𝚃𝚛𝚊𝚗𝚜𝚕𝚊𝚝𝚎 𝚏𝚘𝚛 𝚕𝚘𝚟𝚎.
AO3:Bluebubbling
ETD:冬十三
译文只在LOFTER、AO3、ETD发布,谢绝搬运

【哈德/授翻】爸爸需要爹地的帮助(5/14)

目录:简介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后记

-------------------------------------

第5章:一个他不想要的家

 

Harry、Ron、Hermione和Lily到达Draco现在的住所时,已经接近午夜。他们前脚刚下车,后脚骑士巴士就开走了,随着砰的一声巨响消失不见。骑士巴士把他们送到了迪安森林僻静的边缘地带。正前方的一小块空地中央,坐落着一座小屋,房屋被绿色的常春藤完全覆盖,在茂密的枝叶中若隐若现。

 

空气中弥漫着浓郁的苔藓和潮湿泥土的芳香,柔和的月光将四周照亮。这里的环境给人一种偏僻和孤独的感觉,空地四面都被参天大树所包围。附近有一个做工简陋的木制秋千,上面缠满了藤蔓,在一棵大橡树的树枝下轻轻摇晃。前院有一片繁茂的园地,草药、蔬菜和魔法植物杂乱无章地生长在一起。

 

三人驻足片刻,默默地欣赏着眼前的景色。这时Lily用甜美的声音宣布:“爸爸在他的房间里面。”她骄傲地用手指了指秋千,“那是爸爸给我做的秋千。我不能从上面跳下来。爸爸说我必须慢慢下来,不然我就会像蝌蚪太太一样扭到脖子。”

 

“你爸爸说得对,Lily。”Hermione温柔地答道。

 

Harry无言地点点头,注意到了秋千的高度。Lily被他抱在怀里,小手搂着他的脖子。奇怪的是,从他们离开Ron和Hermione家的那一刻起,她就紧紧地抱着他不肯松开。不过他并不介意,她个子很小,几乎没有什么重量。

 

“蝌蚪太太究竟是哪位?”Ron小声问道。

 

“小青蛙的老师。”Hermione回答。

 

Ron挑了挑眉毛,“你怎么知道的?”

 

“你觉得呢,这是一本很受欢迎的麻瓜儿童读物,Ron。现在大多数孩子都读过这本书。我很确定我给Rosie买了一本,但她觉得书里青蛙的图片很难看,就随手扔到一边了。”

 

突然,Lily从Harry的怀里挣脱出来,笨拙地一跃落在地上,引来Harry的惊呼。她笑盈盈地攥住他的食指,拽着他朝前面的小屋走去。“我带你去找爸爸,爹地。”她认真地宣布,“你可以让爸爸重新好起来。”

 

Harry一边朝Ron和Hermione投去询问的目光,一边勉强跟在Lily的身后,跌跌撞撞地往前走。Hermione严肃地点了点头,他们慢慢穿过通向小屋门口的蜿蜒小路。 

 

空气中萦绕着馥郁的野花香,Lily带着他们穿过小屋周围似乎无穷无尽的魔法屏障。

 

“见鬼,他为什么需要这么多该死的屏障?”

 

“说真的,Ron,你觉得呢?他可是独自住在森林的边缘。”

 

一到门口,Lily就兴高采烈地拉着Harry冲了进去。Ron和Hermione站在他身后,好奇地瞪大了眼睛。跨过门槛的那一刻,一股恬逸的暖流顷刻将他们吞没,邀请他们进去。一盏魔法灯在头顶闪烁,于入口处洒下暖融融的琥珀色光芒。空气中散发着浓郁而温馨的味道,草药、药水、巧克力和饼干的气味混杂在一起,还有一丝淡淡的颜料味。

 

他们来到一条非常狭窄的走廊,两对装饰物,一个小而新,一个大而旧,整齐地摆放在角落里。右边的小桌子上放着一只花瓶,里面插着一些枯萎的花朵,左边一扇虚掩着的门通向一个椭圆形的客厅,可瞧见一个暗色的壁炉、一张破旧的皮沙发、一块老旧的地毯和一个堆满了书的小书架。房间里散落着各式各样的玩具、涂色书、蜡笔和其他零碎物品,显然都是Lily的。

 

“走吧,爹地。”Lily催促道,连连拽着他的手,“爸爸的房间在那边。”

 

