𝚃𝚛𝚊𝚗𝚜𝚕𝚊𝚝𝚎 𝚏𝚘𝚛 𝚕𝚘𝚟𝚎.
AO3:Bluebubbling
ETD:冬十三
译文只在LOFTER、AO3、ETD发布,谢绝搬运

【Drarry/授翻】亲爱的日记(4/10)

⚜目录:简介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Chapter 4


🔹可能是。也可能不是,或者都有。或者,如果你们以前互相讨厌,他也许觉得远离你是你想要的。你完全是在按自己的假设行事。

🔹很抱歉这么晚才回复。我这几天不是很舒服。


收到回复已是四天之后,这段时间足以让Harry担心Eltanin或那本日记是否出了问题。


🔸梅林,没必要为生病道歉!你现在好了吗?


🔹差不多。别担心。

🔹你想做什么?


🔸你确定你没事吗?


🔹是的,我确定。你在回避这个话题吗?


🔸不!我只是不想在你不舒服的时候用我的问题打扰你。


🔹我很好,不然我不会写给你。抛弃你对这人的原有看法,你,Harry 中间名 姓名,想做什么?


🔸哈哈。

🔸我不知道。

🔸和他谈谈,我想。试着消除误会。但我不知道怎么做才不会把他吓跑。


🔹你又不吓人。


🔸你怎么知道?


🔹就像你说的,我们这几个月来都在通信。我对可怕的人有敏锐的直觉,而你并不可怕,这就是为什么我觉得这个人只是想顺从你。


🔸所以我就只用走过去,跟他说我们谈谈?考虑到我们过去基本都在吵架,我不知道他会不会接受。


🔹梅林,不。如果他在躲你,不要逼他。但你似乎能通过文字很好地表达你的想法。把你想说的写在纸条上什么的。


🔸好主意……我会考虑的。




Harry知道Eltanin说的有道理,但是把自己对Malfoy的担忧写在纸条上而不是当面传达实在是懦弱。所以他折衷了一下。


几年前,Malfoy给Harry飞去了一张千纸鹤。当然,带着满满的恶意,但Harry能看出这种传递方式的艺术性。


Harry不会折纸鹤。相反,他折了一架飞机。


Harry站在柱子旁,把纸飞机朝钟楼院子里坐在一尊老鹰雕像下的Malfoy飞去。当纸飞机撞到衣袖时,这个金发男孩跳了起来,低头看了一眼,狐疑地转过身,看到Harry后瞬间紧张起来。


一时间,两人都没有动。Harry发现Malfoy被他的存在吓坏了,根本没有发现那架纸飞机。Harry翻了个白眼,示意那架飞机,夸张地做出翻开并阅读的动作。


Malfoy皱眉看他一通比手画脚,然后明白他的意思。Harry看着他读那张纸条,顿了一下,放下它,脸上浮现出Harry无法解读的复杂表情,他看了一眼Harry,又看了看纸条,再次做出刚才的复杂表情,最后深深地叹了一口气。


他坐了回去。


Harry把这当作暗示,他走上前,礼貌地坐在他身旁的喷泉边上:“你好吗?”


Malfoy不动声色地看了他一眼,把目光落回地上。


Harry强忍住怒意:“不,说真的——你好吗?我知道我们不喜欢对方,但……我不知道。过去几年你经历了很多。”而我真的认为你没有人可以倾诉,但他没有补充这句。


(他稍稍走神对Hermione和Ron表示了由衷的感谢)


“我没有在谋划任何事。”Malfoy的回答出人意料。


Harry皱着眉支起双腿,转过身:“我也没这么想。我知道你打鬼主意的时候是什么样子,Malfoy。这不是重点。”


“那是什么?”Malfoy低声道,交叉起双臂(Harry觉得他在自我保护)。“如果我没在制造麻烦,你就不应该在我身上乱费心思。”


“我们刚刚经历了一场战争。我的观点也在改变。”


