𝚃𝚛𝚊𝚗𝚜𝚕𝚊𝚝𝚎 𝚏𝚘𝚛 𝚕𝚘𝚟𝚎.
AO3:Bluebubbling
ETD:冬十三
译文只在LOFTER、AO3、ETD发布,谢绝搬运

【德哈/授翻】人生苦短,无你无欢(18/20)

目录:简介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

第三卷


“昨晚我梦见了你……我是你,而你就是我。不知怎的,最后你燃烧起来。”

 ——摘自Franz Kafka致Milena的信


第十八章:我与你在黑夜起舞

 

Harry经常梦见自己在黄昏时分的海滩上奔跑,直到手腕上的一根红线绷紧,把他拽了回来。吉岡先生告诉他,这是命运的红线,将他与他的伴侣紧紧联系在一起。他的梦是他灵魂渴望回家的表现。日本人无法理解他把Draco抛在后面。

 

“但是谁来保护你呢?”他们皱着眉头问道。他们认为他太鲁莽了。

 

Harry试图告诉吉岡先生,Draco为了保护他总是在受伤。“但这是他的责任。”另一人哑口无言地回答,“就像你的责任是杀死黑魔王。”

 

日本人非常重视责任和荣誉,在乎人们必须在社会中严格发挥的作用。当他第一次来这里和Remus的一个朋友住在一起时,他对他们对待Omega的态度感到震惊。

 

“有福之人”是日本人对Omega的称呼。他们叫他“有福之人”,并对他隐瞒自己的真实性别感到大吃一惊。他了解到,在印度,人们向印度教中的Omega神祈祷好运和积极的变化。在北美土著文化中,Omega扮演着重要的领导角色。在某些太平洋岛屿上,Omega被认为过于珍贵,不允许与其他社会成员混杂在一起。

 

全世界对Omega的看法并不一致。

 

Harry一开始很困惑,无法理解自己的性别为什么不是一种天生的缺陷。然后他怒火中烧,火焰席卷了干涸的平原:Dumbledore一定知道这件事,就像他知道Harry必须死一样。这位老者一定知道他和Draco是灵魂伴侣。难道他的后备计划是让一个近乎疯狂的Alpha杀死Voldemort为他的伴侣报仇吗?

 

还有那些悲惨的夜晚,他的泪水打湿枕头,虚弱而阴沉,感觉就像抑制剂吸走了他骨子里的魔法,一切都是为了打败Voldemort,为了保护Omega。Harry只是一件武器,这绝不是因为他天赋异禀或力量强大,只是因为Voldemort犯了一个该死的错误——黑魔王是他自己的煞星。

 

当世界不再需要武器,武器会是什么呢?

 

没有Alpha的Omega又是什么呢?

 

他觉得他对自己性别的狂热探究吓坏了他的教父和Minnie。“Harry,听着。”Remus在飞路里恳求道,“身为Omega没什么错,但你必须明白,不受抑制的Omega气味对未成熟的Alpha有什么影响。”

 

“你这个白痴!”Sirius在月亮脸后面的某个地方喊道,“妈的,我们不应该让他一个人去日本的。Harry,我们来找你。”

 

Harry惊慌失措道,“不用!求你们不要。我、我会小心的,我保证。我可以自己照顾自己。你们别来。我——这是我第一次……一个人。”

 

Remus转过头去,Harry不需要在场也能知道他的教父们正在进行无声的对话。Sirius代替Remus出现在火焰里,脸上带着焦虑和恐惧。

 

“是我让你离开的。”他克制着情绪低声道,“但总有一天你会回来的,对吗?”

 

他离开英国已经三个月了。

 

他离开英国已经两年了。“你什么时候回家?”他的朋友们看望他时,总会在飞路或者信件中问道。

 

但对Harry来说,家始终是一个人,他不知道如何回到他身边。Harry是一把破碎的剑和一支残缺的矛。除了让他的伴侣流血和落泪,他还能为对方带去什么呢?