Harry惊奇地瞪大了眼睛,胸口一阵钝痛,他咽了咽口水跟了上去,道不清自己心中是个什么滋味,“好、好的。”

 

Lily带领他们继续往里走,小碎步在木地板上哒哒回响。走廊直接把他们引向一扇小门,Harry被匆匆拉走,没来得及多看几眼。不过,据他所知,这里家具陈旧破损,没有任何昂贵的装饰品。但显然这是一个家——一个非常真实、温暖、充满爱的家。 

 

Lily终于推开了走廊尽头的门,Harry、Ron和Hermione尴尬地走了进来,三个人都处于不敢置信的恍惚状态。

 

Harry一踏进房间就呆愣在原地,他的心提到了嗓子眼,整个人完全僵硬,呼吸也卡在喉咙里。一种奇怪的下坠感立刻笼罩了他,他不得不竭尽全力才能站稳。 

 

他就在那里。Draco。 

 

Harry心乱如麻,方寸尽失,随着他将眼前的景象收入眼底,全世界都进入了慢动作。 

 

真的是Draco,他几乎毫无生气地躺在床上,双目紧闭,面容憔悴,脸色苍白如幽灵。干枯的金发随意散落,凌乱地衬托着他的面庞。他纹丝不动,嘴唇干裂,微微发青。他躺在床上,一只手搭在胸前,另一只手垂在床沿。若不是他胸口缓慢轻浅的起伏,人们会以为他已经死了。

 

Harry目瞪口呆,望着这张七年未见的脸。然而,他却无法把目光移开。他的大脑一片空白,震惊得喘不过气来。他睁大眼睛,凝视着曾经对他嗤笑的嘴唇,曾经嘲弄他的面孔。他的目光在他身上逗留,从Draco目空一切的眉毛,到他盛气凌人的下巴,再到他柔软美丽的头发,回忆起用手指触碰他发丝的感觉。

 

刹那间,他感到无比悲痛。情感和欲望以及某种难以抑制的强烈渴望扼住了他的喉咙。这感觉纯粹又原始,让他不知该笑还是该哭。 

 

天啊,直到这一刻,他才知道自己有多想念Draco。

 

向前走?哦,他真是个大傻瓜。他真的以为自己在向前走?绝不可能。他绝不可能抛下Draco向前走。

 

“Harry?你还好吗,伙计?”Ron小心翼翼地问道,看到他脸上的表情,疑惑地挑了挑眉毛。 

 

Harry艰难地咽下喉咙里沉重的哽咽,用颤抖的声音回答,“我、很好,抱歉。”他茫然地低声说,“真的是他。”

 

Ron看起来很不安,“是啊。”

 

Lily忽然松开Harry的手,跑到Draco身边。“爸爸!我回来了。”她说,“我在这里。爹地也和我在一起。还有Ron叔叔和Hermione阿姨。”她笨手笨脚地爬上附近的椅子,用小手拍了拍Draco的额头,“没事了,爸爸。爹地会帮你的,你会没事的。”

 

Harry的心痛苦地剧烈跳动,他茫然而恐惧地向前迈了一步,但一只有力的手搭在了他的肩膀上,阻止他前进。他回头看到Ron在对他摇头,“让Hermione来处理,伙计。魔法疾病很棘手。你不会想让情况变得更糟的。”

 

尽管Lily花了很多努力,Draco还是一动不动,仍旧昏迷不醒,她神情里的希望逐渐幻灭。她的手失望地垂了下来。她的表情染上悲伤,她盯着Draco,很快就难过地撅起下唇,眼里慢慢涌出泪水。“我很想你,爸爸。”她吸了吸鼻子嘟哝道,眼看就要号啕大哭起来。

 

Hermione快步走过Harry,抽出魔杖。她跪在Lily身边,握住她的手捏了捏,给了她一个安心的微笑。“你爸爸不会有事的,Lily。我是治疗师,好吗?我们现在就在这里。你爹地也会帮忙的。我们会确保你爸爸好起来的。别担心。”她轻声细语地说,“你爸爸很快就会好起来的,我保证。”

 

Lily咬着下唇,大大的眼睛里泪光闪烁,“真的吗?” 

 

“当然了。”Hermione轻声向她保证,“你能让我看看他吗?我需要用魔法来弄清楚发生了什么事,所以你需要离开他一会儿,好吗?”

