𝚃𝚛𝚊𝚗𝚜𝚕𝚊𝚝𝚎 𝚏𝚘𝚛 𝚕𝚘𝚟𝚎.
AO3:Bluebubbling
ETD:冬十三
译文只在LOFTER、AO3、ETD发布,谢绝搬运

【Drarry/授翻】于每一个宇宙(1/12)

简介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Ⅰ.跨越每一片海洋

 

“只是一个小测试,”Hermione道。

 

Hermione对小的概念与普通人相差甚远,成为一个缄默人更是加剧了她这种倾向。

 

“像上次一样小?”Harry道。

 

“我不知道可视化你的魔法会让你往外冒亮片(闪闪发光),Harry。”Hermione道。

 

“整整48个小时,”Harry补充:“48个小时里,我走在霍格沃茨看起来像他妈的李伯拉斯*。”

 

*(李伯拉斯,美国著名艺人和钢琴家,被誉为“闪耀之王The King of Bling”)

 

“我们在说平行宇宙,你难道不想知道你能不能去一个吗?”Hermione问,眼睛亮晶晶的。即使她穿了一件缄默人的黑色长袍,看上去依旧漂亮,棕色的皮肤在魔法部潮湿的空气中闪着熠熠的光亮,周围的书籍和实验品似乎让她感到非常自在。

 

“不。”Harry实话实说。他不是特别喜欢神秘的事物。他是一个二十八岁的霍格沃茨教授,他的冒险已经过去,这是一件绝妙的事,让他这十年得以远离从前历经的一切。

 

“你一点都不好奇你可能经历的其他的人生?”Hermione问道。

 

曾经有段时间,Harry一心只想要个不一样的人生。但为了适应这个,他舍弃了其他的可能性。

 

“不,我喜欢这个。这里伏地魔死了,我所有的朋友都活得好好的。”Hermione对他的粗鲁直白的话语皱起了眉头。

 

“行吧,你不可能穿越到一个你不存在的可能性里。”她指出。

 

“Hermione……”Harry开口道。

 

不过二十年的友谊早已教会了Hermione如何与他讨价还价。

 

“为我做个测试,我就给你做粘面包*,”Hermione道。


*(粘面包:一种表面涂有焦糖和肉桂的甜味面包)

 

“两打带有开心果的特别款,”Harry道。她只有在假期前后才会制作这种粘面包,这可能会让Ron生气,但他们可以自行解决。Ron现在在伊比沙岛执行一个傲罗任务,他不需要知道这些。

 

Hermione同意了。Harry能够完成一项无痛的测试,只需扎一下手指,然后等上五分钟。Hermione摆弄着一个冒气的坩埚,把他的血滴了进去。上次有人这么做的情景清晰地浮现在他眼前,他一时有些不舒服。Harry转着手腕上的珠子,提醒自己他在这里,而不是那。

 

“你是一个完美的穿越者。”Hermione敬畏地说,她那翻涌的魔药变成了亮金色。

 

“又是闪闪发光。我一定会后悔的,不是吗?”Harry平静地回答,“与众不同”再次昂起了头。

 

“确实很罕见,不过仅此而已,我们测试了整栋楼的人,包括部长在内,只有三个人。”

 

“那是什么意思?”

 

“任何人都可以穿越到平行宇宙去不是吗?但大多数人都有限制,没过几小时你就会开始忘了自我,你要是待得太久,就会变成你假装的那个人。”

 

“目前的研究对你在另一具身体里被谋杀还没有确切的定论,”Hermione道,脸上没有表情。

 

“我想肯定不是什么好事,所以其他人都会被困住,而完美穿越者不会?”

