𝚃𝚛𝚊𝚗𝚜𝚕𝚊𝚝𝚎 𝚏𝚘𝚛 𝚕𝚘𝚟𝚎.
AO3:Bluebubbling
ETD:冬十三
译文只在LOFTER、AO3、ETD发布,谢绝搬运

【德哈/授翻】永远一致(7/11)

简介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Chapter 7


本季第一场比赛的庆祝会——以及落败会一直持续到Hermione提议他们换地方到常去的酒吧。Harry打发走他们,承诺在把自己拾掇干净后与他们会和。比赛结束后,他就再也没看见Malfoy,但成功拦截到了准备离开的Millie。

 

他敢打包票她没有被他故作轻松的询问给哄骗到。

 

“Malfoy?我想他回去了,问这个做什么?”

 

Harry耸耸肩,仍保装出若无其事的样子,“因为他不再和以前一样是个白痴,我想他真的会感激在比赛结束后被邀请到酒吧。”

 

“嗯…或许下次。但我建议省略白痴那部分,他可是会误解的。”

 

“我会考虑,到时候见。”Harry挥挥手让她离开,走向球场边缘的小更衣室。

 

本想那里会空无一人。他们穿的都是便服,而且前往酒吧的人里,没有人介意运动后出点汗,所以在内部赛里,这间隐蔽的地下堡垒毫无用处。但他绝对没有想过自己会碰上横跨储物柜间的板凳上捣鼓飞天扫帚的Malfoy,他还完整地穿着他那套制服。Harry定在门口,心底汹涌着一股说不清道不明的情愫。

 

“比赛很棒,”他说道,让自己不再盯着Malfoy,也让Malfoy不会意识到他确实有在盯他。

 

Malfoy坐起身,把扫帚平放到膝盖上,双手舒展过头顶,“没错。我最喜欢你让自己和Weasley滚到一起双双平躺到球场上的那部分。”

 

Harry哼了一声,“是啊,我早注意到了你会喜欢这个。”

 

Malfoy一直盯着Harry到觉得不舒服后才低头重新摆弄他的扫帚,“你那个空翻也让人印象深刻,自杀式,但的确印象深刻。”

 

“要是你有一个稳定性相当不错的飞天扫帚也能这样,在那之前你就知道了飞贼会变方向,对吗?”

 

Malfoy透过他的刘海抬眼看向他,“好像我会在你给我的扫帚弄出一道裂缝后向你证实任何事。”

 

Harry横跨到板凳上,直面他,“我飞过的时候才没造成任何伤害,不是吗?”

 

Malfoy手一顿,然后又开始修剪鬃毛,“不,我想是那是因为某个友好的游走球,我的魔咒一点用都没有。”

 

“嗯…关于霹雳(Thunderbolt)你说得没错,是把不错的扫帚。”

 

Malfoy细致地收拾好剪刀和修理工具,“可别屈尊降贵奉承我,Potter。”语气比冰封咒还要冷个五度。

 

“什么…我没有…我只不过说它是个不错的扫帚。”

 

Malfoy把扫帚放到一边,站起身双臂交叉于前胸,俯身靠近Harry,“你到底来这里做什么?吵架?因为抓到一个飞贼还远远不够?”

 

“我根本不知道你在这!Millie说你已经回去了。我就是来收拾干净的,结果发现你在这,明明几分钟前你看起来似乎一点也不在乎是谁抓到了飞贼。不让你把我的蛋给咒没,我就不能夸你那该死的扫帚了?”

 

“滚蛋,Potter。”Malfoy开始转身。

 

Harry一把抓过靛蓝色的羊毛织物,把他给拽了回来,“梅林,Malfoy,你能不能…你翻脸比飞贼转向还要快,我想要那些能预测你的模型。”

 

Malfoy的呼吸声沉重地回响在这间水泥堡垒里,“你为什么会在乎想要一个?”

 

Harry知道自己应该松开Malfoy的袍子,让他逃离,但他怕一旦这么做,就再也抓不住他了。

 

你为什么会在乎?

