𝚃𝚛𝚊𝚗𝚜𝚕𝚊𝚝𝚎 𝚏𝚘𝚛 𝚕𝚘𝚟𝚎.
AO3:Bluebubbling
ETD:冬十三
译文只在LOFTER、AO3、ETD发布,谢绝搬运

【哈德/授翻】爸爸需要爹地的帮助(14/14)

目录:简介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后记 

 -------------------------------------

后记

 

“我妈说她很乐意随时照顾Lily。”Ron欢快道,他的脸在闪烁的绿色火焰中跳动,“如果你不想把她留在陋居,到时候可以把她送到我们这里。Rose会很高兴Lily在身边,陪陪她什么的。反正她一直缠着我要和Lily一起玩。”

 

Harry坐在客厅的地板上,靠近噼啪作响的壁炉,惬意地跷着二郎腿。他对Ron闪烁的脑袋笑了笑。“谢了,Ron。”他说,“我很感激,但别担心。现在就开始计划有点太早了。才过了一年。我们还有大把的时间,没必要着急。”

 

“对,好吧,如果你想的话,我的话一直算数。你们今年不打算回霍格沃茨了吧?”

 

Harry眨了眨眼睛,恍然大悟,“哦,对。Rosie今年会收到她的录取通知。”

 

“没错。”Ron自豪地确认,“我跟你说,她一直念叨着她的魔药课教授Draco叔叔和教她黑魔法防御术的Harry叔叔。不过我得承认,她更喜欢Draco的课。她说Draco叔叔会把她变成魔药大师。抱歉,Harry,看来你被挤下了最受喜爱的叔叔的宝座。按她的话来说,Draco叔叔才是真正的超级明星——酷毙了、棒呆了。”

 

Harry轻声一笑,Ron也咧嘴笑笑,火焰噼啪作响,火星四射。

 

“啊,好吧,等她知道她的叔叔们今年不会去教书后,她得伤心死了。”Ron叹了口气说,“她一直都很兴奋。”

 

“还没定呢,Ron。这周末晚些时候,Hermione会过来做检查。到时候看她怎么说。如果她同意Draco能再工作一年,我们就回霍格沃茨。”Harry解释道,“就像我说的,才过了一年。Draco还没开始显怀呢。”

 

“那你在霍格莫德的房子怎么办?是住在那里,还是小屋?”

 

“嗯,这要看Hermione的建议。如果我们今年要去教书,就得住在那儿。如果不去,我想这两年我们还是住在小屋吧。这里更安静。空气更清新,空间更大。总之,对Draco和孩子都好。再说Draco也讨厌吵吵闹闹的霍格莫德。”

 

“好吧,无论如何,Rose都会非常失望的。”Ron摇头叹息道,“她一直做着她的白日梦。一直说等Lily去了霍格沃茨,她每个周末都会去找她玩。我都没好意思告诉她,三年级以下的学生是不能去霍格莫德的。”

 

“不过她三年级的时候我们就会回去了,这里永远欢迎她,你知道的。Lily非常喜欢她。”Harry热情地说,“不管怎么说,Lily明年都会和她在一起,你就用这一点尽量安慰她吧。”

 

Ron眨了眨眼睛,“对啊,没错!Lily明年也要上霍格沃茨了。”

 

Harry无奈地笑了笑,“我怎么也接受不了。Lily已经十岁了。感觉她昨天还是个小不点儿呢。”

 

Ron笑着说,“我明白你的意思。有时候就像她们在飞快长大,而我们跟在后面努力追赶。但这就是人生,伙计。我们要珍惜现在的时光。”

 

“是啊。”

 

“嗯……Draco怎么样了?Hermione说进展非常缓慢。”Ron说,“对了,我都忘了。我妈想周末过来帮你们布置新房间。你们不介意吧?”