 

“正是,”Hermione道,她露出了面对需要鼓励才能掌握魔杖基础的一年级新生时的那种微笑。Harry翻了个白眼。

 

“我要回去找我的三年级学生了。”Harry道。

 

“谢了!下周和Neville吃晚饭时见。”Hermione道。

 

“别忘了我的粘面包,玫瑰糖浆的。”Harry提醒她。

 

Harry回到了霍格沃茨,几天内就把测试的事忘得一干二净。期中考试就快到来,他的一些七年级学生们在这个学期就已经开始担心春季的NEWTs考试。在他执教的第五年,他终于觉得自己抓到了学年的节奏。

 

Harry也在思考如何团结他的魁地奇球队。这一整年里,格兰芬多似乎放弃了赢比赛的念头。他们努力了,非常努力,但他们合作得不太好。他在十一月的雨中操练他们,让他们有可能在艰苦的训练当中建立信任。然而,他们似乎越来越挫败。

 

“很抱歉教授,你在我们身上花了这么多时间,队伍还是一点用都没有,”Aman Clef道,来回挪动着脚。在传球训练中,他有六次把鬼飞球——这令人难忘——从二十英尺的地方直接砸到Harry的头上,他的太阳穴到现在还在抽搐。

 

球场上,浑身被汗水浸湿的队员们围在他身边,周围笼罩着霍格沃茨秋日常有的那种直往骨头里钻的寒雾。

 

“是的,对不起。”队长插嘴道,她从头到脚都沾满了泥,这让Harry花了整整一分钟的时间才弄清楚他面对的是Slate三胞胎中的哪一个,尽管他的队伍里只有一个Cadence。他们有时喜欢换着玩。

 

“你们认为什么能让我开心?”Harry问他们。

 

“赢比赛,”他们的击球手道。全队第一次笑了出来。

 

“不,你们努力我就高兴,不论结果如何。地面演练,然后今天就到此为止。”

 

整支队伍都在哀嚎,就连队里喜欢消耗过剩精力的队长也不例外。但他们下决心要做好地面动作,然后离开。考虑到公平性,Harry也匍匐进泥里,跟他们一起往前爬。他可以做些锻炼。

 

“干得不错,周六见。”

 

有些人在嘲笑他胸前的草和泥渍,这似乎让他们高兴了不少。

 

周六的比赛他们还是输了,但从那以后,他们就邀请他一起飞行,一起参加所有的训练。有时,他们会取笑他挣扎着通过更加困难的部分,毕竟他已经不再是十三岁。格兰芬多打得非常不错,在今年的魁地奇学院赛中名列第二。他所有的学生都通过了考试,多数七年级学生的成绩都是O(优秀)和E(良好)。

 

他想这是好的一年。

 

Harry不明白部长Kingsley Shacklebolt为什么在学期结束没几天,就把他从他的避暑小屋召去了魔法部,他想他肯定不会喜欢。不是因为社会的问题,守在门两侧的傲罗证实了这一点。

 

“Hilltowne,Pellack。”Harry点了点头。他们也点头回应。

 

然而,令他感到惊讶的是他看到了跟Kingsley坐在一起的Hermione。

 

“Harry。”Kingsley热情地打着招呼。

 

“嗨,Hermione。你好,部长。”Harry道。他如果露出了一丝微笑,那是因为他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我们已经谈过很多次了。应该是Kingsley,Harry。”Kingsley用羽毛笔指着他。

 

“你还是首席傲罗的时候比较容易记住。”Harry道。

 

“如果你答应我当首席傲罗,也许你就不会分不清执政头衔。”Kingsley回敬他。

 

“我们都知道我不会回去的,Kingsley。”Harry微微一笑。

 

Kingsley鼓张他接受这个职位。两人就此事进行了一通长篇大论,但Kingsley总是在表示他对失去Harry感到非常遗憾。

 

“啊,霍格沃茨。工作时间长,但好在薪水也少。”Kingsley打趣道。

 

Hermione清了清嗓子,两个人都正襟危坐起来。

 

“Harry,你来是因为我们有一个任务要交给你。Draco Malfoy从魔法部里偷了一件东西,我们需要人去追捕他。”Hermione解释,Harry感到心口一沉。

 

不是因为Draco Malfoy。他对他早已不再了解,Hermione才是直接跟他一起工作的人。当Harry还是走在魔法部长廊里的一名傲罗时,他们互相碰上,然后礼貌问候。他去年似乎见过Draco一次,可能是在魔法部为圣芒戈或者孤儿院或者是Harry因为钱太多而捐赠的无数项目之一的募捐活动上。

 

“为什么?”Harry问,害怕她的回答。

 

“不知道,”Kingsley道,让他承认这一点似乎给了他很大的压力。

 

“不,不是Malfoy为什么逃跑。我想你如果知道,你能够找到他,你为什么要找我?”

