𝚃𝚛𝚊𝚗𝚜𝚕𝚊𝚝𝚎 𝚏𝚘𝚛 𝚕𝚘𝚟𝚎.
AO3:Bluebubbling
ETD:冬十三
译文只在LOFTER、AO3、ETD发布,谢绝搬运

【哈德/授翻】混沌理论(11/78)

目录:简介 

章节合集指路→哈德中长篇译文汇总

-------------------------------------

11. 1992年08月03日

 

“你无法在合理范围内随性而为”
——Alan Watts

 

Playlist ♫ 《Paris》Magic Man

 -------------------------------------

门一打开,Draco就露出一个最灿烂、最疯狂也最狂躁的笑容。

 

“你好,女士。”他对着女贞路4号门口的马脸女人说,“你有时间谈谈我们的主和救世主耶稣基督吗?”

 

她正用毛巾擦干双手,皱着眉头。“天哪。”她说,“现在怎么一年比一年小了?”

 

“我们只是想要传播好消息!”Draco回答,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笑得脸都疼了,“女士,你想过你不朽的灵魂吗——?”

 

他手指一滑,一大堆小册子乱七八糟地掉在了迎宾垫上。

 

“——哦!”他说,“哦,真对不起!”

 

她冷哼一声,但还是蹲下身帮他把小册子捡起来。她一蹲下,他就从口袋里掏出一个小喷雾罐,对着她的脸喷了两秒钟。瞬间,她脸朝下倒在门槛上,失去了知觉。

 

Draco把它塞回口袋。“哦,不!”他拔高音量惊呼,“有人在吗?你好?请帮帮忙,她刚刚晕倒了!”

 

不一会儿,一个男人从走廊尽头的一扇门里探出头来——毫无疑问,那扇门是通往厨房的。他有一张红扑扑的大脸和浓密的胡子。

 

“先生,您的妻子——!”Draco刚开口,留着胡子的男人就急匆匆地跑下了走廊。

 

“Petunia?Petunia!”

 

他跪在她身边,抓住她的双肩。Draco又拿出喷雾罐,很快他也倒在她身上不省人事。

 

Draco一边吹着轻快的口哨,一边跨过他们的身体走进门厅。

 

“Harry!”他喊道,“你在吗?”

 

在Draco看来,这地方看起来相当拥挤,不过他是在庄园里长大的,也许他没资格评头论足。不过,尽管大小可以原谅,但华而不实的伪维多利亚式装饰就无法原谅了。这地方看起来就像一家定价过高的古董店,虽然并不那么高档。

 

听到楼上传来脚步声,Draco转过身,正好看到Harry出现在台阶顶端的平台上,瞪大眼睛看着他。

 

“Draco?”

 

“生日快乐!”Draco张开双臂,仿佛在说“惊喜”!

 

“我的生日在三天前。”

 

“是的,我知道,对不起。”他说,“计划在最后一刻发生了变动,事情不得不重新安排,真是一团糟。我会在路上告诉你的。”

 

“路上?”Harry匆匆走下台阶,“去哪里的路上——哦,我的天,你做了什么?”

 

他的目光越过Draco,盯着地上昏迷的两个人。

 

“什么都没做!好吧,也不是什么都没做。但他们没事。只是昏迷了。”

 

“昏迷?!”

 

“他们没事。”Draco又说了一遍,“只是安眠药水而已。喷雾的那种。”他又从口袋里掏出罐子给他看。“这是你的生日礼物,别慌。”

 

“Draco,你不能就这样弄晕我的姨妈和姨父!”

 

“我当然能。事实上,我也这么做了。在这种情况下,考虑到他们对你的伤害,我也不是没有道德优势。有人会说,12年的虐待带来的后果比昏迷还可怕。”

 

Harry盯着他,嘴巴张开,动了动,但什么声音也没发出,颇像一条鱼。这表情不适合他。Draco拉近他们之间的距离,把手放在Harry的肩膀上。

 

“听着,”他说,“你不需要向我解释任何事情。你的处境很糟糕——你从一开始就不应该陷入这种境地。他们不应该伤害你。”

 

“他们没有……”Harry开了口,但话到嘴边又咽了回去,他看了看旁边,“我是说,他们并不总是……”

 

“你不需要向我解释什么。”Draco重复道,“听着,跟我去看你的生日礼物。我要带你去巴黎的魔法界。一定很棒!我们会去卢浮宫、魔法地下墓穴和凡尔赛宫,吃遍法国美食,坐渡轮沿着塞纳河而下。听起来不错吧?”

 

Harry的嘴又跟鱼一样一张一合了。有几秒钟,他似乎都说不出话来。但最终,他说:“我……我不会说法语。”

 

“Je le parle couramment(我说得很好)!”Draco说,“我来给你翻译。”

 

“你是认真的?”Harry轻声道,像是不敢相信似的,“你就这样把我带去巴黎?”

 

“就这样。你再也不用回来了。”

 

“我再也不用回来了。”这不是一个问题,但也不是一个陈述。如果非要Draco说什么,他会说这是一种犹豫。

 

“Harry,如果有用的话,我早就打电话给儿童福利局了。不幸的是,是他们和Dumbledore校长把你送到这里来的。”发现这一点让他感到既惊讶又不愉快,他在魔法部的档案室里说了各种各样的脏话,差点暴露了自己的身份。

 

Harry脸上受伤和被背叛的神情显而易见,“Dumbledore教授把我送来这里的?”

 

Draco皱起眉头。“是的。”他慢吞吞地说,“我也想知道为什么。”

 

Harry咽了咽口水,盯着自己的脚。

 

“我原来的计划是在巴黎玩完之后把你带回庄园。”Draco过了一会儿继续说,“我本来以为我父母不会介意,但后来……”

 

后来他发现他父亲还在为黑魔王卖命。然后他的计划就泡汤了。

 

Draco现在还在想,自己是不是太傻了,竟然会相信他们,在发现父亲还在听命于一个据说十二年前已经死掉的疯子时,他竟然有种被背叛的感觉。他觉得自己早该知道的。毕竟他以前总能看穿别人的意图。

 

梅林,他从来没有这么害怕过。

 

“后来?”Harry皱着眉头问道,打断了Draco的思绪。

 

他抿了一会儿嘴唇。“我之后再解释。”他说,他会解释的,因为他不可能不解释,“今天,我们要庆祝你的生日。你觉得怎么样?11点钟开往巴黎的列车一小时后从6½站台出发。”

 

Harry吐出一口气。他用一种奇怪的表情盯着Draco,嘴巴微微张开,眼睛瞪得大大的,一动不动地望着Draco,双手在身侧握紧又松开,然后慢慢地,他的脸上缓缓绽放出笑容。

 

“这太疯狂了。”Harry说。

 

“什么,两个12岁的孩子独自去巴黎?”

 

Harry笑了,“你不能告诉我你真的觉得这不疯狂。”

 

Draco得意地笑笑,耸耸肩,“好吧,有点疯狂。不过,生活没有一点疯狂岂不是太无趣了。”

 

Harry笑得更灿烂了。

 

“收拾行李吧,大寿星。”Draco说,Harry冲上台阶。

评论(2)
热度(3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𝐁𝐥𝐮𝐞𝐛𝐮𝐛𝐛𝐥𝐢𝐧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