𝚃𝚛𝚊𝚗𝚜𝚕𝚊𝚝𝚎 𝚏𝚘𝚛 𝚕𝚘𝚟𝚎.
AO3:Bluebubbling
ETD:冬十三
译文只在LOFTER、AO3、ETD发布,谢绝搬运

【德哈/授翻】永远一致(8/11)

简介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Chapter 8


就像他们上次接吻后一样,Malfoy似乎把他们周日的亲密行为当作一种暗示,对Harry变得客气疏离。

 

Harry想像承诺的那样保持耐心。

 

Harry的字典里根本没有耐心二字。

 

于是乎,Harry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征集来了每一个与神秘司有联系的缄默人调查报告,边梳理细节,边找出任何与Ron和Neville调查相匹配的信息。

 

他了解到,即使Hermione上任之后采取了所有的保护措施,与麻瓜科学家相比,最前沿的实验研究仍会对巫师的生命和肢体造成严重的伤害。他知道,飞跃队里的第二击球者之所以如此恐怖是因为他在混沌部工作,而Luna Lovegood根本就不是一个躲在深山老林里偶尔为《唱唱反调》杂志写专栏的隐士,而是幻想部里的一个新起之秀。

 

他还知道,Malfoy会在冥思苦想时哼起小调,卷起袖子时会把左臂紧贴身旁或者直接翻下,让内侧的黑魔印不被人所见。

 

遗憾的是,Harry对这场袭击的泄密者知之甚少。如果不是他和Malfoy之间……不管是什么,Harry不得不承认Malfoy绝对会是他的第一人选。

 

“你介意我和你说话吗?”午间休息时,Harry问道,把他那一大堆文件挪到一边给Malfoy腾位置。

 

这是个星期四,Malfoy已经几乎全部清理完了时间转换器。照这速度,他可以在一两天内完工,然后这个案子就会变得毫无意义。Savage早就嚷嚷着想把Harry、Ron和Neville派遣到更加紧急的案件中去,他甚至好几次抱怨因为神秘司可能的误报而浪费了宝贵的傲罗资源。

 

“如果我说不,你会怎么做?”Malfoy问道,打开家养小精灵用魔法保温的香烧鸡柳饭盒盖。这香味让Harry的肚子一阵咕咕叫,刚打开的Kreacher的黄油腌菜三明治似乎变得不那么香了。

 

“让你从我意,”他道,这可能不太正确,但他已经有点跟Malfoy的午餐怄气了,如果Malfoy家养小精灵做的食物次次都比餐馆还要好,他还怎么劝Malfoy出去吃饭?

 

“这就是为什么我怀念那段可以不受惩罚就给你一个安静咒的日子。行吧,你说。”

 

Harry咬了口三明治,当他的思绪回到先前的难题时,皱起了眉头,“为什么我们认为入侵者有内部的帮助?而且还觉得他们是奔着时间转换器的异象去的?”见Malfoy在咀嚼食物,Harry自问自答起来,摊开相关的档案,“有人在圆形厅和时间室里触发了Millie的防御陷阱,但在失去能力前就逃走了,他们很有可能是通过随身携带的一个未授权的门钥匙,恰好发生在你上交报告的一个月后,离Hermione把你调到时间室处理异象只过了一天。这一切是我们假设的基础。”

 

他把他黏糊的三明治推到一边,开始翻出其它的文件,“与此同时,Hermione命令所有其他的缄默人转到其他项目上去直到异象被解决。”

 

“你是正好说到了点子上,还是只是想把我的午餐给挤开?”

 

Harry边看文件边梳理思路,“Hermione安排这一切就是为了让你可以单独去处理时间转换器。如果时间转换器是目标,如果我说得合理,你们中的一个就是我的头号嫌疑犯。”

 

Malfoy细致地擦干净嘴巴,叠好手帕,把午餐挪到一边,“而你又从来不会怀疑Granger,自然就该怪我了。嗯,我告诉过你我是个嫌疑犯,我不知道为什么我会奇怪你居然花了这么久——”

 

“哦,闭嘴吧,Draco,我在想事情。”Harry把文件翻来翻去试图从中找出他迫切渴求的答案,“Hermione必须审批所有再次分配的任务,而且不像报告,它们必须经过各种部门。有会计、设施、法律。所有人都会看到他们然后开始想,噢,梅林!当然!”

