𝚃𝚛𝚊𝚗𝚜𝚕𝚊𝚝𝚎 𝚏𝚘𝚛 𝚕𝚘𝚟𝚎.
AO3:Bluebubbling
ETD:冬十三
译文只在LOFTER、AO3、ETD发布,谢绝搬运

【哈德/授翻】爸爸需要爹地的帮助(7/14)

目录:简介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后记

-------------------------------------

第7章:一份新手父亲指南

 

Harry独自坐在Draco昏暗的书房里,弓着身子,双手剧烈地颤抖。他也不知道自己在那里坐了多久,Draco的信散在他的腿上,他的目光紧紧地盯着那些优雅的花体字,笔迹传达出的感情如此不加掩饰,如此毫无防备,让他甚至于无法理解每一字句究竟承载了多少情感。时间无情地流逝,他一动不动地坐在那里,眼睛里噙着未干的泪水,胸口被深深的责任感、悔恨和愧疚紧紧压着。 

 

最初的震惊不久便消失了。暴风雨戛然而止,徒留一种毁灭性的麻木,模糊了他情绪锋利的边缘。几小时前,他第一次走进书房,全部注意力都落到了抽屉上,仓皇的手指急不可耐地打开里面的东西。从那以后,他一遍又一遍地重读这些信,直到Draco的话和他破碎的希望重重地沉入心底。他的心很快就被冰冷的寒意渗透,厚厚地包裹着胸腔。他一度因痛苦而瞪大的眼睛现已经失去了焦点。房间本身似乎也吸收了他震惊的残余,空气变得浓稠难耐,愧疚在他的灵魂深处烙下空洞的痕迹。

 

当他从绝望的深渊中醒过来时,午夜已经笼罩了他周围的世界。他艰难地吞咽了一下,小心翼翼地把信放在桌子上,站起身来,目光空洞无神地注视着书房。

 

悔恨像一件沉重的斗篷紧紧缠绕着他,他茫然地向前走了一步,麻木地观察着Draco的书房,脑海里冒出了一个无情的想法——他们本来可以有别的可能性。

 

除了Draco昏迷期间积攒下来的灰尘,书房还算整洁。空气中萦绕着松脂、旧羊皮纸和各种颜料的气味。房间的一侧,靠墙摆着一张长桌,上面堆满了肮脏的旧坩埚,坩埚表面有数不清的裂痕。一些魔药材料、教科书和工具散落在旁边,等待使用。

 

Harry静悄悄地走近桌子,盯着破损的坩埚。他用手掠过宽阔的坩埚口,一种空洞的疼痛在他内心深处升起。

 

房间中央摆放着一把小木椅和一张破旧的书桌,上面挤满了各种各样的画笔、颜料管、脏乱的调色板和其他绘画用品。空咖啡杯和大桶颜料也窝在小书桌的边缘争夺空间。地上到处都是飞溅的颜料,Harry默默地注视着它们。

 

房间另一端,一个坚固的木制画架上支着一幅半成品画,是简单的风景画,看起来已经被遗弃了。旁边的地板上散落着一支废弃的画笔,笔刷还沾着厚厚的风干的颜料。

 

画的上角有一个又大又丑的红色污渍,似乎是因为Draco手腕一偏,毁了一整幅画。Harry驻足观望了一会儿。忽然间,他能生动地想象出Draco生动地站在他的画前,专心致志地吐出一小截舌头,用手在画布上勾勒出优美的笔触。他几乎能听到Draco沮丧的叹息,还有他把画毁了之后低声的咒骂,气急败坏地把画笔扔到地上。

 

一阵空虚以前所未有的势头在Harry胸口响亮回荡,他想象着Draco就在他面前,日夜在这里辛勤作画——颜料沾满了他的手指,有些飞溅到了衬衫上,白皙的脸颊上也意外地沾上了斑斓的色彩。他可以想象这生动的一切,他能感到骨子里有一种挥之不去的疼痛,渴望看到Draco在他面前拿起画笔。只是机会早已经从指缝中溜走了,悔恨再度萦绕心头。如果Draco发现Harry在看他画画,他会露出什么表情?他是否会转过身来,嘴角一如既往地挂着那抹慵懒又略带嘲讽的微笑?