 

Remus对其他Alpha的恐惧是毫无根据的。即使是作为人类,Alpha那弱小的感官也能品尝到他周围的恶臭——没有一个人试图接近他。“你知道吗,我们能看出来。”一位同学告诉他,“你有一个伴侣。虽然我们知道你的Alpha不在这里,但试图对你有任何举动感觉都……很危险。”

 

不管他们彼此喜欢与否,Draco仍在保护他。

 

一想到Draco,Harry就有点不受控制,刺激着胸口那个渗血流脓的空洞,于是他专心学习,攻读魔药学硕士,在千变万化的解决方案中找到满足感。至少在魔药方面,他知道自己的双手会带来什么结果。只要他做对了,结果就是可以预料的,而他经常做对。

 

他惊讶的是,他的魔药能帮助Omega更好地度过发情期,这开始让他获得比“大难不死的男孩”更多的关注,而不仅仅是作为一个从出生就注定的悲剧。他在晦涩难懂的魔药期刊上发表文章,他知道Minnie和他的教父们保存着他的论文剪报,小众杂志也刊登了对他作品的赞美和批评。

 

比起八卦杂志上对他感情生活的猜测,他更喜欢看到这些文章,只是在他以Omega身份出柜后,这些文章才变得更加尖刻。Rita Skeeter写了一篇特别恶毒的文章,影射Harry经常和Draco Malfoy、Neville Longbottom(也许连Weasley小姐都知道)玩三人行,这让现在由Luna Lovegood经营的《唱唱反调》杂志发表了一篇虚构的《预言家日报》新闻编辑室放浪群欢的报道。

 

“这显然是有道理。”Hermione耸耸肩,毫无疑问,她就是这篇文章的作者,“Luna对细节很在行,不是吗?”把事情说成是“可能”是内幕消息,这“也许”是真的。她的语气里充满了欣赏,虽然隔着绿色的飞路火焰很难看出来,但Harry认为自己看到她脸颊的颜色变深了。有趣,他想,掩饰住自己的笑意。

 

Nev的脑袋取代了她。“你不会自责吧?”他一本正经地问道,“除非你真的有给Rita Skeeter写信跟她分享我们床上的下流细节,否则这不是你的错,Harry。我不在乎他们说什么。”

 

Harry无力地笑了笑。梅林啊,他的朋友们怎么即使隔着老远也能读懂他的心思?他点点头。“好吧……但……”他犹豫了一下,不知道自己有什么权利敢去想Draco——他没有。

 

Neville把他的问题看得一清二楚。“Draco只是笑笑,没当一回事。”他说,但还是忍住了。Neville不想多说肯定是有原因的,Harry知道他现在在Draco生活中扮演的角色,所以他咬咬牙,又点了点头,松了口气。

 

“我们很想你。”Neville平静地补充道,“你什么时候回家?”

 

“很快。”Harry撒谎道,“在我和高縄先生一起完成这个项目之后。”

 

但他总有另一个项目、另一个实验或另一次实地考察,两年复两年。“你在怕什么?”Sirius轻声问道,眼神温柔。

 

Harry想了很多话来解释,Sirius作为一个有灵魂伴侣的Omega肯定会理解的,但他的教父一直对自己的为人很确定,非常自信,且毫不动摇。Harry无言以对,有的只是渐行渐远的梦境和稍纵即逝的印象。

 

二年级的时候,Harry开了个玩笑,说了些关于Voldemort和蛇的一些傻话,Draco笑了,他目光如炬地看着Harry,仿佛在那一刻,在那句话里,他看到了Harry,只是欣赏着他所看到的一切。Harry也看到了自己,有生以来第一次,感觉无比确定。

 

漫漫长夜的实验失败了,无论Harry如何调整西洋蓍草的用量,魔药都不稳定。他的眼角流下了沮丧的泪水,他跌坐在地上,用手捋着乱糟糟的头发,嘴里尝到了欧蓍草浑浊的苦味——他感觉……回家了。这些失败是他的,也是他一个人的:他创造了这些失败,他可以战胜它们。这个,他头晕目眩地想。这个。

 

他怎么解释才能不显得冷酷无情呢?一直以来都是Draco,是他先敏锐地意识到了Harry对他的感情,他的渴望就像阿波罗最好的箭矢一样经过精雕细刻。然后是Draco和Harry,他们的存在交织在一起,他们的关系相互依赖,这一切的一切导致Harry陷入可悲的自我意识,拼命地想要保护和牺牲(是的,他现在明白了)。是的,这就是他。

 

他们之间的关系这样发展下去是不健康的。

 

Harry想知道他们与Sirius和月亮脸有什么不同,他们也是在11岁时就认识了。有很多不同:战争主宰了他们的一生。Draco被人类收养,没有归属感;而Harry的性别是个肮脏的小秘密——操,Draco和他从来没有可能。

 

Harry梦见黄昏时分的海滩,他光脚踩着黑色的沙滩。他站在海浪的边缘,看着模糊的灰色身影纷纷登上一艘船。他察觉到身边有人,于是转过身。一个看起来像Sirius的人正疑惑地盯着他,眉头深深地皱着。

 

“你在这里干什么?”他问,“回家去。回到你的伴侣身边去。”

 