 

Lily眨了眨眼睛,把眼泪忍了回去,吸着鼻子把嘴唇撅得更高了。她伤心地偷瞄了Draco一眼。然后,她缓慢而不情愿地点点头,从椅子上跳下来,冲回Harry身边,把脸埋在他的两腿之间,紧紧地抱住他的大腿。

 

Harry犹豫了一下,拍着她的后背揉了揉安抚她,随后不安地看了Ron一眼,Ron向他投来同情的目光,嘴唇紧紧抿着。

 

Hermione神情坚定,若有所思,把Draco从头到脚打量了一遍,注意力完全集中在手头的工作上。她带着专业素养果断向前迈了一步,心不在焉地说:“不是假的。他真的病了。我需要一些私人空间来对他进行诊断。Harry,你能和Lily在外面等着吗,我会尽力确定他的病因。”

 

Ron叹了口气。“走吧。”他轻声道,把手搭在Harry的肩膀上,朝门口做了个手势,“交给她来吧。”

 

Harry心头压着沉甸甸的东西,有无数个问题迫切需要解答,但他只是茫然地点点头,不情愿地把目光从Draco惨白的脸上移开。他艰难地咽了口唾沫,把Lily重新搂进怀里。Lily的双手紧紧地搂着他的脖子,他轻轻地拍着她的背,和Ron一起走出了房间。

 

-------------------------------------


几分钟后,Harry和Ron坐在Draco整洁的小厨房里。自从Hermione让他们在外面等待起,已经过去了将近一个小时。在最初的十分钟里,Ron一直试图安静坐着,不安地用脚点着地板。最后,不耐烦战胜了他,他放弃了这个徒劳的计划,站起来忙着为大家准备茶水。 

 

Harry怔怔地坐在座位上,听着器皿碰撞的声音在安静的小屋里回荡。墙上的小钟显示已经过了午夜。Lily一个人笨手笨脚地爬到他的腿上不肯离开,她的头靠在他的胸膛上,已经沉沉睡去。

 

Harry盯着她熟睡的小脸,轻轻地梳理着她散落在身上的卷发。他内心汹涌的情感难以名状。他无法形容他的感受。他真的有一个女儿吗?一个他从来都不知道存在的女儿。为什么Draco没有告诉他?他为什么要以这种方式知道?是什么让Draco消失得无影无踪?他怎么能隐瞒Harry在这个世界上有个女儿的事实?

 

Draco怎么能这样对他?

 

在去厨房的路上,他们经过一间画室,他注意到墙上贴着十几张简笔画。笔触笨拙的花草树木和小屋占满了每一幅画,其中一幅对他来说尤为醒目,画中有三个小人,分别标注着“爸爸”“爹地”和“Lily”。他的心骤然被一种微妙的孤独和思念淹没,让他渴望着某种他无法解释的东西。 

 

“我希望Malfoy不介意我们借用一下他的厨房。”Ron打趣道,把一杯热气腾腾的茶放在桌子上。 

 

Harry把目光从Lily平静的脸移开,抬起头虚弱地回答:“谢谢。”

 

Ron端着杯子回到座位上,静静地观察着Lily。“她似乎非常信任你。”他说,“你看到她的画了吗?她一定是让Malfoy给它们贴了标签。老实说,他好像说了很多关于你的事。”

 

Harry再次低头凝视着她,打量着她乱蓬蓬的卷发和肉嘟嘟的脸颊,好似有人把手伸进了他的胸膛,紧紧地攥了一下他的心脏,“是啊。”

 

“那你有什么感觉?”Ron仔细端详着他的脸,小心翼翼地问。

 

“我……说实话,我不知道。”他说。

 

“你相信吗?”Ron吹着茶问道,“你相信她是你的女儿吗?”

 

“我……”Harry咽了口口水,“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想。”

 

“好吧,你现在应该接受了,Harry,因为她毫无疑问是你的女儿。”

 

Ron和Harry都转过身来。Hermione冲他们哼了一声,踱了过来,皱着眉头郑重其事地坐下。

 

“Hermione。”Harry惊讶地脱口而出,“怎么样了?Draco——”

 

“就像我怀疑的那样,是魔法植物中毒。”她严肃地说,“更具体地说,他是因为误食了一种有毒的魔法植物,受到睡美人效应的影响才陷入了昏迷状态。这种毒扩散得很慢,但我们还是应该尽快给他用解药。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她抬头看着Harry,他听到这全身僵硬,“Malfoy和Lily都非常幸运。如果不是Lily来找我们,Malfoy可能再也醒不过来了。”

 

Harry咽了咽口水,“他……他会没事吗?”