 

“Draco没问题。”Harry向他保证,“他一直觉得很累,闻到某些气味就想吐,不过总的来说,一切都很顺利。还有,务必让Molly知道,我们非常感激她的帮助。”

 

“好,替我向Draco问好,我会转达的。自从听到消息后,我妈一直很想帮忙。”Ron心不在焉地说,向后瞥了一眼,眉头皱了起来,“等一下,Harry。”他消失了一会儿,Harry听到Ron与人争吵的沉闷声音。当他回来时,他继续说道:“哦,对了,我一会儿过来。Draco订的那些美术用品终于到了,我去陋居的路上顺便把它们拿过来。”Ron叹了口气,表情有些犹豫,“还有,Harry,Rosie一直缠着我说要去找Lily玩。可以吗?我知道她有点难办。如果她太麻烦,把她送回来就好。”

 

“当然可以,Lily会很高兴Rosie能来的。她最近有点太无聊了。”Harry笑着回答,“还有谢谢你,Ron。你和Hermione帮了大忙。要不是Hermione,我们每周都要去圣芒戈,你也知道我们每次出门都会被媒体围堵。就好像我们的一举一动都成了国家新闻。这比我们第一次公开关系时还要糟糕。至少那时候大家都挺谨慎的,但现在到处都是狗仔队和小报八卦。总有人跟在我们后面,追着我们要照片和私人信息。我都受够了。”

 

“好吧,人们很好奇,Harry。他们总是这样……尤其是当他们突然发现像你们这种难以置信的关系时。所有人都大吃一惊。当然,一开始他们都很生气,但现在他们都在好奇你们的故事。愤怒已经消失了,但还有这种病态的好奇,你知道的吧?他们是不会停下的。”

 

Harry叹了口气,“好吧,至少他们不再抨击Draco了。对此我很感激。McGonagall说得对。Draco在霍格沃茨教书确实改变了公众的看法……虽然一开始也有不少人对此大惊小怪。”

 

Ron笑了笑,“你们已经成了一对出名的恋人了,你知道吗?所有那些老巫婆都喜欢读你们俩的故事……从整个禁忌之恋的角度,她们喜欢得不行。跟着了魔一样。就连我妈,她总是唠叨你俩有多可爱,一天至少说两次。她还总喜欢读那些见不得人的八卦杂志。”

 

Harry做了个鬼脸,“噢,天哪!”

 

Ron笑了,“是啊,好吧,Draco长得比较帅可能也没什么坏处。你应该在忙的时候到店里去,听听女巫们的八卦。George估计我们可以把笑话店关了,只卖Draco的照片过日子。”

 

Harry笑了笑,“你最好别让Draco知道。”

 

“哦,我很珍惜我的生命,伙计。”Ron咧嘴一笑,“我有三个孩子要照顾,我可不能送命。我宁愿——”

 

突然,Ron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Rosie笑盈盈的脸,“让让,爸爸!Harry叔叔,我能和Lily说话吗?她在等我吗?我们约好一起玩的——”

 

然后,一瞬间,Rose消失了,Ron再次出现,气呼呼地说,“Rose,你没看见我正在和Harry叔叔说话吗?给我点时间好吗?”

 

Harry能听到Rose的抱怨和抗议,还有背景里传来的她的跺脚声。接着,她的声音响了起来:“爸爸,拜托了。你总是跟Harry叔叔说话!”

 

“你也总是和Lily说话!”Ron抗议道,翻了翻白眼,然后又转过头去看Harry,“对了,Harry,Zabini和Parkinson又出现在店里了。”他补充道,表情变得更加严肃。

 

Harry眨了眨眼睛,怒火瞬间燃遍全身,“又来?”

 

“是啊。别担心。George一看到他们就把他们赶了出去。而且,他可能还对他们施了点恶咒。”他幸灾乐祸地说。

 

Harry咧嘴一笑,“很好。”

 

Ron点点头,“看起来他们在经济上遇到了困难。据说他们欠了很多债。所以他们才会突然来找Draco。”

 

“混蛋。”Harry气愤地暗骂,“如果他们再敢出现,就说明白Draco没兴趣见他们。他有的是朋友。”

 

Ron突然咧嘴笑了起来,“结果有意思不?Draco居然和Neville成了朋友。”

 

