𝚃𝚛𝚊𝚗𝚜𝚕𝚊𝚝𝚎 𝚏𝚘𝚛 𝚕𝚘𝚟𝚎.
AO3:Bluebubbling
ETD:冬十三
译文只在LOFTER、AO3、ETD发布,谢绝搬运

【Drarry/授翻】亲爱的日记(1/10)

⚜目录:简介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Chapter 1


“Harry?你在地上干什么?”

 

Harry抬起头。过道另一头,Ron手拿一摞书不解地盯着他。

 

Harry竭力不让自己显得慌乱,不以为意地耸了耸肩,举起摸到的第一本书 :“抱歉,只是……太投入了。”

 

Ron瞥了一眼封面,挠了挠脑袋:“真的吗?要知道,你可以直接去问我妈。我们花园里有一大堆。”他掂了掂怀里的书,下巴朝门口一扬,“我要找到Hermione。等会儿外面见?”

 

“好的,当然。”Harry同意道,心不在焉地挥了挥手。

 

Ron一走,他就看向手里的书想弄明白Ron在说什么,看到《花园蜗牛:奇迹还是大自然母亲的威胁?》时,他做了个鬼脸,把书塞回书架上,向前爬去捡起他在被Ron打断之前真正研究的那本书(随后被扔到地上,滚到了一边)。

 

这本不知来历的书实际上是一本用麻绳缠绕的小皮革日记,里面有一张发黄的羊皮纸对折在书脊里,两页纸构成了这本日记,封面上什么都没有:没有记号、没有标志、没有文字。皮革甚至不是直的,比起被裁剪或折成平整的长方形,它的形状歪七扭八,最大的地方不足5寸宽7寸长。无论如何,看上去就像是一个五岁的孩子在某个无聊的夜晚拼凑出的东西。

 

如果不是被压在Harry挑的那本极其普通的日记本下面,他不可能多看它一眼。然而,二者之间的落差让Harry感到好奇,于是他把它翻开,困惑地看着少得可怜的书页,与此同时熟悉到令人毛骨悚然的事情发生了。

 

墨水开始自动写上这页纸。

 

🔹——回去。真希望我死在了战争里。那样每个人都会好过。

 

Harry把这句话盯了许久,久到真正理解字里行间的意思后,倒吸了一口凉气。

 

如果他有停下来考虑情况,他的直觉绝对会让他想起Riddle的日记。这是不正常的,这非常危险。当然了,这笔记也可能只是一种无害的魔法玩具,但无害的巧合似乎不太可能发生在他的生活里。而且,他脑子里至今还回响着Arthur Weasley的警告,如果你不知道它的脑子藏在什么地方,永远也不要相信会自己思考的东西。通常,他会犯一些危险的错误,但安全可比事后追悔莫及要好得多。

 

不过他没有多想,寥寥几句悲伤的话顿时给他造成了不小的冲击。他根本没有想起Riddle,就直接从口袋里掏出一支钢笔(尽管他很喜欢羽毛笔,但他怀念钢笔和铅笔给他带来的便利),写下回复。

 

🔸不要有那种希望。解决问题的唯一办法就是从问题中活下来。

 

接下来的几秒,风平浪静。然后,他这句话的下方开始被愤怒的蓝色线条填满。

 

🔹谁?你在哪?你为什么要写给我?你是怎么找到这张羊皮纸的?如果这是一个圈套,我绝不会上当。是谁派你来的?我没什么好说的。

 

Harry吃了一惊,急忙下笔。两人的书写交叠了几个字,对方停了一会儿,让Harry写完。

 

🔸没有人派我来!我在书店里找到了这个,我只是来买课本的。你为什么会认为有人在追踪你?

 

等到付完款的Hermione和Ron来找他,纸的下方依旧空白一片。他匆匆拿起最后几本课本赶去付钱。三人一起吃了个午餐。

 

日记被Harry塞进了背包里,同他们一起离开。

 


 

Harry正忙碌着为返校做准备——这有多奇怪?在长达一年饥饿、疲惫、恐惧和逃亡之后,还能回到霍格沃茨——他暂时忘记了那本日记。

 

他在陋居带了几天,接着和Ron一起去看望了Granger夫妇,他们已经从澳大利亚回来了。然而由于记忆的恢复和获悉Hermione在他们离开期间受的苦难,一家人总会情不自禁地落下眼泪拥抱在一起,两个男孩没有久留。Harry没有接受Ron坚持要和他一起回去的要求,再次提醒Ron自己还需要去Kreacher那边,在开学前修缮好Sirius的房子。

 

互相道别后,三人投身进了各自的夏天里。

 

直到独自一人来到格里莫广场,Harry才有空想起那本日记。Harry在Kreacher的密切关注下为自己准备了一些晚餐,在客厅里坐下,打开日记,却没有发现新东西。他感到相当失望。

 

他咬着嘴唇陷入沉思,拿出羽毛笔和墨水开始书写。

 

🔸你还在吗?很抱歉吓到了你。我希望——根据你震惊的反应,你是一个人,而不是一个只有感知能力的咒语。

 

他等了几分钟,既是为了看看对方是否会回应,也是在思考自己还能说些什么。如果对方早就把日记扔进了垃圾桶,他就真会感到自我意识过剩,但这并不足以阻止他。

 

🔸我的名字是Harry。

🔸如果你想知道,我已经买好了所有的书。

🔸我昨天买了一只灰色的猫头鹰。我还不知道该给他取什么名字。有什么好主意吗?

