𝚃𝚛𝚊𝚗𝚜𝚕𝚊𝚝𝚎 𝚏𝚘𝚛 𝚕𝚘𝚟𝚎.
AO3:Bluebubbling
ETD:冬十三
译文只在LOFTER、AO3、ETD发布,谢绝搬运

【Drarry/授翻】铭刻在心(20/20)

简介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Chapter 20-有趣的圣诞礼物


楼下传来了非常激烈的窃窃私语,把Harry从睡梦中吵醒,他眨了眨眼睛,飞来眼镜,望着房间那头发着光的时钟。时间表示:现在起床太早了。他想他能认出那些声音。

 

该死,他确实能认出来。他从床上蹦了起来,用睡袍裹紧自己。房间里就他一个人,Ron明显又偷偷和Hermione搞事情去了。于是他打开灯,把门拉开一条缝溜了出去,走下楼梯。

 

“抱歉这么晚打扰你,”Malfoy道,声音欠揍到不像一个真正用“抱歉”来表达歉意的人,“但我真的必须见到Harry,我是说,Potter,立刻!”

 

“他在睡觉,”Weasley夫人说,“我也应该是!我知道你现在和Harry是朋友,我也在努力弄明白,但你不能大半夜不经允许就飞路到别人家里去,而且——”

 

“发生了什么?”Harry眨着眼走进灯火通明的前屋。

 

Weasley夫人转过了身,她身穿了件睡衣,头发卷翘着,看起来非常、非常焦虑不安。“Harry,亲爱,Draco来这说有紧急的事情,但我相信那可以等到明天早上的对吗?”她的语气在看向Malfoy时陡然尖锐起来。

 

“Harry,我……”Malfoy看上去有点像被骑士公交碾过似的。

 

“我能把Malfoy带到我的房间去吗,Weasley夫人?”Harry礼貌询问,“他似乎需要朋友陪伴。”

 

Weasley夫人叹了口气:“当然了,Harry,我去睡觉了。”

 

Malfoy默不作声地跟着Harry上了楼,再次默不作声地坐到了床上,然后——

 

“怎么回事?”Harry把身后的门锁上,施出闭耳塞听,坐到他身边。

 

“我可以修复这个咒语,”Malfoy低沉道。

 

Harry的脑子嗡嗡作响。一时间,他除了自己的心跳声之外什么也听不见。“什么?”他说,他想这是个绝妙的消息,但……Malfoy为什么不开心?他看起来像是在告诉Harry他被施了一个临终魔咒,而不是摆脱这个咒语。

 

“这是我母亲给我的圣诞礼物,”Malfoy继续道,眼睛注视着墙壁。

 

“抱歉,什么?”Harry重复道,他觉得这个故事听起来已经没有最初那般精彩了。

 

Malfoy一脸愁容。“我现在有最初的咒语,和反咒,母亲……”他有点哽咽:“你还记得Woodbead被抹去了记忆吗?”Harry当然记得!“是她做的。在我去找她,让她保证不会告诉任何人之后,她想出了一个确保Woodbead也不会告诉别人的好主意。”他的声音饱含痛苦,“她以为这会有用。有用!我不敢相信她一直都有办法解决这个问题,但她……没有。我想她仍然认为你有可能……”他不再说下去,语调平平,“我打开礼物的第一个想法不是使用反咒,而是……”他笑了笑,却不含任何笑意,他转向Harry:“你知道这个咒语并没有真正击中你吗?母亲非常确定这点,她在对你用摄神取念的时候,不只是把你从迷情剂中解救出来,还趁机翻看了一下记忆,想知道咒语袭来的时候到底发生了什么。你和Woodbead都以为咒语生效了,但你们根本就是个分不清自己屁股和手肘的蠢货。”他愤恨地说,“你跟咒语离得太远,它就是只是擦过了你身边。他妈的这么久以来,我一直在想……!”

 

Harry的嘴变得干涩。什么?这是真的吗,还是说Malfoy只是为了让他好受点?他觉得自己像个蠢货,很有可能是真的。他妈的这就是生活,这是真的。“那你想对我再施一次咒语吗?”他微弱地问,“看看呃、我的灵魂印记上到底写了什么?”他知道上面会有什么,他的整个身体早已烙刻下了它,但也许Malfoy需要看一看,确定Harry……

 

Harry艰难地咽了口唾沫,Malfoy是他的灵魂伴侣吗?但这是一个错误的问题,Harry依旧不相信灵魂伴侣。不过,他相信Malfoy……

 

Malfoy还在死死盯着地板,似乎随时都能在上面看出一个洞来。“不,我不想给你施出违法得咒语,然后被扔进阿兹卡班,多谢,别傻了。”他道,好像被Harry当面侮辱了一样。

 

“Malfoy,”Harry问,因为突然间这显得格外重要,“你在厄里斯魔镜里看到了什么?”

 

Malfoy转过身,看上去并没有生气,Harry有点想他发脾气,他看起来只是……难过,仿佛他是玻璃做的,轻轻一碰就会把他永远打碎,破成无数的个残片。“你认为我看了什么?”他的声音非常小,沙哑而痛苦。“当然是,你的灵魂印记——写着我的名字。”他咽了口唾沫,然后问道,仿佛他再也无法忍受一样,“你看到了什么?”

 

嗡鸣声又钻回了Harry的耳里。“我只看到了你,”他说,“一模一样的你,除了呃、更温柔地抓着我手臂。”他道,“你把我抓得太紧了,哦,我还看到了你的黑魔标记,”他尴尬地补充。

 

“你……你看到了我的黑魔标记?”Malfoy有点傻地重复道,“你心中的愿望是我……有一个黑魔标记?”

