时间,沉重的静寂笼罩了他。然后,他紧闭双眼,深吸一口气,坚定地拍了拍Lily的背。“Lily。”他温柔地说。

 

Lily抽了抽鼻子,Harry松了一口气,单膝跪地,小心翼翼地把Lily安顿在沙发上。

 

“Lily,看着我。” 

 

Lily的手松了松,但仍然固执地紧紧搂着他,不肯放手。

 

Harry轻轻地叹了口气,抿紧了嘴唇。所幸这些年来,他对于如何对待小孩有足够多的经验。他偶尔会照顾Teddy、Rose,甚至小Albert(Ginny和Neville的儿子)。然而,这次的感觉却截然不同。他的内心泛着一股他从未有过的深深的渴望和恳切。他感到一种陌生的恐惧,仿佛他面对的是一件价值连城的艺术品或一个精致的花瓶,它是如此珍贵和脆弱,让他不由地提心吊胆。 

 

童年的记忆萦绕在他的心头,一想到自己会让Lily失望,他的脊梁骨就突然打了个寒战。他突然感受到一股强烈的渴望,渴望被她喜欢,决心让她快乐。 

 

“Lily。”他又轻声说道。

 

Lily吸了吸鼻子,回过头来,生气地撅着嘴瞪着Harry,下唇高高翘起。 

 

Harry看着她红肿的眼睛和满是泪痕的脸,轻轻地呼出一口气。他动作轻柔地拭去她眼睛和脸颊上的泪水,又掏出手帕擦了擦她的鼻子。 

 

“告诉我你为什么哭?”他问道,把她额前凌乱的头发向后拂去。

 

Lily抽了抽鼻子。“因为……因为爹地走了。”她在抽泣间哽咽着说,“我不想你走,爹地。”她打了个嗝,“你走了,爸爸的病就不会好了。”

 

“我哪儿也不去,Lily。”Harry轻声说,温柔地握住她的小手,擦去她脸颊上的脏东西,“我再也不会离开你了,好吗?”

 

她啜泣着,怀疑地看着他,“真的吗?”

 

“真的。”他喃喃道。然后,他内疚地补充道:“听我说。对不起。”他紧紧地握着她的手,“对不起,Lily。我很抱歉之前没有来看你。我非常后悔。”他的声音沙哑,他艰难地咽了口唾沫,“但我现在在这里。我在这里,我会一直在这里,我向你保证。”

 

“你会和爸爸还有我在一起吗?”她睁着无辜的大眼睛,疑惑地歪着头问。

 

Harry迟疑了。“我……”他深吸了一口气,试探性地对她露出一个微笑,他想起了Draco,想起了他清晨温暖的笑容,比阳光还耀眼地照亮整个房间,“我很乐意。”他的心跳漏了一拍,悲伤攫住了他。“但即使——即使我没有留在这里,我也会一直在你身边。你可以随时找我,我会跑来见你。你再也不用来找我了。以后我会来看你,Lily。只要你需要我,我就会在你身边。”

 

Lily还撅着下嘴唇,竖起小指说:“拉钩?”

 

Harry感觉自己的胸口闷闷的,他把手指和她的手指勾在一起,点了点头,心里涌起一股强烈的决心。“拉钩。”他坚决地说。

 

Lily抽了抽鼻子,闭上眼睛,Harry又帮她擦去脸上的泪水。 

 

“能抱一下我吗?”她天真地问,伸出一个小小的手指,“我最喜欢爸爸的抱抱了,但爹地的也可以。”

 

Harry的心又揪了一下。“当然了。”他轻声道,把她揽进怀里,给了她一个紧紧的、缠绵的拥抱。她高兴地回抱着他,当他最终松开手时,她显得比之前高兴多了。 

 

“我想跟Ron和Hermione说几句话,Lily。你想一起去吗?”他温柔地问,仍然握着她的手。

 

这时,Rose抬起头冲他和Lily笑了笑,Harry揉了揉她的头发向她打招呼。Lily试探性地回了一个微笑,长长的卷发再次披散在脸上。Harry微微叹了口气,把她的头发向后撩去,犹豫着问道:“或者,你愿意帮Rosie把她的画涂完吗?”

