𝚃𝚛𝚊𝚗𝚜𝚕𝚊𝚝𝚎 𝚏𝚘𝚛 𝚕𝚘𝚟𝚎.
AO3:Bluebubbling
ETD:冬十三
译文只在LOFTER、AO3、ETD发布,谢绝搬运

【Drarry/授翻】铭刻在心(19/20)

简介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Chapter 19-瞧!尽管Hermione Jean Granger不是万能的灵丹妙药,但事实证明她是一个非常好的倾听者和聪明的朋友


第二天早晨,Harry刚从斯莱特林的公共休息室出来走进地下室,Hermione就离开靠着的墙壁。“早,”她说,“Harry,我想我们今天可以出去吃早餐。可以吗,Draco?”

 

Malfoy,紧跟Harry身后,给她扔去一个意义不明的眼神。Harry想起Hermione在不搭理他的那段时间和Malfoy见过面,他想知道他们现在是否还会这么做,如果是,他们会谈些什么。应该不是关于Harry,他绝不希望是自己。

 

很可能是关于他,不是吗?

 

“不关我的事,”Malfoy说,跟在他身后的Zabini露出一丝窃笑。

 

“很高兴能占用Malfoy的时间,”Zabini用胳膊搂住他,“我觉得最近几天根本没见过他。”这听起来有些离谱,却……意外地真实。Zabini的微笑也是真的,即便他是个人渣。“玩得开心,哥们儿。”

 

“你觉得你会习惯Zabini吗?”Hermione在他们走出去时问,她穿了一身麻瓜的衣服——牛仔裤和T恤,外加一件粉色连帽衫和超大号的粉蓝色羊毛外套。“你要是不想穿长袍,我给你带了件毛衣,我想我们可以去爱丁堡,更私人的地方。”她从包里拿出一件宽松的灰色毛衣。Harry脱下外袍,换上毛衣。

 

“准确来说,我觉得你永远也不会习惯Zabini。”Harry蒙在毛衣里说,然后成功把头解放出来。“他会慢慢影响你,有点像真菌,有时候我还挺喜欢他的。”他意识到这是实话。好吧,Zabini可能有点欠揍,他的恶作剧和嘲笑总是很过分,但令人意外的是,对他这样一个喜欢八卦的人来说,他在保守秘密上很是擅长。他证明了自己的忠诚,在Harry看来这是一个惊人的成就。

 

他们幻影显形去了皇家大道(Royal Mile),在那里找到了一家小而舒适的咖啡馆,Harry想点一份吐司,然后记起Malfoy对他身材的侮辱,便选择了培根和鸡蛋。Hermione赞许地对他笑了笑,告诉他她很高兴他的胃口好了不少,他们很担心他。

 

Harry嘴里塞满了鸡蛋、烤面包和嘎吱脆的培根,这时Hermione微微挺起肩膀,坚定地说:“好了,我知道这不关我的事,但你能不能告诉我,你和Malfoy是怎么一回事?”

 

Harry咽下嘴里的东西,想了想。他想这么做,就一点,但——“也许你能告诉我,你们都谈了什么,你和他,”他说,意识到他听起来像个五岁的小屁孩,但随便了。

 

Hermione又往茶里加了些糖:“他,多数情况下,还有一些是关于你。他经常提起你,但他固执地认为他没有。”她啜了一口茶,“就是,他告诉我他是gay。我觉得他不想告诉我,不过他知道你不喜欢对你的朋友有所隐瞒。”她轻蔑地哼了一声,“但我想他把Ron排除在外了,我们现在最好还是不要告诉他。”

 

Malfoy……什么?

 

“我在想,”Harry对着他的盘子说,“既然看样子我们没办法打破这个该死的咒语,我是不是应该,你知道的,试着稍微真正地爱上Malfoy。这是一个合理的解决方案。”

 

Hermione隔着桌子捏了捏他的手:“你不是已经爱上了吗?”

 

这个简单的问题让Harry大吃一惊,是这样吗?“我不知道,”他说,“就因为我喜欢他,不代表我爱他!有时候我甚至都不确定我他妈的有没有那么喜欢他。”他嘟囔。

 

Hermione抽出手来,拿起她的茶杯,吹了几口让它凉下来。“你知道万事不必完美,是的,完美,不是吗?”她说,在Harry听来都是一堆废话,不过他也差不多。

 

“你和Ron就是完美的,”他说。

 

“他们绝不是,”Hermione开始列举Ron激怒她的各种方式,表示他们根本做不成朋友,更不用说夫妻。“别跟他说这些,”她赶紧说道,咧嘴一笑,“我只是想拿自己举例子,我想最主要的问题是:你对他的尊重足够你原谅他做的任何事情吗?你可以对小事睁一只眼闭一只眼,重要的是大事。”

