𝚃𝚛𝚊𝚗𝚜𝚕𝚊𝚝𝚎 𝚏𝚘𝚛 𝚕𝚘𝚟𝚎.
AO3:Bluebubbling
ETD:冬十三
译文只在LOFTER、AO3、ETD发布,谢绝搬运

【德哈/授翻】永远一致(5/11)

简介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Chapter 5


接下来几天,新日常开始让人感觉几乎变得跟常态一样。周一上午,Harry会带上一杯作为友好赠礼的咖啡,这能让Malfoy奇迹般地从一个酷爱挖苦人的尖脸笨蛋变成了如果不能有好心情至少可以安安静静的工作伙伴。于是,Harry每天早上都会带来一杯咖啡。

 

Millie拿走了三根头发和五滴血,还发誓说这是为了Harry的出入凭证而不是复方汤剂。她还把成堆的文件给送到了时间室,所以Harry倾向去相信她。

 

Harry在离Malfoy最近的位置上舒展了一下身体,翻看着安全措施和日志还有雇员档案以及Ron和Neville有关地面工作的调查报告。Millie的安全措施简直好得离谱,一些专门让入侵者丧失能力的咒语真是……别出心裁,其它的则可以在他们寻求医疗救治时标记目标,这就非常恶心人了。不管是别出心裁还是恶心人Harry都能接受,只要这些都用在正道上。

 

Harry对她提了几个建议,指出一些薄弱点,但据他所知,大部分的措施仍是难以破解的,这就加大了他们对渗透者有内部帮助的怀疑。

 

Harry与Neville和Ron的例行报告也同样有意思,Neville杞人忧天的怕自己又发错魔咒,然后直接让他们所有人原地升天,抹去一切存在的痕迹。

 

“别担心,Neville。他们已经派出了最好的缄默人来处理这个异象,”Harry道,对自己帮Hermione和Malfoy的秘密打掩护感到有些奇怪。他从来不是一个说谎高手,这一点在例行报告当中Ron和Neville的古怪神情中可以看出,那时他不得不讲述他最近的工作。“我们只需要控制好事态等它完全被解决,也就是现在放弃寻找幕后推手还为时过。你们还发现了什么?”

 

尽管他对Neville保证过,他还是无法消除坐在不足十英尺开外的Malfoy和不断下落的定时炸弹所带来的紧张感,并不是说Malfoy有在做任何事,他从早上开始出现,挂好他的长袍,卷起袖子施出几个诊断魔咒,然后就目不转睛地盯着那个该死的东西,偶尔他会走开匆匆写点什么或者画一张会让他不禁皱眉然后自言自语的算术图表。

 

他会忘记吃午饭,除非Harry在一旁唠唠叨叨催促他,于是他就选择打开家养小精灵精心准备的便当而不是外出吃点东西。他会心不在焉地捡起里面的东西胡乱吃点,视线仍粘在柜子上,吃到一半就溜回去工作。

 

“六年级的时候你就是这个样子?和那个消失柜?”周四中午Harry忍不住吐口而出道。他本不打算提起那个,而是想问Malfoy如果不要那个烤土豆,他很乐意就着Kreacher给他带上的凤尾鱼撒拉酱三明治替他解决。看Malfoy的表情,Harry一度怀疑唯一阻拦Malfoy对他下咒的原因是他的魔杖此时被丢在了柜子旁的椅子上。

 

“你——到底——什么——意思,Potter?”Malfoy完全不需要借他那身华丽的长袍,仅靠气势和措辞就能表现出令人胆寒的反感厌恶。

 

Harry脸唰地一红,拿魔杖的冲动几乎势不可挡。以这种方式说出Harry名字的Malfoy仿佛在寻求一场报复。或许Hermione是对的,他们向彼此挑起斗争的意愿不可避免,像世间不变的恒量。

 

其实,Harry早就重新定义了他们之间的不可避免,“我的意思是你收到了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而你为了达到它让自己筋疲力尽,当然有合理的理由,”Harry求饶般地举起摊开的手,“所以,你为什么还要这么对自己?”