 

Rose听后咧开嘴笑了,把蜡笔递给Lily,“给你。”

 

Lily咬着嘴唇,迟疑地捻了一会儿拇指,然后慢慢地点了点头。“好……”她不情愿地说,怀疑地瞟了Harry一眼,“你不走?”

 

“我就在厨房里。”Harry答应道。

 

Rose高兴地抓住Lily的手,把她拽到自己身边的地板上。“你可以给这里涂颜色。”她指着一个骑着飞天摩托的巨怪的脸宣布,“Harry叔叔也有一辆摩托车,但我不喜欢,因为它太丑了。你呢?”

 

“嗯,我不知道。”Lily跪在她身边,困惑地回答。她拿起一支深蓝色蜡笔,开始给巨怪的脸涂色。 

 

Harry默默地观察了他们一会儿,然后悄悄地溜到厨房。

 

Ron和Hermione正坐在餐桌旁,各自端着一杯茶。听到Harry进来的声音,他们抬起头,脸上显露出睡眠不足的疲倦神情,示意Harry加入他们。 

 

Hermione稍稍起身,把一杯热气腾腾的茶放在他面前。Harry满怀感激地接过茶杯,冰凉的手立刻感受到了温暖。片刻沉默过后,Ron和Hermione不安地对视了一眼。

 

“Harry,你不在的时候,我和Ron趁机彻底检查了房子和周围的环境。”Hermione小心翼翼地说,“看样子,Malfoy似乎吃了一种有毒的魔法蘑菇。”

 

Harry惊讶地盯着她,不知道这个发现是好是坏,“哦。”

 

“看来Malfoy有失眠的困扰,所以他在家里酿制魔药来缓解他的状况。”她解释道,无缝地切换成专业的口吻,“我检查了他书房里的所有坩埚,发现他调制的魔药出现了问题,Harry。”

 

“什么意思?”

 

Hermione抬起头严肃地看着他,“好吧,说白了,他在调制一种药效很强的安眠药水,这种药水需要的材料有点贵。他用一种便宜的材料作为替代,结果酿成了大祸。显然,Malfoy并不富裕。”她说着,同情地瞥了一眼破旧的家具和破损的餐具,“看看这地方,Harry。我都想问他们能填饱肚子吗。”

 

“Lily睡了一上午,我觉得无聊,就帮Hermione四处看了看,伙计。”Ron用同样阴郁的语气透露道,“原来Malfoy是个画家,Harry。画家和魔药师。他靠在附近的巫师村卖画和魔药维持生计。”

 

“而且他似乎并没有从中赚到够多的钱。这不是什么高薪工作,Harry。”Hermione评论道,牙齿咬着嘴唇,打量着厨房的破旧状况,“但他也不可能大摇大摆地走出去,找到一份更好的工作。我想为了Lily,他只能这么做。”

 

Harry带着震惊和不解的表情看着Hermione,“Hermione,他是个魔药天才。你是在告诉我,像他这样的天才魔药师不能靠——”

 

Ron嗤之以鼻,“这个世界上没有人会把他看成一个出色的魔药师,伙计。他们只会觉得他是个逍遥法外的前食死徒。”

 

“动动你的脑子,Harry。他躲在这么偏僻的地方是有原因的。显然,他没有别的选择了。”Hermione谨慎地叹了口气,“多亏了《预言家日报》,巫师界现在对他的脸比对你的脸还要了解。一提到Malfoy的名字,人们还是会不安。我想,要找到一份高薪工作——即使是天才魔药师,也几乎是不可能的。你知道吗,《预言家日报》偶尔还会提到他的名字。我相信,他已经成了人们的笑柄。他可能不想让Lily也这样。”

 

Harry咽下了像呕吐物一样涌上喉咙的内疚。不安的沉默持续了片刻,从客厅里传来一阵阵欢声笑语。他怒不可遏地咬紧牙关,端起杯子喝了一大口,然后故意砰的一声把杯子放下。

 