不知道为什么,在他听来,这句话很像在说“你还没死”。

 

                   _________ Δ _________

 

Draco躺在泥土里,翅膀被压得皱巴巴的。他的翅膀传来一种刻骨铭心的痛,痛得他的羽毛尖都在颤抖。他茫然地想,他必须离开,但他要去哪里呢?周围一片漆黑,森林把白天的喧嚣换成夜晚的隐秘。这是他第三次从地面上观察这种变化,还是第四次?他已经数不清了。

 

他闭上了眼睛,但空气中传来了翅膀拍打的声音,当他睁开眼睛时,另一个媚娃——一个Alpha正站在他身旁,双手交叉抱在胸前,眼睛眯成一条缝,仔细地打量着他。“所以,就是你把森林搅得一团乱的。”他用带着浓重口音的英语说道。

 

Draco对他不予理睬。其他媚娃也来过,以同样的兴趣看着他,就好像他是一只被关在笼子里的蝎尾狮。他们试着和他说话,说些毫无意义的话,说他很强壮,是他们中的一员,比人类强大。他们最终都离开了,带走了刺痛Draco的皮肤的怜悯和嘲笑。

 

“是的,我听说你不会说话。”新来的人蹲在Draco的脑袋边说。他身上散发着腥臭的池塘水和酸臭的汗味——一种不健康的气味Draco好奇地抬起头。这个媚娃有着深色的头发和深色的眼睛,皮肤呈现橄榄色,面庞削瘦,嘴唇扭曲成一个讽刺的笑容:“你能闻到?”

 

“你要死了吗?”Draco嘶哑地问。

 

年长者很惊讶,“啊,你不知道它意味着什么。好吧,没关系。我是Mathis,你要跟我走。孩子脾气耍够了没。你在想什么,像这样到处发火!”

 

Draco想拒绝,想大吼“让我一个人待着,我在泥巴地里很好,我他妈属于这里”,但Mathis的眼神很坚定,他紧紧抓住Draco的肩膀让他吃痛不已。“够了。”他坚定地说,“我相信你已经十七了,而不是七岁。”Draco屈服了,因为这比跟他打架容易多了,而且他也累得不想打架。

 

Mathis跟着森林的节奏生活,每两周搬一次家,背着一个背包,里面有一顶帐篷、一个炊具和一张床铺。这些都是魔法物品,帐篷可以扩展成舒适的单间公寓,还配有厕所和小厨房。灶台永远不会让食物烧焦。床铺可以扩展到容纳第二个人。“人类魔法也很有用。”媚娃耸耸肩说。

 

和Mathis在一起很轻松,因为他不问问题,也不谈论自己。相反,他教Draco森林的知识,听到Draco去年第一次进入森林时,他还带着淡淡的嘲笑。Draco首先学会了如何倾听树木的嘎吱声和鸟儿的鸣叫声,原来除了他那破碎的心跳声之外还有更多的东西。

 

他学会分辨哪种植物有毒,哪种植物能让媚娃更强壮。他还学会如何猎杀动物,以及杀死动物后如何剥皮和烹饪。“如果你明明不打算杀人但还是杀了人,你就连一只动物都不如。”Mathis尖酸地说。

 

Draco想起了成堆的食死徒和魔法生物的尸体,全都断颈流血。“即使是在战争当中?”他爪子上还残留着捕捉到的兔子的温暖血液,粉嫩的生肉在阳光下闪闪发光,皮毛被剥下来扔到一旁。

 

Mathis抬起头,眼里充满算计。“杀死他们的目的是什么?”他低声问道,声音低沉而有分寸。

 

Draco摇摇头,低头看着手掌上开始凝固的血液。他想,杀死他们并没有让Harry复活。Harry是自己复活的。调查员发现他的一些受害者是正面倒下的,应该是在试图逃跑时被人从背后致命一击。还有一些人是被撕裂的,Draco在察觉到他们要幻影移形时抓住了他们的胳膊或腿。

 

目的是什么?毁灭。

 

他双手抱头,鲜血沁入泪水,咸味和铁锈味在口中交融。他不知道自己在后悔什么,只知道尝到了苦涩,尝到了被钝刀凌迟的凄惨,不同于剧烈的疼痛,而是一次又一次划开同一个地方,无休无止,令人抓狂。一声啜泣从他的胸腔挤出。

 

“我听说了你的所作所为,我们自然会对所有关于我们同类的消息感兴趣。他们既称你为英雄,也称你为怪物.……”Mathis仍然小心翼翼地说,“但是当我们看到你的时候,一切都说得通了:你有一个伴侣。是Harry Potter吧?他差点死在战场上。对伴侣的威胁会让任何一个媚娃发疯,尤其是像你这样的Alpha。”