 

“当然。”Hermione用自信又理所当然的语气说,“只要我们处理得当,这种毒不至于致命。他只是处于昏迷状态,仅此而已。现在我已经尽力了。他目前没事,我把他放在一个半静滞的魔法气泡里。今晚最好不要去他的房间。气泡需要时间才能完全稳定。”她目光锐利地瞥了Harry一眼,又补充道:“为了确定他吃下了什么毒药,我必须彻底搜查这个地方。我试过了所有我知道的咒语,但他好像吃了一种罕见的未知植物。我找不到。这种植物在这个地区也很罕见,所以在我搜遍整个地方之前很难确定,Harry。一旦我确定了这种植物,就可以为他准备解药了。在那之前,最好不要尝试其他办法。”

 

Ron眉头一皱,“那你要多久才能研制出解药——”

 

“嗯……找植物需要一天时间。”Hermione沉思道,“天一亮,我就请病假开始找。然后,至少需要一周的时间来准备解药。不过,最具挑战性的部分是如何使用它。”

 

“什么意思?”Harry忧心忡忡地问。

 

“毕竟,我们不能一下子全给他吃下去。”她哼了一声,“如果那确实是一种稀有植物,我们就需要一滴一滴地喂,至少要一个月,让他的身体慢慢恢复。”

 

Harry盯着她,感到惴惴不安,“所以,简而言之,他至少需要一个月的时间才能苏醒和恢复。”

 

“是的。”她说,抿着嘴唇,犹豫了一下,“如果我们幸运的话。对于某些植物中毒的病例来说,康复需要一年多的时间。” 

 

Harry难以置信地望着Hermione,一阵压抑的沉默降临。Ron感觉到了气氛的紧张,默默地站起身,走向水槽,开始洗一个沾满灰尘的杯子,估计是要给Hermione倒一杯茶。

 

“而且,Harry,不用否认,Lily肯定是你的女儿。”她宣布,目光紧盯着熟睡的孩子,“再也没有怀疑的余地了。”她轻轻地伸手,把Lily浓密凌乱的头发从脸上拂开,“小可怜。她一定吓坏了,一个人孤零零地待在这里。我无法想象让Rose一个人面对这种情况。这是每个父母最可怕的噩梦,无论如何,我还是为Malfoy感到难过。”Hermione轻轻地叹了一口气,“但她是个聪明的孩子,Harry。的确是个聪明伶俐的孩子。Malfoy这样至少有好几天了。她一直把他照顾得很好。虽然她还这么小,但还是拼命联系上了你。她很勇敢,Harry,她崇拜你。别像个傻瓜一样让她失望。”

 

Harry低头盯着Lily,双臂紧紧地抱着她,“你怎么知道?”

 

“谢谢,Ron。”她心不在焉地说,端起茶杯,喝了一大口,“知道什么?她是你女儿?” 

 

“对。”

 

Hermione表情严肃,“我在档案库里查Lily的名字时,读到了她所有的信息,Harry。”

 

Harry咽了口口水,“你……?”

 

Hermione阴郁地点点头,目光落到了杯子上,“Lily Malfoy是Malfoy家族的最新成员。她有两个父亲,就像她提到的那样。”

 

Hermione对上了Harry的目光,他本能地把Lily搂得更紧了。“Draco Malfoy,还有……还有Harry Potter。”她透露,“如果这还不足以证明的话,我在诊断Malfoy的时候用了一些诊断咒语。已经没有疑问了。男性怀孕会以奇特的方式改变身体。总会在身体上留下痕迹。就像我怀疑的那样,他以前经历过男性怀孕。你是Lily的亲生父亲,Harry。”

 

Harry瘫坐在椅子上,沮丧地用手捂着脸,“可……可如果真是这样,他为什么不告诉我?如果她真是我的女儿,他会告诉我的。他应该告诉我的。那时我根本不知道男人会怀孕。我自己永远也不可能想明白。他为什么不——”

 

“有多久?”Hermione插嘴道。 

 

“什么?”

 

“你和Malfoy。你们关系很近吗?你们——”

 

“至少快一年半了。”

 

“一年半?”她惊讶地回道。 

 

“是的。”

 

Ron目瞪口呆地看着他,“我以为你说这只是闹着玩,而不是一段持续的关系。”

 

Harry一言不发,Hermione靠在椅子上,盯着他看,“天哪,Harry,战后整整一年半?你知道Malfoy家当时经历了什么吗?”

