𝚃𝚛𝚊𝚗𝚜𝚕𝚊𝚝𝚎 𝚏𝚘𝚛 𝚕𝚘𝚟𝚎.
AO3:Bluebubbling
ETD:冬十三
译文只在LOFTER、AO3、ETD发布,谢绝搬运

【Drarry/授翻】亲爱的日记(9/10)

⚜目录:简介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Chapter 9


第二天,Harry简直一团糟。虽然主要是Eltanin的错,但有些也不能完全归咎于他。

 

最近,他的心思全放在了NEWT考试和Draco上,不知怎的竟完全错过了五月二日霍格沃茨战役一周年。学校的所有师生都寡言少语,心情沉重。为在餐厅举办追悼仪式,上午提前下了课,下午的课也全部取消。有许多学生参加,也有许多无法面对。

 

显然,Draco没有去。

 

Harry紧跟在Ron、Hermione和Ginny的身边。然而,追悼会半途,过分的注视开始让Harry感到不自在。当逃离现场的冲动再无法抑制时,他捏了一下Ron的肩膀,给Hermione一个拥抱,吻了吻Ginny的头发,然后离开。

 

他在路上遇到了Luna。“你好啊,Harry。”她轻快地打招呼,“多么值得纪念的一天。”

 

“我想是。”Harry勉强同意,露出一个紧张的微笑,“如果你在找Ginny,她大概就在左前方。”

 

“谢谢。”Luna回答道,“如果你在找Malfoy,他就在图书馆后面。”

 

Harry突然停下脚步。他转身冲那个不寻常的女孩眨了眨眼睛:“等等——你为什么要告诉我这个?”

 

Luna已经走到一半,她停下来回望:“你不是经常在找他吗?”

 

Harry的心一沉。有那么明显吗?

 

Luna又转头看他:“哦,你不太开心。”她注意到。

 

“我、我。是,嗯。”Harry声音沙哑道。他用手紧张地捋过头发,“有多少人这么想?”

 

Luna歪起脑袋,一边想一边哼着小调:“嗯,我不确定。我想我们已经习惯了。”

 

“习惯了?”

 

“嗯,是的。”Luna缓缓点头,“毕竟你们已经密切关注了对方好几年。这不新鲜,即使你们看待彼此的方式已经变了很多。”

 

Harry盯着她。

 

Luna微微一笑:“祝你有个愉快的夜晚,Harry。”她悄悄溜进餐厅,让门在身后轻轻关上。

 

Harry朝图书馆跑去。

 


 

到达后,Harry发现Draco蜷缩在他的壁龛里。他闭着眼,手拿一支羽毛笔,腿上枕着一本书。

 

“你现在真的在做作业?”他走近时问道,金发男孩被他的声音吓了一跳,他皱起眉头,“抱歉。”

 

Draco不安地看着他。

 

Harry惊讶地发现他的眼下挂着眼袋,本就白的皮肤现在更加苍白,眉宇间皱着担忧。他想问的问题——大致是一句措辞谨慎的“你是怎么看我的?”——瞬间消失不见。“你还好吗……?”他问,坐到壁龛上。壁龛不足以容纳两个人,但他把Malfoy蜷曲的腿推了过去直到他勉强能挤进去。

 

“你现在不应该在追悼会上吗?”Draco问,太久没用过的嗓子有些沙哑,“你在这里干什么?”

 

“Luna提到你在这儿。”Harry解释,“我想看看你怎么样了。我……我想今天不适合落单。”

 

“哦。”

 

沉默开始让人感到不舒服,Harry的担忧也在攀升。他们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如此尴尬地相处了。“你……你想我离开吗?”他迟疑地问,“我是说,我知道今天很难熬,而且……”

 

“不用。”Draco突然打断Harry,这让他立刻松了一口气,“不,我不是——不是因为去年发生的事。真的。我……我不应该被原谅,但我真的忘记了今天是什么日子。我在想一些事。”

 

“是的,我也是。”Harry附和道,“你想谈谈吗?”

 

Draco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垂眼摆弄着羽毛笔:“不,我真的不想。但我们应该这么做。”

 

“‘我们?’”Harry重复道。他的心一紧。Draco需要和他谈谈?有关明显让他焦虑失眠的事?

 

“是的。”

 

Luna的暗示有可能是对的吗?

 

“关于……?”

 

Eltanin有可能是对——

 

Eltanin!

 

就在Draco继续躲开他的目光把玩他的书本时,Harry突然有了一个可怕的念头。

 

不。不可能。绝不可能。这种巧合简直天方夜谭。那语气根本不像他,他肯定会说些什么……?

 

“我以为我还有更多的时间。”Draco慢慢开口道,像在轻声认罪,“我以为你会留在追悼会上,然后去吃晚餐,也许我可以在你来之前想好说什么。”

 

晚餐。

 

图书馆。

 

Harry低头看了看Draco紧张拨弄的书。

 

一本薄薄的皮革本,最大的地方不过5寸宽7寸长,形状前后不一致,看上去像是一个五岁孩子在某个无聊的夜晚拼凑出的东西。

 

Harry惊愕地盯着它:“不。”

 

Draco瑟缩了一下。

 

Harry猛地跳了下去,跑到将他们与余下图书馆隔开的书架前。他背对着另一人,用手捋了捋头发,感觉自己的脸颊在尴尬升温。他感到无比震惊——当然,他也非常生气——但更重要的是,他感到十分窘迫。

 

