𝚃𝚛𝚊𝚗𝚜𝚕𝚊𝚝𝚎 𝚏𝚘𝚛 𝚕𝚘𝚟𝚎.
AO3:Bluebubbling
ETD:冬十三
译文只在LOFTER、AO3、ETD发布,谢绝搬运

【Drarry/授翻】于每一个宇宙(12/12)

简介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XII.只有你我


没剩下几天了,但Harry没有回到小屋的必要。有时他会被Draco摆放得莫名其妙的水杯绊倒,明知道他不在,还是会下意识地转身问他问题,然后发现自己并没有被空荡荡的房子安慰多少。Harry的心有些不堪重负。

 

当然了,他会写信。Draco从来不会回复。

 

Harry向Hermione打听起了其他宇宙的情况,以间接的方式,否则她就会像她不高兴时那样撅起嘴。Harry认为她是不想他沉迷进去,但那是不可能的。

 

他会在拿起一杯水的时候,琢磨他的一个微小的选择是否会分裂宇宙。

 

“戈德里克山谷是第一个Black姓氏的巫师社区吗?”Harry问。

 

“你不知道?”Hermione道,Harry摇了摇头。“你如果感兴趣,我有一本书你可以看看。”

 

他最喜欢Hermione的一点是她的博学广识,而且从不吝啬与人分享。这些天来,她从来没有因为他在一些事情上的无知让他觉得自己愚昧浅薄。

 

Draco很可能会,Harry突然想。

 

“谢谢,我想要。”Harry道。

 

“有时候,我觉得人们不愿意费心教我们一些与我们自己息息相关的重要东西。”

 

她的语气委婉友善,仿佛她已经意识到了他这么问的意义。他们聊起了Harry的经历——萨里郡学校里唯一的混血孩子,成年后也一样。Hermione对此非常了解,她自己的经历也很丰富。当她来到魔法世界,发现人们对她的又一个无法摆脱的鄙视时,她是如此的震惊。人们有时会拖腔拽调地大声说话,玩起猜测其他人来自哪里的游戏。问题是Harry同样迫切地想知道他究竟来自哪里。眼下又多了一个。

 

当话题转向Draco时,她只是说:“这是最好的,Harry。他和你经历的东西是不一样的。”

 

他认为这并不是最好的。

 

“告诉我他怎么样了。”

 

她的眼睛闪了一下。Hermione一点也不喜欢他的口气。不管怎么说,Harry在话术方面的确生疏了不少,最近他的问话大部分都和五年级学生对空教室的滥用和愚蠢的恶作剧有关。

 

“我什么都不能跟你说。”Hermione 低声道,声音如铁石般冷酷,“我要是知道你会这么迷恋他……”

 

Harry不想反驳她的指控,他早已放弃假装他对Draco Malfoy的漠不关心,他早该这么做了。像是一种天性的解放。Harry Potter,一个知道Draco Malfoy预谋何事的男孩。

 

“现在后悔太晚了。求你了,他还好吗?”

 

“他会好的,好吗?我们正在试验Draco可能造成了什么样的魔法伤害以及他的魔法究竟出了什么问题。至于其他的细节,如果他想,他会告诉你的。”

 

“我应该有这种担心吗?”Harry问。

 

“不用。你会定期回来,这只会转移在可控范围内的少量魔法能量,就是那些梦。而他把大量的魔法能量转移到了我们的时间轴上,上一轮他差点害死了自己。我们当时并不知道,因为这只是理论上的推断,在此之前从来没有人离开本我的世界超过一个小时。”

 

 “我只能告诉你这些,所以别再问了,以免我不小心引来部门的调查报告。”

 

Harry终于注意到她看起来非常疲惫,哪怕她在看他,眼神也是迷离的。她给她的拿铁放了两袋浓缩咖啡,吐出的气息中含着肉桂和薄荷的味道,像一个经常给自己灌提神剂的人。

 

“我知道时间很长,但你一定要注意休息。”Harry道。

 

“我死后自会长眠。” Hermione漫不经心道。Harry瞪着他。

 

