𝚃𝚛𝚊𝚗𝚜𝚕𝚊𝚝𝚎 𝚏𝚘𝚛 𝚕𝚘𝚟𝚎.
AO3:Bluebubbling
ETD:冬十三
译文只在LOFTER、AO3、ETD发布,谢绝搬运

【Drarry/授翻】铭刻在心(13/20)

简介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Chapter 13-我只展示你内心的渴望


Harry周日晚上睡的时间并不长,周一也一样,还有周二。到了周三,Harry开始觉得自己像个活死人——而且从魔药课上Hermione一直对他投来的忧虑目光来看,他看上去也像个活死人,就连Malfoy和Zabini似乎也表示了担心,至少看上去,他们是在玩一场把饼干扔向他的脸,接近嘴巴就能得分的游戏。他想,这里面有百分之五十一的可能性是出于担忧,剩下的百分之四十九是纯粹在没事找事。

 

“我很抱歉,Harry。”Hermione告诉Harry。午饭后,Harry把Hermione拉到了一个偏僻的角落,恳请她告诉他一些关于咒语的好消息,比如——就现在。“我有列出一份可行办法的表格,但都太过牵强。我只是想在我有建设性的突破后再告诉你,在那之前你可以等等吗?”

 

“我没事的,别担心!”Harry希望自己听起来是乐观,而不是歇斯底里的,他试图说服她相信自己。他想,自己如果睡一会儿,一切都会好起来,但他似乎就是无法让完全放空大脑。整个se////情片的事甚至都不是他崩溃的真正原因,真的。Harry想如果真是这样,反而更好。然而,事实是却更加复杂难懂,难以给出确切的答案。那是……Harry不知道那是什么,真的不知道。他只是觉得Malfoy正常地跟他交谈——就好像他们快要成为朋友——可能会毁掉什么。

 

他觉得最近几个星期似是一场奇怪的梦,他理所当然地期望这一切会很快结束。现在,他从梦中苏醒回到了现实,而现实是:他们可能解决不了这个问题。

 

如果他们不能解决——他没有放弃希望,他只是感到……悲观,紧张到濒临崩溃——至少,他必须知道这是真实的,或者不是。他不再知道自己到究竟想要什么——他想触碰Malfoy。这种想法叫人喘不过气来,是愚蠢至极的,是他同时拥抱并拒绝的东西。与此同时,他还想合理地触碰Malfoy:一拳揍上他的脑袋,告诉他,他是一个被惯坏、糟糕透顶、爱挖苦人的混蛋,求他能不能停下?因为那副难以捉摸、令人恼火的表象之下,藏着一个Harry可能真正喜欢的人。有可能,大概。

 

这是他无法入睡的所有原因。情感、焦虑与恐惧在脑海里反复翻涌,与不断对峙的问题缠得不可开交:如果Malfoy的灵魂印记是真的呢?Harry根本没有印记的事实,对Malfoy——或者对他们彼此,他妈的又意味着什么?

 

一切都意味着当找出真相的最佳方法落在Harry身上时,也就是半夜时分,他一直在想他或许应该在早上与什么人讨论一番,以理性的方式。相反,他溜下了床,穿上拖鞋拖着脚走到Malfoy的床前。

 

Malfoy没有拉上床帏,房间很黑,但他的头发在枕上映出淡淡的光亮。

 

Harry用手轻轻晃动Malfoy的肩膀,Malfoy几乎瞬间就惊醒过来,警觉到了可怕的地步。他没有攻击,但保持着戒备的僵硬状态,只有当Harry小声说了句“嘘,别担心,是我”后,他才放松下来。

 

Malfoy坐起身子,一只手捋过头发,显得很警惕。“干什么?”他低声说。

 

Harry伸出手指点到他的唇上,示意Malfoy跟他走出宿舍。他踮起脚尖走向门口时,回头惊讶地看到Malfoy把腿甩到床边,穿上拖鞋,轻轻跟在他后面。

 

“最好有正事。”Malfoy打了个哈切。穿过公共休息室时,Harry小心翼翼地打开通往地堡外面的门,悄咪咪朝外瞄去看有没有人。“要是问题还不够明显的话,你到底为什么要引诱我下床,穿睡衣睡裤在走廊里乱晃?”