随后的沉默里,Harry缓缓吸了一口气:“几天前,图书馆,你从我身边跑开了。”他继续道,无视金发男孩越来越紧绷的身子,“你以前从来不会这么做。落跑,是的——但是所有人里,除了我最好的朋友,你是最不可能逃开我的人。这当然会困扰我。”


Malfoy用脚尖碰了碰从石缝中探出脑袋的一簇草:“我以为这会让你松一口气,而不是困扰你。”


Harry翻了个白眼:“不再和你吵架,我们两个都活着才会让我松一口气。看到你表现得这样消沉?我不可能放心。”


Malfoy终于抬起头,不满地哼了一声,几乎像是一声嗤笑:“为什么?你讨厌我。”


“你先讨厌我的。”Harry指出。


“这不是比赛。”Malfoy拖长着声音,“而且我没有。”


Harry盯着他。


Malfoy吐出一口气:“我没有。我本来想和好好地认识你,直到你的Weasley开始取笑我。那也许不会长久,因为我们成为敌人是有原因的,但我肯定不是先讨厌你的人。”


Harry绞尽脑汁,努力回忆着他们第一次相遇的场景。过了好一会儿,他才意识到原来不是在火车上,而是摩金夫人的长袍店里。他记得他瞬间就讨厌起了那男孩,但时间已过去很久,他不记得原因是什么。他无法想象他们当会争论血统纯正或偏见问题,难道纯粹是因为Malfoy被宠坏了……?“我……我不太记得了。”他承认道,“所有的人和事都跟我从小接触的很不一样,我有些不知所措。我记得你取笑过Ron。”


“是他取笑我在先。”Malfoy反驳道。


“那也不能错上加错!”


“我当时是个骄傲宠坏、还不到11岁的孩子,刚刚被人嘲笑而且被拒绝做朋友。”Malfoy皱起眉头,“你想我怎么做?”


Harry没有理会他的问题:“你就因为那个讨厌了我七年?!”


“不是,我讨厌了你三十分钟。我因为你站在Weasley那边讨厌了你几个星期,然后因为你是一个爱管所有闲事的人讨厌了你七年。”Malfoy停顿了一下,重新纠正他的时间,“或者更像是五年,真的。从那以后,我也没有精力关心你。无论如何,所有的规章制度总会为你改变,这简直不可理喻。就连Dumbledore也该死的偏——”


Malfoy终于反应过来刚才脱口而出的名字属于谁,他怔在了那。Harry望着他,除了思念 Dumbledore的痛苦再没什么反应。当然,他是Harry的校长和导师,但他不会抱有不切实际的幻想,他们的关系并不理想。Dumbledore藏了太多的秘密,当Harry还是个孩子的时候,他就经常让他在没有后路的情况下进入危险的境地,总之他就是一个让人捉摸不透的人。他为这位智者的死感到悲伤,但在他自导了一场死亡过后,尤其是在他最近又失去Remus、Fred和Tonks后,再度提及他的名字已经不会让Harry崩溃。


Harry意识到Malfoy在等待如何继续下去的暗示,他哼了一声:“是吗?就连Dumbledore也偏心,然后呢?”


Malfoy皱起眉头,显然对这种虎头蛇尾的无动于衷感到不满:“只要你在场,他就会以一种完全不专业的方式产生严重的偏见。给格兰芬多的学生加足够的学院分让你们排名靠前,总是为你们破例,找借口帮你们为自己犯的错误开脱——”


“他给每个人都找了借口!”Harry抗议,“他主张和平。他不想要任何人遭受不必要的痛苦。”


Malfoy眯起眼睛:“这不是你想和我争论的话题。”


“我想是 。”Harry反驳道,“是的,其中甚至包括你。你以为他不知道你在做什么吗?他希望你能向他求助。”


“我为什么要那么做?他什么时候给过我们学院的人向他求助的理由了?”Malfoy不耐烦道。


“他什么时候给过你不这么做的理由了?”


“也许是在你差点杀了我,至多只得了一个监禁的时候!”


“那——”Harry停了下来,表情转变成懊悔,他垂下肩膀朝后靠去,向上推开眼镜,揉了揉眼睛,“那不是Dumbledore的决定,是Snape。诅咒是他发明的,他不想让外界知道它有多危险。”


Malfoy难以置信地瞪着他:“那算是什么借口?”


