𝚃𝚛𝚊𝚗𝚜𝚕𝚊𝚝𝚎 𝚏𝚘𝚛 𝚕𝚘𝚟𝚎.
AO3:Bluebubbling
ETD:冬十三
译文只在LOFTER、AO3、ETD发布,谢绝搬运

【Drarry/授翻】于每一个宇宙(11/12)

简介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XI.别无他人


Harry终于睡了一个好觉,不再做一些混乱纷杂、过于生动的梦。他醒来时,Draco已经不在了。Harry的心在狂跳,直到他听到楼下锅碗瓢盆的碰撞声。

 

“我觉得你如果是在自己家里,你会吃点东西。”

 

“我……基本上不住这?”Harry解释。

 

“我知道,只是……”Draco道,停顿了很长一段时间,“这房子有些年头了,但不错,位置也好。”

 

他说话的样子让Harry重新看了看周围。自从他每晚都会回来,这栋房子就已经不再可怕。它按照他的喜恶给自己做了一番改造。窗户多了起来,光线也更加充足。他知道魔法房屋可以做到这些,但亲身体验又是另外一回事。

 

“把它吃完,亲爱的。”Draco道。

 

尽管这份亲昵半掺着玩笑,他的心中还是涌起了一股暖流。Harry又看了他一眼。

 

早餐过后,他们又亲吻起对方,直到Harry分不清是空气的缺失,还是血液的骤然汹涌晕眩了他的大脑。

 

Harry咳嗽几下。

 

“我需要处理一些事情。”Harry的声音要比平时低沉,带着缱绻的沙哑。

 

厨房椅子擦过地板,声音很是刺耳。Harry踏进淋浴没多久,就闭上眼睛想象着他跟Draco的场景。在他的幻想里,他们只在接吻。一只手撑在浴室的瓷砖墙上,他释放了出来。

 

既然进了浴室,眼下似乎是一个洗澡的好机会。因此他心不在焉地洗了个澡,顺带刮了个胡子。

 

“我不是说你什么都不能做。”Draco听起来似乎有点失望,好似他认为Harry会在他面前任性一次。Harry有一定的自制力,但不多。有些念头是行不通的。

 

“你说的只是接吻。在你能接受更多之前,我可以等。”Harry坚定道。即便是Harry,也会在穿梭宇宙后感到稍许的迷惘和混乱,何况他还会回到原本的世界吃饭睡觉。他无法想象Draco会有多难受。Draco睡得不是很好。有时Harry会在半夜醒来,感觉Draco在清醒地注视天花板。

 

“噩梦?”Harry道。

 

“差不多。”Draco道。

 

“要无梦药水吗?”

 

Draco拒绝了。没过几小时,Harry醒后发现他在颤抖。Draco道:“不要满剂量。”

 

但勉强服用下的一半剂量药水,根本无法撼动Draco的噩梦。

 

“给点光好吗?”Harry道,他正在Sirius的门厅壁橱里寻找花园的钥匙。

 

Draco施了咒语,光线飘闪。他对着魔杖皱眉,又试了一次。这一回过于强烈,Harry不得不用手挡住眼睛。

 

“抱歉。”Draco道。

 

“没关系。”Harry道。花园钥匙显然挂在了厨房的钩子上,Harry以前都没有注意到。但这件事让Harry生出了担忧,他开始时刻留心Draco。Harry可以肯定Draco在避免使用魔杖。

 

他们的关系逐渐亲密,自然到Harry不愿多加怀疑。Draco会揩去Harry脸上的牙膏渍,在他的肩膀上小憩,在翻读图书馆里满是灰尘的大部头书时,将冰凉的双脚伸进他的腿里。

 

“你头发长了之后会卷起来。”一天,Draco说道。

 

Harry没有时间理发。他们坐在沙发上,他纵容着Draco用食指勾走一绺弯曲的头发。

 

“你想我剪掉吗?”Harry问。

 

“不。”Draco回答得太快,心不在焉地用修长的手指缠进他的头发里。Harry便由他去了。

 

有时候Harry想问点什么,尽管他知道Draco非常不愿意回答。不过除了到麻瓜伦敦散很久的步,这依旧算是一种消磨上午、下午和晚上的方式。他们有太多的时间无事可做,八月十五的钟声也越来越近。

 

“你最喜欢哪一个宇宙?”Harry问。

 

“最后一个。呆在一个没有战争,跟我完全不像的宇宙里会很奇怪。”Draco道。

 