 

“或许是因为我才不愿老实接受如果我搞砸它的话,我们所有人都会从世界上消失。”Malfoy夺过他的魔杖,却没有给Harry施法,而是回到自己座位上怒视着坠落的柜子。Harry肯定说中了什么。

 

几分钟后,Malfoy证实了这点,他低声道:“不可能会把我们的存在抹去。”

 

Harry从面前一堆翻开的文件——一些可疑组织对神秘事务司发出的威胁——当中抬起头看向他。嗯,反正也没办法集中精力,“让人感到安慰。”

 

Malfoy转而瞪向Harry。

 

“不是个安慰?”

 

端详他的魔杖片刻后,Malfoy收起了它,反身跨坐椅子,胳膊搭在靠背上,“你不能因为在做有关消除的工作而把自己的存在抹去,这是诺维科夫的自洽性原则,一个因果悖论。你采取的行动不能抵消影响你最初行动的原因。”

 

简直就像听Hermione说话,有同样令人晕头转向的效果,“噢,所以那为什么不能是一种安慰?”

 

“真的,就两点理由。诺维科夫理论的可变性,还有就是,你可以消除其他人的存在。”

 

“噢,”这种让人打心底畏惧的感受听起来可就不像Hermione了。

 

Malfoy微笑起来,似乎很享受Harry的恐惧,这个傻瓜,“当然,做起来可没那么简单。自1402和1899的Eloise Mintumble(逝世于1899年,神秘事务司的缄默人,曾在实验中使用时间转换器返回过去,但因为超过几个小时逝世)事件以来,就再没有发生过。结果是时间转换器被严格控制,还有现代机匣技术的发展。现在,你不能回到过去超过五小时。”

 

“Malfoy?”

 

“我在?”

 

Harry指向时间瀑布当中的一个沙漏,“那个转换器没有机匣。”

 

“才刚注意到,不是吗Potter?”Malfoy的笑容褪去,转头把下巴搁在肩膀上,看着没有机匣的时间转换器下落再下落,“现在非常安全。你只有进入到它的体系里,封闭系统里的时间循环才会变得糟糕。我们没在那里面,所以理论上我才可以引进一个悖论来消除这些转换器,关闭一个个循环而不影响其它的东西,然后异象将不会存在。”

 

“那么如果我们困在了时间循环里,会发生什么?”

 

Draco抬起脑袋,盯着Harry良久直到他坐立不安。

 

“干什么?”

 

“但…那不太可能发生。”

 

“但是有可能?”

 

Malfoy拉长着脸,拿出魔杖,向右转过身子,“比你知道的要多,”他咕哝道,倾身向前似乎要回去工作。

 

Harry不准备放弃他们关于即将到来的灾难的讨论,“如果发生了会怎么样?”

 

耸耸肩,Malfoy道:“噢,你知道的,那样我们就会一遍又一遍地重复整个星期四,直到产生无序状态,然后我们就会第一个体会到宇宙升温爆炸带来的死亡。”他瞥了一眼发出惊呼的Harry,“那会需要一段时间,而在那之前我们早就死了。”

 

“虽然但是,不要那样的结果,好吗?”

 

“这就是我想阻止的。”他转身面向柜子,施出几个用来观察魔法形势的诊断魔咒。“别担心,Potter。无序状态只存在封闭系统里,因果关系是可以取代、有伸缩空间的,不同的举动可以导致相同的因果线。只要这种连锁反应事件不间断,在我们解决时间循环之前系统都会保持开放,现在要做的只是一些细微的调整。”

 

Harry无法很好地保持自信,那可是Malfoy。“那我想……别搞砸了?”