 

“他走了——”Draco哽咽着说。

 

“这就是年纪轻轻就遇到伴侣的危险。”年长的媚娃叹了口气,“你还无法知道自己是谁,就与伴侣的命运绑定在了一起,所以你认为没有伴侣,你什么都不是。我自己,在长大成人后才遇到了我的伴侣。”

 

Draco惊颤了一下,抬起头。Mathis在空地上望着他,黄昏慢慢渗入森林。

 

“他是人类,和一个Beta女人结了婚。他们有一个孩子。”Mathis的语气变得冷漠无情,“他爱他们,他和他们在一起很开心,但是一旦我们见面……嗯,你知道灵魂伴侣的吸引力。尽管他恨我毁了他的家庭,他还是不得不和我在一起,他恨他自己,我也对他很生气……难道他看不出来,和我这个灵魂伴侣相比,妻子和女儿并不重要吗?”

 

“那是……一段糟糕的时光。”Mathis沉默了下来,表情无比凄凉,但Draco不用他说也能听出来。

 

“他自杀了。”Draco埋在血淋淋的手指里低声说。

 

Mathis直白地点点头。

 

“这就是为什么你的气味……”

 

“没错,这就是一个纽带断裂的Alpha的下场。”黑发男人咆哮道,“你看过其他媚娃是如何避开我的——不仅仅是因为我的恶臭,还因为……我是个倒霉鬼。”

 

“那我也是。”

 

“不!”Mathis突然激动地说,身体向前倾,“你闻起来和我不一样,你个蠢货!你的伴侣还活着,你们的纽带还在活跃。你还有希望!别以为你的痛苦能和我相比——我能炫耀的不多,只有这永无止境的痛苦。”他发出刺耳又不和谐的笑声,“你不像我。你还有希望。”

 

Draco茫然地盯着他。希望?

 

“你的伴侣没有拒绝你。你只需要……时间。去治愈,去……记起你自己。”Mathis说,“这就是我们来这里的原因。没错,你的灵魂是由你的纽带决定的,但你的灵魂也是你自己的。难道你不记得它一直以来的样子吗,甚至在你遇到Harry Potter之前?这就是你继续活下去的方式,也是我继续活下去的方式,记住我自己一个人就够了,是的,我爱他,我仍然爱他,但我……会活下去。看到没?”

 

Draco与他对上视线,那双黑色的眼睛周围阴影密布,兔子的血液在他手中凝结。他们需要尽快点燃篝火,在兔肉变质之前把它烤熟。之前。在遇到Harry Potter之前?Draco闭上眼睛,握紧拳头,爪子刺痛了他的手掌。

 

他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都不曾像现在这样察觉到他的情绪竟能如此浩瀚地充斥他的内心,他感受到悲伤像不规则的刀锋一样波动,他流下眼泪。

 

Draco Malfoy是什么样子?

 

一个由纯血统至上的家族抚养的不受欢迎的孩子,相信他与生俱来的非凡能力,傲慢又自私。

 

一个无助的可怜虫,学会从属于一个英雄,从属于他命中注定的灵魂伴侣,他彻底地屈从了,因为他不知道还有另一条路。

 

一个失去爱人的生物,面对无法逾越的痛苦,决定在杀戮中享受力量带来的无法言喻的喜悦,他迷失自我,用鲜血向世界描绘自己的痛苦。

 

男孩在噩梦结束后醒来,发现噩梦是真实的,无论怎样尖叫都无法驱散噩梦,因为到最后,他依然孤独一人。

 

Draco Malfoy是什么样子?

 

不知怎的,他躺在地上,鼻腔充满泥土、动物粪便和腐木的气味。他把手插进泥土、砂砾和小鹅卵石中,干叶子在他指缝间揉碎。他的心跳声如雷贯耳,愤怒而尖锐地喊着:活着、活着、活着。他想,站起来吧,于是他站了起来,张开翅膀,高高扬起鸟喙,向天空高声尖叫反抗与证明:活着、活着、活着。

 

译者(冬十三)注:

开头引用诗句完整版:Last night I dreamed about you. What happened in detail I can hardly remember, all I know is that we kept merging into one another. I was you, you were me. Finally you somehow caught fire.

(昨晚我梦见了你。记不清细节,所知的只是你我融入彼此的身体。我是你,而你就是我。不知怎的,最后你燃烧起来。)

评论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𝐁𝐥𝐮𝐞𝐛𝐮𝐛𝐛𝐥𝐢𝐧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