𝚃𝚛𝚊𝚗𝚜𝚕𝚊𝚝𝚎 𝚏𝚘𝚛 𝚕𝚘𝚟𝚎.
AO3:Bluebubbling
ETD:冬十三
译文只在LOFTER、AO3、ETD发布,谢绝搬运

【哈德/授翻】混沌理论(9/78)

目录:简介 

章节合集指路→哈德中长篇译文汇总

-------------------------------------

09. 1992年06月25日

 

爱情的故事
是你好,再见
直到我们重逢
——吉米·亨德里克斯

 

Playlist ♫ 《You Ruined Everything》Jonathan Coulton

-------------------------------------

“你会写信的吧?”

 

Draco从书包里抬起头,他正在收拾他读的最后一本书。霍格沃茨特快列车载着满满当当的学生,呻吟着嘎嘎作响,奋力减速进站。

 

“当然了。”Draco回答,“为什么这么问?”

 

Harry皱眉摇头。“我有点害怕这一整年只是一场梦。”他回答,“我一下火车,一切就都结束了。”

 

“并不是所有的美好都好得不真实。至少让自己乐观一点。”

 

过了一会儿Harry才露出笑容,但Draco很高兴看到他的笑容是发自内心的。他发现自己已经很擅长逗Harry笑了,而且还发现自己喜欢逗他笑。

 

“我会想你的,Draco。”他说,没等Draco回答,Harry就拉近了他们之间的距离,把他拉进了拥抱里。Harry身上有雪松和肥皂的味道。

 

Draco不是一个喜欢身体接触的人,从来都不是,他怀疑这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他在成长过程中根本就没有得到过太多的身体接触。他的父亲总是很冷漠,尤其是在Draco早期心智发育之后,而他的母亲,虽然很宠爱他,却更喜欢通过礼物和嘘寒问暖来表达她的爱。Snape教授是个异类,他偶尔会亲昵地摸摸他的头或肩膀,甚至拥抱一下,但都相当少见。就像所有事情一样,Snape教授一直是Draco的例外。大多数情况下,Draco都不喜欢别人碰他。

 

但Draco有些惊讶地意识到这其实挺好的,还没来得及多想,就回抱了一下。一阵刺耳的金属摩擦声,紧接着是响亮的嘶鸣,火车艰难地停了下来。

 

“你会很快见到我的,比你想得要快。”Draco告诉他。

 

Harry松开他,眼里充满疑问,但Draco笑了笑,在他问出口之前就走出了车厢。没有必要破坏一个美好的惊喜。

 

学生们涌进狭窄的走廊,从火车上蜂拥而出,所有的校服都换成了便装,构成了一片对比鲜明、色彩斑斓的海洋。他们走出站台,沉闷的交谈声不绝于耳,偶尔还夹杂着同学们雀跃的尖叫声。

 

要在人群中认出他的父亲并不难——从来都不难。无论在何地,Lucius Malfoy永远是最高、金发最亮眼、穿着最得体的人。Draco一眼就发现了他,穿过越来越拥挤的人潮向他走去。

 

“Draco。”他在沸沸扬扬的人声中说,隔着上翘的长鼻子垂眼看他,指甲在手杖的镀银杖头上敲打着。

 

“父亲。”Draco回道。

 

“我想今年过得不错?”

 

Draco耸耸肩,“很不错。”他的成绩在班里名列前茅,但这真的不值一提。

 

“你母亲和我在圣诞节都很想你。”

 

“抱歉。”他说,“因为感冒头疼得厉害。”

 

“还有复活节。”

 

“我感冒了很久。”

 

“Draco。”他严厉地说。

 

“好吧,被你发现了。”Draco叹了口气,“其实我交了一个朋友,他没有家人可以回家过节,所以我觉得还是和他在一起比较好。我希望我们现在能走出你现在对我的厌恶,握手言和,好好相处。”

 

Lucius的嘴角向下抽动了一下,变成了冷笑。

 

“朋友。”他重复道,“拉文克劳同学?”

 

“哇。”Draco说,“二十秒都不到。我还以为你至少三分钟内不会提起我学院的事呢。”

 

他父亲叹了口气,用拇指和食指揉了揉鼻梁。

 

“我们可以回家了吗?”Draco问。

 

“可以。”他嘟囔道,伸出胳膊带他随从显影。

 

Draco抓住他的手臂,在他们消失的前一刻,他朝站台入口望了一眼,看到Harry带着他的行李箱和猫头鹰笼子独自一人消失在那面墙壁里。

 

他心想Harry要回去做什么,并安慰自己他很快就能见到Harry了。

 

然后,随着一声巨大的爆破声和臭氧的气味,他们幻影移行。

评论(2)
热度(4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𝐁𝐥𝐮𝐞𝐛𝐮𝐛𝐛𝐥𝐢𝐧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