 

Malfoy冷哼一声,“那我想——你别再让我分心了。”

 

null
 

在星期五之前Harry都没去打扰Malfoy。

 

当他这么做的时候,他一定是故意的。

 

“Malfoy,喂,Malfoy。”

 

“什么,Potter?”Malfoy狠声道,扭头准备瞪Harry一眼时,身体不自主地颤了几下。不用说,一整天都弓着身子坐在那的话,他的背一定很难受,对他那种连坐姿都要完美无缺、无可挑剔的人来说就更甚,“如果你总是打断我,要我怎么完成工作?”

 

Harry按捺住自己蠢蠢欲动试图指出Malfoy根本没有在做任何事的心,“整整四个小时里我都没说一句话,来吧,已经是星期五的下午了,我打算收工,你也一样,时间转换器下星期一还在。”

 

“你走就是。现在是观察期里最要紧的关头,我不可能离开一整个周末,甚至连一个小时的时间都抽不出。”

 

“那就一个小时,”Harry拿上Malfoy的长袍,高高举起,“足够你找点吃的,让我们重见光明。”

 

“你可以走,我在这就——”

 

“哦,不。Millie和Hermione都走了,没道理把你一个人丢在这。再说了,我需要解除Millie的措施,有人在屋子里的话就没办法做到,你可能会触发一些咒语……你还是不知道得好,走啦。”Harry晃了晃袍子,迎面笑对Malfoy的怒视,“萨摩萨饼?”

 

“萨摩萨饼不是万能药,Potter,”Malfoy含糊道,但还是放下袖子,从Harry手中夺过长袍披在肩上,“再说了,我感觉更加……我也不知道……”他转动脖子,听到一连串清脆声响后不自觉缩缩肩膀。“韩料,或许?”

 

“美味的石锅拌饭正在门后等待您的大驾光临,就在在第九层楼上面,你只需要出飞路网,让后——”

 

“闭嘴,Potter,带我去石锅拌饭。”

 

null
 

“你知道不能留我一个人在时间室的原因吗,因为我有嫌疑,”Malfoy在他们已经解决完绝大部分的石锅拌饭和两人最喜欢的魁地奇队伍阵容后说道。

 

Harry几乎被他的泡菜给呛到,艰难吞下去后擦了擦嘴。和Malfoy一起吃饭的结果是——他对自己餐桌礼仪的重视远远超过比六年多以来在霍格沃茨餐厅里饱受Hermione怒视的时间。“你有?但那没道理。如果他们怀疑你,为什么还派你来工作?”

 

“因为我依旧是最有能力的,司里的每一个人都是嫌疑犯。如果Hermione足够聪明,Millie也是,我知道Millie会怀疑Hermione或许是。”

 

“但她……但她们……”

 

Malfoy歪起脑袋,似乎承认Harry未说完的观点,“不太可能的嫌疑犯,但还是。你认为Millie的条规定里为什么不准你留我一个人?你以为单单因为一个人身安全我就会同意?”

 

Harry的胃在不安地闹腾着,泡菜吃太多了。就算接受过傲罗培训,他还是倾向于从好人与坏人的角度思考问题式,更让人不安的是Malfoy正在从后者逐渐过渡到前者。

 

“我向你保证我会考虑这点,谢谢。”

 

“我们应该回去了,关于要紧关头,我一点没开玩笑。”

 

“好,”Harry付了帐,消费麻瓜食物简直是场噩梦。他有大把的时间来做文书工作,却花在了看什么也没做的Malfoy身上。他们顺着查林十字街走向破釜酒吧,“你一开始是怎么参与进来的?“

 

“你是指在轨迹部工作?嗯……就像你说的,我的确花了一年时间去修理那个愚蠢的消失柜,和其他东西相比,这确实需要对作为单一流形的时空有相当牢固的理解力。”

 

“作为——什么?”

 

“麻瓜物理。”

 

“你用麻瓜物理来推进纯血巫师的革命?”

 

“回想起来,确实有点讽刺。”

 

“就一点,”Harry抑制住自己盯着Malfoy看的冲动,把手插进口袋里,目不转睛地看向人行道,“我的意思是,你是怎么到司里工作的?”