想到这里,Harry的怒气顿时降了下来,脸上露出了温柔的笑容,“好吧,他们差不多同时开始在霍格沃茨工作,所以最后花了很多时间在一起。这是不可避免的。”

 

“如果你在我们都还是一群傻小子的时候告诉我这些,我会笑死你的。”

 

Harry笑着点了点头,“但我很高兴事情变成这样——”

 

“爸爸,你好了没?”Rose沉闷的声音从后面传来,即使隔着老远,也能感受到她的不耐烦。

 

Ron哼了一声,“好了,我最好让Rose过去,Harry。否则她会吵得我不安生的。我一会儿再找你,好吗?到时候我们好好聊聊。”

 

“好。去吧,不然Rose要来锁你的喉了。我们待会儿再聊——”

 

Ron的头立刻被挤出了视线。几秒钟后,Rose咧着嘴笑的脑袋再次出现在壁炉里,“嗨,Harry叔叔——”

 

“Rose,看在上帝的份上,给我一点位置后退。回见,伙计!”Ron急忙说,声音里带着轻微的恼怒,“Rosie马上就过去。”

 

Ron和Rose都从壁炉里消失了,Harry叹了口气。火焰一闪一闪地恢复了正常的缓慢燃烧状态,Harry耐心地等待着Rose的出现。几分钟过去了,还不见她的踪影,他迅速得出结论:她一定在忙别的事情。Harry认为Rose已经长大了可以来去自如,于是默默离开客厅,去找Lily和Draco。他发现他们在外面,一起享受着晴朗的好天气。

 

头顶的天空是一望无际的矢车菊蓝,一片云彩的踪影都见不到。这是一个平静安逸又令人惊叹的日子,和煦的阳光为它所触及的一切洒下金色的光辉。Lily荡在秋千上,乌黑及腰的长卷发在夏日艳阳下熠熠生辉,她来回摆动,笑容灿烂,绿眼睛闪烁着喜悦的光芒。

 

Draco盘着腿坐在旁边的草地上,静静地在笔记本上写生。他那双灰色的眸子散发着迷人的水银般的光泽,专心致志地盯着自己的画,修长的手指在羊皮纸上毫不费力地移动着。他铂金色的头发在耀眼的阳光下反射着金色与银色的光辉,与其说他是一个人类,倒不如说更像一个天使。 

 

Harry默默地注视着眼前的景象,脸上挂着微笑,Lily的秋千渐渐慢了下来然后停住。“再来一次,爸爸!”她兴奋地喊道。

 

Draco的眉毛轻微地抽动了一下。他抬起目光,盯着Lily,带着一丝气恼。“还来?”他叹了口气,但Harry能听出他声音里的亲昵,“你为什么不去烦你的爹地呢,Lily?”

 

Lily撅着嘴,来回摆动着双腿,“拜托了,爸爸。就一次。求求你?”

 

Draco无奈地叹了口气,抽出魔杖,毫不费力地挥了一圈。Lily的秋千以闪电般的速度腾空飞起。她兴奋的咯咯笑声又在空中回荡,Harry轻轻哼了一声,走到门廊里。

 

“爹地!”她高兴地喊道,注意到了他,“爹地,过来。推我一下。爸爸太懒了!”

 

Harry轻声叹了口气,气呼呼地走下门前的台阶,来到Lily身边。“Lily,我告诉过你,不要强迫爸爸陪你玩。”他温和地斥责道,“他头疼了一整天,亲爱的,他正忙着帮你的弟弟成长——”

 

“没关系。”Draco笑着插嘴,随手一挥,打消Harry的顾虑,“反正我也觉得有点无聊,就主动和她出来了。”

 

Lily嘟着嘴,双手交叉在胸前,“看到没?根本不是我的错!”她抱怨道。 

 

Harry叹了口气,揉乱了她的头发,“对不起,小甜心。”

 

Lily冲他咧嘴一笑,“现在推我一把,爹地!”

 

Harry哼了一声,但还是顺从地轻轻推了她一下。她高兴地尖叫起来,欢快的笑声随着她高高荡起的身影回响在空中。“高点!”