“总之。”Hermione盯着自己的杯子继续说,“看来他没有足够的钱来买安眠药水的原料,所以他只好用森林里能找到的植物和草药。”

 

“那么,你是说他在药水里掺了有毒的蘑菇?”Harry不可置信地问道,“他不会犯这样的错误——”

 

“看样子他犯了。”Hermione确认道,“Malfoy在制作药水方面非常有天赋,这我承认。但这个错误也很容易犯,Harry,尤其是当你走投无路的时候。就连我也是翻了好几本书才弄明白他用的是什么材料。魔法蘑菇非常狡猾,它们有自己的思想。它们经常伪装成普通植物,而且有上百万种,看起来都一模一样。”她叹了口气,“如果Malfoy已经患上了失眠症,那他一定压力很大,身体很疲惫。即使是经验丰富的魔药师也很难辨别魔法蘑菇。”

 

Harry端起杯子小啜一口,艰难地咽了下去,痛苦地望着桌子,“所以现在怎么办?”

 

“我已经找出了问题所在,所以我会去酿造解药。”Hermione说,“必须从头开始制作,那是一种非常高级的魔药,至少需要一个星期,Harry。”

 

“但是他会没事吗?”Harry屏住呼吸问道。

 

“当然了。我说过,只要我们小心处理,这种毒药不会致命。我会马上赶回圣芒戈,开始配制解药。”她严肃地说,“但是考虑到这可能需要一周的时间,需要有人留在这里照看他。我们也不能丢下Lily一个人。当然,我会每天过来检查他的情况。”

 

“你觉得我们应该把他转移到圣芒戈吗?”

 

Hermione顿了顿,沉思了一会儿,“我觉得这不是个好主意,Harry。”她坦言,“一旦我们把他转到圣芒戈,我们就无法控制谁来负责他的案子了。可能不会是我,如果是一个仍然怀有偏见的人——多的就不用我说了。况且,我很确定他不想让任何人发现Lily。到目前为止,他怀孕的事还是个秘密。正如我提到的,档案库是在没有巫师干预的情况下自行更新的,我怀疑他不是在圣芒戈生的孩子。如果把他转移到那里,就不可能保密了。一旦他们施展诊断咒语,他的怀孕和Lily与你的关系都会曝光。我认为,我们不应该在没有征求他意见的情况下就做出这样的决定。”

 

Harry咬着下唇,一动不动地坐着,茫然地盯着他的杯子,“我也是这么想的。”

 

“Malfoy的情况很好,伙计。”Ron向他保证,“Hermione是最好的治疗师之一。”

 

“就目前而言,他最好留在这里。”Hermione温柔地说,“我已经把他放进了稳定气泡里。他会没事的。你会照顾他和Lily的吧?”

 

Harry艰难地咽了口唾沫,“我是这么打算的,没错。”

 

“Angelina的预产期是下个星期,所以George不能来店里了,Harry。”Ron歉意地说,“我明天得回店里去,不过只要有时间,我就会过来帮忙的。”

 

“不,没关系。”Harry感激地点了点头,理解地说,“你还有Rose要照顾。我可以的。”

 

“Lily怎么办?”Ron担心地问,“如果你愿意,我可以让我妈过来几天,然后——”

 

“不用了。”Harry轻声回绝,“我很感谢你的好意,Ron,但这是我必须做的事。这是我的责任,我不会像个懦夫一样逃避。我……我想陪在Lily身边,无论代价如何。我必须自己处理这件事。”

 

Ron看上去还是没有被说服,“你确定吗?妈妈不会介意的,你知道——”

 

“我很确定。”Harry坚定地说,“Teddy小时候一直和我在一起。不用担心我。放心去看你的店,Ron。”

 

Ron叹了口气,但没有再逼Harry,“好吧,但如果你改变主意,你知道我们都会帮你的吧?”

 

Harry点点头,对Ron微微一笑,“谢了,Ron。”

 

Hermione若有所思地看着Harry,咬着嘴唇,张了两次嘴才问道:“你对这一切感觉怎么样,Harry?”她小心翼翼地瞥了他一眼,“我知道这很难接受,你还好吗?”