 

这时,他已经写到了第二页纸的末尾,正要合上日记,羊皮纸的翻页让他发现第一页纸已经空了。他意识到纸上肯定施了魔咒,会在另一页写满的时候清空掉这一页——难怪日记本这么薄——他继续在空白的那页上方写着。

 

🔸我的房子很冷。我施了几个保温咒,但效果一直在减弱。

🔸你了解家具吗?我想我需要在这个夏天重新装修一下。

🔸我觉得不一定非得是今年夏天。现在还有大把的时间,不是吗?

🔸我很高兴我从战争中幸存了下来。

🔸我很高兴你也从战争中幸存了下来。

 


 

翌日清晨,Harry醒后伸手去拿眼镜,手指上意外地传来某种皮革的触感。他忘记自己把日记放在床头柜上了,他一边摸索着戴上眼镜,一边把它拿了过来,翻开日记,早已做好再次失望的心理准备,但令他高兴的是,两页纸上铺满了陌生的字迹。

 

🔹梅林啊,你是不是根本没有求生的本能?你已经对一张来路不明的魔法羊皮纸透露出你是一个名叫Harry的学生,有一栋需要自己打理的房子,这就意味着你没有亲近的家人;认为自己可能无法从战争中幸存下来,因此你是在欧洲;似乎喜欢用英语胡言乱语,所以你很可能是在英国。也就是说,你是一个15到18岁之间,在霍格沃茨上学,没钱没父母的Harry。你究竟知不知道有人会利用这些信息做什么?

 

Harry的心一沉,他没有意识到他在自认为无关紧要的发言中透露了这么多信息,但所有的这些串在一起……

 

部分的他还沉浸在战争的不安的警惕中。与此同时,他想起了Riddle的日记和持续不断的二年级噩梦。况且,Riddle当时并没有试图假装自己是一个活人,就像巫师肖像完全承认它们只是肖像一样。他有一种好的预感,对方是一个真实的人。

 

无论如何,如果他的神秘笔友的确怀有敌意,他就不可能会说这些,不是吗?是的。

 

🔸哇噢。你的洞察力不是很惊人吗?我该担心?不过,我很高兴你还活着。你让我有些担心。

 

下床后,他带着笔记本和钢笔去了厨房。他挥了挥魔杖,把Granger夫人让他带回家的剩下的烤肉、土豆、牛排和腰子布丁加热了一下。她做的饭菜虽然不如Molly的好,甚至不如他的Petunia姨妈,但还是比试图在没有丁点食材的情况下做饭要好。

 

等水烧开泡咖啡的途中,他漫不经心地翻开日记本,意识到有了回复,瞬间坐直身子。

 

🔹你写的字也太懒散了点。你刚醒吗?你那边都十一点了。

 

探寻对方的生活,Harry咧嘴一笑,迅速写了回去。这一次,他把日记摊开来,以期对方的回复。

 

🔸是的,没错,我就是刚起床。这可是我最后一个暑假!所以你在哪里?你叫什么名字?

 

🔹如果你真以为我会回答,那你比我想得还要蠢。又来,暴露自己的信息。

 

🔸我几个礼拜后就要开学了。你真的以为我会为了跟踪你,去你待的新西兰之类的地方吗?

 

🔹新西兰?这就是你的猜测?试着近一点。

 

🔸欧洲?

 

🔹其中的某地。

 

🔸意大利?

 

🔹太暖了。

 

🔸芬兰?

 

🔹太冷。

 

🔸西班牙?

 

🔹你认真的?你刚好跳过了它。

 

🔸我的地理不太好,而且我才刚起床。德国?

 

🔹试一试法国。

 

🔸好吧。如果你不想告诉我你的名字,我该怎么称呼你?

 

🔹你不用称呼我。你根本不应该回复。你就没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吗?

 

🔸就像你发现的,我没有家庭需要操心,我的朋友们都有自己的事情要做。所以,没有。

 

🔹给你的猫头鹰取名字,还有装饰你的房子。

 

🔸建议呢?

 

接下来的几分钟里,没有任何的回复,Harry想起了他的水。泡好咖啡后,他又继续吃起那已经冷透的早餐。还是没有。

 

为了不让自己感到沮丧,Harry把早餐又热了一遍然后吃掉。

 

尽管他一整天都有定时查看日记,他在接近半夜准备上床睡觉时,才等到了回复。

 

🔹Eltanin。

 

Harry盯着这个孤零零的单词,等待解释。这是给猫头鹰的名字,还是家具店的?也许是一座法国的城市?

 

🔸那是什么?

 

🔹我的名字。你可以叫我Eltanin。

 

🔸有点拗口,不是吗?要不El?

 

🔹不。

 

🔸Tani?

 

🔹上帝,不。

 

🔸Ninny?

 

🔹你在让我重新考虑“还活着”这件事 。

 

🔸梅林,别开这种玩笑!对不起,就Eltanin。

 

Harry抱着那本日记,在等待回复的途中睡着了。




注释:

Eltanin——天龙星座(Draco)中最亮的一颗星,名字起源于阿拉伯语中的“蛇”,代表整个星座。


译者:这篇文里有大量的日记对话,🔸标注的是Harry的书写,🔹是另外一人(不用明说,大家应该也猜到日记对面的人是谁了)

原文是一发完结,没有分章节,在这里我把它大致分成了十章


评论(8)
热度(305)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𝐁𝐥𝐮𝐞𝐛𝐮𝐛𝐛𝐥𝐢𝐧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