“Hermione,你不能照顾到所有的事而不照顾你自己。你会崩溃的,你也知道我崩溃后是什么样子。去睡一觉。”

 

Hermione终于屈服了。

 

“这真是一团糟。我觉得我什么都要做。世界上需要研究的美好和可怕的事物多得要命。但有时我会觉得,我接管的部门吸引了一群最聪明的人,因为他们同样是最绝望的人。”

 

Ron约他出去喝了一杯,好让Hermione下班后在他们空荡荡的公寓里打个盹。事实上,是四到七杯酒。首先,他们转了一圈平常的话题:工作,魁地奇——Weasley家的每个人都参与其中。

 

因为Ron是除Hermione之外唯一一个知道他在经历什么的人,所以他只需要在玫瑰与匕首酒吧里的私人卡座中飞快施出一个闭耳塞听,然后就可以坦白他与Hermione在谈话中省去的部分。

 

“你要是再都对我说出一句带‘该死的性感’和‘Draco Malfoy’的话,我就判你死刑。”Ron在听完Harry意义不明的东拉西扯后说道。

 

“不是你喜欢的类型?”Harry开玩笑道,因为Ron是一个开朗大度的人。Ron想了想,做了个鬼脸。

 

“就算我喜欢男的也不会。在你执行这次任务不见人影前,他是你喜欢的类型?”Ron道。

 

“不是。”Harry承认。

 

“所有的这一切可真是奇怪。你喜欢他,但这和决定……我不知道你做了什么决定,但你总是会很紧张。”Ron道。

 

“我想看看会走到哪里。”Harry道。

 

“那我还是Albus他妈的Dumbledore。”Ron道,“如果你们这么了解对方,他一定知道你不喜欢走一步看一步。”

 

Harry知道他应该至少数一下子弹。

 

“想象一下,你和一个人一起生活了这么多年,你看了你们可以在一起的千万种可能性,他在寻找你,你也在寻找他,但最后他拒绝了一切。”

 

“听着,这些世界难道不是他选的吗?听起来就像,在他选择的所有世界里,他可能都是最好的自己。”Ron道。

 

“所以?”Harry道。

 

“了解他最好的一面和了解一个人是两回事,他在这里做出了不同的选择,也许他担心你会怎么看他?”

 

Harry凝视着这杯酒,沉浸在他的问题里。

 

“也许吧。”Harry道。Ron意识到他是在给他关于Draco的恋爱建议后,对自己摇了摇头。

 

“行了,你现在完全是一副愁眉苦脸的样子,而酒保一直在盯着你,认为你有可能用这玻璃杯给人爆头。”

 

“你觉得如果有人用玻璃杯给我爆头,Malfoy有可能去圣芒戈见我吗?”Harry开玩笑道,陷入沉思。

 

“绝对不会,回家吧,你个疯子。”

 

Harry再次关上了格里莫广场,不过这次带着悲伤。那个人的存在,让他得以享受在这里的时光,似乎不再过分空虚、黑暗和悲伤。但如果无人可以分享,他认为他不会经常回来。绝不会在他还犹豫不决的时候。

 

他寄出了最后一封信,几乎是目前为止最凄惨的一封。他差点没有寄出去。信中写道:

 

我还是想了解这个世界的你。

 

他回到了霍格沃茨,埋头于工作中。他赞助了一个决斗俱乐部,提早开始了选拔,试着时不时飞行。他剪短了头发,他睡得不好。他会在床中央睡着,在一侧醒来。他成年后的大部分时间里都是一个人睡的,有几个星期,他会在半夜紧攥着空荡荡的床单。

 

清醒时的回忆才最糟糕的。某个晚上,Harry把Draco按在厨房的案台上吻了他,直到嗔怒拍打对方的人换成了Draco。Harry转动着项链上的木珠。不过不是那种记忆。

 

到了十月底,他才收到了回信,内容是晚餐的时间和地点。纸条甚至没有署名。Harry想把它扔到一边拒绝赴约。他想召唤出愤怒与悲伤的幽灵,让自己变得无动于衷。

 