 

“嗯,不,不算是,”Harry在Malfoy突然锐利焦灼的目光下不安地挪了挪身子,“我是说,只是因为你有它,你知道吗?还有……我想可以接受,因为这就是你,你也摆脱不了它不是吗?”

 

“我想是,”Malfoy声音微弱,移开了目光。

 

Harry心想这又是一个和Malfoy愉快而又尴尬的对话,现在他已经见怪不怪了。“嗯,那你把反咒给我,”他说,“让我们继续,好吗?”

 

Malfoy犹豫不定。

 

“怎么了?”

 

“你不想……?”Malfoy面露难色,“在那之前……?”

 

Malfoy是在问他想不想再看一眼他的灵魂印记什么的吗?Harry感觉自己皱起了眉头。“不是说它不好看。”他说,试图找到合适的词,“但是,嗯……给我的感觉是,这对你来说是一件极其痛苦的事,不是好事,所以为什么要让它在你身上多留一秒呢?”

 

他显然说对了话,因为Malfoy的表情一亮,就好像天已放晴。

 

“而且……而且我不需要你的名字写在我的皮肤上,”Harry努力不让自己因为羞赧而自焚,他想这么做可以接受,所以他坚持了下去,“因为你的名字早就写在了这,我的心上,”他粗略地指着他认为的心脏所在地。

 

Malfoy似乎不知道该说什么,他变得非常安静,几乎没在呼吸。

 

“我想,这个时候,你应该对我说些好听的话。”Harry道,为打破尴尬的沉默。他想他已经受够了尴尬,如果他们能摆脱它,或许朝着……稍微“不那么尴尬”的地方前进。好像有点困难。或者说朝着“可以接受”,他对下一步的“可以接受”感到颇为满意。

 

“什么,比如指出你的心脏实际上在你胸的另一边,你个笨手笨脚的白痴?”Malfoy道。

 

“好听的!我说的是好听的!”

 

Malfoy现在几乎露出了微笑,但他看上去仍在纠结。“那你继续,施出解咒,”他拿出一张羊皮纸。

 

Harry施出咒语,整个房间突然充斥着一种失落感,Malfoy顿时瑟缩了一下。“感觉有点像消化不良。”他解开衬衫扣子低头看去,他的皮肤空白一片,Harry没有为那些优雅弯曲的线条和蹦蹦跳跳的动物感到后悔,相反感到一种强烈的释然。Malfoy解脱了,他不再被束缚,不再……

 

不过,他突然感到了恐慌:“你还是……你知道的,对吧?”

 

Malfoy抬头看着他,脸上露出坦率和脆弱的异样神色,一直持续到他轻蔑地哼了一声:“你是说,我右边的心脏上有你的名字?”

 

Harry心里的某个东西在下沉,越陷越深,直到——

 

“别一副我踹了你屁股的样子。”Malfoy不耐烦道。“你他妈根本没。”他转身在外套的口袋里翻找,“我不知道你会不会喜欢我给你买的麻瓜圣诞礼物,所以我仓皇地准备了别的。我想准备的过程很有趣,但那不是我的风格。我可能被Blaise Zabini邪恶的灵魂附体了。在这,收下它。”他毫不客气地把一个小盒子塞给Harry。没有包装,很普通,Harry打开它时,感到有些不解,他看到了……

 

一个戒指。纤细而卷曲,形状像是树根铸成的。它很美丽,让人奇怪地联想到了灵魂印记,那片森林,以一种奇特的方式在黑暗中闪着银光……

 

“这不是订婚戒指,所以别得意,”Malfoy简短道,“就把它看作一种……可能性,一个未来的承诺。”

 

Harry伸出手,Malfoy一脸紧张地从盒子里拿出戒指,将它套到Harry的手指上。非常合适。

 

Malfoy也伸出手,同Harry一样。

 

null
 

Draco又在Harry的梦中死去。他处在濒死的边界,Harry什么都没有做。只是在他身边,踏着水,他爱的人淹死了。

 

霎时,梦中的Harry,或者现实中的Harry——他妈的谁知道梦是怎么运作的——想:去他妈的。全都去他妈的。“活下去,你个大混蛋,”他用尽全身的力气呐喊,他周遭的深灰色天空,还有那灰绿色的海水,一时间汹涌不止,“你为什么不活下去?”

 

他被自己的思绪唤醒,心在狂跳,有那么一瞬间他不知道自己在哪,甚至不知道自己是谁——这还是梦吗?这一定还是梦,因为他还在陋居熟悉的床上,周围是他熟悉的东西的黑影,但Malfoy的脑袋枕在一旁紧挨着他,温热的身体紧贴着自己。

 

Harry意识到Malfoy也穿着Harry的睡衣,表情奇怪——半睡半醒,半混蛋相,半……

 

这就不止一半了,Harry想,Malfoy依旧困顿,依旧在凝视着他,但Malfoy的脸不可能同时表达这么多的东西的对吧?他眼里闪着满满的爱意,Harry想,直接暖进了他的心底。爱,和……奇迹,但是的,还有一脸混蛋,没有这个,他就不是Malfoy了。

 

“你要是再做不是关于我的春梦,我就把你变成一只蚂蚁,然后踩死你,”Malfoy打着哈切嘟哝,“他妈的继续睡去,Harry,但安静点,”

 

Harry把Malfoy搂进怀里睡着了。梦中,他游在Malfoy的身旁,和他一起奋力朝闪闪发光的睡眠划去,破水而出。跃出了水面,一直向上,再向上,手拉手飞进一片耀眼广阔的蓝天。


评论(15)
热度(14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𝐁𝐥𝐮𝐞𝐛𝐮𝐛𝐛𝐥𝐢𝐧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