 

Harry心中揣着沉甸甸的思念,在房间里漫步,凝视着Draco的画作。大量的画布靠墙摆放,有已经完成的,也有正在创作的。他不疾不徐地默默观察着每一幅画。 

 

最后,他走到书房最里面,角落里堆放了一叠画布,上面盖着一块布满灰尘的白色帘子。看样子,Draco几乎没把它们拿出来过,Harry的心里涌起一股难以克制的好奇。

 

他蹲下身,掀开布匹,把画搂在怀里,一幅一幅地靠在墙上。在摆放的过程中,他心跳逐渐加快,他想起了Hermione的话,双手因为期待而颤抖。他难以置信地缓缓呼出一口气,坐了下来,把双腿叠在身下,坐在地板上凝视着这些画像。

 

时间似乎在不断地流逝,像虫子一样爬行,留他一人停滞不前。然而,他看了又看,只觉得自己彻底呆滞了,心脏像擂鼓一样狂跳。

 

Draco画了他——不是一次,不是两次,而是三次。他面前摆着三幅自己的画像,脸上洋溢着灿烂欢快的笑容。其中一幅画的是霍格沃茨时年轻的自己。他的头发乱得令人发指,一如从前那样——凌乱不羁,一绺一绺散落下来,比世上任何荒原都要浓密乌黑。 

 

Draco不放过任何一个瑕疵,精心描绘了每一处印记、斑点和痣。他的伤疤也很显眼。然而,不可否认的是,画中的Harry看起来英俊潇洒,比他记忆中的自己还要帅气。他的脸充满活力,嘴角勾起,笑得灿烂开怀,Harry对此深深着迷。他不记得自己年轻时有多么开心过,但画中的他神采奕奕,比万物都耀眼。

 

在下一幅画像中,是一个年长的自己。总的来说,这幅画中的他显得不修边幅。他乌黑的眼眸深邃犀利,黑发一如既往地凌乱,像干枯的稻草一样披散在脸上。他的脸上有一丝胡茬,嘴角浅浅勾起一抹戏谑的笑。

 

Harry使劲咽了咽口水,如鲠在喉,鼓起勇气把目光转向最后一幅画。目光落在最后一幅画上的那一刻,他的心脏瞬间狂跳,他站起来,仓皇地逃离房间,关上了门。绝望压得他喘不过气来,他靠在紧闭的门上,胸口一阵剧痛。

 

画中的他站在Lily身边,洋溢着比他现在多得多的幸福感。Draco不在画里。然而,画中的亲密感深深触动着他,Draco的感情似乎通过画笔,在画布上的每一个笔触中流淌出来。Harry内心空洞的痛楚愈发剧烈深刻,他若是多看这幅画一眼,就会不受控制地想把Draco摇醒,让他知道这种情感是相互的,他渴望Draco,就像Draco渴望他一样强烈。

 

Draco把Harry画得那么美,比他应得的还要美。他把Harry画得好像比他本人还了解Harry的面孔,Harry又一次被感激和爱慕包裹。在他的脑海里,他想象着Draco画他的样子。也许,他是在晚上Lily睡觉的时候画的——每当他深夜无事可做的时候。也许,这是他怀念Harry的方式。

 

Harry的脚步声在走廊里回荡,他焦躁不安地踱着步,思绪沉浸在旧日的回忆里,对过去的浓浓怀念再次压得他喘不过气来。也许,如果当时他做了不同的选择,事情就会不一样了。难道这就是最后一次谈话的结果?是那一次的交流催化了他多年来挥之不去的痛苦吗?如果他真的对Draco坦诚相待,而不是羞于启齿把自己的感情藏起来呢?

 

Harry不知道自己在走廊里待了多久,但最后,在感觉像是过了几个小时之后,他发现自己不可避免地来到了Draco的房间门口。他在门口愣了好一会儿,盯着Draco脆弱、毫无防备的身影,在过去、现在和不确定的未来之间纠结。

 

就在那一刻,他对Lily许下的诺言再次浮现在他的脑海里,指引着他悄悄走进房间的脚步。在凳子上坐下后,他把空洞的目光投向Draco。几秒钟过去了,他怔在那里,心越陷越深,希望、盼望、渴望Draco睁开眼睛。Draco纹丝不动,沉默不语,直到柔和的晨曦透过窗户照进来。然而,Harry还是忍不住看着他。他不住地祈祷Draco醒来。内疚困扰着他,他有太多的事情想问,有太多的事情想知道,他不知道自己还能等多久。

 

最重要的是,Harry很想告诉Draco他有多想他。他想让Draco知道,他曾经爱过他,现在仍然爱着他,他为自己以前没有意识到这一点而感到多么难过。

 

-------------------------------------


“你也忍不住想去Malfoy的书房看看吧?”第二天,Ron一屁股坐在他面前的椅子上说。

 

夜深了,Lily和Rose坐在噼啪作响的壁炉前,沉浸在绘本里。整整一天,Harry都沉浸在焦躁不安和疯狂的繁忙之中。早上,Lily醒来的时候,他已经悄悄地为她准备好早餐,默默地看着她吃完。Ron短暂地来了一次,把Rose留在这里陪Lily,赢得了Harry感激的一瞥。没过多久,他感到不安和内疚,再次躲进了Draco的书房。他在那里花了整整一个下午的时间擦去积灰,清理蜘蛛网,反复打扫地板。

 

尽管如此,他依旧心神不宁。和Lily在一起让他更加痛苦和不安,所以午饭后,他一直在厨房里逗留,一丝不苟地把厨房的表面擦了三遍,头脑不停地被风暴席卷。与此同时,Lily和Rose在客厅里安静地玩耍和聊天,偶尔发出咯咯的笑声。 

 

傍晚时分,Hermione过来了,看起来严重睡眠不足,头发乱七八糟,眼袋发黑,似乎劳累了一夜。让她惊讶的是,她发现Harry一个人坐在厨房的地板上,沉浸在自责中,哀悼着错过的时光,回想着他和Draco的每一次对话。

 

“看在上帝的份上,Harry,振作起来!”Hermione沮丧而愤怒地喊道,“Rose说你一整天都在躲着他们。你不知道这样会对Lily造成什么影响吗?你是成年人了,不要跟个小孩子一样!”

