𝚃𝚛𝚊𝚗𝚜𝚕𝚊𝚝𝚎 𝚏𝚘𝚛 𝚕𝚘𝚟𝚎.
AO3:Bluebubbling
ETD:冬十三
译文只在LOFTER、AO3、ETD发布,谢绝搬运

【Drarry/授翻】亲爱的日记(8/10)

⚜目录:简介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Chapter 8


Harry快疯了。


早餐时打翻的果汁只是故事的开始。这个月的余下时间里,Draco似乎无处不在,比以前还要让人心烦十几倍。


当他的目光直接触及Draco用灵巧的手指漫不经心地转动一把黄油刀,与此同时为Blaise或其他斯莱特林的话而嗤笑时,早餐注定一败涂地。Harry掉落在前襟的食物会比Weasley一家食物大战时的还要多。


变形课上,Draco喜欢(也许他一直这样)在思考的时候咬着下唇,整齐洁白的牙齿蹂躏着泛红的唇瓣。Harry的咒语错过那块本该变形成兔子的石头,意外地让Neville多出了一条蓬蓬的尾巴。


魔药课上,Draco慵懒地靠在座椅上,用羽毛笔的羽毛来回摩挲嘴唇和脸颊等着做实验。Harry落掉了大约三分之二的步骤,点着了坩埚,烧焦了Hermione 的头发。


Harry甚至好几次在图书馆见他逆着窗户的光看书。Draco看书的方式似乎是背靠椅子,把修长的双腿架在桌上,不自知地用嘴轻咬一只指关节,偶被书中的文字逗乐,对自己得意笑笑。Harry被自己的脚绊住撞上了书架,作业洒了一地,草药课的论文也在途中一分为二。


Draco骑扫帚时愈发肆无忌惮,激Harry飞得更高更远,在他们永恒的争夺赛中做出越来越夸张的特技。(这种时候Harry可以成功避免伤害自己。不过,这很可能是因为半空中没有东西可供他冲撞、掉落、点火、变形、打翻、噎住或是别的破坏。)


然后,就是壁橱事件……




五月一号将永远打上壁橱事件的烙印。


起初,这只是一个平平无奇的星期一。学生们吃着早餐(Harry在看Draco喝牛奶时不小心用叉子戳到了自己的手),前去上课(Harry避免造成任何……永久性的……伤害),吃晚餐(Harry没有发现Ginny偷了他心爱的蜜糖馅饼,这不是导致了夸张而又震惊的倒吸一口凉气吗),在图书馆做作业(Harry一边假装没有在找Draco,一边过分地查看他的日记)。


深夜,他们在走廊上被对方绊倒。Harry正要问Draco在干什么,那个金发男孩就用手捂住了他的嘴:“嘘!Filch就在附近。”


Harry被Draco被扫帚磨出茧子的手分了心,过了好一会儿才理解他的警告。他点了点头,表示明白,Draco收回手抓上Harry的袖子,把Harry拉回他刚刚来的那条路上:“他刚才还在这儿——很可能放出了Norris夫人。我们得找个地方躲起来。”


Harry的大脑飞速运转:“这边有一间空的魔药实验室。”他小声道,“上次我去看的时候锁是坏的。”


Draco点点头让Harry带路。这间小实验室的锁的确还是坏的,他们前脚刚进去,Norris夫人就来到了拐角,她狐疑地嗅了嗅空气。


她顺着他们的气味走到门口,大声喵叫着,用爪子抓了抓门,然后放下。她在门板上挠了几次,接着用爪子在门下一扫,对里面一声急促的“嗷!”发出低低的吼叫。


“这就是你像动物一样爬来爬去的下场。”Draco嘶声道。


“我在找Filch!”Harry愤怒回嘴,擦去鼻子上的小血珠。


“你看上去像个白痴!”


“嘘,他来了!”