 

Harry眨了眨眼睛,“什么?”

 

“好吧,这确实能解释一些事情。”Ron心累地说,看起来已经厌倦了一再被震惊,“如果巫师偶尔搞在一起就能怀孕,就不是什么稀罕事了。要想男方怀孕,你们必须非常相爱才行——”

 

“Hermione,你——你什么意思?”

 

Hermione叹了口气,“Harry,你不是唯一一个痛苦的人。Lucius Malfoy死在了阿兹卡班,如果我没记错的话,Narcissa Malfoy不久后也因病去世了。魔法部没收了他们的庄园和所有财产,Draco自己也在阿兹卡班服了刑。出来后,他努力寻找工作。当时《预言家日报》大肆报道了这件事。”

 

“是的,我知道,但是……”

 

Hermione皱起眉头,陷入沉思,“Malfoy可能无处可去。没工作,没钱。那时候报纸上到处都是。你不记得了吗?和你一样,他的状态也不太正常,Harry。”她郑重其事地说,“也许他害怕你的反应,害怕公众的关注。你能想象如果当时有人发现了这件事,会引起多大的骚动和丑闻吗?Lily会成为这一切的焦点。”她抬头一看,补充道:“《预言家日报》每天都一心想把他的名字搞脏。如果持续了一年多,他一定……嗯,他一定对你有感觉。男性怀孕很少发生,除非有情感的参与。也许他是怕你不接受这个孩子。”

 

“接受她?”Harry震惊地回应道,“Hermione,当时我是疯了,但如果我知道——如果我知道的话,我会毫不犹豫地接受我自己的女儿——”

 

“是的,我知道,Harry,但Malfoy知道吗?”Hermione再次陷入沉思。 

 

“那——”

 

“你以为他为什么从来没告诉过你?你了解他。你们的关系亲密到他甚至愿意告诉你吗?你觉得呢?”

 

Harry吞吞吐吐,“我……我不知道。”

 

“你一个理由都想不出吗?你们的关系足够亲密到让他信任你吗?你又信任他吗?”她问,“如果像你说的那样,这只是一段随便的关系,也许他觉得他没有义务告诉你。有可能他害怕你不想要他的孩子,或者他根本就不喜欢你,也不关心你,不想和你一起抚养孩子——”她停了下来,抿着嘴思量,“不过男性怀孕需要一定程度的爱意,根据我们从Lily那里听到的,他似乎在某种程度上还在乎你。他不可能讨厌你。他真的什么都没提过吗?”

 

Harry瑟缩了一下,几乎是颤抖地靠到座位上,一段被遗忘的记忆从他的脑海深处浮现。突然间,他清晰地记起了他们最后一次谈话,“操。”

 

-------------------------------------


“你很安静。”Harry喃喃道,轻轻地吻着Draco的肩膀,“告诉我你在心烦什么?”

 

Harry刚从安适的午睡中醒来,手臂紧紧地搂着Draco赤裸的身体。窗户微微敞开,傍晚柔和的阳光透过半拉的窗帘倾泻进来。冷风吹得他直打哆嗦,他靠近Draco,心不在焉地沿着他的颈窝种下一个个吻。

 

Draco醒了,但二人沉默不语,感觉像是过了很久很久。他看得出有些不对劲。Draco僵硬得像岩石一般,异常安静,安静得让Harry想逼他开口说话。 

 

Draco从不安静。他的嘴从不停歇,总在说一些冷嘲热讽的话。平日里,他就像一只愤怒乖戾的小兽,总在狂吠咆哮,见什么咬什么。更常见的是,他不是在暴躁地羞辱Harry,就是在对微不足道的小事哼哼唧唧地抱怨。若是无法大声发表怨怼,他就会情绪激动地指出每个人的缺点,除了他自己的。 

 

“Draco。”Harry又唤了一遍他的名字,嘴唇紧贴着Draco的皮肤,“你在生我的气吗?”

