𝚃𝚛𝚊𝚗𝚜𝚕𝚊𝚝𝚎 𝚏𝚘𝚛 𝚕𝚘𝚟𝚎.
AO3:Bluebubbling
ETD:冬十三
译文只在LOFTER、AO3、ETD发布,谢绝搬运

【哈德/授翻】终有归期(4/11)

目录:简介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Chapter 4

 

泡泡安稳地沾在脚尖,躲过了淋浴的冲刷,他对此不甚在意,只是竖起耳朵,细细聆听着哪怕最微小的动静,恐惧如细丝密密麻麻地缠上他的胸口。

 

钥匙落到厨房的柜台上。行李袋重重地砸在大厅地板上。

 

Draco眯起眼睛,欲透过雾气缭绕的浴室门往大厅看去,他本该关上浴室门然后上锁的。他本该这么做的。一个黑影从大厅走了下来,现在锁门已经太迟了。

 

浴室门口挂满了俗气的美国国旗,像一块块裱了糖霜的饼干,上演着红白蓝三色喜剧。那人走了进来,从身型来看,显然是一个混混(游走球)*。

 

*(Bludger:1.混混;2.游走球。此处为双关语,暗指Draco先前发现的游走球球棒的所有者。)

 

他随手把门关上。

 

恐惧在Draco的血管里汹涌,比流过肌肤的水还要滚烫。

 

那个混混脱下身上的球衫,Draco的心骤然一沉。

 

“没想到你他妈的消失了整整一个星期。”男人嗓音粗哑,吐出的音节带着纽约口音,“还是在那个该死的招待会之后。”

 

Draco喉结上下滚动,咽了口唾沫,喉咙干涩。那个混混就像一个行走的钝器,站在细薄的玻璃门一侧,如一块裸露的巨石。

  

删减片段(见在线文档)

 

Draco变成了一粒沙砾。他变成了一粒尘埃。他变成了纸张燃烧时的一个光点,想要卷起来,塞进床下一个上锁的盒子的金戒指里。

 

他的耳畔突然噼啪一响,震着他的臼齿,肩膀也随之撞到了柔软的床垫。

 

“该死!”

 

床单沾在Draco湿漉漉的皮肤上。他头发上的水滴落到枕头上。

 

“什么鬼?”男人喊道。是“不是他丈夫的人”。男人的名字在Draco的脑海里萦萦绕绕,却始终无法汇聚成一个像样的词。

 

橙黄的光线透过窗户照射到房间的几处地方,唯独把这张床留于一片黑暗之中。

 

“Draco?”男人的声音就像床下上锁的保险箱,Draco的眼眶顿时溢满了泪水。

 

“求你不要赶我走。”他脱口而出,下唇的剧痛令他瑟缩了一下。一股滚烫黏稠的液体顺着下巴流了下来。

 

“你流血了?”

 

“求你不要赶我回去。我不能回去。”

 

“是谁弄伤了你?”

 

“我不知道。”Draco说,脸绷得紧紧的,以免自己泣不成声,“我是说,我想我以前知道,但现在不知道。我不认识他,我也不想认识他,我不能回去。”

 

“好。”男人喃喃道,“好了,没事了。”一只温暖的手滑过Draco的手臂,他现在浑身赤裸,湿漉漉的肌肤暴露在冷飕飕的空气中,打了个寒战,“我去给你找件衣服穿。”

 

他看着男人从床上爬起来,在衣柜里翻来翻去,把一件T恤和运动裤扔到床上。Draco伸手去拿衣服,身下的床单紧紧贴在皮肤上。男人又拿来一双厚厚的袜子,Draco迫切需要它们,于是觉得自己更加赤裸了。

 

袜子如看上去那般合脚,即使一件衣服都不穿,他也会很高兴的。但他的鸡皮疙瘩不以为然。他把头套进T恤,艰难地把潮湿的胳膊挤进袖子里。运动裤就好穿多了。

 

“你为什么不治好你的嘴唇?”不是他丈夫的人问,戒指在屋外昏暗街灯的照射下闪闪发光。

 

Draco反问他如果他脑袋里的各种信息只是在不断地变化重组,他怎么可能知道如何治疗伤口。比如,像肺组织一样移动的成堆的烟头,可以匹配血液样本的咒语,治疗潜在脑震荡的自我诊断咒。

 

“我是个怎样的傲罗?”Draco问。

 

男人花了过长的时间整理身上的被子,平躺进去,朝天花板眨了眨眼睛,似乎在征求天花板的许可。

 

“你是我队里的治疗师。我的副手。”他翻了个身背对Draco,“去睡会儿。”

 

Draco凝望着男人上下起伏的身体。他就这样看着,直到头发浸湿了枕头,直到男人的呼吸平稳下来变得缓慢而沉稳,直到自己闭上眼睛,确信自己已经看过男人的后背无数次了。

 

Draco入睡前的最后一个念头告诉他,这个戴婚戒的男人似乎不习惯一个人睡。

评论(3)
热度(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𝐁𝐥𝐮𝐞𝐛𝐮𝐛𝐛𝐥𝐢𝐧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