 

Harry压抑着内心的愧疚,默默回到客厅,但每当他看到Lily时,还是会感到不知所措。Hermione一走,Ron就过来接走了Rose。幸运的是,Hermione已经安排人把小屋的壁炉重新连接到了飞路网,确保在紧急情况下能够快速方便地进行通讯,也让Ron方便带Rose过来。

 

“画像。”见Harry没有反应,Ron带着一丝笑意说道,“我猜你也偷看了他的画,对吧?”

 

Harry用手搓了把脸,叹了一下气,“对。”

 

房间里陷入了长时间的沉默,Harry不知道还能说什么。他凝视着Lily微笑的小脸,心中的深渊不断扩大,快要把他整个人吞噬殆尽。

 

“是什么样的?”Ron突然问道。Harry转过身,发现他正好奇地盯着自己。“你和Malfoy?”他犹豫了一下,生怕触碰到敏感的神经,“你……呃,你爱过他吗?”

 

Harry被问得措手不及,这个问题牵动着他的心,让他的情感再次泛滥。“我……我当时没有意识到,但现在回想起来,我确实爱过他。”他承认,闭上眼睛,颤抖地吸了一口气,“现在回想起来,我很爱他。”

 

“我也料到了。”Ron谨慎地嘟囔道,“显然,这是男性怀孕的必要条件。”他漫不经心地耸了耸肩,尴尬地避开目光接触,把视线转移到Rose身上,“爱。”

 

他快速地侧头瞅了Harry一眼,不紧不慢地问:“你为什么从来不告诉我们这个秘密,嗯?”

 

Harry吞咽一下,感受到Ron平静表象背后的指责。“我……抱歉。说实话,我也不知道。我应该告诉你们的。”他低声说,呆滞地盯着自己紧握的双手。

 

“以为我们都会对你发火,不是吗?”他哼了一声。

 

Harry抿起嘴唇,“Ron,我——”

 

“我不是想怪你,伙计。”Ron用更温和的语气补充道,“你不必把所有的事都告诉我们,但是……你知道的,发现你和Malfoy搞在一起,而我们什么都不知道——有点震惊。”

 

Harry喉咙发紧。“你恨我吗?”他无意中脱口而出。

 

Ron眨了眨眼睛,不可思议地挑了挑眉,“恨你?天哪,我为什么要这么做?不,伙计,那太费劲了。我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比如想办法不让Rosie跟地精跑掉。”

 

Harry试探性地笑了笑,耸了耸肩。“嗯,你……你从来都不喜欢Malfoy。”他说,“不会很难接受吗?我和他有了孩子,我……我可能真的爱他。”

 

Ron翻了个白眼,气呼呼地叹了口气,“伙计,都过去这么多年了。我们都向前看了。我们不再是小孩子了,Harry。如果你以为我们还是当年的那些家伙,那你就太蠢了。”他挠挠头,看起来有点不知道该说什么,“我是说,当然,你和Malfoy……相爱什么的,我有点难以理解,无意冒犯。Malfoy在我心中还是那个冷嘲热讽的家伙,那个一有机会就给你白眼的家伙。我无法想象他爱上任何人——尤其是你。我可能需要亲眼看到才能相信。”他叹了口气,瞥了Lily一眼,“但当我看到Lily时,看到他是怎么把她养大的,我就觉得Malfoy也许不再是学校里那个讨厌鬼了,你知道吗?人是会变的,对吧?我们变了,所以不难想象Malfoy可能也变了。”

 

空气中弥漫着沉重而喧嚣的寂静,Ron一动不动,似乎在等待这番话被消化。他们都转过身来注视着Lily,Harry感到胸口有一股温和的暖流,慢慢地融化了从昨天开始就积攒在那里的坚冰。

 

时间悄然流逝。Ron微微叹了一口气,站了起来,“好了。我该走了。我明天再过来。也许我会劝George把店关一天。顺便说一句,如果你有什么需要,用火焰通讯联系店里就好。”他停了下来,转身补充道,“哦,Harry,我妈想知道这个周末你要不要和我们一起吃晚餐。”

 

Harry轻轻地叹了口气,“告诉她我那天有重要的工作要做。”

 

Ron点点头,“好的,没问题。我还没告诉她Lily和Malfoy的事。我要是说了的话,她一定会马上赶过来帮忙的。而且我想了想,Malfoy不会喜欢的。如果他发现我们在他家转悠,他可能会抓狂的。”

 

Harry默默地点头。Ron示意Rose过来,Harry静静地看着Lily向Rose告别。

 

当Ron走近壁炉时,Harry喊道:“嘿,Ron。”

 

Ron稍稍侧过身来,“怎么了?”