 

Harry眨了眨眼睛,发出干涩的苦笑,“我刚发现自己当上了父亲,而我女儿的另一个爸爸正躺在隔壁房间里昏迷不醒。你觉得我是什么感觉,Hermione?”

 

Hermione窘迫地抿了抿嘴,“好吧。抱歉。不该问的。”

 

Harry咬紧下颌,喝了一口冰冷的茶,避开她的目光,保持沉默。  

 

Hermione不安地与Ron交换了一个眼神,无声地交流着什么。她带着一丝不情愿,接着说:“Harry,我们还有些事要和你商量。”

 

Harry长长地吐出一口气,“什么?我洗耳恭听。告诉我。你说的任何话都不可能让我比现在更痛苦。说吧。”

 

Hermione和Ron又露出担忧的神情。Ron疲惫地挠了挠后脑勺,点点头,与她无言地达成一致。

 

Harry眯起眼睛,“什么——”

 

“Harry,我认为——我们认为——”Hermione小声说,咬着嘴唇。她向Ron寻求勇气,略微瞥了Harry一眼,以判断他的反应,“嗯,我们认为Malfoy——我们认为他爱你。”

 

如果Harry在看到Lily的小脸和明眸的那一刻,他的世界还没有破碎,那么现在他的世界彻底分崩离析了。他困惑地盯着Hermione,努力地想理解她的话。然后,他终于意识到她说了什么,困惑地瞪大了眼睛,“什么?”

 

“就像我说的。”Hermione小心翼翼地开了口,避开他茫然的目光,“我们彻底搜查了这个地方,然后——”

 

“伙计,这房子里的每件家具不是红色就是金色。”Ron迟疑地插话,“格兰芬多的颜色。”

 

Harry的希望瞬间破灭。“那是……”他眨了眨眼睛,灰心地叹了口气,在椅子上坐了下来,“哇,你抓住了救命稻草。如果这只是他最喜欢的颜色呢?这说明不了什么。”

 

“还有Lily提起你的方式。”Hermione继续说道,“她信任你的样子,Harry——”

 

“还有,她叫‘Lily’,伙计,这应该是最明显的线索——”

 

Harry发出一声岔气的笑,“我是她的父亲,Draco自然会感到内疚和责任——”

 

Hermione摇了摇头,用悲伤的语气道:“你也许想去他的书房看看,Harry。”

 

Harry僵住了,“什么?”

 

“看看他的画。”

 

“打开他桌子上的抽屉。”Ron做了个鬼脸,“你会发现里面有几封没寄出的信。去看看。”

 

“什么?”Harry难以置信地重复道。“你们在到处乱翻?偷看他的东西?老天——”

 

Ron不自在地挪了挪身子,“伙计,我们必须确保没有任何危险。你知道的,为了Lily的安全着想。魔法蘑菇经常会释放出孢子,到处扩散。我们花了一个小时才把Malfoy书房里长出的菌丝全部消灭。”

 

Hermione点了点头,“这是一种安全预防措施。我们必须检查每一个角落,确保没有任何残留。我们只是想让这里对Lily和Malfoy都安全。”

 

“但你们也没必要打开他那该死的信——”

 

“我们是在检查Malfoy是否有故意服毒的迹象。”Hermione直截了当地披露,这让Harry一僵,震惊地抬起头,“放心,我们没有发现任何证据支持这一理论。毕竟,这似乎是一场意外。”

 

Harry吞咽了一下,呼出一口气,“哦。”

 

“读读看吧,Harry。”Hermione轻声说,“也许会对事情有所启发。我……我想我知道Malfoy为什么从来不告诉你Lily的事了。”

 

“什么?”Harry低声说,他的喉咙发紧,思绪像水下的漩涡一样翻涌,“什么意思?”