“亲爱的,这里有什么?”Filch的声音穿过门板,一如既往的刺耳且恶毒。Norris夫人嚎叫着回应。


Harry和Draco抓住Filch脚步缓慢又拖拉的机会,朝房里的另一扇门仓促跑去:通向狭窄储物柜的门。幸运的是,这间实验室很少有人造访,因此没有上锁。不幸的是,里面仍然存放了物品。没有什么比藏在装有不明身体部位和诡秘液体的罐子堆里,在显然有毒的甲醛气味中屏住呼吸更令人毛骨悚然的了。


男孩们对视一眼,深吸一口气钻了进去。Harry把门关上,用快快禁锢上了锁。与此同时,Draco在他们身上施了一个幻身咒和某种他从未听过的——阿克西、什么奥德斯?Harry又施了一个静音咒。


然后他们等待着。


等待着。


他们能听到实验室门被打开的声音。他们呼出一口气,吸完一口继续憋气,又等了一会儿。


Filch对他的猫嘀咕了什么。他们呼出一口气,吸完一口继续憋气,又等了一会儿。


Norris夫人在房里用爪子到处摸索,不满地发出咕噜声。Harry的后背被架子硌到了无法忽视的地步,他瑟缩一下远离了它。Draco猛地吸了一口气,拍了拍他的脑袋,俩人又等了一会儿。


Norris挠了挠他们的门,然后离开。Draco缓缓地舒了一口气,放松全身。这次轮到Harry猛吸了一口气,但Draco没有反应。他们又等了片刻。


壁橱门开了。


Harry和Draco抓紧了对方,Filch出现在了眼前,他朝黑暗中看了几眼。Harry默默祈祷幻身咒的魔法足以阻止看门人伸手进来乱摸。


Filch皱了皱鼻子,前倾着身子,而Harry和Draco堪堪躲了过去。他发出了一声沮丧的怒吼,向后退开,然后重重关上了壁橱门拖着脚离开:“来吧,Norris。他们一定就在附近。我们会找到他们的!”


实验室的大门关上后,整整一分钟里,两个学生一动也没动。Draco第一个开口,他松了一口气,额头落到Harry的肩膀上,松懈下来:“我们才刚刚经历过一场战争,怎么一想到被Filch在宵禁后抓到,就能把我们吓得连魔法都不会了?”他抱怨道。


“习惯?”Harry弱弱地回答。现在威胁已经远去,他的脑子除了他们站得有多近,以及他们情急之下紧紧搂着对方的事实之外,再也装不进任何东西:“Hermione是我可以交付性命的人,但她失望的眼神还能让我觉得我只有四岁。”


“你四岁的时候又不认识她。”Draco提醒道。


“跟我无地自容的羞耻感说去。”Harry拖着强调道。


Draco笑出了声,声音与呼吸顺着Harry的脖颈向下蔓延,他不禁打了个战栗。他紧紧攥住Draco的黑色长袍,努力不让自己发出声音,不让自己向前靠近。然而,他还是忍不住把自己的脑袋搁上了Draco的肩头。没关系的,不是吗?他只是在模仿另一个人的东西。这绝对是柏拉图式的。


在黑暗中流连一会儿,等待最后一丝恐慌消退绝对是柏拉图式的。


与彼此紧紧依靠,调整呼吸是柏拉图式的。


才怪。




Harry一回到房间就脱下衣服,抓过日记钻到了床上。


🔸我有大麻烦了。


🔹我对此深表怀疑。

🔹我在写一篇论文,所以我回的会有点慢,但你尽管抱怨。


🔸好的。祝你好运。

🔸我绝对有麻烦了。我和一个可能喜欢,也可能不喜欢的人发生了一个意外。我们差不多被困在一起好几分钟。在一个又挤又黑的地方。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形容。我们没有在可以离开的时候马上离开。或者应该?我们只是在那待了一段时间。我不知道为什么。紧张?我感觉我快疯了。


🔹发生了什么吗?


🔸是的,我们在宵禁的时候出去差点被看门人抓到。


🔹不,我是说你们发生了什么吗?


🔸哦。没有。我是说……没有。


🔹听上去不像是“没有”,更像是“差不多,但我不想说。”


🔸我可能有……起了不太合适的反应。我想他没有注意到。如果有,他也礼貌地没有说出来。


正如Eltanin所言,他过了一刻钟才回复。Harry尽量克制心底的烦躁。毕竟,作业第一。虽然Eltanin这么晚还在做作业有点神秘……


🔹你们在一个狭小的空间里?我得说,那很难让一个男的不注意到另一个男的对他有反应。


🔸我希望那时的刺激要么让他分了心,要么给我借口。


🔹如果他对此发表意见,你会做什么呢?


🔸很可能因为尴尬而死掉?