 

回到学校后,Harry还在想这事。他如果能衡量一下他对Malfoy的了解,他做说过做过的所有事情,以及他这么说、这么做的原因,能得出什么结论?一方面,Malfoy就是个令人恼火的小混蛋,他控制不了自己的脾气,总是生闷气,而且……有黑魔印。那会伴随他一生,它就在那,不断提醒着他和Harry——什么?他父亲做的那些糟糕的选择,他自己的软弱,没能勇敢地挺身反抗。换做是Harry,他能做到吗?他认为这种设想是不公平的。最后的最后,Malfoy证明了自己软弱到无法谋杀Dumbledore,强大到看着Harry的脸说,不,不是他,即便这个谎言可能会给自己引来杀身之祸。最近几个月,Harry又发现Malfoy……是的,让人恼火,但奇怪的是,以一种意想不到的小方式表露了他的体贴。

 

但……那些熟悉又琐碎的疑惑再次浮现于Harry的脑海里,与熠熠闪烁的灵魂印记和他自己的空白缺失交织在一起。如果整段关系不过是一个幻想,从黑暗的咒语中诞生,把他们那复杂的敌对关系扭曲成了更亲密的东西,却同等复杂?他认为Malfoy不会喜欢这样一段不平等的关系然后过完这辈子,Harry也不想让余生都在自我怀疑,他是否真是一个残破不全的人。

 

而且Malfoy还没有吻他。这让人很难忘记。

 

至少,这个问题很容易就解决了,Harry回到学校后想。他努力鼓起自己的勇气,却发现勇气比预期的要少,但他还是鼓起了一些。他在公共休息室里找到了Malfoy,后者脚搁在沙发上,头枕在Pansy的腿上,他说:“我能跟你说句话吗?”

 

“说什么?”Malfoy问,已经坐了起来,神色有些紧张。

 

“就……,”Harry含糊地说,“比较私人的东西。”

 

“哦嚯,”Pansy狡猾道,哼了一声,“去吧,Malfoy,别让大难不死的男孩等急了,那会没有礼貌。回头见,好吗?”

 

Harry不知道该把Malfoy带去哪,他不是很想在盥洗室里亲他——如果他真的要亲他的话。他也不想听Malfoy说他不想在盥洗室里亲他。

 

“我想我们的卧室可能没人,”Malfoy显然还有些不自在,“Blaise和Theo出去了,Greg今早要去帮魁地奇比赛训练。”

 

Harry走在前面,Malfoy极不情愿地关上了身后的门。他深刻地意识到,这将又是一场尴尬的对话。

 

“我在想……我是说,我希望……”Harry失去了勇气,“我可以叫你Draco吗?我的意思是,而不是Malfoy。”

 

不知道为什么,这对话跟铅气球一般沉重。Harry不知道原因,但他怀疑Malfoy在等他说点别的什么,还感到了失望。“干什么?”Malfoy严厉道,“认真的,Potter?你觉得我们偶尔给对方口,意味着我们可以直呼对方的名字,就好像我们是朋友?接下来你就会想要我们像小女孩一样手牵手走出去,给对方编辫子!他妈的。”


“我……那我们不是朋友吗?”Harry问,讨厌这话听起来是如此低眉顺眼,更讨厌Malfoy听起来如此愤恨和失望。他们的谈话似乎在短暂的一瞬间从合理进展到了恐怖的程度。该死,他只想吻Malfoy,而不是和他互相折磨大吵一架。他并不是特别在乎自己能否叫他Draco——他一直都将他看作Malfoy,所以这对他来说没有多大的区别。

 

Malfoy发出了确切来说不像是绝望的吼叫——更加低沉可怕。“真的?对你来说这是友谊?”

 

删减片段(见在线文档) 

 

无论如何,这依旧是一个极佳的礼物。Harry从记忆中挣脱出来,欲火中烧,恨不得去死。屋子里全是Weasley一家人,墙壁很薄,他还借了一个几分钟后就得还回去的冥想盆。他把记忆小心翼翼地装回瓶子里,塞进衣箱里,仔细地上了锁。他深深地,冷静而又冷漠地想了想他有多讨厌Malfoy——他真的、真的讨厌死他了——终于,他恢复了过来,下楼加入其他人。他们伴着收音机一起高唱热闹欢快的歌曲,他笑着同他们一起歌唱,因为今天是圣诞节,他几乎很开心。


评论(9)
热度(9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𝐁𝐥𝐮𝐞𝐛𝐮𝐛𝐛𝐥𝐢𝐧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