 

“谢谢你做的一切。”

 

Ron笑了笑,“不客气,伙计。”

 

-------------------------------------


“Lily?”Harry走进Draco的房间,惊讶地喊道,“你怎么哭了?”

 

Ron和Rosie走后,Lily再次要求坐在爸爸身边,Harry同意了。他一个人在客厅里徘徊了十分钟,Hermione的话触动了他的心。他满怀愧疚地跟着Lily来到Draco的房间,却发现她坐在凳子上,脸上挂着泪痕。她紧紧地抱着玩具青蛙,独自抽泣着,可怜兮兮地嘟着小嘴。

 

看到Lily的眼泪,Harry的心一下子沉了下去,他急忙跑到Lily身边。“怎么了?”他惊慌地问,跪到了她的跟前,“你为什么哭,Lily?”

 

Lily抽了抽鼻子,抬起头用水汪汪的眼睛看着Harry,匆忙地试图整理自己的情绪。“我没哭。”她坚持道,说话间还打了个哭嗝。她把青蛙抱得更紧了,赶紧擦了擦眼睛。“我现在是个大女孩了。大女孩不会哭。”

 

Harry忽然哽住。他突然意识到,这种情况对她幼小的心灵造成了多么沉重的负担,她一定感到无比害怕和孤独。相比之下,他自己的恐惧和情绪就显得如此微不足道,他感到一阵强烈的羞愧。他怎么会让自己作为父亲的无措压倒一个崇拜着他的小女孩的需要?他一直都这么混蛋吗?

 

Harry狠狠地咽了口唾沫,拂去Lily脸颊上的一滴泪水,动作轻柔,却带着悔意。“没事的,Lily。”他轻声说道,声音里充满了愧疚,“大女孩有时也会哭。大男孩也会哭。每个人都会哭,这完全没关系。这不会让你变得不坚强或不勇敢。”

 

Lily撅着嘴,下唇颤抖,仍旧抽泣着。“我想爸爸了。”她难过地说,脸颊和鼻子都红彤彤的。她的眼睛水汪汪的,透过凌乱的一绺绺头发望着他。“你什么时候能让爸爸好起来,爹地?”

 

Harry深吸一口气,试图找到合适的措辞。他的心剧烈跳动,他下意识地不去看Draco。他知道,一旦他看了,他就会无法自控,“我……Lily,Hermione阿姨是个魔法治疗师,好吗?”他轻声说道,“你知道治疗师是做什么的吗?”

 

Lily摇了摇头,Harry笑了,“治疗师非常擅长让生病的人好起来。”

 

Lily怀疑地看着他,“嗯……Hermione阿姨会让我爸爸好起来吗?”

 

“会的。”他向她保证,“当你不小心划破口子的时候,上点药水是不是就好了?Hermione阿姨也做这个,但她做的是更复杂的事。她正在给你爸爸调制魔药。你爸爸也很擅长做魔药,不是吗?”

 

Lily吸了吸鼻子,但还是慢吞吞地点点头,“嗯哼,可是很恶心,我不喜欢。” 

 

“Hermione阿姨正在尽力制作一种魔药,只要你爸爸喝了,他就会好起来。”他解释说,“这需要一段时间,但我们会照顾好你爸爸的,他一定会好起来的,我保证。你能再等一会儿吗?”

 

Lily皱着眉头,撅着嘴,眼睛红红的,泪光闪闪,疑惑地望着Harry。 

 

Harry咽了咽口水,感觉自己的心被紧紧揪着,“你知道吗?你也可以帮忙。只要你在这里,给爸爸很多爱。这是强大的魔法,Lily。”他温柔地说。

 

Lily眨巴着大眼睛,吸了吸鼻子,“真、真的吗?”

 

“当然。”他微笑道,尽管他感到胸闷和窒息,“同时,如果你感到很孤单,或者很想爸爸,你可以来找我说话。我就在这里陪着你,好吗?”

 

Lily突然缩在座位上,沉默不语,鼓起的嘴唇悲伤地紧紧抿在一起,摆弄着玩具青蛙的脚。 

 

Harry意外地皱起眉头,“怎么了?”