🔹哈哈。除此之外。


🔸梅林,我不知道。这可能要看他说什么和怎么说了。


🔹如果他并不讨厌呢?


🔸不讨厌不代表感兴趣。或许只能说明他很有礼貌,不恐同。


🔹如果他暗示他也有兴趣呢?


🔸老天,我不知道该怎么做。我和我的第一个女朋友就非常尴尬,我和我的第二个女朋友因为冲动走到了一起。我不知道其他人是怎样经营他们的感情的。


🔹所以你现在想谈恋爱?


🔸不是?


🔹不是那种随随便便跟人上床的人?


🔸呃。不。真不是。我是说,如果过去几年没那么混乱而我也能有一个正常的校园生活,但是。不是。我不认为是。


🔹好吧。所以你想和那家伙在一起?还是说你想等它结束,希望那种不合宜的反应不再发生?


🔸第一个。我想是。我还是无法想象和他约会的样子,外界的不定因素肯定会让事情变得很难,但我想它值得一试。虽然我无法想象这个话题会如何被提起……但我还是觉得如果他知道我是这样看他的,他一定会非常震惊。


🔹他不会震惊。我向你保证。


你为什么这么说?


没有回复。


🔸Eltanin?你只是为了鼓励我吗?


几分钟后,Harry等得耐心全无,又试了一次。


🔸你睡了吗?还是说你真的在做作业?你那里大概,已经凌晨2点了吧?


🔹我得跟你说一件事。


🔸是吗?


🔹你会生我的气。


🔸关于什么?


🔹我非常希望你能原谅我,就像你原谅你从前的对手并成为暗恋对象一样,尽管我觉得不太可能。但请记住,我真的从来没有期望我们会通信这么长时间。


🔸你吓到我了。怎么了?


🔹我……没有明显对你撒谎,但我让一个有意的误会持续了太久。


Harry的心沉了下来。Eltanin对他的了解已经到了明白他的脾气绝不是蛮不讲理。如果Eltanin认为他会生气,那肯定是有原因的。但他有什么可撒谎的呢?


🔸什么,你其实是一个女生?


🔹什么?不,我为什么要在我的性别上撒谎?


🔸你实际上是一个可怕的老头?


🔹当然不是!


🔸你不是法国人?你有德国人的下巴,是吗?


🔹关于那个……


🔸你不是法国人?


🔹我是。差不多。无论如何,我们家族有一半来自法国。你第一次想弄清楚我在哪里的时候,我真的在法国。


🔸在法国。但你现在不是了?


🔹嗯。


🔸哦,梅林。


🔹是的。


🔸你在霍格沃茨上学。


🔹是的。


Harry觉得自己胃一阵作呕。Eltanin一直在利用他吗?但他并没有做过任何事或说过任何话给Harry带来麻烦,事实上,他经常和他争论,对他生气。


🔸你知道我是谁?


🔹你没让那有多难猜。


🔸你知道Draco?


🔹可以这么说。


🔸什么意思?


🔹我宁愿当面告诉你,如果可以的话。

事实上,就算不行,我们也应该当面谈谈。


一时间,Harry的心里翻涌着兴奋的期待而不是扭曲的愤怒。纯粹是一种本能反应。几个月来,Eltanin已经成为了他的一种习惯,因此他当然想见一见他。但是,他们现在谈话的现实又回了他头上。


Eltanin认识他。他认识他!很可能在走廊或餐厅里见过他。也许他把Harry是一个多么可悲的白痴告诉了他的朋友,不论Riddle的日记给大家带来了多大的麻烦,他还是在日记里吐露了心事。如果他是七年级的学生,他很可能和Ginny、Luna一起上过课——老天,他甚至可能是她们学院里的一员。


也许他是Harry的同院同学。他的语气不像一个格兰芬多。但Harry早知道学院的刻板印象是不可取的。


他又开始飞快书写起来,字迹凌乱,尖锐而愤怒。他甚至不确定自己写的字是否可以辨认,但此刻,他不在乎。


🔸你骗了我九个月?你让我像陌生人一样跟你抱怨还以为这是安全的!我要是知道你在这里,我就什么都不会说了!我听你说——我喜欢过你!我一直计划着今年夏天去法国见你!我差点用猫头鹰送信给你——事实上,我应该这么做,这样Reuben就会直接飞到你那儿去!现在你跟我说你骗了我快一年了?你还撒了什么谎?


