𝚃𝚛𝚊𝚗𝚜𝚕𝚊𝚝𝚎 𝚏𝚘𝚛 𝚕𝚘𝚟𝚎.
AO3:Bluebubbling
ETD:冬十三
译文只在LOFTER、AO3、ETD发布,谢绝搬运

【Drarry/授翻】铭刻在心(8/20)

null

简介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Chapter 8-蠢货是无药可救的

 

第二天早上醒来,Harry发现宿舍已经变得整整齐齐。或者更恰当地说,当他醒来时,挂着眼袋的Zabini正摇晃着他的肩膀,打了个大大的哈欠,嘴巴大张到Harry都能看到他的扁桃体:“我们早餐要迟到了——最好快点。”

 

其他人都还没起来,和Harry一样睡得正香,发出各种各样的呓语。Malfoy的床帏大敞,里面没有他的人影,所以Harry不确定是他还是一个挑剔的家养小精灵收拾的房间。随着年龄的增长,Harry越来越奇怪地发现,巫师的日常生活似乎是由一支小小的职业奴隶军团运作,同样奇怪的是,他想起自己曾嘲笑过Hermione发起的SPEW运动,而且取笑她居然在乎这些。

 

Malfoy再次缺席了斯莱特林的早餐,Harry对此不知道是该感到更为失望还是松一口气。并不是说他想见到他,昨晚他们房间里的狼藉足够昭示一场即将来临的惨案。然而,不知道Malfoy的状况开始让他感到不安——随着时间的推移,甚至愈发强烈。Malfoy昨晚到底收到了什么该死的信?Harry心想,根据墨菲定律那一定和灵魂印记有关,换句话说,也和他有关……

 

Harry还记得他的梦——Malfoy在呼唤他的名字,而他的灵魂印记有了实体,将他活活吞噬。Harry艰难地咽了一口唾沫,认为自己今天上午需要和Ron还有Hermione坐一起,他们相爱的景象或许会让他好受一些。

 

Harry径直坐了过去,Ron很乐意给他腾出位置,Luna小心翼翼地从拉文克劳桌子上拿来塞满烟熏肉的半个瓜同他们坐在一起。Harry本来觉得有点饿,但一看到甜瓜烟熏肉套餐,他的食欲就退缩了,消失得无影无踪。

 

“人们经常把火腿和甜瓜混一起吃。”Luna看到大家都在看她,解释:“这只是一个新版本,想要来点吗?”

 

“我吃得太饱了。”Ron惋惜地叹了口气,把吃到一半的熏肉面包扔到一边,在Luna环顾四周看向不存在的什么东西时,飞速捡回了它,然后用餐巾纸包好塞进袖子里。十分钟左右后他才把它重新拿出来,这时他们已经安全进入魔药课教室,再也看不到Luna的身影。

 

“你确定在这吃安全吗?”Harry在Ron咬了一大口后问道,注意到他的袖子里全是番茄酱。

 

Hermione也发现了,但试图装作没有。Harry可以看出这让她非常痛苦,他深表同情。Ron可能会把自己的身材吃走样,但他才不是那个答应嫁给他的不明智的人。

 

Ron像一条大蟒蛇一样吞掉了剩下的法棍面包。“没事。”他不以为然道:“我们又没在这里熬什么真正危险的东西。”

 

所幸在Hermione开始列举出学校里熬制的每一个危险的药剂之前,Slughorn就走进了教室。事实上,她已经滔滔不绝地讲了一段时间,而且才刚刚进行到字母顺序E。

 

“今天,你们需要翻到七十四页酿造爱情魔药的解药。”他朝Harry眨了眨眼,“我敢打赌,你们当中至少有人会很快地用上它,所以为了安全起见,哈哈!”

 

整个教室的人都在盯着Harry,目光不全友善。

 

“哈、哈,”Harry道。

 

“解药自然是考试大纲的一部分。”Slughorn继续道:“所以你们要提高自己的技术,保证通过考试。记住了:熬制得较差的药水可能有效,但效果不佳;而且多数情况下,熬制得不尽如人意的解药根本不起作用。所以,精准度至关重要。根据最初的魔药,解药可能会是生与死的区别——或者更糟,能留个遗嘱和完全没有遗嘱可言。”

 

“这说法真奇怪。”Ron小声对Harry道。Harry点了点头,将信将疑。

 

上课还没几分钟,Hermione就让Ron去取护法树的树枝,指挥Harry测量蓖麻油的量,这时Malfoy走进了教室。

 

“戈德里克的——呃,山谷啊。”Ron嘀咕,一瞧见Hermione目光就立刻把咒骂改成了无害的措辞,“Malfoy看起来好像随时准备躺在地上痛哭流涕,只有我一个人觉得他比平常看起来还要像不死族、还要邪恶吗?”