 

他松了力道,但没放开,“我想请你去酒吧,我想你会说不,但我觉得你不该这么做。你应该来,我知道Ron绝对会让自己出丑,Neville会也不会安心,我不知道其他人会有什么反应,但Hermione和Millie也会在那,还有我,我觉得你应该来。”

 

“为什么?”

 

因为你也是Voldemort的受害者。

 

如果这都能让Harry免于恶咒,那就没什么能了。于是,他选择另一种真相,一种更为可怕的真相,“因为我想要你。”


删减片段 (见🐧群)

null
 

在你给一个家伙口后,不给人机会报答绝对是件震惊的事。Malfoy对自己还得穿着制服有些不满——‘把这个有无数魔咒的衣服变形成别的东西,Potter?你疯了吗?’但还是不情不愿地让Harry随从显形把他带去了烛鸦酒吧。

 

“喂!Harry!这里,伙计!”在Harry和Malfoy还在存放他们的扫帚和Malfoy的长袍时,Ron的声音就从酒吧喧闹声中传了过来。Harry最后瞥了眼Malfoy确保他不打算大打出手后,引他走向狮子的巢穴。

 

两队里剩下队员和少数友好的旁观者占据了酒吧的后场,Ron、Neville、Millie和Hermione则是征用了角落里的一张桌子。Ron挤到Harry身边,“你去跑哪去了?我们刚打算叫——见鬼了,他来这做什么?”

 

Harry回头看了眼Malfoy,只见他换上了一副目中无人的表情,活像一只白鼬。Harry对Ron安抚一笑,“我请他来的,Ron,”Harry道,希望Ron把他的话理解为,相信我,伙计,接受现状。

 

不幸的是,Ron在理解言外之意上没一点天赋,“但……但为什么?他给你用夺魂咒了?是恐吓吗?”

 

“嗯,恐吓,现在我有了这个想法,”Malfoy低声道,声音小到Harry怀疑他是唯一一个听到的人。

 

“别给我打什么鬼点子,”他低声道,然后是对Ron,“才不是,比赛很不错,仅此而已。早就过去很多年了,我们都变了。”

 

“是,但……但是……那可是Malfoy!他上个星期就无缘无故给你下咒了。”

 

Harry迅速没了法子,他就知道一切没那么简单,但根据梅林的说法,如果Harry喜欢一个人到可以给他们口,那他们就会和他的朋友们友好相处。而他的朋友是他唯一的家人。

 

即使那个人是Draco Malfoy。

 

“那就是个误会,”Harry道,“他已经道过歉了,不是吗?”

 

“没错,感觉糟糕透了。”然后Malfoy笑了起来,绝非友善,但是非常的Malfoy。

 

“哦,不,”Hermione低声抱怨一句,把脸埋进手里。

 

“那么你好Weasley,感谢你腾出地方。”Malfoy径直坐到了Ron为Harry让出的位置上,把Ron和Neville堵在了隔间里。

 

“Harry?”Neville问道,在Harry和Malfoy之间看来看去。一只手放在手臂的魔杖鞘上。Millie一只手捂住了嘴,看她皱眉的样子,明显是在憋笑。

 

“我才不是为——搞什么鬼,Malfoy?”Ron紧贴Neville,生怕自己胳膊碰到Malfoy。“你又把Harry昏昏倒地(Stupefy)了?”

 

“当然没有,不然他就不会站在这了。”Malfoy透过他的刘海抬眼看向Harry。“不,我倒觉得更像是安静咒,你说呢,Potter?”

 

Harry感觉脸在发烫,他不知道他为什么期望Malfoy会对他们迟到的原因守口如瓶。毕竟那可是Malfoy,而打败他的唯一办法就是证明Harry一点也不比Malfoy害怕后果,“可能吧,在我用软腿咒击中你的时候,你可是叫唤了很久。”

 

“我承认,你确实让我有点措手不及,但我想我还是用了一个鼻涕虫咒(Slugulus Eructo)来完美地回击你。动动脑子,你还是能懂的,是不是,Weasley?”