他早就知道了。Draco早就知道Harry对他所有的想法和对他说过的一切。他在他们开始接触之前,就知道了Harry的犹豫,他早已经知道了Harry想和他做朋友,他也知道Harry对他的愚蠢暗恋。

 

如果他之前不知道Harry在壁橱事件中起的反应,那他现在一定知道了。

 

哦,梅林啊,他可能一直都嘲笑Harry!见鬼,说Harry是跟踪狂的人也是他。他嘲笑过多少次Harry对Draco的迷恋?他告诉过多少人?还没有人来骚扰Harry,但那也许只是时间问题——

 

不过……似乎不完全正确。

 

感觉不像是嘲笑。他和Draco的友谊逐渐深厚。除了最开始的“你疯了吗?”,就连Hermione和Ron也没有多为难他,这一年里,没有一个斯莱特林在路上取笑过他。“Eltanin”从未给人留下恶毒的印象。事实上,如果有,他在谨慎和克制上做到了极致。

 

想想“Eltanin”一直给他的忠告。

 

“Eltanin”会根据他打算采取的行动时而劝阻,时而鼓励。“Eltanin”曾试图在Draco对交朋友完全抵触时,让他远离Draco 。“Eltanin”曾建议他慢慢来,不要引人注目,把他们的动态变化藏在公众的视线之下。“Eltanin”曾建议他留心自己会被哪种特质吸引,从未催促或轻视他。“Eltanin”曾一遍又一遍地告诉他,不要完全依赖于自己的假设。

 

“Eltanin”对男的感兴趣。

 

“Eltanin”曾保证过Draco知道他的感受后不会感到震惊。

 

“Eltanin”在乎他,喜欢他,认为这份感情永远不会消失。

 

“Eltanin”害怕Harry在他们见面后讨厌他。

 

Draco喜欢他。

 

是的,Draco整整一年都在撒谎,Harry对此很生气,他会继续生气下去。他们在一段时间里会有严重的信任问题。但考虑到当时的情况,再加上Draco的为人,Harry似乎也能理解他为什么要这么做。Draco并没有说过或做过任何伤害他、给他压力或让他难过的事——他只是利用这种匿名的方式,出乎意料地回应他、支持他,而在某种程度上,他也许比其他情况下都要诚实。

 

这不会让一切好转,但有用。余下的自会解决。

 

Harry转身往回走,回到壁龛里。Draco的表情让他有点心碎:“你是认真的吗?”

 

Draco瑟缩了一下(再一次,他们真的需要在这方面多加努力)。“你指什么?”他问,摇了摇头,急忙接着道,“不重要了。是的。除了隐瞒我是谁、我在哪里的部分,是的。我是说我写的所有东西。”

 

Harry微笑。

 

Draco看上去仍然认为Harry会拿出魔杖,每天不重样地给他下咒直到星期天,但他的肩膀稍稍放松了下来:“你不……你不讨厌我,对吗?”

 

“我当然很生你的气。”Harry纠正道,“也许我们在这之后会为此大吵一架,我会断断续续难过一阵子。你不许再做这种事。但……”他耸了耸肩膀,“我以为你会讨厌我。我真的没有想过——你知道的,”他温和地补充道,这次是故意让Draco畏缩,“我有机会和你在一起。所以我对你做的事很生气,但知道你对我的感觉后……”

 

“我爱你。”Draco脱口而出 。

 

Harry瞪大了眼睛,心在狂跳。他知道Draco/Eltanin在乎他,对他感兴趣,但这比他想的还要多一些。

 

Draco抓住他无法立刻回答的机会继续说下去,向前倾了倾身子:“以防昨晚没有说清楚。我非常抱歉。当我在乎到不想说谎时,时间已经久到我不知道如何收回先前的话。我害怕把事情搞砸。但我真的很在乎你。”

 

Harry笑意加深:“你不能就这样逃走。到底是哪个——你是爱我呢,还是只是在乎我?”他开玩笑道。

 

“我爱你。”Draco毫不犹豫地再次回答道,“我知道你还在理清一些事情,我也知道你的感情没有那么强烈,我也不想逼你做出任何承诺,但——”

 

“你就是个傻瓜。”Harry宣布,“我已经把Eltanin看作我最好的朋友,我最近和你在一起的时间比任何人都要多。知道你们是同一个人后,就像是把最好的两个世界融为了一体。是,我的确不知道我在做什么,也不知道和你在一起后会是什么样子,但我们已经见过最糟糕的彼此,而我们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已经走了这么远真让人惊讶。我们可以做到的。”他突然想到了什么停了下来,“我是说,如果你愿意的话。感情是一回事,但我知道我和你家有很多恩怨,我不想让你为难。”

 

“爱上家里讨厌的人是我母亲那边的传统。”Draco耸了耸肩,“还会有什么更糟糕的事?父亲已经收敛了很多,只要我平安快乐,母亲也不在乎。你才是那个会失去很多的人,跟我这样的人纠缠不清。”

 

Harry一时分了神,没有回答。

 

“另一种纠缠。”Draco慢悠悠道。

 

Harry脸一红:“有那么明显吗?”

 

“有一点。”Draco承认道,“没关系,很可爱。”Draco笑出了声,伸出一只手臂,“过来。”

 

壁龛不足以容纳他们两人,但Harry还是走了过去。如果他必须把半个身子都贴上Draco以防摔下去,那么,他们谁也不会抱怨……而Draco给他献上的一吻让一切都值得。


评论(17)
热度(191)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𝐁𝐥𝐮𝐞𝐛𝐮𝐛𝐛𝐥𝐢𝐧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