𝚃𝚛𝚊𝚗𝚜𝚕𝚊𝚝𝚎 𝚏𝚘𝚛 𝚕𝚘𝚟𝚎.
AO3:Bluebubbling
ETD:冬十三
译文只在LOFTER、AO3、ETD发布,谢绝搬运

【Drarry/授翻】亲爱的日记(2/10)

⚜目录:简介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Chapter 2


收到Eltanin的留言时,已是第二日的晚上。


夏日伊始,Harry和Molly、Ron曾有过一段悲惨的杂货店经历——被源源不断凑上前的人祝愿和感激,于是Harry毅然决定继续光顾麻瓜的商店。幸运的是,这条街上恰好有一家赛恩斯伯里超市,因此他在无人问津的状态下购物了一整天。


接下来就是让人开心不起来的清理壁橱和橱柜,与Kreacher争论他有权扔掉破破烂烂、被虫蛀的女式衣服。作为让Kreacher安静打扫卫生的条件,Harry同意Kreacher下厨。他们还在商定Harry愿意把哪些任务交给他,哪些宁愿亲自动手——更不用说他们对一顿美味饭菜的看法有时会大相径庭——不过,所幸Kreacher做的猪腿肉和意大利面味道适中,十分可口。


Harry在等待晚餐的途中再次拿起日记本,看到了回复。


🔹如果你是去买课本,为什么要带走这本日记?


🔸实际上我也在找日记本,想写写日记什么的。我不知道。想要……我也不确定,把我的想法付诸于文字?


🔹我在重新考虑“17到18岁的男孩”这件事。难不成你其实是一个12岁的小姑娘?


Harry在打扫卫生和与Kreacher交涉家务上耗尽了精力,因此他比平时更难容忍这番嘲弄。他皱眉看着这话,回了一个简短的“真好笑”,便把日记丢到一边,冷落了一整晚。


null

🔹这跟战争有关吗?如果是,我为取笑你道歉。有人告诉我,我的幽默感会伤人。

🔹如果是性别歧视的问题,我对12岁的姑娘没有任何偏见。


到了第二天,Harry已经冷静了下来,能够合理地看待这件事。现在一想,那句话显然是一个玩笑,他为自己疏离Eltanin感到内疚。他的道歉让他感觉更糟。


🔸什么?不!没关系。我知道你只是在开玩笑。对不起,我对你太无礼了。我累了一天。


🔹但收效不错?


🔸虽然没有我想的好,但是的。

🔸不过猫头鹰还是没有名字。:(


🔹:(是什么?


瞧见他的问题,Harry笑了起来,然后皱了皱眉,意识到没必要把它演变成巫师与麻瓜的较量,他根本不知道Eltanin的年纪。如果他(或她)已经七老八十了呢?这想法让人毛骨悚然。


🔸我能问问你多少岁吗?你是男是女?我才发现我下意识地认为你和我一样大,虽然我对你的唯一了解是你住在法国和说英语。


🔹我和你差不多大。只能说这么多。男。我也会说意大利语和一点挪威语。


🔸哇!我只知道英语。为什么要学那些?


🔹挪威语,是因为我想去德姆斯特朗。意大利语,是因为我母亲觉得很浪漫。


🔸尽管不知道你长什么样,我却在想象你一边写字一边翻白眼的样子,是不是很奇怪?


🔹没有什么比我的确在一边写字一边翻白眼更奇怪的了。

🔹:(是什么?


🔸麻瓜称它为笑脸。两个点是眼睛,(是嘴巴。


🔹奇怪。麻瓜们真奇怪。


🔸我猜你是纯血?


🔹有问题?


🔸当然没有。我的好朋友里有一些就是纯血,也有一些是麻瓜出身。只要你不介意,我也不介意你。

🔸你介意吗?


🔹我还在弄清我对这个话题的看法。

🔹也许我们应该避免提起战争。


Harry盯着这页纸看了许久,久到他还没来得及想好如何表达他的失望,Eltanin就落了笔。


🔹或者你可以试着说服我,只要你不会因此而生气。

🔹我从小受到的教育告诉我,麻瓜都是落后、软弱和野蛮的。我和麻瓜接触不多,也就不相信他们并非如此。

🔹但我不支持种族灭绝。


🔸麻瓜怎么就“落后、软弱和野蛮”了?