 

Malfoy看起来衣冠不整,他又打了个哈切,扯着睡衣的领口仿佛会随时受到攻击。Harry想,他或许真的感觉有点不舒服:Malfoy的衣领不是很高,没有完全遮住他的灵魂印记,他的每一个动作,都能让Harry看到脖颈之下熠熠闪烁的它。

 

“我有个想法,”Harry朝楼梯走去。

 

“想法层出不穷,”Malfoy在他身后嘟哝。

 

“可能不在那了,但……”Harry不再说话,厄里斯魔镜有多大可能性还在他多年前见过的地方?他直起肩膀,抱着最好的希望。

 

至少,当他们到达三楼走廊的确切位置时,暗门还在那。这是一个好的开始。Harry拉开它,Malfoy扬起眉毛。

 

“抱歉,但——搞什么鬼?”

 

Harry耸了耸肩,念出一个缓冲咒,纵身跃进黑暗中。他在地上弹了一下,伴随着一阵沉闷的落地声,空气中蔓延着一股淡淡的植物腐烂味,令他松一口气的是魔鬼网已经死光了,尽管他还是不幸地被一些缠住了脚踝,非得要他狠狠跺上一脚才肯松开。

 

几秒后,Malfoy也跳了下来,重重地摔倒他身上。“嚯,”他说,“我在这做什么,Potter?我一定是疯了。”

 

“来吧,”Harry带他穿过地下密室。像这样重温一遍他的过去让人心里发毛,每一个诡谲、遗弃的密室都会让他回想起童年时的勇敢。他是怎么做到的?他们是怎么做到的?此刻,仅仅是呆在这个地方就使他想要逃离,何况这里根本没有危险,只有过去的阵阵回响,邪恶而又漫长。巨大的棋子矗立在那,无生命之象,还有那装满诡计和毒药的魔药室,现已一片寂静,火焰熄灭,瓶瓶罐罐里的东西蒸发殆尽。

 

他笃定他们走进最后一间密室时,镜子不会在那,Malfoy在他身边异常地安静,但它就在那——房间另一头的一个不详黑物。从这里,他看不见自己的倒映,只能看到镜子尘封的光滑表面,平坦冰凉,似开阔的水面。

 

“好吧,看起来不全是坏事。”Malfoy在他身边讽刺地说,缓和了一点紧张的气氛,还有喷嚏,Harry意识到这间屋子里布满了灰尘,从……好吧,从他十一岁从伏地魔手里守下魔法石起,这里好像再无人造访。或许,他应该等到天亮的时候再唤醒这些沾满灰尘的老鬼魂,但现在为时已晚。

 

“它叫厄里斯魔镜。”Harry解释,蹑脚走上前,惹得尘土飞扬,他不住地咳嗽。

 

“他妈的,”Malfoy咒骂,“你觉得看一眼那个怪物是个好主意?到底为什么?”

 

“你怎么知道它是什么?”Harry问,不知道镜子的存在是个常识,要想在一间阴暗多灰的坟墓里看清它似乎不太可能。

 

此外,Harry魔怔地想如果Zabini知道了魔镜,他可能早就把它搬回宿舍玩某种肮脏的性游戏,或者至少是用它来观赏自己。Harry怀疑Blaise Zabini内心的渴望就是Blaise Zabini。

 

“我的父亲差不多是黑魔王的副手。”Malfoy说,“你以为我不知道,你是如何在第一年搞砸他的回归的吗?”他耸耸肩,语气尖酸刻薄。“注意,他是很久以后才告诉我的,但他还是告诉了我。随着他权力的丧失,他对我不再隐瞒。”他一边说,一边盯着镜子,似乎无法把目光移开。

 

“你不一定要。”Harry向前走了一小步,心在狂跳。“我只是……我必须知道,好吗?”

 

Malfoy一把抓住他后背的T恤:“如果答案是错的呢,你个笨蛋?”

 

Harry停下来,转身:“你不想确定吗?”

 

Malfoy神情紧绷:“我早就知道了,Potter,我用的是脑子,它会告诉我正确的答案。我不需要魔镜也能读懂我的心——我自己一个人就行。”

 

Harry想这只是虚张声势,他很佩服,但是……“是吗,那真是太好了。我感觉我要疯了,就我个人来说,我只想要一个答案,甚至都不确定是否存在那么一个错误的答案——一切都是错的。”

 

Malfoy的表情变得越来越不以为然。“如果这能让你不再发牢骚,请便,赶紧把这事做个了结,好吗?”他说,然后死死握住Harry的胳膊,把他抓得生疼,拉到镜子跟前。

 

Harry不想看,但他看了,他没有,他看了,他……他看了过去,几乎是不小心,看到……有那么一刻,他认为他只是看到了他们的映像,他和Malfoy,别无二致。也许魔法已经失效,他想,心底混杂着失望和释然,但是……他眯起眼睛,试图比较现实和映像。现实是,Malfoy的手指深深嵌进他的胳膊,镜子里,那更像是一种随意、友好的触碰,手挽着手,像真正的朋友一样,还有……镜子里的Malfoy依旧穿着睡衣,袖子也是卷起的。

