𝚃𝚛𝚊𝚗𝚜𝚕𝚊𝚝𝚎 𝚏𝚘𝚛 𝚕𝚘𝚟𝚎.
AO3:Bluebubbling
ETD:冬十三
译文只在LOFTER、AO3、ETD发布,谢绝搬运

【哈德/授翻】混沌理论(18/78)

目录:简介 

章节合集指路→哈德中长篇译文汇总

-------------------------------------

18. 1993年06月19日

 

“每一种权利都意味着一种责任,每一种机会都意味着一种义务”
——约翰·D·洛克菲勒

 

Playlist ♫ 《Best Day of My Life》American Authors

-------------------------------------

“……一旦我能量化魔法能量的单位,事情就变得简单多了。你知道从来没有人想过要把魔法能力换算成单位吗?我想在魔法理论中从来没有人想过,但似乎还是会有人想的——Harry?跟上!”

 

“物理上还是智力上?”Harry问,抖落鞋上的小石子。

 

“厚脸皮。来吧,时间差不多了。”

 

Harry踢了踢鞋子,赶紧跟上,“它叫什么?”

 

“什么叫什么?”

 

“你的魔法能量单位。”

 

“其实没有名字。我只是用了希腊字母mu来表示。”

 

“你应该用自己的名字来命名。瓦特就干得不错。”

 

Draco笑道,“什么,一‘Malfoy’的魔法?这名字可不好听。”

 

Harry咧嘴一笑,承认道:“确实。”

 

他们穿过魁地奇球场,靠近禁林的边缘有一座绿草如茵的低矮山坡,俯瞰壮丽的湖色。初夏时节,空气中弥漫着植物的气息,阳光明媚。一到山坡顶端,Draco就跪下来开始组装。

 

最后,设备看起来像一个倒置的茶壶,不过有四个壶嘴。设备活力四射,几乎在魔法势能的作用下不停颤抖,一启动就会腾空飞起,上面覆盖着稳定魔咒以保持航向,还涂成了炫酷的鲜红色。

 

“带表了吗?”Draco问道,他从包里拿出魔法盒,打开后就可以把日记放进鲜红的茶壶火箭里。

 

Harry从包里掏出Draco给他的链表,咔嗒一声打开。“离整点还有40秒。”他说。

 

“时间刚好。”他在最后一分钟施出咒语,放下茶壶火箭,匆匆跑下山坡,Harry紧随其后。

 

“25秒。”Harry说。

 

Draco变出一条毯子铺在草地上,然后坐下。他从长袍口袋里拿出缩小的野餐篮,迅速施了一个咒语把它扩大。Harry坐在他旁边,但留意着链表。

 

“15秒。”

 

“这个学年很成功。”Draco说,翻开野餐篮,拿起一块包装好的松饼快速咬了一口。

 

“五……四……三……二……一……!”

 

Draco射出一个快速启动咒,正中茶壶火箭。火箭反应巨大,移动迅猛,Draco一眨眼就会跟丢它。前一秒它还在山坡上,下一秒就变成了一道红色的残影,呼啸着飞向天空,轨迹直奔太阳。

 

Harry笑了起来,没过多久火箭就消失在视野中。

 

“好快啊!”他说。

 

“它必须逃离地球轨道,当然快了!”

 

“它一直飞向太阳。”Harry的声音近乎虔诚,这让Draco笑了起来。

 

“好吧,它肯定是冲着太阳去的。”Draco说,“魂器很有可能在大气层里就被烧成灰烬了。”

 

Harry拿起Draco准备的一壶南瓜汁,倒出两杯。Draco拿了一杯,Harry举起他的,“为创造性地解决问题干杯。”

 

Draco笑了笑,与Harry碰杯。

 

他们沉默了一会儿。从空中传来的尖锐轰鸣变成了遥远的隆隆声,然后又渐渐归于沉寂。

 

“现在,如果梅林愿意,”Draco一方面说,“宇宙终于可以暂时放过你了。”

 

Harry侧过头对他咧嘴一笑,“那就是你做这一切的原因?”

 

“主要是造火箭的借口。”

 

“你不用保护我,你知道吗。”Harry说,但当Draco看向他时,他露出微笑。

 

“有些时候我觉得我需要。”Draco有些不情愿地承认。他喝了一口南瓜汁。“别人似乎都做得不好。”

 

“所以这就自动成了你的问题了吗?”

 

“你在抱怨吗?”

 

“我没有抱怨。”Harry说,“我只是在观察。”

 

“那是我的工作。”

 

“抱怨还是观察?”

 

“都是。”

 

Harry笑了,Draco感觉胸口那种压迫感又回来了。最近这种感觉越来越频繁了,在这种心照不宣的时刻最为强烈。经过一番深思熟虑,Draco决定他喜欢这种感觉。

 

要是他知道该怎么做就好了。Draco确信这是他对社交礼仪一窍不通的产物。

 

“这是一种奇怪的冲动。”Draco盯着他的南瓜汁更小声地说,“我想这是最好的说法。冲动。在我知道你是谁之前,我就感觉到了。我从一开始就对这个世界对待你的方式感到愤怒。”

 

Harry还在微笑,虽然现在看起来有点悲伤。“我很感激。”他说,“但我还是看到了其中的讽刺。”

 

“讽刺?”

 

“你一直在做这些不可能的事,因为你说我不应该面对它们。那什么叫你应该?”

 

Draco沉默了一会儿。他抬头望着天空,眺望着被太阳照得透着银光的缕缕卷云,思考着自己的答案。

 

“我不知道。”过了一会儿,他回答道,“我想只是因为事实上我能做到。”

 

“你能,所以你应该?”

 

“也许吧。”Draco喝完了他那杯南瓜汁,“道德很复杂。”

 

Harry笑了笑,“希望有一天我能报答你。”

 

Draco张了张嘴,犹豫不决,“你成为我朋友的每一天都在报答我”这句话在他嘴边徘徊。最后,他决定作罢,舔了舔嘴唇。太暴露了,他想。Draco不喜欢暴露自己的内心——这让他感到脆弱。

 

“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的比赛马上就要开始了,你紧张吗?”他改口道,然后他们在山脚下的草地上度过了一下午,遥望着蓝天,躺在毯子有说有笑,这是Draco很久以来过得最美好的一天。

评论(5)
热度(3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𝐁𝐥𝐮𝐞𝐛𝐮𝐛𝐛𝐥𝐢𝐧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