 

“我……什么?”Ron尖叫道,“你们俩都在斗气,对不?请告诉我你们没有……你们没……”

 

“和Harry一起被牛黄给呛住?”Malfoy不以为意道,稍微靠近些就让Ron差点倒在了Neville的大腿上。

 

“给Malfoy的徽章施了个速速变大(Engorgio)。”Harry反击道。

 

Malfoy猛地一缩,“关于这个徽章我已经警告过你了,Potter。”

 

Millie喝下半杯威士忌,“我还没有醉到能接受这些。”

 

“噢噢噢噢,”Neville轻声道,眉毛几乎飞到了天际。“浑蛋*。”


*(bugger:含gay的意思)

 

“还不是。”Malfoy眨眨眼。

 

“我想我要挂了,”Ron发牢骚道。

 

“我想我要把你的蛋给咒没,”Harry一脸开心地对Malfoy道。

 

Hermione双手拍到桌上,在小隔间的允许范围内站起身,“如果你们两个不能像有教养的人一样坐下来友好地喝上一杯,我就要把你们统统石化(Petrificus Totalis)了。”

 

Harry看了眼Malfoy,对方也回看他,两人相视一笑。

 

“我懵了,”Ron哀嚎一声。

 

“我生气了。”Hermione坐下,双手交叉于胸前。

 

“你就是无价之宝,”Millie道,笑趴在Hermione肩上。

 

“出人意料地变态。”Malfoy把手伸向Millie的威士忌,“你们这帮人以前就很喜欢用统统石化(Petrificus Totalis),不是吗?”

 

Millie抓住Malfoy的手腕,她的指骨泛白,直到Draco松开了酒杯,“别侮辱我的女朋友,Malfoy,我不像Potter,你的蛋对我来说一点用都没有,而且我真的会弄没它们。”

 

沉默在蔓延,Malfoy也安静了下来,“抱歉,Granger,”

 

让他的朋友们知晓一切还有很长的路要走。Harry拍拍手,“嗯,势头不错,看样子每个人都有在好好相处,我看我去拿点饮料好了。”在被任何人拦下前逃去了吧台。

 

null
 

在Harry带着至少可以喝两轮的威士忌和黄油啤酒回到包厢后,他的朋友和Malfoy貌似已经达成了某种共识。充当社交润滑剂的自然是魁地奇。

 

“Harry,Malfoy骗我们,”Ron道,从Harry的托盘里抢过一杯威士忌,在Harry来得及放下托盘前,又给砸了回来,“说他可以预测飞贼的位置,还说他已经向你证明了。”

 

Harry在所有的黄油啤酒被拿光之前夺了一杯过来——但鉴于除了Hermione之外所有人都选择了威士忌,他不需要有这种担心。Harry坐到Millie身边,Malfoy的对面,尽可能不因为包厢狭小不得不与Malfoy双膝相碰而分神。

 

“好像是。”Harry强迫自己看向Malfoy,仿佛他们的膝盖没有在桌下摩挲,“多少来着,27%的胜率。”

 

“你如果同意我在最后也预测到了飞贼要变换方向,就是33%。”Malfoy喝了一口他的威士忌,慵懒地垂下肩,这是Harry从未见Malfoy做过的,把膝盖依偎在Harry双腿间。

 

“我的天呐,”Ron低声道,第二口威士忌在嘴里将喝未喝,以一种近乎崇拜的目光审度Malfoy,“现在我想亲你。”

 

“那我宁愿去亲一只真的黄鼠狼。”

 

“游走球也可以吗”Neville问道,绕过Ron探过身来。

 

“我可以……”

 

“但他不会,至少不会为你。”Mille对Neville举起她的酒杯,“想得倒美,Longbottom。”

 

Hermione打量着Malfoy,漫不经心地用手勾勒出黄油啤酒的上的凝珠,“预测分析?”

 

他冲着杯子点点头。

 

“你花了多长时间来编制这些数据集?”