 

Harry冲着镜子里的自己皱起眉头,他内心的渴望是Malfoy……不要把他的胳膊抓得太紧?手臂不要那么性感?房间里肯定很闷热,空气也停滞了,仿佛他们已经在那站了上百年之久。他堪堪地移开视线,考虑一切,尽管这是一个非常无趣的画面,镜子还是能古怪地吸引人的目光。

 

不过,镜子对Malfoy的吸引力似乎更大些,他睁大眼睛,身体微微晃动,死死地盯着它,注视着Harry所不能见的东西。Harry无法阻止Malfoy盯着镜子看,最后他不得不用双手捂住Malfoy的脸,蒙住他的眼睛,不顾他的挣扎,直到把Malfoy成功拽离镜子。

 

Malfoy猛地一颤,试图回头看,但Harry紧紧地抓住了他,把他的头埋进自己的脖颈里。他能感受到Malfoy剧烈跳动的心脏。这让人不安。Malfoy无力地反抗了一会儿,双手紧攥Harry的上衣平复情绪,接着安静了下来。他没有放松,亦没有离开,只是站在那。

 

“你看到了什么?”当不适感开始蔓延,Harry问。他基本上是在拥抱Malfoy,尽管这只是为了阻止他凝视深渊。

 

“我们现在可以回去睡觉吗?”Malfoy冲Harry的头发说。“感谢你的想法,Potter,里面的东西可怕至极。”

 

“Malfoy——”Harry吓了一跳。

 

“不。”Malfoy说。“我看到的和我想的一样,我不想分享。”

 

Malfoy听起来状态不太好,Harry想,他们还在尴尬地抱在一起,所以显然他感觉不会很好。“呃,我看到Zabini把他的老二给掏了出来。”他试图表现幽默,“尺寸小得惊人。”

 

Malfoy终于从Harry的怀抱中挣脱出来,拨弄起袖子,然后在睡衣下摆上揪着看不见的绒毛。“你内心的渴望是Zabini想用他那丁点大的鸟跟你上床?”他问,试图露出得意的笑。“太弱了,Potter。”

 

“没错,好吧。”Harry说,然后又不知道该说什么,所以他只是耸耸肩。“来吧,我们该走了,我、呃,我很抱歉你看到了什么糟糕的东西。”

 

Malfoy叹了口气——尖锐刺耳。“我只是看到了一个不可能,仅此而已。总之,那个可怕的东西存在的意义不就是这个?给你看一些你不可能得到的东西,让你疯狂想要拥有?”他哼了一声。“我一个人就能把自己彻底逼疯,不需要任何额外协助。”

 

他们沉默地穿过几个密室。Harry很高兴在那间曾满是飞天钥匙的密室里发现了两把遗弃的扫帚,不然他们出去就有点困难了。暗门在三楼,从下落的高度来看,他们至少掉下了四层楼。这是Harry这么久以来第一次飞行,从Malfoy脸上紧张严肃的表情来看,他也一样,但他们都没有闹笑话,很快就回到了三楼,偷偷穿过安静的走廊赶回去睡觉。

 

他们就快到了,这时Malfoy脸涨得通红,双臂紧紧交叉在胸前,突然语气不善地说:“只要告诉我一件事:是不是那个贱人Ginny Weasley?”

 

什么Ginny Weasley?

 

“镜子里,你个该死的蠢货。”Malfoy礼貌地解释。

 

哦哦!。“呃,不是。”Harry说:“我看见——”

 

“我不想知道你看见了什么,”Malfoy耍性子。“我不在乎,现在给我闭嘴。”他打开宿舍门溜了进去,Harry紧跟他后。

 

房间很安静,很明显所有人都还在沉睡。Harry瞪了眼Zabini拉上的帷幔,竖起中指,转向Malfoy时,对方已经背对他躺到了床上,被子拉过鼻尖。

 

总之,Harry也不知道该问什么。抱歉,Malfoy,但你刚刚是不是承认了你嫉妒Ginny?即使这个问题会让他被咒上西天,他也不确定自己是否想知道答案,因为如果Malfoy嫉妒Ginny,这就意味着……

 

Harry床头柜上放着一瓶药效温和的安眠剂,这是今晚早些时候,再次露出关切神情的Hermione塞到他手里的。他不想睡,不想梦见Malfoy,但他也不想就这样不眠不休地躺下去,在一堆中得出显而易见的结论之类的。所以他支起身子拿过药瓶,一口喝下。他甚至没有喝完就睡着了,药瓶从无意识的手中滑落,他自己则瘫倒在床上,呼呼大睡。