🔹他们没有魔法,他们污染环境,他们活得没我们长,他们的身体更容易生病受伤,他们的药物落后。我们的社会终究是不可融合的。魔法会瓦解电性*,他们靠的不就那玩意?同样,我们的社会也是围绕魔法能力运作的。你需要一根魔杖来使用银行。他们一听到我们的存在就会迫害我们。


*(电性——electonicity,不存在该单词,Draco自己造的)


🔸好吧。首先,没有电性这个单词。你混淆了电(electricity)和电子器件(electronics)。电子器件是一种装置,就像魔杖或者人工制品。电能像魔法一样让它们工作。第二,麻瓜的药物非常先进,只是花的时间比生骨剂之类的要长而已。第三,不是所有的麻瓜都会污染环境。他们中的许多人也在努力保护地球。

🔸你怎么能责怪他们寿命短或体质差呢?我们能幸存下来的意外事故真的非常疯狂。我们是极端。


🔹我没有责怪他们。这就是为什么我不支持种族灭绝。我也不赞同把巫师和麻瓜混在一起。我们社会之间的不可融合呢?那些迫害的历史呢?


🔸我没有答案。两边的社会我都没怎么接触。我从来没有用过麻瓜银行,也没试过在电子产品上施魔法。但我相信,只要我们肯尝试,人类的创造力足够想出变通的办法。那可能就是高级魔法和高科技之间的对决了。

🔸我们仍是同一个物种。我们仍是人类。这就和因为肤色不同而对人怀有恶意一样愚蠢。


🔹可麻瓜也会那么做,不是吗?为了肤色、宗教或国家边界开战。


🔸巫师不会?


🔹一般不会。我们的数量很少,自保密法实施以来,我们不常挑起战争,除非是和另一个物种或革命。


🔸麻瓜本来就不是别的物种。麻瓜和巫师之间的差异并不意味着我们是不同的物种,否则就不会有麻瓜出身的巫师或者哑炮了,这更像是基因突变。


🔹那是什么?


🔸我不知道布斯巴顿(法国的魔法学校)那边的情况,但我真希望霍格沃茨能在学校教我们生物学……我自己也不太懂,因为我十岁以后就没上麻瓜学校了,但基本就是进化论。我们作为一个物种代代进化,有时这种进化是好的,有时不是很好。


🔹所以你是说,我们在生物学上是优越的物种?


🔸你听起来像希特勒。


🔹谁?


🔸麻瓜版的格林沃德。我想Hermione说过他们甚至是同时被打败的,而且很可能有关联。


🔹1945年结束的全球巫师战争?


🔸是的。与此同时有一场正在进行的麻瓜战争,叫作第二次世界大战。再说一遍,我十岁以后就没有上过麻瓜学校了,所以我也没怎么学过。我们真应该在学校里多了解一些麻瓜的历史,毕竟麻瓜的人数比巫师的还多。


🔹不了,多谢。魔法的历史课已经够无聊的了。我不敢保证我能在麻瓜历史课上做到不睡觉。


🔸跟我说说。我的历史课教授非常无趣。


没有立即回应,但Harry已经被他们的交谈分走了不少的注意力,没有纠缠Eltanin的打算。至少他愿意谈论这个话题,尽管Harry觉得他说的可能不是很多而且作用甚微。但他希望自己至少给了Eltanin一些值得思考的东西。


正当他准备上床睡觉时,他发现终于有了回复。


🔹好吧,Harry,跟你聊天还是有点教育意义的。我想我需要中止我们的交谈了。我承认我感到出奇的失望。我将和我的家人度假一段时间,可能没有足够的私人时间通信。


🔸但以后呢?


🔹什么以后?


🔸你回来后,你想继续通信吗?


🔹你不上学吗?

🔹我认为告诉你我今年九月也要回学校没什么坏处。


🔸如果你愿意,我很乐意把日记一起带去。


🔹你确定?


🔸这不可能比我上次写日记还要糟糕。相信我。


🔹听起来很戏剧性。


🔸我的人生故事。


🔹那好吧。如果你愿意,如果我们都记得,回到学校后我会继续写给你。

🔹你得跟我说说你上次的日记。


🔸我很期待!祝你假期愉快!


🔹你也是。

🔹你应该去看看Jolie Hamlet。我是说,家具。


🔸谢谢!我会记住的!


评论(3)
热度(19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𝐁𝐥𝐮𝐞𝐛𝐮𝐛𝐛𝐥𝐢𝐧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