 

“你是说Granger。”

 

Harry踢起一个瓶盖,“毕竟,她确实给过你一拳。”

 

“你真的不知道如何放弃当一个笨蛋,对吗?”Malfoy问道,但语气不如往常一般恼怒,听起来几乎……有些宠溺,然后,他笑了起来。“就和Granger说得差不多,我完成了进修学习,我的父母想要我待在意大利,而我想……去别的地方。Millie强迫Hermione提出这个建议,我差点朝她脸上吐口水,而且还确实取笑了她一番。”

 

“听起来和我想象的一样。”尽管Harry有些讶于Malfoy不仅亲口承认,还一笑置之。“但你接受了这份工作?”

 

“梅林,当然没有,那样我就会为Granger做事。”Harry紧张起来,Malfoy见状得意一笑,“不,她跟我打赌,她会让我解决一大堆风水问题,如果我没有在一个月之内完成,我就要为她工作,一直到满一年的试用期,但如果我完成了,聘请我会是她辞职前的最后一个工作。于是,哦,我下定决心要她辞职。”

 

他可真是个讨人厌的白痴。Hermione为什么要来招惹他?“所以你输了。”

 

“嗯?不,我没有。只花了一个礼拜。那个时候我已经完全着迷了,甚至不在乎一切都是因为Granger让我着迷。”

 

Harry慢下步子,然后匆忙跟上,“着——着迷?”Malfoy和Hermione没有……不,该死的绝对不可以。

 

“你听说过寻宝吗?心理占卜?那些是麻瓜的兴趣爱好,Granger用它们来设题,我不得不从当地人那里获取帮助,你知道……是以正当的手段,除了……那很有趣,几乎是从……很长一段时间里我觉得最有趣的东西。那完全是个全新的事物,我们在一起研究一起解决,没人在乎我是谁,他们只在乎破解谜团。我被迷住了,而Granger得到了一个缄默人,Mlille则是得到了一个一生都对能我趾高气扬的理由。”

 

他们停在破釜酒吧外,Harry打量着Malfoy。七年了,他却还是一点都不了解Malfoy。“她确实盘算得不错。”

 

Malfoy扬起眉毛,“嗯,她脸上的表情倒是不错。”

 

进入破釜酒吧后,他们开始一言不发,Malfoy花了点时间整理他的长袍。Harry早已习惯了他每次路过巫师的地方后收到的目光,所以当他意识到这次的目光全部针对的是Malfoy后,感到无比震惊。

 

没有往常的欢呼雀跃,只有赤裸裸的轻蔑和不信任。

 

没人在乎我是谁 。

 

噢。

 

当他们通过飞路到达魔法部门庭时,那几乎空无一人,即使如此,Harry还是察觉到他们从正准备回去的路人或员工那里收到的相同目光。他保持着沉默,直到和Malfoy单独到了电梯间。如果他在这被施魔咒,目击者会少很多,“听起来你好像没有继续寻什么来着?”

 

“寻宝。我想是,上次外出还是在一年前,有……”他清了清嗓子,摇摇头,“工作忙,没有多少巫师做这个,没人像Granger一样能吸收各种风水原理。”看着发光的第九层楼按钮,Malfoy皱起眉头。

 

Harry想起了他们上次的电梯之旅,还有Malfoy为自己缔造的六年级画面——一个惊恐、孤独的男孩,日复一日地做着唯一的求生行为。“所以你一个人住在西部国家信托基金会的房子里,只有每月向Hermione递送报告的时候才会和人见面?“

 

Malfoy蹙眉,僵在原地,内心的刺痛一表无遗,“我不想要你的同情,Potter,”他狠狠道,故意把‘p’的音发得很重。

 

Harry下意识地让笑声从嘴里溜了出来。

 

Malfoy抿起嘴,脸唰地一红,“闭——嘴。”

 

Harry试图照做,他真的尽力了,但……“你不想要个……同情心泛滥的Potter?”