 

null

周四变形课着重强调了精确度,McGonagall告诉他们:“当然了,任何成功的变形术都需要精确度。”她提醒大家。“但你们的魔法越准确精细,结果就会越好。记住——变形将是你们期末考试的第一关,变幻出的物品要是不能持续至少二十四小时,我就不得不给你们挂科了。”

 

她向他们展示了今天的任务,她面前——每个学生的面前都有一个中等大小、雕刻精美的木盒。McGonagall把它变成了……完全一样的盒子,但大小是原来的一半,然后她变没了它,接着在桌面上又变出一个一模一样的盒子,看起来很简单,但……

 

十五分钟后,Harry看了最后一眼他与Hermione之间的课本,以及那个McGonagall从一年级开始就反复给他们灌输的数学公式——成效各有高低。他想他已经掌握了——他做了充分的练习,已经可以把公式和意念同时刻在脑子里。他把注意集中在关键的变量上——体重、凶残度、魔杖的力量——然后把意念传送到手臂,进入魔杖,坚定不移地挥舞它,一旁的Hermione点头以表赞同。

 

不幸的是,其中一个关键的变量还包括集中度。就在这至关重要的时刻,Harry的余光发现Malfoy也在尝试这个咒语,他的注意力轰然倒塌。

 

“Harry,快!”Hermione嘶声道,Harry优雅、神气——还有恐慌地变没了他的物品,他不认为有人会注意到他盒子上精细的雕纹已经扭曲成了Draco Malfoy几个字,字体高雅,以一种重复的图案缠绕在盒子周围。但他还是看了一眼周围,发现……他的同学们大多走专注在自己的任务上,好像他们在课堂上真正学到了什么似的。

 

“Harry——”Hermione不解。

 

“好的——接下来是变形,对吗?”Harry打断她,他不确定他想要尝试。照这样下去,他很可能会变出一个巨大的yin茎木雕,铭牌上写着:‘含下它,Potter——爱你的,Malfoy’。但他不想在课上来一场私人谈话,即使使用闭耳塞听,他依旧没这个心情。

 

Hermione高尚地退一步。“记住要集中注意力,”她无所不知的一面苏醒了。“在脑子里牢记盒子原本的样子——形状,大小,质地。是盒子。Harry,不是……别的什么。”她补充道,但毫无帮助。

 

“我知道!”

 

“我知道你知道,”Hermione说,“但知道你知道吗?”

 

Harry心想吃了安眠药后,他现在可能还在昏睡。“可能吧,”他避而不谈,转向课本提醒自己接下来的步骤。他挥动魔杖,坚定地想,他必须想盒子,而不是Malfoy,然后……在Harry看来,效果不错。纹路还是有些模糊,盒子的尺寸也比应该的大了一些,但当他拿起盒子时,感受到了它坚硬、还有些友好的质感,仿佛就是由木头制成那般,曾在遥远的森林里生长呼吸。

 

教授走了过来,对他微笑。“不错,Harry。”她从Harry手里接过盒子,仔细检查,然后把它打了开来,扬起眉毛,又合上。“变形咒的危险之一,就是变幻出一种表面无事,内心却不同的东西。”她说,“要是没有坚定地施咒,你会发现自己深陷泥潭。”

 

当她走向下一对学生时,Hermione对他扬起眉毛,走过去打开了盒子。可能是yin茎吧,Harry郁闷地想,他刚刚变出了一盒鸡鸡给校长。

 

“哦,Harry。”Hermione说着把它递给Harry看。盒子里全是刻纹,用Harry自己的笔触一遍又一遍写下:不要想Malfoy不要想Malfoy不要想Malfoy。他啪地一声关上盒子,心想他宁愿变出鸡鸡。

 

课后,Hermione把Harry拉到了图书馆,带他穿过歪七扭八的书堆,来到一张被书架包围的书桌前。她一边坐下一边施出闭耳塞听,抽出一张彩色的合作时间表,把它推到Harry面前。“我想你可能需要一份我的复习时间表。”她坐下后说道,“这可能会让你集中些注意,而不是……”她不再说话,叹了口气,把胳膊肘搁在桌子上。“我一点也不奇怪这事让你晕头转向,Harry,但是……”她似乎找不到合适的字眼,思考着皱起了额头。“你现在喜欢Draco了吗?”她试问。

 

“不!”Harry抗议,见她眯起了眼,他不安地在座位上扭动。“我不知道,”他闷闷不乐地说,趴了下来,下巴搁在手臂上。

 

