𝚃𝚛𝚊𝚗𝚜𝚕𝚊𝚝𝚎 𝚏𝚘𝚛 𝚕𝚘𝚟𝚎.
AO3:Bluebubbling
ETD:冬十三
译文只在LOFTER、AO3、ETD发布,谢绝搬运

【Drarry/授翻】铭刻在心(4/20)

null简介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Chapter 4-无解


五点整,Harry从床上惊醒,直挺挺地坐起来,朝黑暗施出光线微弱的荧光闪烁,却并不能让人完全安心,寂静仿佛有了实体,蔓延着整个房间。Harry感到有些困惑,他的室友们肯定没全部停止呼吸,对吧?还是说他们全都围在他床边,就等着他掀开帘子,这样他们就可以……?

 

可以什么?把蛋奶馅饼糊他脸上?给他来一场即兴的早间出柜派对?

 

Harry的心跳得厉害,他觉得自己像个白痴。他小心翼翼地滑下床,手捂着魔杖尖端,他不想用这束光弄醒任何人,可如果只借助湖水的绿光离开房间,他很可能会踢到什么东西,然后被绊倒,最终摔到某个人的床上。

 

毫无疑问,这会对有关他性取向的谣言起到奇迹般的作用。

 

他早已穿好了衣服,准确来说他昨晚就没脱衣服,而Malfoy——除了他还有谁,注意到了这点,露出嫌恶的表情。不过,至少现在他不用担心衣服的事情,一开始他甚至连他的鞋子都没找到。Harry把魔杖放到地上让自己看得更清楚些,弯腰系好鞋带。

 

室友们的床帷依旧紧闭,纹丝不动。他稍稍放松了些,但是只要他没有彻底离开城堡,他永远不能安心。毕竟这里是霍格沃茨,一个尖叫的画像或一只多管闲事的鬼魂很可能会在半路杀出来,扰乱你的计划。即便McGonagall放宽了对八年级的管制,也不代表她会对他们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他怀疑凌晨五点鬼鬼祟祟与敲诈者见面的事情一旦露馅,他们获得的就不仅仅是一个不满的眼神和轻度的责备了。

 

他是第一个到达的人,好吧,他确实来早了。于是,他走到最后一个台阶上坐下,寒气从岩石渗出,钻进了骨头。直到身体开始瑟瑟发抖,他才想起给自己施加一个温暖咒,他赌气地想自己什么时候才能对魔法习以为常,像纯血一样把它看作和呼吸一样的本能。他试着告诉自己,无论如何,他永远也不会把魔法视作理所当然。温暖包裹了全身,他感觉找回了些自我,而不是在过去几天、几周、几个月里那个取而代之的喜怒无常的混蛋。

 

下一个是Ron,他飞奔下台阶,身后飞扬着长袍,他的魔杖在黑暗中宛若一盏小小的明灯。Harry注意到他穿了那件加农炮睡衣,他笑了起来,这衣服不会自己发光,但在魔杖光的照耀下,让Ron看起来有点像又长又瘦的南瓜。

 

Ron差点头朝地栽了下去,但还是稳住了自己。他在原地喘了一小会儿,接着低头看了看自己,咒骂起来。“我去!我忘记穿衣服了,”他多此一举道,脸颊在黑暗中宛若两道闪光。

 

“拉上你的袍子就好了,”Harry建议。

 

“我定了一个闹钟,”Ron把长袍紧紧裹在身上,试图把它塞进裤腰里,“像个白痴一样把所有人都吵醒了,可不就是?所以最后我只能等他们全部都睡着了再溜出来。”他转了一圈,眯起眼睛看向黑漆漆的四周,“如果我的脚趾头冻掉了,我可得怪你,伙计。”

 

“你还忘记穿袜子了?”Harry笑着问道。

 

“我没忘,”Ron为自己辩解,朝他的鞋子施了一个温暖咒,满不在乎地收起魔杖,“我记得袜子是在行李箱最底下,但我决定让它们在那好好休息。见鬼的,Hermione在哪?”

 

Hermione准时在五点半穿过门,一路小跑下台阶。“我没迟到吧?”她问,“我可不想在这么冷的天多呆一秒钟,好啦,走吧。”她快步走进黑暗当中,魔杖高举。

 

天还没亮,离破晓还有一个小时,但满月已从厚厚的云层后出现,为他们的前进投下微弱的光亮,所以情况还没有多糟糕。

 

“这真是个糟糕的主意,”当他们追上她时,Hermione继续说:“要知道,我们现在回去把这事告诉校长还来得及,或者你也可以叫来傲罗Robards,Harry。我相信他可以替你私下调查。”但她并没有停下脚步。

 

Ron打了个哈欠,嘴巴大张到脸可能会随时裂开:“你不会真觉得这有什么可担心的,对吧?”

 

“不,”Hermione道,但声音显露出了一丝犹豫,她瞥了一眼Ron,然后眯起眼睛,“如果是那样,你就该遭殃了,Ronald Weasley——你袍子下面是加农炮睡衣?”

