𝚃𝚛𝚊𝚗𝚜𝚕𝚊𝚝𝚎 𝚏𝚘𝚛 𝚕𝚘𝚟𝚎.
AO3:Bluebubbling
ETD:冬十三
译文只在LOFTER、AO3、ETD发布,谢绝搬运

【Drarry/授翻】于每一个宇宙(7/12)

简介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VII.每一瓣花都绽放


将五年前发生的事情编成一个故事是容易的。清晰的故事线,因果关系,开头、中间和结尾。如果Harry能够面对一个特定的案件,或者限定在那天,且只有那天,感觉定会更好。

 

但事实并非如此。

 

不争的事实是:Harry曾是一名傲罗,他总是无法划分清楚清界。醒来时,他的脸会粘上书卷。年度评估中,他在睡多少觉的问题上撒了谎。大家都这样。家中无人对他说“亲爱的,你为什么不去睡一觉”,因为他已不再这么做。这一切就像是一个谎言。总有更多的绑架,突袭和新上瘾的药剂。

 

某日工作,无线电里,他听到一个专家说:“我很抱歉,魔法社会似乎变得越来越弱了。任何人都不许发表任何意见,我们不再说出真相。有关麻瓜出身的巫师在获得魔法方面的合法问题又如何?难道说这话所有的人都要被指控为食死徒吗?”

 

“关了它,Williams。”Harry厉声道。

 

那些天Harry总是暴躁易怒,总是生气,总是疲惫。有几次,除了咖啡因和行正确之事的需要,再无任何东西可以支撑他。无论他做什么,都感觉无用,可他不知道该如何做别的事情。

 

也许就是那日或者那日之后,他的团队便一直致力于一系列的古老巫师家庭的入室盗窃案。所有的家庭都有年幼的孩子,还没达到上霍格沃茨的年纪。Harry去拜访时,他们会躲在裙子和沙发后面。有些胆子大的会跑上前来问他是否真是Harry Potter。

 

跟家长说话的同时,他不自主地关注着他们。

 

“你在做什么?”他问一个小女孩,尽可能表现得友好。她看了看周围的五六个人。好几次来客人时,Harry都是独自前来的。最初的震惊消退之后,家里不止一个傲罗的事实让人焦虑。

 

“我的字母。”她口齿不清道。

 

“真棒。”Harry道。她露出微笑。这一次的相处打破了他们之间的隔阂。

 

回到魔法部汇报时,他想了一会儿。她正在学习字母和它们的发音,她会把它们串在一起的。有人可以教她,她能学会认字,她长大后可能会成为一名美发师或律师。多么美好的一件事。

 

晚些时候,高级傲罗Alicia Spinnet在购物途中被飞散的咒语击中。Harry是第一个向圣芒戈报告的人,身穿石灰绿色袍子的治疗师们从楼里四面八方地涌进她的手术室。当他们最终宣告她的死讯,她的妻子在他怀里哭泣时,他唯一能想到的,是他不想再这样下去了。他想他做不到。

 


 

Harry,

 

是的,这是绝对不被允许的。如果这件事传了出去,人们知道了他们可以去到一个所有梦想都能成真的平行维度,你能想象到那时的混乱吗?它太诱人了。我已经失去了两个人。我不相信部门里的任何人,也不会把这种事情交给他们办,Kinglsey也一样。我们相信的是你。

 

HGW

 

此后Harry每天都会去到一个宇宙。不这样,他无法保持头脑清醒。他休息了一天,刮掉被忽视的乱糟糟的胡子。太久了,他不得不先用上剪刀。他洗了一个澡,想起了上个宇宙的尘垢。他用牙线剔了个牙,换了床单,而不是用咒语清洁干净。

 

第二天,他疲惫地穿越到另一个宇宙。表面上风平浪静。

 

Harry正站在对角巷的幻影显形点,手拿一张小便利贴,上面写了翻倒巷附近的某个地址。Harry决定前往那里。想象一下,如果他其他的自己都能写点东西,一切都会简单多了。

 

因此Harry走了过去。

 

他路过了一个人,那是一个上了年纪的黑女巫。她慢腾腾地朝对角巷走去,看了看他的伤疤,又看了看他的脸。“这地方不好,小心点,亲爱的。”她喊道。Harry点了点头。在此之前,他以为那是因为她看起来很年轻,这个陌生人也不知道他是谁。现在,他把这看作是一种小小的亲切友善。

 

这里的商店不再繁忙,鹅卵石铺得也不复平整。不过,并无不寻常之处。如果你知道该往哪看,就能发现战争的痕迹。但没有,没有上一个世界的丁点迹象。在一些看上去比较阴暗的房屋左下角,尚可瞧见一朵小小的印花百合。几乎就像一场意外,如同孩童的绘画。你如果不去看,就很容易错过。

 

Lee Jordan后来告诉他,战争期间对麻瓜种来说,百合是避难所的象征。

 

Harry漫步进了Malfoy的药店,并不意外。

 

“你来早了,我需要再做一份订单,然后才能打包你的。”

 

Harry点点头,好像他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在这里似的。他默不作声地站在那,望着Draco。他正在检查十几个坩埚,以及几十种配料,魔杖轻轻一挥,就它们剁碎、蒸馏然后沥干,仿佛在指挥一场交响乐。他不知道Draco是怎么记录所有的变动的。

 

“我十分钟后再过来?”Harry道。

 

“嗯?”Draco心不在焉地说。Harry正打算重复一遍,Draco迟来道:“不,等你到别的商店,我已经做完了。”

 

“不跟我闲扯了吗,Potter?怎么了?”Draco接着道。

 

Harry问出了他想到的第一问题,因为他很饿,有点渴望这样的常态:“你晚餐准备做什么?”