 

他不是一个人。Malfoy苍白的脸——Harry一直认为是迷人的,而不是同“不死族”一样——暗淡成了灰色,眼下的阴影几乎成了暗紫色。

 

Slughorn从批改的卷纸上抬起头,瞪起眼睛,大概是想训斥迟到的人,随即明显担忧地皱起了眉头。“你还好吗,Draco?”他询问道:“到Pomfrey夫人那要一瓶提神药或许会有帮助。”

 

“我很好。”Malfoy愤愤地说,将书包扔到一张空桌子上,仿佛被冒犯了一般重重地坐到了椅子上。过了一会儿,他似乎察觉到了自己在哪,尽管语气还是不适合用在教师身上,补充道:“感谢您的关心,先生。”

 

Greg极其小心地磨蹭着走了过去,就好像是在接近一头怒气冲冲的鹰头马身有翼兽,他想把手放到Malfoy肩膀上以表支持。Malfoy瞬间甩开了他的手,低声说什么尖刻的话。

 

删减部分(见在线文档) 

 

危险的沉默。然后——“噢,看在萨拉查的份上,Potter,你对我做了什么?”Malfoy道,Harry想他看到了那印记,愤怒明显压倒了任何即将出现的尴尬。“我开花了!你个讨厌的大蠢货!这个乱飘的鬼东西怎么比以前更好了?”

 

“嗯,抱歉?”Harry说,发现自己仍抓着那个打开的药剂瓶,“我可以——”

 

“你要是把剩下的都涂在我身上,我真的会咬你,”Malfoy坚定道,情绪瞬间又稳定了下来,遗憾的是他好像把Harry的冷静都全偷走了。“开花——!”

 

“好吧。”Harry道,用百分之九十九点五不颤抖的手塞上了塞子,等他鼓起勇气重新看回Malfoy时,对方几乎已经穿好了衬衫。在Malfoy察觉到了Harry的视线后,对他来说最顶端的扣子似乎变得棘手了起来,但他最终还是扣好了所有的纽扣,灵魂印记再次被掩藏。

 

Malfoy扬起下巴,垂眸看向Harry。“干得不错,”他说道,故意在伤口上撒盐,脸还是很红,“真是能干,效率极高。以后有困难我一定会找你帮忙,这样就可以让事情变得更糟。”

 

“我没保证它一定有用!”Harry反驳道,继续说:“不管怎样,那是Hermione的主意。”他瞬间为自己的推卸责任感到愧疚,“不过我敢打赌她要是知道你已经尝试过半个储藏柜里梅林才知道是什么的东西,她一定不会建议这么做!”明明有足够的理由不去这么做,毕竟——解药与解药或者其它的东西会发生反应。Harry敢打赌如果Hermione知道实情,她一定会立刻知道。但他不是Hermione——不管他如何努力,他就是记不住那些信息。

 

然而,一个显而易见的想法如冬日冉冉升起的朝阳,闪过了他的脑海。Hermione就是Hermione。他既然已经有了她这个好友,为什么还要去苦苦尝试?“我们应该问Hermione下一步该怎么办,”他道,从骨子里知道这么做是对的。

 

“除非我死了,否则我是不会去问Granger下一步该做什么!”Malfoy气愤道,抱起双臂,然后立刻放了下来。“呃啊,这魔药真黏糊。”他抱怨道,把衬衫从皮肤上拉开。

 

“那我们接下来该怎么办?”Harry问,在他看来完全合情合理。

 

“我要去洗一个彻底的热水澡,”Malfoy道,愤怒染红了他的脖子。“我要是打算用魔法抹去脖子上的东西,梅林才知道那会发生什么——我可能会流出香水汗,或者鼻子流出一大堆猫咪等等。”

 

Harry花了片刻时间想象小猫咪从Malfoy鼻子里流出的场景。“我是说——在灵魂印记的事上,我们接下来该怎么做?”他重复道。

 

“我知道你什么意思。”Malfoy狠厉道,“我只是想转移你的注意力,让你不要那么疯狂地认为解决我们问题的办法全在他妈的Granger的身上。”

 

“但这是一个显而易见的解决办法。”Harry说吗“你还有更好的主意?”

 

“总有比Hermione Granger更好的!”Malfoy怒斥。

 

“为什么?就因为她是麻瓜出身?”Harry道,试图控制自己的情绪。

 

“不,你这个混蛋,因为她是一个令人难以忍受的万事通!”

 

Harry想了想:“所以基本上她不就是最佳的人选吗?”

 

“不,不,不!”Malfoy绝望道,如果他站起了身,很可能会在原地跺脚。

 

Harry又想了想,然后决定——去他妈的Malfoy的意见。这里只有一个可能的答案:“是的。”


评论(5)
热度(9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𝐁𝐥𝐮𝐞𝐛𝐮𝐛𝐛𝐥𝐢𝐧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