𝚃𝚛𝚊𝚗𝚜𝚕𝚊𝚝𝚎 𝚏𝚘𝚛 𝚕𝚘𝚟𝚎.
AO3:Bluebubbling
ETD:冬十三
译文只在LOFTER、AO3、ETD发布,谢绝搬运

【Drarry/授翻】小白

*授权翻译

*原作:Little White

  作者:DorthyAnn

  原址:AO3


简介:Harry遇到了一条言语刻薄的玉米蛇,还了解到了某个斯莱特林的暗恋趣事。


null

Harry正在朝格兰芬多塔楼走去,这时他突然看到了一条玉米蛇,最粗的部分与他的拇指相当,仅有一英尺长,几乎通体泛白,患有白化病,但它背后淡黄橙色的斑纹被咒语幻化成了鲜艳的绿色。


Harry环顾四周想找到它的主人,但走廊里空无一人,甚至连离开的脚步声都没有。


他蹲伏在于石头上顽强爬行的蛇旁边,用嘶嘶声跟他温柔地打招呼:“你好啊,小家伙,你迷路了吗?”


蛇抬起脑袋,一副被人类搭话而惊吓到的模样。蛇似乎想了一会儿,然后一本正经道:“没有。我对自己的路很有把握,但我有点冷。我会用你的体温来取暖。”


Harry伸出手,蛇溜进他的掌心,她小小的身子在石子地上冻得冰凉。他站起身背靠在墙上,双手捧着蛇,问道:“你要去哪儿?”


蛇吐了吐她的舌头:“你不问我的名字,也不报上名来就想知道我的事?人类都是这么粗鲁的吗?”


Harry眨了眨眼睛,咧嘴一笑:“不,大概只有我一个。”他带着歉意嘶声道,“请问你叫什么名字?”


“你可以,”蛇像点头似的微微晃动脑袋,“在我的族群里,我被称之为小白。我的人类管我叫‘早上好’之类的,我不认识这个名字,也无法用准确的语言说出来。”


“很高兴认识你,小白。我是Harry Potter,不过你想怎么叫我都可以。”Harry道。


小白把头抬得更高了些,转来又转去想把他看得更清楚。


“需要帮忙吗?”介绍完毕后,Harry又问道。


小白愤怒地吐出舌头:“看来我不再需要帮助了,因为我找的就是你,毛茸茸的陶匠(Hairy Pot-Maker)。”


Harry瑟缩了一下,他真的不喜欢用蛇佬腔把他的名字一字不差地说出来。


“我要去你的巢穴。”小白道,“我想也许我能做些什么,因为尝试和你这个种族一起做事都是毫无希望。你们全都蠢得天理不容。我很高兴得知你至少会说真正的语言。”


“谢谢?”Harry道,看着小蛇的脸颊,觉得既好笑又难以置信。


小白又垂下脑袋:“不客气,毛茸茸的陶匠。”


Harry再次瑟缩了一下:“我宁愿你不那么叫我。真的,除此之外什么都行。”


“那么,我是应该叫你乌鸦卷毛、碧绿眼睛还是内心的渴望?”小白狡猾地问。


“什么?”Harry惊讶地眨眨眼。


小白挪动到他手心里更温暖的地方:“我的人类会在他寂静的巢穴中当着其他人的面这么叫你。我不懂‘爱’和‘欲望’。对我来说是没有意义的。一条蛇寻求其他蛇的陪伴只是为了交配,然后就会分开。而你们人类似乎经常彼此吸引。”她稍稍歪起脑袋,“也许是因为你的温暖,这我能理解。人类的温暖非常诱人,两个人也许可以在一起分享温暖。”


“……所以你想帮助你的人类?”Harry问,某个人,某个斯莱特林爱上了他,他的脸不由得因此微微一红。


“是的。他想要你想要到了心痛的地步,但他不肯说出他的渴望。他坚信你会拒绝,会生气甚至动用暴力。”小白道,目不转睛地盯着他。


“我不会这么做。”Harry急忙向她保证。


“在这点上我相信你。”小白道,一副无动于衷的模样,“尽管他想要你,但我觉得你配不上他。我的人类非常温暖,会给我找老鼠。他说我漂亮。我不会把他的温暖分享出去。”


Harry皱起眉头:“但你不是来试图帮助他的吗?”


“我改变主意了。”小白道,“放我下来。”


“我可以带你回去找他?”Harry提议,多半出于礼貌。


小白转过头:“我不会让他再多看你一眼。”


Harry感到有些吃惊,他正要蹲下身把蛇放下来,就听到了奔跑的脚步声,他转身看去。Malfoy在走廊里跑着,长袍在他的周围飘动,后梳的头发散落在脸上,他手里拿着魔杖,看样子在施定位咒。


Malfoy瞬间把目光集中在Harry身上,把双手合成杯状,踩着重重的脚步走上前,仿佛并没有微微脸红也没有慌乱不已:“你看到一条蛇了吗,一条有绿色斑纹的白蛇?”


Harry默默放低双手好让Malfoy看清楚。


“Morgana!”Malfoy如释重负地喊道,伸手想接过她,却突然缩了回去,仿佛根本不想碰到Harry。


此前,Harry会用一种完全不同的方式解读这种行为。他感到有些晕乎。


Malfoy伸出手道:“我的蛇,请还给我,Potter。”


小白愤愤地朝Harry吐了吐舌头:“不准你那样看我的人类!我已经决定不跟你分享了!”


Harry低头看了看她,嘴角挂起一丝微笑。他抬头看去,Malfoy看上去很是可爱。他把双手搭在Malfoy温暖的手掌上让小白爬下去,小白紧紧地缠上Malfoy的手腕。Harry握住Malfoy的手,用手指摩挲Malfoy的手背。他看到Malfoy的脸悄悄染上一抹绯红,手一阵颤抖,全身似乎都僵住了。


Harry道:“我在想——”


小白一跃而起咬了一口Harry的拇指。


Harry猛地缩回了手,主要是出于惊吓。那条小蛇伤不了他。


她退了回去,身体仍高高耸起以示警告:“我说了不!”


“Morgana!你为什么——!不许做这种事!”Malfoy低声愤怒道,显得有些惊慌,他对Harry道,“她以前从来不会这样,你刚才一定吓坏她了。”


“好吧。”Harry瞪着她道,但笑着对Malfoy说,“我正想跟你说,你愿意偶尔出去吗?”


Malfoy的脸涨得更加通红:“什么?”


“约会。”Harry道,想再次伸手触摸Malfoy,但决定作罢,“我想我们也许可以一起分享温暖。”


Malfoy打量着他的表情,迟疑地点了点头。


小白咕哝道:“我要在你的鞋子里拉粑粑。”


评论(16)
热度(1148)
  1. 共7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𝐁𝐥𝐮𝐞𝐛𝐮𝐛𝐛𝐥𝐢𝐧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