 

“什么?”Malfoy奇怪地看着Harry,但Harry兴奋到无法在意脑袋里到底进了什么跳蚤。

 

“他们的目标不是时间室。就像五年级那时候一样,他们只是随便试了一扇门,碰巧触发了防御机关。这不是关于时间转换器,是Hermione!”Harry站起身,开始一股脑地收拾他的文件。他倾身,飞速朝Malfoy嘴上啄了一口,“很快回来。”

 

他飞奔了出去,门在他身后砰的一声关上,而他早已激动地命令旋转门显现轨迹部。

 

他亲了Malfoy,唤他Draco。

 

一张半垂的纸张挣脱束缚滑了下来,一堆纸张哗啦啦散落满地。

 

“还真是……胡言乱语。”Harry嘟哝道,弯腰捡起。

 

null
 

Harry一旦找出了重要的连接点,所有的其它疑点也就迎刃而解。Ron和Neville领导了对北部戈斯波特的真光明会的突袭,他们的会长,Spartacus Weishaupt,曾申请神秘司的工作,却因为Hermione而没有下文,于是就花了整整三年的时间写恐吓信,宣告他一旦发现是谁篡夺了本应属于他的职位后要做的事情。August Trimbull,环戒会计师,在魔法部会计部门工作,在长达五分钟的询问后直接崩溃。他们找到了魔法部发行的徽章和这两个人用来作门钥匙的摔碎茶杯,就是这些在Millie的防御措施抓到他们之前争取了逃跑时间。

 

“说真的,Weishaupt只是发现最后是我得到了这份工作而不是他就觉得我不配?”在审问结束后的那个晚上,Hermione道,Ron和Harry坚持护送她到飞路网。

 

“如果不能在魔法部得到一份工作,光明会那就很难待下去,”Ron道,他和Harry比Hermione更加重视这个威胁,却只让Hermione的怒火蹭蹭往上冒。“我们没收了他的日志,发现他完全沉迷在策划他的落败然后篡夺他应得的地位的人身上。”

 

“但那已经是三年前的事情了!”

 

“没有目标的情况下,还激发了他三年的怒火。”Harry不想吓到Hermione,但他想确保她别不把这当一回事。“他找到了你的住所,Hermione。他还知道怎么接近Millie设下的保护,这绝对不只是为了刺激神秘司那么简单。”

 

Hermione整整两秒里看起来有些动摇,然后抿起嘴唇下定决心,“好吧,很明显整个文书工作的审核过程确实存在安全问题,我只需要加强管理这样以后我就不会暴露身份。”

 

Harry和Ron交换了一个眼神,还是选择让话题就此打住,或许这样更好,一个坚定不移、寻求解决办法的Hermione比一个被威胁、吓坏的要好得多。即使如此,他们还是在离开前目送Hermione安全飞路回家。

 

null
 当Malfoy从电梯里出来看到Harry像往常一样拿着咖啡等在休息厅里时,脚步迟疑下来。“我以为你昨晚已经结案了。”

 

Harry抿了口咖啡,藏住他的笑。Malfoy在没有解决晨起问题时格外顺眼。“还没有人给我重新分配认为,在他们这么做之前,保护你是我的第一要务,记得吗?”哦,这不悦却又熟悉的神情让Harry舒心下来,他跟着Malfoy前往圆形前厅,“你是怎么知道案子的事情的?我跑出去的时候都没来得及解释。”

 

Malfoy接过咖啡,深吸了口气,不满的情绪逐渐退去,他惬意地闭上眼。“我注意到的,Millie飞路来问我关于住宅保护的问题,很明显,她觉得她的结界还不够具有前瞻性。”

 

他们进入到圆形厅,门开始旋转。“你是说不够丰富?”

 

“那不就是我说的吗?时间室现(Fores Tumpus)。”

 

门转着停了下来。Malfoy开始独自解开结界。

 

“Millie换回了旧的方案?”Harry问道,当他意识到不需要他的魔杖后又塞了回去。

 

“缄默人习惯单独行动,我想她已经疲于应对各种抱怨了。”Malfoy站在打开的时间室门前,把咖啡端在身前,“所以你也看到了,今天你没必要在这。”

 

“我知道,”Harry走过Malfoy身边,把公文包放到常用的桌子上,然后开始拿出他需要写报告的文件。

 

他们又回到了平常的相处模式,二人脱下外袍,Malfoy全神贯注,Harry则目不转睛地盯着他的桌子,他感觉今天早上比想象中的还要放松,仿佛除了案子,别的什么也跟着揭露开来。

 

当他们停下来吃午餐时,Malfoy看了眼Harry的虾酱小萝卜三明治,然后说他再也无法忍受Harry的吃相。

 

“难怪你总是看起来没吃饱,我都想把Mufty给你送过去,这样她就可以停止念叨我多吃点。去哪?萨摩萨?”