 

Harry又用力推了她一把,然后走到一边,看着她黑色的长卷发在风中飘动,露出了宠溺的微笑。Draco默默地从坐着的地方站起来,来到他身边站定,呼出一口气,把头忽然靠在Harry的肩膀上。Harry笑了笑,搂住Draco的腰,轻轻地把他拉近,顿时感到一阵温暖。阳光在他们身上洒下温柔的光辉,凸显出Draco的五官,把他的眼睛化作一潭清澈明亮的银池,他抬起头望着Harry。

 

Harry凑过去,把手放在Draco微微隆起的肚子上,感受着他每一次呼吸的轻浅起伏。他的声音里流露出关切,轻声问道:“你还好吗?”

 

Draco微微仰起头,灰眸迎着阳光,闪烁着生动的清澈。“哦,我好得很,Potter。”他戏弄道,嘴角好笑地勾起,露出一丝狡黠的笑意,“你知道的,我只是在愉快地享受我的内脏被重新排列,腾出空间容纳我们的小宝贝。的确激动人心,真的。”

 

Harry咬着嘴唇,感到既惊恐又有些内疚,“Draco——”

 

Draco突然转过身来,双手松松地搂住Harry的脖子,眉开眼笑,“啊,Potter,总是英勇无畏的大英雄,竟然对每一个小细节大惊小怪。”他轻声喃喃道,“我很好。别太担心我了。我不会有事的。这不是我第一次了,记得吗?”

 

Harry笑着摇了摇头,俯身在他唇上轻轻一吻,“哦,原谅我忘记了,无敌先生。”他开玩笑地回嘴,“我一定是没看到你成为坚不可摧的代言人的备忘录。但你知道我们这些凡人总会为一些微不足道的细节而烦恼。这是我们的天性。”

 

突然,噼里啪啦的火焰声在宁静的空气中回荡。Harry和Draco愣在原地,但Lily的眼睛里闪烁着兴奋的光芒。她毫不犹豫地跳下秋千,飞快地向房子跑去,“Rosie!”她欢快的叫声响彻附近静谧的森林。

 

Draco皱了皱眉头,迅速转过身喊道:“Lily,别跑太快!”

 

Lily跑到一半停了下来,朝他翻了个白眼。“哦,爸爸,你真爱操心!”她取笑道,“学学爹地吧。他至少会笨手笨脚地追在我后面……结果是趴在地上。”

 

“你给我站住,Lily。”Draco插嘴,语气严厉,让Lily愣住了,“你不应该这样取笑你爸爸。他可能有点笨手笨脚,还有点脑袋空空。是的,他时不时会被自己的脚绊倒,但这是他天生的,Lily。这是他独特的天赋,也是他魅力的一部分,好吗?”

 

Lily被Draco的话逗乐了,立刻转身飞奔进屋去见Rose。

 

Harry笑着摇了摇头,恼火地盯着Draco得意的脸,凑过去在他的唇上轻轻地吻了一下。“你知道吗,有时候我都分不清这些话是从你嘴里说出来是在夸我还是损我,亲爱的。”他脸上带着一丝亲昵的微笑,打趣道。

 

Draco搂紧了Harry的脖子,Harry的手也环住他的腰,他们吻得缓慢而轻柔,“这种疑惑只会为我们的关系增添更多的情趣,不是吗?”

 

Harry笑了,“确实是。”

 

Draco得意的神色逐渐消退,变成了真诚的微笑,他温柔地抚摸着Harry的脸颊,“你要知道你的每一点我都喜欢,你这个笨蛋。”

 

Harry咧嘴一笑,张嘴正要说话,却被一阵咯咯笑声打断,空气中回荡着肆无忌惮的尖叫声。不一会儿,雷鸣般的脚步声和明快的笑声在寂静中回荡,Rose和Lily冲了出来。

 

“我要打败你!”Lily的声音坚定地响起。

 

“不公平,你开始得太早了!”Rose抗议着,追在她身后,两人沿着台阶向附近一座略显破旧的古朴树屋跑去。那是Ron送给Lily的礼物,去年才建好的。

 

“小情侣!”Rose笑嘻嘻地指着Harry和Draco,一边咯咯笑着一边从他们身边跑过。

 

Harry和Draco慢慢交换了一个羞涩的眼神,尴尬地远离对方。 

 

“姑娘们!”Draco皱眉哼了一声,看着Lily和Rose像闪电一样飞奔而去,争先恐后地爬上了通往树屋的梯子,“慢点!你会弄伤自己的!”