 

“Harry,你是唯一一个能找到他的人。”Hermione恳切道。

 

“但这是什么意思?他去了哪?”Harry质问,Hermione犹豫了一下。

 

“没有细节Harry是不可能同意的,说吧,Hermione。”Kingsley道。

 

“他拿走的东西叫做火鸟,这是一个实验性的魔法装置,可以让你穿越到另一个宇宙。我们去年测试你的时候,制造了几个原型机用作研究。他拿走了一个,我们需要有人去找他。”Hermione道。

 

“没有别人了吗?”Harry问,他从Hermione紧皱的眉头和难过的嘴角上已经知道了答案。

 

“自从Theo消失后,就没有别人了。”Hermione道。

 

Harry几乎不敢直视她的眼睛,她并没有像谈论她的大部分工作那样谈论这件事,但几个月前,她对失去Theodore Nott感到非常难过。谣言说他凭空消失了,但除了神秘事务司外,没有人知道确切的消息。

 

“我也想,但我无法穿越进足够多的宇宙,没办法进行彻底的搜查,因为Malfoy是个完美的穿越者。”Hermione道,要她承认这么多肯定是不可能的,但这个问题依旧让人耿耿于怀。

 

“我已经不是傲罗了。”Harry提醒他们两个,他再也不想看到任何的任务。

 

“这不是一个我会交给傲罗的任务。”Kingsley道。

 

“这不是重点。你不能随随便便把我叫来给你干活。我已经不在这工作了,你答应过我,我可以从这里面脱身。我没有任何的任务、职责或效力,我不欠任何人任何东西。”

 

Harry的声音比他想象的还要颤抖,还要尖锐。他的心开始剧烈地跳动,几乎能在这间寂静的房间里被听到。他能感觉得到。他们两个人都没说话。

 

“谁管他到哪去了?让他跑,梅林知道他可能在找他去死的父母,”Harry断然道。

 

“我们要是不知道Malfoy在哪,他有可能毁灭这个宇宙把我们都杀死。”Kingsley说。

 

“如果发生了这种事,我想我们是不会注意到的。”Harry道。

 

Kingsley面无表情地说:“他可能会破坏好几个世界的魔法直到魔法完全消失,随着现实结构的坍塌,我们都会痛苦地死去。”

 

“那听起来像是现在的他会做的事吗?”Harry不敢相信地问Hermione。

 

魔法部里的Draco很安静,且从不与人来往。他会在魔法部的食堂吃饭。没有人在魔法部的食堂吃饭。除了工作和正式场合,Harry在伦敦的魔法界几乎见不到他。他就和其他的缄默人一样,散发出一种令人不安的气场,可就连Harry也不会认为他是在伺机干坏事。他很可能还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混蛋,但Harry早已看过无数邪恶的嘴脸,他能分得清其中的区别。

 

“就我个人而言,我不这么认为。报告表示,他的个人生活对他来说一直是挣扎,但他在工作上很少和人来往。这件事看上去和他本身有关,而不是工作。”

 

“他拿走的火鸟是早期的原型机,不稳定的一个。他很可能会严重受伤或者意外死亡,即使是无意的损坏也可能造成严重的后果。”Hermione道。

 

Harry讨厌人们讲道理,尤其是在魔法部部长求他帮忙时,厌恶程度直接翻倍。他根本不在乎那些装置,但他一旦知道有人处在危险当中,就会让自己吃苦头。这就是他离开傲罗司的原因。总有人需要拯救,不管是不是他的案子,他都会感到沉重。

 

