𝚃𝚛𝚊𝚗𝚜𝚕𝚊𝚝𝚎 𝚏𝚘𝚛 𝚕𝚘𝚟𝚎.
AO3:Bluebubbling
ETD:冬十三
译文只在LOFTER、AO3、ETD发布,谢绝搬运

【哈德/授翻】终有归期(5/11)

目录:简介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Chapter 5

 

天在破晓,脚灯照亮了窗外灰蒙蒙的浓雾。Draco几乎不敢呼吸,可是只有呼吸才能让他闻到男人身上的气味。他用嘴唇轻轻吻过男人的指尖,轻柔地把他的手放回自己的胸口,动作十分小心,怕吵醒了男人。男人在Draco的脖子后方发出一声叹息,Draco咽了口唾沫。

 

昨夜的恐惧转变成了某种更为危险的东西。希望。

 

渴望犹如锐利的碎片,满足则似粗糙的沙砾,随时都会化为泡影。这就更危险了,他坚信自己曾拥有过这些东西,还弄丢了它们。

 

不是他丈夫的人动了动,贴到了Draco的背上。他很快就会醒来,为碰了Draco而道歉,剥夺Draco唯一知晓的亲密。这是他记忆中唯一温柔的亲密。Draco伸出舌头,舔舐着唇上的伤口。

 

他把男人的婚戒覆在伤口上,当作一剂解药,只是什么也没发生。伤口未曾流出毒液。他用嘴唇摩挲着金戒指,戒指把男人的手指箍得有点紧。

 

男人的名字呼之欲出,这几乎让人发狂,Draco思忖着是否会有别的男人、或女人闯进这间卧室对他们大吼大叫,让他得以重新记起男人的名字。通过他人之口舌,以男人的姓名作武器。

 

有个人曾爱着这个男人。有个人给他买了一枚太小的戒指,他却还是戴在了手上。那是一个男人也深爱着人。

 

也许,他给那个人买了一枚尺寸合适的戒指,却从不抱怨自己的戒指太紧。他似乎就是这种人。

 

希望在Draco的脑海里逗留,盘旋在恐惧逸散过后空荡荡的隧道里。男人的忠贞寥寥无几。他是如何知道的呢,这就无从得知了,但确实如此。不过,他还确信那个混混的屁股上有刺青呢。

 

不,他十分确定。男人的爱纵然少之又少,却毫无保留。他的爱精确又具体,一发便不可收。

 

男人的爱是一支镀金的箭矢,拉弓,上弦,射出。男人的爱是某种颤抖、脆弱的东西,终将穿过肋骨,直击心脏,好比一次真正的射箭,直接嵌进心房深处。

 

Draco缓慢而平静地吸了一口气,强忍着即将夺眶的眼泪。他曾是那种爱恋的靶子吗?

 

昨晚的事倘若能说明什么,他其实不值得男人的爱。一声呜咽从他的喉咙里溜出,他把脸埋进枕头,颤颤巍巍地哭了出来。

 

男人打着哈切,弓起背,呻吟着伸了个懒腰。

 

“哦,该死。抱歉。”

 

他抽出胳膊,准备翻身,Draco一把抓回他的手,紧紧抱在胸前。

 

“不要。就……一小会儿?”他轻轻地吸了吸鼻子,男人靠在他背上放松下来。

 

“哦,好,好的。”男人喃喃道。

 

男人用拇指指腹划过Draco的下唇,避开了那道伤口。他用手捧住Draco的脸颊,抹去太阳穴上的一滴眼泪。

 

他的温柔如潮水,深深地将Draco淹没。Draco的胸口在灼烧,心像被捅穿了似的。

 

“跟我说说有谁爱过我。”Draco的喉咙发紧,仿佛浸泡在恐慌之中,“你不必跟我说是谁,也不必说他们现在是否还爱我,只是……有那样的人吗?曾几何时?”

 

“哦,Draco?”男人的嘴唇紧贴着Draco的脖子,“当然了。”

 

“我不记得了。”心底的恐慌骤然爆发,向四肢百骸滚滚袭去,Draco咬紧了牙关,止不住地恸哭着。

 

“我不——我不——”他泣不成声地说,“我不想找回记忆。不——不是全部。”

 

“嘘……”男人的拇指抚摸着Draco的脸颊,“睡一会儿。”

 

Draco把脸在枕套上蹭了蹭,深深地吸了一口气,“给我讲个故事。”

 

男人气恼地笑了,Draco听出了他话语里的笑意,“什么故事?”

 

“我的故事。”

 

“嗯,”男人嘀咕着,“好吧。”

 

他把Draco揽进怀里,叹了口气。他沉默了片刻,“好吧。四年前,你养了只蜥蜴当宠物。我不记得是什么品种了。但你把它叫做Butterfingers(黄油手指)。”

 

Draco不屑的笑声惊讶了彼此,他掉了最后一滴眼泪,“就像巧克力棒?”

 

“你还记得?”

 

“很明显。”Draco舔了舔牙齿,打算吃点甜的东西。摩挲着他脸颊的拇指慢了下来,男人用手裹住Draco的脸颊。他把鼻子埋进男人弯弯的手心里,“我为什么要这样叫它?”

 

“你养它是为了得到它的尾巴。他们受到惊吓就会断掉尾巴,你想养一只来制作让四肢再生的魔药。你说这个名字可能会给他点勇气。”

 

男人笑得胸膛直颤,Draco把笑容藏进男人的手里,“是吗?”

 

“远比不上你在公寓里放出的那只该死的老鹰。”男人抽着鼻子强忍住笑出的眼泪,“哦,上帝。你还没把皮头罩给它套回去,它就已经把你的沙发撕了一大半。妈的,我都忘了这事了。你发了好大的火。”

 

男人轻声笑了笑。

 

“至少我得到了尾巴?”

 

“没呢!”男人大笑道,“等你抓住老鹰,那只该死的蜥蜴已经回去吃自己的尾巴了。”

 

“呃,也许我很高兴我不记得了。”

 

“你总会记起来的。”男人擦了擦眼角的泪花,叹了口气。

 

“至少我很有创造力。”Draco把手指挤进男人的手指之间,与他十指相扣,转了转他手上的婚戒,轻松的氛围也在逐渐消退,“跟我讲个关于你的故事。只有你。没有我。”

 

“不是他丈夫的人”犹豫了一下,呼吸一滞,重新开口道:“我的好故事几乎都与你有关。”

 

“那就跟我说一个不好的。一个非常可怕的,你能想到的最糟糕的故事。”

 

男人把手按在Draco的心口,不发一语。Draco等待着,直到沉默让人无法忍受。

 

“不好的故事也与我有关,对吗?”Draco闭上眼睛,祈祷男人能反驳他。

 

柔软的嘴唇紧紧贴着他的后颈,“再睡会儿。”

评论(4)
热度(9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𝐁𝐥𝐮𝐞𝐛𝐮𝐛𝐛𝐥𝐢𝐧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