 

“嗯……可是爹地不喜欢我。”她怯怯地低声说,声音几乎听不见,哭红了的眼睛定定地看着自己的脚。

 

Harry的心猛地一沉,心中打了个结,“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你会这么想?”他震惊地问,内疚瞬间涌上心头。他确实感到困惑和不知所措,但他没有意识到她已经察觉到了。他痛苦地咽了口唾沫,试图安慰她:“Lily,不是那样的。我……我真的很喜欢你……”

 

“你以前为什么从来不来看我,爹地?”她吸着鼻子问,“你从来没有来给我过过生日,也从来没有送过我礼物。”

 

Harry的心脏一紧,他震惊地望着她。Lily天真无邪的话语在他脑海中回荡,每一个音节都让他良心不安。他的思绪瞬间飞到了他本该在场的时刻——生日、里程碑和童年的其他重要时刻。Draco独自承担了所有的重担。他又一次被戳中内心。往事无法抹去,Harry看着Lily含泪的眼睛,听到她颤抖的声音,过往一直萦绕心头。他知道是自己造成了女儿被忽视的感觉,痛苦就像一股苦涩的味道一样在他口中挥之不去。“我……抱歉。对不起,亲爱的——”他的声音有些颤抖,“我……”

 

Harry总感到他的人生存在一片空白,这种空白本应由珍贵的童年回忆来填补,但没有。一想到要在这个孩子的生命中留下类似的空白,他就感到忐忑不安。 

 

突然,出于他无法理解的原因,他的脑海中浮现出Petunia姨妈那张愤怒的脸,一股强烈的决心立刻在他的胸中绽放,膨胀,向外扩张,直到将他整个人吞噬。 

 

Lily是他的女儿。

 

他和Draco的女儿。

 

他和Draco的一部分。

 

他真的想让自己的女儿长大后,认为自己的父亲不关心她,甚至不喜欢她,不来给她过生日吗?他想留下这样的伤疤吗?

 

Harry艰难地咽了口唾沫。他深深地吸了一口气,把所有的想法都抛到一边,平复心情。他小心翼翼地从Lily手中接过毛绒青蛙,放在旁边,握住她的小手,紧紧地捏了捏,“Lily,看着我。”

 

Lily撅着小嘴抬起头,胆怯地盯着Harry。

 

“Lily,听我说。”他轻声说,心脏收紧,声音充满感情,“永远不要以为我不喜欢你,不关心你。我不是不想来看你,亲爱的。只是……我只是——听着,我必须去学习如何做你最好的爹地。我不知道我有一个像你这么好的小公主,我需要一些时间来学习。我有很多东西要学,所以花了一些时间,我真的很抱歉。但现在我知道了,我保证再也不会错过和你在一起的每一刻。从现在起,你的每一个生日我都会陪在你身。边我保证,Lily。”

 

Lily反复眨着眼睛,吸了吸鼻子,看上去有些疑惑,“哦……”

 

Harry轻轻地拭去她脸上的泪水,“对不起,Lily。我非常后悔。我希望我能早点来。”他温柔地说,“但我现在在这里,我再也不会离开你了,好吗?”

 

Lily茫然地歪着头,“但是爸爸从来没有学过……”

 

Harry吞咽了一下,笑了笑,“是啊。那是因为你爸爸很了不起。他一直都知道怎么做你最好的爸爸。”

 

Lily沉默了一会儿。“嗯,你是跟Ron叔叔学的吗?”她问道,眉毛可爱地皱了起来,“Rosie说Ron叔叔是世界上最好的爸爸。”

 

“是的,没错。”Harry轻声说,给了她一个悲伤的微笑。随后,浓浓的情感将他摧垮,他情不自禁向前倾身拥抱了她。“对不起,Lily。”他又咽了咽口水,“对不起,我没有早点来看你。你能原谅我吗?”

 

“好吧……”她点点头,嘟哝道,依偎得更近了,把脸颊靠在他的肩膀上,“但你必须在我生日那天送我一个超级大的礼物,好吗?”

 

“当然。”Harry用嘶哑的声音低声说,紧紧地抱住了她,“我会给你一切。”

 

Lily紧紧地抱着他,Harry默默站起来,轻轻地拍着她的背,一股感动涌上心头。“一切都会好起来的。”他喃喃自语,“我们会没事的,Lily。”

 

Harry闭上眼睛,静静地站着,似乎过了永久。

 

安静的时刻悄然而逝,然后Lily小声说:“爹地,我困了。”

 

Harry点点头,悄然无声地走进走廊,“好吧。你该睡了。我带你去你的房间,好吗?”

 

“但我还没有刷牙。”她有气无力地说,声音闷闷地贴在Harry的肩膀上,“我昨天也没刷牙。”

 

Harry眨了眨眼睛,停了一会儿,“啊。”

 

Lily的手捏住了他的脖子,“能不刷吗?就今天?拜托?我真的真的很想睡觉。”她怯怯地吸了吸鼻子。

 

Harry停顿了一会儿,轻轻地叹了口气。“好吧,亲爱的。”他温柔地说,“我们今天就不刷了。我把你抱上床,好吗?”

