𝚃𝚛𝚊𝚗𝚜𝚕𝚊𝚝𝚎 𝚏𝚘𝚛 𝚕𝚘𝚟𝚎.
AO3:Bluebubbling
ETD:冬十三
译文只在LOFTER、AO3、ETD发布,谢绝搬运

【哈德/授翻】混沌理论(10/78)

目录:简介 

章节合集指路→哈德中长篇译文汇总

-------------------------------------

10. 1992年07月12日

 

“在道义危机时期,保持中立之人将在地狱里受到最严酷的惩罚”
——John F. Kennedy

 

Playlist ♫ 《Mandus》A Machine For Pigs

-------------------------------------

Draco回到屋里时,已经被暖融融的夏雨淋透,但笑得一脸灿烂。家养小精灵Dobby在门口迎接他,拿走了他的望远镜和星图密布的书。


“Draco少爷今天晚上有收获吗?”他迅速施了个咒语,随着“啪”的一声轻响和魔法的嗡鸣,Draco全身都被烘干了。

 

“非常有收获,谢谢你,Dobby。”他回答。烘干咒总会让他的头发变得乱糟糟的,他用双手把头发顺到脑后,“Snape教授在我生日时送给我的魔法镜片效果很好。你应该看看红外线下的马头星云!真是太美了。”

 

“Dobby很高兴,Draco少爷。”他歪着嘴笑道。但他的笑容比平时消失得更快,他低头盯着自己嶙峋的双脚。

 

Draco在开始学习Holmes的溯因推理时,专门在多比身上练习过,他是个非常容易下手的目标。这个小精灵无法在肢体上隐藏自己的情绪。因此,Draco在研究他的时候,可以毫不费力地判断出——

 

“有地方不对劲。”Draco说。

 

Dobby久久没有回答。他骨瘦如柴的手开始颤抖。

 

“非常不对劲。”Draco皱着眉头继续道。

 

Dobby颤抖得越来越厉害,直到他忽然扔掉望远镜和星图书,飞一般地跑向旁边的瓷器柜,开始猛烈地用头撞柜子。

 

“哦,天——Dobby!Dobby,停下,我命令你停下!”

 

Dobby停了下来,但由于把自己砸狠了几下,正晕得晃来晃去。

 

Draco讨厌他父亲给小精灵们灌输的这种恐惧文化。他一直在想,一旦他继承了家族的遗产,就会努力消除父亲对他们造成的心理伤害。

 

“你忘了我的规矩,Dobby。”Draco说,“在我面前不许自我惩罚。”

 

“Dobby很抱歉。”他回道,声音因为刚刚的暴力撞击而颤抖。

 

Draco拿起书和望远镜,蹲下来和Dobby平视,“你为什么不告诉我出了什么事呢?很明显你想说。也许我能帮上忙。”

 

Dobby用他那绿色的大眼睛盯着Draco,下嘴唇不停哆嗦。他把双手拧在一起。

 

“你可以告诉我任何事,Dobby。”Draco说,“你知道我和我父亲不一样。”

 

“Dobby知道。”他不停地搓着双手,不过动作没那么急了,“Dobby——”他支支吾吾了一会儿,“听到了一些事情。”

 

“什么样的事情?”

 

“Lucius主人书房里的事情。”Dobby回答,声音低到耳语,“可怕的事情,可怕的声音说的。声音提到了毒蛇、密室、死亡,还有Harry Potter。”

 

Draco马上就串联了起来,虽然他希望自己没有。他的喉咙突然感到非常干涩,心中有一股凉意开始渗入血管。

 

“Harry Potter是拯救过我们的人。”Dobby低声说道,急切地抓住Draco的手腕,“如果他去霍格沃茨,他会有危险!”

 

Draco没有回答。他感到不舒服,生理上的那种,好像要吐出来一样。但他必须确定。他必须绝对确定。

 

“Dobby。”Draco说,“你听到了几个声音?”

 

“Dobby听到了两个,Draco少爷。”

 

“我父亲和……?”

 

Dobby想到这全身发抖,于是希望破灭了。

 

Draco当然从来没有问过,他父亲也从来没有主动说过,但这个故事一直在他的脑海里,刻在马尔福家族的历史上。

 

他曾经想过——在第一次战役之后,但现在呢?还是吗?在这一切之后?

 

Draco发现自己经无力支撑他的身体,他瘫倒在走廊的墙上,望远镜和书掉在他身旁的地上。这么多年来,他的大脑第一次变得如此混乱不堪。他陷入了千头万绪之中。这对魔法界意味着什么?对他的家人意味着什么?对他?他现在该怎么办?他又该如何保护Harry?

 

“声音说,必须打开一个密室,释放它古老的力量,这种力量将清除学校里没有价值的人。”Dobby小声地说。他扭头向后看了一眼,又看了看另一边,确认走廊里没有其他人,“Dobby必须警告Harry Potter危险,Harry Potter不能去霍格沃茨。”

 

“不行!”Draco说着,闭上了眼睛,“不,Dobby,不要。我来处理这件事。”

 

他能感觉到Dobby眼神里的怀疑像荨麻一样刺痛着他的皮肤,“Draco少爷打算做什么?”

 

“哦,你知道的。”他轻描淡写地回答,掩盖他雷鸣般的心跳声,“我会做一些极其曲折和精彩的事情,完美地达到出人意料但巧妙又有效的结果。”

 

现在,只要他能想出点什么来。只要他的思绪不那么杂乱无章。只要他能思考。为什么他就不能思考呢?

 

“Draco少爷必须保护Harry Potter。”Dobby急切地告诉他。

 

“我知道,Dobby。我知道。”

 

“Harry Potter救了我们所有人,甚至是家养小精灵!”

 

Draco笑了,但笑得毫无幽默和活力。

 

他不知道该怎么办,但他知道自己不能什么都不做!Draco不能无视道德义务。他不能把自己凌驾于父亲的可怕行为之上,然后对他们的新阴谋坐视不管。有些阴谋需要阻止。他最好也是唯一的朋友需要保护。霍格沃茨需要警告。

 

Draco的手在膝盖上颤抖。他屈起手指,做着深呼吸。他很害怕,但没时间害怕了。

 

他需要更多的信息。他需要逃跑计划。他需要补给。

 

他自己家里不再安全。

评论(2)
热度(3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𝐁𝐥𝐮𝐞𝐛𝐮𝐛𝐛𝐥𝐢𝐧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