“不是 。”戴好眼镜后,Harry痛苦地垂下双手,“抱歉,我从来没跟你说过,但我真的很抱歉。我们对彼此一直很糟糕,但我从没想过让你遭受那样的痛苦。我从没想过要你死。我不知道这个咒语会有什么用。”


“你用了它!”


“那是我在书里看到的,上面没有写它的作用。”Harry解释道,“我知道它是用来对付敌人的,但不知道有什么用,否则我永远也不会用它来对付你。没有人应该受这种罪。”


“你施了一个连你自己都不知道有什么用的咒语?”Draco愤怒地问。


你朝我扔了一条蛇还故意踢断我的鼻子!Harry很想反驳,但他克制了。他早已厌倦争吵。“是的,”他只是简单道,让内疚盈满他的声音,“我确实这么做了。这很愚蠢。我也知道你会为此承受很多痛苦。尤其是在你不停挣扎的时候。”他深吸了一口气,“我也知道我对你做过的事不是一句道歉就能解决的,但我很抱歉,我会一直说下去。Hermione和McGonagall给我宣读了取缔闹事法。但我知道这远远不够。如果有什么——”


Malfoy听到一半就不舒服地皱起眉头,至此他开始疯狂挥手让Harry停下:“停、停、停!你很抱歉,我知道了。我很抱歉在过去的几年里对你这么混蛋。我们能不能不要这么感情用事?”


“我们才没有感情用事!”Harry抗议,“我们正在就过去的错误和弥补进行一场和平的讨论!”


“我们没有在弥补,我们在用不走心的道歉消除我们的负罪感。”Malfoy辩驳道。


“才没有不走心!至少,我不是。”


“绝不全是真心。”Malfoy嘲弄道,发出一声厉笑,“你的确为差点杀了我感到抱歉,但并不为你在成长中对待我的方式道歉,因为你仍在怨恨我对你的方式,反之亦是如此。任何的道歉都无法改变我们对彼此的所言所行都是发自内心的事实。我还是觉得你很烦人,能轻易躲过一切。尽管我承认你为那些对的事受了很多苦,而且最后证明你基本都是正确的。”


“基本正确?”Harry重复道,既愤慨又不解,情绪在可笑的周围徘徊。没有人——争吵时Ron也不例外——能够达到Malfoy即使在礼貌的时候也能设法表现出的粗鲁无理的程度。


金发男孩没有理睬他,继续道:“而且我敢肯定你仍然认为我傲慢又自私,即使你承认我不像你想的那么邪恶,也不该死。所以,如果我们能把这些情绪都留在过去,继续无视对方将会非常美好。”


“我不想无视对方!”Harry抱怨一声,揉了揉眼睛,“无视对方不像我们。是反常的。我来找你谈的整个原因就是那感觉非常奇怪。”


“好吧,你不想吵架,你不想无视对方,你也不想做朋友,那你到底想要什么?”


“我不知道。”Harry承认,“我是说……不,我不知道。我想我们可以试着成为——”


Harry被 Malfoy突然的摆手打断:“你敢给我说下去。我们都不想做朋友,所以勉强毫无意义,不过是装模作样罢了。我们能不能用一种少点紧张、多点‘你是我的同学但我不在乎你’的方式无视对方?”


“好的 。”Harry迅速同意道。一种被人告知不被需要的失望袭上他的心头,但他无法否认他同样感到了如释重负。总比勉强尝试客气相处却惨遭失败要好。


“好的。”Malfoy重复道,站了起来,“如果你让我极度不舒服够了,现在请离开。”


“好的。”Harry再次同意,站起身,尴尬地停顿了一下,觉得应该说点别的什么,却不知道是什么,“好吧……”


Malfoy做了一个赶人的动作。


“拜。”Harry脱口而出,然后转身走回城堡。


评论(5)
热度(18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𝐁𝐥𝐮𝐞𝐛𝐮𝐛𝐛𝐥𝐢𝐧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