 

Lily搂紧了他,靠在他的肩膀上点点头,打了个响亮的哈欠。“我爱你,爹地。”她昏昏欲睡地低声说,这句话自然而然地从她的嘴里流淌出来,仿佛她以前已经说过无数遍了,“虽然你从来没有给我过过生日。”

 

Harry在昏暗的走廊中央瞬间愣住了,轻拍着Lily的手悬在半空。一阵深刻的寂静厚重地捂在他耳边,坚硬得如有实体一般,让他一时喘不过气来。他的心脏灼烫地一收一缩,双臂因为震惊而有些泄力。

 

那三个天真无邪的字,说得如此理所当然,直刺他的内心深处,几乎立刻占据了一个偌大的空间。一种醒悟的刺痛再次啃噬着他的灵魂——又是一阵悔恨,悔恨自己错过的时光,悔恨自己在不知不觉中造成的伤害。突然间,他敏锐地意识到自己的选择对这个珍贵的、毫无戒备的孩子造成的影响。

 

他不知道自己做了什么值得她这么说。他确信自己不配。他不配得到这样无条件的爱和信任,而他从来没有为她做过任何事。不知不觉中,他让她承受了痛苦和孤独。但她还是来寻找一个可能根本不接受她的父亲,尽管他从未来看过她,但她还是爱他。 

 

而他却在这里,对这一切感到不安。现实再次强烈地冲击着他:她只有四岁,而他是她的父亲。对自己的女儿——对自己的亲生骨肉表达爱意会让他感到尴尬这一想法本身就很荒谬。当她表现得毫不犹豫时,他为何要如此不安?她愿意原谅他的错误并接受他。他又为什么要把她推开?他知道被忽视的滋味,知道无依无靠的滋味,知道孤独无助的滋味。他一生都渴望得到父母的关爱。他怎么能让自己的女儿经历这样的事情呢?

 

刹那间,他对自己深感羞愧。他把她紧紧地搂在胸前,闭上眼睛,情不自禁地感受着她的话语——爱。“三天前,我甚至不知道你的存在。”他低声说,艰难地咽了口唾沫,一阵情绪从他的胸口涌出,“但我也爱你。”他把她抱得更紧了,“我已经非常爱你了。”

 

Lily在他怀里安静地打着盹,Harry慢慢地走到她的房间,用脚轻轻地推开门,踱到她的床边。

 

“爸爸,我想要青蛙……”当他把她塞进被窝时,她睡意朦胧地呢喃着。

 

“等一下。”他说,冲回Draco的房间去拿玩具。

 

他把玩具轻轻放在她身边,“给。”

 

Lily又打了一个哈欠,紧紧地抱着青蛙。就在Harry准备走开的时候,她疲倦地抓住了他的袖子,睡眼惺忪地抬起头,眨巴着眼睛看着他,“爹地,Ron叔叔没告诉你吗?你走之前应该亲我一下。”她带着睡意浓浓的眼神说,“爸爸总是在走之前亲我一下……”

 

Harry静静地回过头,把她的头发梳到后面,在她的额头上落下一吻。“晚安,Lily。”他轻声说,“你现在是我的小老师了,我会慢慢向你学习一切的,好吗?”

 

Lily打了个哈欠,满意地闭上了眼睛。“晚安,爹地。”她说,呼吸逐渐沉重。

 

Harry一直陪在她身边,直到她进入梦乡。这一夜寂静而安详,在那间安静的房间里,他发誓要弥补,从那一刻起成为Lily生命中的常客。然后,他怀着沉重的心情站起身,走向Draco的房间。他默默地在他身边坐下,信守对Lily的承诺,凝视着他苍白病态的脸,直到再也睁不开眼睛。

 

-------------------------------------


“她很聪明,你知道吗。”Ron平静地说,“Lily。非常有礼貌。该表扬的地方还是要表扬的,伙计,Malfoy把她教得很好。”他赞许地点点头,补充道:“从没想过我会这么说Malfoy,但你看看。”

 

“是啊。”Harry同意道,盯着Lily看了一会儿,然后小声道,“我真希望我知道怎么做一个配得上她的父亲。”他苦笑了一下,又说:“我知道我说过我会照顾她,但我只知道工作。我只擅长工作。这就是我七年来的生活。我觉得Lily应该得到更好的。”

 

日出时分,傲罗长Robards猫头鹰来了,找Harry去谈话。Robards拒绝了Harry请一个月假的请求,要求直接到魔法部开会讨论此事。Harry把Lily留给Ron和Rose,尽快赶去见他。然而,当他到达魔法部时,Robards明显忧心忡忡,只是询问他是否一切都好。在确认一切顺利后,他批准了Harry一个月的假期,但有一个条件:Harry必须把未完成的工作带回家继续完成。Harry毫不犹豫地接受了这个条件,整理了一下办公桌,抱着一摞文件回到了小屋。

 

他回来的时候已经是傍晚了,和Lily拥抱问候之后,他和Ron一起准备晚餐。Ron告诉他,Hermione在他回来前不久来找过Draco。显然,为了赶在一周内完成魔药,她已经开始在圣芒戈过夜了。

 