 

“看看吧。”Ron尴尬地嘟囔着,“你会明白的,伙计。”

 

-------------------------------------


他们谈完心后不久,Hermione就动身前往圣芒戈,开始解药的研制工作。Ron和Rose又逗留了几个小时陪Lily玩。Harry在Lily身边感到有些尴尬和紧张,整个下午都在整理自己的东西,并写了一封给傲罗长Robards的信,请求休息一个月。由于缺少空房间,他只好把沙发当作自己睡觉的地方。 

 

傍晚时分,Rose在逗Lily开心,Ron则和Harry一起准备晚餐。他们一起吃晚饭,当Ron和Rose离开时,夜幕已经降临。 

 

Harry仍然不知道在Lily面前该如何表现。他担心自己会犯错误,让Lily失望。他内心的某些部分仍然感到不安,难以完全接受现实。他可以很容易地进入叔叔或兄长的角色,但当父亲的想法是陌生的、新奇的,是他以前从未经历过的。他需要时间来整理思绪,因此,在Lily问她是否可以在他收拾碗筷和清扫厨房的时候去爸爸身边坐着时,他欣然同意了她的请求。 

 

尽管独自一人在格里莫广场度过了近五年的时间,但Harry始终没有完全掌握家务魔法。出于某种原因,无论他如何努力,似乎都无法掌握其中的诀窍。就连Molly在他去陋居的时候试图教他,也都以失败告终。

 

用手煞费苦心地做完家务后,他解开围裙,整齐地挂在旁边,用干净的厨房毛巾擦干双手。他从柜台上拿起魔杖,走到走廊上,轻轻地叫了一声:“Lily?”

 

Lily没有回答。Harry的额头困惑地挤出几道皱纹。他穿过狭窄的走廊,心像坠入深海的锚,于胸口一沉。Draco的房间就在前面,Harry犹豫了一下,有种不祥的预感。打开那扇门就意味着要面对Draco的样子,昏迷不醒,身体虚弱,头发凌乱,嘴唇发青。 

 

愧疚像无情的钳子紧紧掐住他的喉咙。昨天,Harry只见过Draco一面,但再次面对他的想法让他既恐惧又渴望,让他全身僵硬,无法动弹。尽管他知道Draco现在正处于昏睡的状态中,无法对他发火或斥责,但他还是没有勇气去看他。

 

Harry艰难地咽了口唾沫。他深深地吸了一口气,松开紧握的拳头,用手指轻轻地握住门把手。他紧闭双眼,用尽全身力气,缓缓推开了门。

 

不出所料,Draco躺在那里,一动不动,几乎没有呼吸,看起来就像他在夜店看到他跳舞那晚一样令人惊叹。有什么东西在Harry的胸口燃烧,让他痛苦不堪,使他不忍心看到那张苍白病态的脸。他咬紧牙关,迅速把目光移开,转而看向Lily。她坐在旁边的小凳子上,小小的肩膀耷拉着,身体左摇右晃,眼睛几乎睁不开,已经半睡半醒了。她的手松松地握着那只毛绒青蛙,但青蛙慢慢滑落,砰的一声掉到了地上。

 

“Lily。”他轻柔地说,赶紧走过去,扶住差点要晃到地上的她。 

 

Lily抬起头茫然地看着他,眼神呆滞,睡意浓厚。“爹地,我困了。”她有气无力地嘟哝,揉着眼睛,反复眨了眨。

 

Harry跪在她身边,她毫不犹豫地搂住他的脖子。“你应该告诉我的。”他低声说,把她搂进怀里,站了起来。

 

“我想爸爸了。”她昏昏欲睡地嘀咕,“你什么时候能让爸爸好起来,爹地?”

 

Harry轻轻地拍着她的背,心脏一紧,“很快,我保证。他很快就会好起来的。别担心,累了就去睡觉,好吗?”

 

“不想。”她吸了吸鼻子小声说,把头靠在他的肩膀上,声音闷闷的,“爸爸怎么办?”

 

“你爸爸会没事的,我保证。”

 

“你会照顾他吗?”她用睡意朦胧的声音问道。

 

Harry看了一眼Draco憔悴的脸,心脏狂跳。他咽了咽口水,走出房间,仍然安抚地拍着她的背。“当然。”他轻声保证,“你爸爸不会有事的,Lily。我会待在他身边照顾他,你好好睡一觉。怎么样?”

 

“保证?”