“你见到你的父母高兴吗?”Harry问,想知道Draco是否会跟Harry一样感到宽慰和浓厚的悲伤,毕竟他的父母才去世不久。

 

“嗯。他们很烦人,你知道吗?”说到这,Draco淡淡地笑了笑,“我都忘了他们能有多烦,不停地走来走去,问我做了什么吃了什么。如果我第二天不写信,我的父亲就会写一封小题大做的夸张回信。我的母亲旁会敲侧听问我一大堆问题,她如果没有提恢复Malfoy名声的事,就会念叨我该如何有个后代,圆了他们的遗愿遗嘱。”Draco回忆起他们的原话,笑出了声,“他们太可怕了,但我会想他们。一想到我可以放下他们,就容易多了。”Draco道。

 

“你还想回去吗?”Harry问,害怕这个问题的答案。

 

“我不知道。”Draco实话道。

 

其他时候,比如深夜时分,当他们面对面清醒地躺在床上,无法入睡时,Harry又问了一些问题。

 

“你的守护神是什么?”

 

Draco陷入了沉思,声音轻柔而缓慢。

 

“我想在埃及的时候是凤凰。有时是天鹅和孔雀。现在一想,都是鸟。我觉得在摄政时期*的世界里是一只獾。在很多世界里,我并不能召唤出守护神,但我从不来会在那样的世界中待很久。”

 

*(摄政时期:1811至1820年,威尔士亲王乔治任摄政王的时期)

 

Harry现已问过了一个十分私人的问题,他不该逼他。

 

“有过牡鹿吗?”Harry平静地问。

 

“有几次,那……那是我和Hermione的婚姻的争吵之一。她觉得她被排除在外了,因为教我的人是你。”Draco道。

 

Harry没有指出其实谁教他并不重要,毕竟他也教过Hermione。他想他可以保持沉默。这能在别的世界里真实发生,一定是有意义的。

 

“那这里呢?”

 

Draco的表情变得深不可测,任何的情感都被小心地抹去了。

 

“我从来没有在这里召唤出有实体的守护神。”Draco道。

 

Harry不知道如何回答,便吻了他,直到Draco放松下来,呼吸平稳。

 

Harry仍在担心Draco会觉得他在这里永远都不能快乐,然后趁夜带着火鸟离开。Harry把火鸟留在了厨房的桌上,全部的三个,堆在一起,赤裸裸地摆在外面,几乎像是挑衅。但Harry不是Draco的狱卒,他可以随时离开,不论是用火鸟,还是用脚走出前门。

 

“我们应该尽快给Maddy送份生日礼物,我应该派猫头鹰过去向Fleur打听一下她那个制作玩具的表妹。”Draco在某日上午道。房子为他们提供了一块布里干酪。Harry怔在那,Draco正忙着给他的硬皮面包切一块三角形的奶酪。

 

“不行。”Harry低声道。

 

“孩子就是拿来宠的,Harry。”Draco继续道,毫无察觉。Harry将手覆在厨房桌旁Draco的手上。

 

“你从来没有见过Fleur,这里也没有Maddy。”Harry告诉他。Draco稍稍睁大了眼睛,没有表情。

 

“我知道,我去看书了。”Draco把食物和橙汁放到托盘上。Harry没有阻止他,把他独自留在Black家的图书馆里一整天。

 

这天深夜,Harry醒来时听到Draco发出了某种窒息的声音,他的脑袋在不停地左右摆动。Harry戳了戳Draco,没有用,于是他俯下身轻轻摇了摇Draco,他在发烧。Draco睁开了眼睛,眼神疯狂而迷茫。

 

“你很好,没事的。”Harry道,不过Draco似乎并没有平静下来。

 

“我在哪里?”Draco低声道,声音嘶哑。

 

“你在格里莫广场,我的家里。没事的。”Harry道。

 

Harry拂开几缕粘在Draco脸上汗津津的白金发丝。Draco坐了起来脱掉衬衫,盯着自己的躯体。昏暗的光线之下,Draco的胸膛一如Harry想的那般交错着一些非常浅淡的银色伤疤。Harry知道自己做过什么,可尽管如此,这景象还是给带来了他猛烈的冲击。Draco伸出前臂看了看,叹出一口气。

 

“我分不清……我分不清……”Draco的声音打着颤,然后湮灭不见。Draco惊恐万分地浅吸了几口气,Harry的手抚摸着他的后背。

 