“伙计,我们都不是生来就知道怎么当父母的。”Ron笑着说,“只要在他们身边,真正关心他们,这才是最重要的。现在不是闷闷不乐的时候,Harry。你得有个大人的样子。这样你才能帮到Lily,伙计。我们不知道Malfoy这种状态会持续多久。别让她觉得自己是一个人。”

 

Harry叹了口气,眼睛没有离开Lily,“只是……她似乎对我评价很高,可我……我就只是我。我从没想过这些,Ron。我仍然觉得自己在做梦。我不想让她为我的错误付出代价,但我不知道该怎么做——”他紧闭双眼,“她不像Rose,也不像Albert,甚至不像Teddy。她——天哪,我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他用颤抖的手捋了捋乱糟糟的头发,发出一阵毫无幽默的笑声,“我他妈一团糟。也许我还是应该接受你妈妈的帮助。”

 

Ron难以置信地盯着Harry,“伙计,你以为养孩子有指南吗?你只要尽力而为,Lily现在需要的就是这些。”停顿片刻后,他补充道:“你对她来说还是个陌生人,Harry。我不想逼你面对,伙计,但这是事实。她并不真正了解你。她依赖你是因为她不想你离开。她信任你,因为,嗯,她没有别人了。”Ron环顾四周,“看看这里吧,很明显他们都很孤独。Lily和……我想Malfoy也是。”

 

“如果我……”Harry用手捂着脸,“哦,天哪,要是我又把一切又搞砸了怎么办?我很害怕。”

 

“喂,伙计,别傻了。”Ron不屑道,“别这样,Harry。打起精神来。这才过了四天。你肯定会感到不知所措。慢慢来,伙计。不用这么急。”

 

Harry叹了口气,“你说得对。”

 

“给她点时间,Harry。”Ron说,“陪着她,听她说话,别对自己太苛刻。这就是我给你这个月的建议。孩子比你想象得要坚强。她需要的只是时间、耐心和爱。你通常对孩子们很有一套,看看Rose、Teddy或Albert就知道了。问他们最喜欢的叔叔是谁,他们会眼睛都不眨地说是你。在她身边做你自己就好。不要想太多。相信你的直觉,Harry。你会明白的。”

 

Harry久久地凝视着Lily,心沉了下来。“我……我明白了。”他说,仍然没有信服,“谢了,Ron。”

 

-------------------------------------


Ron和Rosie离开后,Harry听从Ron的建议,和Lily一起来到客厅。他不想重蹈覆辙,让Lily独自哭泣。昨天,他曾向自己保证,要尽力活跃在Lily的生活中,成为她小小世界的一部分。从那时起,一种想和她建立联系的强烈愿望就一直萦绕心头。他想了一整天,仍然不能完全确定建立这种联系的最佳方法,但他必须试一试。Lily还不知道她的爸爸一个月内都不会醒来,Harry也不再自怨自艾。他终于意识到,这与他无关。这关系到一个小孩,此刻她除了他以外别无他人,他不会让她失望的。

 

“Lily。”他轻轻地说。

 

Lily坐在地板上,毛绒青蛙紧挨着她。她正全神贯注地看着她的涂色书,小手画着乱七八糟的简笔画。Harry惊奇地看着她,在她身边坐下。“哇,画得真好,Lily。”他轻声说道,盯着那些图形,考虑到她的年龄,这些简笔画很不可思议。 

 

Lily皱眉抬起头看了他一眼,发现他坐在自己身边,显得很惊讶,疑惑地歪了歪头,“爹地,你无聊吗?”

 

Harry眨了眨眼睛,“我……是的。”

 

Lily眼睛一亮,激动问道:“要不要和我一起画画?” 

 

Harry尴尬地点了点头,Lily笑着递给他一支亮粉色的蜡笔。“你可以在这里画,爹地。”她指着画页的一角笑着说,“等会儿我们得去爸爸的房间,好吗?不然他会孤单的。”

 

“嗯……好。”他说。他尴尬地拿着蜡笔,不知如何是好,慌乱地画了一条歪歪扭扭的线。“啊,噢——抱歉。”他咬了咬舌头,担忧地望着Lily,不知道自己是否辜负了她的期望。

 

Lily看着他的“之”字形线条,咯咯地笑了,“爹地,你真笨。”

 

Harry眨了眨眼睛。他的肩膀放松下来,慢慢地笑了,“为什么呢?”

 

她指着他歪歪扭扭的线条,“这真的很糟糕,爹地。”

 

“哦,对不起,亲爱的。我不擅长画画。”

 

“就算你和爸爸一样大?”Lily惊奇地倒吸了一口气,惊讶地瞪大了眼睛,“但爸爸什么都能画!”