 

Harry吞咽了一下,“我保证,Lily。”

 

Lily无力地点点头,Harry在走廊里悄无声息地走着,默默地拍着她的背,直到他感觉到她渐渐进入了梦乡。他抱着静静酣睡的她,慢慢地走到她的房间,用脚轻轻推开门。魔法灯亮了,他抬起头。

 

Lily的房间很小,里面堆满了二手玩具、毛绒娃娃和简笔画。卡通青蛙装饰着墙壁,熠熠生辉的恒星和行星布满了天花板。他停了一会儿,仔细打量着简单又纯真的环境,房间的亮度和鲜艳的色彩让他有点吃惊。不知怎的,他觉得自己仿佛窥视到了Draco的内心,见证了他对Lily深深的爱。

 

Harry感到莫名的感动,他踱到床边,轻轻地把Lily放到温暖舒适的床上。他把她的头发梳到后面,挺直身子,凝视着她的小脸,她的脸和Draco太像了,以至于他不得不暂时转过身去。

 

忽然,Lily在他离开之前抓住了他的衣袖,抬起头朝他眨了眨惺忪的睡眼,眼皮粘在一起,几乎没有睁开。“爹地,我睡觉的时候你不能走,好吗?”她喃喃道,声若蚊蝇,几乎是困倦的耳语,“我只睡一小会儿,然后就会起来,我不会让你无聊的。”

 

Harry吞了吞口水,坐到她身边,微笑着说,“别担心,想睡多久就睡多久。我不会走的。”他用安慰人心的声音说,“我会在你爸爸的房间里照顾他。我答应过你的,还记得吗?”

 

Lily打了个哈欠,微弱地点了点头,满意地闭上了眼睛。“好的。”她说,呼吸变得沉重,准备睡去,“你什么时候能让爸爸好起来,爹地?”

 

“我……我会努力的。”

 

Lily昏昏欲睡地点点头,缩成一团,枕着双手。慢慢地,平静的沉默笼罩着他们,Lily终于沉沉睡去。Harry默默地看着她安然入睡,帮她掖好被子,心里有种说不出的奇怪感觉。

 

宁静的时刻悄然而逝。他艰难地咽了口唾沫,站起身,转身走出房间。他在走廊上突然停住脚步,想了想,犹豫了一下。然后,他下定决心,扭头朝走廊尽头的一个房间走去。那是Draco的书房——他酿制魔药和画画的地方。Harry深吸一口气,推开了门。


-------------------------------------


亲爱的HarryPotter,

 

我有话要说,梅林知道我无法当着你的面说出来。我花了无数个夜晚思考如何对你袒露这个消息,但我是个懦夫,Harry。我一直都是个懦夫,所以我只能给你写信,无力地表达我无法当面说出口的话。

 

Harry,我怀孕了。怎么会这样,为什么会这样,我一点也不知道,但我怀孕了,我不知道该怎么办。这不是我为自己制定的宏伟计划的一部分,甚至差得很远。坦白说,我不知所措,还难以接受这一现实。这超出了我的想象。我从未想过自己会陷入这样的境地,但这就是事实。我体里孕育着一个生命,一个不可否认的属于我们的生命。 

 

我感到害怕,紧张,担心,可能还有你所能想到的任何情绪。我还在努力处理这一切,但你知道什么更可怕吗?一想到要当面告诉你这件事,然后看着你可能落荒而逃。如果我说我不担心你的反应,那就太虚伪了。我担心的事情很多,但我必须告诉你。

 

你也知道,言语从来都不是我的强项,我不知道还能用什么方式来传达这个信息。我并不想让你发现,但我实在找不到其他方式来表达,而不至于在你面前只剩下紧张。我真的很害怕,Harry。害怕你会说什么,害怕你会有什么反应。害怕你会怨恨我把这件事推给你。


我想说清楚,我写信不是要给你增加负担,也不是要向你索求什么。我很清楚我们之间的一切无足轻重,我也不抱有幻想,奢望任何意义。我很清楚,在目前的环境下,公开承认我或这个孩子是不可能的,而你也很明显反感我们之间任何认真的关系。 