 

“我说了闭——嘴。”

 

“就算是Malfoy脚旁的同情心泛滥Potter也不要?”

 

“我会咒死你的。”Malfoy再次摁了下第九层楼按钮,就好像能让这迟钝的电梯走快些。

 

“然后你就会给你自己办一个……同情派对?”

 

“你和消化不良的弗洛拨毛虫智商一样。”电梯门打开,Malfoy阔步走出电梯,即使立即压了下来,还是被Harry瞥见了他嘴角的笑意。

 

“真霸道,我敢打赌你会让所有女巫的心……”

 

“不许说。”

 

“变得……”

 

“我没在和你开玩笑。”

 

“可可怜怜的小Potter?”Harry的笑声回荡在圆形大厅里,被连门一起旋转的墙壁反弹回。

 

Malfoy叹了口气,耷拉肩膀,一边勾起的嘴角悲惨地默许着他的落败。“现在对你正式宣告你可以留下临终遗言了,毕竟有人只想等着世界毁灭。”

 

Harry很是赞同,他还没闹完呢,“至少在这种场合我会盛装打扮,怎么说来着?波啊呜波特(Prêt-à-porter)?”

 

“哈,哈。”Malfoy举起魔杖,“时间室现(Fores Tumpus )。”

 

null
 

“Potter,过来。”

 

是一个很深的夜。有多晚,Harry不知道,因为哪怕有一屋子的时钟,似乎也没有一个显示出正确的时间。在他们开始工作的时候,他选了个接近正确的时间,但它走得很慢,盯着它似乎让时间走得更慢。

 

他放下Ron对芬尼亚会的报告——读了四遍也没找出任何头绪——阔步走到Malfoy坐的地方。

 

“需要我做点什么?”他轻声道,时钟的嘀嗒似乎让人不敢高声语。

 

Malfoy对他疲惫一笑,本该梳得一丝不苟的头发也因为一天的拉扯而支棱起来,再次卷起袖子,甚至还松开了领结,“没有,看着就好。”

 

一种异样的亲密。Harry很高兴Malfoy转过身面对柜子没看到他脸上的红晕,他不自然道:“好……好。”

 

Malfoy用魔杖尖点向几乎不可见的光点,这些光点围在含有时间循环的地方。他的唇齿开始动起来,喃喃念出几不可闻的咒语。魔杖的尖端开始发出微妙的金色光芒,时间循环在光泡泡里开始减速然后完全停止不动,一个转换器就摇摇晃晃地滚到了另一个一模一样的转换器上。

 

一股可怕的寒意把Harry脸上的温热取而代之,他的胃里似乎在翻江倒海,Harry不得已用长袍擦去手上的冷汗。这、可以、进行得、非常糟糕。他屏住呼吸,用时钟的嘀嗒来记下翻滚的次数。

 

转换器开始相互碰撞,不,是合并。一道闪光在眨眼间不见踪影,瀑布恢复了正常速度,上一刻还存在两个时间转换器,下一秒就减成了一个。Malfoy坐回椅子上,一只手顺过汗湿的头发,给了Harry一个大大的笑容,耀眼夺目,如同静谧空中的金色闪光。

 

Harry目瞪口呆,“你做了什么?”