“什么?”Harry小声道。

 

“我分不清什么是真实。”

 

那个早上,他们似乎粉碎了将Harry的家视作乌托邦的幻想。无数问题接踵而至,而他们无能为力。Harry开始担心即使他不想放弃,Draco最终还是会受伤。Draco同意Harry联系Hermione。

 

Hermione很快就到了。她看了看 Harry,又看了看Draco,最后把视线落回Harry的身上。Harry故意不去看Draco。Draco一直盯着他,几乎没有理睬Hermione。

 

“发生了……”Hermione摇了摇头,“知道吗?我不想知道。”

 

Harry拿出那三个火鸟,链子纠缠在一起。Draco的那个故障的火鸟已经凹痕累累,内核无规律地闪烁着。见此,Harry瞬间紧张了起来,Draco很可能被困在一个无比糟糕的宇宙里无法回家。

 

“那些是你的。”Harry道。

 

“Draco应该接受审问——”

 

Harry终于看向了Draco,后者几不可察地颤抖着。他在害怕。Harry动了动,稍微挡在他前面。她的魔杖被她握在身侧。Harry的魔杖还在他腰带上的皮鞘里,但他如果要去拿,拔魔杖的速度会更胜一筹。

 

“不,你可以在这里问他任何你想要的信息。”Harry更加坚定道。

 

“看在上帝的份上,Harry,我又不会把他带回去施水刑*。”Hermione把魔杖收了起来,翻了个白眼,转向Draco。

 

*(水刑:一种使犯人以为自己快被溺毙的刑讯方式,犯人被绑成脚比头高的姿势,脸部被毛巾盖住,然后把水倒在犯人脸上)

 

“Malfoy,你不可能逃过处罚,但你现在掌握的信息的确比部门里的其他人都要多,所以我希望你能分享出来。”

 

“不然?”Malfoy问。

 

“不然我就想办法起诉你,把傲罗部门里那帮混蛋一起牵连进来。抱歉,Harry。”Hermione说完又补充道。

 

“我已经不是傲罗了。”Harry道,但毫无效果。

 

“如果你愿意合作,这些都没有必要。我不想逮捕你,部长也不想把这件事公之于众。总之,信息才是更重要的。”Hermione道。

 

“我可以分享我了解到的运作机制的信息,隐私无可奉告。”Draco道。

 

Draco仍警惕地看着她。Hermione用一种她有被分进斯莱特林的潜质的安慰口吻道。

 

“事实上,作为部门主管,前几天我发现了一份我授权你执行任务的表格。”

 

“你一定搞错了。”Draco道。他们三人都知道她在说什么。

 

“最糟糕的是,理论上,你目前的罪名是没有提交报告和轻微的违抗命令。没人会知道。”Hermione道。

 

“我不知道是该感谢,还是深深后悔我是一个缄默人。”Draco最后道。

 

“你可以辞职。”Hermione对他道。Draco不是这样的人,他太忠诚,但Harry可以把这个想法灌输给他。

 

“你们在那边发生的事情在这里都是不存在的,你们明白吗?”Hermione道。

 

“我告诉过他。”Draco道。Harry回答:“我他妈知道。”

 

Hermione和Draco在前屋单独谈了许久。Hermione走后,Draco似乎意识到了什么,表情淡漠疏离。

 

“因为那里发生的事情,我想我们搞混了。”Draco道,“你看到Hermione的状态了吗?”

 

“我没有搞混!”Harry道,“我知道我想要什么。”他讨厌将一切全都归结于混淆,这才不是一个买错牙膏牌子的问题。

 

“我需要——你不了解我。”Draco道。Harry知道他在尽可能地保持理性。“我不了解你,我们被一段从未有过的经历绑在一起,想想看。”

 

“你不会这么想。”Harry道。

 

“你也不知道我在想什么。”Draco固执地绷着下巴。

 

“很好,既然这样,让我了解你。到床上去,我们明早再谈。”Harry道。一时间,Draco看起来疲惫至极,他仍穿着Harry那条太短的魁地奇运动裤,一件Harry乱放的素色T恤。

 

“我想不行。”Draco道。Harry站在原地,Draco从厨房拿回了魔杖。“我很抱歉。”


评论(2)
热度(108)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𝐁𝐥𝐮𝐞𝐛𝐮𝐛𝐛𝐥𝐢𝐧𝐠 | Powered by LOFTER