 

我尊重你的立场,Potter,但我一个人做不到。请不要逼我一个人面对。我不是要你觉得有义务做什么,也不是要你做出可能会后悔的承诺。我不想给你强加任何你一开始就不想做的事。如果你觉得这不是你想牵扯的事,我可以自己处理好一切。我不会怪你,也不会强迫你进入一个你还没准备好的角色。 

 

不过,我觉得应该通知你,因为这个孩子是你的一部分,也是我的一部分。我只是想让你知道,我决心承担这个责任,但如果你不想牵扯其中,我完全理解。对不起。我爱你。


Draco Malfoy

 

 -------------------------------------


Potter,

 

我希望这封信不会对你的生活造成太大的干扰。自从我们上次见面已经过去快三年了,我想你已经向前看了吧。然而情况是,我发现自己不得不坦白一些我早就应该告诉你的事情。我知道这可能不是你所期待的,甚至不是你想要的,我真的不想给你带来不便,但我怀孕了,Harry。我怀上了我们的孩子,我真的需要你的帮助。 

 

我知道你从来就不想要这个孩子,也不想要我,我知道这有可能会破坏你的生活和人际关系,所以我已经尽力不成为你的负担,让自己从你的生活中消失。现在我不会再要求你参与这个孩子的生活了。我可以自己抚养她。我最不想做的就是给你强加任何事,但我的预产期快到了,我很害怕,Harry。我很害怕,我没有其他人可以求助。我需要你,我不得不寻求你的帮助。

 

我并不是想强迫你扮演一个不想要的角色。而是出于真正的需要。我放下我的骄傲,请求你的帮助。无论你做何决定,我都希望你知道,我对你没有任何怨恨。如果你能来,对我来说意义重大。

 

望你一切都好,

Draco Malfoy

 

-------------------------------------


亲爱的Harry,

 

你可否想过,在霍格沃茨的日子里,我其实很喜欢你?未必。你,这个迟钝的黄金男孩,拥有一大群狂热的崇拜者,从未多看我一眼。然而,我却在这里,恬不知耻地向羊皮纸承认我内心深处的秘密。我想,命运总是以一种有趣的方式折磨着你。

 

战争结束后,我以为你会和那个黄鼠狼在一起。没想到你最后却和我上了床。那一刻,我想也许幸运女神终于决定眷顾我了。呵,到头来还是一场空。

 

我们的女儿Lily和你长得一模一样。根据治疗师的说法,她的外貌应该完全取决于我的情绪和魔法,所以我以为她生出来会像我,但出乎意料的是,她长得和你一模一样。也许,这是因为我在怀孕期间花了太多时间想着你。

 

今天是平安夜。也是Lily发现你是她父亲的那天。Blaise今晚七年来第一次给我火焰通讯。战后,Blaise和Pansy都明确表示不想和我有任何瓜葛,所以收到他们的联系我很惊讶。原来,他联系我并不是为了和我谈心。他只是希望我不要再每年给他寄圣诞贺卡了。很有趣,不是吗?我们以前关系很好。Lily叫他“Blaise叔叔”。可她从没见过他。总之,他最后注意到了Lily,自然而然地把你们联系到了一起。 

 

Lily偷听到了一切。她太聪明了,无法轻易糊弄过去,所以我不得不告诉她一切。奇怪的是,我感觉如释重负。跟她讨论你的事时,我真的觉得如释重负,这会很奇怪吗?我知道,很可悲。太可笑了,真的。当她提起你的名字时,我觉得我无法呼吸。


该死,今天真是漫长。才喝了几杯,我就快精神错乱了。我怀疑我是否还能鼓起勇气把这些信寄给你。发泄出来的感觉很好,但当我读到自己的文字时,我不禁同情起自己来了。好梅林啊,我听起来简直疯了。我并不总是这么疯的,你知道的。只是今天太漫长了。 

 

我就不啰唆了,到此为止吧。

 

Draco Malfoy


评论(10)
热度(1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𝐁𝐥𝐮𝐞𝐛𝐮𝐛𝐛𝐥𝐢𝐧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