 

Malfoy的笑容转而变得狡黠起来,颇有几分自得,甚是好看。如果不是Harry的心早就跳到了嗓子眼,他或许能够好好欣赏一番。

 

“他妈的就在刚刚我创建了一个悖论,快点,我等不及要跟你炫耀一下,你可以给我买杯喝的,我会用你永远不会理解的话向你解释,稍微表现得五体投地就可以。”

 

Malfoy披上了他的长袍,Harry转而看向瀑布,一瞬间,他几乎可以看见时间转换器所在的地方现在已经是空无一物。Harry满腹疑问,跟着Malfoy走了出去,他想表现出五体投地应该没那么困难。

 

null
 

“——这就是能给时间方向性的东西。看到没,空间和时间遵循同样的法则,只不过空间具有质量。两个物体——任何有质量的物体不能同时占据相同的空间。这就是悖论。一个物体也不能同时占据不同的空间,也有例外,比如量子纠缠,超距作用……那不用管。关键是,如果你把一个物体从所处时间线的不同时间点里拿出,然后让它们同时处于同一空间,你就创造了一个忽视物体质量的悖论,让它作为纯能量耗散。你就可以把它的存在抹去还不用毁灭整个宇宙!”

 

Harry愣愣地点头,抿了口他的比尔森啤酒,他希望是黄油啤酒,但一想起先前收到的怒视,他直接把他们带到了麻瓜伦敦的一家酒吧。似乎没有人会对Malfoy激动的解释而多留意半分。显然对他们来说,麻瓜的物理就和魔法一样难以理解。

 

“真厉害,”Harry道,因为这是意料之中,即使对他来说也有些云里雾里,“所以到底意味着什么?”

 

Malfoy沉着脸咯咯一笑,猛灌了口他的威士忌,“意味着在使用时间转换器的时候,不让你和自己碰面是有原因的,所以要尽量避免,Potter。”

 

“我宁愿直接避免时间转换器,谢谢。”

 

“嗯,嗯,谁知道呢。”又喝一口,Malfoy环视了一圈这家酒吧,在他的成功得到充分展示后,只剩下了疲惫,“意味着我们完成了一个,还剩下九十八个。”

 

“那一个就花了你一个星期。”

 

“现在我已经算出了它的矢量轨迹,其它的会更快。周末我会做一些预测性调整,剩下的要不了两个星期,再说你的眼镜怎么还是用胶带粘在一起?”

 

Harry眨巴眨巴眼。Malfoy得意的笑容一下子转变成了阴郁不满。Harry摸了摸眼镜架,“已经这样好几天了,你现在才注意到?”

 

“我很忙。问题不是你什么时候粘的它,是为什么。于情于理你都是个有能力的巫师,梅林才知道这些年你有多经常弄坏你的眼镜,你当然可以成功施出修复一新(Oculus Reparo)。”

 

面对Malfoy在时间转换器上的突破,Harry讨厌承认他似乎都不能让修复咒语撑过几个小时,他耸耸肩,“胶带持续的时间更长,而且不会在我外出执行任务的时候掉链子。”

 

“另一种可能性是,就算是格兰芬多也会想在履行职责之后得到报酬。你又不是免费的傲罗志愿者,就不能换一副新的吗?”

 

“胶带更便宜。”Harry这么说只是想看看能不能激怒Malfoy,或者另一个不情不愿的假笑。

 

他哪个都没见到。“噢,梅林。就……让我看看。”Malfoy以找球手般的精准度把眼镜从Harry的脸上摘下。

 

“嘿!”

 

Malfoy不理睬他,而是拿出魔杖,默念几声咒语除去了胶带,“重新粘合(Reglutino)。”

 

“Malfoy,我们在公共场合,你不可以直接……”Harry只好放弃,在他们桌子周围施了一个麻瓜隔离咒语,见对面桌飞快空无一人后感到有些愧疚,“我可以因为这个把你抓起来。”

 

“闭嘴,Potter,”Malfoy低声道,就像他观察柜子一样,细细打量Harry的眼镜。

 

Harry趁机观察起了Malfoy,他微抿的嘴唇,皱起的眉头,想分辨出这个Malfoy和曾经他一度想下咒的Malfoy到底有什么不同。或许是因为Malfoy总是对世界、现状感到不快,但不是Harry,亦或是因为他不再是个毒舌的笨蛋。事实上……

 

“所以,于情于理应该有能力,嗯哼?”Harry问道不确定自己是在挖苦还是在试探。

 