 

“没什么,Potter。”Draco嘟囔道,烦闷地哼了一声,但Harry能感觉到他莫名地退缩得更厉害了。“我为什么要生你的气?我只是没心情。”

 

Harry的眉头皱了起来。“好吧,既然你这么说的话。”他回答,完全没有被说服。

 

一阵令人不快的沉默随之而来,不被承认的紧张气氛依旧挥之不去。Harry的手突然松开放在Draco肚子上的手,手指悄悄地向下摸去。Draco立刻紧张起来,肩膀发颤。“放松。”他呢喃道,嘴唇沿着他的肩头留下湿润的痕迹,“让我帮你舒服起来。也许会有用。”

 

Draco的肩膀松弛下来,即使没有看到他的脸,Harry也能看出他闭上眼睛期待着接下来的事情。“当然,不过要提醒你,我已经没有力气动了,Potter。”

 

删减片段(见在线文档)
 

没过多久,Draco的肌肉完全松弛下来,整个人无声地瘫软在Harry的身上,一动不动。 

 

一时间,房间里只有Draco粗重的呼吸声。

 

“你现在感觉怎么样?”确定Draco已经平静下来后,Harry轻声问道,拿起床头柜上的魔杖,消除手中的狼藉。

 

“我只是累了,Potter。”Draco喃喃地说,听起来有种奇怪的愧疚。 

 

Harry的眼睛眯了起来,但还是点了点头,把他拉回到自己的胸前。“好吧,很好。我不会再问了。我能听懂暗示。”他耸耸肩嘟囔道。

 

接着是一阵平静的沉默,持续了好一会儿。就在Harry快要睡着时,Draco又悄无声息地开口。“Harry。”他说。听到自己的名字,Harry的心脏在肋骨里猛颤了一下。

 

他惊讶地睁开眼睛,“怎么了?”

 

“我有件事想问你。”Draco说,语气听起来不冷不热。

 

Harry把下巴搁在Draco的肩膀上,让Draco像之前一样紧张起来。“当然可以。什么事?”他皱着眉头好奇地问道。

 

Draco缄默片刻,深吸一口气,似乎在为接下来的话做准备,“我……我到现在才打算问你,Potter,你每天都出现在酒吧,只想着喝酒和做爱。你打算维持这种生活方式多久?难道你一点也不想要一些更有意义的东西吗——”

 

Harry不知道自己在期待什么,但他觉得自己好像被人狠狠地扇了一耳光。他的心猛地一沉,一股灼热的羞耻感涌上心头。他咬紧牙关,向后仰去,恼怒地瞪了Draco一眼。“怎么这么突然,Draco?你在可怜我吗?还是你现在想给我提供人生建议?”他发着牢骚,恼怒地靠在床头板上,“我从Molly那里听得够多了,所以少给我来这套该死的说教。”

 

Draco僵住了,但他没有放弃。他镇静地直起身,表情漠然地避开Harry的视线。“我只是随口问问,Potter。”他不以为然地耸耸肩,“众所周知,大家普遍期望你在战后娶了Ginny Weasley,过上稳定的家庭生活。”

 

“绝不可能。”Harry苦笑道,“随他们怎么想。我刚刚从战争中活了下来,Malfoy。我现在不想承担任何责任。我只想吃、喝、睡和做爱。有什么问题?”

 

“和我对你的期望不太一样,只是这样。”Draco低声喃喃地说。

 

Harry皱了皱眉头,表情阴沉,他把目光移开,没有焦点地看着远方。他的胸口隐隐作痛,一股负罪感让他胃里发酸,一切都变得苦涩起来。“哦,拜托,看在上帝的份上,不要连你也这样。”他懊恼地呻吟着,“Draco,如果我想找人唠叨我,我会去找我的朋友,Hermione他们。我就不会在麻瓜的伦敦四处闲逛,随便找陌生人做伴。”他叹了口气,用手狠狠捋过他的头发,“我来这里不是为了这个。”

 

Draco不紧不慢地检查着自己的指甲,空气中弥漫着一种无聊无趣的气氛。Harry不明白Draco为什么要提起这个话题。“你就没想过要成个家吗?你知道的,安定下来,生儿育女?诸如此类的事情。”Draco轻声说道,“我以为那一直是你的愿望。”

 

Harry被突然转变的话题弄得措手不及,眉头皱得更深了,感觉百思不得其解,“嗯……也许吧,是的,我可以看到自己在几年或几十年后想要那样,但不是现在。看在上帝的份上,我为什么要这么快就急着定下来?我只有十九岁。”他困惑地说,“我喜欢目前的状态。我还年轻。我钱多的这辈子都不用工作。我终于摆脱了Voldemort。我想认识不同的人,尝试各种事情,探索这个世界。我不想安定下来,Draco,尤其不想这么快。”

 

“那傲罗培训呢?”