 

“我不做饭,Harry。”Draco皱起眉头看他。

 

至少,Harry认为Draco是在对他皱眉,但他也可能是在皱眉看那药水,一缕棉花糖味的黑烟倾泻到地板上。Draco挥一挥魔杖,将它装了起来。

 

“我早就告诉过Tinzel,这个替代品是没有用的。”Draco自言自语道,抹去坩埚里的东西,在备忘录里做了些笔记。

 

“魔药不是很像做饭吗?”Harry冒险道。

 

“魔药才不像做饭。”Draco听起来对这个看法很生气,“如果你尝了一口没喝完的魔药,你会痛苦地死去。”

 

他看了一眼Harry,就好像他认为Harry可能忍不住从他的坩埚里喝一小口,借此推翻他的理论。

 

“再说,我不会做饭。”Draco承认道。

 

“但原理都差不多。”Harry道。他越看越觉得他的工作室像他某次假日聚餐时Molly的厨房,但这里可能一直是这样。

 

“照这么说,跑步就像是做爱,Potter,不客气。”Draco在空中一挥,两只坩埚开始把里面的东西倒进空瓶子当中。

 

“在这个比喻里,魔药是跑步还是做爱?”Harry道。

 

“原谅我,我忘了在你的方式里,很可能两者都一样。”Draco道,“节奏太快,不会自我调整。”

 

Draco得意的微笑让Harry也想跟着笑起来。Draco用一根玻璃棒搅拌玻璃瓶里的液体,发出悦耳的叮当声,然后变成绿色。

 

“你花了特别多的时间来想象我是怎么做爱的不是吗?”Harry问,他已经忘了这是一种多么简单的乐趣——不顾后果,拼命调情。

 

“他们让你用这张脏嘴在麻瓜中心说教那些没有定力的人?我很震惊。”这次Harry真的放声笑了起来。

 

“告诉我的表弟Edward,让他永远也不要叫那个霍格沃茨的魔药课教授给他做狼毒草。你拿来给我测试的东西只有它应有强度的一半。”

 

是Teddy,他指的是Teddy。

 

“我会告诉他的。”Harry突然想起Remus曾告诉他狼毒草有多么难熬制,这时Draco把包裹递给了他 。

 

“Desjardins和我一起学的魔药,他是一个平庸的酿造师,完全缺乏想象力。除此之外,还太过自信。如果我想找人上我的老婆,也许我会找他。”

 

Draco扫了一眼Harry的表情,有困惑,更多的是笑意。

 

“放轻松,Potter,我的假想伴侣不会引起他的注意。不过,巫师界艾克斯—普罗旺斯的魔药大师的妻子……”Draco不再说下去,“好吧,我怀疑Desjardins之所以能通过考试是因为那人再也不想看到他,他如果考砸了。”

 

“谢谢,我该付你多少钱?”Harry问。

 

“他是我的表弟,你个堕落的家伙。”Draco道。

 

Harry想着他需要走多远才能找到Draco的店,周围的商店都紧紧拉上了百叶窗,贴着浸水的告示,门口台阶上泛黄的报纸在腐烂。他想起几乎在所有的世界里,Draco能拥有众多宽恕和补偿的机会。他想起了Draco在魔法部地下独自吃饭的情景,想起了他曾在无人喜欢的部门里工作。

 

“能为我做什么呢?我想要点东西。”Harry道。

 

“真的?比如什么?”Draco站了起来,不耐烦地点着脚,好像他知道Harry不过是在胡说八道。

 

“无梦药水。”Harry说出了他想到的第一个药剂名字。

 

“你有治疗师开的处方吗?”Draco问。

 

“呃……没有。”Harry道。

 

“如果不是治疗师开的处方,不要用。它会毁了你的生活。相信我,我很了解。” Draco道。Harry不知道他指的是工作还是个人经历。

 

“福灵剂?”Harry道。

 

“我要出去了。你就不知道一些不含控制物质的药剂吗?”Draco的嘴角微微勾起,好像他在竭力忍笑。

 

“迷情剂。”Harry绝望道。

 

“我的店里不买。”Draco道,“如果你想要,即使是你也有能力熬制出来。但你完全没必要。”最后一句话错得离谱,就好像Draco本想用这句话来尖刻评判他的名声,而不是承认他觉得Harry姿色出众。Harry很高兴。

 

“头痛药之类的?”Harry大胆道。

 

“我不需要你的施舍,而且我已经知道是你在背后以魔法部的名义在我这下订单。”Draco指责道。Harry没有否认,听起来像是他会做的事。

 

“我欠你一个人情。”Harry最终放弃道。

 

“我欠你一条命。如果你还想在这浪费时间讲废话,那就滚出我的店。”Draco道,做出推的动作。Harry发现自己来到了玻璃店门的一边,Draco在另一边平静地挥手。


评论
热度(9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𝐁𝐥𝐮𝐞𝐛𝐮𝐛𝐛𝐥𝐢𝐧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