 

“三年,”他咕哝一声。

 

Hermione的肩膀开始颤抖,“你又花了多少时间去为一场实赛来记住那些数据模型?”Malfoy喝起了酒,没回答。Hermione大笑了起来,“梅林,Draco,这周你还有干别的事吗?”

 

“打住,打住。”Ron伸出一只手打断谈话,脸涨得通红,Harry怀疑这大半是因为他刚喝下的两杯威士忌而不是附加的尴尬,“我能理解Harry在魁地奇上对Malfoy有反应(硬起来),但你们什么时候成为了好朋友?”他有点迷糊地盯着Millie,“是你干的吗?你做的?”

 

Hermione叹了口气吗“说实话,Ronald,就是因为我能找出一点点的友善——”

 

“没关系,Granger。”Malfoy道,看向Harry而不是Hermione。他的眼神让Harry的皮肤发麻,小腹一紧,在Harry弄清原因之前Malfoy移开了视线,“我认为这里在场的所有人都心知肚明。”

 

Hermione看了眼Millie,“你确定?”

 

“心知肚明?”Ron问道。

 

Millie早就施了一个闭耳塞听(Muffliato)。就算有那层预防措施,Hermione还是向前倾身,压低声音,“我认为除了Neville之外所有人都知道我是神秘事务司的司长。”

 

“你是什么?”Neville惊呼一声,向四周看了圈,降低音量嘶声道,“什么时候的事?”

 

“已经三年了,”Ron醉醺醺道,自豪地点点头,“迄今为止最年轻的。”

 

“Millie是我安全部的部长。”

 

Malfoy喝光他的威士忌,向后靠去,“而我是她的一名缄默人。”

 

Harry给Neville和Ron时间去收起他们掉在桌上的下巴,“Malfoy就是和我一起处理异象的人。”

 

“等等,等等,等等。”Ron把手放在桌上,很可能是为撑住自己,“Malfoy就是那个最杰出的、可以保证我们的存在不被抹去的家伙?Hermione最好的缄默人?”

 

“最杰出的,嗯哼?”Malfoy透过他威士忌的杯口沾沾自喜地看向Harry。

 

Harry猛灌了一口他的黄油啤酒,“闭——嘴。”

 

“我才不会说他是我最好的——”Hermione拉长声音道。

 

“只是你最理智的。”

 

她倾斜着她的黄油啤酒,“这个,我可以向你保证。”

 

“独眼称王(山中无老虎,猴子称霸王),”Millie故作姿态地吟咏道。

 

“Fuck you,Bulstrode。”

 

“你不是我的菜,Malfoy。很明显我们的猎物都是格兰芬多。”

 

Harry不禁想他脸上克制的怒意是否会和Hermione一样。

 

“Neville?”Ron不满地嘟哝一声。

 

“我与你同在,伙计。”

 

Ron和Neville站到一个阵营,碰了最后两杯威士忌。

 

null
 

Harry、Hermione和Mille成功把喝醉的Ron和Neville搀扶到移形换影地点。Malfoy拒绝提供帮助,但大发慈悲地把嘲笑声压得很低。

 

“我们可以把他们随从幻影回去以免他们被分体。”Hermione道,在Millie分清谁是谁的扫帚后,把Harry拉到一边,“你还可以吗?”

 

Harry给了她一个拥抱,亲吻她的额头,“当然,我会用酒吧的飞路网。格里莫广场就在线路里,记得吗?”以他的现状也可以移形换影,但为什么冒这个险?