但他做不到。当他来到三把扫帚酒吧时,Draco已经到了,饮料一滴没碰。尽管可以说没有任何东西能把他们真正地牵绊到一起,有的不过是疯狂穿梭的几十个宇宙,一场男生间的竞争,几个吻和满腔的自信。虽然有很多私人房间,但他们坐在了前厅。

 

“我觉得这里的啤酒每喝一次,味道就差一次。”Harry道,做了个鬼脸。这句话的本身毫无意义,他只是想让Draco放松下来。Draco露出了微笑,昙花一现,却无比真实。

 

“首先,他们来这里是为了开咖啡馆,现在他们把这个国家所有的酒吧都变成了符合中世乡巴佬的小啤酒厂。”Draco道。

 

曾几何时,Harry听到的更多的是他的鄙视,而非玩笑。Draco几不可察地对他眨了眨眼睛。Harry咧嘴一笑。

 

“部门现在放过我了。”过了许久,Draco攀谈式地道。

 

“听你这么说我很高兴。”Harry平静道,“你还好吗?”

 

“是的,是的,好多了 。”

 

他看起来确实比几个星期前好多了,脸上有了更多血色,不再削瘦。不过魅力丝毫没有减弱。Harry只因怕Draco可能随时会逃走,才没有按他想的方式问他,所以他回答了Draco问的一些关于霍格沃茨的谨慎问题。

 

“你的工作呢?”Harry礼貌问道,他从Hermione那知道他没有什么可说的,所以他对Draco耸了耸肩并不感到意外。

 

“我们开始调查起了Theodore,因为我在我离开的期间发现了一条线索。”Draco道,吓了Harry一跳。

 

“真的?”Harry道,声音大到另一张桌子的人都看了过来。Harry放低了声音:“什么意思?”

 

“当时我并没有意识到,但我在穿梭宇宙的途中从来没有见过Theo的事实有很大的意义。”

 

虽然Harry很高兴这番话能带来一些潜在的帮助,但他们却在回避Harry想谈的问题。

 

“你为什么不留下?”Harry最终道,“我没有搞混。”

 

Draco长长地叹了口气。

 

“对你来说是不一样的,可我搞混了。我想你不明白我在那里究竟待了多久。拥有你让这一切更难记住。”

 

“现在不也一样吗?”Harry问,他更希望Draco这么说,而不是声称他们对彼此一无所知。毫无疑问,如果这对Draco的身体很重要,Harry会选择离开。

 

“不,不再是了。我现在很好。”Draco把手平放在桌子上,Harry突然有一种想把手覆上去紧紧攥住的冲动,就像他们在上次吃早餐时一样。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格里莫广场就是一个最初的空间,有它自己的宇宙。

 

“如果你想它是真的,它就是。”Harry道。

 

“我想要。”Draco道,“但没那么简单。”

 

就有那么简单,Harry想说。这与简单无关,而是值得。我希望你做出选择。你也一样吗,还是说只有我一个?

 

“我可以等。”Harry道,他可以耐心等待。

 

他们虽然放下了这个话题,但Draco让Harry陪他走到了幻影显形点。Draco飞快地吻了一下Harry,没给他时间反应,Harry更来不及把他拉近自己。

 

他们每周见一次面,有时会带上一两个朋友作为缓冲。这会让他们展现出性格中不同的一面。Draco在Luna和Neville的身边会变得非常安静,而Harry会更加放松。在Blaise和Pansy来英国的期间,安静的人则是Harry。他不能说服自己他们是朋友,但他们在某些方面对Harry的了解是他自己所不能及的。在Ron和Hermione身边,Draco似乎更像他自己,可即使这样,依旧弥漫着一种奇怪的紧张感——毕竟Hermione是他的上司。

 

“我通过了吗?”Draco在他们离开后说道。Harry现在不经常回城堡,除了上夜班和训练,他的周末属于他自己。有时他会送Draco回他的公寓,然后走回格里莫广场。

 

“通过了什么?”Harry烦躁道。天气还不错,也适合散步,所以他让Draco将他随从显影到了一个稍远的幻影显形点。

 

“任何你给我的考验。”Draco紧紧搂着自己,快步走着。Harry迈大步子,想追上去。Draco一定有瞪羚的血统。

 

“我没有在考验你。”Harry道,“我为什么要这么做?”