“我必须在八月十五日前回到霍格沃茨。完好地回去。我才不在乎那些乱七八糟的时间问题,”Harry不情愿地说。

 

Hermione把她的欣喜很好地藏了起来。

 

“时间几乎是同等的,误差只有几毫秒。不管你穿越多少次,你都有三个月的时间。”Hermione道:“明天来试验一次,然后你就可以开始。”

 

“我如果知道其他的办法就不会找你了,Harry,我希望你能知道。”Kingsley在Harry离开时说道。

 

Harry觉得自己很快就会为此后悔不已。

 

第二天早上他完全没有感到多么安心。他喝了半杯咖啡,在那里发呆,然后意识到自己马上要迟到了。他显然忘记交他的飞路费,因为飞路网关闭了他的壁炉,还用一张无比暴躁的纸条告诉他他的账户又欠费了。他飞奔去了幻影显形点,Hermione对他上气不接下气迟到了二十分钟没有任何表示。

 

“这是一次试穿越。”Hermione保证道:“我们穿进去,然后穿出来。”

 

“随机的?”Harry道。

 

“不完全是,穿越是有规律的。这是一个前往与我们相似的宇宙的短途穿越,长途的穿越则会去到一个与我们不同的宇宙。我们如果选一个近点的,很可能会去到一个熟悉的地方。”

 

“被我们取代的Harry和Hermione会怎么样?”Harry道。

 

“他们会存在于时间之外的一个阈限空间里。”Hermione道。

 

“说简单点,Hermione,”Harry说。

 

“他们会去到一个中间地带,我们无法研究它,因为没有人有去过那里的记忆,就像是一场梦。”Hermione道,Harry稍稍皱起了眉头。

 

“他们什么都不记得?”

 

“不记得。”Hermione道。

 

“对别人做这种事有点不道德。”

 

“是的。”Hermione承认:“把火鸟戴到脖子上去,将它的左翼顺时针转动一圈,我们要尽快找到彼此。”

 

他们在夜总会的中央着陆,周围充斥着悸动的低音吉他声和闪光灯。Harry低头看着自己,他身形颀长,穿了一件皮背心,黑色的紧身小短裤……或者内裤,脚踩着拖鞋,以及到处闪光的亮片。他正和一个陌生的黑发男人跳着贴臀舞,那人还在Harry的脖子上长长地舔了一口。

 

短短三十秒,这个Harry见识过的场面比Harry过去五年看到的还要多。

 

“我要去找我的朋友了!”Harry在音乐声中高喊,和他跳舞的人耸耸肩,舞到另一个方向去了。挤到他身上的人浸着汗水,胴体炙热。

 

他走到了吧台,Hermione就在那,头发乱蓬蓬的,身穿蕾丝胸罩和短裤,Harry的脸一红。她的脸颊、乳沟和肩膀上也用类似的方法涂了亮片。

 

“别让人怀疑。”Hermione低声道,随着音乐摇摆。

 

“这应该是一个近距离的宇宙?”Harry问,看着一位顾客在吧台吐出一道白烟。酒保和其他顾客都没有注意到他们。他不是什么打击手巫师*,但他想人们应该至少慎用手里的毒品。

 

*(打击手巫师:隶属于魔法法律执行小组,接受过处理极度危险的战斗情况的训练,比如高风险的逮捕、暴乱控制和解救人质等情况)

 

“相信我,享受夜总会只是我们潜在的问题中最小的一个。”Hermione道:“你真应该看一看我刚刚看到自己在干什么。”

 

这句话仿佛有什么魔力,Harry看到了房间另一头的Draco,他的头发捋在脑后,根本没有穿衬衫,身上只有一条绿色苏格兰短褶裙,这让他比看上去还要赤裸。

 

Hermione低头看了看火鸟。

 

“没变红,那不是我们的Draco。”Hermione道。

 

“那我该怎么办?”Harry问。Draco发现了他们,然后走了过来。Harry不确定自己是否有见过这种表情,那是一个温暖动人的微笑,明显没有对他的不幸表露嘲讽或幸灾乐祸。