 

Harry气恼地把Draco拉回怀里。“就让她们玩吧,Draco。”他笑着说,“她们都是聪明的姑娘。现在可以自己照顾自己了。” 

 

Draco重重地叹了口气选择妥协,任由Harry抱了一会儿。

 

“来吧。我们回屋里去吧。外面越来越冷了。”

 

“好吧。”Draco不情愿地说,他拿起素描本和铅笔,嘴里发出小小的哼声,“哦,我得说,我简直太享受怀孕的乐趣了。我似乎整天都在闲逛,但我还是觉得非常累。”

 

Harry轻轻一笑,与他十指相扣。“我给你泡壶茶。”他轻声说,“你就放松放松吧。”

 

Draco感激地点点头,他们一起默默地走回小屋。Harry一边走上台阶,一边凝望着Draco。他情不自禁地欣赏起Draco的容貌,从被阳光染成金色的发梢,到鲜红的唇色。“你今天看起来特别漂亮。”他笑着说。

 

Draco哼了一声,翻了个白眼。“好吧,Potter,不像你,我每时每刻都在努力保持一定的水准,所以我看起来总是很好看。”

 

“是吗?”

 

“是的。”Draco自信地歪着头说。

 

“那么,呃,你问了Hermione吗?”他们往里走的时候,Harry随口问了一句。

 

Draco偏头瞥了他一眼,露出一副了然于胸的得意表情。“问了。”他回答。

 

“她说了什么?”他不以为意地问。

 

Draco带着使坏的笑容,开玩笑地推了他一把。“你个混蛋,你不敢相信当我问她我们能不能继续做ai时,她给我翻的白眼有多不屑。”他笑着说,“如果眼神能杀人的话,我现在已经入土了!”

 

Harry笑了,“典型的Hermione。”

 

Draco朝Harry翻了个白眼,嘴角露出一丝玩味的笑容。然后,过了片刻,他漫不经心地靠了过来,不正经地抓着Harry的肩膀把他按在墙上。“看来我们已经没事了,不过,”他贴着Harry的嘴低声说,目光从他的嘴唇移到他的胸口,然后一路向下,“她说只要我们不要太过分,在明年之前,所有的床上活动都是可以的。”

 

Harry呼吸一滞,双手顺着Draco的身体滑到他丰满的臀部,轻轻捏了一下,“嗯……这是个好消息。”

 

“确实。可以松口气了。”Draco热情地吻了他,坏笑着后退开来,“这就是你现在能得到的。”他低声说,“现在,让你自己有用点,Potter,给我泡点茶。我觉得很累。”

 

Harry叹了一口气,“你不能就这样撩拨我,然后把我晾在一边,不解决你弄出的问题。”他抱怨道。

 

“哦,你打算怎么办,Harry?”Draco问道,笑声回荡在整个屋子里,震颤着Harry的胸膛,让他感到全身暖烘烘的,心脏一阵悸动,再度美美地坠入爱河。“离婚?”他一脸坏笑,“真的吗,Potter,除了我,还有谁会容忍你这样一个笨得迷人、傻得可爱的白痴呢?况且,”他抬起头,眼睛里闪烁着深情的光芒,“我知道你不敢,Potter。你太爱我了。”

 

Harry凝视着Draco良久。然后,他放声大笑,跟着Draco走进厨房,不受控制地微笑,“我太爱你了,Malfoy。”

评论(13)
热度(15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𝐁𝐥𝐮𝐞𝐛𝐮𝐛𝐛𝐥𝐢𝐧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