 

Harry挠了挠后脑勺,“哦……对不起。” 

 

Lily的眼睛睁得大大的,很快又瞥了一眼他的线条,然后才回过头来看Harry。“嗯,没关系,爹地。”她咬着嘴唇说,“我不是说不好……我也不能像爸爸那样画画,爸爸说没关系。爸爸的画超级、超级特别,你的画也很特别,好吗?因为你真的很努力……”她伸出手拍拍他的手,安慰道,“别难过,爹地。”

 

Harry点点头,胸口充满了温暖。“我不会的。”他说,揉了揉她的头发,“因为你让我感觉好多了。谢谢你,Lily。”

 

Lily咧开嘴笑了,继续画她的画,“爸爸说努力才是最重要的,所以你要努力学习,好吗?” 

 

Harry点点头。平静无声的时光悄然流逝。Harry看着她,微微一笑,过了一会儿才问:“Lily,你能给我讲讲小青蛙的故事吗?”

 

Lily呆住了,又惊愕地抬起头。“你也不认识小青蛙?”她惊呼道。

 

“不认识。”Harry带着试探性的微笑回答,“你能告诉我吗?我想了解小青蛙的所有事情。”

 

Lily对他眨了眨眼睛。很快,她的眼睛亮晶晶的,露出了笑容。“等着,我给你看我的绘本!”她宣布,一跃而起,飞奔而去。

 

Harry抬起头,微微一笑,摇了摇头。一股暖流涌上心头,一种难得的平静涤荡着他的心灵。他默默地站起身,瘫坐在沙发上。不一会儿,Lily跑了回来,兴奋地把一本破旧的绘本举过头顶,眼睛里闪烁着天真的热情。她二话不说冲向Harry,一个人爬上他的大腿,坐在他的两腿之间,迫不及待地翻开书。

 

“看,这是青蛙爸爸。”她开始说,小脚激动地踢着,指着一只长得有点丑的大卡通青蛙,“他有个大肚子,总是懒懒的。这是青蛙妈妈。她总是骂小青蛙,所以我不喜欢她。小青蛙还有个弟弟,但他总是哭——”

 

这是一个略带寒意的夜晚,壁炉里燃烧的木柴发出噼噼啪啪的声音,在寂静的小屋里回荡。通常这个时候,Harry会坐在办公桌前埋头苦干,直到疲惫不堪。如果……如果他能从另一个角度看待Draco,如果Draco能坦诚相待,他就能和Lily一起度过这样的每一个夜晚。也许,Draco会坐在他对面,眼神温暖,泛着银光,嘴角带着温柔的微笑,注视着Harry。七年前,Draco已经准备好给他一切。这个念头牵动着Harry的心,让他一时喘不过气来。他的心里沉甸甸的,他为自己失去的一切——为他们失去的一切而心痛。

 

“小青蛙是最棒的!他超级聪明,喜欢冒险,有一次他还找到了一个魔法池塘。他不像蝌蚪太太那么粗鲁。小青蛙总是帮助小鱼们,而且——” 

 

Lily继续说道,细数着小青蛙的无数冒险经历。Harry跟着点点头,有意识地记住每一个细节。时间悄然流逝。Harry抱着Lily静静地坐在温暖的客厅里,莫名地如鲠在喉。他使劲咽了咽口水,试图视而不见,但还是忍不住低声说:“真希望我能早点认识你。”

 

Lily并没有注意到,她转过身来,但当她看清他的脸时,表情顿时迟疑。她反复眨着眼睛,轻轻地用小手贴着他的脸颊,“爹地,你在难过吗?”

 

Harry笑了,心里暖暖的,“我没有。我很开心,亲爱的。”

 

Lily困惑地点点头,“别担心。爸爸说不知道也没关系。没事的,爹地。我会告诉你小青蛙的故事的。”

 

“谢谢你,Lily。”他轻轻地说,给了她一个拥抱。 

 

Lily靠着他的肩膀点了点头,“明天,我所有的玩具都给你玩,好吗?我有很多玩具。我们可以一起玩。”

 

Harry吞咽一下,把她搂得更紧了。他胸膛里的温暖蔓延开来,渗入了他的灵魂。“好啊。就这么办。我们明天一起玩。”


-------------------------------------

 

Draco,

 

我一直在到处寻找你,问了所有认识的人,但你就像人间蒸发了一样。你已经十个月没去过酒吧了,我快绝望了。你为什么要让我经历这些,你个混蛋?对你来说,向前看真的那么容易吗? 

 

最近我满脑子都是你。我每天都来酒吧喝酒,喝到我他妈的神志不清为止。你让我的心好痛。痛到我快疯了。我必须承认这一点,否则我真的会疯掉。

 

我好想你。我好想你,也许我爱你。天啊,Draco,我爱你。我好爱你,爱到了骨子里。我受不了了。我无法忍受见不到你,触摸不到你,吻不到你,听不到你的声音或笑声。这要了我的命。

 

操。酒保又盯着我看了,也许觉得我很可怜。该死,我怎么会变成这样?你为什么要这样对我?真希望能再见到你。真希望能给你一拳。

 

Harry


评论(7)
热度(17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𝐁𝐥𝐮𝐞𝐛𝐮𝐛𝐛𝐥𝐢𝐧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