 

“它会在逆境中给予我勇气,”Ron神气十足地反驳。Harry偷笑起来,这件加农炮睡衣的连败纪录要追溯到,喔,恐龙出现在地球的五年前,他猜想即使所有生物都已经灭绝,地球也走向了毁灭,这失败依旧无法阻挡。

 

“好了Hermione,总不可能是食死徒的对吧?”Harry道,因为这就是事实,总得有人说出来,“这只是——”

 

“用复方汤剂变成Ginny的Flinch意图骗Harry上床,”Ron打断他,显然也想到了这点,只是方法无比拙劣。

 

气氛并没有因此活跃起来。最后,Harry终于停止了故作的干呕,咯咯直笑的Ron也成功喘了口气,这时他们已经穿过了学校的温室,小心翼翼地绕过打人柳,来到了森林的外围。

 

冻坏了的Hermione虽然感到暖和了不少,但身体还是有些瑟瑟发抖。“我还是认为我们应该做好准备,”她边说边吸鼻子,熄灭了她的荧光。

 

“生来就准备好了,”Ron大言不惭道,挺起胸膛,一道橙色的光亮随之闪现在黑暗中。Harry觉得他们不需要魔杖光,今晚他们有Ron光。Harry发现Ron一说完这番话就疯狂拍打起自己的口袋,然后才长舒了口气。

 

“准备好魔杖,可以吗?”Hermione不客气道。

 

“生来准备着,”Ron又重复一遍,向Harry投去一个极为滑稽的表情。

 

Hermione只是冷哼一声。

 

他们在森林边缘闲逛,尽管有说有笑,Harry的心还是隐隐地感到了不安。月光下让人心安的校操场与令人生畏的混沌黑暗紧紧纠缠。Harry害怕的其实不是树木——而是藏匿当中的东西,但他绝对害怕帐篷,他几乎把这辈子需要待在森林的时间都用完了,就算不是,也至少是二十年的。

 

删减部分(见在线文档) 

 

“嗷!”Harry道。

 

“抱歉,”Zabini说,听起来毫无歉意,他放开Harry,夸张地洗起了手。

 

“怎样?”Harry问,用跟大拇指一样笨拙的手扣好衬衫的扣子,整个身体都在颤抖。这不恐怖,但也算不上不恐怖。

 

“怎样?”Zabini嘲弄地重复他的话,然后耸了耸肩,“你身上什么痕迹都没有,Potter,除了你那个旧伤疤。不论那咒语对你做了什么,它提出的问题的答案就是……无解。”

 

Harry接受了这个事实。至少,他试图这么做。“谁是Harry Potter的灵魂伴侣?”这个问题的答案是……无解?他的耳朵嗡嗡作响,仿佛是在水下。他摇了摇头试图清醒过来,但无济于事。他设法把自己拖到窗户下的矮板凳上,双腿一路都不听使唤。

 

“所以,Potter,出于好奇……这个咒语代表什么?”Zabini问道,擦干双手,犀利地看了他一眼。

 

“你的灵魂伴侣是谁,”Harry郁闷道,“很明显。”现在,脑海里的嗡鸣声加剧了,他的额头上仿佛有个钢圈,每分每秒都在缩紧。

 

Zabini想了想,闭上了眼睛,用指尖揉了揉眼皮。“啊,”他说道,“如果有办法解决,我想我是不会告诉Draco的,这对你来说没问题吧?”

 

“我完全没问题。”Harry道,隐约地想自己是不是得了恐慌症,整个世界似乎都蒙上了一层灰色,所有东西都在微妙地旋转着。

 

Zabini正想走,又停了下来,转过身。“你不会直接跪下然后死掉吧,嗯?”他问道,眯起眼睛,“我的意思是,并不是说我有多爱管闲事,但是事实证明你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可怕,我期待在这周结束前,能看到你提升一个等级变成‘糟糕’。”

 

“谁知道,这一年结束的时候,我可能已经到了‘可以忍受’的地步,”Harry小声说,被他刺激到。

 

Zabini哼了一声。

 

“势头不错,Potter。别让你注定孤独终老,而Draco整日闷闷不乐地对你牵肠挂肚的事实压垮了你,嗯?”Zabini留下这番令人讨厌的结束语后,打开厕所门离开,他准备告诉Malfoy……什么?

 

唯一阻止Harry没有趴到地上小声啜泣——好吧,是涕泗滂沱——的原因是,因为他觉得Zabini或者其他人会随时杀出个回马枪,发现他在厕所里涕泗滂沱。

 

于是,他颤抖地站了起来,朝脸上泼了一把冷水,试图冷静下来好好思考。

 

好吧,所以今天很明显是一个史诗级的噩梦,那是事实,但往好的方面看……

 

好的方面……

 

Harry绞尽脑汁,他唯一想到的好的一面就是,Malfoy还不知道他身上的字是什么意思。所以他现在需要做的,就是立即采取措施保证他永远、永远也不会发现。他想第一步就从……一辈子躲避Malfoy开始。这很难,但他总是喜欢挑战。


评论(4)
热度(15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𝐁𝐥𝐮𝐞𝐛𝐮𝐛𝐛𝐥𝐢𝐧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