 

“你知道的,我暂时搁置了。”Harry说,“我没告诉你吗?我想环游世界。首先,我想去罗马尼亚。我得见见Charlie。你知道Charlie吧?他——”

 

“Charlie Weasley。”Draco嘟囔道,语气不咸不淡,“驯龙师。”

 

“是啊。”Harry笑着说,“他是个很酷的家伙。我想去见见他。看他都干些什么。也许能学到一两样关于龙的知识——”

 

“我明白了。”Draco避开他的目光,轻声说,“好吧,如果你打算环游世界,也许你可以顺便去法国看看我?”

 

Harry眨了眨眼睛,“法国?”

 

“Blaise要搬到法国去了。”Draco随口透露,但他的表情仍然僵硬,让人捉摸不透,“他下周就要结婚了。我打算在那里住一段时间。”

 

“哦。”Harry拧着眉头,“他结婚得太早了吧?不过他要跟谁结婚?Parkinson?”

 

“是啊。”Draco停顿了一下,犹豫片刻,才补充道,“他们……他们要有孩子了。”

 

Harry挑了挑眉,有点惊讶,“什么?Zabini和Parkinson?这……确实很意外。”

 

“是的,但他们很幸福,这让我想到了以后。一个稳定的家,和人组建一个家庭——在我们经历了这么多之后,这个想法听起来相当吸引人。”他轻声说,“你从来没想过这样的事情吗,Potter?难道你不想要这样的东西吗?”

 

“嗯,我想这对他们来说是件好事,但说实话,我还真没考虑过。一个稳定的家听起来还不错,但十九岁就有孩子?天哪,我可不喜欢这样。我很同情你的朋友。为什么这么问?”

 

随之而来的是一阵压抑的沉默,Harry的话悬在半空中,而Draco的脸色明显一变。尽管他努力用冷漠的表情来掩饰,但Harry还是忍不住注意到Draco的目光中闪过一丝痛苦,这让他困惑不已。Draco的声音隐隐有一丝奇怪的颤抖,他接着道:“我只是好奇。那是人们对你的期望。为什么呢?你不是一直想要一个家吗?有什么问题?”

 

Harry冷哼一声,“为什么——?因为我不想把自己的生活搞得一团糟,Draco!哪个十九岁的人会考虑要孩子?我还没准备好做这样的觉悟。就像我说的,我可以想象自己几年后想要那些,但不是现在。我一生都在追逐Voldemort。我丢掉了我的童年。我不想这么快就被束缚住,也失去我的青春。”

 

Harry不太明白个中原因,但Draco似乎屏住了呼吸,全神贯注地听着他的一字一句。这让Harry感到有些不安,好像他错过了什么重要的东西,无法理解这场奇怪的对话。 

 

他皱了皱眉头,正想问他们为什么要讨论这个问题,Draco就突然从他身边离开了。 

 

他不以为意地哼了一声,慌不择路地站起来,拿起椅子上的衣服。“我明白了。”他耸了耸肩,但有什么东西动摇了他的声音,“完全有道理,Potter。总之,我该走了。”

 

Harry诧异地眨了眨眼睛,“这么快?”

 

Draco匆匆忙忙地穿上衣服,有意避开Harry的目光,加深了他的疑惑。“抱歉。”他头也不回地说,“我该走了。我完全忘了,今晚我约了Pansy。”

 

“怎么了,Draco?你怎么看起来——”

 

Draco仓促走到门口,“回头见,好吗?我今晚很忙。”

 

Harry蹙着眉头,“你确定你没事?”

 

Draco转过身来,挑了挑眉毛。“我怎么会有事?”他轻笑着嘲弄道。然而,即使他这么说,他的表情还是有些奇怪,他突然欢快的举止有种微妙的虚假感,“我向你保证,Potter,我很好。管好你自己的闲事。” 


-------------------------------------

 

Parkinson,

 

希望这封信不会打扰到你。我想请你告诉我你的朋友Draco Malfoy现在的住址,如果不行,你能不能告诉他我想见他?请让他联系我。我知道你可能觉得很意外,但我向你保证我没有任何不好的意图。我有非常重要的事情要告诉他。请尽快给我回信。如果你能提供任何信息,我将不胜感激。希望你一切都好。

 

祝好,

Harry 


评论(7)
热度(16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𝐁𝐥𝐮𝐞𝐛𝐮𝐛𝐛𝐥𝐢𝐧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