🔹我尽量不去撒谎。这就是为什么我没有说太多关于我自己的事。我猜是你,但一开始我也不确定。我觉得我只是有些偏执,想太多。有好几次我都没再跟你说话,因为这太奇怪了,我感到很内疚。年初的时候我甚至都不喜欢你,但你不管我是否回复,依旧一直给我写东西。


🔸你为什么这么做?你为什么一开始不告诉我?


他在“一开始”下面划了三道线,然后啪的一声放下笔。


没有立刻回复。Harry猜Eltanin在整理他的思路。他不会像个十足的懦夫一样消失的,对吧?一想到发生了这一切后自己还被吊在这里,Harry就缩紧了身体,拼命想抑制住心中咆哮的怒火,努力不让自己屈服于愚蠢荒唐的想哭的冲动。


收到回复时,Eltanin的字迹不如以往那般工整。有时迅速而潦草,有时突然停顿,有时缓慢且细致。Harry看到Elanin明显的心烦意乱感到了一股报复性的快感,但紧接着又为自己有这想法萌生出一种强烈的负罪感。


🔹一开始是因为我没想过会和你一直交流 下去。我想看看在没有其他人影响我们的情况下,你究竟是个什么样子。在那之后…… 我不知道。我改变主意了。我害怕如果你知道,你就不会回应了。我开始渐渐喜欢上你。我喜欢和你争论。我喜欢给你建议,然后等着看你会怎样无视它们,你会做什么。我喜欢从你的角度听我们共同经历过的事情。我说过我没有很多朋友,事实上,我甚至都不确定我是否真的有朋友。我们的通信成了我想继续下去、想藏起来的东西。然后我开始真的喜欢你,远比我应该的还要喜欢。就像你喜欢Draco一样。我一直希望它能消失不见,但它没有。我想永远也不会。


Harry的脑袋一阵眩晕,试图消化这些。Eltanin喜欢他?Eltanin对他有意思?他从没有想过。他还为另一个男孩能容忍他们成为笔友的事而感到高兴……但现在这快乐像是一个谎言。他们的友谊就像是一个谎言。这当中有多少的真实?Eltanin真的这么想——而且如此认真——还是这只是对Harry的另一场英雄崇拜?


哪种可能性更糟?


🔸你真的是七年级的?还是这又是一个你想让我相信的我的猜测?


🔹我和你同一年级。


Harry呻吟着把日记推开了一会儿,把毯子裹得更紧了些。他真想叫醒Ron一通抱怨,但他很肯定Ron会坚定不论二年级那次有多糟糕,Harry还是把自己卷进了与日记有关的戏剧性事件中的事实。还有Harry整整一年都在和这个秘密朋友写东西。以及Harry陷入一个该死的三角恋,还牵涉到了Draco Malfoy和上述的秘密朋友。


Harry拿回日记。


🔸妈的。你是谁?


🔹我们能当面谈吗?


🔸你知道我无法给你回应。我现在甚至都不能相信你。


🔹我知道。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应该当面谈谈,这样所有的牌才能摊到桌面上。


🔸时间地点?


🔹明天晚饭后。我在图书馆等你。


🔸图书馆哪里?


🔹无论你想在哪。我都会找到你的。


🔸你为什么不现在告诉我你是谁?


🔹因为我怕死了如果我告诉你,你就不会出现。


🔸我会去的。我保证。


🔹我知道你会。求你了?


🔸好吧。但这之后,我真的不知道我们是否还能做朋友。


🔹我知道。我知道这一切可能都会完蛋。但我还是想和你谈谈。你应该知道全部的真相。


🔸你是故意给我这本日记的吗?


🔹不。事实上我还是完全不知道你是这么找到它的。我以为只有我家人才有仅存的几本日记。很明显,世上还飘着一本。


🔸好吧。


🔹我们应该试着睡一会儿。我知道你没有理由相信我,明天见面后你可能就会讨厌我,但如果你能相信我说的任何话,请相信我是真的在乎你的。


🔸我也在乎你。


🔹晚安,Harry。


评论(12)
热度(189)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𝐁𝐥𝐮𝐞𝐛𝐮𝐛𝐛𝐥𝐢𝐧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