 

“那不就是这一切的原因?你不是想要了解我吗?”Draco道。

 

Harry早已了解了Draco。他喜欢这一切,喜欢Draco风趣的样子,纵然刻薄。他也喜欢他的沉默,这让他感到真实。他从来没有要求Draco变得温柔,将他驯服。他只想有资格表达他有多么喜欢他,而不是假装以前发生的一切都不存在。

 

“你怎么回事?”Harry反驳道,“你才是要求这一切的人。”

 

他们站在公寓前面,Harry以前都是在这里离开的。

 

“直到什么时候?”Draco问。

 

Harry盯着他思考了良久,他试着按照Draco的方式而不是自己的来进行。这三个月来,Harry每个周末都会和他见面,在他的台阶上给他一个纯洁的吻,他等着Draco告诉Harry他可以再靠近一点,甚至走过正门进入房屋。他给了他时间和空间,但他觉得这二者简直荒唐,因为他早就知道了答案。

 

Draco靠在前门阶梯前的扶手上,脸晕染上一抹Harry无法识别的情感。

 

“取决于你。”Harry道,他会把这一切交由他定夺。Draco一旦明白,他就会满盘皆输。Draco紧紧抓住了Harry外套的衣领,把他拉近自己。Draco的灰石色眼睛凝视着Harry的双眸。

 

“你是在说尽管有无数个宇宙足以证明我绝非勇敢的人,你还是在等我迈出第一步?”

 

Draco毫无预兆地把他直接随从显影到了他的客厅。作为一名前魔法部部员,Harry应该提一下Draco在一排灯火明亮的巫师和麻瓜混居的社区里的台阶上幻影显形的事实,不过他更加关心视野里越来越近的Draco。

 

“我不知道你是否会想我这么做。”Harry声音喑哑道。

 

当他们的嘴唇终于触碰到一起时,早前吻里的克制已经消失不见。这一吻深沉、粗暴而美妙,Harry几乎忘记了他姓什么。Draco用行动告诉了Harry他对他的渴望,他将Harry困在一堵墙上,两人的身体严丝合缝地贴在一起。

 

“是你说这一切都不是真的。”Harry在Draco抽身时道。

 

Harry侧身被一只水杯绊倒,但他没有余力恼火。Draco将杯子和水一并抹掉,Harry坐到一张铺有墨绿鹅绒毯、腿上雕刻着天鹅的沙发上。他以前见过这沙发。

 

“那里是可能,这里是真实。”Draco道。

 

“还有什么是可能?”Harry问,身子半撑。Draco似乎只是出于礼貌才没有爬到他腿上,他身下的麻烦为他赢得了一道炙热的视线。

 

“有人把你骗到实验室里让我发疯。”Draco道,“现在,上床。”

 

漆黑的卧室里,他颤抖着双手去抓Draco。这里狭小而普通,没有Harry想象的天鹅绒、绿饰和四柱床。这是一间有朴素整洁的白房间,床上有灰色的床单,床头柜上放着一本书。Harry突然有些紧张,也许等待把他变怯懦了。他试图想起他是如何与一个全新的他走到了这一步,紧贴着Draco,品尝他的嘴。

 

Harry正思考着他该如何询问他们的界限,想证明他们在一起是正确的,而他却把一切都搞砸了。他想要的太多了,他努力保持着谨慎,颤抖却没有停息。Draco不会喜欢他扯掉衬衫扣子的。

 

“Harry?”Draco对他Harry耳语道,温暖而亲密。

 

“嗯?”Harry道。

 

“我在想,我们在别的宇宙里做过这事。”Draco对他微微一笑。

 

他们的动作开始慢了下来,就好像Draco的话磨平了急切,但留下了柔情。再没有什么比看着Draco闭起双眼在自己手下溃不成军的模样更让人动容。当Draco把注意力转向他时,他的狡诈便尽数派上了用场,他把Harry拉到床边,跪到了地上。

 