 

Hermione回头看向Malfoy,“我不是这个意思。”

 

Harry对她勾起嘴角,“我知道,我知道很不合理——”

 

“噢,那简直合情合理。我只是从来没想过你们有一天会放下对彼此的厌恶,意识到越过那条线后还有别可能性。”

 

“你是说……那……我们只是……”Harry结结巴巴地说,“说那个……还为时过早。”

 

“嗯……总之小心点。我了解你,Harry,你的心是你最珍贵的东西,这就意味着Malfoy可能并不能给你你想要的。”

 

“什么意思?”Harry问道。他与Ginny的分手Hermione是有目共睹的,她而且就是那个在最后以一种Harry能理解的方式向他解释Ginny选择退出的人,她肯定不认为他与Draco在这件事上有什么相似之处。

 

“嗯,他与……可没有一段很好的历史,”她皱起脸,挥挥手摒弃接下来的话,“让我们说他就是考虑得太多了,而且大部分是为他自己。我想这就是与一个斯莱特林在一起的挑战。”

 

“你和Millie就没问题。”

 

“那就需要双方的合作,你确定Malfoy能做到?”她摇摇头,“别管我,就像你说的,还为时太早。你只要记住,这些天我确实很喜欢Malfoy,但你和Ron才是我的家人。”

 

Harry又抱了她,用力到她惊呼出声的地步,“你也是。谢谢,Hermione。”

 

他的朋友们已经不见踪影后,他后退一步,Hermione的话如同铅块一般沉在他心底,身后传来呼呼作响的长袍声。是Malfoy。

 

“没我想得那样痛不欲生,”Malfoy低语道,“介意跟我解释一下吗。”

 

Harry太累了以至于无法与他日常拌嘴,把扫帚驮在肩上走回酒吧,“如果你不能和我朋友一起友好地喝酒,就没必要把这个继续下去。”

 

Malfoy与他并肩,“这个?你是说上床?因为我可不确定‘这个’还能代表什么。”

 

“这个,就是意味着上床,因为如果这才是你想要的话,我不确定那是否值得我去浪费时间。”

 

Malfoy停在烛鸦酒吧外,抓住Harry让他停下,“在你放弃前我都不会拒绝,Potter。”半轮圆月光给Malfoy染上靛蓝和银色。当他笑得这般锐利凛冽仿佛能看透一切时,绝对比一只白鼬要好看多了。

 

“我想是,希望你是一个惊艳的上床对象。”Harry忽故意对那个逐渐放大的笑容视而不见,“而我不指望任何的承诺,我还是希望我们都能记得所有的恩怨,为什么我们更喜欢互相讨厌,不管最后走到哪一步。”

 

“是,但……你得承认,这听起来很有趣。”

 

Harry情不自禁地笑了起来。他们疯了,两人都是。他深吸一口气,让秋的凉意冷却思绪,他需要清醒,而不是被欲望支配。“那听起来确实……有趣。或许对其他人来说有趣就够了,但在我看来那毫无意义,除非值得期望更多。”

 

Malfoy后退一步,带着Harry无比熟悉的畏惧,他所有的嘲讽和目中无人不过是为了隐藏这种恐惧,“你在口jiao上倒是有不少期待,Potter。”

 

Harry耸耸肩膀,伸手去拉开门,“我没有期待任何事,Malfoy。这就是我跟你说的,我不想从你那得到任何东西,但如果你决定尝试什么,嗯……我想你知道去哪找我。”他打开门。

 

“等等!”

 

Malfoy迟疑着,看起来还是一脸惊恐、迷茫。这是Harry熟悉的那个男孩,而不是他正在了解的男人——或者说想要了解。

 

“我不想搞砸这一切,”他轻声道。

 

一阵战栗穿透Harry全身。曾经的那个男孩永远不会说这种话,从不会承认他的畏惧,更不会是惧怕的原因。Harry拉近两人的距离,抚上如月光般苍白的脸庞,“慢慢来,我哪都不去,”他道,双唇贴上Malfoy的嘴唇,飞快地啄了一口,低声呢喃,“嗯,不是……我还是要回家,但我就在附近,我的意思是……明天见。”

 

Malfoy摸上嘴唇,皱起眉头,“好,明天。晚安,Potter。”

 

“晚安,Malfoy。”Harry朝后走去,在把彼此都弄得更困惑之前溜进了烛鸦酒吧。


评论(2)
热度(9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𝐁𝐥𝐮𝐞𝐛𝐮𝐛𝐛𝐥𝐢𝐧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