 

“你会得到一些提示,身体里会有一种感官记忆。如果没有,装。”Hermione飞快道。

 

“嗨。”Draco说,声音听起来更慢,没那么优雅。Harry认为他也许能够看出这不是他的Draco。他的Draco?什么话。

 

“嗨。”Harry回答,露出同样的笑容。在这个宇宙里,他们一定存在着某种友谊。

 

接着,Draco伸出手把Harry的一绺头发塞到耳后,轻轻摩挲他的脸颊。Harry受到的惊吓是如此之大,就任由它这么发生了。他感觉体内传来一阵眩晕感——他意识到这或许是因为派对上的毒品——他起了反应。有点尴尬的是,他意识他能感受到某种深切的爱意,不是友谊,就连Luna也没有这样碰过Harry。没有人。

 

“你想离开这吗?”Draco问他:“你要是想可以一起,Hermione,上次就很有趣。”

 

Harry从Draco看Hermione的眼神中,终于明白了“淫荡”一词的含义,就好像她是某种食物,而他早已经饿坏了。她露出一个微笑,但Harry能从她的眼中看到惊慌。

 

“先别急,我们马上回来!”Hermione一把抓过Harry的手,走到厕所所在的走廊。

 

显然,有一个宇宙里的他跟Draco和Hermione玩起了3p。他不知道如何是好。Hermione皱起了鼻子,她也不知道,因为她躲开了他的目光。

 

“逆时针旋转,”Hermione道。两人都把翅膀转到了中间,回到了魔法部他们自己的身体里。

 

“我想他喜欢你。”Hermione道。

 

“他会喜欢你一整晚。”Harry说,他们笑了起来。

 

Hermione把她的火鸟丢给Harry。

 

“备用的,以防你弄坏了你的,或者他弄坏了他的。记住,那些世界没有一个是你的。”Hermione说。

 

“就这些?”Harry道。Hermione嫌弃地挥了挥手。

 

“你不一直是从实践中学习的吗?”Hermione道。很好,所以她打算只给她一个魔法装置和一套模糊的指令就把他送进多元宇宙里。她露出一丝得意的微笑。Harry还以为她会有一本教科书或者手册之类的东西。

 

“有什么规则吗?”Harry用手指敲着桌面。

 

“你知道时间转换器的标准规则,我已经告诉过你不把自己弄死,”Hermione道。Harry有时很讨厌她在应付工作中形成的扭曲的幽默感。他扬起眉毛。她夺回了她的火鸟。

 

“好吧,朝一个方向旋转,然后再转回来。”Hermione在没有触碰火鸟的情况下演示了一遍,手指在装置上轻轻掠过。

 

“在它冷却之前,乖乖在每个世界里等待,在一个人的时候使用它。大多数人都无法察觉到火鸟,但如果你把注意力放到它身上,有人会起疑心。不要把它摘下来。”Hermione道。

 

“然后呢?我难道要靠运气找他吗?”Harry问。她真的没有什么方案?

 

“魔法会指引你。它有一个感应Draco的火鸟的魔咒,可以把你带到他曾经去过的地方,他有选择地去到了一些特定的地方。你只要跟过去,总会追上的。”Hermione耐心解释。

 

“那我可以在做这件事的同时回家吗?”他在问之前就已经知道了答案。外赫布里底群岛(Outer Herbrides)上那间几乎没有防护的麻瓜避暑屋是去不成了。

 

“我很抱歉,Harry,但那不安全。如果你要去格里莫广场,我已经派人加强管控了那的魔法活动。”

 

“你不知道我会答应。”Harry说。Hermione很有礼貌地,没有指出哪怕有这次试验在先,他都会这么做。

 

“我会照看好你的房子。”Hermione道:“大家都会以为你在北极的边远地区进行夏季徒步旅行。”

 

“我宁愿去徒步旅行也不要干这个。”Harry咕哝道。


评论(7)
热度(170)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𝐁𝐥𝐮𝐞𝐛𝐮𝐛𝐛𝐥𝐢𝐧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