“我并不是说是以一种……一种……爱情的方式。”Hermione说,即使这样还是让Harry红了脸,血液涌上他的面颊向她招手,证实了她可能有的怀疑。“我的意思是——我是说,拿我来说,我从没想过我跟Pansy和Millicent有什么可聊的,考虑到一切,但这很奇怪。有时候,我会忘记她们是谁,你明白吗?我以为你也有一样的感受,因为你和Draco住在同一个宿舍,难怪你会搞混,考虑到……现状。”

 

是这样吗?Harry想,他们物理意义的接近,加上灵魂印记的情感波动,让他容易感到……什么?Hermione说他经常想起Malfoy,这是一个大的转变,想从中得到……,Harry能感觉脸越来越烫,心想,还得考虑魔镜的事实。他在镜子里看到的Malfoy似乎对他很有好感,但他几乎没有舔嘴唇或者挑逗他不是吗?Harry大声表示,直到Hermione的眉毛几乎耸到了天花板,他才想起她并不知道他半夜把Malfoy拉出去看厄里斯魔镜。

 

“你不会认为,”Hermione严厉的口气有点像Malfoy,“相信一面显然反映出你内心的渴望的非法黑魔镜,和一个显然揭露你灵魂伴侣的黑魔咒是同样明智的?”

 

当她这么说时,Harry觉得自己像个白痴。他直直地坐着,抗议道:“是么,但你最近也没帮上什么忙,不是吗!”他知道这是不公平、不友好的,但还是击中了要害,Hermione涨红了脸,下巴颤抖。“抱歉,”他连忙说。“我不是故意的。”不过他是,一点点,他想Hermione能看出来。“总之,我还是没看到有用的东西。”他把看到的情景描述给她:他和Malfoy挽着胳膊,后者袖子卷起。他不知道这点变化对现实有什么意义。

 

Hermione眨眨眼,再次皱起眉头:“袖子卷了起来?你是说——炫耀他的黑魔印?”

 

这有点奇怪,Harry想,镜子里,就跟现实一样,他能够看到Malfoy灵魂印记的影子,蜷缩在睡衣之下的脖颈处,但黑魔印却毫无遮挡。他绞尽脑汁,这不合理,他心中的渴望是……Malfoy显摆他的黑魔印?除非Harry已经完全神志不清,否则他不认为这有可能,但……这会是某种线索吗?要想摆脱灵魂印记咒,Harry首先必须得帮助Malfoy除掉黑魔标记。他心中燃起一丝希望,他用双手抓住。

 

但当他说出他的推论时,Hermione看上去似乎不为所动。“我认为事实比那还要明显。”她说,“我想这意味着在你内心深处,你能够接受一个有黑魔印的Malfoy。或许,你已经原谅他了。”

 

如果是这样,那从逻辑上讲,Harry也会接受一个有着该死的灵魂印记的Malfoy,因为它就在那,在镜子里闪着光亮。Harry感觉眼后传来一阵剧烈的头痛,似要把脑子挤出去。“你在解除咒语上有什么进展吗?”他问,闭上眼睛,Malfoy就在他眼睑之后,看着他,安静,还有些绝望。

 

Hermione隔着桌子捏了捏他的手,当他再次睁眼时,她试图露出笑容,这并不能让人安心。“我有很多你——我们可以尝试的想法。”她说,“但那都太危险了!我不想提出一些可能会使事情变得更糟的建议。”

 

Hermione犹豫了一下。“嗯,就像……我想知道魔法部那间永久上锁的房间里是否有答案,这是一个研究爱的地方,还记得吗?但你得闯进去,梅林知道你会在那里找到什么!或者……我想知道用迷情剂会引发什么——强迫显现你的灵魂印记,有可能。或者有研究表明如果你让一个巫师离死亡只有一线之隔的时候,任何加在他们身上的咒语就会在他们死前被解除。我是说,真的,Harry——好像我真的会建议你去尝试!”她语气尖锐。“还有很多别的东西——血魔法等等,要是出了问题,你可能真的会死。我知道我答应过不会把这事告诉任何人,我也不会,但你要是想做出一些可能会害死你自己的事情,我会立即打破承诺,直接去找McGonagall教授。”

 

Harry冲着桌子皱眉。

 

“说真的,Harry,”Hermione的语气里,友善与恼火并存。“我知道你不开心,虽然你不愿意跟我多说,但几个愚蠢的纹身不值得你去死。”

 

这是真的,Harry想,但事实是,她的正确与否并没有减轻任何烦恼——不如说,他自己的头脑中仍充满了怀疑和不确定。


评论(9)
热度(9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𝐁𝐥𝐮𝐞𝐛𝐮𝐛𝐛𝐥𝐢𝐧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