Malfoy的目光从他的修理大业中提起,“闭——嘴,Potter。”

 

“我就是很惊讶,那可是个很高的夸奖,对于一个Malfoy来说。”

 

“才没多高。我的家养小精灵也于情于理很有能力。”

 

“所以我有伴了,我们这些人可是很喜欢家养小精灵。”Harry咬起嘴唇,Malfoy花在修复咒语上的时间长到简直可怕,“我以为你说的只是一个修复一新(Oculus Reparo)——”

 

“看样子你的眼镜受到我昏昏倒地(Stupefy)的正面冲击,我得除掉一些残余的痕迹。”Malfoy眉头不再紧皱,他笑了起来,抬头看向Harry,“它总是会裂开,不是吗?这就是你用胶带的原因。”

 

“你知道吗,我才刚开始不那的讨厌你,赶快还给我。”Harry伸手去拿他的眼镜,Malfoy拿远开来。Harry扑身向前,Malfoy伸长手臂。他可以伸得更远,可桌子挡了他的道,但Harry才不想轻易服输,他爬过Malfoy的身上,直到他们像一年级新生一样扭打在一起,“拿过来!”

 

“不,才不!我可以修好它。”Malfoy笑得欢快,用一只手扒拉在Harry脸上把他推开,多亏了Harry的魔咒,酒吧里的其他人才没有注意到他们。

 

“你才是那个弄坏的人!”

 

“也就意味着由我来修理它最合适不过,嗯……滚开,”Malfoy整个人几乎俯撑在地上,一只手隔开Harry的胸膛,另一只手能伸多远就多远。Harry向前爬近,“给我注意你的膝盖!梅林啊,Potter,Granger打架绝对比你公正。”

 

“给你一拳也不是不可以,Malfoy。拿过来。”

 

“你尽管试试。”

 

那番挑战的话语让Harry不由得低头看向Malfoy。一个被他压在身下的Malfoy,现在Harry倒是切身意识到了这点。Malfoy,用那种眼神看向他,就像……就像……

 

就像Harry从没期望被Malfoy这般注视。

 

“Malfoy,你……”是Gay?这是Harry想问的,但更合理的理由是喝醉了,疯了,或者被灌了情欲魔药,因为只是一个性取向可不能解释这种表情。

 

“我什么?”

 

见主页(Chapter 5, 删减)

 

“修复一新(Oculus Reparo)。”Malfoy温柔地为Harry戴上眼镜,“现在可以了。”

 

Harry摸了摸眼镜架,确实比以前要稳定很多,他看向Malfoy想说点什么,就这么发生了?似乎不可能。

 

一切都如Harry所见的模糊世界一般朦胧不真实,宛如大梦一场。

 

Malfoy的视线避过Harry,收起魔杖,戴上手套,“我该走了,周一上午见。”

 

他离开了,Harry喝完他剩下的威士忌。

 

尝起来和Malfoy一样。

 

原作者注释:

1.有关星期四/无序状态的参考(还有这个故事里重要的时间段都倾向于发生在星期四)是致敬Hayseed的“Getting the Hang of Thursday”,一本Harry Potter的经典时空穿越小说,当然也是我的最爱。

2.“无序状态只存在封闭的系统里”引用Ken Kesey的 “The Demon Box:an Essay”构成了故事情节的核心。

3.说了这么多,我对物理、时空和时间旅行的了解微乎其微。Draco说的所有关于时间旅行的废话全部是物理里的无稽之谈,我怀疑任何在这个领域有比我更扎实基础的人都可以推翻这番理论。我的回应是:这是个人们挥一挥木棍就可以瞬间移动的地方。所以很明显,物理还瞒着你不少东西呢,笨蛋。

希望你们能喜欢!!星期一,我们将进入一个未发掘的领域:魁地奇!


评论(10)
热度(14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𝐁𝐥𝐮𝐞𝐛𝐮𝐛𝐛𝐥𝐢𝐧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