 

最终他们决定去摩洛哥,Harry花了整个吃饭时间来给Malfoy讲述Spartacus Weishaupt和August Trumbull的袭击和穷凶恶极的计划细节。

 

“想想看,下一个黑魔王在北戈斯波特崛起,”Malfoy低声道,如果他没及时补上的话,Harry可能会因为他轻蔑的语气而生闷气,“而我不得不配合Millie把庄园里最肮脏的秘密规定都告诉她。”

 

可笑的是,这让Harry心里一暖,他努力压住自己的傻笑,“没错,作为一个傲罗,我没听说过。”

 

“当然。”

 

那个下午,Harry决定放弃假装写报告,拉过一张椅子看Malfoy工作。

 

Malfoy奇怪地瞥了他一眼后,说道:“你知道怎么施出诊断咒吗?”

 

“就像能找出诅咒和结界的那种?”这是傲罗训练的基础,虽然不是Harry擅长的,他觉得把同事试图小心翼翼拆解的东西直接炸掉更简单。

 

“没错。如果你可以看到的话你能更好地知道我在做什么,这里,我调整了一个你可以用的。”

 

在经过几次纠正和不屑的‘真的吗,Potter?’,Harry能够勉勉强强施出了Malfoy的诊断魔咒。

 

他屏住呼吸看着展露在眼前的世界,空中那些Harry一直以来认为是灰尘的金色闪光,分解成了一个个由魔法细线串成的小球体,每一根细丝都与时钟嘀嗒声一起振动,而每次振动都会与其它细丝产生共振,金色的小球随之舞动。空气跟着丝线嗡鸣出乐声,与时钟断断续续的嘀嗒相互映衬,所以这就是为什么Malfoy在工作时总会哼出声来。

 

那还只是空气而已。时钟如同微缩的太阳一般耀眼,Harry不得不错开视线,将目光落在柜子上,然后一直下移,追踪每一个转换器的轨迹。没有开始也无结束,本该有意义却无。它蜿蜒前行,倏尔转向,当他以为回到了最初,却发现早已身处对立面。Harry跟着一起动了起来,像金色飞贼一样追逐理性。

 

在Harry摇摇晃晃准备摔倒时,一只手抓住他的肩膀稳住了他,“小心,Potter。看好你的魔法可以吗?我可不想让我们被你意外用无杖魔法穿透保护盾。”

 

“嗯?”Harry设法把自己从柜子那令人炫目的图案上移开,看着Malfoy像长久暴露在烈日后的一瓢凉水,Harry抬起手,触摸上环绕在Malfoy周围的东西,感觉像水,如高山融雪般冰凉,他把手指伸进嘴里,那东西就和甜甜的薄荷一样在舌尖跃动。

 

Malfoy把他的肩膀捏得更紧了一些,“额,Potter?你能不能不要像只小狗一样舔我的魔法?”

 

“是这样?”Harry低头看向自己,只能看见自己的T恤、牛仔裤和运动鞋,“我的在哪?”

 

“我的老天,Potter。你是说你从来没有……”Malfoy发出嫌弃的一声,“你不能用魔法去看你自己的魔法,那就跟舔你自己的手肘和用眼睛去看你自己的眼睛一样。”

 

Harry对Malfoy语气中的不屑做了个鬼脸,他想这就是那些巫师出身的人无比了解的事,他们却总忘记告知那些晚来的人。就算过了这么多年,Harry还是有种身在他乡的感觉。

 

即使如此,如果意味着还有这类奇迹等待发掘,他很乐意忍受这种异乡人的感觉,他抑制了再次摸上Malfoy发出阵阵涟漪的魔法的冲动,转而把注意力放到柜子上。他现在还有几分钟来调整,这样才能保持自我不迷失方向。

 

“对了,那现在,让我看看你在做什么?”Harry道,重新坐回自己位置上。

 