“如果这一次行不通怎么办?如果我们非常不同呢?”在霍格莫德村同居一个月后的某日,Draco道。

 

他们的公寓是租的,尽管Draco抱怨这不划算。Harry有钱,如果他想,完全可以拥有四十座房子。当你可以住在斯道诺威,如果你愿意还能飞路到伦敦工作时,巫师房子显然是无可挑剔。

 

“不会的,这只是一个选择。”Harry道,他能感觉到空中紧张的气氛——一场已经持续了好几天的争论。

 

“你是要告诉我你突然明白了平行宇宙的基础算数占卜吗?我们无法决定我们生活的宇宙。我们不知道未来,你不可能知道。”

 

“不,你不明白,我说的不是算数占卜。”Harry犹豫了一下,然后决定继续说下去。

 

“还记得和Hermione一起去的那个舞会吗?那个Draco对我有什么感觉?有不一样吗?他讨厌我吗?”

 

“没有,他……”Draco紧张地舔了舔嘴唇,“他非常爱Harry,当他意识到这份情感是双向的时候,已经太晚了。”

 

Harry有时会忘记Draco经历过的时间是如此之多。也许是几天,几周。他似乎花了更多的时间徘徊、回顾和循环这些世界。Harry最近很少问问题,但Draco对他们在别的宇宙里的生活知悉得更多,对他们有更深沉的感受。

 

“在别的宇宙里,他可以和Hermione分手,对她不忠。Harry本来可以阻止婚礼。”

 

“这没什么特别的。他……爱她才是问题所在。她明白,更多的其实是内疚和困惑。”Draco道,“他从来没有想过……”

 

“他做出了选择。”Harry道,“我也在这里做了选择,我的选择是你,只要你愿意拥有我。”

 

“好。”Draco道。Harry可以看出即使他想争辩,他还是接受了。

 

几个月后,他们找到了Theo Nott。Harry完全不知道具体的细节,因为那既超出了他的学术意愿,也超出了他的安全权限。

 

“简单来说:Theo成功逃离了每一个现实,这非常糟糕。他需要回到这里来,但他现在被困住了。”Hermione试图解释,“时机一到,我们必须尽快找到他。”

 

时机来临时,已是夏末的午夜。客厅传来了魔法部的铃声,声音响得把他们两个都吵醒了。Harry从没有问Draco工作上的事情的习惯,但当他看着Draco在他们共同居住的房子里收拾各种东西时,他的心中生出一股强烈的不安。

 

“一定要你去找他吗?”Harry问。

 

“堪称完美的穿越者里,要么是我,要么你,再有就是一个来自兰开夏郡、名叫Geraldine的74岁女巫。”Draco道,可能想用打趣的语气让Harry安心,却适得其反。Draco回到他们的卧室时,读懂了Harry脸上的表情。

 

Draco叹了一口气:“Theo不会跟其他的人回来。”

 

“这和……”Harry没说下去。

 

“是也不是。他用了一个时间转换器,不过并不危险。”Draco安慰他。Harry怀疑地看了他一眼。

 

“好吧,这很危险,但我很快就会回来。这不是搜救行动,我们知道他的确切位置。”魔法部的铃又响了,“好了,好了,马上就来。”

                                         

“那你会回来吗?”Harry有时仍会担心Draco研究火鸟的事情,他们的关系才建立没多久,他担心他们的感情是否足以与外面的一切和他所研究的东西竞争。“你不会留很久?”

 

“我会回来的,当然,我会回来。”Draco俯身啄了他一口,目光在Harry的脸上逡巡,“我……我不会留在那,你知道的,我想我做不到。”

 

铃声第三次响起,Draco消失在了飞路里。

 

Harry情不自禁地在壁炉边等着,他发誓他是醒的,但他在迷迷糊糊中睡了过去,然后被吓了一跳。他被一个浮空术带回了卧室,靠在了Draco的胸口上。Draco注意到Harry醒了,微笑着在他的额头上轻轻地落下一个吻。

 

“告诉过你我会回来。”


评论(5)
热度(116)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𝐁𝐥𝐮𝐞𝐛𝐮𝐛𝐛𝐥𝐢𝐧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