Malfoy以惊人的耐心领着Harry穿过一层层时间转换器编织成的网,拨开缠绕在Harry身上的细线,解释道他正在等待某个特定的模式交汇,一种他称作钟摆效应的东西,然后他开始安静下来,二人如痴如醉地看着剩下的半数时间转换器不断坠落。

 

“你知道吗,我还是不确定对Granger给我派遣的这个任务,是该感到挫败还是提心吊胆。”很长一段时间里Malfoy只是看着剩下的时间转换器下落,偶尔在一张图表上画下记号。

 

Harry觉得他终于可以看出一些规律,但却因为看了眼Malfoy而忘到了九霄云外,他周围浮动着薄荷的淡淡清香。“挫败是因为不可能,提心吊胆是因为很危险?”

 

“没错,作为一个格兰芬多,她可真是个了不起的斯莱特林,诱骗我去完成一个会让我重复星期四直到慢慢死去的任务。那时候,我是火冒三丈的。”Malfoy笑了起来,但没把视线移开时间转换器,“就是那天,我把你给昏昏倒地(Stupefy)了。”

 

如果不是Harry还把起五年级时Rabastan Lestrange掉进钟罩后发生的事记得清清楚楚,他就想直接推倒Malfoy了,再说瀑流柜旁可没地方给他们打闹。“你因为得到一个糟糕的任务就把我给昏昏倒地(Stupefy)了?”

 

“我得到了一个可能——可以通过无序状态来杀死我的任务。现在还是有可能,我的心情差极了。”

 

“所以你把我昏昏倒地(Stupefy)了。”

 

“让我瞬间开心了不少。”

 

“Malfoy。”

 

“我一路哼着小曲回家的。”

 

Harry微笑起来,抬起手,“你就是个浑蛋。”

 

“那可是我几个星期以来度过的最棒的一天。”

 

他们陷入了沉默,只听得见时钟的嘀嗒和球体的声乐。Harry现在看向了Malfoy而不是时间转换器,每当他转身记笔记时,他的魔法就会激起一阵阵波澜,就像有东西穿过了水面之下。“把我昏昏倒地(Stupefy)为什么能让你开心?”

 

这次,Malfoy没有回避Harry的致问,“任何能让你脸红失控的东西都能让我开心,不然你以为这些年我为什么要折磨你?”

 

“因为你是个白痴。”

 

“那也算。”

 

但是,他们已经打破了原样,或者说可以打破,如果Malfoy愿意尝试的话。Harry告诉自己要有耐心,他不可以逼迫,但……“你说的脸红失控具体是什么意思?”

 

就那样,咒语在这时失效了。Malfoy重新专心到瀑流柜上,“没什么,忘掉我说的一切,现在闭嘴,我需要集中注意。”

 

Harry在心底暗暗咒骂自己没有听从他更好的判断,回到他桌前写他的报告,直到魔法消失在眼前。

 

null
 

已经是一天的末尾——Malfoy的诊断咒让Harry可以找到一个准点走的时钟。Harry磨蹭地走向Malfoy,他最不想做的就是在他消除那些时间转换器的时候吓到他。

 

或者说……一个转换器。“就剩一个了?”Harry打量起柜子,一个转换器在无限循环地转动着,毫无疑问,没有机匣。Malfoy把最棘手的留到最后解决,“在你完成前我们可以到处逛逛。”

 

Malfoy沉默良久,以致Harry开始感到不安,“不行,我需要等模式开始交汇,等我休息充分后再去尝试会更安全。”他垂下肩膀,看起来近乎……挫败,“周一就可以结束了。”

 

Harry一只手安抚着Malfoy跟发条一样紧绷着的肩膀,“那我们走。”

 

留下Malfoy收拾东西,Harry毫不在乎文件的结构完整就一股脑地把它们塞进了公文包里,在Malfoy清清嗓子的时候,他正在缩小最后一点文件到几乎爆满的公文包里。

 

“Potter。”

 

“再等我一下。”Harry拿出一些文件来缩小它们,腾出更多的空间。

 

Malfoy的手覆在他手上,他离Harry是如此的近,Harry只需要向后靠去……

 

删减片段 (见🐧群)


评论(5)
热度(10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𝐁𝐥𝐮𝐞𝐛𝐮𝐛𝐛𝐥𝐢𝐧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